本文為幕末ROCK同人文,

設定什麼的沒有多考究,想到就寫了,

對人物及設定還原度較為要求的人,請自行判斷是否閱讀

 

 

 

 

 

「據說京裡最近很流行聖代這種甜點呢。」慶喜想起了上次和龍馬他們聊天的內容,「要是慶喜大人對甜點有興趣的話,我讓人送進城來吧。」似乎有點悶熱,井伊一面說一面將窗戶給打開,涼爽的風一下便竄進了殿內。

 

「不行啦,聽他們說那種甜點要是不馬上吃的話,就會變成一灘水了。」慶喜急忙道,井伊溫柔的笑了起來,雖然把廚師召進城來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但是他也瞭解慶喜其實想要出去走走。

 

「那麼過幾天讓在下陪慶喜大人去品嘗看看這種甜點吧。」井伊回到了與其對坐的位置上,「好啊,那直弼不可以爽約喔。」慶喜笑得很燦爛,「直弼是不會背棄和慶喜大人的約定的。」井伊笑著說,此時侍女輕輕的在門上敲了兩下。

 

「慶喜大人,已經是早課的時間了。」井伊將散落兩人腳邊的書卷給收拾整齊,「予還想和直弼多說說話呢。」慶喜難得表現得有些孩子氣,「直弼會一直等著的,所以還是請慶喜大人先學習吧。」雖然很想寵著慶喜,但是井伊明白那樣是不行的。

 

「也好,直弼你也趁這個時間去休息一下吧,你今天似乎有點疲憊的樣子呢。」慶喜將臉貼近後,用小手指著井伊臉上的黑眼圈,「是、是嗎。」井伊有些慌張的摸著自己的臉,「現在很多事情都是直弼替予代勞的,所以予也要好好學習,這樣以後直弼就不必一個人辛苦了。」慶喜的笑顏是如此的無瑕,「慶喜大人…。」慶喜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每每加強了井伊想要一生跟隨他的決心,「那麼我便先去休息了,等用膳的時候再來接慶喜大人吧。」

 

「今天不在房間裡用餐嗎?」慶喜好奇的問,「今天天氣晴朗而且涼爽,樹木也都抽了新芽,想請慶喜大人到湖中的小亭去用膳,不知您意下如何?」雖然本來是想當成驚喜,但是現在說出來倒也是個好時機,「聽起來好有趣啊,那麼予會期待和直弼一起共進午餐的。」慶喜開心的贊同了這個提議,井伊愣了一下,「老師已經在門外候著了,那在下就先告退了。」說完,他便匆忙的退下了。

 

井伊沒有回房,只是進到了相隔一窗的偏房裡,這個房間沒有什麼多餘的擺飾,房裡一切都很簡單,最醒目的就是那只佔據房中大半空間的黑檀木大桌了吧,上面放滿了待閱的瑣碎文件,還有幾本用來歇歇腦子用的書籍。

 

他抽起一張文件後,又放回了原位,這些東西都還不急著過目,中午的膳食才剛交代下去,去廚房看看又太早了點,不如就照慶喜大人所說的,稍微睡一下吧。井伊脫下了重裘掛在架上後,便伏在桌上打算假寐片刻,大概真的是連日勞累所致,很快的,井伊便在涼爽的風裡沉沉睡去。

 

有種熟悉的香味,在半睡半醒間,井伊感覺到一股好聞的氣味,是什麼氣味呢?睡意讓他張不開眼睛,一面搜索著記憶,井伊一面盲目的摸索著放在桌上的懷錶。

 

「慶喜大人…。」井伊呢喃著,是了,那是慶喜大人衣料的薰香,那種聞起來清淨透明的香料是他親手挑選的,不會弄錯的。

 

「直弼…。」童稚的聲音回應著井伊的呼喚,還來不及反應,井伊的手便摸摸上了光滑細緻的…。井伊張開眼,第一個映入眼中的便是自己撫摸著慶喜髮絲的光景。「慶、慶喜大人!」井伊嚇得連手都忘了收回來,「…嗯?直弼你醒了啊?」伏在桌上的小小人兒抬起頭來,不知道為什麼,慶喜似乎也才剛睡醒的樣子。

 

「慶喜大人您怎麼會在這裡!」井伊訝異的問,「老師說予今天學得很快,所以課程很快就結束了,本來想去你房間找你的,但是侍女們說你在這,所以予就到這裡來了。」對於這個驚喜,慶喜似乎有些得意的樣子,「您來了便讓人叫醒我就是了,不必在此等著啊。」井伊一面說,一面將手悄悄的抽了回來。

 

「是予讓他們不要吵你的,反正時間還早,直弼你多睡一會也沒關係的。」慶喜捉住了井伊來不及收回去的手,「本來只是想看看直弼睡著了是什麼樣子,沒想到予看著看著居然也睡著了呢。」慶喜對於自己的迷糊笑得很開心,「而且直弼的手好大好溫暖啊。」他將自己的臉貼在井伊的手心,感受著那股熱度。

 

「慶、慶喜大人…。」井伊吞了吞口水,他全身僵硬得難以動彈,不知是該任憑那隻手留在慶喜身上,還是該緩緩抽回的好,「啊,這不是予送給直弼的懷錶嗎?你有帶在身邊啊。」慶喜的注意力被桌上那只精緻的懷錶給吸引過去,他拿起了鐘錶把玩著,這時井伊才得以收回被握住的右手,卻不知道為什麼有種遺憾的感覺。

 

「在下平常都帶在身上,剛才小睡片刻時怕壓壞才解下來的,要是慶喜大人喜歡的話,就再把錶給拿回去吧。」井伊提議著,「不行,這個予已經送給直弼了!而且直弼都陪在予身邊,所以要知道時間的話,予再問直弼就可以啦。」慶喜把懷表放回了井伊的掌心後,和他隔著一張書桌對視而笑,「那麼,現在是什麼時候了呢?直弼。」

 

井伊打開了懷錶的掀蓋,他突然覺得這個懷錶變得非常溫暖,一點也沒有金屬的冰冷,「也差不多到了該用膳的時候。」「是嗎?剛好予也覺得有點…。」話還沒說完,肚子發出的聲響就已經出賣了他,「餓了…。」慶喜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馬上請人準備。」井伊站起身,站在門口和待命的侍從交代了幾句,「不用那麼著急也沒關係的,反正予也想慢慢散步過去呢。」慶喜跟著井伊走出了門口,「那麼請慶喜大人稍候。」井伊轉身取過毛裘披在身上後,只見慶喜正左右張望著。

 

「慶喜大人,湖是在右側,請讓在下帶路。」井伊恭敬的以手示意著方向,「是嗎,那就拜託直弼你帶路啦。」慶喜有些吃力的握住了井伊那成人大小的手指,「我們走吧!」井伊愣了一下後,便以掌心溫柔的包覆住那幼小的手,「謹遵上命。」井伊忍不住露出了溫柔的微笑,慶喜那和煦如春陽般的笑容,從來就沒有間斷的照映在他的心上,將他漸漸融化。

 

 

 

 


 

 

日安,這裡也想要和慶喜大人手牽手的大竹!

 

慶喜大人根本就是天使!

因為很重要,所以每次都要說一次!

 

這對感情很好的主僕倆怎麼看都覺得很可愛啊,

直率的慶喜大人和總是考慮很多事情的E樣互動起來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了吧。

 

在我心中慶喜大人就是不斷笑著投出直球,

然後E樣每次接球時都會動搖不已的一種狀態,

這樣超有趣的,我喜歡www(欸

 

先寫了兩篇正常設定的打打底,

下篇就可以來搞個大亂鬥狀態啦,大概就是德川園類型的那種惡搞吧,

不過得拿捏一下惡搞的程度,

因為寫銀魂同人起家的話,是很難分辨一般作品的捏他尺度的www(認真

 

那麼就等我考慮完整個故事後再寫啦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幕末ROCK 井伊x慶喜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