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幕末ROCK同人文,

警告:人物形象大崩壞,不能接受的人請避免閱讀,

我只是想看大家搞笑才寫的啊(欸

 

配對來說大概就全員歡樂向+直弼x慶喜大人,

一切都可以接受的人,歡迎繼續往下閱讀!

 

 

 

 

 

 

 

 

        「不、這樣不行啊…。」身著黑衣的青年將桌上的紙張揉成一團,丟進了旁邊的字紙簍中,「怎麼就沒有合適的呢…。」他苦惱的坐了下來,黑檀木大桌上及腳邊全是被捨棄的紙張,「再這樣下去時間就要來不及了…。」感受到時間的壓力,他拼命的運轉自己的腦袋。

 

「對了!」他突然想起了些什麼,「不是還有他們在嗎…,要是這樣的話,也許能解決這個問題也不一定…。」眼見事情似乎有了轉機,青年忍不住彎起了嘴角,等會就交代人去處理這件事吧,現在他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呢。

 

他看了看隨身攜帶的懷表,已經要是慶喜大人用點心的時間了,他得先到廚房去看看準備得如何了才行,井伊大老披上掛在一旁的重裘後,便心情愉悅的走出了房間。

 

在那場鮮為人知的戰鬥後,現在江戶城裡已經是一片和平,不僅幕府直屬的愛獲們不再唱著會迷惑人心的天歌,幕府也放寬了對平民唱歌的限制,街上到處都能看見各種小型搖滾雷舞的海報,也許可以說,搖滾已經開始和天歌和平相處了吧。

 

而在這樣和平的城裡,龍馬和晉作卻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狼狽的在街上走著,本來他們預定要練習的,但是桂卻一頭熱的投入了他最愛的發明裡。「真的很不好意思,但現在正是新發明能不能成功的關鍵,所以我沒辦法脫身,只好拜託你們了!」桂雙手合十鄭重的低頭懇求著,他身後的房間裡不知道為什麼不斷閃著白色的光芒。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晉作有些無奈的點了點頭,「先生有困難的話,我們一定會幫忙的啦!」龍馬笑著說,「太好了!那麼就拜託你們啦!」桂把事先準備好的零件清單塞進了晉作手中後,就急忙回到了房間裡,「要是搞不清楚的話,就多撿一些東西回來吧!反正我之後應該也用得到!」桂的聲音遠遠的從紙門後傳了出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龍馬他們才會在垃圾場裡折騰了一個早上。

 

「這下子應該會有先生需要的東西了吧。」龍馬看著自己手上那兩大袋的廢棄電子產品說,「要是可以的話,我是希望不要撿太多東西回去啦,桂他平常是很愛乾淨的,但是只要一開始發明的話,就會在房間裡堆滿這樣的垃圾…。」話雖這麼說,但晉作的手上卻也提滿了從垃圾堆裡翻出來的東西。

 

「啊!」晉作驚覺自己說錯話後,下意識的往左右看了一下,「龍馬,剛才的話你可千萬不要對桂說,不然他又要生氣說這些才不是垃圾了。」他急忙叮嚀著,「我知道了,辛蒂,我不會說出去的,先生平常很溫柔的,但是一生起氣來真是的…超恐怖的啊。」回想起之前的事情,就連龍馬也忍不住皺起了眉頭,但是很快的,他就被一旁的黑色海報給轉移了注意力。

 

「辛蒂,這個是什麼啊?」龍馬好奇的端詳著那張黑色的海報,上面還豪華的有著燙金的德川家家徽,「你不知道嗎!這東西已經貼得滿城都是,而且大家都在談論這件事啊?」晉作有些不可置信,「幕府說將軍大人的生日要到了,為了替喜歡慶典的將軍大人慶祝,準備了一連串的活動呢。」

 

「欸,是慶慶的生日啊…,辛蒂你看,上面還說在生日當天會舉行一場盛大的雷舞呢。」龍馬開心的指著海報,「反正一定又是新選組的天歌吧,哼,真是一點也不ROCK啊。」晉作一臉不服輸的樣子。

 

「好久沒聽總司他們唱歌了,不知道現在買不買的到票啊。」龍馬倒是非常期待的感覺,「但是海報上連雷舞的內容的沒有,只寫了時間和地點呢。」「怪了,距離將軍大人生日也沒幾天了,怎麼可能呢…,該不會是新選組他們曲目還沒安排好吧。」晉作也覺得似乎有點不太對勁,「不過我們還是快點回去吧,桂還在等著我們手上的東西呢。」「說的也是,我們出來也一個早上了,先生一定很著急吧。」龍馬和晉作拎起頗有重量的袋子,急忙往回程而去。

 

「土方~。」土方無視身後傳來的叫喚聲,繼續沿著走廊往前走,「真是過份,明明就有聽到我在叫你嘛。」突然有個人從背後撲了上來,把重量都壓在了土方的身上,「又怎麼了,總司?」土方似乎一點也不意外沖田這樣的舉動,「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土方老師~。」總司一面笑著一面舉起手來,「要問什麼就問吧。」土方大概能到了他是為了什麼事而來。

 

「為什麼我們到現在還沒有確定雷舞的表演曲目和流程呢~。」總司把手給放了下來,「這個我也不知道啊。」土方忍不住嘆了口氣,「這次畢竟是將軍大人的生日慶祝雷舞,幕府方面打算慎重一點也是正常的,但是我昨天上呈了第五次的表演計畫書後,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得到答覆…,也許我並不適合局長這個位置吧。」土方的眉頭緊皺。

 

「才沒有這種事呢,我覺得你做得很好啊,近藤局長和隊員們一定也都這麼想的!」沖田一臉認真的說,「而且我也會幫忙的。」「要是這麼想的話,就先學著不要翹掉練習,跑到街上去閒晃吧。」土方忍不住笑了起來,「是~,我儘量啦~。」沖田笑著躲過了這個承諾,「你啊,真是都沒有變呢。」土方伸手摸了摸沖田的頭,「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這樣頭髮會亂掉的啦~。」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沖田看起來卻很開心的樣子。

 

「報告!」一名新選組隊員從轉角處衝了出來,「怎麼了,不是說了屯所內不得奔跑的嗎。」土方轉過身看著來人問,「嘖…,難得氣氛正好的說…。」沖田面色不善的嘀咕著,「是,真是抱歉,但是幕府那邊突然派了使者過來,說是要親自和土方局長會面。」隊員急忙回答,「什麼,使者人在哪裡!」土方有些訝異,「使者已經在大廳等著了。」

 

「幕府那邊該不會專程派了個使者來討論雷舞內容吧?」沖田忍不住問,「畢竟這是將軍大人的生日,要是這麼想的話,也不是沒有可能呢…。」土方思考了幾秒,「總司你跟我一起來吧,就算不是雷舞相關的話題,你也可以一起幫我出個主意。」「遵命~。」沖田開心的和土方併肩往大廳的方向而去。

 

「先生,我們回來囉。」龍馬一面大喊一面打開了大門,「你要的東西我們拿回來了。」晉作跟在龍馬後面進了玄關,卻發現應該埋首於發明的桂站在玄關沉思著,「你的發明已經結束了嗎?」晉作忍不住問,「啊…,你們回來啦…。」桂看起來似乎有些苦惱的樣子,「我有點事情想和你們商量,這裡不是個說話的好地方,我們還是到客廳去吧。」

 

「什麼,幕府派了使者來?」聽完桂描述的經過後,晉作忍不住高聲問道,「就是啊,他說井伊大老親自邀請我們三個明天都到城裡去一趟呢。」桂盯著手中那張邀請信看,「這該不會是陷阱吧,畢竟我們之前和大老…。」晉作有點尷尬的苦笑了一下,雖說最後和平落幕了,但他們之間的確有過不少衝突。「我也擔心這個,但是這張邀請信用的是有著德川家徽的將軍專用信紙,想必也是經過將軍大人同意的吧。」桂指著信紙上的徽章說。

 

「欸~,我想不會有事的啦,我們和慶慶不是已經是朋友了嗎。」龍馬好奇的把信讀過一次後,就把信紙還給了桂,「我覺得光是你稱呼將軍大人的方式就已經很有問題了,你哪天因為這樣被問罪我也不意外了,龍馬。」晉作嘆了口氣,「但是都已經特意前來通知了,我們也不能不去吧。」他轉頭徵詢桂的意見,「就是啊,如果真的要抓住我們的話,應該就直接派官兵來就好了,所以情況應該不會那麼糟吧。」桂思索後回答著。

 

「太好啦,好久沒看到慶慶了,不知道這次能不能碰到面呢。」龍馬開心的舉起雙手,「你還是稍微有點警戒心比較好吧,笨蛋龍馬。」晉作忍不住吐嘈道,「這種開朗的個性也是龍馬的優點嘛。」桂總算是笑了起來,「謝謝你們幫我把需要的東西帶回來,我就去把發明給完成吧,要是明天有什麼意外的話,搞不好還能派上用場呢。」「啊,我幫你把東西搬進房間裡吧,袋子還滿重的。」晉作把袋子給提了起來,「那就拜託你啦。」桂跟著晉作一起走了出去。

 

「嗯…,今天看來也不會練習了…,該做些什麼好呢?」龍馬思索了一下,「肚子也有點餓了,不然就去吃Pizza吧!」他馬上就做出了決定,開心的哼著歌的走了出去,今天的天氣真好啊,龍馬忍不住這麼想著。

 

 

 

 


 

 

 

日安!這裡是最近正在挑戰全曲目hrad難度全A評價的大竹。

 

 

開始寫才發現這類沒有正式官方翻譯的作品寫起來會有點問題,

像是龍馬對大家的稱呼就很棘手,所以只好就自己做取捨了,

最麻煩的反而是總司對土方的「土方さん~。」,

翻成土方先生太過客氣了,只好讓他直接叫他土方了

 

寫總司的時候意外的很愉快,

大概是因為他有點小惡魔,所以寫起來還滿開心的。

 

標題想了很久,決定用類似動畫每回標題的風格來命名,

然後因為廢話很多的習慣,所以一開始想寫的片段被移到下篇去啦,

大亂鬥的部份也就只好跟著下篇待續啦!

角色崩壞的部份也....(欸

 

也因為這樣,目前還不能透露太多,

只好全都下回待續了!所以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幕末ROCK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