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幕末ROCK同人文,

警告:人物形象大崩壞,不能接受的人請避免閱讀,

尤其是某大老(欸

 

配對來說大概就全員歡樂向+直弼x慶喜大人,

一切都可以接受的人,歡迎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天一早,龍馬三人就照著約定的時間赴約,在給門口的守衛看過將軍御用的信紙之後,他們就被帶到了城內。「還請各位和其他客人一起在房間內稍等,待大老準備好後便會過來接見你們。」侍女笑著對他們說完後,便安靜的離開了房間。

 

「其他客人?原來不只是我們受邀嗎?」晉作好奇的問,「似乎是這樣呢,有其他人在場的話,應該就不是要對我們出手了吧。」桂推了推眼鏡,「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人呢?我們快點去看看吧!」龍馬一面說一面推開了門。

 

「雞冠頭君?」「是總司你們!」兩邊同時發出聲音讓人有些聽不清楚,但是在房間裡坐著的確是土方和沖田兩人沒錯,「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土方和高杉同時問了一樣的問題,「欸~,所以大老是打算要一起接見我們嗎?」總司百般無聊的用手玩著自己捲翹的頭髮,「這樣的話應該就不是要談生日雷舞的事情了吧…。」土方思索著,「我正想問呢,你們這次新選組雷舞的內容還沒決定嗎?」高杉忍不住問道,「那又不是我們的問題,我們可是已經交了五次計畫書上去,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大老他們就是不答應啊~。」總司解釋著。

 

「那就是你們的計畫不夠ROCK,所以才會被退回吧。」高杉一臉不服氣的樣子,「啊~,透明君一天到晚只會說ROCKROCK的,吵死人了~。」沖田故意用了很挑釁的語氣說著,「你這傢伙是對本大爺和ROCK有什麼意見嗎!」高杉氣得站了起來。

 

「辛蒂、總司,不要吵架啦,我們不是有著片魂的夥伴嗎。」龍馬一臉困擾的出來阻止他們,「坂本說得沒錯,而且身為愛獲,不能如此簡單就將喜怒表現在臉上,知道嗎?總司。」土方也出面緩頰,「知道了~。」總司倒是很老實的就答應了下來,「晉作,現在不是起內訌的時候,我們還不知道大老找我們來是為了什麼呢。」桂冷靜的說,「我知道了啦。」高杉有些不好意思著抓了抓頭。

 

「各位客人,場地已經準備好了,請你們移駕到隔壁房間,大老已經在那邊等候了。」剛才那位侍女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出現在他們面前了,「場地?」大家忍不住竊竊私語著,但還是跟著侍女走到了不遠處一間格局開闊的大房間去,「各位請進。」她替眾人推開了雙扇門。

 

「無須多禮,你們直接進來吧。」大老低沉的聲音傳了出來,眾人只好魚貫而入,房間裡有著幾張大桌子,桌上擺著一大疊白色的板子,還有幾隻筆,房間的另一邊還有掛著「零:零」牌子的木架,除此之外,這偌大的房間裡就什麼都沒有了。

 

井伊大老站在高出幾階的平台上等著他們,直到五人都已經來到面前後,他才開口說話,「我就直接說了,今天邀請你們來不為別的,是有要事相求。」井伊看著新選組的兩人,「你們知道這次將軍生日雷舞所販賣的紀念特刊裡,不僅有你們新選組的報導,還有慶喜大人的特集吧。」「是,聽說封面還要用將軍大人的照片,好讓平民們了解平日難以見上一面的將軍,是個什麼樣的人。」土方想起了的確有這麼一回事。

 

「現在特集的內容和照片都已經決定了,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標題。」井伊很認真的說,「人們都是先看了照片、看完標題後才開始仔細閱讀內容的,所以標題要能夠簡單的又完整的傳達出想表達的事情,但是不論下面的人提出了多少方案,都沒有辦法傳達出慶喜大人魅力的千分之一,再這樣下去,如果不快點決定的話,就連你們雷舞的內容也沒辦法定下來了!所以雖然不甘心,也只能借助你們這些認識慶喜大人的Rocker們了!」井伊越說越激動,但是聽的人似乎卻不怎麼領情。

 

「欸~,這種事情怎麼樣都好吧~,我們可是還有很多練習要做啊~。」總司一臉嫌麻煩的樣子,「我們也沒那個時間耗在這裡想什麼標題的,真是麻煩。」高杉也不怎麼樂意,「哼,這我早就想到了,放心吧,不會要你們白白花時間在這上面的,接下來你們就分成兩邊競賽,不斷提出和慶喜大人有關的字句,說得好的我就會視答案給分,最後贏的人嘛…。」井伊彎起了嘴角,「要是坂本你們贏了的話,將軍生日雷舞的表演時間就加長,讓你們在這個全國性的慶典上演奏,要是新選組贏了的話,就送你們去溫泉旅行,晚餐還是豪華的懷石料理,如何?」

 

面對這突然開出來的優厚獎品,大家似乎都有些心動,「那酒也可以喝到飽嗎?」沖田忍不住問,「那是當然的。」井伊給了肯定的答案,「總司,你要是喝的太多的話,又會到處找人親吻了。」土方急忙道,「沒關係嘛~,反正有土方在啊~。」「看來新選組是答應了,那麼坂本你們呢?」井伊轉頭問,「這比賽聽起來很有趣啊,而且贏了還能在雷舞上唱歌,我們也要參加!」龍馬笑得很開心。

 

「沒問題的話,你們就在桌子前坐下吧,因為新選組只有兩人,所以另一邊也只能派出兩位。」井伊開始說明規則,「沒有其他限制,只要想到和慶喜大人有關的字句就通通寫出來,我會採用寫得最好的詞句來當成標題。」

 

「我就算了吧,我對這種事情不太在行呢,還是讓龍馬和桂去吧。」高杉主動的表示要退出比賽,「好吧,那晉作你就坐在我旁邊吧。」桂替高杉移了一個座墊過來,「我們會連辛蒂的份一起努力的!」龍馬鬥志旺盛的拿起了筆,「兩邊都準備好了嗎,那麼…,比賽開始!」井伊大老不知道什麼時候拿出了麥克風來。

 

比賽開始,大家都急忙在紙板上寫起字來,「我好了!」土方動作很快的翻出了板子,上面寫得是「將軍」兩個字,「這個只是普通的直述名詞而已吧,給你一分,但是接下來大家都不能在用這種像是基本資料的東西了。」井伊很嚴謹的給出了評分,然後站在計分板旁邊的隨從馬上在新選組的地方添上了一分。

 

「看我的!」桂舉起了寫著「華貴」的答案板,「兩分,要是能再具體一點就好了。」井伊拿著麥克風大聲的說,「我!」龍馬舉起了手來,「欸~,我倒是很期待雞冠頭君會有什麼樣的答案呢~。」總司笑著說,「我的答案是這個,『可愛』!」龍馬把答案給唸了出來。

 

「葛萊分多加十分,不對!坂本加十分!」井伊大聲的喊了出來,「這樣就可以有十分!」沖田瞪大了雙眼,「慶喜大人的可愛是無庸置疑的!」井伊理所當然的回答著。

 

「那我知道了!」桂動作很快的展示了寫著「毛絨絨」的紙板,「你是把慶喜大人當成兔子了嗎!」井伊這下倒有些不樂意了,「唉呀唉呀,小白兔也沒有什麼不好啊,那種又高貴又可愛的形象不是和將軍大人一樣嗎,而且大老您不是也穿得很像兔子嗎?」桂笑著解釋,「這個…,加八分!」井伊在有些遲疑後,還是給出了相當高的分數。

 

「桂,你這樣的答案不會太牽強了嗎?」高杉有些不安的問,「怎麼會呢?晉作,像這樣沒有標準答案的搶答,本來就應該要照著評分者的喜好來決定答題的方向啊。」桂笑著在紙板寫下另一個答案,「真不愧是眼鏡君,腦袋轉得真快啊。」沖田一面低頭寫著一面說。

 

「我的答案是,『白色』。」土方給出了答案,「不是說過了不能再用這樣的答案嗎。」井伊很嚴格的說,「這個題目可是將軍大人啊,答案的尺度到底該怎麼拿捏啊…。」土方忍不住‘嘆了一口氣,「等等,看我的!」沖田拿筆在板子上加了一行小字,「然後大老是黑色的。」井伊沉默了一會後才開口,「…六分。」「太好了,總司你做的好。」土方由衷的誇獎著,「嘿嘿,那是土方提詞提的好嘛~。」沖田開心的笑著。

 

「這樣也可以喔!」高杉忍不住吐嘈道,「真不愧是沖田呢,很快就掌握到要點了嘛。」桂彎起嘴角,「我們可不能輸呢,豪華的懷石料理還在等著我呢。」總司頭也不抬的在板子上繼續寫著,大家拼命的把想到的答案都展示出來,頓時間井伊加分的聲音在房間裡不斷響起。

 

「我想到啦!」龍馬舉起了板子,上面寫著「歌聲很好聽」,「你這個傢伙…,你怎麼會知道慶喜大人的歌聲很好聽的。」井伊站在龍馬面前,嘴角有些抽搐的質問著,「那個…,之前…。」即使遲鈍如龍馬,也可以感受到井伊面色不善。「之前城裡的大家不是都被泰平化了嗎,後來多虧了將軍大人的歌聲才讓大家醒來,你也還記得吧?晉作。」桂急忙出來打圓場,還推了推身邊的高杉要他幫忙說話,「就、就是啊,本大爺也記得很清楚呢。」

 

「這樣啊…,是那次的話就沒辦法了,慶喜大人的歌聲就算給一百分也不為過,但這樣就稱不上是比賽了,就給你十分吧。」井伊似乎有些釋懷的樣子,「先生…,為什麼要說那麼久以前的事啊?上次慶慶來看我們練習時,不是也一時興起的唱了幾句嗎?」等到井伊走開後,龍馬才忍不住小聲的問,「你要是這麼說的話,別說得分了,被扣十分也有可能的啊。」桂一副瞭然於心的樣子,「是嗎?我實在是搞不懂啊。」龍馬困惑的抓了抓頭,「男人的嫉妒心可不能小看啊。」桂認真的說。

 

「看來我也得加把勁了呢。」沖田總算寫完了答案,「我的答案有點長,所以我還是唸出來給大家聽好了。」沖田說完後,便自顧自的用他那有些懶散的聲音朗讀了起來,「水珠從髮梢滑落在慶喜白皙的肩頸上,薰過芳香的衣料隨意的包裹住他小巧的身體,不待侍女將頭髮擦乾,他便推開門跑了出去。『慶喜大人,您這樣會著涼的。』一直候在門外的黑衣青年急忙接過下人手中的毛巾跟了上去,慶喜那紅潤雙唇笑了起來,「原來你在這裡啊,予一直在找你了,直…。」

 

「你到底寫了什麼啊!」井伊的怒吼打斷了朗讀,「這個嘛…,應該叫做桃色草紙風嗎?前幾天我在土方的床底下就找到了好幾本呢。」總司笑著說,「我才沒有藏那種東西呢!」坐在他身旁的土方急忙否認,「你這傢伙是想要掉腦袋,還是不想要這雙手了啊!」井伊憤怒的拔出刀來。

 

「好~可~怕,土方~救命~。」雖然嘴上這麼說,沖田卻笑著摟住了土方的手臂,「你也真是的,總司,怎麼能這樣亂寫將軍和大老呢。」土方一面說教一面把沖田給護在了身後,「我才沒有亂寫呢,不信你去問大老啊。」其實也就只是上次慶喜出城來玩時,和大家多聊了點生活瑣事,然後沖田就把他直接拿來改編了,至於渲染的程度嘛,這就見人見智了。

 

「難道大老您沒有在門外等著將軍沐浴更衣,沒有拿毛巾擦拭著將軍那滴著水的頭髮嗎?」沖田用一種很煽情的語調問,「那、那是,我本來就一直擔任著照顧慶喜大人的職務,所以就算這樣,也、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啊。」不知道為什麼,井伊說起話來有些結巴,「那麼大老您敢說,您一次也沒有對這樣的將軍動心過嗎?」沖田不懷好意的問著,「這、這…,那個是…。」井伊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房間裡的空氣凍結,所有人看著手足無措、呆站在那裡的大老。

 

「直弼…?」慶喜一面揉著眼睛,一面走進了房間,「慶喜大人,您怎麼到這裡來了,您不是在歇息嗎?」井伊鬆了一口氣,快步趕到了慶喜的身邊,「予醒來後聽侍女們說你在這裡,所以予就過來了…。」「您讓人來通知一聲,直弼就會趕過去了,您不必親自過來的。」井伊單膝跪下,他看著慶喜的雙眼,語氣裡滿是溫柔的笑意。

 

「沒關係,予睡得有點久了,正好起身走走,這裡剛才好像很熱鬧的樣子,直弼你在做什麼啊…,啊!是坂本!」慶喜這才發現房間裡還有其他人,他開心的向龍馬揮了揮手,「慶慶,好久不見!」龍馬也大聲的喊著。井伊只好簡單的說明他們剛剛正在舉辦問答大賽,還設下了獎品,但是為什麼要舉行比賽,還有是拿慶喜來當題目這點,他都很有技巧的略過不提了。

 

「聽起來好有趣啊,那麼,是哪一邊贏了呢?」慶喜好奇的問,井伊看向了一旁的計分板,「看來是新選組以十五分險勝呢。」「等等!」桂突然大喊,「剛才在沖田出示答案時,龍馬也已經寫好了,所以這個答案應該也要列入評分才對。」「好吧,那麼就看看這最後一個答案吧。」桂說得也很有道理,所以井伊便答應了他的要求。

 

「我覺得啊,慶慶和這個詞最適合啦。」龍馬笑著亮出了自己的答案,上面用大大的字寫著「天使」,「這、這是…。」井伊拿起了答案板,將它高舉在空中,「這是今天最好的答案了!我要給你十五分!」井伊不知從哪拿出了紅筆,在板子上畫了個代表優秀的小花。

 

「等等,雖然我對這個答案沒有意見,但是這樣不就平手了嗎!」高杉忍不住問,「就是啊~,這樣溫泉旅行和雷舞該怎麼辦啊~。」沖田也發難了,這下子反而又產生了新的問題。

 

「直弼和坂本你們都太誇張了啦…。」慶喜有些害羞的躲在井伊身後,「而且這個比賽為什麼要拿予當作題目啊…。」本來想略過不提的,這下井伊只好把特刊的事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

 

「原來是這樣啊,那麼,標題的部份就直接讓直弼來決定,獎品的話就把演出時間延長,讓坂本他們也一起登場表演,雷舞結束後再找一天大家一起去慶功旅行,這樣就皆大歡喜啦。」慶喜提議道,「真不愧是慶慶啊!」龍馬滿意的笑著,「這樣不就變成超魂團的表演了嗎?不過感覺還不錯啦。」總司似乎也沒有意見,「沒想到結果能夠這麼圓滿呢,真是太好了。」桂笑著點頭,「本大爺可要在雷舞上大展身手,回去後馬上就來加強練習吧!」高杉一臉幹勁滿滿的樣子,「能想出這樣兩全其美的辦法,真不愧是將軍大人啊。」土方由衷的表示了謝意。

 

「但是關於標題的部份,我還是…。」井伊顯得有些沒自信,「沒問題的,因為直弼是最瞭解予的人了,所以不管你寫了什麼,一定都會適合予的。」慶喜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笑容,「慶喜大人…。」對於這份信賴,井伊有些動容。

 

「對了,機會難得,不然慶慶也和我們一起上台表演吧。」龍馬提議道,「直弼…。」慶喜用眼神詢問著井伊,「如果慶喜大人想唱歌的話,我馬上就為您準備一場個人專屬的雷舞。」井伊溫柔的說,「予只要和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的唱歌就好了…。」

 

「…我明白了,只要慶喜大人是這麼希望的話。」慶喜聽到回答後,就開心的跑向了正在討論表演內容的超魂團五人,井伊站在原地,頓時覺得有點失落,或許還有些嫉妒也不一定。

 

「直弼,你也過來嘛。」慶喜向他招手,「您、您是在叫我嗎?慶喜大人。」井伊這才回過神來,「予不是說了,要和大家一起唱歌嗎?那當然不能少了直弼你啊。」慶喜理所當然的說,「是,我這就來了。」井伊安心的走向了君主的身邊。

 

「既然我都穿著翅膀從空中降落過了,不然這次就讓大老從屋頂橫樑上高空彈跳下來好了。」沖田提議著,「喔喔!聽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光是想像那個情景,慶喜就興奮的兩眼發光,「你要是再說這種多餘話,我就減少你們新選組下次的預算。」井伊一臉認真的說。

 

「難得大家又能一起表演,不要吵架嘛。」龍馬勸阻著,「那麼趁這個時候來試試看我昨天的新發明吧。」桂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有著螺旋槳的小方塊,「這個機器在按下開關後,會在十秒內自動決定最好的拍照時機和角度,因為它可以在空中停留,所以不管什麼角度都難不倒它喔。」本來桂打算要是他們被大老給安上無須有的罪名逮捕了的話,至少可以用這個發明的錄影功能來留下點證據,幸好現在看來是用不到了呢。

 

「欸,好有趣的發明啊,那麼大家就一起來拍張照吧。」慶喜將機器給小心的捧在手裡觀察著,「機會難得,那麼就請將軍大人來按下按鈕吧。」桂笑著說,「讓予來沒問題嗎?」慶喜有點訝異,「當然沒問題啦,要是壞掉的話,大老會負責修理費的,安心吧。」沖田插嘴道,「別聽那傢伙亂說,桂做的東西一向都很堅固,不會這麼簡單就壞掉的啦。」在高杉和大家的鼓勵下,慶喜按下了位於機器頂端的小按鈕。

 

「好啦,因為只有十秒的時間,所以大家快點排好吧。」桂笑著催促著大家,「時間這麼短的話,那應該等大家都排好之後再開始吧。」土方有些慌張的說,「今天是第一次啟用,沒有想那麼多嘛,總之大家動作快點。」說完桂便站在了高杉和龍馬的中間,「土方~,快一點啦~。」沖田站定位置後向土方招手,「直弼,我們也快點加入吧。」慶喜拉著井伊的手,跑了起來。

 

「慶慶快點,我們留了正中間的好位置給你喔!」龍馬大聲的說,嬌小的慶喜就這樣直接站在大家前面,但是身高頗高的井伊就只好蹲了下來,「差不多要拍了喔,大家記得要笑一個。」桂才剛說完,就聽見機器發出了快門的聲音。

 

他把機器收回後,連接到一個小盒子上,沒多久,照片就出現在他們面前了。「拍得怎麼樣?」「有成功嗎?」大家擠在一起搶著要看,「大家等一等啦,我馬上再印,每個人都會有一張啦。」桂被好奇的眾人圍住,擠得急忙大喊。

 

過沒多久,每個人手上都有了照片,照片上龍馬站在桂旁邊,高杉則是在土方的右側,沖田將手搭在土方肩上,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前排的慶喜摟住了井伊的手臂,將頭靠在他肩上,井伊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僵硬,臉上還有點紅暈。

 

慶喜滿意的拿著照片,他轉頭對身邊的井伊說,「予很期待和直弼的演出喔,還有溫泉旅行也是,能和直弼一起出去玩真的是太好了,對吧?」他露出了春陽般的笑容,整個人就像是天使一樣,「是的…,不論是做什麼,只要和慶喜大人一起的話…。」井伊的笑容溫柔到像是就要被陽光給融化似的。

 

「怎麼辦,本來想和慶慶討論一下出場的順序的…。」龍馬小聲的說,「我看現在還是不要打擾他們比較好吧…。」晉作不知道為什麼也小聲的說著話,「我也覺得這樣才是明智之舉呢。」桂推了推眼鏡,「至少這下子我們新選組的表演也總算能定下來了。」土方總算是鬆了一口氣,「看在懷石料理的份上,就放過大老好了~。」總司把桂的新發明拿在手上把玩著,看來大家都同意這個選擇,雖然距離雷舞只剩幾天了,但是再等一下,應該是沒關係的吧。

 

 

 

 


 

 

 

日安,這裡是覺得慶喜大人和E樣根本就是當眾放閃的大竹。

 

話雖如此,他們兩個應該自己根本就沒有察覺到這個狀況就是了w

但是我總覺得應該給超魂團的大家一人一隻墨鏡才對www

 

其實我超喜歡這種大家搶答的大喜利片段,

因為多半會有很有意思的答案出現,也很方便大家裝傻,

所以只好掰了個理由來讓大家進行搶答大賽啦

 

我最喜歡深情的迷妹大老了,

平常對別人都一臉不茍言笑的樣子,一轉頭就用那種宛如春風中的笑容對著慶喜大人,

這種媲美川劇的變臉速度真的是太棒啦,真不愧是E樣!

 

至於為什麼要拿慶喜大人來當題目呢,

當然是因為這樣才能表現出E樣的迷妹度啊,

而且慶喜大人是天使,不管幾次我都會這麼堅持的(泰平化

 

 

不過要是慶喜大人說要把那張照片給放進雷舞特集裡的話,

 

E樣應該會拜託他不要這麼做的吧www

這樣好像也很有趣(欸

 

基本幾個特有名詞,像是雷舞或愛獲大家應該都知道,

特別說一下桃色草紙好了,就是成人書刊啦w

好孩子不要偷翻別人的床底下喔(欸

 

想梗想個很久,下篇爆字數也爆得很開心,

寫這種腦洞很大的東西果然超有趣的啊,

目前沒有什麼特別想寫的東西了,等有點子的時候再來繼續吧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幕末ROCK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