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果然還是習慣的床舖最舒服了

 

 

 

 

 

「我們一定要這樣嗎?」「你不是已經答應我了嗎,十四。」「可是這樣…。」「好了,快點到這邊來吧。」銀時拍了拍床面,要他趕緊躺下,土方只好脫下外套和背心,解開襯衫領口鈕扣後躺進了被窩裡,「我也準備好了,那麼,就開始今天的說故事時間吧。」銀時用手將自己的上半身自床面撐起,他側躺在土方旁邊,閒著的那隻手還替土方將身上的棉被拉好,當然,那些麻煩的禮服早已被褪去,他的身上僅有簡單的貼身衣物而已。

 

「你別一臉不情願的表情嘛,這可是你自己答應我的喔。」銀時看見土方彆扭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來,「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是我已經過了需要人哄著睡的年紀了。」土方抹了抹臉,顯得非常不自在,「以前你可是每天晚上都要我唸故事書的,果然長大了就不願意了嗎…。」銀時以傷心的語氣浮誇的說著,「我不是那意思,唉…,我知道了,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土方很快的就投降了,「那麼故事就要開始囉。」銀時歡快的拍了拍土方身上的棉被,「你說故事的演技希望會比你剛剛那樣好得多啊。」土方還是忍不住吐槽了,「你很囉嗦欸。」銀時彈了土方的額頭,「那麼故事要開始了,從前從前…。」銀時以沉穩的嗓音解開了故事的序幕。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男孩,從他有記憶以來他就在流浪,他不知道什麼是父母,也不知道什麼是親人,他只知道自己,還有該怎麼樣才能溫飽。

 

所幸他的流浪很快的就結束了,有個男人發現了孤身一人的男孩,那是個好心的男人,所以他就把男孩帶回了家裡,他照料男孩就如同對待自己的親人,那是個溫柔的男人,所以即使後來發現男孩和一般人不同,男人還是沒有改變過態度。

 

男人是村子裡的老師,他教會男孩認字、教會男孩閱讀,他教會了男孩除了生存外還有很多讓人開心的事情,男孩總算覺得自己真正活了起來,然後在多年後,男孩親手埋葬了病逝的老師。

 

村裡的其他人並不像老師一樣,所以小男孩離開了老師的房子,他搬到樹林裡去,因為那裡離老師的墓更近一點,除了必要,他不再踏出樹林。記不得是多久以後,一個老太婆找到了樹林裡的小屋,她說男孩不是一般人,是和她同個國家的人,她聽到了村裡有關男孩的傳聞,所以想帶她他回去一起生活,反正男孩也無處可去,加上老太婆看起來人並不壞,他就和老太婆回去那個國家了。

 

然後他才發現為什麼那麼多年過去了,即使老師開始變老,自己卻還是保持年幼的模樣,因為這個國家的人壽命都很長,所以變老的速度很慢,他和老師本就不是相同的,但即使如此,老師依舊疼愛著他,所以男孩直到現在還是記得和老師一起生活的日子。

 

在老太婆的國家裡,男孩認識了很多人,有年齡和他相近的玩伴,也有比他更年輕的朋友,男孩的生活過得很充實,然後不知不覺的,男孩逐漸變成了男人,但他始終忘不了那個自己從小生活的國家,所以他離開家回到了本來自己應該在的地方,開始在一個村落和一個村落間流浪。

 

他沒有辦法定居下來,因為過了十幾年後總會有人發現他的模樣沒有改變,所幸他名下有很多產物,每當有人質疑時,他便搬到下個房子去,但他還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當他搬到一棟後面有著湖泊的建築時,有個女孩找上門來,堅持要幫他管理家裡,好回報那袋銀幣的恩情,不論男人怎麼說,女孩還是硬把大門打開,硬是動手清除屋裡的灰塵,男人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畢竟不管是老太婆還是少女,女人都是固執且強勢的。

 

雖說如此,男人覺得和女孩一起生活的日子開始有了點樂趣,有人能夠說話、有人能夠商量,還有人能夠因為關心而罵一罵自己,本來以為這樣就已經足夠了,有一天,男人遇見了一個和他以前一樣無依無靠的男孩…,他照顧這個男孩長大,當男孩長大後就讓他去學校念書…。

 

「然後呢…。」土方總算忍不住問了,「要專心聽故事啊,而且不是每個故事都會有結果的。」銀時輕輕地笑了起來,「別的故事不一定,這個故事一定有的。」土方堅持道,從故事開始後沒多久他就察覺了,那個男孩不是哪本童話書裡的角色,他就是眼前這個說故事的人本身的經歷,「是嗎,那就應觀眾要求來個皆大歡喜的結局吧。」他的臉隱藏在黑暗中,從他的聲音裡察覺不到情緒,「然後過了幾年之後,從學校畢業的王子就搭著白馬拉的馬車回來了,從此之後他們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你的故事…。」銀時話才剛說完,土方就忍不住開口要問,「不行喔,聽完故事好孩子就該睡了。」銀時用手覆住對方的雙眼,「對這個故事有興趣才會想要問問題啊,這不是代表你的故事說得很好嗎?」土方強詞奪理道,「嗯…,雖然有點牽強不過好吧,就讓你問幾個問題吧。」銀時依舊沒有移開手,「這個故事是真的嗎?」土方想了想後才問,「是真的還是假的對故事來說是不重要的,不過以剛剛的故事來說,可信度算滿高的吧。」銀時的髮搔得土方的臉頰有些發癢,「所以基本上是可以相信的吧,那個故事裡的主角是你對吧。」土方握住了銀時那隻阻擋自己視線的手,「這樣是不行的喔,想一次偷偷挾帶兩個問題嗎,作為處罰,你只能再問兩個問題。」銀時的聲音更近了,「你為什麼要說這個故事給我聽?」該死,土方真想看看眼前這個人的表情,「因為我覺得你應該會感興趣吧,你可是這個故事第一個聽眾…,而且,只有我知道你的過去不是很狡猾嗎?」土方能感受到銀時的唇像是要親吻上來似的貼在他耳邊,那混在氣音裡的真心話撼動了土方,他想要掙脫,卻被銀時壓回了床上,「最後一個問題了,你可要把握好機會啊。」銀時沒有讓土方成功張開眼睛。

 

「至少那個故事的結尾是真的吧,你現在是真的覺得開心的吧…!」比起過去土方更在意這個,「你真是不浪漫啊,十四,一直追究著故事的真實,不過說好了要讓你問問題,那就特別告訴你吧。」銀時的手從土方眼前移開,土方趁機想要窺探對方的表情時,卻被緊緊抱住,銀時把頭埋在土方頸邊,讓他看不清表情,「是真的,再真實也不過了,我的美乃滋王子。」他像是即將要笑出來似的,但那也許是憋住淚水的聲音也不一定,但是土方沒有細究,只是靜靜地用體溫溫暖著戀人而已。

 

「今晚我們就這樣睡了吧。」土方拉近棉被蓋在兩人身上,「真是意外,我還以為你會想點別的事呢。」銀時笑了出來,「不是不想,只是現在不是那個時候。」土方苦笑了一下,然後把他摟得更緊了,「我現在比較想看你好好睡一會。」「真的像個大人一樣了呢,所以我怎麼做都沒關係囉?」銀時開心的揉捏著土方的耳垂,「不是這樣,你是怎麼誤解成這樣的,不是說了讓你好好睡一會嗎?」土方抓住了銀時的手,用譴責的目光看著他,「可是我不習慣這裡的床嘛,而且你的手又沒有枕頭那麼軟,躺在脖子下好硬喔。」銀時故意裝作很可憐的模樣,「你就忍耐一下吧,閉上眼睛一會也許就睡著了。」土方學著剛才銀時的模樣,將手掩在對方眼上,「原來十四你喜歡這種的啊,要是這樣的話,我可以配合你喔。」銀時一面笑一面故意將氣吹在眼前的人臉上,「你就不能老實個幾秒鐘嗎!」土方氣得捏住了對方的鼻子,「不行。」銀時用濃厚的鼻音回答,土方只好嘆口氣後放開了手,「還是家裡的床舒服,反正天也亮了,我們趁老太婆起來之前回去吧,老太婆每次都說小孩子不用睡太軟的床,但是這個真的很硬啊。」銀時嘟嚷著,土方回頭一看,遠處的天空的確已經開始有了亮光,「這樣不太好吧,總是得和婆婆道別吧,而且我們還得向她借馬車才回得去啊。」「沒問題的,馬伕那邊我很熟,去說一聲就能直接出發了。」銀時坐了起來,「我不想等了,我們走吧。」「好吧,我知道了。」眼看是無法說動對方了,土方只好跟著離開床面,他將襯衫鈕扣重新扣好,訂製外套也小心的撫平了皺痕穿上,但是銀時卻懶得一件一件把衣服套回去,他將襯衫穿好後說什麼也不肯將外套和背心穿上,他將領巾塞進口袋後直接將衣服拎在手上,就這麼走到了鋪著厚厚地毯的走廊上。

 

「這樣真的不太雅觀,至少把外套穿上吧。」土方跟在銀時身後時還不忘繼續碎念,「又沒有關係,這裡以前也是我家,不用那麼講究啦。」銀時壓低土方的頭帶他穿過一個特別低矮的房間,但當土方走出房間外後才發現這根本是個巨大的衣櫃,這條銀時所謂的捷徑真的有比較快嗎,土方非常疑惑,「好了好了,別擺出這種表情嘛,穿過前面的房間後就可以到外面囉。」銀時開心的打開了門。

 

「土方快後退!」他突然往後退和土方撞個滿懷,「怎麼了?」土方一時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總之你先讓開啦!」銀時無路可退卻又急著想把門關上,兩個人便在原地推擠了起來。」「不用躲了,進來。」一把蒼老的聲音從房內傳了出來,「知道了啦…。」銀時心不甘情不願的走了進去,土方跟在後面,他才發現這就是昨天那個小客廳,而坐在裡面的人就是登勢和雞蛋。

 

「你一大早連個招呼都不打就想溜回去了嗎?」登勢婆婆喝著茶問,「老太婆你怎麼這麼早起啊,我以為妳還在睡就沒吵妳了。」銀時一臉驚訝的樣子,「別裝了,你能有那麼貼心就不是你了,連衣服都沒穿好就想出門去,你是帶人回家過夜卻發現家人突然回來的年輕小伙子嗎?」登勢給自己又倒了杯茶,「妳別在雞蛋面前說些有的沒的,妳昨天還隨便灌輸給她『那個』的意思不是嗎。」銀時有些不悅,「是的,承蒙土方大人解說過了。」雞蛋一臉認真的伸出了小指,「銀時大人和土方大人是難以言諭的超友誼關係才對。」

 

「雞蛋!妳是怎麼聽成這樣的啊!」銀時忍不住怪叫了起來,「就說了我們…、我們…。」一時之間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好了,坐下吧,早餐等會就好了。」登勢聽他吼得耳朵都痛了,「我想回去了,早餐就…。」銀時話還沒說完,登勢就打斷他,「昨天就已經預備了你們那份的食材,不許浪費食物。」「我看我們就吃過飯再走吧,偶爾試看看別人家廚房的手藝也不錯呢。」土方見銀時拿登勢根本沒辦法,急忙打圓場道,「好吧,既然土方你都這麼說了,就這樣吧。」銀時將手上的外套掛在椅背上後拉開椅子坐下,雞蛋馬上就為他們兩人遞上了茶杯,這個家的習慣是喝東方茶,就在土方和銀時還正啜飲著滾燙的金黃茶水時,熱騰騰的早餐就已經上桌了,四人一面吃東西一面悠哉的說著話,用過餐後登勢看銀時一臉睏意,她便吩咐了宅內的馬車送兩人回去。

 

「下次會再帶水果來拜訪的,宅裡種了很多果樹,這次帶來的蘋果請您一定要嘗嘗。」即使銀時已經躲到馬車裡去了,土方還是很有禮貌的和登勢道別,「那傢伙就拜託你照顧了,雖然他懶了點、笨了點,又幼稚又無賴,而且還很散漫。」「老太婆,在妳心中我一個優點都沒有是吧!」銀時氣得從未關上的馬車門內探出頭來,「不過他是個不壞的傢伙,就多容忍他吧。」登勢雙手在胸前交叉道,「這個我明白。」土方笑著說,「只是太過份時還是揍揍他、罵罵他吧。」登勢最後補上了這句,「你們到底是要說多久啊!土方你快點上車,再不上來我就要把你丟在這裡了。」銀時縮了回去,不耐煩的用力拍著座墊,「看來不走不行了,登勢婆婆、雞蛋小姐,下次見了。」土方行了禮後上車關上馬車小門,「老太婆,菸別抽太多、別吃太鹹了,下次回來時我再帶甜點回來。」銀時從窗口探頭出來,「你才是吃太甜了吧,下次糖放少一點。」登勢揮了揮手,馬車便跑動了起來,喀啦喀啦地輪子轉動了起來,銀時和土方大概是都有些累了,兩人相對無言,規律的節奏讓人開始想睡,如果不小心睡著的話,一醒來應該就能看到家裡那熟悉的庭院了吧,土方一邊努力抵抗低垂的眼皮,一邊忍不住這麼想著,喀啦喀啦,馬車持續往家的方向前進。

 

「你不休息嗎?」銀時坐在家中起居室的沙發有些訝異的問,「我還有珍珠給我的功課呢。」土方抱著一疊紙說,「那個又不是很急,你可以放著之後再做啊?」銀時喝光杯中的水,回到家時剛好趕上吃午餐,這會吃飽喝足了,自己也總算能夠回房去補眠了,「反正我剛才睡過了,一時也睡不著。」土方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當他被喚醒時馬車已經停在宅邸的大門前,而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躺在銀時的腿上熟睡,「那我就睡這好了,有事的話你隨時可以叫我。」銀時指了指沙發就要躺下,「你回去睡就行了吧,家裡又不會突然有什麼大事。」土方非常疑惑,「你的意思是不需要我是吧!」銀時有些不悅的瞇起眼睛,「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好好的休息,不用擔心啦!」土方把手中的紙張都堆在桌上,「我跟你說,我現在非常想睡覺,如果你再和我在這邊浪費時間,不快點幫我拿條毯子來的話,我可就要想點別的事情給你做囉!」銀時不祥的瞇起眼睛,他伸出食指指著土方,「是要叫你全裸跳舞好呢,還是要你一邊倒立一邊念笑話大全呢?」「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現在去拿就是了!」土方乾脆的選擇了投降,「那就拜託你啦。」銀時狡黠的笑了起來,但是當土方將毛毯帶回房間內時,那句謝謝倒是和平常一樣柔軟而溫暖。

 

土方坐在沙發上研究著銀時名下產物的清單,這些財產有些是出租、有些是經營著大大小小的行業,除了像商會那樣委託他人管理的之外,還有更多的是閒置著的產物,而這些收入都是讓宅邸能夠正常運作起來的因素,身為執事他至少要瞭解這些財產,但有鑑於銀時的投資向來相當隨意又沒有計畫,他的所有物實在又多又繁雜,所以土方打算今天先看過一遍就好,但他卻一直沒有辦法專心,因為銀時正躺在他對側的沙發上熟睡,大概是陽光照在他身上相當暖和的關係,他的臉露出了放鬆的模樣,身上那件貼身的襯衫也被睡得領口大開,他嘴邊偶爾說起夢話嘟囔著什麼,讓人看著就忍不住從心底發出了笑容。

 

「我也來休息一下吧。」土方伸了伸懶腰,雖然在車上小憩了一下,但總覺得還是有些疲憊,土方放下筆看著銀時的睡臉,過了幾秒後,他突然站起身往前走去。

 

「睡得那麼舒服,不如讓我也擠一下吧。」土方用手將銀時凌亂的瀏海梳到一側去,「…是土方啊。」銀時睡眼惺忪的看了他一眼,然後將身上的毛毯揚起,土方便將其當作是邀請,將自己擠入了沙發,「你好熱啊….。」銀時呢喃著,「是你體溫太低了吧。」土方確實的摟住對方的腰,「再過來一點,你要掉下去了。」銀時往沙發裡面又退了一點,經過一番努力,兩人總算能在雖然寬敞但並不是用來讓兩個成人睡覺的沙發椅上找到舒服的姿勢。

 

「還是家裡睡起來安心,對吧…。」銀時的鼻子和土方的近得已經貼在一起了,土方愣了一下,即使住過這麼多地方,在這個宅邸居住的時間最短,但對銀時來說,現在這裡才是他的家啊,想到這土方便忍不住得意的笑了起來,「是啊,不過要是能和你一起睡的話我會更安心的。」「…笨蛋,快睡吧。」銀時拍了拍土方的臉頰,便放棄抵抗沉重的眼皮了,土方閉上眼感受著戀人的體溫漸漸與自己同化,漸漸的溫暖起來…。

 

「…不在這裡嗎?」敲了幾次門後都沒有人回應,明明聽廚房說他們中午就回來了,珍珠疑惑的推開了起居室的門,她走進去後過了幾秒才發覺銀時和土方居然擠在同一張沙發上酣睡,「真是的,本來想問問他們晚餐想吃點什麼,看來不管吃什麼都沒有睡覺重要呢。」等晚餐時再叫他們起來吧,珍珠笑著撿起滑落地上的軟毯,替兩人蓋上後,她就悄悄的退出了出去,將房間留給了在夢裡依舊互相溫暖著彼此的戀人們。

 

至於這兩個人睡得太多,導致夜裡睡不著所以躺在床上玩文字接龍玩到凌晨兩點的後續,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呢。

 

 

 

 


 

 

日安,這裡是寫著寫著也好想窩進棉被裡的大竹。

 

上回簡單的提了提土方的過去,

公平起見這次就來說說吸血鬼銀時的過去吧

希望稍微能夠讓大家解惑一下,

為什麼是個吸血鬼銀醬平常卻表現的和人類一樣,

因為他是照著人類的生活方式給帶大的,自然在很多部份就和人類一樣了。

 

我喜歡婆婆一直讓銀醬暴跳如雷的互動方式,

我想登勢婆婆大概就是本故事最強角色了吧www

 

後來兩個人擠在沙發上補眠補過頭那邊,

我覺得熬夜和補眠實在很難拿捏分寸啊,

真的會一不小心就睡過頭反而睡不著了呢www

然後自己的床真的睡起來特別放鬆!

 

那麼,我也去和棉被培養一下感情吧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百年孤寂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