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你喜歡小小的可愛的東西嗎?我很喜歡喔<3

 

 

 

 

清晨的陽光透過窗戶照亮了室內,土方端著托盤打開了主人房雕刻精緻的木門,「早安,昨天聽你有些咳嗽,先喝了這杯熱水再下床吧。」床上沒有半點動靜,想必是愛睡的主人又賴床了吧,土方放下托盤向前去,他盯著床上那人的睡臉幾秒,然後他便安靜的退出門外,木門輕輕闔上,總是維持著執事優雅態度的土方,忍不住開始在鋪著厚實地毯的走廊上奔跑。

 

「珍珠!」身為宅邸管家的珍珠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對方是誰,就被抓住了手臂,「土方你怎麼了,是說你們怎麼還沒來吃早餐,菜都要冷了喔。」「現在不是擔心早餐的時候,銀時不見了,而且他的房間裏有不認識的人!」土方拉著珍珠急忙往主人房前進,「我已經找過其他房間了,都沒有看到他。」他一邊快步行走一邊叨叨絮絮的說著,珍珠都還沒完全消化掉這些資訊,就已經被拖到了銀時的床前。

 

「妳看…,是沒看過的小孩子。」土方悄聲道,深怕吵醒了嬌小的人兒,「啊,是小銀啊!」珍珠過了兩秒才反應過來,「小銀?」土方皺著眉頭問,「是啊,他是銀時的遠房親戚,偶爾會來找銀時玩。」珍珠笑了起來,笑聲和平常一樣宏亮,「我怎麼沒聽說過這件事,而且銀時人呢?」土方總覺得不太對勁,「因為小銀上次來玩都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那時候你都還沒出生吧,至於銀時他昨晚回老家去了,他說登勢婆婆那邊有急事,派人來叫他回去一趟。」珍珠一面整理思緒一面說,「那為什麼不叫醒我,而且為什麼剛剛妳不說?」土方總覺得哪裡不對勁,「銀時說看你睡得很熟就不吵你了,反正他大概明天就能回來了嘛。」珍珠一臉無辜的說,「而且你剛才根本沒有讓我說話的機會啊。」

 

「可是…。」土方還想追問,床上的小人突然坐了起來,他張開了眼睛看著土方,然後看了看四周,最後反復的看著自己的手心與手背,「小銀,你還記得我嗎?我是珍珠。」滿頭銀捲髮的孩子愣愣的看著她的臉,緩緩的點頭,「你現在是在銀時的房間裡,可是他現在剛好不在,我讓這位土方大哥哥陪你好嗎?」「等等,我又沒有答應,我可沒有照顧小孩的經驗啊!」土方急忙拒絕,況且他一向不喜歡小孩,他們只會吵吵鬧鬧的找麻煩而已,「比起我來,珍珠妳不是更適合嗎?畢竟妳也把約書亞給帶大了啊。」「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又不能把客人放著,當然就是交給土方你啦,不然你願意跟我交換去指揮女孩子們做事我也可以啦。」珍珠攤了攤手,「我知道了…。」土方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答,要是讓自己去吩咐女佣們做事的話,身為這棟宅邸少見的男性,絕對是會被她們議論紛紛,那還不如照顧客人還得輕鬆。

 

「那就說定了,小銀,今天你就和土方一起度過吧。」珍珠彷彿早就知道會事情會這麼發展似的,「請多指教,小銀。」對這個看起來不過五、六歲的孩子應該不需要稱呼他為少爺吧,土方恭敬的正式打了招呼,孩子大概是還有些沒睡醒,他抬起頭看著土方,然後伸出了雙手,「…土方。」那溫軟的奶音呼喚著他的名字,土方不由自主的抱起了小孩,他這才發現孩子的眼睛和銀時一樣,有著紅寶石的光澤,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穿著一件成人的過大睡衣,但實在是…,「好可愛…。」土方忍不住脫口而出,小銀對他的第一印象似乎還算不錯,他好奇的看著土方,一點也沒有怕生的模樣。

 

「看來你們相處的不錯嘛,這樣我也就放心了,幫小銀換過衣服後,你們也差不多該去吃早餐了。」珍珠從衣櫃的角落找出一套孩子的衣服,有孩子的換洗衣物的話,看來的確是關係不錯的親戚呢,土方想著,只不過為什麼從來沒有聽銀時說過呢?還有,這孩子是怎麼跑到床上去的,帶他來的人呢?

 

「換衣服也交給你了,我要回前棟去了,那些女孩們沒人盯著就會開始聊天不做事呢。」珍珠把衣服放在床上就要走,「等等,照顧孩子要注意什麼啊,我完全不知道啊!」土方實在不想放開這根稻草,「小銀和銀時很像,所以很好照顧的,而且我覺得這剛好給你個機會練習一下啊。」珍珠一臉準備要看好戲的樣子,「練習一下?」土方搞不清楚對方在說什麼,「吸血鬼生孩子的方式我從來沒聽銀時提起過,搞不好男性吸血鬼能生出孩子也不一定,所以囉,你就當作練習看看囉。」珍珠超級不負責任的說,「那就這樣啦,加油!」

 

「這說法太隨便了吧…。」土方看著珍珠離去的背影忍不住說,他終於開始體會銀時曾經跟他說「別看珍珠現在這樣,她以前可是個很亂來的人呢。」的這些話是真的了,「我們換過衣服去吃飯吧,你也餓了吧。」土方將懷裡的小銀放在床上,孩子沒有反抗,就這麼乖乖地讓他脫下那件寬大如如床單的睡袍。

 

當他們坐在用餐室時,已經是十分鐘之後的事情了,因為換妥上衣後,小銀突然想要自己換上褲子,這時候和孩子講理是沒有用的,所以土方只得在旁邊默默的守護他,然後準備隨時伸出手以免他摔到床下去。

 

小銀比想像中的更會使用叉子,剛把肉醬義大利麵端到他面前時,他就抓起小叉子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等到土方吃完自己那份時,小銀也吃完了,雖然他的臉上滿是通紅的醬汁,桌上也有不少掉出來的麵條,但以一個小孩來說,他還是胃口相當好。

 

「我給你擦擦臉吧。」土方將睜大眼睛看著他的孩子抱離了義大利麵爆炸現場,他回到自己位置將孩子放在腿上,拿起了手帕沾著桌上的檸檬水,小心的擦拭著柔嫩的臉頰,「好了,乾淨了。」土方把淒慘的手帕放在桌上,那個樣子是怎麼樣也沒辦法放回口袋裡了,「好了?」小銀覆誦著,「好了喔。」土方笑著說,「謝謝。」小銀的發音有孩童特有的鼻音,「不客氣,要不要吃蛋糕?」土方把蛋糕捲用叉切成小塊送進對方嘴裡,小銀才剛吞下一口就又張大嘴再要一口,速度之快讓人覺得這孩子好像餓了三天三夜似的,「你也喜歡蛋糕嗎?」餵完最後一口蛋糕後,土方忍不住問,「喜歡!」小銀綻著大大的笑臉回答,「那午餐也準備甜點給你吃吧。」土方笑著拿掉小銀嘴邊的奶油,這個笑容讓他想起了銀時,他吃點心的時候總是露出這樣幸福的笑容,「嗯!」孩子用力的點了點頭。

 

雖然留下了相當慘烈的桌面,但他們總算吃完了早餐,接下來該怎麼辦好呢?土方環顧室內,這個家裡似乎沒有什麼適合小孩的玩具呢…,他望著陽光燦爛的窗外發愣,「土方…?」孩子輕輕拉著他的衣袖,「我們到外面去散步好嗎?」土方回過神來,在孩子點頭後,他將孩子抱在懷裡,往樓下、往充滿光亮的室外走去。

 

宅邸前棟的花園被園丁先生打理的相當華麗壯觀,但土方並不想引起太多注意,所以他帶著孩子來到後棟的小花園,這裡多是常見且不太需要照顧的花草,還有各種香草與果樹,因為銀時堅持能吃下肚的植物才更有價值。

 

土方將小銀放了下來,他好奇的上下左右查看,不管什麼都好像是第一次看到,他邁開小腳跑了起來,「這什某?」他用咬字還不是很清晰的奶音問,「這是薰衣草,聞起來很香喔。」土方緊緊跟在小銀身後,深怕他一不小心就跌倒了,「這什某?」孩子又接著問,「那是迷迭香,可以做菜的。」土方跟著孩子在整個花園裡奔跑,兩人一問一答的似乎很樂在其中,「小孩子體力都這麼好嗎?」一直彎下腰來說話,土方總覺得有點累了,是說今天太陽這麼大,是不是給讓小銀補充點水分,以免中暑呢?

 

「土方…?」小銀的呼喚聲打斷了土方的思索,「我在這裡。」土方繞過花圃的轉角,「這什某?」小銀伸手要觸碰面前的艷紅花朵,「不要碰!」土方大喝,小銀愣了一下,然後大滴大滴的眼淚就順著臉頰滑下,「嗚哇哇哇!」與其說是感覺被責罵而難過,他更像是被土方不善的臉色和突然發出的大音量給嚇壞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兇你的。」土方想要抱住孩子,對方卻掙扎得厲害,「這個叫玫瑰的花下面有刺,我是怕你碰到會痛,所以才不小心太大聲了,對不起,是我的錯,原諒我好嗎?」土方也不知道孩子是不是有聽懂,但至少現在小銀願意讓他抱在懷裡了,他的大哭變成了啜泣,他趴在土方肩上不斷顫抖著小小的身體,這讓土方非常的有罪惡感。

 

果然靠自己還是沒辦法嗎?要是銀時在的話,他應該能夠馬上讓孩子平靜下來吧,土方感受到了自己的笨拙,他輕拍著小銀的背絞盡腦汁想著該怎麼辦才好,他突然看到了旁邊的果樹,「小銀,你看,這個是蘋果喔,這個可以做你最喜歡的甜點呢。」他將孩子舉得高高的靠近樹梢,「…蘋果?」小銀張著淚眼往上看,「對啊,這個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你一定會喜歡的。」土方摘下一顆蘋果塞在孩子懷裡,讓他感受蘋果的香氣,「剛才真的很對不起,但是你也不能跑到我看不到的地方啊,我們要約好,要一起行動才行。」小銀一手抱著蘋果一手伸出小小的指頭和土方打了勾,「…我喜歡蘋果、也喜歡土方,所以一起吃。」小銀將蘋果用雙手遞了出來,破涕而笑,「外面很熱,我們回屋裡一起吃吧。」土方笑著將孩子摟在懷裡,順便將他哭的一塌糊塗的臉給擦乾淨,在返回室內的路上,小銀更是開心的哼著不成曲調的旋律,這讓土方忍不住在他臉上親了一下,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生物,要是這樣的話,他和銀時要養幾個都沒有問題。

 

雖然比不上前棟設備齊全,但後棟有個小廚房,土方將小銀安置在門口附近的木桌邊後,便開始處理這顆蘋果,用水仔細洗乾淨後,土方將不能吃的梗和籽給除去,要是銀時在的話,應該不用多少功夫就能變出個鬆餅佐焦糖蘋果了吧,但是土方並不具有那樣的才能,不過他的刀功還算不錯,所以他將蘋果片切成了兔子的模樣,試圖以造型來贏得孩子的歡心。

 

效果的確不錯,小銀開心的把玩一會後就將半顆蘋果吃得一乾二淨,「你是不是餓了?」看孩子吃得著急,土方關心的問,「咕嚕嚕嚕嚕。」肚鳴聲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雖然早了點,我們還是來準備吃飯吧。」土方抱起孩子就往用餐室走去,孩子是不被用餐禮儀給約束的,在同樣留下了難以清理的餐廳後,小銀總算是吃飽了,當然飯後的甜點他也好好的享用了,土方回頭看了餐桌最後一眼,祈禱了整理餐桌的女僕不要發火後,便帶上孩子虔敬的離開了用餐室。

 

「你是不是想睡覺了?」土方接過小銀裝著果汁的茶杯放在桌上,他前幾分鐘還在拿書搭房子呢,現在突然就坐在土方身邊安靜得像隻貓一樣,「不會。」小銀揉著眼睛說,「那你能不能幫我保管一下這條毯子呢?」土方將珍珠事先放在起居室的小毛毯蓋在孩子膝上,「嗯…。」小銀抱著土方的手臂將頭靠了上來,「等你睡飽了我們再一起玩吧,我又不會到哪裡去。」土方將沙發上的枕頭放倒,哄著孩子躺下來,「說好了…。」小銀抓著土方不放,「不可以跑掉…。」他的眼睛幾乎要睜不開了,手卻還是一點也不肯鬆開。

 

這下可麻煩了,本來想趁孩子睡午覺時把一些文件處理好的…,土方看著小銀努力抵抗睡意的模樣,總覺得有點不捨,「好吧,我陪你到醒來為止,這下你就安心了吧。」幸好工作其實並不急,土方脫下外套後便一起在沙發上躺了下來,他將小銀護在自己和沙發椅背之間,輕輕地將手放在孩子身上,大概是因為那個切實的重量與溫暖讓他安心下來了吧,很快的小銀就睡著了,但是土方的手指卻被牢牢抓住無法掙脫,「等他再睡熟一點就起身吧。」土方不忍破壞那小小的夢鄉,「再等一下吧。」土方忍不住打了個哈欠,「再等一下…。」土方決定順便閉目養神,然後、然後,他與孩子一起,在起居室的沙發上做著划船橫渡海洋的美夢。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謝謝。」土方正要到前棟去,就遇到了來送東西的珍珠,「小事情而已,反正沒有什麼重要事情,睡個午覺有什麼關係。」珍珠把托盤交給了土方,「畢竟是工作時間,總是有點…。」土方走到小廚房,把茶具放在小桌上,他似乎不小心睡著了,等到他發現時,他身上多了一條毯子,桌上的茶杯也被收走了,這大概是珍珠來過了吧,所以土方才會急著找她道謝,「如果你這麼堅持的話,下次就罵罵那個總是在睡午覺的傢伙吧。」珍珠笑著說,「對了,小銀呢?」「他還沒醒呢,所以我就先過來找妳了。」土方將托盤上的東西一一放在架上,「你還是快點回去吧,孩子在這方面可是很敏感的。」珍珠揮了揮手表示自己來就可以了,「那我還是先回去了!」土方道了謝後急急忙忙奔上二樓,他打開起居室的門卻發現沙發上沒有半個人。

 

「小銀!」土方有些慌張,自己不過離開了十分鐘而已啊,「土方…?」土方轉頭去找聲音的來源,只見孩子一個人孤零零的蹲坐在沙發後面,「你怎麼在這裡?」土方正要過去,卻被衝過來的孩子給撞了滿懷,「不見了…。」小銀一手抓著土方一手緊緊握著小毯毯不放,「土方…不見了…。」他的聲音裡都是害怕和寂寞,彷彿擔心自己被拋棄似的,「對不起,說好了要陪你到醒來的,但是我是去拿這個,可以原諒我嗎?」土方趕緊把孩子抱了起來,他的兩隻小腳光溜溜的,想必他醒來後看到沒人在他旁邊,所以害怕得連鞋都沒穿就躲起來了吧。

 

「那是什某?」小銀過了幾秒後才開口問,「這是我以前小時候喜歡的書,我想跟你一起看好嗎?」土方在回起居室前突然想起自己的書架上應該還留著這些繪本,所以就順便拿來了,「一起。」小銀這下可不願放開土方了,「一起。」土方笑著說,他在沙發上坐下,然後把孩子安置在他腿上,他打開了其中一本關於流浪的貓遇到朋友的故事書,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讀給孩子聽,就像是多年前銀時做的一樣,土方依稀還記得當時的情景,所以現在這個瞬間應該也能給這個孩子帶來相當溫暖的回憶吧。

 

他們的下午過得相當安穩,如果不算上晚餐後桌上慘狀的話,可以說是如童話般溫馨的晚上,因為孩子睡得早,所以吃過飯後沒多久,他們便洗去身上的汗水換了乾淨的衣服準備就寢,雖然表面上看來是土方和小銀一起洗了澡,但事實上應該是土方努力替孩子洗了澡,再將狼狽的自己給沖乾淨才是。

 

「本來想問問你要不要幫忙,看來你做得很順手嘛。」珍珠敲過門後走進了土方的房間,「那是因為小銀很乖對吧?」土方用毛巾將他的頭髮吹乾,小銀得意的前後搖晃著他一頭捲翹的銀髮,「你們感情好那當然是最好啦,那我就要回房間去了,今天我會留在這裡,有事的話可以去我房間找我。」珍珠笑著說,「是工作的事嗎?需要幫忙嗎?」土方關心的問,因為平常珍珠晚上都會回到她和丈夫位於村子裡的家去,「不是不是,只不過是有幾個女孩子說想找人聊聊,然後約翰剛好因為工作有幾天不在家,我就順便留在這邊過夜了。」珍珠揮揮手,「而且你現在還是專心陪著小銀吧,晚安啦,土方大哥哥。」珍珠說完忍不住笑了出來,就在她要退出房間時,土方叫住了她,「妳知道銀時什麼時候回來嗎?」「我想明天就回來了吧,怎麼了?」珍珠察覺到土方似乎有些話想說,「你想問為什麼他沒說一聲就出門了是嗎?」「他有他的選擇,我不會多問。」土方別過臉去。

 

「少裝成熟了,你這個小鬼。」珍珠用力的拉扯土方的雙頰,「唔?」土方訝異的睜大了眼睛,「想要什麼就要說,這可是小孩子的特權,在我來看你和小銀可沒有差太多呢。」珍珠用鼻子哼了一下,「土方…,不可以。」小銀急忙站起來想要阻止珍珠,「我可沒有欺負他喔,只是給了他一點忠告而已。」珍珠放開手說,「土方痛痛?」小銀關心的摸著土方的臉,「沒事的,珍珠『阿姨』只是在跟我玩而已。」土方一面摸著小銀的頭,一面在某兩個字加重了語氣,「小鬼就是小鬼,我可是要把這孩子帶走囉。」珍珠摟住小銀的身體將他懸空抱起,「嗚…!」小銀一臉震驚的被抱在珍珠懷裡,他伸出小手向土方求救著,「對不起,請告訴我銀時是不是又在隱瞞什麼了。」土方很快就選擇了正確的答案,「你放心吧,你是很可靠的,不必想太多,畢竟那個傢伙也從來沒有個大人樣不是嗎?」珍珠將孩子安放在土方腿上,「那麼我真的要去睡啦,晚安。」她伸手揉亂了兩個孩子的頭髮,然後離開了房間。

 

「妳自己不也不像個大人嗎。」土方忍不住嘟嚷著,「我們也該睡了,晚安,小銀。」他替孩子蓋上了棉被,「晚安,土方。」房間的燈暗了下來,土方和小銀併肩躺在床上,大概是因為白天玩得太盡興了,沒多久小銀就抱著毯子睡著了,土方的意識也開始跟著矇矓,「要是我們有個孩子的話,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他想著想著,很快的,他就跟著孩子睡去,想必在夢裡,他們一定也大手拉小手的一起在花園裡散步吧

 

後棟的小廚房裡燈還是亮著的,珍珠披著一件毯子坐在木桌前讀著小說,夜裡相當寧靜,只有她翻動書頁的聲音,「我正在想你也差不多該來了。」她抬起頭看著推開門的人,「弄點東西給我吃吧,回來後就開始餓了。」銀時有些疲憊的坐了下來,他的身上只隨意的套了件睡袍,讓自己介於暴露和衣杉不整之間,「早就準備好了,你等一下吧。」珍珠把小說放在桌上,她一面熱著湯一面拿出平底鍋煎著沾了蛋液的麵包,「完全恢復過來了嗎?」在等待火候時,珍珠開口問,「差不多了,腦袋也清醒多了。」銀時給自己倒了杯茶,這一天真是漫長,尤其是當自己變成孩子的模樣時。

 

吸血鬼偶爾會有這樣的狀態,但是大家的變化都不太一樣,有些人會改變膚色、髮色,有些會像銀時一樣身體出現變化,甚至連性別被改變的人也有,在這段期間他們都會異常衰弱,不過多半只需要一兩天就能恢復過來,說到底,就和人類的感冒差不了多少。

 

銀時吃完法式吐司後,又拿了幾塊麵包沾著濃湯下肚,「土方人呢?」珍珠回到了桌前,一邊喝茶一邊問,「他睡得很熟,我吃飽後也要回去繼續睡了。」銀時拍了拍手上的麵包屑,果然以小孩子的食量來說,吃下去的東西根本不夠成人體型的自己填肚子啊。

 

「不過該怎麼跟土方說才好呢,那麼可愛的小銀就突然不見了,土方很喜歡他的呢。」珍珠壞笑著說,「… 不準跟他說,實在是太丟臉了。」銀時把臉埋在雙手之間,在變成小孩子的時候的確他的精神壯態和身體都變小了沒錯,但是變回來後他還是會記得身為孩子的自己發生了什麼事,「你不是一天到晚都說自己是老人家嗎?這點事情應該還是能承受的住吧。」珍珠忍不住進一步刺激他,「那個我自己會找時間說啦,妳要是和土方透露了什麼的話,我就要和約翰說妳以前和上門惡性推銷的小混混吵架,還拿鑄鐵傘架打破對方的頭的事。」銀時一臉認真的說,「…好,那我們就互相保守秘密。」「成交。」銀時握住了珍珠伸出來的手。

 

在骯髒的大人們達成了協議後,他們就各自解散回到房間裡去,銀時打開自己的房門,又突然改變主意回到剛才經過的門前,要是明早醒來發現在旁邊的人從小孩變成大人的話,土方一定會嚇一跳吧,銀時悄悄的踏入房間內,躡手躡腳的鑽進了棉被裡,今天真是辛苦他了,所以明天一早就給他一個驚喜吧,銀時在睡熟的土方額上落下一吻代替了晚安,然後就躺在他身邊閉上眼睛繼續了睡眠,畢竟今天一整天自己也是很辛苦的,值得好好睡一覺呢。

 

銀時安心的睡了,睡得很香甜,然後他在夢裡忍不住開始尋找那片開滿玫瑰與果樹的翠綠花園,那片有著蘋果香氣的花園。

 

 

 

 

 


 

 

日安,這裡是覺得好想蹭蹭小銀臉頰的大竹。

 

是說這家的大人真的是沒一個有大人樣欸(被打

珍珠姐不愧是和銀時生活多年的人,

一整個超知道該怎麼對付他的ww

 

小銀超可愛,

但是長大後就會變成懶散怕麻煩的死魚眼傢伙喔,

不過我還是兩個都想要(欸

 

果然可愛就是正義,

連不喜歡孩子的土方都一下就被收服的妥妥貼貼的,

這麼可愛的孩子,好想再蹭一下臉頰啊

 

土方第二天一早應該會覺得很失落吧,

銀醬可不要吃自己的醋啊,

那麼,輕鬆愉快的一天差不多該結束了,

大家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百年孤寂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