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從前從前,有個小女孩...

 

 

 

 

 

無趣、無聊、無所事事,銀時每天的活動範圍幾乎就沒有離開過窗邊的沙發,房子裡只有他一個人,不管要做什麼都提不起勁來,他現在就連擦掉窗戶上的灰塵都覺得麻煩,只是一整天就是渾渾噩噩的坐在沙發上發呆,不過他終歸還是得吃飯,所以每隔幾天他還是會到附近的市集去買食材,自己下廚做點能夠果腹的東西。

 

那天,當他採買了食材要回家時,剛好遇到一個大人和小女孩在村口吵架,「這和說好的金額不一樣吧,我可是把你家的地都耕好了啊!」女孩子個頭很小,聲音倒是很大,「妳動作那麼慢,我買好的種子都快發芽了,這些錢給小孩子已經很夠了,妳不要就算了。」男人拿出幾個銅幣趾高氣揚的在她面前晃動,「小氣鬼,下次你出雙倍價我也不幫你做事了!」女孩一把搶下錢幣放進口袋,男人沒理會她的叫囂,自顧自的走掉了,「你根本連種子都還沒買,居然說我太慢延誤你的耕種。」待男人走後,女孩不滿的又罵了一句,「只給一半的錢真的是欺負小孩子。」但她隨即立起一塊木牌,「有人需要幫忙嗎?」她熟練的繼續招攬生意,牌子上寫著的是她所提供的服務和價格。

 

「你家需要幫忙嗎?不管是煮飯、顧小孩、打掃還是搬東西,我都很在行喔。」女孩注意到了一直看著這邊的銀時,「你什麼都會嗎?」銀時覺得有點趣味,「是啊,只要是正當的勞動我都願意做喔。」女孩拍了拍胸膛道,「你看起來還很年輕,你的父母呢?」銀時看了看四周,不像是有人和他一起的樣子,「你是外地來的吧,這裡的人都知道我父親病了,所以我才出來做雜工賺錢的。」女孩耐著性子解釋了一下,「那麼問完問題後,你有需要人手幫忙嗎?我的收費可是很合理的喔。」女孩笑著指了指牌子上的告示。

 

「是啊,我的確是好像有些事情需要人幫忙。」銀時從口袋裡拿出錢袋,他從裡面拿出了幾枚銀幣,「那樣太多了!不用那麼多的!」女孩急忙揮手,「我要妳做的可是個大工作呢。」銀時將銀幣放進口袋後,這應該夠自己過上一、兩個月了,他將整個錢袋塞到女孩手上,「不要在路上打開,回去後交給你父親,一點一點的用,不要讓別人知道有這些錢。」銀時低聲道,他特意用身體擋住了女孩,不讓別人看見發生了什麼事。

 

「那麼…,你說的工作是什麼呢?」女孩將錢袋藏在外套下,光是這個重量她就知道絕對是她工作十年也賺不到的數字,「這個嘛…。」銀時看著女孩的臉思索著,「這個人該不會是人口販子吧,不過我也值不了這麼多錢啊…。」女孩一邊想,一邊忍不住吞了吞口水,「嗯,太多了,我回去想想再說吧。」銀時重新站直身體走開,「那我該怎麼辦好啊!」女孩大喊著,「當我想好了就會來找妳的,不過我最近很忙,就等我有空再說吧。」銀時揮了揮手往家的方向走去,沒有再回頭,「真是個怪人…。」女孩愣了幾秒,但是繼續留在這實在不安全,她只得先把這個沉甸甸的錢袋給送回家再說。

 

銀時繼續一個人在寬大的宅邸裡過著不知年月的生活,這裡沒有日曆,有了也沒有意義,他每天就只是坐在窗邊,看著日出日落,他餓了的時候就簡單弄點東西坐在那些滿是灰塵的家具中吃飯,明明是想要過回人類般的生活的,才離開登勢家的,但現在卻一點也不開心但到底是哪裡不對呢,銀時也不知道,他只能渾渾噩噩的過著每一天,每一個日出都是那麼的麻木而且平淡。

 

似乎有些什麼聲音在反覆響著,因為總是在發愣,所以銀時過了很久才發現,他從打開的窗探出頭去查看,看到一個女孩在門口大喊,「你這不是在家嗎!快出來!」「妳是不是找錯地方討債了,我沒欠妳錢吧。」銀時摸不著頭緒,但看來這個女孩是不會輕易離開了,為了自己的清靜,銀時只得下樓去看看狀況。

 

「你在家就早點出來啊,我可是喊很久了。」女孩在銀時打開門的那瞬間便朝著他大喊,「我沒聽到啊,而且妳找我要做什麼啊?」銀時抓了抓頭問,「之前說好的工作你想好了嗎?」女孩雙手插腰問,「工作…,啊啊,那時候在市場的…。」銀時這才想起來那件事,畢竟都過好幾個月了,實在是沒太多印象了,「你怎麼知道我住在這?」「我們村子沒什麼外來的居民,問一問大家知不知道有個以前沒見過的銀髮男人在附近亂晃,很快就有人說看過你回到這個大房子來了。」女孩有些得意的說,「真是能幹呢,妳父親還好嗎?」銀時笑著問,「已經去世了,不過因為有好好的治療,所以沒有什麼痛苦,這個要謝謝你。」女孩微微別過臉去,「抱歉…,工作的事我是隨口說說的,那個錢妳就收下吧,回去和家人一起生活吧。」銀時緩聲道,「我沒有家人了,我母親懷弟弟時難產,之後就只有我和父親了。」女孩很堅強的說,「而且拿了錢就要好好做事,這可是我父親教我的,我看你外面的庭院都沒整理,不然我先替你修剪樹木吧。」女孩硬是闖進了門內,「你們家的工具放哪裡…,這裡面也太亂了,都是灰塵啊!你到底有沒有打掃過啊!」女孩怒吼道,「我一個人住嘛。」銀時將手放在脖子後方隨意道,「這和一個人沒關係吧,我先從室內開始,掃把拿來!」女孩一邊甩上大門,一邊逼宅子的主人也加入打掃的行列,直到傍晚他們兩人都累得半死時,他們才正式的互相自我介紹。

 

那一年,珍珠十四歲,她住進入了宅邸,解救這棟大房子免於成為廢墟的命運,解救了吸血鬼無所事事,成日與塵同眠的生活,宅邸的時間開始轉動,對人類來說也許很慢,對吸血鬼來說卻像是眨了眨眼似的,很快的珍珠一個人就應付不了整個宅子的整理,所以替他招了幾個佣人,很快的銀時就給長高了的珍珠買了各式各樣少女的服飾,很快的他便聽珍珠說有個村裡的男孩常常在她去買東西時吞吞吐吐的上來搭話,很快的那個叫約翰的男孩就被邀請到家裡來吃飯,所幸是個敦厚的少年,將來肯定是被珍珠耍得團團轉吧,很快的、很快的,等到銀時切確的感受到時光的流逝時,他已經以珍珠的家人身份坐在婚禮的會場了。

 

他看著原來只有自己胸口那麼高的女孩變成了少女,穿著簡單卻很合適的白紗站在台上,當她的手被親吻,笑著說出我願意時,那實在是很美的一個瞬間,美到吸血鬼覺得自己不應該留在這裡,這種幸福不是屬於他的。

 

儀式結束後,新娘站在馬車上準備拋花束,銀時站在教堂大門遠遠的看著,珍珠停下動作不知道在找些什麼,然後下一秒,她便拔腿往這裡跑來,「你躲這麼遠我要怎麼丟給你,拿好!」珍珠將以向日葵為主的鮮豔結婚花束塞進了他懷裡,「…前面那麼多女孩子在等,妳給我這個老人家做什麼。」他愣了一會才開口,「你是我唯一的家人,如果拿到花的人會幸福,我當然要給你啊!」珍珠說完就跑回了馬車前,那裡有一個人在等著她一起回家,她的家已經不是那個有著前後棟的大房子了,是在村子邊緣能夠看得見海的那棟小屋,砰地一聲,馬車的門關上的同時,禮炮的聲音也隨之響起,馬車就這樣為新人幸福的生活緩緩啟程。

 

可惡,好想哭啊…,銀時忍不住用衣袖擦了擦眼淚,雖然他知道珍珠白天還是會待在宅邸裡打理著一切,但感覺就是不太一樣,這就是嫁女兒的心情嗎?

 

銀時坐上馬可先生的馬車,記得起居室櫃子裡還有瓶白蘭地,還是快點回家吧,他垂頭喪氣的隨著馬車晃動著身體,果然自己終究是得一個人生活的吧,像我這樣硬要在人類之間過日子是對的嗎?銀時在心中反覆的問自己,問這個不會有答案的問題,但是還有人會陪著我的,還是有那一個人會拼了命的想要討我開心,然後在我笑出來的同時也跟著微笑,我也喜歡他的笑臉,但是我沒有什麼好回報他的,錢他不要,給他房子也不肯,所以,還是只能給他我自己了吧。

 

「…土方。」銀時喃喃著那個人的名字,他往前伸出了手想抓卻落了個空,這時他才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而土方就躺在他身邊呼呼大睡,「好久沒做以前的夢了…。」銀時將手放下,順便擦乾眼角的一點水痕,他看著土方不知何時已經變的相當寬厚的背,突然很想要感受對方的體溫,但他終究在伏上去前停止了動作,「再讓你多睡會吧…。」銀時雙腳落在柔軟的地毯上,輕手輕腳的換了衣服走出房間。

 

「你怎麼在這裡?」土方小跑步的向躲在柱子後面的人影奔去,本來睡前好不容易才硬爬上床的,怎麼知道醒來後柔軟的大床上只有自己一個人,「我剛剛找你找了很久,你怎麼不在房間裡?」「我醒了之後想說別吵你就出來散步了。」銀時依舊躲在柱後,甚至也伸手把土方給拉了進來。

 

「你在做什麼啊?」土方忍不住問,「你覺得珍珠是個怎麼樣的人?」銀時往外探頭看了看才問,「嗯…,做事很俐落,工作上也相當能幹,能夠兼顧家裡和管家的工作,是個很穩重的人吧。」土方想了一下,「那你就錯了,你在這邊等著,我讓你看看她真正的樣子。」銀時笑著說,「好吧。」看銀時開心成這樣,土方也只得點頭了,他站在銀時後面等了幾分鐘,正想開口問到底還要多久時,銀時突然「哇啊!」一聲大吼著跳了出去。

 

「啊啊啊啊!」珍珠嚇得放聲尖叫,她手上一整疊毛巾都落在了地上,「你都幾歲了還這麼幼稚啊!」珍珠氣的大吼,「幾百歲在吸血鬼中還算很年輕呢,妳不是也知道嗎。」銀時笑著攤了攤手,但隨及下一秒那個笑臉就扭曲了起來,「瞧你挺能說的嘛,平常都自許老人家,現在倒又說自己年輕了,那你就別老是在那邊裝憂慮的,拿出點年輕人的活力來啊!」銀時的臉頰隨著珍珠漸大的音量被越拉越長,「痛痛痛痛!」「妳就原諒他吧,雖然這樣是很幼稚沒錯。」土方忍不住替他求情,「土方你也是共犯嗎!」珍珠轉頭過來,嚇得土方連忙否認,「我也是剛走過來的,我真的不知道他要惡作劇!」「…好吧,就暫且相信你吧。」珍珠盯著他的臉看了一會才移開目光,「這下毛巾又要重洗了。」珍珠彎腰將散落在地毯上的毛巾都撿了起來,「下次再這樣我就讓她們別送乾淨衣服過來了,你們就一整天都光著屁股吧!」說完珍珠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剛剛你倒是否認的很快嘛。」銀時有些不滿的說,「我是真的不知道啊,誰要你突然就衝出去嚇人的。」土方倒是沒有說謊,「不過這下你可看到珍珠的真正模樣了吧,她少女時期可是比這個還要再潑辣十倍不止呢。」銀時微微吐了吐舌頭,「你的意思分明就是你以前更常惹她生氣吧。」土方忍不住嘆了口氣,「你現在倒是更會回嘴了啊,當初你小小的樣子多可愛啊。」銀時說著說著突然停了下來,當初珍珠結婚後放了一個禮拜的假去度蜜月,然後自己因為太無聊才會在夜晚出去外面亂晃,要不是這樣的話,他也不會遇到土方了吧…。

 

「怎麼了?」土方好奇的將臉湊過來,「沒事,只是突然想起了以前的事,現在離早餐還有點時間,你想不想聽有關珍珠以前的事情啊?」銀時回過神來,「這樣好嗎…。」雖然有點興趣,但事關他人隱私,土方還是有點猶豫,「我有很多她的糗事可以說喔,就連約翰也不知道呢。」銀時倒是沒有說謊,要是讓她丈夫知道了,不知道自己會有什麼下場呢,「好吧。」土方還是經不起誘惑,「那我在起居室等你,你去泡壺茶,我們一邊喝一邊聊吧。」銀時說完就往熟悉的房間走去,「要加果醬的對吧,你早上總是喜歡喝甜的。」土方笑著說,「…真不愧是我的執事。」銀時的笑容如同向日葵般綻放,「早上的第一杯茶果然還是越甜越好呢。」

 

吸血鬼坐在陽光中的沙發上等著,等著那個人帶著香氣四溢的紅茶前來,雖然現在才想起來,也許結婚花束是真的有魔力的也不一定,不然不會產生那麼多巧合讓他出現在自己面前,那如果是這樣的話,自己是不是也能相信,那個魔力真的會讓自己身邊的位置不再有空缺呢…。

 

「你要的紅茶來啦。」土方打開房門走了進來,他在杯中加了兩小匙草莓果醬後,注入滾燙的紅茶,「現在你總算可以說了吧。」土方一屁股就坐在了銀時旁邊,「那麼,就從我怎麼跟她相遇開始說好了。」銀時端起瓷杯喝了一口,香甜的滋味馬上充滿所有味蕾,如果是這個瞬間的話,銀時可以斷定魔力是真的存在讀,願甜食與花束的魔力相乘,賜與所有人美好的未來,不信神的吸血鬼此時如同魔女一般的虔誠祈禱著。

 

因為,現在的他真的感受到幸福了。

 

 

 


 

 

日安,這裡是其實也很喜歡霸氣珍珠的大竹。

 

這回主要是敘述珍珠和銀時相遇的故事,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有特意描寫,

銀醬那種傲嬌的感覺卻特別濃厚呢www

 

珍珠得到了她的幸福,

希望害怕寂寞的吸血鬼也能夠有著那個人一直陪著他,

至於總是對自己的主人虎視耽耽的執事少年,

我想他是不會放棄任何能夠擁抱住戀人的機會的。www

 

願甜食與肉球的魔力,

給予所有人幸福。

 

 

那我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百年孤寂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