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俄羅斯娃娃打開還有娃娃,

驚喜的後面還有著驚喜嗎?

 

 

 

 

一感覺到熟悉的腳步聲踏入室內,銀時就醒了過來,但他沒有睜開眼睛,只是靜靜的等著,直到那雙溫暖的手輕搖自己的肩膀,他才總算是睜開眼皮,「銀時、銀時…。」土方今天是不是來得早了一點?「早安…,呼哈…,土方。」「要打哈欠,還是要打招呼可以請你先決定好嗎?」土方沒好氣道,「還不是因為你來得太早了,是有什麼事嗎?」他坐起身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我想問你今天有沒有時間?」「你看過我很忙的樣子嗎?」銀時笑了出來,糟了,剛剛沒露出尖牙來吧?他急忙摸了摸唇邊,所幸並沒有顯現出原狀,「那你願意和我去一個地方嗎?」土方有些緊張的問,「你想去哪裡?」銀時好奇道,「暫時還不能告訴你,不過我已經都安排好了,請你放心。」是啊,從決定地點、安排餐廳和行程,到注意天氣和協調馬車,將這些都定案下來至少花了半個月的時間,現在一切就只差主角點頭了。

 

「喔…。」銀時別有含義的揚起了嘴角,「看來你準備了個驚喜呢,那今天就一切隨你的意思去安排吧。」「包在我身上!」土方強自壓抑著激動的心情,他像往常一般協助銀時進行了早晨的更衣,為了外出行動方便,今天替他挑選了一套方便活動的衣服,雖不及平常有派頭,卻多了點休閒的感覺。

 

兩人用過簡單的早餐後便坐上馬車,土方當然沒有告訴他目的地,所以銀時也就識趣的沒有多問,他只是悠閒的靠在窗邊看著外面的風景,在馬車單調的行進聲音中,土方趁隙在腦中重新排練過計畫,馬可先生這邊打點好了,也和珍珠交代過不回來吃晚餐了…,「馬車是不是慢下來了?」銀時的聲音打斷了土方的思緒,他往窗外察看,在他思考的時間裡,居然已經到了目的地,「你要告訴我這是哪裡,還是要下了車才要告訴我呢?」銀時將窗簾拉下,「你之前不是說過想去市集看看嗎,所以我就請馬可先生帶我們來了。」土方開門下車,站在陽光裡對他伸出了手,「這可是這附近最熱鬧的市集喔,我的主人。」

 

銀時步下馬車,陽光曬得他全身溫暖,看來市場就在這小徑的另一端吧,雖然還看不見半個人影,但喧鬧的聲音卻已經傳到這邊來了,「老爺你們就玩得盡興點吧,女孩們給我準備了吃的,不用擔心我。」馬可拍了拍女傭們給他準備的藤籃,看他已經將帽子拉到臉上的模樣,想必是打算在中午前先好好睡上一會吧,「那我們就出發了。」馬可先生向他們揮了揮手,在馬車前座位的地方平躺了下來。

 

土方和銀時沒幾分鐘就將小徑走盡,眼前平坦的廣場滿是人群和攤商,就連四周相連的小巷裡也都有著風格強烈的小攤,人聲如沸騰的滾水,充滿著活力與朝氣,銀時停下了腳步,看著眼前的光景,「人太多了嗎?還是我們回去…。」土方擔心的問,他知道銀時本能的抗拒著人群,只要人太多他就覺得難受,「沒關係的,只是陽光比我想像的大了點。」銀時用力拍了拍土方的背,「我們走吧。」土方跟在銀時身後,一起擠入了攤位與攤位之間的走道。

 

「你以前來過市集嗎?」土方閃過一個雙手提滿蔬菜的婦人,「之前一個人住的時候難免還是得出來買東西吃,只是我還沒看過這麼大的市場呢。」銀時好奇的東張西望,為什麼會有人把雞綁在攤位的頂棚上面啊?「這邊本來就很熱鬧了,不過今天是這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所以會有很多人特地從各地來這邊叫賣喔。」土方有些得意的介紹著,這都是從珍珠那邊打聽到的情報,「原來是這樣啊…,土方,那是什麼?」銀時指著一群孩子圍著的攤位,那裡傳來了香甜的奶油與麵粉香味,「那個是雞蛋糕,你沒吃過嗎?」「把雞肉放在蛋糕裡!?」銀時的表情像是看到有人在他面前把甜點丟在地上似的,「不是啦,那是用雞蛋和麵粉混合成麵糊,再用塗著奶油的模具烤成小塊的點心…,你有在聽我說話嗎?」土方停下解說的動作,「啊?有啊,總之那個是甜的對吧。」銀時總算轉過頭來,不再盯著師傅飛快翻動雞蛋糕的動作,「你要吃嗎?」土方已經伸手在兜裡掏錢了,「請給我一份。」「我又還沒說要不要,你也動作太快了吧。」銀時忍不住吐嘈道,「那你不要嗎?」土方從老闆手上接過了裝得滿滿的小紙袋,將開口朝向銀時,那香甜的氣味又更加的誘人了,「你都買了我當然就吃啊。」銀時伸手接過袋子,將熱騰騰的雞蛋糕送進嘴裡,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土方你也吃看看吧。」銀時用指尖掐起了一塊,「沒關係,你吃就好。」比起自己吃下蛋糕,看著對方滿足的笑容反而更能感覺到甜味,「我知道你不愛吃甜,但總是要吃看看嘛。」銀時硬將雞蛋糕塞進土方嘴裡,「啊,對了,小心燙。」銀時補充道,土方卻沒餘力回答,他急忙將燙舌的點心給吞下肚,「你應該在把東西放進我嘴裡前就要說了吧!」「抱歉、抱歉,我忘了嘛。」銀時拉著土方又往前走了幾個攤位,「那這個是什麼?」「你不知道這個?最近很流行呢,好像是把馬鈴薯切片油炸後,站上巧克力或是各種沾醬…。」「我要巧克力的!」「你不是還在吃…。」土方低頭一看,剛才滿滿一袋的雞蛋糕早就被掃蕩一空了,「請給我一盒。」土方放棄吐槽,直接將錢交給了老闆,看著銀時心滿意足的啃著洋芋片吃個不停。

 

不只是甜食,就連鹹的也很不錯,銀時抱持著這種想法,邊走邊對四周的小吃張望著,土方在每樣食物都被餵食的情況下,不知不覺也吃得半飽,銀時對每樣食物都有興趣,總是走走停停,市集裡又都是來來去去提滿東西的人,好幾次銀時都差點被人潮給沖走,最後土方只好抓著對方的手,握得緊緊的,沒有再放開過。

 

「你還有什麼想看看的東西嗎?還是想再吃點什麼,你還吃的下嗎?」總算是走完了市集的半側,到了人較少的地方時,土方笑著回頭問,但在看到銀時慘白的臉後,他就忘記了笑容,「你怎麼了,沒事吧。」土方將手貼在銀時額頭上,觸手之處冰冷冷的,比平常的體溫要低上許多,「沒事…。」銀時勉強搖了搖頭,香味、那溫熱的香味太重了,「我們到旁邊休息一下吧。」土方拉著他走到一旁巷弄裡,裡頭堆積著許多橡木桶,正好可以供他們坐著歇息。

 

「有點髒,你就忍耐一下吧。」土方仔細的拍去木桶上的灰塵,銀時坐了下來,努力壓下頭側脹痛的感覺,幾分鐘後,他才開口說話,「我本來就沒有那麼多講究,坐在地上也是常有的事,你別把我給慣壞了。」看他能開口說笑了,坐在旁邊的土方才總算放下心來,「你哪裡不舒服?」「土方…。」銀時努力的將雙眼對焦在對方臉上,「雖然聽起來這個要求有點奇怪,但是你可以就這樣不要動,忍耐一會嗎?」「忍耐什麼?」土方還來不及問得更詳細,他就被銀時給用力摟住。

 

香味,那隨著動脈鼓動的香味,那聞起來有點甜膩的鐵鏽味,讓銀時體內的本能衝動,這裡人太多了,還有許多禽畜,血的氣味太多太濃烈,銀時幾乎要壓抑不住自己久沒飲血的身體。好想要嘗一點味道啊,銀時把鼻尖埋在土方肩頸之間,鮮活健康的人類血液香氣最是濃烈,銀時強迫自己深深呼吸,讓土方身上熟悉的味道蓋過其他氣味,漸漸的,他的呼吸趨緩,嘴裡突出的尖牙也藏了回去,本能的渴望已經再度被推到身體深處,彷彿剛剛什麼都沒發生過似的。

 

「…謝謝。」銀時鬆開雙手,「我只是曬了太久太陽,覺得有點暈眩而已,你讓我靠一會後就好多了。」銀時急忙找了個藉口,他這才發現土方身上的衣服都被自己抓皺了,「沒什麼,你沒事就好。」土方急忙搖頭,他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扎實碰觸過對方了,剛才那幾分鐘裡,他們緊貼到就連藏在香皂下的體味都能感受到,那是略帶著香甜的溫柔氣味,每一次呼吸,都能更深刻的感受到對方的存在,這讓土方慾望的本能蠢蠢欲動,「你在這邊等一下,我馬上回來。」再不分神的話就怕要站不直腰了,土方急忙往外走,留下銀時在巷弄內等著。

 

連身體都暖起來了呢,銀時看著自己的手,剛才應該沒嚇著他吧,銀時還沒來得及多想,土方就小跑步著回來了,「你不是說曬太陽曬過頭了嗎,喝點水解解渴吧,是檸檬水喔。」銀時愣愣的看著硬被塞進手中的杯子,還是冰涼的呢,但卻不覺得冷,他靜靜的喝下半杯,然後遞給了土方,「你也喝點吧,等會脫水了。」銀時笑著摸了摸土方被陽光照得發燙的髮梢,「我可沒打算要扛著你回去啊,你都累垮了我該怎麼辦呢。」土方接過杯子,掙扎了一會後偷偷的從同個位置將水一飲而盡。

 

「我們要回去了嗎?」銀時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塵,「本來是打算接著要去附近的餐館吃飯的,但是你現在還吃得下嗎?」土方自己都被餵得有八分飽了,更別說一直吃個不停的銀時,「嗯…,吃不太下吧。」銀時摸了摸肚子,「真是可惜,那邊的甜點聽說頗受好評呢。」「這句話你要早說啊,那家餐廳在哪,我們走吧。」銀時馬上改變了主意,「說吃不下的不是你嗎。」土方看他兩眼發亮的模樣就想笑,「甜食和鹹食可是兩個胃呢,這個不管是人類還是吸血鬼都是一樣的。」銀時一臉認真的說,「知道了、知道了,那就讓我來帶路吧。」土方笑著往外走去,明明前方已經沒有什麼人,但他還是執意要抓著銀時的手好避免被人群沖散,至少,土方是這麼堅持的。

 

「那個廚師真的很厲害呢。」銀時讚嘆著,「是啊,聽說他是附近廣受好評的大廚喔。」土方他們用畢了晚餐,沿著海邊的小路往馬車停靠的方向回去,零落的路燈將路面映得半亮,昏黃朦朧的景色反倒相當有情調,「他在桌子旁邊加了酒後,火就這樣整個從鍋裡竄起了耶。」銀時比手畫腳道,他們到餐廳後還是忍不住點了幾道菜試試,而這餐廳的特色就是看到廚房裡的狀況,這可讓銀時和土方看得目不轉睛的,「還喜歡吧?」土方有些開心的問,看來自己蒐集情報的時間沒有白費,「很不錯啊,而且他的甜點也是在水準之上呢。」銀時滿意的立起了大拇指,「土方你怎麼知道這間餐廳的,和誰來過嗎?」銀時隨口問,「從珍珠和侍女的閒聊裡聽的的,聽說很受年輕人歡迎,所以就想說和你一起來看看。」土方笑著說,「我也可以算是年輕人嗎?」銀時忍不住大笑,海邊吹來的風十分涼爽,讓人腳步輕鬆了起來,「我覺得你和我差不多年紀吧。」「你是在說覺得我很幼稚對吧。」銀時指著回話的土方鼻子問,「這可是你自己說的,我的主人。」土方故作正經道,兩人一路笑鬧著,很快的,路就要走盡了。

 

「那是什麼?」土方好奇的問,在離岸邊不遠的海水能看見發著微光的東西,螢光隨著海波搖擺,在漆黑成一片的海天之間顯得相當醒目,「那是游離藻,雖然是海藻卻不生根在海底,他們因為抓不住地面,所以會在海水裡緩緩上升,直到來到水面被海波打到岸上,但砂礫並不能供給藻類需要的養份,所以只要身上的水分乾了,游離藻就會枯萎,那個時候他們就不會再發光,看起來和一般的海藻一樣了。」銀時笑了出來,「真傻不是嗎,硬是要追求不適合自己的天空與陸地,最後連命都沒了。」他的笑容相當苦澀,「我…。」土方沒想到隨口一問會讓氣氛急轉直下,他討厭這樣,他討厭當銀時想起了什麼而感傷的時,他卻不知道他傷感的過去,「難得出來玩不說這個了,我們是不是快到了?」銀時主動握住他的手,「是啊,馬可先生就在那裡等著呢。」沒幾步路,就能在小路的盡頭看到家裡的馬車了,土方和馬伕打過招呼,便隨銀時上車,馬車便拔蹄往家的方向歸去。

 

「起來了,到家了。」土方輕輕搖晃著靠在自己肩上的吸血鬼,「唔…。」好一會銀時才張開眼睛,「我睡著了啊…。」他揉著眼睛說,「是啊,今天出門得太久了,我已經告訴他們晚餐不必準備了。」土方輕聲道,怕會破壞了對方的朦朧睡意,「這次我是真的吃不下了…。」銀時站了起來,在土方的攙扶下離開了馬車,就在走到後棟大門口時,土方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銀時張大嘴打了個哈欠,「你能不能再跟我去一個地方?」土方認真的說,「已經這麼晚了…。」銀時有點猶豫,「很近的,一下就能回來了。」土方近似懇求強硬的說服他,「好吧,看來你還有驚喜要給我呢。」銀時笑了起來,任由土方拉著他往房子後方走去,但他不知道的是,那裡將會成為他與土方的命運之地,會讓他永遠都記得今天,記得曾經有個男人不顧一切的只想得到他的笑容,以及他所有的哀愁。

 

土方帶著銀時繞過了後棟,繼續走著,直到來到了湖邊,銀時才會意過來土方的目的地就在島上,「來,上船吧。」土方穩住了小船後,對他伸出了手,銀時順著那股力道在船的另一側坐下,「上次說要買套新的槳,結果又忘了呢。」每次總是到了船邊才想起這件事,無事可做的銀時只好欣賞著土方勞動的模樣,「嗯。」土方應聲道,專心的划動雙臂,讓小船穩穩的向前游動,「沒想到已經是螢火蟲的季節了呢。」銀時遙望岸邊的點點螢光隨口道,「是啊,已經是夏天了呢。」銀時沒有再說話,只是靜靜地盯著土方幾秒,「土方,你是不是在緊張啊?」他伸手去碰觸土方糾結的眉間,「你、你想太多了,只是因為有點累了。」才怪,土方覺得心臟在胸腔裡瘋狂鼓動,總覺得要是開口說話,心都要從嘴裡吐出來了,「是嗎…,這個等會就會知道了吧。」銀時笑了起來,如此拙劣的謊言就不去戳破了吧,反正等到驚喜揭曉後,一切都會明白了。

 

小船停了下來,在繫好船繩後,土方帶著銀時往島中央走去,這幾天都很晴朗,乾燥的青草摩擦褲腳發出了沙沙的輕響,風和緩的吹拂,加上佔據了整個夜空的星點,這是一個很舒服的夜晚呢,銀時忍不住這麼想著。

 

「我們上去吧。」土方站在通往樹屋的階梯下,「看來,驚喜就藏在這裡呢。」銀時笑著爬上木梯,當他進到狹小的室內時,土方已經點燃了預備好的提燈,暖黃的燈光照亮了室內,他將一把古舊的大鑰匙交給銀時,那是屋裡暱稱為寶箱的大木箱的鑰匙,銀時自己也有一把,裡面平常沒放過什麼貴重的東西,純粹只是因為有趣而加上了鎖,「相當有秘密基地的氣氛不是嗎?」當初他是如此笑著對年幼的土方說的。

 

銀時把寶箱打開,裡頭空蕩蕩的,只有一個小木盒,銀時將木盒拿了出來,放在自己膝上,他能感覺得到,坐在對面的土方正注視著自己的一舉一動,他對這個木盒有點印象,記得是以前送給土方用來裝些彈珠、石頭之類小孩子喜歡的東西,沒想到他還好好留著啊,銀時有些懷念的打開了盒蓋。

 

裡面都是些細細碎碎的東西,幾篇剪報,幾張乾燥樹葉或押花做成的書籤,甚至還有本書,書本裡小心的夾著一張空白的紙片,銀時越是翻動盒裡的東西,越是覺得熟悉。

 

「這是…。」銀時知道這些是什麼了,「你想起來了,對吧。」土方鬆了一口氣,「沒想到你會把我寄給你的東西都留著呢。」銀時拿起了一枚楓葉把玩著,「因為那是你給我的『回信』,雖然你沒有提筆寫字,但是這些對我來說就足以抵過一切了…。」土方努力的整理著自己的思緒,明明就準備那麼多次了不是嗎,「你突然這麼感性是想讓我哭嗎,這六年即使是我也覺得實在是太久了…,但你總算是回家來了呢。」銀時將雙手覆在土方的手上面,「不是,我想要說的是。」土方突然緊抓住自己的手,讓銀時嚇了一跳,土方把壓抑在心裡多年無法釋放的心意說了出來,「我明白這些年來你給予我的,就是我現在所有的一切,雖然很貪心,但是我還想更多,我想要你,想要你能只對著我笑,想要你難過的時候能和我訴說…。」土方認真的看著銀時的眼睛,「我已經不是那個在大雨夜裡哭著被你帶回來的孩子了,請看著我,請讓我成為你身邊唯一的那個人。」

 

總算把話說出來了,土方覺得全身都輕鬆了起來,他放鬆了緊抓著對方的手,「不必現在給我答案,但請考慮我對你的心情,那麼,我們就回去吧,你也累了呢,我的主人。」土方又變回了平常的模樣,銀時一時無法消化如此濃厚的話語,只能讓土方領著自己回宅邸去。

 

土方將小船停回湖畔,他先行上岸將纜繩綁緊後,和平常一樣伸手要拉銀時,但他看著從剛才就沒有開口說過話的銀時,默默的將手縮了回去,突然,銀時主動伸手抓住他,依靠著他的身體上了岸,「我不是討厭你,所以不要露出那樣愧疚的表情,但是給我一點時間吧…。」銀時在他耳邊喃喃道,土方決定表現得成熟點,留給對方多一點空間,所以在房門口便與他道晚安,「晚安,我的主人。」土方努力笑著和他道晚安,銀時習慣性的伸手要摸他的頭髮,想了想卻停下手,「別再把你當孩子看,對吧?」他的手撥開對方的瀏海,在額頭上落下一吻,「晚安,土方。」

 

門輕輕的關上,只留下土方一人愣在原地,這樣算是有所進步嗎,不,這還是相當地把自己當成孩子看待吧,土方摸著自己的額頭覺得越來越燙手,但至少這比又被揉得滿頭亂髮好得太多了。

 

土方坐在自己的床沿邊抬頭望著星空,今晚會是個難眠的夜晚,隔壁的那個人應該也是一樣吧,他們兩人會在相同的兩個房間裡,隔著牆透過同樣款式的窗戶,看著同一片璀璨的夜空,土方沒有辦法去多想其他的狀況,他只是抱著自己寶貝的木盒倚在床頭,等待著時間的流逝,如果,當天亮了起來的時候,能夠等到自己所期待的那個回答就好了呢。

 

 

 

 

 

 

 


 

 

日安,這裡是覺得再不表白土方少年大概會憋到內出血的大竹!

 

這回就,嗯,土方精心安排後總算告白了(詞窮)

 

什麼樣的感情是家人,什麼樣的又是戀愛,

什麼樣的舉止是孩子,什麼樣的親密舉動又是戀人,

想必土方和銀時在這個無眠的夜裡,會思考很多這樣的問題吧。

 

從土方被帶回這個家裡到現在,

到底什麼時候開始改變了態度呢?

 

我想,這個困難的問題就交給他們吧,

我們還是等著下回,

看銀時到底會爽快點頭,讓土方一解單相思之苦,

還是土方少年會等來更多波折呢?

 

我想大家好像都能隱隱的感受到答案了(欸

那麼,就讓我們下回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百年孤寂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