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園保姆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在這個月光幽亮的夜晚,你將與誰長談

 

 

 

 

 

 

        教師聯合講習,這是森之宮學園悠久的傳統之一,學校集合了各科優秀的老師們,是讓大家一起交流教學心得的研習活動,雖說這幾年已經變成老師們一起吃吃喝喝、聊天過夜的狀態,但是對老師來說,被邀請參加還是相當光榮的事情,況且能更領取補貼的大筆獎金,所以可以說是大家都想參加的活動。

 

        「可是沒想到恆介突然要到外地去工作,我已經答應要去了說。」一大早在保姆室裡和大家聊天的是數馬和拓馬的媽媽,體育科的狸塚老師,「爸拔不在我們也沒關係!」拓馬大聲的說,「和拓馬一起的話…我也沒關係。」數馬牽著拓馬的手小聲的附和著,「拓馬和數馬真的很乖,但是媽媽不能把你們放在家啊,看來只能辭退了吧…。」狸塚老師摸了摸孩子們的頭,「啊啊,那個聯合講習啊,聽說餐點和過夜的地方都很高級喔。」兔田一邊替美鳥換尿布一邊說,「真的嗎,可是這也沒辦法啊。」狸塚老師一臉可惜的模樣。

 

        「如果只是一個晚上的話,我應該可以照顧數馬和拓馬,畢竟這是和學校有關的活動,我想婆婆應該也會答應的。」龍一自告奮勇的說,「這樣好嗎?雖然第二天是星期六不用上學,但是這樣太麻煩你了吧。」狸塚老師有些猶豫,「我要去阿龍家玩!」拓馬開心的抓著龍一的手,「數馬也要…。」數馬抓住了另一邊的手,虎太郎則是坐在哥哥腿上,一臉滿足的模樣。

 

        「我也要去!我也要在阿龍家睡覺!」小鷹衝進了褓姆室,大吵大鬧的拉扯著龍一的圍裙,「不是已經說好了你要和哥哥在家,怎麼可以隨便去打擾人家呢!」狼谷老師一把將小鷹拎起,「可是、可是…,我也想去…,不公平…。」小鷹委屈得連鼻涕都快要流出來了,原來狼谷老師也是這次演習的參加者,而隼會在家照顧小鷹,所以他們在時間的安排上比較沒有問題。

 

        「大家早安!」奇凜進到室內後規矩的向大家打了招呼,「奇凜之前也有去過虎太郎家喔,管家先生做的飯很好吃。」奇凜笑得很燦爛,「小數和小拓也要去嗎?那奇凜也想去可以嗎?」「怎麼可以!」成年男人的聲音打斷了奇凜,「我怎麼可能會讓我可愛的女兒去男人家過夜呢!」熊塚先生將女兒抱在懷裡激動的說,「可訴奇凜已經去過了啊。」奇凜用小手拍了拍爸爸的臉,「那是因為爸爸不知道…,要是爸爸知道的話!」「親愛的冷靜點。」奇凜的媽媽用手中的劇本打了對方的頭,「那是你在外面工作,所以我才只好請龍一照顧奇凜不是嗎?你應該要謝謝人家才是。」「爸拔好熱喔。」在妻兒的雙面夾擊下,熊塚先生只得放下女兒,小聲的道了謝。但是關於要去龍一家裡的話題,卻依舊在未經過當事人同意的狀況下繼續熱烈討論著。

 

「我知道大家都很想一起來玩,可是家裡沒有那麼大的房間可以讓大家一起過夜啊。」龍一好不容易才插上話,「那不如就在保姆室過夜好了,反正兔田也會來嘛,對吧?」狸塚老師抓住兔田,「欸?我可沒有打算要工作到那麼晚啊。」兔田一臉就是嫌麻煩的樣子,「會給你加班費的,我們會從補助的獎金湊一點出來的。」「那你也來幫忙吧。」狼谷老師抬頭看著剛進來的隼,「幫忙什麼?」隼不過是來送小鷹忘記的便當而已,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要參加講習的那天,你就和小鷹到這裡來吧,反正你也是要照顧小鷹,讓龍一一個人照顧這麼多孩子太辛苦了。」狼谷老師解釋著,「欸?我不算人嗎?」兔田指著自己說,「不過多一個人我也是比較輕鬆就是了。」他隨意的說,「那就這麼說囉,我會和理事長報告這件事的。」狸塚老師做了結論,於是這件事就這樣定下來了。

 

「你真的是很容易惹麻煩上身呢。」隼悄聲道,「大家高興就好了。」龍一有點無奈的笑著,雖然他並沒有想到會變成這麼大規模的活動,但是孩子們似乎都很開心,又是在星期五晚上,不會影響到上學,所以龍一也覺得無傷大雅,隼嘆了口氣,雖然有點麻煩,但看在能和龍一多增加點相處時間的份上,他也就接受了。

 

        結果講習的日子很快就來了,「要是有問題隨時打電話給我啊,我隨時都能趕到的。」猿渡老師在下班後接回美鳥時還特別叮嚀過龍一他們,她已經參加過上次的講習,所以這次她們辦公室是由別的老師參加,「我們沒事的,老師,狼谷和兔田先生都在啊。」龍一笑著說,聽到了這個回答後,猿渡老師這才有些不放心的帶著美鳥回家了。

 

等到媽媽們把洗過澡換好睡衣的小孩帶來時,也已經不早了,「那就拜託龍一你了,有問題的話一定要把兔田叫醒喔。」狸塚老師沒有看著龍一,直接對著已經在打哈欠的兔田說,「有什麼事的話儘量叫我們家的笨蛋兒子去做,龍一你不要太辛苦了。」狼谷老師將兩個兒子都趕進了保姆室內,「老太婆妳很囉嗦欸。」隼將提袋放在旁邊的櫃子裡,裡面是他和小鷹明早要用的盥洗用具,「狼谷老師妳不用擔心,隼是很可靠的。」龍一急忙替他辯解,「那我呢,龍一?」兔田忍不住吐嘈道,但看來他也並沒有因為受到打擊,「你就算了吧。」隼冷靜的說,「兔兔算了!」小孩子們有樣學樣的在房間裡邊跑邊叫,「啊,不行,我沒有幹勁了。」兔田趁機倒在地上偷懶,「你就是這樣才會不被信任吧。」隼一點也不留情,最後媽媽們又交代一次後,才前往校門前集合,準備搭車集體前往車距半小時的集訓場地。

 

「好啦,大家準備睡覺吧。」媽媽們才剛離開沒幾分鐘,兔田就已經開始鋪棉被想叫小孩去睡覺了,「我們還要玩!」「對嘛!」孩子們抗議著,「可是現在已經很晚了,不睡覺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呢…?」兔田怪聲怪氣的平舉雙手扮成鬼的模樣,「呀啊!」孩子們慘叫了起來,「拓馬不怕!」拓馬很有精神的大喊著,但是一向會附和他的數馬卻淚眼汪汪的躲在龍一身後,「奇凜知道,那個都是假的!」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是她卻緊緊抱著長頸鹿玩偶嚇得臉色發白,「我也不怕!」小鷹用力的揮舞著寶劍,「不要嚇小孩!」隼拿枕頭用力丟在兔田臉上,「痛痛痛!」兔田往外仰倒在地上,孩子們趁機一擁而上攻擊「怪物」,結果鬧了一陣子後孩子們就累了,在半個小時後,就像是被傳染了似的,他們就一個一個的抵抗不住睡意,在事先鋪好的大棉被上睡著了。

 

「那我就睡在靠近門這邊,你們睡在窗邊,這樣萬一有小孩子半夜醒來的話,就沒辦法跑出褓姆室了。」兔田比劃著他們可以躺下的位置,「這真的是好主意呢,兔田先生。」龍一點頭道,「那就這樣辦吧。」兔田抓著棉被站在電燈開關邊,當龍一和狼谷他們也躺下來後,房間裡就暗了下來,龍一這才發現自己和隼貼得很近,近到讓他有點不好意思,就在他在胡思亂想的時候,隼突然坐了起來,害龍一嚇了一跳。

 

「對了。」狼谷在黑暗中輕聲道,「我有東西放在社團辦公室裡忘了拿。」「那我跟你一起去吧,反正我也還睡不著。」龍一小聲的說,「我想你們應該也沒那麼早睡,那我和你們交換位置吧,你們回來後就直接睡在門邊吧。」兔田也還沒入睡,他將門的鑰匙交給了龍一他們,讓他們等一下有辦法回到房間裡,龍一道了謝後便和隼往學校後面走去,兔田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忍不住嘟嚷著,「年輕真好呢。」他將門鎖上,伸了懶腰準備就寢,似乎完全忘了他其實也是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人。

 

雖然就在操場旁邊,但龍一還是第一次到棒球社的社團教室來,總覺得不該進去別人的地方,所以龍一待在門口看著隼在裡面翻翻找找,夜裡的學校靜悄悄的,在月光照射下彷彿是另一個地方,既熟悉又陌生,「找到了。」隼把什麼東西塞進口袋裡後走出來,「你不鎖門嗎?」龍一這才想到剛才也是沒用鑰匙就把門給打開了,「裡面沒什麼值錢的東西,球具倒是都好好的鎖在櫃子裡了。」隼將門帶上就權當是有鎖了,「我們回去吧。」

 

「機會難得,我想去那邊看看,可以嗎?」龍一指著操場說,「反正也不急著回去。」隼跟著他一起緩步走去,只見龍一興奮的站在操場中間看著四周,「這裡就是投手丘的位置嗎?」「差不多。」隼有些好奇的問,「體育課不是都在操場嗎?這裡有什麼好看的?」「體育課當然是常常來啦。」龍一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臉,「我只是在想,從來沒有近距離看你練習的樣子,但是從遠遠的看就覺得很帥氣呢。」隼彎起了嘴角,「想看就過來吧,反正我們也只是做一些簡單練習而已。」

 

「好啊…,哈啾!」龍一忍不住打了個噴嚏,「啊,不好意思。」「你在那邊等著。」隼指向操場邊的坐椅後便突然跑開,龍一只得依言坐在椅子上等著,等到隼再次回到他面前時,龍一才發現他是專程去社團辦公室拿外套的,「上個禮拜剛洗過的,沒有汗味,你不用擔心。」隼將棒球外套蓋在龍一身上。

 

不是那個問題啊!龍一腦袋發熱的在心中吶喊,雖然沒有汗味沒錯,但是也沒有了洗衣精的味道,每一個呼吸都能感受到不屬於自己的氣息,每一秒都能深深感受到對方的存在感。「你也…。」龍一掀開了外套的一側,隼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貼著對方而坐,接受了對方的邀請,他們就這樣握著手靜靜地看著什麼也沒有的操場。

 

「你有什麼夢想嗎?」龍一突然開口道,「你也太突然了吧。」隼看著他說,「因為仔細想想,我們好像很少有這樣聊天的機會呢。」龍一總不好說是因為自己覺得這樣的靜默太難為情了吧,「的確是這樣,有那群小鬼在的話根本沒有安靜的時候。」隼幾乎要嘆氣似的,「就當作是了解你的好機會嘛。」龍一的笑容讓隼都不好意思起來了,「真是拿你沒辦法,夢想啊…。」「是和棒球有關的嗎?打進大聯盟之類的?聽說有球探在注意你是真的嗎?」龍一想起了班上女生間的傳言,「棒球啊,也許有想過一、兩次能進入職業棒球隊也不錯,但是對我來說,現在能夠打棒球就很不錯了,那你呢?」隼一臉平靜的說,「我啊…,我想要有一棟大房子,這樣就能和虎太郎、婆婆和犀川先生一直一起住在一起了。」龍一張開雙手比劃著,「那不是和現在一樣嗎?」隼有點疑惑,龍一愣了幾秒,「說的也是呢。」他忍不住大笑了起來,「那我的夢想已經實現了呢。」他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不過要是隼願意住進來的話,我也會很開心的。」

 

「你啊…。」狼谷覺得臉是燙的,心口是躁動的,「怎麼了?」龍一好奇的問,隼沒有回答他,只是握住了他的雙肩,「那個…。」即使龍一沒有經驗,但是他還是能察覺到那種即將要發生些什麼的氣氛,他下意識想要轉過頭去,卻被隼單手捧住了臉頰,龍一閉上了眼睛等待著,「你可以不用憋氣的。」隼看著面前用力閉上眼睛滿臉通紅的龍一忍不住說,「噗哈…。」龍一大口大口的換氣,「說的也是呢,是因為太緊張了所以…。」龍一才正開口,然後下一秒,他的唇就被覆上,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觸感和體溫是柔軟的,但對方的氣味也好、鼻息也好,還有那見慣了的笑容也好,全都霸道的佔據了腦海。

 

隼發現對方輕輕推開自己的肩膀,「…沒辦法呼吸了。」龍一用手背掩著唇,臉紅的像圖畫紙上的太陽,「這裡的話就沒問題了吧。」隼親吻了發燙的臉頰,「我們回去吧。」隼沒有再進一步的動作,「嗯!」龍一慌張的點著頭,「對了,你是忘了什麼東西啊?」他們兩人穿越操場打算回到校舍時,龍一突然問,「是家裡的鑰匙,下午練習完換衣服時放在社團忘了拿。」隼將口袋裡的東西拿來出來,「狼谷老師那邊不知道要到幾點,要是沒有鑰匙的話就沒辦法回家了呢。」龍一笑著說,「那倒是還好,小鷹那邊也有一副鑰匙…。」隼說著說著,發現龍一一直盯著他手上的鑰匙看,隼急忙把東西塞回口袋裡去,但已經來不及了,「那是我送你的吊飾吧?」龍一有些不好意思的問,上個禮拜他們第一次約會的時候,為了答謝隼替他夾到想要的玩偶,在沒有別的東西的情況下,龍一只好把他手上唯一稱得上禮物的小吊飾送給他,「雖然長得奇怪了點,但是你真的有在用呢。」雖然只是小事情,但龍一多少覺得有些開心,「回去吧,我們出來的太久了。」隼沒有正面回答,只是握住了對方的手往回走,「說的也是呢。」龍一努力忍著別笑出來,畢竟這樣實在是太不給對方面子了。

 

兩人就這樣在月光下疾走著,雖然他們沒有察覺,但越接近保姆室,他們的腳步就越來越慢,這也許是因為,他們都下意識想要再延長一點獨處的時間吧,一如他們被月光拖得長長的影子一樣,這種朦朧卻又明確感覺,恰似戀人間相處的時光。

 

 

 

 


 

 

日安,這裡是覺得年輕真好的大竹!

 

龍一和隼之間感覺就是這樣不溫不火,

但是感情確實的一點一點在發展著。

 

這兩個人平時大概不會有什麼一起過夜的機會吧,

但是我非常喜歡晚上,

總覺得會讓人失去防備,更加坦率一點吧。

 

兔田依舊是呈現著沒有幹勁但是卻還是奉陪著大家,

但是卻還是沒有幹勁,這就是老好人兔田呢,

我也很喜歡管家先生和兔田的酒友組合,非常有趣呢w

 

龍一和隼之間,

這樣青春無敵的感覺大概就是他們之間最大的火花了吧,

那麼,有機會的話,下次褓母室再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隼龍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