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出門後才開始想家這也是很合理的吧

 

 

 

 

「這是今天的早報,還有商會來的信。」每天早晨,土方都會親自將報紙和信件整齊的放在起居室的大書桌上,「謝啦。」銀時用沒端著茶杯的手拿起報紙,至於商會寄來的東西,通常不是收益報表就是新發展計畫的報告,那種需要耗費腦力的文件不適合優雅的早晨,還是留給午後吧。

 

「那是…邀請函嗎?」銀時發現土方正在閱讀手上的對摺卡紙,「啊,這個啊,是邀請函沒錯,是同學間聚會的邀約。」土方一面照例將異三郎寫來的信放進藤箱一面回答,他收到信的當下才想起,畢業當天隔壁寢室的湯瑪斯的確有提過這件事,

 

「真是青春啊,聽起來挺有意思的不是嗎?你們有準備什麼節目嗎?」銀時興緻勃勃的問,這可比報紙要有趣的多了,「大家只要喝了點酒後就鬧得像在辦慶典一樣,不管有什麼表演都沒差吧。」土方苦笑道,「不過我沒打算去,所以怎麼樣都無所謂了。」「為什麼不去!難得可以和朋友一起玩鬧不是嗎!」銀時倒是比土方還要激動,「我還有很多事要做,而且…。」土方話還沒說完,就被銀時打斷,「事情要做是永遠都做不完的,你每天都看著我在面前走來走去的,還看不膩嗎,你就安心去玩吧。」銀時隨意的揮了揮手,「你又怎麼知道我是不是還沒看夠呢。」土方雙手撐在桌上,他的身體前傾貼近了對方,耳語般的說著,「總之,你那天就去參加宴會,不然我可要看你看到膩了。」銀時轉過身去避開了視線,「是、是,那麼午餐後我就寫信回復對方,這樣總可以了吧,你還要再來一杯茶嗎?」土方提起桌上的茶壺問,「那就,再來一杯吧。」銀時端著發散熱氣的紅茶,在土方對面的沙發坐下,兩人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沒有交談,但氣氛卻相當平和,一如外頭的日照,讓溫暖融化了言語。

 

「真的沒問題嗎?」土方還是有些不安,「都已經要出門了,你還在說這個啊。」銀時聳了聳肩,「要是太操心的話,土方你可是會長皺紋的喔,快上車吧。」他將愛擔心的管家先生趕上了馬車,今晚便是宴會舉辦的日子,而銀時特地到門口來送土方出門,「還不是因為主人太讓人放不下心,做執事的也只好辛苦一點了。」土方站在馬車門口道,「囉嗦,你以為我是小孩子啊。」銀時將簡便的行李交給他,雖然只去一個晚上,但銀時還是替他整理了點東西,「我明天一早就回來了,有問題的話就打電話給我,那邊的號碼我留在書桌上了。」即使已經坐了下來,土方還是不忘從門口探頭出來吩咐,「沒問題的,你當我是小孩子啊。」銀時笑了出來,他突然一個躍步跳上了馬車,將自己塞入了馬車內,「怎麼…。」土方的臉被對方雙手捧住,溫熱柔軟的觸覺很快就覆上了唇,「玩的盡興點,不必掛記我。」銀時的唇離開後在戀人耳邊細語,「你…。」沒等土方說話,銀時便跳下馬車,門一關,在得到信號後馬車便緩緩起動。

 

土方打開小窗往外看,只見銀時站在門口笑著向他揮手道別,一臉得意的模樣,直到已經遠到看不到那人,土方才坐回椅子上,「可惡…,這樣是要人怎麼不想他啊。」土方又笑又氣的嘆了口氣,想太多也沒用,也只能照他說的,好好享受這個晚上了,少年換了個較放鬆的姿勢坐著,等待著目的地的到來。

 

「小少爺,我們到了。」隨著馬可先生的聲音,馬車緩緩的停了下來,「我知道了。」土方沒想到在自己出神的時候就已經到目的地了,他整理了一下衣帽,出了馬車下到地面,「謝謝你,我今晚就在這過夜了,明天再麻煩你來接我吧。」「那有什麼問題,年輕人要玩得盡興點啊,那我先回去了。」馬可先生爽朗的答應著,確認有人出來迎接土方後,他便俐落的調轉馬車離開了。

 

「您好,我是受邀前來參加今晚宴會的土方。」土方將邀請函交給門房,「您好,沖田先生已經交代過了,請您到樓上起居間休息,主人也在那邊等您。」年輕的門房恭敬的邀請他進門,然後便由另一名僕人替他帶路,這個家裡有著相當多的僕役,往往走上一段路就會換好幾個人來帶領,土方猜想依這個人數看來,這個宅邸的僕役可能比自己家要多出數倍有餘。

 

是的,這次同學間的聚會因為各種原因,最後不知怎麼的就決定在總悟服務的宅邸舉辦,本來依他的個性八成會嫌麻煩不肯答應,結果近藤不知怎麼的知道了這件事,便一口答應下來,希望大家能開開心心的聚一聚,事至如此,身為執事的總悟也沒立場反對了,只是土方聽說,走漏風聲的那個人之後收到了一個惡作劇包裹就是了。

 

「近藤先生午安,今天非常感謝您的招待。」土方通過僕役替他打開的門後,恭敬的問候坐在沙發上的家主,「土方你來啦,不要拘束,坐下來喝杯茶吧。」近藤爽朗的對他招了招手,「那我就不客氣了。」土方移步在沙發上坐下,「既然不客氣的話就自己動手吧,我可懶得給不是客人的傢伙倒茶。」總悟翹著二郎腿沒打算要動,「總悟,朋友不是比客人更值得被妥善對待嗎。」近藤勸告著自己的執事,「知道了。」總悟拖著長音回答,「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好,反正在家裡我也做慣了。」土方提起茶壺就往自己杯裡沖,誰知道要是讓總悟動手的話會不會被加料啊,這個家裡似乎習慣喝氣味較濃烈的茶水,不過卻加上了幾片薄荷葉子,讓味道不會太過苦澀,這樣的搭配意外的適合午後,回去後也依樣讓銀時嚐看看吧,土方只啜飲一口,腦中便已做了許多打算。

 

「說到這個,你之後和你家主人怎麼樣了,沒想到對方會親自來接你呢,明明就是個虐待狂。」那天對方來訪時,還是總悟親自接待的呢,「是啊,那天有事沒辦法好好招待你的主人,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我也是很好奇你們之間的後續呢。」近藤也跟著說,他和總悟都知道,這個人從小就傾慕自己的主人,歷經多年,那晚於此,才總算得到了回應,「我和他之間已經沒什麼問題了,然後銀時他才不是什麼虐待狂,不要他和你相提並論。」前頭還笑著回應近藤,後面土方便不悅的盯著總悟看,「不可能,你家主人絕對和我是同類,這種事用感覺的就知道了,還是說,土方你還不夠了解他呢?」總悟的語氣除了挑釁還是只有挑釁,「你就和你那個預感見鬼去吧,別插手到我的生活裡來。」畢竟和對方以及對方的惡意太熟悉了,土方毫不掩飾的表達出他的怒氣,「說沒兩句話就生氣,土方你要多補充一點鈣質啊,還是說戀愛中的人都會變笨是真的呢?」總悟一點也沒有罷手的意思,「你這傢伙…。」土方握緊拳頭,全身散發不祥的氣息,「你們兩個別吵了,你們是來參加宴會,不是來打架的啊。」近藤急忙出聲緩和氣氛,但效果十分有限。

 

「報告,今晚宴會的客人已經都到齊了。」一名僕役敲門後端正的敬了禮,「那我們也該下去了,你們說是吧?」近藤緩了口氣,這報告來的時機真是恰到好處,「既然老大都怎麼說了,我就先去看看情況吧,待客的東西要是還沒準備好的話,你們知道該怎麼辦了吧。」總悟將茶几上的雙腳放在地毯上,「是!」說完後,年輕的佣人便急忙的離開了,「雖然只是在家裡,但是不是說了不要叫我老大嗎,又不是什麼部隊的。」近藤滿臉苦笑,「要是連這點規矩都做不好的話,這種人還是丟到後面去給樹木施肥好了,我去突擊檢查會場啦。」總悟說完就逕自關門出去了,看來這個家的家風有如軍隊這點並不是出自主人的意思吧。

 

「看來我們也差不多該下去了,有機會的話,帶你家主人來聊聊天吧,我想他一定是個很好的人的。」近藤站起身,拍了拍腿上坐皺了的褲子,「雖然他不喜歡出門,但我一定會努力說服他的。」土方馬上回答,在他心中近藤就像是哥哥似的,雖然有時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是卻爽朗的讓人討厭不起來,「哈哈,不必勉強,反正見面的機會多的很,想出門時再來吧。」近藤拍拍他的肩,兩人便一面閒談一面穿越幾道房門,進到了樓下廣大的宴會廳,這就是上次那個銀時追到這裡來時,舉辦舞會的那個廳堂,裡頭的擺設華麗而且精緻,不僅有小酒吧、舞廳、小舞台,也有足夠的座位的讓人休息,用來聚集客人真是太適合了。

 

宴會總是這樣的,人到齊的越多,越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正式開始的,吵吵鬧鬧、歡聲大笑,不需要主人宣布現在正式開始,大家就已經沉浸在慶典般的氣氛裡了。

 

享受宴會有很多種方法,有的人喜歡端著酒杯向每個小圈子的談話打招呼,正場飛來舞去的,像是這偌大的廳堂裡,沒有誰不是他的朋友,也有人興頭來了,便跳上舞台和伴奏的樂團一同高歌,或是向樂團借過樂器後,放情表演一番,掌聲響起後,他也就滿足的鞠躬下台了,還有那種不分場合都要炫耀自己理念的人,從最新出版的小說到經濟發展到國家政策無所不談,說得出點見解的倒還讓人有所收穫,多的是沒多少墨水卻言溢於理,不管人家愛不愛聽,還說得口水亂飛的半瓶水。

 

而土方卻哪種也不是,他就只是拿了杯香檳就窩在角落的小沙發上,對他來說,似乎這樣遠距離的感受喧鬧的氣氛就已經很足夠了。

 

「土方,你在這啊,我還以為你沒來呢。」有著一頭金髮的湯瑪斯從舞池中央走來,每個班上大多都有這樣的人,功課不是特別好,也長得不是特別俊俏或美貌,但是那種很難討厭他,能夠和每個人都處得很好的傢伙,「沙發可比站著舒服多了。」土方端起酒杯啜了一口,「說的也是,土方還真是沒什麼變呢。」湯瑪斯的笑容相當友好,「對了,你要不要看看我家主人的照片啊。」如果沒有這個部分的話,想必湯瑪斯會更受歡迎的吧,湯瑪斯的家族慣例是由長女接任,長男則是經過訓練成為執事後,由兄弟姊妹一起扶持家族的成長,而湯瑪斯他相當,應該說是極度的迷戀他的姐姐,就連到學校來的時候,他也帶了一張小尺寸的肖像畫擺在床邊陪著他。

 

「照片?」土方好奇的接過裝飾講究的小相冊,這才發現湯瑪斯脖子上掛著一台方方正正的機器,「是啊,相機真的是很方便呢,不必特地叫畫師來家裡,也不用一個姿勢擺三、四個小時不能動,那種生活感也是畫像表現不出來的,你看,我拍得很好吧。」湯瑪斯翻動土方手上的相本,指了幾張得意之作給他看,「不是你拍得好,是照片裡的人上相吧。」土方明白對方說了那麼多,不過是想要炫耀一下姐姐而已。

 

照片裡的女人有著一頭捲翹的金長髮,這點和湯瑪斯很像,但氣質出眾、五官端正,的確是個美人,這些照片感覺像是偷偷拍攝的一樣,很多時候她都沒有看著鏡頭,只是隨意的坐著或是端起茶杯,只有幾張對著鏡頭微笑,還有幾張是和湯瑪斯的合照,「是吧,土方你真有眼光。」湯瑪斯開心的將脖子上的相機摘下來遞給他,「這可是最新型的相機呢。」「這做的可真精緻。」有人說過機械就是男人的玩具,土方仔細的端詳著機身設計,的確相當精巧,「你喜歡的話就借你玩玩吧。」湯瑪斯熱情的說,「這這麼貴重的東西隨便借我好嗎?」土方有點猶豫,「沒關係,我家還有好幾台呢,剛好這捲底片也拍完了,就借你吧。」湯瑪斯將底片取下,然後仔細的教了土方該怎麼使用和安裝新底片,就連底片該請哪個店家幫忙沖洗都詳細告知。

 

「那當欠你一個人情了,謝謝你的相機。」土方越把玩越有興趣,索性也就不客氣了,「說什麼人情的也太誇張,下次你帶幾張你家主人的照片讓我看看就行了,我可是很好奇這位總是被你提起的主人是什麼樣子呢。」湯瑪斯燦爛的笑著,「當然,我也會再帶新的照片來讓你看看的。」「沒問題,就這麼說定了。」土方用酒杯與他相觸,「那麼,我要再去找其他人聊聊啦。」湯瑪斯帶著寶貝的相冊去尋找下一個炫耀的對象,土方知道為什麼湯瑪斯對他這麼友善,因為他是炫耀姐姐的最好對象,湯瑪斯即使愛姐成癡,但他也不是遇到每個人都會提起這個話題,因為他覺得姐姐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人,所以擔心有些人知道後會對姐姐動心,所以他只對已經有對象的人談論這個話題,於是在知道土方一直喜歡著自己家的主人後,湯瑪斯就主動跑來和土方交朋友了。雖然好像有點扭曲,但這種心情土方似乎也不是不能明白就是了。

 

「麵包剛出爐,你要不要來一點?」珍珠提著竹籃走進了起居間,「好啊,留幾個給我吧。」銀時伸出手,拿了一個後便依舊坐在窗台邊不動,「是說妳今天怎麼來後棟來得特別勤快啊,一會來添茶,一會來送點心的。」銀時一面咀嚼鬆軟的金黃麵包一面問,麵包果然還是剛出爐的好吃啊,「土方今天不在,我當然得來看看你啊。」珍珠理所當然的說,「我又不是小孩子,你是怕我沒辦法照顧自己嗎。」銀時用鼻子笑出聲音來,「是、是,你已經是幾百歲的吸血鬼了,我聽到耳朵都要長繭了。」珍珠端起給自己斟的那杯茶,「那麼我陪老人家喝杯茶也是合理的吧,我父親可是常常教我說要體恤老人呢。」她硬是擠在窗台邊坐下,「反正我也說不過妳,妳高興就好。」銀時裝作很無奈的樣子,但隨及就被珍珠笑罵著叫他少來了。

 

為什麼明明重新和土方一起生活才幾個月,就已經忘了以前一個人是怎麼生活的呢,銀時望向了窗外,在這裡剛好能夠看見大門的位置,而他等的不是來客,而是歸人,那個總是跟在身邊囉囉嗦嗦要他加件衣服避免著涼,明明剛吃完飯就問著要不要來點點心的傢伙,真是的,最近被他照顧的都覺得好像胖了,想到這裡,銀時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今天留下來吃晚餐吧。」珍珠看穿了他的心不在焉,體貼的說,「沒事,我只是在想,園裡的桃子也差不多要能夠收成了吧。」銀時岔開了話題,「差不多也是時候了,今年有打算做點什麼嗎?」珍珠想了一下,除了留下來直接食用的部分之外,應該還有很多數量,「一樣做些果醬吧,對了,我聽說加入一點玫瑰花瓣的話風味會很不同呢。」銀時隨意的說,當然他不會說出那是從報紙的主婦食譜專欄看來的,「好啊,那麼就做幾罐試看看吧。」珍珠將已經空了的瓷杯放在旁邊,兩人在傍晚前最後的陽光裡天南地北的閒聊了好一陣子,直到晚餐前才解散。

 

年輕人的聚會通常只要氣氛熱烈就覺得很開心,更何況不論是餐點、佈置和美酒都準備的很用心,所以當夜幕低垂、星光燦爛,大家連最後一杯酒也都喝不下時,賓客們在向主人表達謝意後便紛紛滿意的散去了,當然,醉到被人丟進馬車直接送回家的也不在少數,畢竟美好的氣氛與酒,皆使人泥醉。

 

         「看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呢。」近藤站在門口送別賓客時笑著說,「是啊,更開心的是,每個喝醉的客人我都塞了一張清潔費用的請款單在他們口袋呢。」執事難得也露出了滿意的表情,「總悟,你怎麼可以這麼對客人啊!」近藤大驚失色,「反正他們也都走了,就算想追也來不及啦,居然沒人吐在地板上,不然我就能把今天所有酒水錢都算在他身上了。」總悟毫不掩飾的表現出遺憾,「你啊…。」近藤扶額嘆氣道,「哪天有人來抱怨我們待客不周怎麼辦。」「這個你不用擔心,我一定會處理到讓你聽不到半點消息的。」聽到執事這樣的回答,近藤又嘆了更大一口氣。土方和他們兩人一起站在門口,但卻沒有搭理這場混亂,他只是靜靜的看著外面的天色,然後拿起懷錶查看時間。

 

「怎麼啦,看你好像有心事。」近藤察覺到了異狀,「沒什麼。」土方搖了搖頭,「只是沒想到宴會這麼早結束,早知道就讓馬車今晚就來接我回去了。」「土方你果然還是太嫩了,你就是要偶爾不在,才能讓那個人察覺你的重要性啊。」總悟搖晃著腦袋說,「你裝什麼成熟給人建議啊,你根本連個對象都沒有吧!」土方忍不住吐嘈道,「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腦袋比你清楚,每個戀愛中的人都跟笨蛋一樣呢。」不管是湯瑪斯還是眼前這個傢伙都一樣,被感情牽著鼻子走,我可不想也落到這種下場啊,總悟暗自想著。

 

「哈哈,人生要是活得太精明也是很辛苦的,偶爾能有些糊塗不也是很開心嗎。」近藤笑著拍了拍土方的肩,「你現在很開心對吧。」「我想不出來有比待在他身邊更好的事了。」土方沒有一點猶豫,「那麼不就好了嗎,我可是隨時都會為年輕人的戀情加油的。」近藤那種爽朗的作風感染了土方,土方頓時覺得輕鬆了起來,「那麼近藤先生,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戀愛中的少年,下定決心的提出了要求。

 

夜晚,一切都是安靜的,尤其是這裡,更是靜得連蟲鳴都很收斂,土方踩著柔軟的地毯,沒有發出聲音,他走上了樓梯,直覺的打開了眼前的房門。

 

「我回來了。」土方對著房裡的人輕聲道,「…不是說了明天才回來的嗎?」那人先是訝異,然後表情便回歸平靜,「宴會結束的比較早,我就請他們用馬車送我回來了。」土方緩步往前,直覺引領他到起居室來,沒想到對方的確在這,「是嗎,你回來了,十四。」銀時在月光中抱膝而坐,那似笑非笑的神情顯得相當誘人,「明明難得可以好好放鬆一下的。」「不在家裡我就靜不下心,還是回來比較好。」土方在窗台邊坐下,與他相依,「倒是都這個時候了,你怎麼還在這?」「睡不著就起來看看夜景了。」銀時的身上穿著睡衣,大抵是原先真的打算要就寢了,後來又起身了吧,「都看多久了還看不膩嗎。」土方笑著說,他拾起一旁沙發上的薄毯披在銀時的肩膀上,「是有些膩了,不然你說點有趣的事吧…。」銀時打了個哈欠,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土方的臉就有一種安心的很想睡的感覺,銀時順勢把頭靠在身邊的土方肩上,土方握住他的手,涼的像井裡的水似的,「我看還是明天再說吧,說完都不知道要多晚了,不如先上床睡覺吧。」銀時聽言又打了個很大的哈欠,他沒再多說些什麼只是點點頭,然後閉上了眼睛。

 

土方看他沒有進一步動作的打算,便大膽將他攔腰抱起,銀時沒有抗拒,只是用手環住了對方的脖子,避免自己滑落地上,土方艱難的騰出幾根手指轉開了門把,他踏的每一步,都能感覺到銀時服貼在他身上的重量與觸感,更別提那熟悉又令人心動的氣味,彷彿從捲翹的髮尖不斷的送進土方的鼻腔中,每一步都能感受到對方的呼吸,每一步都想要更深的感受對方的溫度,直到進到臥房中,土方心中的動搖還是沒有半點平息。

 

他將銀時輕放在柔軟的床墊上,但他卻沒辦法離開,銀時抓著他的衣角喃喃著,「你也睡吧,很晚了…。」前面幾個字還能勉強辨認出語意,後面說了些什麼就已經細不可解了,那人已深深沉浸夢裡,「至少讓我把鞋子給脫了吧。」土方放輕動作脫去鞋子整齊擺在床邊後,然後便翻身上床躺在銀時身邊,衣服會壓皺什麼的就算了吧,現在已經不是可以思考這個的時候了。

 

土方細看了銀時的睡臉,忍不住親吻了戀人的唇,對方沒有太多反應,只是發出了一點鼻音,其實有很多話想對他說,還有帶回了相機的事,但是都等到明天吧,土方在看到他的臉的時候也覺得安下心來,剛才在與銀時肌膚相觸時睏意就這樣蔓延了過來,現在他也開始想睡了,土方將熟睡的銀時拉進懷裡,如此沒有防備的模樣,突然讓他想起了那個一樣有著銀捲髮的孩子,土方寵溺的將棉被仔細的蓋在戀人與自己身上。

 

雖然不想太過催促你,但除了說話和擁抱之外,還想和你做更多更多的事,所以啊,能不能快點跟上來呢,我那任性、懶散又有些遲鈍的可愛戀人,土方心中雖然這麼想,但在這樣溫軟的夜裡,思考都是太過費力的,所以他還是甜美的、舒適的握著對方的手落入了夢鄉。

 

 

 

 

 


 

 

日安,這裡主張情侶之間的公主抱最棒了的大竹!

請大家惠賜我一票(?

 

這次的土方迎來了PARTY TIME的回合,

好想讓他大喊 Let's Party!!喔www

 

土方在和朋友聚會開心過後,果然很快就想家了,

而總悟即使當了執事,

果然還是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呢ww

 

夜晚真的是增進感情的好時機,

睏意滿滿的傲嬌吸血鬼會變得很沒有防備,也就特別的可口了ww

執事先生是不是也這麼覺得呢www

 

眼見已經來到十幾回了,

從這篇開始也差不多該來推推主線了,

不然土方不知道得等多久才能有點甜頭ww

 

但是雖然話這麼說,

這個月應該大致不會有太多更新,

因為要拿來準備銀醬的生日啦,

所以土方你再等等吧www(欸

 

那麼,

我們就下次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百年孤寂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