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你喜歡旅行嗎?

我知道有一種方式可以讓人簡單就進行時空旅行喔

 

 

 

 

 

「我把東西拿來啦!」銀時從門外小跑步進來,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後,隨意的用腳把鞋子踢落在地上,「雖然我並不反對你在家穿得比較隨意,但至少得把鞋子穿上吧。」土方將毛毯的另一半蓋在對方身上,「這樣比較舒適嘛,你快點把鞋子脫了,然後坐過來一點會比較暖和喔。」銀時抱住懷中那本紅皮精裝的書本,似乎已經準備好了,「…我知道了,等一下。」既然對方都這麼說了,土方只得照做,但他還是先把銀時亂丟的鞋子整理好後,才將自己的皮鞋整齊的放在一旁。土方學著銀時的樣子將雙腳縮進沙發上的毛毯裡,溫暖的空氣和毛毯柔軟的觸感一下便包覆上來,沒想到這樣窩在沙發上意外的舒服,他似乎好像稍微能瞭解懶散躺臥著的魅力了,「你看,我就說很舒服吧。」銀時的笑容顯得相當得意,「我可什麼都還沒說啊。」土方看見對方的笑後便也忍不住笑了。

 

這幾天老是在下雨,外面又濕又冷的,讓人提不起勁外出,不過那都和老是窩在家裡的吸血鬼與執事沒有關係,只要將壁爐燃起、泡杯溫熱的茶,再準備一件溫暖柔軟的毛毯後,一切就都很完美了,剩下的不過是窗縫透進的風、捲翹難以整理的頭髮、精神變得懶散,還有總是想要和人膩在一起這樣無關緊要的小問題而已。

 

「好了,從要我準備茶和毯子到現在,你已經忙了十幾分鐘,打算好要告訴我要做什麼了嗎?」土方靠了過去,近得幾乎能聞見戀人身上淡淡的甜味,「這個嘛…。」銀時將一直抱在懷裡的書本放在土方腿上,「這就是我要給你的驚喜。」銀時一面說一面掀開了封面,裡頭貼滿了一張張的人像繪,「你不是很想看照片嗎,我就叫老太婆把舊相本送過來了,反正在相機出現之前,大家也都是用繪畫保存的,你就湊合湊合著看吧。」銀時將手搭在土方肩上說著,土方這才想起銀時在他房門外倒下時,就是為了拿這個過來,不過數日,那些混亂卻已經像是很遠了,遠得讓土方再也不想有機會體驗了。

 

「這個就是你吧。」土方看著書頁上滿滿的銀髮小孩人像問,「是啊,我到老太婆家那邊後,她會定期找畫家來家裡畫人像,說是要給我以後做紀念的,不過我倒沒想到真的會有派上用場的一天呢。」銀時指著一個正打著哈欠的自己忍不住也打了個哈欠,「沒有之前的嗎?」土方好奇的問,「我和老師生活的時候根本沒想那麼多,所以就沒有畫像了。」銀時將相冊翻到下一頁,「真是可惜,不然就能看看你小時候和小銀有多像了。」土方不由得又想起了那個簡直像是用糖果做成的孩子,「你還要提小銀的事啊,就說了他跟我是親戚所以很像嘛。」銀時故意裝作不開心的樣子,「就是因為和你像,所以才特別可愛啊。」在經歷過那麼多次的「訓練」後,土方開始學會要怎麼應付戀人的脾氣了,「你不想看的話,我要把相本收起來了。」銀時這下可真的開始鬧脾氣了,「原來連神樂他們也有呢。」土方急忙翻頁找了個話題,「他們很常到家裡來,所以偶爾碰上幾次畫家在的時候就畫進去了。」銀時看著那張自己抱著仍是嬰兒神樂的畫像不禁感慨了起來,雖然相對於人類來說,吸血鬼的時間相當的慢,但的確是有在流動的呢。

 

兩人依偎著看著相本裡的人長大,銀髮的小男孩漸漸變成了青年,紅髮的嬰兒學會了跑,在沙發爬上爬下,那個戴著眼鏡的少年也漸漸顯得穩重,唯一看似不變的似乎只有登勢婆婆了吧,她總是坐在角落裡看著嬉鬧的年輕人們,像個守護者似的,偶爾還會點上一隻菸,讓畫裡的小角落充滿灰白的煙霧,很快的,紅色的相簿就已經到最後一頁了,畫裡的人也已經成長到土方熟悉的模樣。「相簿這種東西果然還是要好好保存起來呢。」土方忍不住說出了感言,「這樣就不會忘記從前了。」「就是說啊,不過現在開始才是重頭戲喔。」銀時總算能夠拿出一直藏在背後的東西了。

 

「這是什麼?」土方好奇的打量著藍色的精裝書本,「這才是我真正要給你的驚喜,打開來看看吧。」銀時笑著催促對方,土方依言打開,裡面一張張貼滿了自己的畫像,全都是年幼的自己和銀時相處時的模樣,「怎麼會有這個?」土方快速的翻閱了幾頁,全都是他在這個家生活過的光景,只不過這和前一本相簿那種濃厚的油畫風格不同,繪圖時只用了鉛筆勾勒線條,再用水彩上色,顯得十分清爽輕亮。

 

「以前有個在這邊工作的孩子很擅長繪畫,所以就拜託她有空的時候幫忙記錄下來了,以妨哪天我都忘了你以前有多天真無害。」銀時將頭靠在土方肩上,「我真的完全沒有印象,而且我現在難道就有毒嗎?」土方飛快的翻閱著,那些畫像在他剛變成少年時就停了下來,「後面沒有了,在你去學校念書後沒多久,畫圖的孩子就離開了,聽說有個人欣賞她的才華,讓她去城裡專心作畫,我就勸她把握機會去試試了,還好學校有把六年來的照片集成冊寄給我一份,就權當相本的第二冊了。」銀時伸手去撫摸圖上還很稚嫩的少年臉龐,「而且你這不叫有毒,叫做學壞了吧。」土方啪的一聲將相本闔上,他握住對方伸出的手重新吸引了戀人的注意力,「那麼,我如果做了點什麼壞事的話,也是可以被允許的吧。」「那就要看看是什麼壞事了。」銀時輕輕推開對著自己耳朵說話的臉,那溫溫熱熱的氣息實在是有些過於刺激了。

 

「那當然要先試看看才知道囉…。」土方親吻了對方白皙的手指,然後從指尖開始,一點一點的啃囓上去,最後在大姆指根部留下了一個咬痕,銀時抽出受襲的手展開反擊,在揉捏對方的耳垂後,他的手指順著土方的脖子線條滑下,解開了襯衫最上排的鈕釦後,像是挑逗似的用指尖輕刮著鎖骨的凹陷處,「看來你也不是個好孩子呢。」土方一面笑一面隔著衣服撫摸著戀人的腰部線條,「我從以前開始就不是當優等生的料啊。」銀時將腳跨在對方的大腿上,赤裸的腳指輕輕的戳著土方的腹部,土方本能的覺得渴望,我要緊緊將這人揉進我的懷裡,然後一口咬下,就當他親吻著銀時,打算繼續做些更能夠止渴的事情時,不識相的電話鈴聲就刺耳的響了起來。

 

「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土方急忙跳下沙發衝向電話,途中還差點被絆倒,銀時沒有說話,只是維持著被推倒在沙發扶手上的慵懶模樣看著他,土方先是大大的吐了口氣後,才接起電話用平穩的語氣說話,在應答了幾句之後,他便掛上話筒一臉沮喪的走回沙發旁坐下。

 

「怎麼啦?」銀時伸出手扶在對方肩上,「門房說有自稱是畫家的客人要見你,說什麼約好要來畫人像畫的。」土方握住了那隻手,輕輕貼在自己臉上,「啊,應該是上次叫假髮他們幫我約來的畫家老太太吧,我從小開始的畫像都是請她畫的。」銀時想起來的確有這麼一回事,「我也是這麼想的,所以已經請門房讓他們上來了。」土方依依不捨的在銀時唇上吻了吻,然後將對方攔腰拉起,仔細的替他整理身上的衣服,這種風景留給自己就行了,接見客人時還得要儀容整齊才行。

 

「好孩子。」銀時摸了摸戀人的頭,然後順手替他將襯衫的鈕釦給扣好,「雖然沒能做成壞事,但是沒有人不喜歡好孩子的,是吧。」土方聽言忍不住笑了出來,「如果你能直接點說喜歡我就更好了。」他拿起早被遺忘許久的鞋子,替銀時穿上,「這個嘛…。」銀時左右顧望了一下,「客人已經在門口了,麻煩你去開個門吧,我的執事。」「你又想岔開話題…。」土方話還沒說完,花梨木門板上就傳來了叩叩兩聲敲門聲,「吸血鬼的聽力可是很靈的。」銀時笑著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土方無奈的嘆了口氣,只得走向門口去準備迎接客人,「不過怪了,這腳步聲不像是個老太太的聲音啊。」土方聽見銀時自言自語的這句話時,已經扭開了門把,然後他就被巨大的板子給撞了開來。

 

「放在那邊就可以走了,晚點再聯絡你們。」年輕男人的聲音在門外說著,「是的。」不用幾秒,搬了一堆東西進來的兩個僕役打扮的青年便消失的無影無蹤,「這到底是…。」土方一臉狐疑的打量著佔滿室內的空白畫布,就連銀時也起身察看。

 

「我們又來玩囉。」長髮的男人提著一個精緻木盒走了進來,之前幾次都看他穿著華麗的長裙,這次卻只穿著簡單的吊帶褲就出現了,「拿點茶出來招待客人吧。」總是待在他身邊的獨眼男子毫不客氣的走進來,「我記得樓下門房是跟我說約好的畫家來了,怎麼會是你們啊!」銀時忍不住吐嘈道,「那個啊,因為樂芙太太她去兒子家度假幾個月,所以我們就代替她來啦。」假髮理所當然的說,「什麼叫你就代替她來了,才幾個月我可以等啊。」銀時突然有點跟不上如此飛躍的邏輯,「你可別小看我,我畫圖可是每次都被老師誇獎的呢。」假髮得意的推了推頭上的貝雷帽,看來他和平常一樣,都是先從外表開始進入情境的樣子,「這個倒是真的,他滿有天份的。」晉助已經直接在沙發上坐下了,「就是啊,我都請人把畫布和工具帶來了,就讓我試看看吧。」假髮相當堅持。

 

「需要請他們離開嗎?」土方直接向銀時詢問,「我們連茶都還沒有喝到,至少讓我們用個下午茶嘛,坐了很久的馬車,口都有點渴了。」假髮一臉認真的說,「之前還演得一臉溫和的家犬模樣,現在連掩飾都懶了啊。」高杉語氣嘲諷的說,「我可不記得有邀請過你們來,如果不是客人的話就沒必要招待了吧。」土方的態度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軟化,畢竟剛剛的溫存被硬生生中斷的事他還記在心上呢,「養狼看家的話,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反咬一口,銀時你自己要小心啊。」高杉用鼻子發出了哼聲,銀時下意識握住自己剛剛被啃咬的大姆指,然後才開口反擊,「說過了不准說我家執事的壞話,你這傢伙記憶力和視力一樣差嗎!」「就是嘛,晉助你這樣又會害大家吵架的喔。」假髮一邊點頭一邊說,「你到底是幫哪一邊的啊!」高杉忍不住吐嘈道,「什麼哪一邊的,是要分組比賽嗎?」假髮顯得非常困惑,「你們兩個的溝通能力真的很差欸,明明就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啊。」銀時忍不住笑了出來,「要準備茶點嗎?」土方感覺到銀時的態度轉變,主動開口問,「只好麻煩你張羅一下了,要是不答應的話,他們是不會罷休的,隨便他們要畫圖還是要捏陶吧,我是不會有多期待就是了。」銀時嘆了口氣往後倒在沙發上,「不過我可不會付錢的喔。」

 

「太好了,那我就開始準備啦,等我一下。」假髮一點也不在意有沒有酬勞,只是開心的把他手上的木箱掛在畫架上,打開後裡面滿滿的都是顏料和畫筆,「在你們開始擺動作前,先上個茶點吧。」晉助打開了自己帶來的書報翹著腳閱讀著,看來他早已有準備要在這裡待上一陣子了,眼看銀時已經放棄抵抗,土方便拿起電話讓位於前棟的廚房送些東西放在門外後,坐在了銀時身旁,回到了唯一稍有點常識的吸血鬼身邊。

 

「說是要畫圖,那我們要做什麼才好?」土方忍不住問,「嗯…,首先從創造靈感開始吧!」假髮抓起了畫筆說,「畫人像畫為什麼需要靈感啊,最多不就擺個姿勢等你畫完不是嗎?」銀時休息了幾分鐘後,總算有力氣開始繼續吐嘈了,「你不懂,所謂的藝術就是捕捉最完美的一瞬間,然後將那個畫面永遠的留下畫布上,不管是角度、光影、顏色或是情感都要恰到好處才行,如果沒有靈感的話,怎麼可能做到呢!!」假髮雙手插腰的說,「不過從擺姿勢開始也很不錯呢,那就這麼辦吧。」他馬上就同意了銀時的提議,「你就不能先決定好要怎麼做再開始嗎?」銀時開始覺得剛才答應他們留下來不是個好主意了,「如果要趕他們走的話,現在還來得及。」土方在戀人耳邊細語著,「可是…。」對於這個誘人的提議,銀時真心覺得難以抗拒。

 

「你們不要再說悄悄話了,快站起來吧。」假髮催促著,「你們還是快點開始吧,他頑固的很,不配合他的話,他會一直和你們耗下去的。」高杉頭也不抬的將書本翻到下一頁,還順便喝了口茶,假髮的個性他可是領教夠了,反正目前沒有他的事,他就門外的推車拉了進來,悠哉的享用起上面的茶點。

 

「你們兩個先站起來後往前踏一步。」假髮像是舞蹈老師似的拍了拍手,雖然覺得彆扭,但事已至此,吸血鬼主僕也沒有辦法不配合了,「好,那就往前踏一步,然後執事先生往這邊轉。」假髮雙手比成了畫框,從框框裡一邊觀察一邊不斷的給兩人下指令,「很好,那銀時你把左腳移到右腳後面,對對,就是這樣。」面對一連串的指令,銀時和土方手忙腳亂的在房間裡舞動,還得小心不要踩到對方的腳才好。

 

「你不覺得有點近嗎…。」銀時靠在土方肩膀上輕聲道,「我覺得沒什麼不好的,要是沒有其他人那就更好了。」土方的手輕輕扶在對方腰上,不知怎麼搞的,到最後他們擺出了像是社交舞的姿勢,「這樣就對了,我就是想要這種彷彿要跳起舞來的感覺。」假髮開心的放下高舉了好一陣子的手,「那你一開始就明說,讓我們擺出舞步來不就好了嗎!」銀時覺得剛才的十分鐘都被浪費掉了,「說的也是呢,下次我會這麼做的。」假髮認真的點了點頭,「沒有下次了啦!真是的…。」銀時無力的攤倒在土方懷裡,當然,土方是沒有任何怨言的。

 

「這樣可以了吧,我想坐下來休息了。」銀時還賴在土方身上,「那你們就跳個舞吧,不是要創造靈感嗎。」高杉突然開口道,「啊?」「啊?」土方和銀時同時發出了不可置信的聲音,「那音樂該怎麼辦,現在沒辦法找人來演奏吧」假髮回頭問,「叫他們哼一小段曲子不就好了。」高杉隨意的回答,「我才不唱!」銀時氣得大喊,「你們是不是有點得寸進尺了啊!」「那晉助唱好了,晉助唱歌很好聽喔。」假髮得意的說,「不了,現在沒心情在別人面前唱。」高杉一口回絕,「明明就是晉助你先起頭的…,那不然我打拍子好了。」並不太擅長唱歌的假髮想來想去也只能這麼做了,「…只跳一個八拍喔。」看假髮被拒絕後可憐兮兮的樣子,銀時忍不住動搖了決心,「土方,可以嗎?」土方點點頭,只要能再多握住對方的手一會,他並不介意,「那由你來開始吧。」銀時與他雙手交握,在土方的帶領下輕輕的擺動著身體。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他們兩人順著節奏前前後後的踏步,「沒想到這樣也挺有趣的,下次只有我們的時候再來試試吧。」土方在一個轉身後在銀時的耳邊低語,「只有我們的時候,對吧。」銀時笑著說,「是的,我的主人。」要不是知道他一定會發脾氣,土方真想直接吻上那雙微彎的唇,不知不覺的,八個八拍就已經結束了,比想像中的還要快啊,土方放開手的時候忍不住這麼想著。

「好了,我可沒興趣再被人指揮來指揮去了。」看來銀時的耐心已經被消耗的差不多了,「沒關係,我已經有靈感了,銀時和執事先生就先休息吧。」假髮將偌大的畫布搬到畫架上來打算好好的發揮才能,「我要的是可以夾在相簿裡留念的大小,你這個連掛在牆上也覺得有點佔位置啊。」銀時攤在沙發上一邊說話一邊接過土方遞過來的茶,「我知道啦,小的我也會畫,這個就當是附贈的,不收錢喔。」假髮開始用鉛筆在畫布上構成線條,「重點不在那裡吧,你就直接畫一張小的不就好了。」銀時失笑道,「…嗯。」過了很多秒後,假髮才應了聲,但他手上的動作一點也沒停下來,「啊,不行了,已經是專心模式了。」銀時一邊吃著司康一邊對土方解釋道,「假髮他從小就這樣,只要一專注起來就根本聽不見別人說了什麼。」「所以只能等他把事情做完?」土方好奇的問,「沒錯。」銀時點了點頭,「就由他去吧,該用午飯時再叫他就可以了。」晉助換了個姿勢繼續看著手中的書,「你們還想吃午餐啊,算了,不管你們了。」銀時躺了下來,把頭枕在土方的腿上,雙腳則是架在沙發扶手上一晃一晃的,「你就當他們兩個不存在就好,不用特別招呼他們。」「遵命。」土方淺淺的彎起了嘴角,「今天的早報要嗎?」「好啊,謝啦,看完了再給你。」銀時將報紙攤開隨意的翻來翻去,土方則是拿出了筆記本,將昨晚研究到一半的商會營利報表再仔細往下看,雖說銀時相當信任商會實際的營運者威爾遜先生,但能夠多瞭解一點也沒什麼壞處,於是房間裡四人便各自做著自己的事,除了偶爾起身倒茶、去個洗手間外,屋裡安靜的只剩下鉛筆在畫布上發出的唰唰聲。

 

「該轉移注意力了吧。」假髮眼前一黑,這才察覺有人在跟他說話,「是晉助啊,怎麼了?」他似乎很習慣了,一點也沒嚇到,「吃飯了,餓了。」高杉將覆在對方眼上的手收起,還給了假髮滿室的光亮,「已經中午啦,難怪我也餓了呢,走吧。」假髮放下手中的筆改握住高杉的手,兩人就這樣一前一後的走出房間。

 

「他們是在演哪一齣啊?」銀時忍不住問,剛剛發生了什麼事他和土方都看得一清二楚,「是想要展現恩愛的一面嗎?」土方接著說,「那我們也要反擊嗎?」「反擊什麼啦!」銀時笑罵著推開故意貼了上來的土方,「你們在等什麼,帶路啊。」高杉不耐煩的聲音從走廊上傳了過來,「再不快點到餐廳去的話,晉助要餓得受不了啦。」假髮探頭進來說,「別胡說。」高杉大概敲了假髮的頭一下,讓他縮了身子,「很痛欸。」假髮抱怨道,然後他就被拉到走廊上去了。

 

「好了,我們再不走的話,他們可要繼續往下演了。」銀時當機立斷的站了起來,「那可就真的不妙了。」土方沒忘了自己身為執事的工作,大步走向前把麻煩的客人帶進了用餐室,「再怎麼想我們也不會輸吧。」在銀時墊後進入餐廳,與站立門口的執事擦身而過時,耳邊居然傳來這樣的細話,「這邊請,我的主人。」但他想要回嘴時,土方已經一臉恭敬的替他拉開了椅子,銀時沒好氣的想著等會再和他算帳 ,結果享用完了一如往常美味的餐點,滿意的將最後一口甜點塞進嘴裡後,也就什麼煩惱都忘記了。

 

吃過飯回到起居間,也忘了是誰先提起說想去看花的,下午的天空的確是晴朗的不像近幾日的陰霾,既然沒人反對,大家便幫忙嚷嚷著想順便去寫生的假髮將畫具都搬到了戶外,他們遠離房屋來到另一側開滿玫瑰的花園,這裡不但有著樣式典雅的涼亭,更有著佔地寬廣的花牆迷宮,這可是園丁先生精心打造而成的,各色玫瑰牆茂密整齊的佔據了迷宮的各個角落,構成了曲折的道路,如果第一次進到這裡的話,想必得花上一段時間才有辦法走出這裡吧。

 

「天氣正好,我們去走走吧。」「好啊。」銀時話才剛說完就被土方拉離了涼亭,直接往花牆的方向走去,「我也想去看看,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花園呢。」假髮像是看到新玩具的孩子似的,「你一定會在裡面迷路的。」高杉似乎已經能夠想像那個畫面,忍不住笑了出來,「所以晉助跟我去吧,這樣就不會走不出來了。」假髮摟住了戀人的手臂,「真拿你沒辦法,不過找不到方向的話,飛起來不就好了嗎。」高杉的笑漫延開來變得很大,「說的也是呢,晉助你好聰明!」假髮恍然大悟道,看來他完全沒有想到這個方法。

 

就在兩個吸血鬼一搭一唱的同時,土方早早的就帶著銀時轉過好幾個彎,儘可能的遠離了入口,「土方,你走的這麼快根本連花都看不到啊。」銀時被扯得有些分不清方向了,「我只是覺得…。」土方停下來讓對方喘口氣,卻又聽見了後頭傳來說話的聲音,「到這邊來。」土方抓著銀時就往樹叢裡躲,在茂密的花木後居然有個小小的空間,窄的只能讓他們兩個緊緊相擁,卻又高得足以藏匿他們不被發現。

 

「太近了吧。」銀時覺得自己的呼吸都吹在對方臉上了,「先不要說話。」土方輕聲的提醒,雖然對方身上的氣味若隱若現,挑逗得土方忍不住深深呼吸,但他還是按捺著衝動的讓戀人穩穩靠在自己身上,兩人就這樣額抵著額的靜靜等待腳步聲近了又遠,四週的空氣重回寧靜,就像是平常只有他們兩個一樣。

 

「你怎麼了…。」在確定那兩個總是很吵鬧的吸血鬼遠去後,銀時才張開雙唇,「我…。」土方開了口,卻又沉默不談,「嗯?」銀時有些責備的問著,先不論突然就被拉進這個花叢中這件事,難道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對自己說的嗎,「只是..。」土方總算下定了決心,「你該轉移一下注意力了吧。」土方的話語裡有著獨生子般的驕縱,「原來是吃醋了啊。」銀時幾乎忍不住笑出聲來,「才覺得你已經是個可靠的大人了,就又像小孩子似的。」他伸出手去揉了揉土方的頭髮,「我只是不喜歡客人而已。」土方嘴硬的狡辯著,卻沒有抗拒對方的手,「可以忍耐到晚餐後嗎,到時他們不走我也會趕人的。」銀時撫著戀人的臉頰溫言道,「只要是你所期望的,無論多久我都會等待。」土方握住了那隻白皙的手,想再多留戀一點他的體溫,「好孩子就是討人喜愛呢。」銀時在戀人額上輕輕印上自己的唇,「當然,就算是壞孩子的話,雖然會有些困擾,但我…還是很喜歡的,十四…。」像是要完成稍早的未究之事,銀時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將話給說完,「你這樣我反而沒辦法等那麼久啊…,我的主人。」土方深深吸了口氣,「笨蛋。」銀時與他額抵額的相對笑了起來,在這玫瑰花叢包圍的小空間裡,戀人笑著低語的時間彷彿有一輩子那麼長,但很快的,如麻雀般嘰喳個不停的客人便大聲嚷嚷的開始找人,兩人只好離開那個只有彼此的時候,與相當不會看氣氛的另一對情侶一邊看花一邊閒聊。

 

所幸,夜晚終歸是屬於戀人的,起居間裡的畫布都被搬走了,沾染著各色顏色的調色盤收妥了,一身藝術家打扮的吸血鬼和寵溺著任他為所欲為的吸血鬼也被自己家的馬車給載走了,宅子裡一片安靜,房間裡只剩彼此,於是他們在對白天的混亂一陣吐嘈後,筋疲力盡的倒在同一張大床上準備睡了,而在即將失去意識前,土方才想起了今天還沒有請求過什麼,於是他換了一個深到幾乎忘記要呼吸的晚安吻,確保了戀人的腦海中只留下了自己後,便得意的與銀時一同睡去。

 

往後幾天,日子就和平常一樣平淡而寧靜,直到馬車自遠方行駛過來的聲音打破了平靜,「最近家裡有添購什麼東西嗎?有輛載了不少東西的馬車往這裡來了呢。」總是在窗邊看風景的吸血鬼察覺到了騷動,「我印象中沒有啊?」土方湊到窗邊來看,「對了,那天高杉先生他們不是說了把畫帶回去完成後再送來嗎。」「這樣啊。」經土方這麼一說,銀時才想起來了的確有這回事,「如果是畫,那就讓他們直接搬上來吧。」「好的。」執事拿起電話交代了門房,十幾分鐘後,起居室裡就已經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畫布,每一幅都小心的用不透光的布好好包妥,以免搬運中有所損傷。

 

「不是說了只要小張的畫就好,為什麼送了這麼多來啊,這比那天他帶來的畫布數量還多了吧。」銀時環顧四周忍不住嘟嚷道,「不知道畫了些什麼呢。」土方有些好奇,畢竟那天他們連草稿都沒看見,「只好一張張打開來看了,要是很『藝術』的話,我們就留一張最小下來,剩下都丟掉吧。」銀時想了想很快的就做出了決定,「那就先從這張開始吧。」土方笑著揭開了銀時身邊的布,畫面上銀時靠在他肩上看報,自己則是拿著筆在手中的記事本寫字,雖然看似各自做著些事,但是親密的感覺卻躍出了平面。

 

「意外的還不錯呢。」土方衷心道,構圖正確、畫面清爽而且顏色明亮,是帶著溫暖感覺的作品,「沒想到呢,我還以為晉助說的不錯只是在自誇而已。」銀時有點訝異,「那就把全部都打開來吧。」土方提議著,「好,我負責這邊。」兩人分頭進行,很快的,所有畫都出現在他們面前,在那一個個的方格裡,兩人時而對望、時而相依,雖然並沒有手挽著手或是強烈的肢體接觸,但全都表現出圖中這兩個人關係非常緊密的感覺,「我們是這樣嗎…。」銀時別過臉去,有些忸怩的喃喃著,「很傳神不是嗎。」土方見他那個倔強的模樣,連眼睛都在笑,「這張最大的畫我們還沒看呢。」銀時急忙轉移了話題,他右手一揭,那張和人一樣高的畫就展現在空氣中,銀時望著那幅畫,良久沒有出聲。

 

在茂密豔紅的玫瑰花叢裡,有兩個人額抵著額的相視而笑,他們十指交握,彷彿除去彼此之外,在這世界再也沒有其他重要的事了。「看來我們躲的不夠好呢。」土方將銀時拉過來摟著,就像畫裡的那樣,「雖然不知道是從哪裡,但看來還是被發見了呢。」銀時彎起了嘴角,那天兩人擠躲在狹小樹叢裡的事情,即使現在想來都覺得好笑,「至少留下這幅畫吧。」土方撫摸著對方的髮,就像他平常對自己做的那樣,「都收著吧,反正空房間多的很,如果你喜歡這張畫,就掛在圖書室裡吧,那邊牆面上空著呢。」銀時沒有看著土方的眼睛,總覺得心跳得讓人有些慌張,「當然喜歡。」除去那張圖紙之外,更多的是對你的喜歡,而且土方知道對方也有聽懂話裡的意思,「笨蛋。」銀時笑罵道,兩人在有著同樣姿態前的畫作前接吻,而這次,除了需要換氣之外,再也沒有人會來打擾他們了。

 

 

 

 

 

 


 

日安,這裡是也好想看看小銀時和小土方照片喔的大竹!

 

看照片的時候總是能勾起很多回憶呢,

感覺就像是進行了一趟時空之旅似的,這就是標題的由來啦

 

自從銀時醒來後,土方成長成一個可靠的男人後,

他和銀時的地位又更加的拉近,

所以雖然銀時偶爾還是不自覺的會用年長者的態度對他,

但土方開始不再那麼的維持著無害的恭敬模樣,

更加的有自己的意見,更加的在相處上強硬起來,

也更加的愛吃醋了www

 

不過這其實就是他本來樣子,希望大家會喜歡www

 

另外一對嘛,

寵妻過度的小晉助就不說了,

還是安定的自我中心和讓假髮為所欲為,

之所以讓假髮來畫畫,是因為我想他那跳躍性的思考感覺很藝術家(?)

就順而為之了www

 

這樣新婚夫妻般的生活大概會再過上幾回吧,

也許,還會有著什麼樣的變化在等著他們呢www

 

那麼,我們下回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百年孤寂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