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運動有益身心健康,也才能吃更多甜點喔

 

 

 

 

 

 

「不要…,土方…。」銀時意識模糊的抗拒著對方,「這和說好的不一樣吧。」土方沒有退縮,握住了眼前那人的手腕,「可是…。」吸血鬼還想反抗,卻被土方強硬的壓制了身體,「不是早就說好了今天要早起的嗎!」執事無情的將棉被掀開,避免他又回到了夢裡,「再讓我…睡一下嘛…。」失去了溫暖的防護,銀時將身體縮得像個新生兒一樣,「就叫你不要看偵探小說看到那麼晚,好了,快起來!」相較平常的寵溺,土方今天態度特別的堅決。

 

「知道了啦…。」銀時被土方拉離床面,只得老實的坐起上半身,但他還是睏得直揉眼睛,「馬可先生已經等在大門外了,快點換衣服吧。」土方打開衣櫃將挑選好的外出服掛在手臂上,「十四…。」銀時對戀人伸出了雙手,「遵命,我的主人。」土方緊握那雙手將他拉得站在了地毯上,督促他進行簡單的梳洗後,土方便替任性的主人打點著出門的裝扮。

 

銀時一反平常多話的模樣,任由土方一下將他轉身、一下要他抬腿,他只是靜靜的呼吸,然後將鼻息沉得像是隨時都能夠再次沉落夢鄉似的,「外面冷,還是再穿暖一點吧。」才拉著銀時的手要走,愛擔心的執事又拿起了一條圍巾暖暖的圍在脖子上,層層疊疊的簡直將主人穿成了一個毛絨絨的雪人。

 

「好,我們走吧。」土方滿意的點了點頭,「嗯…。」銀時也點了點頭,但他比較像是睏得抬不起頭就是了,他半閉著眼讓土方將他拉出了房門,拉下了樓梯,最終他們在深夜裡踏出溫暖的家,而外出的馬車已經在大門等著主僕兩人了。

 

「來,上來時小心點。」土方率先上了馬車,伸手將銀時給拉上車廂,「啊啊…。」迎面而來的暖氣讓銀時放鬆了身體,「可以出發了。」待銀時坐定後,土方從正對著駕駛座的小窗外往外喊,「知道啦,還要一段路才會到,老爺和小少爺在到之前還可以再睡一會。」馬可先生精神飽滿的大聲回答,待小窗關上後,馬車就安穩的轉動了起來。

 

「這裡面…。」銀時看了看四周,「還會冷嗎?再一下就會暖起來了。」土方確認了馬車上方的小窗已經打開,畢竟腳邊的小爐正燒著高級的無煙碳,要是沒保持空氣流通的話,時間一久可就不太妙了。「不是,很暖和…。」這溫度實在是太舒服了,銀時有些迷迷糊糊道,「是嗎,那就脫件外套吧,要是熱得出了汗的話,一吹風就會感冒的。」土方將厚重的外套從銀時身上剝了下來,「土方,我們要去哪裡啊?」銀時接過水壺問,喝點水後他總算清醒了過來,雖然約好了要出門,前一晚還看小說看得那麼太晚了是自己不好,但是在天還沒亮就要起床實在是太早了吧!

 

「路還很遠呢,你再睡一會吧,醒來就會知道了。」土方笑著將水壺收進袋子裡,看來土方為了這次出門準備了不少東西,光是在車廂裡看得到的地方就堆了兩大包的行李,「我會好好期待的。」銀時忍不住又打了個哈欠,「我也睡一會吧。」土方將身體往銀時又靠近了一點,「那就把肩膀借給你吧。」銀時將身體緊貼,兩人便腿貼著腿的擠在了一起,「那還真是大方呢。」土方依言把頭靠在了對方的肩上,「說得我好像平常很小氣一樣。」銀時一面和對方調笑一面互相尋找合適的姿勢,結果因為兩人身高沒什麼差距,最後變成了頭疊著頭互相靠著的奇特模樣,溫暖的空氣和輕輕搖晃的馬車,不管哪一個都像是在助長睡眠,很快的,銀時睡著了、土方睡著了,只有馬可先生與勤勞的馬兒還醒著,他們努力的把熟睡的人給送到目的地去,好讓那兩人一離開夢鄉,就準備好要面對接下來的驚喜。

 

「…是不是快到了?」銀時沒張開眼睛,但他感覺到馬車慢了下來,「看這個時間,應該已經不遠了吧…。」土方的聲音也帶著點睡意,他們兩人從馬車窗戶張望外頭的風景,但天色暗得沒辦法看太遠,兩人回過頭,卻只看見對方睡眼惺忪的表情,那模樣讓他們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本來還想叫你們起床的,看來沒有必要了呢。」在馬車完全靜止後,馬可先生的臉出現在打開的小窗後,「已經到了嗎?」銀時好奇的問,「就在前面了,接下來老爺你們就加油吧!」馬可先生用大大的笑臉說,「什麼加油!?」銀時察覺到不妙的感覺,有些驚恐的問,「接下來的路馬車不好行駛,所以我們走吧。」土方揹起了一大包的行李,「等等、等等,為什麼我覺得不太對勁,我們是要去哪個廢棄村落探險嗎!?」銀時在被執事半強迫的穿上外套時,還是沒有放棄發問,「怎麼可能,只不過是要稍微走一段路而已啦。」土方確認東西都準備好後,提起油燈打開了馬車門,銀時順著土方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見眼前盡是望不盡的樹木與山坡。

 

月光微微的照亮了眼前的景色,起伏的山巒、茂密的樹林,還能清楚的聽見野生動物的叫聲,這裡毫無疑問是距離城鎮有段距離的野外,而更不妙的是,看來馬車正停在半山腰,出現在銀時面前的是一條直通山頂的小道。

 

「所以你要給我的驚喜到底是…?」銀時還想死守在溫暖的馬車裡,卻被土方從背後推出車外,「驚喜就在山頂,我們再不快點就來不及了。」土方率先踏出了腳步,「可是我…。」銀時嘴裡嘟嚷著什麼,「老爺你們再不動身就要錯過啦。」馬可先生倒是已經將毛毯裹在了身上,打算好好休息一下,「啊啊,我知道了啦,反正人都到這裡了,也不能說不去吧!」銀時微嘟著嘴,語氣裡滿是抱怨,「雖然算是把你騙來的,但是你一定會喜歡這個驚喜的。」土方壞笑道,他早知道銀時終究會在他和馬可的勸說下動搖,「那最好是能讓我很期待呢。」銀時沒好氣的笑了出來,「那就請拭目以待吧,大概走個十五到二十分鐘就到了。」土方率先踏出了腳步,「希望如此。」銀時無奈的跟在他的身後,所幸山路相當的平緩,兩人就這樣藉著油燈的光線,往看似不遠但仍有點距離的山頂而去。

 

「真是年輕啊。」馬可又在身上加了條毯子,他看著已經相當遙遠的光點忍不住說,很多馬伕會趁主人不在時溜到車廂裡去休息,只要不被發現當然是比睡在駕駛座舒服,自家老爺也並不反對他進馬車去,但是那樣要是馬被驚嚇或是出了什麼狀況,他就沒有辦法第一時間掌控狀況,他可不想睡著睡著就發現馬跑掉了,或是和嚇壞的馬匹一起掉到山崖下去。

 

「乖、乖,等會就餵你們吃飯了。」馬可安撫了兩匹愛馬,牠們對於能夠出來盡情奔跑顯得相當興奮,老實說他自己也是喜歡在外頭溜達的類型,以前也多少覺得老爺總是不出門有些太過閒暇,但自從小少爺回家後,他們外出的機會也變多了,這對老爺他們和自己也都算是好事吧。馬可確認了一切沒問題後,把自己窩進了駕駛座,這些感懷什麼的都之後再說吧,在該休息的時候就能好好休息才是專業的馬夫呢。

 

山上的空氣很新鮮,銀時知道這點,多動動身體會讓餐點更好吃,他也知道,但是這並不代表他必須要在冷風刺骨的夜裡登山吧!「怎麼了?」察覺到後面那人動作變慢,土方停下腳步回頭問,「我說啊,在半夜爬山也…。」銀時突然止住了抱怨,「你剛剛說什麼?」風有點大,土方聽不太清楚對方的聲音所以往回走了幾步,「沒事,快走吧,我可不想錯過你的驚喜呢。」銀時大步走到土方身邊,他笑著拍了拍土方的背,「那我們就繼續走吧。」土方有點擔心趕不好計畫好的時間,所以很快的就繼續前進,「走吧、走吧。」兩人就這樣依靠著昏黃的火光繼續往上爬。

 

其實剛剛是想要好好抱怨一下的,銀時又睏又累的,心裡累積著許多牢騷,但他看到帶頭的土方身上背了那麼多東西的模樣,就突然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要是戀人花了那麼多心思準備,自己卻只會埋怨的話,那也太沒有年長者的樣子了,所以就真心的好好期待吧,銀時努力的讓身體保持交替著邁出雙腳的節奏,反正山頂就在前方了。

 

「到了!」總算走盡了山路,傳聞中那片平坦的草地就在那裡等著土方他們,「比想像中的還要快呢。」銀時雖然這麼說,臉上卻很明顯的有些疲態,「就選這裡吧。」土方剛從行李中掏出了一塊野餐墊鋪平,銀時便迫不及待的坐了下來,「接下來呢?」銀時好奇的問,雖然這山頂四周的星空很美,但土方準備的肯定不只這樣。

 

「接下來,只要耐心等待一會就可以了。」土方拿出懷錶察看,又確認了一下四周的方位,「這倒是比爬山要簡單多了呢。」銀時覺得風有些太大,用手護住了臉頰,「坐著不動容易覺得冷,你等一下。」在遞出裝著熱茶的水壺後,土方又用毛絨的軟毯將坐著的兩人包了起來,「你到底帶了多少東西來啊,該不會連床都有吧。」銀時小口的啜飲熱茶問,的確稍微暖和了起來,「怎麼可能啊,不過如果是能要配茶的點心的話,我倒是真有準備。」土方轉身後,真的拿出了用手帕包好的小餅乾,「你、你真是…。」銀時抓著土方的肩膀笑得喘不過氣,差點把手中的半杯熱茶給灑了出來,「不吃我就收起來了。」土方有些掛不住面子的賭氣道,「我要吃,因為你都特地準備了嘛。」銀時一時還止不住笑,他拿起一塊餅乾放進嘴裡,「而且很好吃啊。」銀時將剩下的半塊點心餵進土方嘴裡,「還不賴。」土方像是被傳染了笑似的展開嘴唇,然後那張唇就被另一張唇緊緊貼上,雖然有些突然,但土方可不會這麼不識情趣的細細追問,在這種氣氛下,只要彼此沉醉就好。

 

「先等一下…。」土方撫摸著對方的臉頰,「怎麼了…?」他們近得銀時能感覺到土方的氣息吹在肌膚上,「雖然繼續下去也不錯,但要是錯過那個的話,我們就白辛苦一場了呢。」土方指向了兩人前方,銀時轉回本來的坐姿,原本四周滿天星點的濃厚夜空像是被水沖淡了,顯現出淺淺的灰,橘黃充滿活力的光線迫不及待的要從遠處的山頭後面爬昇上來,他們兩人就這樣什麼話也說不出來的看著燦爛的金光越來越盛,四周的雲朵突然被烤得金亮,熟悉的火球就刺眼的出現在眼前,雲和霧都散去了,黑與灰也都不復在了,眼前煥然一新,晴朗的藍天讓人忘了那個露水濃重的黑夜不過是不久之前的事。

 

「比想像中的還壯觀呢。」土方的頭靠著銀時的,「是啊,非常的…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銀時還有點沒辦法回神,他不是第一次看著天空變亮,以前自己生活時常有難眠之苦,但是這和自己一人坐在窗邊看日出的感覺差太多了,毛毯裡緊握著自己的那隻手讓一切都更加的溫暖、更加的…不可思議。

 

「在半夜爬山還是值得的吧。」看對方的表情,土方就知道這個驚喜相當成功,「沒睡飽的話真的很累啊,老人家的身體會受不了的。」銀時笑著拍了拍土方的大腿,「下次我會確保你有充足的睡眠的。」每次都是這樣,看到對方的笑容後,土方就忍不住跟著笑了起來,「然後不惜爬上我的床來監督,對吧。」銀時真的覺得今天已經笑得太多了,「你怎麼找到這種好地方的?」「是馬可先生告訴我的,這是他發現的秘藏景點。」「真的是很不錯的景點呢。」銀時讚嘆的點了點頭,「我也這麼覺得。」這可是土方拜託珍珠幫忙打聽約會景點才到手的好去處,不過僅管土方花了一番心思隱藏,但當他前去預定在夜裡出門的行程時,馬可先生的表情就讓土方知道一切都沒瞞住他們家的馬伕,畢竟仔細想想,他們在馬車車廂裡的打情罵俏從一開始就太多了。

 

「要下去了嗎?你也差不多餓了吧。」土方聽到了不是自己發出的腹鳴聲,「風景也看夠了,那我們要回去了嗎?」銀時用力的伸了個懶腰,「我在附近的小鎮找了家聽說不錯的餐館,他們的市集也很特別,是花…。」「花?」銀時皺起了眉頭打斷土方的話,「…和水果的市集。」土方知道他想說什麼,所以他只是不急不徐的把話給說完,「那在餓壞了之前我們快點走吧。」銀時有點期待,他將杯中水一口飲盡後,率先從野餐墊上站起身來,「走吧。」土方抓住銀時的手後被一把拉起,兩人將東西收回行李確認沒忘了東西後,他們便緩步下山,「你到底準備了多少東西啊。」銀時接過其中一個行囊後,發覺這比想像中的還沉重許多,「把覺得用得到的東西都放進來就變成這樣了。」土方一邊往下移動腳步,一邊分神回答,「不過準備起來最麻煩的,還是讓愛賴床的人準時起床呢。」「你閉嘴啦。」銀時沒好氣的笑罵道,兩人直到進了馬車車廂裡都還是沒有停止互相拌嘴。

 

餐館提供的早餐很美味,市集上也有很多特別的農產品,他們帶回來的水果多到怎麼看都覺得大概吃不完,整體來說,整個驚喜的行程都非常愉快,所以當銀時吃過午飯倒在家中起居室的沙發上時,他除了想要小睡一下外,已經沒有任何願望了。

 

「不到床上去睡嗎?」土方將絨毯蓋在銀時身上,「那樣會不小心睡太久的,倒是十四你不睡一會嗎?你比我還早起吧。」銀時對他伸出了手,「如果這是戀人的關心的話,我會很高興的接受建議的。」土方的膝蓋陷落在柔軟的皮沙發上,「那麼就躺一會也無妨吧。」銀時把那人又拉得近一點,「說的也是。」土方將對方的眼睫毛都看得一清二楚。

 

「叩、叩。」清脆的敲門聲破壞了只有彼此的這個瞬間,「這時間會是誰啊?」銀時小小的打了個哈欠,「要是神樂他們的話不會敲門吧。」土方沒打算離開有著戀人存在的沙發,「聽說假髮最近又感冒了,應該不會出門才對。」銀時想了想說,「也沒聽說有客人啊?」土方也在努力思考著,「叩、叩、叩、叩。」門外的人沒打算放棄,在主僕兩人悄聲討論時,規律的敲門聲一直沒有停過。

 

「來了。」土方被吵得有點抓狂,但他還是按捺住情緒,以平靜的態度迎接門外的人,畢竟不管來人是誰,都是這個大宅的客人,身為盡職的執事,土方再怎麼樣也不能失禮,「是我。」打開門土方就看見那頭凌亂到幾乎遮住雙眼的頭髮,「是你啊。」土方臉色一垮就直接走回沙發邊,拿起剛沏好的茶壺準備招待客人,雖然他知道那個傢伙不喝別人準備的飲品就是了。

 

「你不是到北方去了嗎?」銀時對偵探揮了揮手表示歡迎,「我找到新情報了。」服部走入房間站在銀時對面的沙發旁,「寫封信或打個電話就可以了嘛,不必麻煩你親自跑一趟吧。」銀時喝了一口土方剛注入瓷杯中的茶,香味和苦味都恰到好處,「我想還是當面說明會比較好。」偵探從懷裡掏出一張紙後往前半步,「這是什麼?」銀時隨意的接了過來,「那個事件的嫌疑犯。」服部的表情一如往常的平靜。

 

「匡當!」銀時和偵探轉頭看向發出破裂聲的方向,土方愣在那裡,地上滿是炸裂的茶壺碎片和滾燙的茶水,「你沒燙到吧?」銀時緊張的問,「沒、沒事。」土方急忙蹲了下來,他剛剛沒握好茶壺,結果茶壺先撞上了桌角,便碎得滿地都是。「我馬上收拾。」土方將大塊的碎片集中到托盤上,「沒關係,等會請人來收就好,你會被割傷的。」銀時蹲在土方的旁邊想把他帶離那裡,「這種小事情…,啊…。」土方的手指很明顯的傳來刺痛感,「沒事吧?」銀時抓起了那隻手指,鮮紅血珠馬上就湧了出來。

 

「血…。」銀時直盯著土方的手指喃喃道,「我去止了血再回來!」土方搶回被握住的手衝出了房間,自己實在是太大意了,這不是完全失去冷靜了嗎!土方在走廊上一邊奔跑,一邊反省自己的不成熟。

 

「喂…,你沒事吧?」服部關心的問還蹲在原地的銀時,自己離得滿遠的並沒有聞到氣味,但看來對方直接的受到了影響,「沒事,離他回來應該還有個五分鐘吧,你先告訴我調查的結果,確定是這個人嗎?」銀時又看了一眼放在桌上的照片後坐回了沙發上,那個金髮的胖男人總覺得看起來有點眼熟,「是這樣啊…。」服部摸了摸下巴的鬍子,相當巧妙的利用了剛才的狀況呢,「幾乎可以肯定是他,執事先生和他的父親似乎長得很相似,有照片後就得到了許多情報。」服部解釋著,「喔…。」銀時的語尾不悅的語氣上揚,他轉變了坐姿將腳交疊起來。

 

「要委託我嗎…,在少年沒注意的情況下解決掉。」對一般人來說可能無法察覺,但對於長年進行暗殺工作的服部來說,那些殺意一點也沒能隱瞞住,「你不是收手了才做偵探嗎。」銀時皮笑肉不笑的彎起了嘴角,「這是特殊情況。」服部早已覺得這個事件與自己切身的產生了關係,不然他才不會花那麼多精力在這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上。

 

「不過是一個人類,只是要他的命的話,我自己就能處理了。」銀時若能看見自己的笑,大概會驚覺吸血鬼終究只是很像人類罷了,「我要委託你查清楚這個人,不管是家人、朋友、仇人全都要。」銀時的手指輕敲著照片的邊緣,「如果有十種可以在社會上抹殺他的方式的話,那我就要連第十一種都要。」「我明白了,要這麼處理的話,那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服部老練的回答,「首先,先要對執事先生說明一下情況,當然,只有必要的部份就是了。」話才說完,土方就從忘了關上的門外走了回來。

 

「你還好嗎?」土方第一件事就是坐到了銀時的身邊,「這是我該問你的吧,沒事,我只是嚇了一跳而已。」銀時的笑與剛才截然不同,柔軟而溫熱,「我們在等你回來,一起來聽聽調查到什麼吧。」「人都到齊了,那我們就開始吧。」服部拿出筆記本說明著他所調查到的東西。

 

照片裡的男人是個地方的貴族,世世代代統治著一個北方的城鎮,而土方的父親似乎是為了接替退休的保安官,攜家帶眷的來到鎮上打算一展拳腳,但鎮民的耳語間似乎有些傳言,前任的保安官與生活過得揮霍浪費的貴族一家有著利益上的同盟關係,但新任的保安官卻是個完全不同類型的人…。

 

「不過這都還只是猜測,這個男人就是我目前找到的第一個嫌疑犯,要探聽貴族圈裡的事情比較困難,之後如果還有新的資料,我會再來的。」服部把筆記本收回懷中,「如果只有這樣的話,你打個電話就可以了吧。」土方有些懷疑,雖然有了新的進展是好事,但他總覺得偵探不像只是為了送照片來的,「我總得來領些酬勞吧,在新的地方打聽消息得花上不少費用呢。」服部比出了錢的手勢,畢竟不管在哪裡這都是共通的語言,「聽你這麼一說,我才想到的確是忘了先給你一筆調查費用。」銀時彈響了手指,「土方,可以幫我拿抽屜裡的那個嗎?」他轉頭對親愛的執事說,「是。」土方從書桌抽屜裡拿出一個小袋子,「我想應該還夠吧。」銀時掂了掂重量便遞給了偵探,「到下次回來前很足夠了。」偵探光是握在手上就知道這袋金幣是筆大數字,「那麼我先走了,還有很多事要做。」話才剛說完,服部的身影就突然消失在房裡。

 

「還是和平常一樣來無影去無蹤的呢。」銀時伸了個懶腰道,土方沒有接話,只是看著那張照片,「我們走吧。」銀時拉起了土方的手,「要去哪裡?」土方總算抬頭看向了銀時,「雖然早上那個日出很不錯,但我覺得從樹屋裡看的夕陽也不會輸的。」銀時輕拉對方的手臂,土方卻遲疑的沒有移動身體,「你如果想和那張照片廝守的話,我可要自己去祕密基地了。」銀時有些不悅的雙手扠腰道,土方最後看了陌生人的照片一眼後,將相紙壓在了偵探小說下面。

 

「不管你去哪裡,怎麼能不帶上我呢,我親愛的主人。」土方大步越過銀時,在將門打開後,裝作十分恭敬的模樣行了個禮,「不想被丟下的話,就別把目光移開啊。」銀時穿過門口時一把將土方也拖了出來,「遵命。」土方與心愛之人併肩而行,是啊,日子終究是要過的,就是因為不知道後來會發生什麼事,所以現在只要把握和這個人共度的每一刻就行了吧,土方握住銀時的手,發自內心的笑了出來。

 


 

 

日安,這裡是許久不見但一開頭就鬧事的大竹!

寫完連我都覺得「唉呀,到底是給不給人悠閒喝下午茶啦!」

雖然開始推主線,但希望不要有太沉重的感覺,

所以盡量會以這種日常生活混合事件發展的方式繼續往下說故事吧。

 

一開頭是不是很像土方去夜襲銀時呢,

我一開始沒特別想到,但寫出來發現這樣也滿有趣的,

所以就順著這樣下去了www

 

雖然說土方的驚喜準備的很棒,

但是要是熬夜後又被抓去爬山,

是我的話,我也生氣啊www

太辛苦了吧w

 

然後在這一整個故事裡一直反覆提及的,

所以人與吸血鬼的差距,

雖然銀時輕描淡寫說過就像不同國家的人,

但真的只是這樣嗎?

 

吸血鬼與人類很相近,但終究只是相近罷了,

這微小的差距到底是會推開兩人相依的頭,

還是會因此得以互相承受彼此的不足呢

 

好啦,不要想得太多,船到橋頭自然直,

那我們下次見啦!(用力揮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百年孤寂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