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注意:這次是想改成銀時的樣子、本人手殘連畫直線都會歪、

全程手機隨便拍照紀錄,畫質不一定很好,

可以的話就LET'S GO吧↓

 

 

 

 

這篇不算教學,

只是記錄一下改造過程中會遇到的事,

如果能讓跟我一樣完全不懂的人少走點冤枉路就好了。

 

基本上我都是都是照這位大大的流程去做

[鬼徹][手作] 黏土人臉部改造

 

 

需要工具:

000001_1516594044.jpg2022-07-30 13 49 38.png

 

遮蔽膠帶:


這種黃黃的或美紋膠帶應該都可以,

是紙質的,

黃色的比較薄比較好切割,但白色的美紋膠帶比較好買,

如果黃的不要買成水電行的絕緣膠帶,

長的很像但那個是塑膠的,一摸就知道不同

 

 

2022-07-30 13 53 15.png

郡士水貼軟化劑MS-232(帶背膠)


別的牌子也可以,純貼我買哪一款,

不要買成綠色的MS-231,

藍色有黏性,可以把臉貼得穩一點

 

 

 

2022-07-30 13 57 03.png

Vallejo 模型漆 白色:


拿來畫眼底白的,

大大買這個牌子我就買了,

其他水性壓克力顏料應該也可以

 

 

2022-07-30 14 00 11.png

 

郡氏 GSI B-503 水性消光漆噴罐 :


全都貼好後用來噴在臉上,

消除水貼和臉的貼合邊界的感覺用的

 

 

水轉印紙(水貼):


先搞清楚要用的印表機是噴墨還是雷射的,

要買的類型不同,

我選了免噴光、免護貝機、雷射、透明款的,

再詳細要問店家了,

然後千萬不要賣到熱轉印貼紙,熨斗燙轉印在衣服上那種,

我就買錯了...

 

 

貼紙清潔劑或去光水:


大大是用這個來去除原本臉上塗裝的表情,

但我發現去光水一樣好用,

而且我旁邊的櫃子就有,覺得可以改成去光水就好

 

 

工具:
筆刀、剪刀:處理水貼用,我手殘比較愛用小剪刀
小隻水彩筆、小碟子:塗眼白用,找不到碟子,弄個瓶蓋其實也行吧
鑷子:夾水貼用的,比手指好用,拿粉刺夾其實也可以
鉛筆:也許需要拿來做什麼記號
一個平底小盤:裝水,泡水貼的,拿個什麼盒子的蓋子也就行了

 

 

那麼,需要的東西應該都買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都用網拍解決這些東西(超商店員表示....),

在到貨之前就可以開始其他準備了

 

好微笑官網

 

畢竟是要改黏土人,五官要怎麼畫就是個問題,

就算會畫圖的人,

五官要畫得適合黏土人風格也是個困難點

 

既然打不過他就加入他(?),

我建議直接打開好微笑官網,點選黏土人類別,

直接找出你心中要改的對象最相似的眼型,

顏色不拘,直接用那張照片來當基底

 

 

2022-07-30 14 20 59.png

 

這次我使用的是1727號的哥吉拉奇異點的有川潤

 

 

真的對喜歡有川潤的人很不好意思,

但是他的頭髮和眼型太像銀醬了,

誰要萬惡的萬代不給,

自家的chibi-arts系列也不出,

我等了十年只好自己改,

請責怪邪惡的製作委員會吧(卸責

 

 

 

2022-07-30 14 25 11.png

 

找出正面照,放進繪圖軟體,

沒碰過這塊的可以使用Sai,

簡易好上手,教學也很多,

會電腦繪圖的可以快快略過這部份,大家應該都知道要怎麼做了

 

 

 

2022-07-30 14 26 31.png

照片調低透明度,

新增圖層開始描下面的五官輪廓,

用滑鼠的人可以用新增鋼筆圖層,以鋼筆工具慢慢拉

 

 

2022-07-30 14 29 44.png

然後完整的五官就好了呢

 

 

w1200.jpg

你看,很簡單吧 (並沒有

 

 

 

初學者就耐心拉吧,

反正你要想黏土人臉那麼小,遠看差不多就行,

外面大大做得再美,也不是你親手做的,

心意是很重要的,對吧

 

然後就是上色,圖層排列是

眼睛白色亮點

描線線稿

眼睛顏色

眼底白

 

 

0111.png

 

怕圖放太大被人拿去印會有什麼責任,

完成圖我做個處理,大概是這種感覺

 

 

眼底白要畫的原因是,

印表機不能印出白色,所以你先做個眼底白,

到時候印的時候多印一個眼底白(改成其他顏色)的樣子,

就可以幫你判斷眼底白的形狀和位置

這邊有點抽象後面印了就知道

 

眼睛顏色的上色方式可以參考官方,

但我用了自己普通的上色方式,總之順眼就好

 

上色要點:


描線不要太細,然後眼色偏鮮艷一點點,

不然印出來會有點黯淡

 

然後就可以印了

 

 

 

2022-07-30 14 44 11.png

 

圖一樣泛黃處理過,

尺寸用尺直接量黏土人的臉,

印的時候直接用word排個表格,

用剛剛量出的基準印更大到更小的各種尺寸,

到時候就可以實際選要用的大小了,

 

圖案不用反轉,

如果你買的貼紙上面寫要轉,

那你跟我一樣買到別款的了,記得再確認一下啊

 

下面那個就是我說的眼底白異色,

這個有顏色的是剪下來後用來擺在臉上,

判斷眼底白要在哪裡,什麼形狀,不是用來貼的,

反正你一次總是要印一整張a4的,

不如也印點這個,方便作業

 

 

 

01.jpg

那麼總算可以開始準備貼臉了

 

這是第一次貼的照片,

所以沒做那個眼底白,

後來我又貼了一次才知道要弄來比對

 

 

02.jpg

哇,我手上有一張以前買應援版連連的空白臉,

剛好可以派上用...

舊版的臉下不去.......

 

不錄了!不錄了!

 

 

 

03.jpg

04.jpg

 

那麼我這樣就算改好了吧(自暴自棄 )

 

 

 

好啦,大家要注意拆肉時的零件問題,

好微笑改過一次臉關節,

結果我手上的脖關節和臉連在一起的那種舊版表情都不能用了呢ξ( ✿>◡❛)

 

 

05.jpg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因為阿潤的髮型是新版的,

我們就得拿出新版臉(下方沒有脖關節)來改

 

 

06.jpg

我要留嘴巴和眉毛,所以把他用遮蔽膠帶貼起來

 

 

 

07.jpg

用棉花棒沾去光水用力搓要消掉的地方,耐心搓一會後就會掉了

 

 

 

 

08.jpg

後來想想我有畫眉毛就連眉毛都不要了,不然五官距離不好抓

 

 

然後接著塗眼白,這邊大大說得很清楚,

確認眼睛位置、

畫鉛筆線、

貼膠帶、

上白色顏料,但我手忙腳亂沒拍照,

 

但要點就是

壓克力顏料倒出來在小碟後要加一點水,

不然塗起來會結塊,

寧可稀一點塗兩三次,不然會很醜不均勻

 

等顏料完全乾後

把喜歡的尺寸左右眼都剪下來

(圍著眼睛剪一圈,不必貼太近,反正多的地方是透明的),泡在水裡

等水貼透明的地方浮起來後,

拿出你藍色的水貼強化劑,

大方的塗在整個眼窩四周(乾了不會有痕跡,不要擔心)

 

然後用鑷子把水貼擺上去比對,

如果覺得眼白有問題,水貼現在都還是可以動的,

把他放回水中,

用筆刀或棉花棒沾點去光水修改多的地方,

用水彩筆補一下不夠的地方

 

多來回幾次沒問題的,不用害怕

水貼如果在過程中弄壞了,就再剪新的用就好了,不

用擔心沒辦法一次到位,

因為我們是初學者不可能的嘛www

 

然後都沒問題後,

水貼強化劑塗上、水貼貼上,

再用棉花棒或指腹微調,

一切滿意後,用吹風機熱風吹一下讓他乾

 

都沒問題後,

拿出你的藍色消光噴罐,到通風的地方去噴漆,

訣竅是距離30cm,來回數次,

不然太近會流湯喔

 

 

 

09.jpg

做好了的感覺是這樣

 

 

10.jpg

身體我準備了黏土娃的,

但是發現頭髮上去後五官有點黯淡,

所以我又做了第二次

 

 

這次就是開頭說的,

五官線條加粗,眼色調亮一點點

做壞了一樣用棉花棒沾去光水把五官都搓下來就對了

 

 

240522.jpg

第二次做完就是這樣,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風格的臉,

比較可愛比較有黏土人的感覺(?)

 

 

看還是會有破綻啦,

因為我手很拙,眼白沒有塗得很好,

但是我覺得普通的看著或是拍照是沒問題,

只要別放在眼前5cm就...,

不過不用擔心,

我會保護他不讓其他人靠得他那麼近的(*´∀`)~♥

 

 

那麼就這樣,

祝大家都用不到這個教學,

可以直接花錢買黏土人就解決這個問題呢,

不然別說買黏土人當基體了,

光是買材料的錢就..._( :3 」∠ )_

 

 

 

 

240525.jpg

咦,這個是....(不想面對)

 

 

 

這個就之後再說吧 (つ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黏土人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