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3Z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一個有點沒頭沒尾的小故事(*´∀`)~♥

 

 

 

 

 

 

 

 

 

 

黑髮的少年本是坐著的,但卻起身往自己走來,那張端正的臉孔離自己很近,近得能看見他的睫毛意外的濃密,但那雙眼睛是什麼顏色的呢?

 

銀八還沒來得及看清,一聲巨響就將他從夢中驚醒,他慌張的自單人床面坐起,先是察看室內一切無恙,正與睡前同然,然後他才安心的將雙腳踏在地上,並走到窗邊查看,不遠處人聲喧鬧,就算沒有細看,銀八也知道這肯定不是個平靜的清晨。

 

坂田銀八,自認是個普通的高中老師,他不是那種電視劇裡全心只為教育幼苗的熱血漢子,但也還對得起薪資單上領到的數字,每天上班下班,為了今天的晚餐與明天小考的考題煩惱,像他這樣的人並不罕見,但銀八仍與他人稍微不同,而那就來自於他的夢境。

 

銀八是個少夢之人,他常常一躺下便睡到連鬧鐘都叫不起來,但只要有夢,夢裡的畫面幾乎都會實現,不論好壞,不論是用什麼形式,就是會發生,世間似乎稱之為預知夢,甚至還有人專門研究此種徵兆,但銀八卻不覺得哪裡有趣,甚至還有些煩人。

 

煩人的是,既然知道夢境將會成真,就很難置之不管,就像現在,銀八就在想為什麼自己會在夢裡看見那個人,那個黑髮的少年是土方十四郎,銀八對他還算熟悉,畢竟是自己班上的學生嘛,在那群完全不受控的問題學生中,土方算是較為可靠、能夠指望的學生。但銀八和土方卻沒有太多的交集,除了課堂上的互動,走廊上遇見會禮貌的打聲招呼,私下就連話也沒說過幾句。

 

在銀八沉思時,窗外的天空已經濛濛亮,看來是沒法再睡回籠覺了,銀八倚在窗邊點了根菸,預知夢裡是什麼樣的場景不得而知,但下方馬路的車輛擦撞卻看得讓他心慌。

 

「要是夢到的是彩券號碼就好了…。」銀八悠悠的吐出一口煙,煩惱要是能和白色的煙霧一同散逸到窗外去,那該有多好。

 

「好啦,今天就上到這裡,還有十分鐘下課,沒寫作業的快點抄一抄,等會下課鐘響後…土方幫我把作業收齊,送到辦公室來。」銀八闔上課本,看了教室裡的學生一圈後,將目光放在窗邊的黑髮少年身上,「知道了。」土方想也沒多想,便直接答應下來。

 

銀八拿出和課本一起帶上台的Jump 開始翻閱,台下則鬧成了一團,大家忙著尋找著有寫作業的好學生,好將那份答案如無性繁殖似的在眾人的作業本中複製出來。

 

「土方,你一定有寫吧,交出來!」總悟沒等對方答應就一把將桌上的作業本搶走,「自己的作業就給我自己寫!」土方眉頭深皺,他正要動手搶回,卻被一旁的近藤給勸阻,「別為了這種小事吵架嘛,…對了,等一下也可以借我抄嗎,我最後一大題沒寫到。」土方見狀無奈的嘆了口氣,便沒再干預友人們臨時抱佛腳的行為。

 

「不過真是奇怪呢,平常老師不是都叫暴力女他們幫忙嗎?」總悟手速極快的在所有空格填上和土方一樣的答案後,將作業本交給了近藤,離下課只剩幾分鐘,近藤急著抄寫沒空回答,反倒是土方接上了話,「偶爾幫忙也還好吧。」他聳了聳肩,臉上卻像是有些期待,總悟還想多問幾句,下課的鐘聲便已經響起,近藤壓線將最後一題的答案寫上,這才滿意的將筆放下。

 

「好了,把作業都交上來,土方,就拜託你收齊了。」銀八將手中的漫畫啪地一聲用力闔上,交代幾句後便走出了教室之外,土方離開座位將大家傳遞上來的作業本收齊,他仔細的點了點數量,這才將筆記本小山抱在懷中。

 

「收齊了?」土方剛踏出教室,便被那個聲音拉扯著轉頭,銀八斜靠在牆上,似乎正在等著自己,「收齊了,你不是回教師休息室去了嗎?」土方好奇的問,「這麼重不好意思讓你自己搬啊,走吧。」銀八拿起半疊書本便大步走開,「那你自己帶回休息室去不就好了。」土方帶著剩餘一半的作業本,在快步跟上的同時也沒忘了吐嘈,「你懂不懂得體恤老人啊?」銀八嘴上回話得輕鬆,心裡卻有另一番打算,照過去的經驗來看,要是能在緊要關頭插手的話,是能有改變預知夢的可能的,學校外的生活他是無法插手,但在校園裡時,還是先把土方給放在身邊吧。

 

「土方,幫我抄一下這段公告在黑板上。」「土方,幫我把這疊考券一起搬回休息室。」「我忘了帶課本,土方你可以去幫我拿嗎,我放在教師室桌上的巧克力餅乾旁邊。」「土方來念這段課文。」「有誰要回答這個問題…,好,就是你了,土方。」

 

「我是惹了什麼麻煩嗎?」土方替銀八桌上即將要枯死的仙人掌澆水時,總算忍不住問,「沒有啊,你為什麼這麼問?」銀八停下咀嚼麵點的動作有些訝異的回答,「沒有,就只是隨口問問。」那到底是為什麼突然依賴起自己了呢,土方含糊帶過,沒將心中所想給托出,「不用擔心啦,如果連你都在惹麻煩的話,班上那群問題兒童要怎麼辦啊。」銀八哈哈大笑,隨手從保鮮盒中拿了個一口大小的白色饅頭遞了過去,「要吃嗎?」

 

土方點點頭接過,他暗自鬆了口氣,看來在銀八心中,他的形象至少不壞,土方大口咬下,卻隨及皺眉,「這是什麼餡料?」「當然是奶黃包啊,不然你喜歡什麼口味的?」香甜的金黃色流沙濃郁的充滿口中,銀八吃得幾乎不想停下來,「美乃滋…,不然肉包也可以。」在看到銀八對自己的答案露出驚訝的表情時,土方機警地馬上給出了第二個想到的口味。

 

「肉包啊…,雖然沒做過,但應該不難吧,下次我再試看看吧。」美乃滋什麼的,一定是自己剛剛聽錯了吧,銀八點點頭道,「那是你做的?」「是啊,不行嗎?」銀八用死魚眼看著土方問,成年男性喜歡做甜點又有什麼關係,米其林餐館裡的甜點師還不是很多都是男的,「因為味道很好,我以為是買的。」「很會說話嘛。」銀八雖然這麼說,臉上卻藏不住笑容,「年輕人要多吃點,這邊都給你吧。」

 

土方有點不知所措的端著銀八塞進手裡的保鮮盒,裡面還有好幾個渾圓的奶黃包滾動著,「我會全都吃完的,便當盒洗過後再還給你。」說完,就像是怕銀八會突然反悔似的,土方急忙告辭便推門而出,「不用那麼麻煩啦,休息室裡有洗碗精,你只要帶來在這邊洗…。」

 

土方並沒有聽見銀八在他身後喊了些什麼,他只是緊緊的抱著盒子奔離了教師休息室,剛才吃下的甜膩彷彿要將他的胸口溺斃,在走廊踏出的每一步,都能踩出溢滿喜悅的水窪,就像是剛從海中上岸似的,留下了一排激動的水印。但魚終究是眷戀著水的,土方知道就算不必歸還懷中的保鮮盒,他肯定也會再自投羅網,但那些煩惱都還很遠,土方現在只想著,若還回去一個新的便當盒,對方會發現嗎?

 

「土方,你沒事吧!」銀八用力拉開保健室大門,滿臉緊張的大喊,「老師,你怎麼來了?」土方有些訝異的反問道,「我去福利社的路上看到劍道社的人在走廊上跑步,本來想訓他們一頓的,但他們說是因為你受傷了…,你還好嗎?」銀八有點自責,本來以為放學後就沒事了,但他卻忘了下個月劍道社有內部切磋賽,土方便在加強訓練時受了傷。

 

「只是輕輕扭了一下,但保健老師堅持要我冰敷一會,免得腫起來,他去福利社拿冰枕了,你們沒遇到嗎?」土方有點好奇的問,「大概是在哪裡錯過了吧。」銀八聽到消息時哪裡還顧得上買草莓牛奶,轉頭就直奔這裡,但見土方精神奕奕,也沒有明顯外傷,看來真的只是扭傷,但即使如此,銀八心中的不安卻益發膨脹,畢竟預知夢中的場景仍未發生,土方還是有受傷的可能。

 

「土方,你能不能不要參加這次的劍道比賽?」銀八忍不住說出那個相當蠻橫的要求,「為什麼?」土方問得合情合理,銀八根本沒有辦法閃躲,「你如果答應我,我就跟你說。」銀八深吸了口氣,相當堅決的說,「…好吧,反正只是社員們切磋的小比賽。」土方思考了幾秒便答應下來,見對方繼續這麼乾脆,銀八也將自己預知的能力,以及夢裡的場景都說了出來。

 

「所以我是不想讓你受傷啊,對了,你不會去跟家長會說吧,他們肯定會說是怪力亂神,還叫我寫悔過書。」銀八審視般的盯著土方說,「我才不會,只是我很在意一點,為什麼你會那麼篤定我會受傷啊,夢裡的我不是只是靠近你而已嗎?」土方好奇的問,「因為當下窗外有場車禍,就是那個巨大的撞擊聲把我吵醒的。」銀八補充說明著,那個時機太過剛好,讓他不能不考慮在一起。

 

「那讓夢用別的方式實現不就好了。」土方站起身,一跛一跛的往銀八前進,「什麼意思…?」土方已經離自己很近,他的睫毛相當濃密,而眼睛則是漂亮的海藍色,還沒反應過來之前,溫熱的觸感便擠壓著嘴唇,鼻息輕輕吹拂在臉上,火熱的燒燙了自己的臉頰,銀八不由自主往後退,卻不小心將保健老師桌上的筆筒掃在了地上。

 

「碰!」金屬筆筒落地發出巨大聲響,嚇得銀八回過神來,「那你有預見這個嗎,銀八老師。」土方有些不捨與對方將唇分離,「我…。」銀八腦中一片混亂,根本無法思考,「但是你放心,比賽我不會參加的,因為剛才保健老師已經禁止我出賽了。」土方狡詐的笑了笑,顯得相當愉快,「你這個傢伙!」銀八氣得就要揪住土方的衣領,但毆打受傷的學生怎麼說也不成體統,所以他只能氣得奪門而出。

 

「明天見,我還是會幫你收考券的。」甩上門後土方的聲音依舊清晰可見,但銀八卻顧不了這個,只是在走廊上走得即將要跑了起來,就算沒看見鏡子,銀八也知道自己肯定滿臉通紅,什麼預知夢嘛!什麼可能會受傷嘛!虧自己還煩惱到少睡了幾次午覺!土方就這樣報答自己的嗎!

 

啊啊,不管了!回家睡覺了!銀八氣得不知如何是好,反正做什麼都靜不下心,他乾脆回到距離校園不遠的小套房去,至於明天該怎麼面對土方,或是闔上眼會不又夢見了什麼未來,銀八都不想再管了,那些事情,就丟給醒來後的自己去煩惱吧!

 

 

 

 


 

 

日安,這是從日本玩回來後就怠惰了幾天的大竹!

 

本來是在寫巫子的故事的,但這個故事在夢裡先插隊進來了,

便趁還沒忘記前先寫下來了,

預知夢這種東西,若是能夢到號碼那不就好了嗎ww

 

在我腦海中的3z,

土方身為學生總是有點悶騷www

這次讓他多帶著一點小聰明的感覺,

便撼動了銀八成年人的那副面孔

 

而且到最後銀八根本就只是覺得他很好用使喚他吧

跟保護也好像沒關係了,

不過沒關係,土方會很樂意幫忙的www

 

後面會怎麼發展,想必大家都能猜到,

土方這人你是甩不掉的啦

銀八你就做好覺悟吧www

 

然後我也好想吃手做的奶黃包喔,

肉包也很棒喔,

美乃滋就真的不用了,謝謝(嚴正拒絕

 

那麼,

我們下次神社見啦d(`・∀・)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3Z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