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銀魂同人寫作,

擬定了一個主題然後由我和椪柑接力寫作,

每篇會由該篇作者下不同的副標,

有鑑副標越來越長,此處標明本篇乃語竹主筆,

對於角色個性還原度非常要求、不喜男男配對及不能接受文風不同所造成閱讀困擾的人,請避免閱讀以下文字。

 

 



     「啊啊…,真想要馬上變成冬天哪。」銀時一面用非常懶散的姿勢躺在椅子上看Jump,一面說出了這種不負責任的話,「現在才是夏天呢,如果變成冬天的話孩子不就已經生出來了嗎?」新八看著阿通的個人情報雜誌,隨意的應和著銀時的牢騷。

 

「不然我們也裝一台冷氣吧!孕婦可是很怕熱的。」神樂拎起了上衣的下襬不斷的搧著,希望可以讓熱氣散去,「女孩子不要做那種不雅動作,而且我們可沒有那種閒錢啊。」新八手上的扇子沒有停過。

 

        「吵死了,因為你是金屬和玻璃組成的,當然不怕熱啊!」神樂一隻腳已經踩上桌子了,「妳說的那個是眼鏡吧!」新八放下雜誌大吼,平常會出面調停的銀時卻懶得開口說話,「不過是區區一台、兩台、三台冷氣的錢,叫那個稅金小偷出不就好了!」神樂用力咬著醃昆布。

 

「神樂!」新八驚呼,趕緊把她抓到一旁來說話,「不是說好了不提土方先生了嗎?這樣會讓阿銀心情更不好的。」「知道啦,我只是不小心說出來了嘛!我不會再提了。」神樂拍胸脯保證。

 

        「小銀,我要去買冰棒,你要不要吃?」神樂拿起了遮陽用的傘,「阿妙不是不讓我吃冰的嗎?」銀時裝作沒有發現他們兩人的耳語,「偶爾吃一隻還好啦,不要讓姐姐發現就是了。」新八拿出一張鈔票交給神樂,「總算有點東西可以期待了!那我要紅豆牛奶冰棒!」銀時高興的說,「也記得買我的那一份啊。」新八對著神樂和定春的背影喊道。

 

        銀時繼續看著不知道已經看過幾遍的Jump,試著不去想剛剛他們所提到的那個人,自從上次見面被桂和山崎給打斷之後,就沒有再看到他了吧?只有上禮拜,和神樂、新八經過一處爆炸引起的火災現場時,看見了他被熊熊火光照亮的身影。

 

一如往常的,土方站在最前線指揮著現場行動,那不是聽不到聲音的距離,但是銀時卻在發出聲音後退卻了,他不顧身邊問個不停的兩個小傢伙,只是逕自的快步離開。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不開口喊他,「也許是天氣太熱了吧…。」銀時煩燥的翻了身。

 

        「唷,這不是中國女孩嗎?」神樂拎著塑膠袋,依依不捨的走出充滿冷氣的便利商店,轉頭一看,沖田靠在牆上正一面吃著布丁冰棒一面拿著手機,「是你啊!超S笨蛋!果然當警察很悠閒嘛!」神樂齜牙咧嘴的說,「我可是專程出來買冰棒的。」沖田一臉正經的說,「妳來的正好,正要打電話給妳呢。」「啊?你這虐待狂找我做什麼?」「這次可是好事情喔…。」

 

        「我回來了!」在聽到開門聲前,神樂的聲音已經傳到客廳了,「小銀,你的紅豆牛奶冰棒!」神樂從袋子裡拿出冰棒分配著,「為什麼我的是最便宜的蘇打冰棒啊!」新八大叫,「你這種樸素的第八名吃蘇打冰棒剛剛好。」神樂一面拆開她的巧克力雪糕一面理所當然的說,「妳這是根本就是人身攻擊!」新八激動的說,「好啦好啦,再吵下去冰棒都要融化了。」銀時出面調解,看來冰棒真的讓他多了不少活力。

 

        「喔!對了!小銀你看這個!」神樂興奮的把一張傳單拿出來,「歌舞伎町聯合夏日煙火廟會!」新八一面讀出傳單上斗大的標題一面說,「這不就是今天晚上了嗎?」「是說聯合到底是聯合什麼啊?根本就是攤販聯合起來把那些高高興興去參加的小孩子們的零用錢都騙光的活動嘛。」銀時吃著冰棒說,「難道小銀你不想去嗎?」神樂著急的問。

 

「那邊人那麼多一定超熱的,而且一群人擠來擠去的,我前面還帶了顆這麼大的球,太危險了。」銀時吃掉最後一口冰棒,「如果他辦在開著冷氣的室內,而且沒有跑來跑去的小孩和旁若無人的情侶我就去。」「不、那個好像就不叫廟會了吧?」新八忍不住吐嘈。

 

「可是超S笨蛋跟我說今天晚上他們真選組都放假說。」神樂的冰棒早就被吃得一乾二淨,銀時愣了一下,「又沒有人來跟我說…。」突然是一陣鈴聲,萬事屋的電話響起,新八急忙跑去拿起話筒,「這裡是萬事屋…,啊,是,他在。我叫他接電話。」新八轉過身來,「阿銀,土方先生找你。」銀時接過了話筒,電話線被拉得長長的。

 

「喂?」「銀時,是我。」土方低沉的聲音迴響著,「不用說也知道吧。」「今天晚上歌舞伎町有個廟會,你會去嗎?」「那種事情我可沒聽說過,我又不是一天到晚在家沒事做。」銀時冷淡的說。

 

「你不是很喜歡煙火嗎?我已經讓山崎去佔位子了,難得我晚上休假,不願意來嗎?」「啊?既然你都這麼說了,也…,也不是不行啦,不過要請我吃東西。」「連那兩個小傢伙的份也一起請也沒問題,要過去接你嗎?」「我只是大著肚子,又不是病人,再說還有新八和神樂在呢。」「好,那晚上見。」土方的愉悅心情即使透過電話也一清二楚,「晚上見。」銀時笑著說。

 

銀時一轉身就看見新八和神樂賊笑著,「不知道誰說廟會是騙小孩的活動啊?」神樂咬著醃昆布,「那邊都是跑來跑去的小孩和甜甜蜜蜜的情侶呢。」新八也跟著搭話,看來電話裡說了什麼都被他們聽得一清二楚。

 

「今天不管吃什麼都有稅金小偷出錢,你們不去就算了。」銀時輕描淡寫的說,「我要去!」新八和神樂彷彿在搶答遊戲中回答正確答案般的快速舉起手來。

 

「阿銀,那今天你還是要扮成捲子嗎?」新八問,「啊?當然啊?我可不想大家都盯著我的肚子看,而且等一下以為我偷了西瓜什麼的怎麼辦?」「對啊,要是被懷疑放了巧克力香蕉、炒麵和糖蘋果在肚子怎麼辦!」神樂流著口水說,「誰會把這些東西放在懷裡啊!那根本就是妳想吃的東西吧!」新八吐嘈著。

 

「反正等一下要吃什麼都儘量吃,有人付錢就吃飽點。」銀時的聲音隔著拉門傳來,他在房間裡換穿著捲子的和服。「是說我們的伙食費現在也幾乎都是土方先生出的了吧。」新八公正的說。

 

「小銀你好了沒?要幫忙嗎?」神樂猛然打開拉門,「我要是女的現在就該尖叫了。」銀時嚇了一跳,「我怕你一個人沒辦法穿好和服嘛。」神樂毫不在乎的說,最後還是靠著他們,銀時才有辦法繫上和服帶子,「別綁太緊啊。」新八提醒著,「是、是,你是老媽啊?」話雖這麼說,銀時還是把帶子再放鬆了一點。

 

廟會這種地方,充滿了人群和商機和你儂我儂的情侶,賣的東西也不是平常吃不到的東西,但是大家就是喜歡擠在這裡,大概是有種自己並不是一個人的感覺吧,不過現在銀時現在想到的卻是「怎麼大家都那麼閒」,但是他也身在其中,實在沒什麼說服力。

 

萬事屋三人在廟會附近人潮較少的涼亭等著,「你有和美乃滋混蛋約好在哪等嗎?」神樂問,「沒有。」銀時搧著扇子,「這樣土方先生不會找不到我們嗎?」新八向四周張望,「別擔心,警察的鼻子都很靈的。」銀時打了個哈欠,他悠哉的坐在椅子上納涼。

 

「新八,我覺得好不舒服,到處都是黏在一起的情侶。」神樂已經變成死魚眼了,「廟會這種活動本來就是這樣嘛。」新八笑著說,遠方一個身影筆直的往這邊走來,「啊啊,現在又多了一對。」神樂看著疾走過來的土方。

 

「抱歉,沒有等很久吧?」土方身上穿的還是平日那套隊服,「我們才剛到,倒是土方先生你怎麼還是穿著隊服?」新八問道,「本來我想換便服,但是手上的事情要交代完才能出來,所以來不及換了。」土方根本沒看著問話的人,他直盯著用扇子不住搧風的銀時。

 

STOP!」神樂隔在土方和銀時中間,「我可不想待在這裡看你們打的火熱。」土方馬上從皮夾掏出幾張大鈔,「今天我買單,你和新八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去。」「新八我們走,別管這兩個傢伙了。」神樂接過了鈔票,「真選組佔了位置看煙火,你們再去堤防那邊找我們吧。」銀時趕緊說,「知道了!」新八一面回答一面被神樂拉著跑開。

 

涼亭內只剩下他們兩人,「最近沒空去看你,你…。」土方打破了沉默,「不去逛逛嗎?」銀時放下了扇子,「啊?」「不去逛逛嗎?我想吃的東西可是很多的呢。」「明明就懷著孩子,可以吃那麼多嗎?」土方笑著說,「就是因為有孩子才更要吃兩人份啊。」「萬一孩子出生後和你一樣是糖份控怎麼辦?」「那總比和你一樣美乃滋中毒好吧。」

 

兩人邊拌嘴邊走進人群,「多串君!我要吃棉花糖!」銀時馬上發現了第一個目標,「要別人請客之前,先把名字給叫對吧。」雖是這麼說,土方還是付了錢,銀時一下子就吃了棉花糖、炒麵和章魚燒。

 

「吃這麼多真的沒問題嗎?」土方有點擔心的看著正吃著糖蘋果的銀時,「換做一般人根本負擔不起你的伙食費…。」銀時用空著那隻手肘擊土方,「不然我就去找別人負擔啊,孩子的爸。」最後幾個字他說的特別用力,「你的開銷沒幾個人能負擔的起吧?孩子的媽。」「誰跟你是孩子的媽了!」銀時吐嘈著,「還要吃什麼我都買給你,不要吃壞肚子就是了。」

 

「十四。」銀時伸出了手,「嗯?」土方看著他有些發腫的白皙手指,「人這麼多,孩子可禁不起摔。」銀時別過臉說,「是是,孕婦優先,我會幫你開路的。」土方笑著握住了對方的手。

 

「差不多是放煙火的時間了吧。」銀時終於覺得把平常缺乏的糖份給補足了,「我已經找人佔好了位置。」土方沿著堤防尋找山崎的身影,卻發現他在不遠處和別人玩起了卡巴迪,「山崎你這傢伙在做什麼!」土方用力的踹了山崎一腳,「副、副長!」山崎倒在地上哀嚎。

 

「算了,既然大家都分散了,我們就隨便找個地方看吧。」銀時阻止土方繼續在山崎身上留下腳印,「謝謝大姐!」山崎口齒不清的道謝著,「啊?誰是你大姐,你是希望用煙火來陪葬嗎?還是想要飛上天啊?你這骯髒的煙火。」銀時馬上轉變態度,「好了、好了,當心胎教。」土方拉著銀時往人少的地方去。

 

「坐下來休息一下吧。」土方幸運的找到一個空的長椅,兩人並肩坐了下來,「腳真的好痠啊。」銀時揉著小腿,「不知道新八和神樂找不找的到我們?」「放心吧,他們兩個可是比你想像中的還靠得住。」土方在胸前習慣放菸的口袋摸了個空。

 

煙花就這樣無預警的炸開了,土方看著目不轉睛的銀時,他的側臉被光芒映亮,「你好像很喜歡煙火?」「是啊…,小時候曾經和很重要的人一起看過,所以每次都會讓我想起很多事。」銀時沒有看向他,只是直愣愣的看著前方。

 

「是誰啊?」土方裝作若無其事的問,「唉呀,多串君難道在吃死人的醋嗎?對方可是如同我父親的人呢。」銀時看著土方用過度活潑的語氣說,當光芒和光芒製造出稍縱即逝的黑暗,映在他的笑容上總覺得隱含著一點傷感。「你想太多了,快看煙火吧,很快就沒有了。」土方看起來不在意,卻握住了銀時的手。

 

男人在人群裡走動,雖然外表與常人無異,但是那種瘋狂的氣味卻使人群和他保持著距離,「不要再往前了!」從暗處跳出了紅色的身影,神樂持傘擋在男人面前,「喔?」男人饒富趣味的笑了,「可別看不起我們!」新八緊握著木刀站在神樂身邊,「有趣,如果撕裂你們的話,銀時會是什麼表情呢?」高杉一臉看好戲的樣子。

 

        「你的手不准動。」高杉回過頭去,桂和伊麗莎白已經站在他背後,「Freeze!LAPD!」伊麗莎白手上的板子讓人感覺有很多地方可以吐嘈,「不愧是假髮,對我的習慣你倒是很清楚。」高杉收回了已經摸向腰間配刀的手,「不是假髮,是桂。你現在連往日同伴都要下手了嗎?」桂的手已經握在刀鞘上,「不過是想看看故人罷了,我可是什麼也沒帶。」即使被三人夾擊,他的笑容還是沒有改變。

 

        「現在的銀時沒見到你會比較好。」桂往前更靠近了一步,「平常都是小銀保護我們,現在換我們了!」神樂已經進入備戰狀況,「沒錯!」即使手有些發抖,新八手上的木刀還是直指著高衫。

 

        煙火開始在空中綻放,震耳的聲音一陣陣的炸開來,「罷了,今天就看在這礙事的煙火份上吧。」高衫突然笑了起來,走入混亂的人群消失無蹤。「原來,你終究是記得的嗎?」桂看向煙火,燦爛的難以移開視線。

 

「假髮,就這樣讓他走沒問題嗎?」神樂放下了傘,新八用木刀柱地不斷的喘氣著,「我想,至少今天是沒問題的。」桂淡淡的說著,「不知道你們能瞞銀時多久,希望不會再有變故,我先走了。」他轉身逕直轉身離去,伊麗莎白趕緊跟了上去。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看來這場煙火來的正是時候呢。」新八笑著說,「就是啊!」神樂也被煙火給感染,興奮了起來,「土方先生給的錢還有很多,神樂妳還想吃點什麼嗎?」「好啊!我們再去大吃一頓吧!」神樂高興的說,「那就當做是慰勞我們剛剛的辛苦吧!」

 

新八和神樂走下了堤防,往攤販的方向而去,「也買點甜食回去給阿銀吧?」「那我也要一份!」「老闆,請給我們三份糖蘋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魂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