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幕末ROCK同人文,

內容是在開始照顧慶喜大人到慶喜繼任將軍之間,

那段單純美好時光的主僕倆的小故事

 

很喜歡這對,但是沒有燃料就只好自己寫啦,

設定什麼的沒有多考究,只是想到這片段就寫了,

對人物及設定還原度較為要求的人,請自行判斷是否閱讀

 

 

 

 

 

 

 

 

        「慶喜大人,夜已深了,您也該準備休息了。」井伊發現與其對坐的慶喜忍不住打了個哈欠,「既然直弼都這麼說了,那麼就先到這裡,勝負就明天再繼續吧。」慶喜將手中的棋子下定在棋盤上,「看來的確是睏了,要是平日的話,慶喜大人總是會等到分出勝負才就寢的。」井伊一面想,一面吩咐著讓人將棋盤和棋子收下去,還特地交代了不要改變盤面,以便明天再戰。

 

        「直弼,剛剛那一手予下得不錯吧。」慶喜前傾著身體去問坐在面前的井伊,「是的,和初次對奕相比,慶喜大人實在是進步的很快呢。」井伊溫柔的笑著,「因為之前都沒人陪予對奕,現在直弼願意陪予練習,當然就會進步啦。」慶喜綻開了燦爛的笑容。就在他們閒談之際,下人們就已經將被褥給準備好了。

 

        「熱心棋藝是件好事,但慶喜大人您還是早點歇息吧,免得過度疲勞染上風寒了。」井伊接過慶喜脫下的厚重外衣後,將它掛在了房間角落的屏風上,「那麼明天直弼還要繼續和予下棋喔。」慶喜伸出了小指,「謹遵上命。」井伊笑著和他拉了拉手指表示約定,雖然平常慶喜都儘量表示的很成熟,但偶爾還是會有著孩子氣的舉動,但是對井伊來說,他總覺得這才是和慶喜年紀相符的笑容。

 

        「對了,今天開始予一個人也沒問題的,所以直弼你可以先回去休息了。」慶喜一面在被窩裡躺好,一面對井伊說著,「…是。」井伊聽言愣了一下,但隨及就恢復了原狀,「那請慶喜大人好好休息,我就先告退了。」替慶喜將枕邊的燈給滅了後,井伊便退出了寢間。

 

        但他沒有離開,只是走進了相鄰寢間的房間內,此處和寢間僅隔一窗,要是慶喜還有什麼事要吩咐的話,他就能快速趕到,在慶喜午睡或是更衣等不需要他在場的時候,井伊總是在這裡候著,順便處理事情或是閱讀書籍。

 

        但今晚井伊拿起書後,卻有些無法將文字讀進腦中,慶喜年幼且較為體弱,又大概是因為對黑暗及孤獨較為敏感,總是難以入眠又容易驚醒,久而久之就更加容易患病。

 

某次慶喜因風寒無法起身時,井伊便一直陪在他身邊照料,卻意外發現這樣反而容易讓他入睡後,井伊便主動提議在慶喜就寢時,靜坐在榻邊陪著,直到熟睡他才會悄悄離開寢間。久而就之,這已經成為他們之間的一種習慣,而今,慶喜卻主動表示經不需要他陪著了。

 

        「這就代表慶喜大人已經開始不需要依賴我了吧…。」井伊忍不住這麼想,但卻又馬上搖著頭,想把這個念頭給趕出腦海,「慶喜大人能夠成長的這麼快是件好事啊。」雖然想要這麼說服自己,但那種失落感卻一直在胸口鬱悶著,如何也揮之不去。

 

        好不容易才能專注在書籍上,不知過了多久,井伊忍不住按了按有些痠澀的眼間,就在他考慮要起身走走,還是要回房就寢時,卻意外發現了似乎有個細小的聲音響著,「是在慶喜大人的寢間嗎?但是慶喜大人應該已經睡著了,該不會是…。」在刺客這兩個字還沒脫口而出之前,井伊便已經起身衝向了寢間。

 

        為了怕只是虛驚一場,井伊並沒有點燈,他就著月光輕輕開門後,儘可能快速且不發出聲響的往慶喜的方向趕去,他越靠近,那個聲音就越來越清楚,但是眼前的床鋪卻空無一人,「慶喜大人?」井伊忍不住出聲問道。

 

        「…直、直弼?」井伊循聲望去,只見一個穿著單薄裏衣的白色身影,裸著足的蹲在房間的角落,「慶喜大人,您怎麼會在這裡!」井伊急忙趕到慶喜身邊去,「直弼…,你不是已經回去了嗎…?」慶喜抬起滿臉是淚的臉,向對方伸出了手,「直弼就在這裡,慶喜大人。」井伊握住了慶喜的手,發現手及之處冰冷異常,也不知道他已經起來多久了,井伊急忙解下身上的重裘披在慶喜身上。

 

        「好溫暖啊…。」過了一會,慶喜才情緒穩定了下來,看來是嚇得不輕呢,井伊心疼的看著強自鎮定的慶喜,「慶喜大人您這樣會生病的,請恕在下潛越。」井伊抱起了慶喜幼小的身體,將他安頓在被窩裡,「請稍等,我為慶喜大人點燈。」井伊起身要取枕邊的燈,「沒關係,予不怕黑。」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是他抓住井伊的那隻手還是沒有鬆開,井伊只好就坐在榻邊,任慶喜枕在他的膝上。

 

        「予…做了個很恐怖的夢…。」慶喜緩緩的開口道,「所以才哭了嗎?」井伊溫柔的問,「予已經是大人啦!才不會哭呢!」慶喜不服輸的反駁著,「只是…,夢裡又只剩下予一個人,誰也不在,就連直弼都…。」慶喜喃喃自語著,「直弼不會離開的,不是已經和慶喜大人約定好了,要一直陪在您身邊嗎。」井伊堅定的安撫著慶喜。

 

        「但是…,不管什麼事情都要依賴直弼的話,那予不就不能變得堅強了嗎…。」慶喜輕輕搖晃著腦袋說,「慶喜大人有這樣的想法,我實在深感佩服,但是您其實已經比同年齡的人要堅強許多了,所以不必操之過急。」井伊克制住自己想要撫摸對方頭髮的念頭,「總有一天,慶喜大人會堅強到不需要我隨侍在側的。」

 

        「不行!直弼不是說好了要一直陪在予身邊的嗎!」慶喜著急的撐起上半身對井伊說,「只要慶喜大人還需要直弼的話,直弼就哪裡都不會去的,所以,請安心的睡吧。」井伊讓慶喜重新躺下,「直弼,你可以說點什麼給我聽嗎?這裡實在太安靜了…。」慶喜似乎對剛剛的惡夢還是有些不安,「但是…。」一向多謀的井伊對這突然的要求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什麼都可以,予只是想聽直弼的聲音。」慶喜在井伊腿上閉上雙眼,「那麼…,我就說說之前從別處聽來的故事吧。」井伊的聲音在寢間裡低沉的響著,那樣溫和且緩慢的語調,讓人安心,有種容易放鬆的感覺。

 

故事裡一隻白兔離開了家裡,到各地去旅遊,牠一路上遇到了許多夥伴,發生了很多開心的事情,每天都會發生不一樣的事情,但唯一不變的,就是總是陪在白兔身邊的黑兔子,之後,他們還…。

 

        「…總算是睡著了嗎。」井伊溫柔的端詳著慶喜熟睡的側臉,「再依賴我一點也沒關係的,只要慶喜大人高興的話,我井伊直弼也就…。」井伊沒有移動身體,他闔上眼在黑暗中靜靜等待著,等待著日光再次從窗戶照在房間的地板上,等待著以那聲開朗的「早安,直弼!」來開啟新的一天,等著等著,主僕倆便相依著先後入睡,明天的事情,就留到明天再說吧。

 

 

 


 

 

 

 

 

日安,這裡是覺得慶喜大人根本就是個天使的大竹!

 

看完動畫和生放送只覺得慶喜大人好可愛、E樣根本迷妹,

玩完遊戲後就覺得慶喜大人根本就是天使,E樣是個超深情的迷妹這樣(被鐵骨扇打

 

雖然年幼卻總是想要表現得很堅強的慶喜大人,

還有想要保護慶喜大人,但是卻比想像中還要依賴著慶喜的井伊,

以這樣的兩人下去想像的話,對我來說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吧

 

當然難以入睡又容易醒這個是我自己加的設定,

不過我想以一個年幼的孩子自己孤獨生活了那麼久的話,

應該也是會有這種情況出現的吧w

 

夜之語可以指晚上的對話、晚上的E樣說的那個故事,

或是這個發生在晚上的小故事都可以,

所以就這樣含糊的用來當標題啦~

 

那就這樣啦,

有想到什麼點子就再來寫看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幕末ROCK 井伊x慶喜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