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土銀向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電波感有點嚴重,

內容大概只有土方的貓奴日記了吧。

 

 

 

 

(十七)

土方將外套掛在壁櫥內收妥,避免自己落得無衣可穿的窘境,

畢竟上星期才送過新制服來,總不好太快再讓他們送來。

 

自己以前回到室內多半是將外套和領巾隨手丟開,睡前再收拾就好,

但現在一切都得配合同居人,不僅衣服一脫下就得高高掛起,

就連菸灰缸都在半滿時就順手清光,

就怕一個不注意就會被翻倒在地。

 

「我這麼忙到底都是為了誰啊?」

土方看著同居人懶散的臥姿,忍不住抱怨道,

但對方卻只是看了他一眼,然後便轉過頭去,舔了舔自己的手。

 

「雖然不該和貓說道理。」土方寵溺的把同居人抱在懷裡,

「但是你就不能表現的更加有歉意嗎?」

貓大大的打了哈欠,精準的表達了牠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土方坐回桌前,他將貓放在腿上,輕輕的梳理著銀的毛髮,

前幾天食堂的大嬸教了他幾招替貓按摩的訣竅,

半信半疑的試過後果然很有效,

不僅是一下就能聽到代表舒服的呼噜聲,

就連被撫摸所能忍受的時間也拉長了很多,

偶爾還會有點「對方是不是有點意猶未盡呢?」的感覺呢。

 

土方趁著銀放鬆了戒心的時候,

伸手按壓著對方掌底的肉球,

那種柔軟的感覺真的是摸過一次就會有點上癮,

怪不得有些人會變成肉球控。

 

不過他可不是,

他只是有點喜歡而已,還不到那種程度...吧?

 

銀停下了呼嚕聲張開眼睛看著他,

牠抽出了自己的前腳放在土方手上,

土方不死心又將前腳握在手裡,

結果銀盯著他的眼神似乎有點譴責的意味,

牠再次將前腳抽了出來,一人一貓就這樣反覆的做著同樣的事情。

 

「喵啊。」貓將腳藏在身體下,換了個方向用屁股對著土方,

「對不起啦,別生氣了。」

土方將臉貼得離貓很近,卻只落得了被銀一掌打在鼻子上的下場。

 

說也奇怪,銀的身上沒有什麼動物的臭味,

最多是有點口水的味道,

這對土方來說真的是再幸運不過了,

因為他可沒把握可以替討厭水的貓好好的洗個澡呢。

 

「...嗯,副長。」

山崎怯怯的發出聲音,他盡量不對眼前的景象做出反應來,

畢竟平日兇得像鬼一樣的副長應該不會想要讓人知道,

他會忘情的將臉埋在貓的身上吧。

 

「...你忘了進副長室之前應該要先敲門嗎!!!」

土方的怒火幾乎都已經要燒到山崎身上了。

「對不起,副長!但是我手上都是東西沒辦法敲門啊!」

總之先道歉就對了,

山崎的求生本能告訴他這樣就對了。

 

「下不為例,知道嗎...。」土方的齒間似乎漏出了火燄,

只要他一張嘴,鬼火就會衝出口中,將可憐的屬下燃燒殆盡,

所幸,鬼終究是壓抑住了脾氣,

「你找我有什麼事?」土方挑眉問。

 

「近藤局長要我來傳話,之前的事...。」

山崎捧著滿手的文件,他壓低聲音道,

「已經決定了嗎?」土方眼睛一轉,想起了前次會議的事

「是,就在三天後。」山崎如實傳達了訊息,「詳細的就...。」

 

「我明白了,詳細的我會和近藤老大討論。」土方點了點頭,「你可以去做你自己的事了。」

 

山崎如釋重負,端著文件像陣風似的跑了開去,

礙於局中法度規定不得於走廊上奔跑,

必須要說清楚,他是以近乎奔跑的快步逃開的。

 

「剛剛這麼吵你還有辦法窩著不動啊。」

土方輕輕摸了摸還趴在他腿上的貓,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變冷了,總覺得銀特別喜歡窩在他身上。

 

「我們也該到醫生那去走一趟了呢,那個老醫生也說該帶你去做個檢查的。」

土方索性躺了下來,和銀互相依在一起,

不過還有時間,所以再緩緩吧,

現在也許正是和貓一起睡個午覺的好時候呢。

 

說是貓依戀著人的體溫,

但土方忍不住想著,自己也許比想像中的更離不開這個室友也說不定。

 

 

 

 

(十八)

 

吾輩乃貓,

隻剛有了名字但還沒習慣的銀白色捲毛貓。

 

這是戰爭。

我踹了土方的臉逃出他的懷抱時是這麼想的。

我發現房間角落有個沒看過的籠子時也是這麼想的。

最後當我被罕見關上的拉門阻擋了通往庭院的路時,我便已經確定了。

 

這是戰爭。

這是土方對我挑起的戰爭。

 

我回過頭轉身跳上桌面,

就在土方伸手一抱之際,我用尾巴甩倒了裝著一堆尖樹枝的桶子。

 

「銀!我的筆筒!」

唰啦啦的,土方的大叫隨著東西落地聲響起。

趁著土方收拾地上的混亂時,

我早就躲了起來,看著土方如何苦惱。

 

「銀,你在哪裡?快出來啊。」

土方一手挾著籠子,一手揮動用舊衣服布條做成的毛球。

居然拿出我最喜歡的東西,

就算如此,我也不會上這種當的,

我可是隻成年的公貓了呢。

我壓抑住想要撲上去的衝動,身體又往後退了幾步。

 

「原來你在桌子下啊,看到你的尾巴了!」

「喵!」土方的臉突然出現在我前面,嚇得我忍不住大叫。

 

討厭、走開!

即使後腳被抓住了,我還是頑強的抵抗著,

雖然土方應該不會對我做什麼壞事,但討厭就是討厭!

 

「我只是想帶你去給醫生檢查而已,拜託你聽話一下!」

土方被抱在懷裡仍全力抵抗的我給抓了一下,

下巴頓時多了一道淺淺的血痕。

 

都是土方你的錯,不要抓住我不就好了嗎!

 

「這樣根本沒辦法讓你進去貓籠裡啊…。」

土方嘆了口氣,然後他抓住我後腳的手就放開了。

 

「既然你不喜歡就改天再說吧,雖然我是希望讓醫生幫你看看,

但是看你這麼有活力,應該是很健康吧。」土方笑了起來,

「醫院那邊是去不了啦,我還是打電話給醫生通知一聲,免得他白等。」

土方自言自語的站了起來。

 

土方說的話我不太懂,但是看來他是想要我和他去什麼地方吧,

真是的,只是這一點小事就早說嘛,

我的配合度可是很高的呢。

 

「電話、電話在哪呢?」土方一邊玩著地上的紙張,一邊碎碎念著,

「喵喵!」我大聲叫引起他的注意,

「怎麼啦?」土方總算抬頭了,我用前腳戳了戳拉門,示意要他開門,

「想出去了嗎?」土方站起來將所有拉門都收了回去,

沒錯,就是這樣。

 

 

將門都打開後,土方一屁股坐回紙堆裡

不是啦,笨蛋!我又大叫了起來,

「到底怎麼了,不是才吃過飯嗎?」土方蹲在我面前輕輕摸著我的頭,

啊…好舒服啊…,不對!現在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啦!

我氣得咬著他的褲腳往外拉。

 

「欸…,你不會是要我跟你去哪裡吧?」土方一臉疑惑,

反了啦!反了啦!

不是你說要去那個什麼「一苑」的嗎!

 

「不是嗎?」土方看著大叫抗議的貓繼續猜,

「還是你願意跟我去醫院?不會吧。」

說完土方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正確解答!

我立刻爬上他的肩膀,好好的坐著。

 

 

 

「真的假的啊…。」土方抓了抓頭,

真的真的,

你快點出發吧,我可不想耽誤了晚餐呢

「那就試試看吧。」土方抓起了一些東西往褲子裡塞,然後就慢慢的往外面移動

 

肩膀上坐著實在不舒服,沒多久我就下到土方的手臂裡,

還是這裡舒服多了,

土方你可別把我摔下去啊,不然我可是會生氣的

我愜意的舔了舔前腳的肉球,

沒想到讓人抱著移動還滿舒服的嘛

 

是說啊,那個「一苑」是什麼地方啊

反正不管是什麼,要是情況不對的話,到時再逃跑就是了。

就這樣辦吧,

在到達目的地之前,就先拿土方的外套來磨磨爪子吧。

 

 

 

 

(十九)

 

土方不禁覺得貓就是一種任性的具體化。

前半個小時在醫院裡明明就老實成那樣,

一回到房間就氣到鑽進了壁櫥裡,連個尾巴都沒有露出來。

甚至現在還聽到了布料被撕裂的聲音,該不該去阻止牠呢?

 

土方看了看手上那些抓痕,

便決定讓衣服代替他犧牲算了,讓銀發洩一會也許還比較好。

他在榻榻米地板上坐了下來,給自己倒了杯水一口飲盡,

他從來沒想過帶動物到醫院去是這麼困難的事。

 

一開始銀還悠閒的躺在他臂窩裡,

等到開始聞到藥水氣味時牠便警覺的坐直了身體,

最後看到診所大門時,

牠便開始猛力掙扎,土方又不敢用力抓住銀的身體,

一人一貓就在門口大戰了好一會。

 

直到老醫生聽到了騷動出來察看,

他一把抓住貓就往裡頭走,這才結束了他們的前哨戰。

 

大概是知道抵抗無用了吧,

銀在接下來把他翻來翻去的身體檢查、

把他放進奇怪容器測量身長體重時,

連個抱怨的叫聲都沒有,

簡直乖巧的像是別隻貓似。

 

當診療結束後,

土方一邊在櫃臺填寫著上次未完成的動物資料卡時,

就能一邊感受到銀那埋怨的眼神。

 

果不其然,

當土方付過錢離開診所,經過屯所大門回到房間時,

銀馬上就從他懷裡跳下,發出了憤怒的低吼聲,

土方甚至還來不及伸手去安撫牠,

銀就一溜煙的鑽進了壁櫥的縫隙裡,然後就演變成現在這種狀況了。

 

不過所幸沒什麼大問題,

牙齒很健康、肚子的傷口也癒合的很好,

至於化毛膏、跳蚤鈴什麼有的沒有的也帶了一堆回來,

土方不禁猜疑老醫生該不會是趁機推銷他一堆東西了吧

 

不過算了,只要有用就好了

櫃子裡的聲音已經停歇了,也不知道牠是消氣了亦或是鬧累了

趁這個機會自己也休息一下吧,

土方坐在地上給自己倒了杯水後一飲而盡,

畢竟剛才那一個小時可是一場硬仗呢,

土方在房間角落找了個沒被貓弄亂的角落躺下

 

反正今天天氣很好,

也還沒有什麼麻煩事發生,就這樣小睡一會吧,

土方閉上眼睛,漸漸的,

他就在和煦如膨鬆貓毛的微風中睡去,

安穩的、舒適的。

等到土方再次睜開眼時,天色已經微暗了

 

 

「居然已經是傍晚了啊。」土方揉了揉被貓攻擊的鼻子,

看來這就是他之所以會醒來的原因吧。

 

「你終於氣消了嗎?」土方伸手摸向白貓的背,

貓卻往前邁了幾步,連正臉都沒給他看見。

土方故意再往前去,貓就跑得更遠了,

但是牠沒有離開房間,只是留在了飯盆旁邊。

 

「好好,我知道了,你餓了是吧,我這就去準備。」

土方端起空空如也的盆子,然後趁機摸了銀的肚子一把,

銀氣得張口就咬,但土方早就料到會有這種發展,

他快速的收回了手,毫髮無傷地站起身。

 

「我平常可不是白被咬的呢。」他一臉得意的說,

要是貓會說話的話,想必現在一定會忍不住吐槽他吧,

當然貓是不會說話的,

不然用死魚眼盯著這個幼稚的人類也是很有可能會發生的事呢。

 

土方照常從熱心的廚房大嬸那裡得到了銀的晚餐,

當他沿著走廊走回房間時,

才到門口就聽到驚天動地的物體掉落聲音,

「怎麼了!?」他急急忙忙的打開拉門,

只見桌上那些堆積成山的文件和公文夾都已經改在地上堆成小丘了。

 

而應當是罪魁禍首的貓,

正一臉無辜的蹲在書卷邊,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似的。

 

「你沒被壓到吧,沒受傷吧?」

土方順手把餐盆放在桌上,

急忙抱起銀檢查腳掌,

在確認了前後肢都沒事後,他才放下心來。

 

「喵~。」銀這次倒是沒反抗,

「你總算不鬧脾氣啦。」土方開心的摸著貓的後頸,

「喵~。」土方這才發現銀不是在看著他,

他順著貓的視線望去,

這才想起了他將貓的晚餐給留在了桌上的事。

 

「好、好,我知道了,快吃吧。」

土方有些氣餒的放下貓,拿起餐盤放在墊高了的箱子上,

銀往前了幾步,但不是到他平常吃飯的位置,

而是挨在了土方的腳邊磨蹭著,

連那白色蓬鬆的尾巴都勾在他小腿處了。

 

但就在土方低身要摸時,

銀就開心的奔到晚餐前大塊朵頤起來

土方等牠吃完飯後才再次摸了摸銀的頭,

這時牠正懶散的躺在榻榻米上,散發出一種悠閒的氣息,

讓人忍不住也想和牠一起躺下來。

 

果然貓就是一種集聚所有任性為一體的生物啊,

土方忍不住笑了起來,

接下來也該解決自己的晚餐了,

他退出房間把空間留給了銀。

 

不過這樣倒是滿可愛的呢,

土方在走向餐廳的路上一面想著一面忍不住笑了出來,

有了這樣一個室友之後,果然熱鬧很多呢。

 

當初自己所做的一連串選擇所引導的現在,

土方只慶幸著自己沒有猶豫過,真的是太好了呢。

 

 

 

(二十)

「銀!」土方激動的大叫,但卻還是晚了一步,

銀白色的貓回頭看了他一眼,然後同時優雅的坐了下來,

貓悠哉的舔了舔肉球,完全不在意自己一屁股坐在硯台上的事。

 

土方只不過是在繕寫所內公告的時間起身去了趟洗手間,

一回來就看到了案發的瞬間。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土方有點慌張,

記得硯台裡並沒有剩下太多墨汁,也許並沒有沾到也不一定,

但不讓銀離開那塊硯台又無法確認狀況,土方在陷入兩難的同時,

腦袋想到的第一句話居然是,

「這就是薛丁格的硯台吧。」

 

就在他還在胡思亂想的同時,

貓似乎覺得他很有趣似的,起身往土方的方向走去,

「啊啊啊啊!」土方忍不住又大叫了起來,

墨汁沿著白貓的長毛流洩而下,

剛剛寫好的公告、讀過放在一邊的報告書,還有半杯茶的水杯,

全都隨著貓前進的行動染滿了黑點。

 

「去你的薛丁格!」

土方忍不住在心中咒罵著,

每次遇到這種情況就從來也沒遇過沒事的結果,

到底是自己太倒楣還是被這個叫薛丁格的傢伙詛咒了啊。

 

「喵嗚?

銀的聲音將土方拉回不願面對的現實

,總之先控制受害範圍吧,土方顧不得貓屁股滿是墨汁,一把將銀從桌上撈起,

貓可不領情,他努力扭動身體掙扎了起來,

土方怕太用力讓貓受傷,但又不能就讓貓這麼逃脫掉,

一人一貓纏鬥了好一會後,土方總算以一種搬重物的奇特姿勢將銀挾在腋下。

 

但是狀況卻更惡化了,

本來銀身上只有屁股弄髒,現在墨汁抹得他全身的白毛都有著深深淺淺的灰,

就連土方身上的白襯衫制服都不能倖免,

「喵啊啊啊!」

銀不悅的發出了叫聲,但土方現在可顧不得貓樂不樂意。

 

「果然還是得洗個澡了吧。」土方看了一下室內,

幸好榻榻米並沒有遭殃,

他低下頭在櫥櫃裡找著,同時四肢不著地的銀還是努力的掙扎著。

 

「找到了!」土方將貓用洗澡劑拿在手裡,

他就記得上次老醫生賣給他的一堆東西裡,的確有洗澡用的東西在,

他一手拎著貓,一手抓著粉紅色的洗澡劑和自己的換洗衣物,

看銀這種掙扎的力道,

他能預料到等到自己洗了貓後,八成也是得給自己洗個澡了。

 

他才剛衝出房間,就差點和一個經過的隊員撞上,

「副、副長好!」年輕的隊員急忙問好,

「你替我叫今天清潔工作的人來處理我的房間,墨汁乾了就不好處理了。」

土方拉開門讓年輕人察看室內的慘狀。

 

「我知道了。」年輕隊員偷偷瞄了副長室內一眼,

他入隊的時間很短,其實對於這個可怕的鬼副長還沒有多少接觸,

「那就這樣吧。」土方轉頭就要走,不知道能不能直接在澡堂給銀洗澡,

「那個…,副長。」隊員怯怯的叫住了他,

「怎麼了。」土方不耐的轉頭問,他眉間的皺紋越來越深。

 

「你的臉上也沾到了,左邊的臉頰。」年輕人開始後悔自己是不是太多事了,

土方愣了一下,下意識用袖子去擦,「謝謝。」

「有什麼話就說清楚,別吞吞吐吐的,

你可是真選組隊員,要覺得驕傲,然後挺起胸膛來!」

土方本來想拍拍對方的肩膀,

但他兩手全是東西,根本無法動彈。

 

「是的,副長!我馬上請人來整理!」

年輕隊員喜出望外的用力向土方行禮,

然後就迅速的在走廊上快走離開了,

因為根據局內法度,走廊上不能奔跑,

他可還沒忘了這一點。

 

土方在進入屯所內的澡堂後,便急忙把所有出入口關好,

果不其然,他只不過想先放盆水準備一下,

貓就趁機掙脫出來滿浴室亂跑,

「好了,水溫這樣應該沒問題。」土方一邊讀洗澡劑上面的說明,一邊將袖子給捲了起來。

 

「喵哇哇哇!」銀用力抓著門板想要逃出去,

「死心吧,今天是不可能放過你的。」土方站在貓身後一把將他撈了起來,

「而且你要是舔毛的時候把墨汁給吃下去了該怎麼辦,我也是為你好啊。」

土方看著銀說,一隻銀白的貓早就已經變成小花貓了。

 

銀停下大叫,他看著土方彷彿能夠聽懂他在說什麼似的,

土方非常欣慰的伸手摸摸貓的頭,然後馬上就被他咬個正著。

 

「喵喵喵啊!」銀馬上又繼續大吼,

土方只得維持這種被咬著的模樣把貓帶到準備好的水盆邊,

然後是一團混亂,

什麼先潑水讓貓習慣水溫、要小心不要讓水碰到貓咪的眼睛,

土方根本不知道他有沒有做到,

他能做到的只有把貓打濕,然後努力的用泡沫洗乾淨銀身上的墨斑。

 

「那個…,副長…。」山崎的聲音怯怯的從門外傳來,

「什麼事!」土方怒吼著喊了回去,

「大家…讓我來問問,副長你還好嗎…。」山崎根本不想過問副長的事,

可是貓叫得太淒慘,引起了沖田隊長的興趣,才命令自己來看看狀況的,

「沒事,我大概再十分鐘就結束了!」

土方喘了口氣,接下來就只要把泡沫給洗乾淨就好了,

「那我就不打擾你了。」

山崎說完就急忙開溜,反正只要能夠有點東西回報給沖田隊長就行了。

 

過了二十五分鐘,土方總算得到了一隻濕漉漉但全身上下乾乾淨淨的白貓,

原來貓能夠發出那麼多不同種類的叫聲啊,

土方一面將自己早已濡濕的衣服脫掉,一面想著,

接下來把自己也洗乾淨後就大功告成了,

土方天真的這麼想著。

 

貓原來不喜歡吹風機的聲音呢,

也許食堂的阿姨知道,也許後面巷子的老醫生知道,

但土方並不知道這點,

所以他衝出去把能找到的毛巾都帶進了浴室,千辛萬苦之下才得以把貓毛給擦乾。

 

「總算可以休息一下了…。」土方抱著貓蹣跚回到房間,

在他離開房間這一個小時,他的桌上已經被整理的乾乾淨淨,

要不是張沾著墨汁的紙整齊的擺在桌子邊上,

剛剛發生的事都像是夢一樣。

 

是一場非常勞累的夢啊…,

土方將銀放在桌上後,自己忍不住臥倒在榻榻米上。

 

「你啊,不過是洗個澡就這麼不情願嗎?」

土方看著貓嫌棄的舔著自己被洗過的地方,

「我也不想幫你洗澡啊,累死人了…,不過,你還是這樣全身雪白的比較好看呢。」

土方看著貓毛被陽光照得閃閃發光的模樣,忍不住笑了起來。

 

天氣相當晴朗,手邊暫時也沒有急著要處理的事情,

不如休息一下吧,

土方將坐墊隨手一摺塞在脖子下,

他才剛躺好,銀就突然爬上他的肚子,

「怎麼了?」

土方張開眼,他只看見銀伏在他的腹部趴得一臉舒服的樣子。

 

「你也累了啊,那就一起睡吧。」土方摸了摸銀柔軟的臉頰,

沒過多久,他就在感受到甜蜜的重量下睡著了,

夢裡頭到處都跳動著溫暖的光點,

彷彿伸手一摸就能像是柔軟的毛皮,這應該是個好夢吧。

 

至少,在這個夢裡,可沒有全身髒兮兮待洗的貓在等著土方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吾輩乃貓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