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0017

接下來,就走進巷子裡去吧

 

 

DPP_0001  

依舊是以飯店早餐來開始新的一天,

今天吃的是現煮的沖繩そば,也就是沖繩麵,

在沸水中煮過後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湯頭和配料,

旁邊的煎豬肉和天婦羅也是我的心頭好,天婦羅吃起來有種海苔的香氣,

結果這兩樣每天我都忍不住夾了一點。

 

 

DPP_0002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晴朗很多,所以在吃飽喝足後,

我們還是先回房間擦了防曬乳再出門。

 

今天早上的目標是壺屋通,

在穿過國際通上的平和通大門後往裡面走就可以了,

因為出門的比較早,有些店家都還沒開,所以就打算回程再一起逛了。

DPP_0003

 

 

遇到岔路時選擇左邊那條路,

再走一下應該就可以看到壺屋通的標示在馬路的對面招手了。

DPP_0004

 

 

 

DPP_0005

這邊到處都是西薩,

雖然長得不太一樣,但是卻都能讓人知道他們就是西薩,

這種感覺滿有趣的w

 

 

DPP_0006

這邊還有個博物館,

不過我們沒有進去看就是了。

 

 

 

 

DPP_0007  

 

 

 

看到貓當然就得抓起相機跟上去啦!

DPP_0008

 

 

這隻好像是家貓,我們剛看到牠時,

牠正在某家陶器店前面乘涼著。

DPP_0009

 

 

 

DPP_0010

有很多房子的牆面上都直接以瓷片來裝飾,別有一番風味

 

 

 

DPP_0011

這家更是直接把大大小小的碟子給裝飾在牆上了

 

 

DPP_0012

路邊有個舊型的給水器,

看桶子裡有水,所以應該是還可以用的吧

 

 

DPP_0013

這個矮牆一樣是綴滿了瓷片

 

 

 

DPP_0014

這條巷子的電線桿上都掛著可愛的陶壺小旗子

 

 

 

DPP_0015  

這家不僅放了色彩繽紛的碎片,還擺了隻小西薩上去w

 

 

DPP_0016

就連屋瓦上也有西薩,沖繩的西薩真的是無所不在w

 

 

說到西薩,其實我一直想買一對小西薩回家擺,

但是在國際通上看到的都沒有打中我的心,

結果在這裡看到了很多可愛的西薩,就在我站在一整排西薩前選要哪一隻時,

顧店的老奶奶問著,「Korea?」

 

我就搖搖頭和她說是臺灣,

「這個好可愛啊~。」我忍不住這麼說,

「這個西薩很可愛吧,是手工做的,所以每一隻都不太一樣喔。」她自滿的說著,

「妳要哪個顏色的?」

 

然後我只掙扎了五秒就選了藍色的那對www

但是老奶奶妳搭訕的那麼開心,好歹也給我打個折嘛www

不過買到喜歡的西薩還是超開心的,

照片就等最後一天曬戰利品再一起放吧www

 

結果,

碰碰在這家也買了兩個好看的小碟子w

 

 

走出店後,

因為有貓,所以我們改變了方向。

DPP_0017

 

 

 

DPP_0018  

貓老大完全不想理我們,換個地方後便坐著不動了,

所以我們拍夠後就趕緊走人,不打擾他乘涼了。

 

回程時平和通的店家差不多都已經開了,

有家叫「Jam Market」的T-shirt店我很喜歡,

滿多很有趣的設計衣服和小東西,

前前後後我在那邊買了應該有6-7件吧w

 

不過這家是America Size,比一般尺寸大了點,

挑衣服時比一下會比較好。

 

沿路上還有間大創,我們在這裡又補了不少餅乾,

然後在東西放回房間後,我們就搭電車前往赤嶺站的マンガ倉庫和小祿站的AEON&藥妝店,

牧志站的旁邊就是小學,但是今天是星期天,所以一個人也沒有w

 

DPP_0019 

 

マンガ倉庫簡單來說就是超大型的二手店,

裡面有各種有趣的東西,衣服、皮夾、飾品、BD&DVD、Figure、書,還有遊戲等等,

喜歡逛這種店的人可以來看看,碰碰在這裡買了個看起來幾乎全新的皮夾。

 

小祿站就不多說了,就是個shopping的景點,

主要是為了看Uniqlo和藥妝店來的,不過我和碰碰都覺得新都心的那家Uniqlo比較好逛。

 

在提著戰利品回飯店休息後,我們再度走上了國際通,

雖然說的很簡單,不過這幾天大量的走路讓平常運動量就不高的我們根本累攤,

就算只是要放東西,一回房間都得休息一個小時才有辦法出門啊....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國際通上會管制車輛進入,

如果天氣好的話,也會有人表演。

DPP_0021

 

 

可以自由穿越馬路這點真的很方便,

如果只打算來一次的話,推薦在星期天來會比較好逛!

DPP_0022  

 

這次到國際通主要是想找我之前查過的文具店-安木屋

當我好不容易找到店面時,卻發現它星期天休息....,

這種失望的憤怒(明明就自己功課沒做好)讓我忍不住又去逛了一次安麗美特,然後第二天又來了一次!

 

 

晚餐我們選的是位於平和通內的花笠食堂,

他們家的茶有做成商品在便利商店裡賣,所以我們去店裡時一直喝人家的茶www

DPP_0023

DPP_0024  

店裡人滿多的,

幸運的剛好有榻榻米的座位可以坐,我們就開心的脫鞋上位了。

 

桌邊都有掛著日文菜單,

要是看不懂的話可以另外和他要菜單,上面我記得有中文可以看。

 

DPP_0025

我點的是沖縄そば(附甜點),印象中是500円。

 

DPP_0026

碰碰的是炒苦瓜套餐,附餐一樣有甜點,

飯是紅豆飯,那一小碗的沖縄そば也是套餐的一部份,她說非常好吃,價格是800円。

 

 

DPP_0027  

沖縄そば上面放了像是清燉過的三層肉和醃紅薑,

湯頭滿甜的,麵的嚼勁也滿不錯的。

因為評價很好,結果第二天的晚餐時間我們又來了www

 

回去的路上一時興起,

就去了看了好幾天卻一直沒進去的宮脇書店(在CARGOES(カーゴス)的二樓),

結果看到了可愛的MIKU多色筆,然後就開心的買了Meiko和Kaito的回去啦!

 

 

因為吃的很飽,所以今天沒有帶宵夜回去,

只有在藥妝店買的下酒菜配超市買的大罐飲料而已。

在吃吃喝喝,躺在床上用wifi上網後,這天也是很快的就入睡啦。

 

然後只剩最後一天能自由活動啦,目標是首里門和新都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