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間隔了一年多,總算把TOX2玩完了,

前面是之前棄坑的抱怨,

後面補破關後的感想。

 

 

在說TOX2之前,想先簡單說一下TOX1,

畢竟這和我會玩TOX2有點關係,雖然在努力了一陣子後,我還是沒能玩完tox2。

 

主線來說,TOX前半讓人有所期待,後半非常青青菜菜,

有種編劇工作到一半失戀了,所以後面趕字數交差,

而且懷恨在心,所以順便讓男女主角無法相見的感覺

 

然後為大家所詬病的服裝DLC和全世界的港口都長一樣這點就不再提了,

不過我玩RPG主要還是以劇情為重,

雖然主線只有普通到可吐嘈的水準,

但是角色們設計的很有魅力,支線上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阿爾文和母親,以及過往的故事,羅嚴與王女的忘年之戀,和往日之友對立,

艾莉婕和神秘生物堤波,裘德和父親大醫生的父子關係,

蜜拉和她家的笨蛋巫子伊巴魯

蕾亞....除了青梅竹馬和早見沙織之外真的沒什麼記憶點,抱歉了

 

所以大致上我還是滿喜歡TOX1的成員的,

會一起買下TOX2也是因為看到大家又再次出現的關係。

 

順帶一提TOX1和TOX2我都是發售很久才買的,

所以價格上多少有安慰到我就是了。

 

※TOX詳細感想可見→Tales of Xillia TOX 時空幻境 無盡傳奇 過關感想與劇情雜談

 

 

然後開始TOX2吧,

青年路德卡想和哥哥一樣在大公司上班,

但是面試過程出了點問題,所以沒能達成這個夢想,

他便找了個車站食堂保全的工作,

沒想到第一天上班就出現列車遭挾持的事件,也和蘿莉-艾兒相遇,

事件結束後救了他和蘿莉的人說,要拿兩千萬來,不然有很多方法把他們換成錢,

為了自己和蘿莉的人生安全,路德卡只好簽下單據,讓銀行來定期向他討債。

 

然後行員剛好還是路德卡的朋友(女),

這設定可能是想要在討債時順便進行一些聊天片段,

但是那個不重要,很快你就會痛恨那個打電話來討債的鈴聲了。

 

因為你欠了很多錢,銀行怕你跑路,

所以會限制你移動的地點,這是很正常的,

為了要到下個劇情點,你必須要去賺錢,要賺錢就要去接任務。

 

你可以去類似佈告欄的地方接任務換錢,

但是這邊的任務幾乎都是打五隻小鳥、三隻鹿、尋找那隻不知道去哪的貓,還有打怪蒐集掉落物這樣的無聊任務,

然後因為一次接的任務有上限,所以你沒辦法一次把同張地圖的任務接完,

你只能先接三隻鳥、五隻鹿、一隻狼、找隻貓的任務,

然後心想,「等會我要先回去回報一個任務,才能解最後那個兩隻花的任務。」

上限就不能設寬一點嗎,要不要順便問我鳥鹿同籠,到底有幾隻腳啊...

 

然後當你在外面打怪,身上錢到了一個程度時,

銀行就會打電話來討債,你可以選先還最低金額,但是不能不還,

我是不能先換好大家的裝備再一次還完喔!

反正不還完我也不能進主線啊!

然後要是像我一樣喜歡把裝備買到最好,想留點錢先換裝的話,

鈴聲就會一直響一直響,一點一點的把錢從你身上挖走

讓你感受到金融機構的無情與煩人

 

然後以前可以隨時自己更換隊員和隊長,

現在完全綁死路德卡在隊內,要換隊友還得回城,

所以我們去外面時,沒出戰的人都在城內休息嗎...

那一些外面發生的對話是怎麼回事啊

 

而且這作有很多TOX的場景喔,

真的超方便回顧TOX的,你看看左手邊的就是冥穴,

前面不遠處就是山崖了,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時空裂縫可以跳啊

充份感覺到了製作團隊要因應路德卡很窮,所以能回收再利用的地圖都要拿出來用的決心

 

然後是技能部份,前作TOX是點技能盤,

用戰鬥或支線或主線各種方法得到的點數點出想要的技能,

在TOX2是有寶珠可以裝備,裝在身上後戰鬥可學會對應的技能,

有點像是軒轅劍的法寶熟練度,但是每個人都要各自刷熟練度這樣。

 

所以戰鬥過一陣子後,我就得看看大家學會了哪些,

差不多了的話就把寶珠拿下來交給別人(啾)※寶珠變更音效

但是因為寶珠有很多種,有單屬性雙屬性,還有基礎和進階的,

所以常常得大風吹換上好幾次來確認(啾啾)

結果每隔一陣子我就得停下來看看他們的狀態,

然後開始你換我我換你的遊戲(啾啾啾)

 

就只聽到

啾啾 啾啾啾 啾啾啾啾 啾啾的聲音一直響,

我都快聽到愛的鼓勵的節奏了!!!

煩死了!我還寧可點技能盤啊!!!

 

然後回到路德卡身上,

因為各種原因,他第一輪是不會說話的,

取而代之的是各種選擇,大部份會影響到和隊友的好感度,

決定了是否可以進行隊友的個別故事,

那有什麼自由度可言,當然是上網看哪個選項比較好啊,

而且你還不能等有選項再看,因為有時候會有限時...

所以你就得先看了選項,然後在劇情進行時一直等著要選選項,真的很破壞興緻啊!!!

 

而且路德卡的個性根本就不是無口啊!

 

 

其實這些東西有八成其實我都勉強可以接受,

最大的問題就是還債的系統,

某一天,我不斷接著差不多或是重覆但是我根本沒發現的任務賺錢時,

我在昏昏欲睡中突然驚覺,

我上班賺錢買了遊戲,下班好不容易有空,卻還得賺錢才能繼續遊戲,這不是很奇怪嗎

所以我就拿起當天剛發售的人中之龍 ZERO,開始了酒店經營的旅程,

之後就完全沒想起過TOX2了(欸

 

好啦,聽說故事不錯,所以我有上網看個大概,是還不錯,

但是我已經失去耐心了,所以我應該還是不會把他破完吧。

 

我之所以還留著這片,

是希望哪天我會提起興緻去破完水果商人阿爾文的支線故事啊...

 

 

 

 

然後中間隔了一年多,我還是把他過關了

tox2的劇情聽說大家都滿好評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沒辦法有同理心

簡單來說就是平行世界的觀念,

主角所在的世界叫正史世界,其他平行世界叫分史世界,

但是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

主角們必需消滅分史世界來維持自己世界的平穩

(太細節的想不起來了,前面都至少一年前玩的了吧)

 

雖然我對這點覺得很疑惑,

對其他世界來說你們也是分史吧,

憑什麼你們自稱正史世界還到處去消滅別人啊

 

總之就是主角到處去把別人的世界粉碎掉,

但是卻陰錯陽差的把其他世界的蜜拉(TOX女主角)帶了回來

然後正史世界的蜜拉剛好在這個時候神秘消失

分史蜜拉因為無處可去,所以就和我們一起行動,

在一連串的行動之後,

她發現了自己就是正史蜜拉消失的原因,

因為相同的東西沒有辦法處在同個世界裡

 

然後在為了拯救感情要好的小蘿莉艾兒,

分史蜜拉犧牲了自己,也造成了正史蜜拉的回歸

然後我對這段一點感覺都沒有,

因為對我來說那個正史蜜拉才是和我從tox一起走過來的蜜拉

老實說我還有種我知道的蜜拉總算回來了的感覺,反而很開心呢(欸

 

 

然後結局前的兄弟相殺,艾兒的選擇我都沒感覺......

我根本是只為了看也加入夥伴的前作角色們的故事才玩下去的...

雖然大家都覺得tox2>>>>>tox,

但是對我來說tox有趣多了,

至少我還用裘德和蜜拉都各破了一輪呢...

 

然後到了結局,

路德卡發現艾兒是他的女兒,然後已經受到了骸殼之力所侵蝕,

於是路德卡選擇犧牲了自己換取艾兒的生存,

雖然很可憐,但這就是他的選擇

 

然後破關後主要角色們會開放新的小故事,

裘德和蜜拉也放閃得讓人很過癮,

阿爾文和大家都能得到幸福真是太好了呢(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