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向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我認為除了家居服之外的服裝應該都要廢止,

但是西裝背心例外(欸)

 

 

土方才在自己的房間換下被躺得發皺的襯衫,床邊的鈴鐺便響了起來,安置在華美臺座上鈴鐺的另一邊是條繩索,繩索的盡頭延伸到主臥房,垂掛在那張豪華大床的旁邊,這樣的設置是為了方便主人在夜裡呼喚執事或貼身的隨從,有鑑於銀時以前從來沒請過執事,除了珍珠和土方之外,甚至沒有和人一起在後棟生活過,這個在一般有錢人家裡常見的裝置,現在才第一次響了起來。

 

土方急忙將襯衫的鈕釦扣好,敲了敲門後逕自走了進去,「你找我什麼…。」「土方幫幫我。」銀時的聲音相當模糊,他整個人被卡在一件襯衣裡,動彈不得只在領口處露出了蓬鬆的捲髮,「你到底是怎麼變成這樣的?」面對眼前這個不斷扭動的奇特生物,土方實在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才好,「我沒法先拿邊油歌扭後。」銀時一掙扎那件衣服就絞得更緊了,「你先不要動,也不要說話。」土方伸手在襯衣的領口處摸索,發現有個暗扣和捲翹的頭髮纏在了一起,他小心別拉痛了對方,謹慎的解開了鈕扣。

 

「好了!」大功告成,土方忍不住呼了一口氣,「嗚哇!」銀時總算能把頭探出衣服之外,呼吸了一大口的新鮮空氣,「得救了…。」銀時一臉疲憊的把手搭在土方肩上休息,「你到底是怎麼變成那樣的啊?」在這種狀況下要不好奇也很難,「這件衣服我之前沒穿過,不知道領口附近有個暗扣,然後我想說直接套上衣服比較快的時候就卡住了,還好解得開,不然可能就得把頭髮剪掉了。」銀時摸了摸自己一頭銀白色的捲髮,「老實說我不知道吸血鬼的再生能力包不包括頭髮呢。」

 

土方忍不住笑了出來,「你把釦子都解開,穿上後再扣回去不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嗎?」「那樣很麻煩嘛~。」銀時理所當然的回答,「你來得正好,順便替我穿外套吧。」銀時套上掛在床邊的雕花絲絨黑外套後,指了指身後,土方便細心的將腰上的束帶調整得鬆緊剛好,然後一塊光滑的緞面領巾就被塞在他的手上,「領巾就交給你了,你也知道我沒辦法確認有沒有綁整齊嘛。」銀時讓土方把白色領巾繫在他的脖子上,也不知道為什麼,吸血鬼的模樣無法被鏡子映出,在那個倒反的世界裡,銀時的模樣總是模模糊糊的,像是一團煙霧似的。

 

土方早就知道這一點,但每次看著銀時述說這件事的笑容時,總會有種捨不得的感覺,雖然對方看起來似乎並不在意,但土方卻一直把那個有點逞強的笑容記在心裡。

 

「好了。」土方退後兩步確認領巾沒有偏移,銀時突然一直盯著土方看,「是說我都沒想過,執事有規定服裝嗎?」「一般是沒有啦,多半是西裝,也有的是穿燕尾服,不過主要還是看執事和主人之間的規定或協議…。」土方解釋著,「那就睡…。」「睡衣不行。」土方馬上拒絕了銀時的提議,「欸~,為什麼,要不是珍珠會罵人的話,我也想穿著睡衣啊,這樣很舒服耶。」銀時一臉不滿的樣子,「你看連你都穿著正裝了,我一個執事站在你旁邊穿著睡衣像話嗎,我有準備西裝,我穿那個就可以了。」土方有點無奈的說。

 

「穿西裝太不方便了啦,而且很熱耶。」銀時突然在他的衣櫃裡翻找著,「我看你的身材和我差不多,穿這個吧。」他將一件西裝背心硬套在土方手臂上,「好啦好啦,我自己穿啦。」土方只好乖乖把西裝背心穿好,「我覺得這樣很不錯啊。」銀時打開了衣櫃,衣櫃門的內側嵌著一面全身鏡,這面本來就有的鏡子雖然銀時並不使用,但女傭們還是把它擦得乾乾淨淨的。

 

「你覺得怎麼樣?」「還過得去吧。」土方檢查了一下自己儀容,至少比睡衣要好得太多了,「但是好像太素了一點,這個也借你吧。」銀時從抽屜拿出一套袖繩別在土方的臂上,「這樣看起來就帥氣多啦,人果然還是要打扮呢。」銀時一臉得意的樣子,「下次叫裁縫匠來替你量身做一套吧。」「我看這件挺合身的,不需要再做了吧。」土方這話倒不假,他們兩人不僅身高相同,連體型都很接近,「就算是這樣,你也得要有幾件可以換穿的啊,還有襯衫和長褲,今年還沒替你做新衣服呢,你就別客氣了,總不能穿著不合適的衣服做起事來彆手彆腳的吧。」銀時一面說,一面把腳塞進了長靴裡,那雙銀邊漆面的黑馬靴不管從那個角度看都閃閃發光的,「好吧…。」土方實在找不到理由可以拒絕。

 

「好了,男士們,你們的試裝大會結束了嗎?早餐都要涼了。」珍珠在門口拍了拍手,成功的吸引兩人的注意,「不管要做幾套衣服,你們都快來吃飯吧,不然東西再熱過可不好吃呢。」她大步踏進房內摧促著,「那我先去餐廳準備。」土方快步往用餐室的方向離去,「你也快點跟上吧。」珍珠直接把銀時給拽了出來,「我才剛起床,你不要催我嘛~。」銀時慵懶地在走廊地毯上走著,「對了,你今天怎麼穿得這麼正式?」珍珠好奇的看著銀時這身裝扮,平時光是要盯著他別穿著睡衣到處晃就很累人了,他今天卻一反常態的穿得像是要去被冊封一樣。

 

「這個嘛…。」銀時有些顧左右而言他,「啊…,是因為土方吧。」畢竟一起生活了那麼多年,珍珠一下就猜到了原因,「我總是要有點大人的樣子嘛,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喔。」銀時對她眨了眨眼,「你們又不是第一次見面,而且你根本沒辦法忍受這種衣服多久吧。」珍珠的笑容像是已經預知了結果似的,「那就…到時候再說吧。」銀時把領口稍微拉鬆了點,老實說他還真不習慣這樣隆重的穿著,就沒有穿起來質感和睡衣一樣舒服的禮服嗎,「好啦,你快過去吧,沒等到你的話,土方是不會先開動的。」珍珠催促他後便轉身離去,「那孩子就是有點死腦筋嘛~。」銀時將手背在身後,往用餐室走去。

 

早餐一如往常的相當美味,銀時的好心情就算他看到土方一早就吃掉了兩罐美乃滋也沒受太多影響,用過早餐後他們就回到起居室去,起居室裡有著寬大的書桌、柔軟的椅子,還有一套銀時精挑細選才買下的,舒適的沙發,不論坐著還是躺著,都足以讓人不想起身,這裡就是銀時每天最常打發時間的地方,對一個幾乎不出門的吸血鬼來說,這裡就是他的樂園了吧。

 

土方從門外的推車上端進來了茶托,他將茶葉以茶勺依適當份量倒進壺裡,再將剛煮沸的熱水注入,接著套上保溫罩不讓蒸氣散失,最後將沙漏倒放,三分鐘後,美味的紅茶就大功告成了。

 

「我要喝奶茶~。」銀時將穿著馬靴的腳交疊著擱在書桌上,他正隨意的瀏覽著今天的早報,但比起注意新聞,他花了更多的時間在後面的讀者投稿、食譜還有四格漫畫上。「知道了。」土方將顏色如同琥珀般的茶水緩緩注入一同送上來的溫牛奶裡,很快的,牛奶就和紅茶揉合在一起,變成小麥般的顏色了。

 

「請用。」土方將做工細緻的紅茶杯盤一同遞了上去,當然,在端離桌面前,他沒忘了加入甜甜的砂糖,好滿足嗜甜主人的味蕾。「謝謝。」銀時輕啜了一口,「好喝!為什麼你泡的和我自己泡的奶茶感覺有差啊?」「這個嘛…。」土方想了一下,「要訣大概是熱水的溫度和混合的順序吧,聽說將紅茶緩緩加入牛奶的話,可以不破壞牛奶的美味,所以比較順口。」土方解釋著,「原來是這樣啊,年輕人泡的茶就是好喝呢。」銀時端著茶杯一臉幸福的模樣,「你是色瞇瞇的老頭子嗎,你這句話可別對女孩子說,對方會生氣的。」土方沒好氣的吐槽著,「我身邊哪有什麼女孩子,不就只有你和珍珠而已,而且我才沒傻到對她說呢,那是自討苦吃。」銀時做了個鬼臉,「你還有點自知之明就好。」土方嘆了一口氣,「別說那個了,你也喝杯茶吧。」銀時繼續看著報紙,然後過了幾分鐘後,他忍不住抬起頭來。

 

「你有什麼事情嗎?」銀時對一直站在他身後的土方問,「嗯…,沒有,你為什麼這麼問?」土方搖了搖頭,「我才想問你為什麼要一直盯著我看呢,你是要看報紙嗎?等我一下,我快看完了。」銀時把報紙翻到最後一面,「我不是要看報紙,我只是在這邊待命而已啊。」土方又嘆了口氣,「欸~,不用啦,有事我會叫你啊,你就去那邊坐著喝喝茶,或是如果還睏的話,你也可以睡一會啊,那套沙發可是我精心挑選的,睡起來超舒服的喔。」銀時笑著比出了大拇指,看來這是他切身的使用心得。

 

「可是執事就是…。」土方一臉為難的樣子,「我才不管學校怎麼說呢,重點是我們兩個之間怎麼約定吧,你就和以前一樣在這裡住著,然後當我請你幫忙時就動一動,這樣不是很好嗎?」銀時握住了土方的手,「你要是變得這麼見外的話,我當初寧願不讓你去學校了,我讓你去唸書只是因為你想要,而不是我真的缺了一個正規訓練的執事啊…。」「我…。」土方有些猶豫,「你再堅持的話,我就要叫你朗讀報紙後面的笑話集了,而且早晚報都要,每天都不能中斷。」銀時把報紙塞進他手裡,「我知道了,我去那邊坐著看報紙。」土方馬上就接受了這個提議。

 

「你啊….,真是個怪人呢。」土方坐在沙發上忍不住笑著說,這沙發的確非常柔軟,即使坐再久都不會想起身似的,「因為我是吸血鬼嘛,當然不能用人類的標準來判斷啊。。」銀時用手將臉撐在桌面上,狡猾的笑著,「我相信以吸血鬼的標準來看,你一定也不是普通吸血鬼吧。」土方喝了一口茶,「我也覺得你們人類很奇怪啊,彼此彼此啦,對了,可以再給我一杯茶嗎?這次不要牛奶了。」銀時把空的茶杯放在桌邊。「馬上來。」雖然這麼說,但土方提起茶蝴時卻發現裡面已經空空如也了,「我請人送熱水來。」土方起身順手收走了桌面上的空杯。

 

「等等,既然你閒不住的話順便拜託你幾件事吧。」銀時笑著對他招了招手,「什麼事?」土方靠了過去,銀時在他耳邊嘀嘀咕咕說了些什麼,「你到底想要做什麼啊?」土方一臉困惑,「這些都會派上用場的,我的指示只有這些,剩下的就交給你判斷吧。」銀時笑著將手撐在頸後,「這些事夠你忙上一陣子了,你不必太過著急,我們就午餐的時候再見吧,我的執事。」「知道了,那麼我會如期返回的,我的主人。」土方右手按胸示意,離走前沒忘了順便將茶具收了下去。

 

「希望今天就能解決掉那件事呢…。」銀時閉上雙眼,反正這些事都得等到午後再說了,在那之前還是先休息一下吧,陽光透過窗戶照了進來,吸血鬼感受著那樣的溫暖,呼吸漸緩,最後便舒適的在書桌後的沙發椅上睡著了,只要能夠這樣悠閒的打個盹的話,今天便是和往常一樣的,最好的一天了吧。

 

 

 


 

 

 

日安,這裡是喜歡描寫這些日常瑣事的大竹。

 

在我來想,銀時雖然是個大宅的主人,

但他八成是不太注重規矩這種瑣事的人吧,一切都隨意就好,

不過土方倒是個很規規矩矩的個性,所以得強迫他別那麼緊繃才好呢www

 

銀時雖然很任性,但是不狂妄或是討人厭,

希望能維持這樣的路線繼續差遣土方做事呢w

 

然後我真的很喜歡描寫這種生活細節,

穿了什麼樣的衣服,怎麼樣喝了杯茶,

吃了什麼餐點,甚至是怎麼挑選外出服之類的,

不知道為什麼寫起來雖然篇幅很長,但是覺得很開心,

大概是因為很有實際生活著的味道吧,

我也說不太上來www

 

但是因為這樣,只好把接下來的劇情放到下一篇啦,

劇情要在午餐後(欸),那麼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百年孤寂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