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在簽名之前大家都要記得看清楚文件再說喔

 

 

「怎麼啦?」銀時抬起頭問,「沒什麼,倒是你怎麼打扮成這樣啊?」土方把加了檸檬的紅茶放在對方面前,這樣溫熱又帶有清爽酸味的飲料最適合飯後飲用,「你說這個啊,這是沒有度數的眼鏡喔。」銀時的手指穿過了本該有鏡片存在的位置,「我才在想難道你是已經老花眼了嗎,原來不是啊。」土方接過鏡架看了一會,「誰老花眼了啊,我只是覺得這樣似乎也許大概可能會讓我比較專心,不然根本看不下這些文件嘛…。」銀時苦惱的揮舞著手中的紙張,他難得沒有懶散的躺臥在沙發上,而是規矩的坐在桌前專心的讀著什麼。

 

「所以你根本也不知道眼鏡到底能不能提高集中力嘛。」土方忍不住吐槽道,銀時不服氣的把文件塞到他手裡,「就是商會那邊拿了一些營運的報告和要簽名的文件過來,但是我根本看不太懂,但是簽名的東西總得要看過一遍吧,所以只好努力一下了。」銀時以幾乎氣絕身亡的姿態趴倒在桌面上,「這幾張是報告商會的獲利情形,雖然最近因為大雨讓各地貨物運送受阻,但是整體來說還在控制之內,本季的獲利估計不會受到太多的影響。」土方將報告迅速瀏覽過一次,「然後這份要簽名的授權書是因為商會要設立新分部,所以需要商會所有人同意進行購置土地和商會所需設備相關程序,等到簽訂購買契約時會再寄送契約過來讓你簽名。」

 

「你為什麼看得懂!」銀時睜大眼睛不可置信的說,「因為身為執事,必須要能協助主人處理工作,所以學校有相關的課程,而且這不是都清楚的寫在紙上了嗎?我覺得很好懂啊?」土方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讓銀時更氣餒了,「可惡,這就是勝利者的傲慢嗎?」銀時不服輸的嘟著嘴,抓過那張授權書就要簽名,「等等,你不再看一下嗎?」土方急忙阻止他,「你不是已經看過了嗎?」銀時抬頭看,「我只是隨便看了一下,不然我再仔細檢查一下。」土方抓起授權書細細閱讀,「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等等…,你有一個商會喔!而且這不是國內數一數二大的商會嗎!」土方這才驚覺他在處理的是多麼不得了的東西,「是啊,你不知道嗎?所以我們家的食物幾乎都是用商會的產品啊。」銀時一臉驚訝的樣子,「誰會知道啊!那些東西一般家庭也會用啊,而且大家都以為商會的負責人是那個常常在報紙上報導的創業家啊!」土方有點激動,這個商會可是在鄰近幾個國家都有生意流通的大商會,而且無所不賣,就是那種當你想從店裡架上挑選東西時,通常就會看到他們也有販售的規模。

 

「我是故意的啦,不然一個商社過了三十年或五十年後,負責人都還是長得一樣肯定會出問題的吧,不過我也只是出錢而已,後來實際的營運還能夠賺錢都是威爾遜自己的功勞。」銀時在文件底部簽了名,「土方你最喜歡的美乃滋也是商會的產品喔,要不要出個有你的臉在包裝上的特別版啊。」「…,我覺得還是普通的比較好。」土方光是想像就覺得可怕,「這是今天的早報,還有封給你的信。」銀時接過報紙翻找著漫畫專欄,雖說是早報,但他們總是吃過早餐後才開始閱讀,反正在這個家裡什麼都悠悠哉哉的,沒什麼好著急的。

 

「信的話就和平常一樣丟了吧。」銀時發現土方還站在他身邊等著,「這不是佐佐木先生的信,信封上沒有署名是誰呢。」土方察看了信封的正反面,紙面上一片空白,就連這邊的地址都沒寫,據門房說,是信差親自送來的,但沒多說什麼就匆匆離去了。

 

「那你幫我打開來看看吧。」今天居然還有甜點食譜特集呢,要不要久違的來動手試試呢?」銀時看得入迷根本沒抬起頭來,「我知道了。」土方展開信紙看了一遍,遲疑了幾秒後才朗讀出來,「你這傢伙到外頭玩到都不知道要回來了嗎,連封信都沒有,還不快滾回來吃晚餐。」銀時猛然抬起頭,他動作之大將手中的報紙都撕裂了一角,「怎麼會…。」「你認識寫這封信的人嗎?」土方再次確認了一遍,就連信紙上也沒有署名,「老太婆她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啊!」銀時一面慘叫一面抱頭,「該不會是假髮他們…,上面有說什麼時候要會去嗎?」銀時搶過信紙察看,「可惡,沒有寫,以她那個急性子一定是今天晚上吧,但是我又不想去!」他急躁的抓著頭髮。

 

「你還是先冷靜一下吧。」土方握住對方的手,「現在哪有辦法冷靜啊…。」銀時不滿的抬起頭,土方趁機俯下身去封住銀時的嘴,銀時張大眼睛深深吸氣,然後漸漸地、漸漸地讓胸膛的起伏安穩了下來,「你在做什麼啦!」銀時將唇移開了對方的,「我只是防止你慌張到換氣過度而已,現在你冷靜下來了嗎?」土方放開了的在對方肩上的手,「真是的…。」銀時忍不住嘆了一口氣,「我想這一定不是學校教的吧。」「好的執事可是要自行吸收新知、融會貫通的呢,我的主人。」土方的嘴角得意的彎了起來。

 

「我總覺得你根本是學壞了吧。」不過銀時倒是真的冷靜了下來,「寫這封信來的傢伙是個叫做登勢的老太婆,怎麼說呢…,我除了自己出來生活的這數十年外,幾乎都是在她家度過的。」土方沒有說話,只是微微的皺起眉頭思考,「老太婆不是我的親人,不過也差不多就是了。」銀時察覺到土方的疑惑,特別說明道,「那麼為什麼這位登勢婆婆會突然寫信叫你回去呢?」土方本來想要跟著叫,但稱呼別人為老太婆果然不太好,「因為我離開那邊後就沒有和她聯絡過啊。」銀時理所當然的說,「幾十年來你連封信都沒有寫回去?」土方用譴責的眼神盯著他看,「外面的世界太繁華了,我只是一時沉醉其中而已。」銀時用演戲般的口吻說道,「好啦,我因為一直在換住所又懶得寫信啦,沒想到老太婆還是找到這了,真是懶得回去一趟啊。」

 

「那麼就別回去不行嗎?反正你也沒在乎過社交禮節。」大致了解情況後,土方便安心的收拾著桌上碎裂的報紙,「不行啊,要是今天晚上沒出現在餐桌上的話,明天一早老太婆就會在床邊猛敲平底鍋叫你起床了。」銀時用很不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抬起頭吩咐著,「因為路程有點遠,我們吃過午餐後就差不多要出發了,廚房和馬車那邊就讓你去通知吧。」「知道了,我會安排好的。」土方已經開始思考該做些什麼準備好,「對了,上次我們採收的蘋果還有嗎?」銀時突然問,「我記得還有好幾簍,現在都收在廚房的儲藏室裡,怎麼了嗎?」「沒什麼,只是覺得是不是該帶點禮物回去才好,我看乾脆再做個肉桂蘋果派好了…。」銀時搖了搖頭,「真是的,只是回個老家而已,為什麼會搞得那麼緊張啊。」「如果會緊張的話,要不要讓你冷靜下來呢?」土方將手搭在對方肩上,「真是服務周到啊…,那麼就拜託你了…。」銀時笑著捧住對方的臉,「你忙完後到廚房來找我吧,還是帶點手作的點心去吧。」「那個等會再來討論吧。」這是房間安靜下來之前,他們兩人最後的對話。

 

「你覺得這樣可以嗎?」銀時總算將繁複的衣服給全都穿上身了,「我從來沒有看你穿的這麼正式過。」土方站在他旁邊給意見好充當鏡子,「要不是怕老太婆吃頓飯會一直碎念我服儀不整,不然我才不穿這麼多衣服呢。」銀時從抽屜拿出一條相襯的手帕讓土方替他放入胸前的口袋,「那我是不是也該穿的正式一點比較好啊。」土方看了看鏡中的自己,只穿著西裝背心似乎不適合晚宴,「土方的話沒問題的,老太婆對客人都超友善,只有對我特別嚴苛而已。」銀時翻了翻白眼,「而且老人家都很喜歡帥哥,所以你一定很受歡迎的。」「這是你個人的意見嗎?」土方拉平了外套後方的皺摺,「我可沒有這麼說,我只是說老人家會喜歡你這種類型的而已。」銀時坐在床邊將羊皮短靴套在腳上,「好啦,我們也該出發啦!遲到了又要被囉嗦了!」看他明顯想轉移話題的模樣,土方笑了出來,「知道了,我拿件外套就走。」

 

土方最後還是捨棄了輕便的大衣,他穿上尼多先生剛送回來的外套,當初只是想要件能夠出席正式場合的外衣備用,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場了。

將人和東西都裝上馬車後,銀時便吩咐了要去的方向,他與土方就坐在車中隨著馬車的節奏搖搖晃晃的前行,中途除了銀時耐不住性子幾次要車停下活動活動身體之外,一路上還算平穩,在近傍晚時,馬可先生就能在駕駛席上看見主人所描述的村子了,「我們已經到了喔。」他依照指示在村子前數百公尺將車停下,「辛苦了,今天你就回去吧,我和土方會在這裡過夜,明天老家會有人送我們回去的。」銀時說完後小心的提著藤籃下了車,土方則是抱著放著十多個蘋果的布袋,這就是他們這次唯一的行李了,「知道了,老爺和少爺要小心啊。」馬可先生揮動纜繩,駕的一聲便輕快的返頭回家了。

 

「和平常的村子沒什麼差別呢。」土方很銀時並肩向村子走去,「其實我們和人類也沒有那麼大差別,但是我覺得人類的城鎮比較熱鬧就是了,走這邊吧。」才剛過村口,銀時就拉著土方往小巷裡走去,在這裡對人類不友善的吸血鬼還是有的,不希望土方被針對,銀時挑揀著人煙稀少的小路前進,「要是沒有人帶路的話,我應該走不出去吧。」土方已經搞不清楚到底轉了第幾個彎了,「我又不會讓你一個人走,其實我們已經到老太婆的房子裡了呢。」銀時笑著說,不知不覺,他們已經行走在往上通行的迴旋樓梯上。

 

「我們還要多久才會到啊?」土方忍不住問,「嗯,差不多了吧,土方你累了嗎?要幫你拿東西嗎?」銀時打開一扇門鑽了進去,他們頓時身處在鋪著紅毯的走廊上,「不是,我只是想有個心理準備而已,而且你的外套都坐到起皺了,我總得先把你的服裝整理好吧。」土方猜想搬著東西走了這麼久的路,自己應該也是相當狼狽吧,「欸,可是我們已經到了呢。」銀時推開木製雙扇門大步走了進去,「下次你可以在打開門前先告訴我,好嗎。」土方幾乎忍不住要翻白眼,他跟在銀時身後小聲的用氣音說,「知道了啦,不過只是個老太婆而已,你不用那麼緊張嘛。」銀時指著前方,忍不住笑了出來。

 

門後是個小客廳,裡頭擺設意外的樸素,牆上除了常見的時鐘、掛畫等擺設之外,特別顯眼的是擺了一整架的酒,也不知道是擺著好看而已,還是這個家的主人特別喜歡喝酒。

 

「我回來了。」銀時對小桌邊的人隨意的揮了揮手,「你這傢伙出了門就跟丟了一樣,還記得要回來啊。」滿臉皺紋的老太太手上正忙著所以沒有抬起頭來,「你也知道我懶得寫信,反正妳有事不就會找我了嗎。」銀時將手上拿累了的藤籃放下,「要不是神樂跟我說了,我要找你也找不到啊,所以說你這個傢伙就是…。」登勢放下手中的東西,她這才發現了站在銀時身後的土方,「你還有能帶回來的朋友啊?」「妳很沒禮貌欸,說得我好像很孤僻似的,這是土方,他現在和我一起生活。」銀時轉身把土方拉了過來,順手接過了他手上的東西。

 

「您好,我是土方,現在擔任主人的執事,請登勢夫人多多指教。」土方規矩的行了禮,「看起來是個很認真的人,和你完全不同呢。」登勢打量著眼前的青年,「審議會那邊聽說接受了目前這個狀況,既然沒事就好,你們都坐下吧,不幫忙的話就沒辦法吃晚餐了。」登勢將裝著豌豆莢的盤子推到桌子中間,「讓我來就可以了,登勢夫人。」土方伸手要去拿卻被擋了下來,「這傢伙坐著就想睡,別讓他閒著,然後叫我什麼都可以,別叫我什麼夫人的,這個房子裡可沒有那麼高貴的人。」「你要是不聽話的話,可是會沒飯吃的喔。」銀時熟練的剝去蒂頭和旁邊口感較差的硬絲,「你要是會怕的話才不會這麼沒規矩好嗎?」登勢婆婆忍不住吐槽道,他們三人手上邊忙邊閒聊了起來。

 

「所以你是被他帶大的啊,跟著這麼隨便的大人一定很辛苦吧。」登勢婆婆聽完土方述說這幾年發生的事,發出了感慨的聲音,「雖然和一般人不太一樣,但是我真的受了他很多照顧。」土方笑著說,「就是嘛,老太婆你看看,土方覺得很好啊。」銀時得意的將豆莢投入盤中,「是說你的家人不會擔心你嗎?」登勢喝了口茶順口問道,「老太婆!」銀時用眼神制止了登勢,「土方你不用回答沒關係。」

 

「又不是什麼不能說的事情,而且登勢婆婆看來人脈很廣,也許能知道些什麼線索也不一定。」土方接過雞蛋遞過來的毛巾擦了擦手,剛才她進來的時候就已經和大家打過招呼了,她是負責打理登勢身邊事務的女僕,土方喝了口茶,整理了一下腦中的思緒,銀時見狀,便沒有再阻止他了。

 

那是一個大雨的夜晚,搭載著土方一家人的馬車疾速奔馳著,因為後方有誰在追趕著他們,土方只記得哥哥對自己溫柔的說,沒問題的,哥哥會保護你,然後就是猛烈的撞擊,天地彷彿顛倒過來,眼前一片黑暗,過沒多久後土方再睜開眼,發現家人全都一動也不動的,怎麼推也沒有反應,就在年幼的他幾乎要哭出聲音時,銀時搬開了馬車的殘骸,把他救了出來。

 

「你為什麼會在那邊啊?」登勢忍不住問,「我晚上出去散步,用蝙蝠的模樣飛了一陣子後剛好看到了馬車被撞摔下山崖的瞬間,所以就過去看看了。」銀時聳了聳肩膀,「他的哥哥抱住了他,所以只有他沒有受到傷害,但是其他人就…。」「沒找到是誰在追趕他們嗎?」登勢聽得停下了動作,「說也奇怪,我救起土方後順手做掉了兩三個追兵,但我安頓好土方再回來的時候,不要說追兵了,就連他們一家人和馬車殘骸都消失了,我沒有弄錯地方,因為地上的痕跡還在,只是雨下了一整晚,第二天我找了信得過的私家偵探去看,真的就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

 

銀時僱用的私家偵探一開始兩三天就來報告一次,然後是一個禮拜一次,在一直找不到新線索後,偵探也不好意思上門來了,他改由信件聯絡,一個月一封報告,有時候有些小如蚊蚋的線索,但大多時候都是沒有進展。

 

土方也明白不是調查不力,只是他們知道的事情太少了,當時的他只不過四、五歲,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大概是因為他們旅行了不只一兩天,土方說不清他原來住在哪裡,也說不出父母的名字或職業,他只記得他的名字,還有他只剩自己一個人的這個事實而已。

 

「我會去問問的。」登勢像是嘆了口氣,就算年紀再大,聽到這種事總是不勝唏噓,「謝謝您,這種事情急不來的,您不必太擔心,沒消息也沒關係的。」土方將最後一個豌豆莢放入盤中,故事說完了,晚餐的材料也準備好了。

 

「你看,我們家土方真的是個好孩子吧。」銀時忍不住抱住土方,揉亂了他的頭髮,「是啊,和你完全不一樣呢。」登勢果然還是補上了這句話,「不是說過了不要這樣嗎!」土方護住頭髮免得再受攻擊,「一下子習慣改不過來嘛。」銀時高舉雙手表示不會再這麼做了,「對了你們兩個啊…。」登勢接過雞蛋端來的現沖茶水,她剛才將食材及銀時他們帶來的禮物拿去廚房後又回到桌邊來「是不是那個啊?」

 

「老太婆你在說什麼東西,那個是哪個啊?」銀時慌張的連聲音都變了,「啊?不就是那個嗎?」登勢婆婆舉起了塗滿鮮紅丹蔻的小指,「銀時大人,這個是什麼意思?」雞蛋依樣舉起了小指,「你們…、我說啊…。」銀時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其實我們…。」土方正想著是不是該先糊弄過去打個圓場就好,「是就是又怎麼樣,老太婆你有意見嗎!然後雞蛋妳不要和老太婆學些有的沒有的,這個妳不用知道啦!」銀時大吼大叫了起來,「真是的,晚餐還沒好嗎,我已經餓了啦!」

 

「不用這麼大聲我也聽得到,廚房那邊應該已經好了,去洗個手就可以吃飯了。」登勢像是已經很習慣這種反應似的,「土方我們走,你不清楚這房子的格局吧。」銀時說完便立馬站立起身往門外走去,土方只好急忙跟上,「所以登勢大人,那個到底是什麼呢?」雞蛋還是很好奇,「那個啊…。」登勢忍不住笑了出來,她小聲在雞蛋耳邊說了些什麼,「原來如此,我會記起來的。」少女點點頭,一臉認真的模樣,要是銀時還在這個房間裡的話,大概又得要生氣了吧。

 

「你沒事吧。」土方對正將冷水往臉上潑的銀時說,「我沒事,只是老太婆怎麼會看出來的啊。」銀時覺得耳朵還在發熱,「大概是像之前高杉先生說的,肢體互動太多了吧。」土方往前幾步,「那麼在說著這種話的同時,你在做什麼呢,我親愛的執事。」銀時抓住土方用手帕擦拭臉上水珠的手,「我正在做我應該做的,你可不能頂著一臉的水去吃飯吧,我親愛的主人。」土方確認看起來一切正常後,便將手帕收回口袋裡,「十四…,這是我們約定好的對吧。」銀時將額貼在對方額頭上,「是的,這是我們約好的…。」土方喃喃道,的確是約好不再逃避著承認彼此之間的關係了,「但要是等會老太婆一直問,讓我受不了的話…。」銀時突然用力彈了對方的額頭,「我可要拿你來出氣啦!」「好痛!」土方揉了揉被攻擊的地方,「你也太突然了吧!」「所以你的意思是,如果有先說的話就沒問題對吧?」銀時愉快的往門外走去,「再不回去的話,老太婆可要唸人啦。」「真是的…。」土方笑著跟了上去,跟著喜怒無常的主人回到了小房間內。

 

所幸一切無事,四人圍坐在桌邊一面用餐一面閒聊著生活瑣事,餐後的甜點則是銀時帶來的蘋果千層派,等到話題都說乾了,夜已深沉,銀時和土方便順勢留下來等到第二天再離去了,「妳可以不用替我帶路啦,我還是記得我自己的房間在哪裡的。」銀時他們跟在雞蛋身後走到了屋內的另一處,「銀時大人您的房間到了,那麼祝您和土方大人晚安。」雞蛋自顧自的說完後就要走開,「等等,這傢伙的房間呢?」銀時叫住了她,「土方大人和您睡同一間房間啊?」雞蛋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為什麼啊,這裡又不是沒有空房間,讓他睡我隔壁那間也可以啊?」銀時急忙指著隔壁的房門,「登勢大人說反正你們兩位是『那個』,睡同間房擠一擠就是了。」雞蛋一面說一面比出了小指。

 

「我說啊,老太婆到底灌輸了什麼奇怪的概念給妳啊!」銀時激動的搖晃著綠髮女僕的肩膀,土方見狀決定保持沉默以免惹禍上身,「登勢大人說那個就是兩個人正進行著不純潔的交往行為,然後登勢大人又說了反正到最後一定會摸到同一張床去,就讓他們直接用同一個房間吧。」雞蛋完整的轉述了登勢的話,「老太婆在胡說八道什麼啊!」銀時氣得要衝回小客廳去理論,「你別這樣,不要和老人家計較啊!」土方急忙從後方架住銀時的肩膀,「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麼銀時大人和土方大人是什麼樣的關係呢?」雞蛋直率的問,「這個、那個…。」銀時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雞蛋小姐,其實我們之間很簡單。」土方放開銀時替他回答了這個問題,「我們因為互相喜歡,想要互相依賴所以建立了比朋友和家人更親密的關係,我想,當雞蛋小姐命運的對象出現時,妳就能明白這種感覺了。」土方溫柔的解釋著,他的眼底全是溫暖的笑意,「原來如此,我會記下來的,晚安。」雞蛋似乎接受了這個答案,她行過禮後就乾脆的離開了。

 

「銀時。」土方轉頭尋找那人的身影,卻發現銀時蹲在門邊一動也不動,「怎麼了,你身體不舒服嗎?」土方蹲下去察看狀況,但銀時卻怎麼也不肯把臉抬起來,「那算什麼啊,報紙上主婦愛看的浪漫小說的台詞嗎?我就站在這裡欸,你都不會覺得很丟臉嗎?」「原來你會看連載的主婦小說啊。」土方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只是在看四格漫畫的時候偶爾會不小心瞄到啦!真是的,本來想拿你來出氣的,這下都忘記本來要對你做什麼惡作劇了。」銀時的耳朵都紅了,「那不是正好嗎,我的主人,你還是快點站起來吧,蹲在這裡可是很不合禮儀的呢。」銀時抓住了土方伸出的手站起身,「還是快點進房間去吧,誰知道等會又會有誰來問東問西的。」銀時打開了房間的門,裡面就和他離家時保持的一模一樣,「我能看看這些東西嗎?」土方環顧房間,果然和家裡的主臥房不大相同,櫃子上多是些畫報和有趣的小收藏品,整體來說感覺得出來是個年輕人的房間。

 

「可以啊,不過我可沒有把黃色書刊放在櫃子上喔,至少沒在看得到的櫃子上呢。」銀時笑著走近床邊想直接躺下,「我才沒有要找那種東西呢。」土方白了他一眼,「就算是也沒關係嘛,你可是健全的少年呢。」銀時突然翻動了床上的棉被,「老太婆也真是的,怎麼只給我們一套棉被啊。」「那我去和雞蛋小姐說一聲吧。」土方闔上了剛打開的書本,「沒關係,你對這裡也不熟,我去拿就好了,你就放鬆的休息一會吧。」銀時沒讓土方有推辭的機會,他走出房門往走廊的另一端走去,彎過轉角後他正打算下樓去時,就看見登勢抱著東西走了過來。

 

「你來得正好,省得我過去找你。」登勢將棉被塞到銀時手中,「才想說要去找妳要呢,妳倒先來了,謝啦。」銀時說完轉身便要走,卻被登勢給叫住了,「我說你啊,目前在那邊住得還好嗎?」登勢婆婆靠在牆上問,「還不錯吧。」銀時思索著,「住得很舒服、飯菜也很好吃,應該暫時不會搬家了,妳如果搞懂了怎麼用電話的話,也可以打來啊,前陣子神樂才吵著要我裝的呢。」「那傢伙是認真的,你也是吧。」登勢突然這麼說,「妳怎麼又提這個啊,妳不要再隨便教雞蛋一些怪東西了好嗎!」想到這個銀時就有氣,「我又沒說錯。」登勢取出菸點燃,「我只是要說,人類的時間是很短的,應該是說,不管是吸血鬼還是人類都一樣,我們都不會知道我們還有多少的時間。」銀時安靜了下來,他從以前就聽過了無數次有關辰五郎的事情,那個在登勢年輕時就逝去的丈夫,「老太婆妳說這些要做什麼呢,這麼感傷不像妳啊。」銀時沉默了數秒後才開口,「我沒有什麼好感傷的,我該說的、該做的早在當時就已經都全都沒有遺憾了,只是你啊,別落得只能悔恨的下場才好,夜深了,快去睡吧。」登勢說完就自顧自的離開了。

 

銀時抱著蓬鬆的棉被在原地站了一會,當他推開自己房間的門時,已經是數分鐘後的事了,「原來你也看過這本書啊,之前學校圖書室裡有新版的呢。」土方開心的揮舞著手上的小說,故事裡主角在他生活的城鎮到處解決紛爭,並展開大大小小的戰鬥,是青少年會喜歡的冒險故事,「你喜歡的話就帶回家去看吧。」銀時將棉被堆在床上,「這本我已經看過了,只是要是有你的相冊就好了。」土方已經翻過書櫃但卻都沒有看到,「我們那時候還沒有相機呢,不過倒是定時會請畫家來畫人像,不過那種東西有什麼好看的,有必要這麼失望嗎?」銀時輕笑道,「我也想看看你以前的樣子啊,我不知道在我們相遇之前的你到底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所以會好奇也是很正常的吧。」土方理所當然的說,「是嗎,果然是會想要知道啊…。」銀時喃喃道,「你說什麼?」土方把書放回架上,他靠近床邊問,「沒有,如果你有興趣的話那我再找找看吧,只是不知道老太婆收到哪裡去了呢。」銀時吞了吞口水又繼續說,「那個,你今天的願望還沒有使用過對吧?」「聽你這麼說的確還沒呢。」土方感覺到似乎有什麼要發生了,眼前的人與平常不同顯得有些緊張。

 

「那麼,可以把那個請求給我嗎?。」銀時坐在床邊對土方伸出了手,「今天你能答應我一個願望嗎,十四。」土方聽言笑了笑,他握住了戀人的手,然後緊緊擁抱著他的身體,「你知道的,只要是你的請求,無論如何我都會想辦法達成的。」他們在床邊相擁,新月稀薄的光線讓室內裝設上一床透光的紗簾,在吸血鬼鼓起勇氣伸出手後,到底是怎麼樣的幕簾將被掀起,至少,在真相大明之前,夜晚似乎還沒有要結束的意思。

 

 

 


 

 

 

日安,這裡是最近凍到覺得是不是該窩在棉被不要出來的大竹!

 

這次銀時被迫帶著土方回了老家一趟,

果然久久回一次老家就是會被問東問西的啊,

銀時那種氣惱又拿登勢婆婆沒有辦法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真想叫登勢婆婆再多戲弄他一點啊 www

 

土方的過去總算稍微被提起了,

究竟吸血鬼是怎麼和幼小的人類相遇的以前從沒提過,

反正總不可能是被從紙箱裡撿回去的就是了呢ww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雞蛋,所以這次就讓她也出場了,

果然她也是個很有趣的人呢

 

那麼,

銀時所提出的要求是什麼呢?

就讓我們下回待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百年孤寂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