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你喜歡寫信嗎?

要把想說的話完整的寫出來果然很困難對吧

 

 

 

 

陽光穿透了窗戶,落在寬廣的大床上,將還身處睡眠中的兩人照得全身溫暖,土方翻身看向仍舊熟睡的戀人,忍不住伸出手撫摸對方的捲髮,「該起床了,我的主人。」銀時發出了懶散的哼聲,好一會才開口說話,「再讓我睡一會…。」「真是拿你沒辦法,不過再晚可會有人找到房間裡來的。」土方笑著親吻了戀人的額,「那等之後再說吧,你也睡吧。」銀時勾住土方的脖子輕輕一拉,兩人便摟在了一起,土方總覺得陽光在對方赤裸的肌膚上灑了一層薄薄的金粉,讓枕邊人的鎖骨看起來格外誘人,真想再咬上一口,銀時似乎察覺了對方的意圖,他半抬起眼皮看了土方一眼,唇角誘惑的彎起,土方沒有放過這個訊息,他翻身將臉埋在戀人的肩窩,延續了昨晚的溫存,至少,土方是如此想像他們有了肌膚之親後的第一個早上,但當他一早睜開眼時,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卻是身邊人不滿的臉。

 

「早安。」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土方還是習慣性的先道了早,「早安,你倒是睡得很好啊。」銀時用手指一邊戳著對方的臉一邊不開心的說,「怎麼了,昨晚沒睡好嗎?」土方輕撫對方鼓鼓的臉頰,「天剛亮不小心醒來後,腰就痛的睡不著了。」銀時用死魚眼看著不知節制的戀人,這一點也不能怪他會生氣吧,白天才剛有過肌膚之親,到了就寢時對方卻又爬上床來,纏得推都推不開,最後溫存得兩人都精疲力竭才鑽進了被窩裡,如此縱情的結果,便是當早晨銀時張開雙眼時,迎接他的是映亮整面玻璃窗的璀璨日光,還有難以忽視的身體痠痛。

 

「不然你就躺著休息,我把早餐送過來吧。」土方自覺理虧,連忙提議道,「不過就是點痠痛而已,就不麻煩執事先生專程張羅一趟了吧。」銀時笑了起來,話裡卻說的完全沒有笑意,「我、我只是想…。」土方驚得急忙要辯解,「開玩笑的啦,今天好好休息就沒事了。」銀時手指一轉,用力的捏著對方的臉,看他從昨天開始就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樣,總覺得特別讓人不愉快,這下可捉弄到他了吧。

 

「也該起床了,我已經有點餓了,拉我一把吧。」銀時笑著伸出了手,土方愣了幾秒,然後便無奈的嘆了口氣,「遵命,我親愛的主人。」他站在柔軟的地毯上,握住手將銀時拉出了溫暖的被窩,也讓銀時幾近全裸的身體曝露在空氣中,雖然心中又起了一股騷動,但要是出手的話大概會惹銀時生場大氣吧,土方可沒那麼笨,所以他還是乖乖的從衣櫃挑選了衣服給兩人換上,畢竟他自己身上也沒有半點衣物,總不能就這樣走出房門吧,在折騰了一會後,兩人總算得以坐在桌前享用早餐。

 

吃得肚皮微撐後,銀時迫不及待的回到起居間去,以宛如墜落的流星的姿態般將自己摔在沙發上後,他露出了舒適滿意的笑容,「我今天都不要離開這裡了。」銀時一邊微調自己的姿勢一邊宣告著,「你平常就都待在那裡了吧。」土方笑了出來,他貼心的塞了一個熱水袋在銀時腰後好讓對方舒服點,「咕、咕。」就在這個時候窗邊居然響起了鳥鳴聲,土方靠近察看,那雪白的鴿子竟也毫不怕生,任由初次見面的人類拿下了牠腳上的紙捲,「是信的樣子,裡頭寫了很多字。」土方見紙條上滿是字跡,便直接遞給了銀時,「到底是什麼緊急的東西,不能叫馬夫送來就好嗎?」銀時本來有些懶得伸手,但最後還是敗給了好奇心,讀起了那張用圓潤字跡寫滿的信紙。

 

「早安,雖然昨天和你的執事見了一面,但和你已經許久不見了呢,不過,維持著這樣筆友般的關係我也覺得很不錯喔,如果你能收到這封信的話,那應該就是年輕的執事先生那拼命的模樣得到了回報吧,希望這封信可不要隨著小黑回來啊,畢竟信鴿應該要傳遞愛與和平嘛。

 

對了,小黑是這隻信鴿的名字喔,是信女替牠取的名字,雖然這樣無法和外表聯想在一起,但這種小事情就不要計較啦。你喜歡什麼動物呢,我很感興趣喔,最近你都好冷淡不回我的信,至少今天一天和我用筆聊聊天嘛,回信小黑會幫我帶回來的,祝你身體健康一切安好。」

 

「啊啊!這是什麼東西啊!」銀時氣得把信丟在桌上,「上面寫了什麼?」土方好奇的拿起來看,「這種彷彿寫了很多字卻什麼都沒說的信也太令人煩躁了!而且…。」「小黑…?」土方困惑的看向那隻雪白的鴿子,「對吧!明明是白的為什麼要叫小黑啊!」銀時接著繼續抱怨,「咕咕。」鴿子就像是在回答他似的叫了起來,「先不論這個,對方的確幫了我們大忙,今天一天回信陪他聊聊這要求還真的不過分。」土方一邊說一邊找出寫字板和信紙來,「欸…,非得要寫嗎…,我很不擅長這個啊。」銀時看著被塞到他懷裡的紙筆顯得有些抗拒,「隨便寫什麼都可以吧,而且你不寫的話,我總覺得信女小姐會再來打破窗戶的。」土方下意識看了現在此刻仍完好的起居室窗戶,「好啦、好啦,我寫就是了。」銀時沒有多加思索便揮筆寫了起來,「日安,我剛吃飽早餐躺在沙發上所以很好,我早餐吃了煙燻鮭魚和蛋吐司,雖然很好吃但有點太清淡了,中午要是有焗烤的馬鈴薯派和義大利麵就好了。」

 

「這個你直接告訴我就可以了,不用告訴別人你對午餐的期待吧!」土方站在銀時身後看他寫字,沒等筆停下土方就忍不住吐槽了,「反正你也看到了嘛,而且我就不知道要寫什麼啊。」銀時聳了聳肩,「不然你試試看嘛。」他將紙筆遞了出去,「你突然要我寫,我也…。」土方思索片刻後,在紙上流暢的書寫著字句。

 

「托您的福,目前事情已經解決,一切安好,我也已經能夠隨意走動,身體無恙。小黑這個名字相當富有詩意呢,玫瑰即使失去了名字依舊芬芳,想必鴿子也是如此吧,至於動物的話我喜歡貓,看著牠慵懶地躺在陽光下的模樣,總覺得讓人心情平靜,因為正值早餐的時間,便暫且聊到這裡,祝您今日一切平安。」

 

「隨便寫的,還過的去吧?」土方問正讀著信紙的銀時,「你真的很擅長接話欸,想想你以前寫回家的信的確也是很有那麼一回事,那以後就叫你土方接話郎吧!」銀時把信紙遞了回去,「就把這份讓鴿子帶回去吧。」「這樣不好吧,至少你也重新騰一份吧。」土方接過了紙張,「沒關係啦,我從來也沒有回過信,他不知道我的字長什麼樣子的。」銀時揮了揮手,「好吧,既然你堅持的話。」土方將信紙捲得小小的,放進了鴿子小黑腳上的金屬筒裡,「咕咕。」鴿子高鳴一聲後,便展翅騰空,飛回主人身邊去了,「真是的,今天一整天都得做這種麻煩的事啊。」銀時稍微挪動了身體,再次將自己埋進沙發裡,「只有一天就稍微忍耐一下吧。」土方笑了起來,「也只能這樣了。」銀時嘆了口氣,接過了土方手上的報紙。

 

「那你看會報紙,珍珠有事找我,我去前棟一趟。」「你先幫我把電話拿過來吧,我有點事問老太婆。」銀時想了想後先將報紙放在一邊,「你的確該偶爾和登勢婆婆聯絡了,不然下次回去吃飯時又要被念老半天了。」土方將整座電話搬了過來,「老太婆就是喜歡叨叨念念的,怎麼都不會累啊。」土方把話筒遞給發著牢騷的銀時後,才緩步離開了房間,「對了,原來你喜歡貓啊?我還以為你比較喜歡狗呢,小時候不是曾經說過想要養狗嗎?」銀時突然想到便開口問,「這個嘛…。」土方在門口停下了腳步,「雖然我還是喜歡狗,但是貓曬太陽的模樣總覺得特別可愛呢。」他轉頭微微瞇起眼,欣賞著那人被太陽映的發光的銀髮,「是嗎。」銀時沒發現土方話中的含意,只是慵懶的伸了個懶腰,「沒事的話我先去前棟了。」「嗯。」銀時揮了揮手,他拿起話筒撥動了號碼盤,土方見狀便出了房門拾階而下,「今天的天氣真好。」土方忍不出脫口而出,一離開屋簷陽光就將他全身上下以及心裡照得一片燦爛,他抬頭看向蔚藍的天空,土方笑著邁開了腳步,此後,每天都能有這樣的晴空吧。

 

「老太婆妳在說什麼啊!吃飽太閒就去睡個覺啦!」土方才剛推開起居室的門,就看見銀時大喊著將話筒摔回電話機上,「怎麼了,看你喊得這麼大聲。」土方好奇的問,「沒什麼啦,這次老太婆也幫了點忙,就想跟她道個謝,順便問一下知不知道和你結下契約後,對我們兩個會有什麼影響。」銀時氣得雙手抱胸,但依舊維持那個仰躺的懶散姿勢,「那她有說什麼嗎?」土方在對面的沙發坐了下來,「她說人類的能量比我們想像的強,只要土方你沒事的話,應該足以讓我們活上很久一段時間了,我也應該不會有用血來維持體力的必要性,還有…。」銀時突然停了下來,「還有什麼,有什麼要注意或是我可以做到的事嗎?」土方相當關心,「你只要健康長大就可以啦,要長得和大樹一樣喔。」銀時笑著帶過了土方的提問,畢竟被說了什麼「也可以多在床上做點運動增強連結啊,反正土方不是很年輕嗎,應該有很多機會吧。」這種一點也沒根據的話之後,誰有辦法說出口啊,「和大樹一樣是不可能的吧。」土方失笑道,不過沒事就好,經過了這幾日的動蕩後,他才體會到什麼都沒有發生的一天便是最好,「對了,珍珠找你做什麼啊?」銀時抓起報紙尋找今天的連環圖畫專欄,「她說園裡的桃子都熟透了,既然你沒空管這個,她就都弄下來做成了果醬,還留了點新鮮的晚餐做甜點用。」土方將手上籃子裡的東西一一放在桌上,「她拿了果醬和一點麵包說讓你試試。」雖然才剛吃過早餐,但是剛出爐的硬麵包正散發著誘人的香氣,「好吧,那就給我來一塊吧。」銀時還是沒能夠抵擋住那股誘惑,「我也要,果醬要塗的滿滿的喔。」細嫩的聲音跟著說,銀時與土方四下張望只有兩人的室內,然後在土方抬起頭的時候,和正攀在窗戶上將臉緊貼在玻璃的神樂對上了眼,「先不論好不容易才能獨處,為什麼客人都是從窗戶進來的啊。」土方一邊在心裡想,一邊忍不住嘆了氣。

 

「妳怎麼在那邊啊?」銀時仰頭望向窗戶的方向,「因為直接打破窗戶闖進來一定會惹你生氣嘛。」少女推開了窗扉自行進到室內,「我希望妳在顧慮這點的時候,可以順便想到不管是人類還是吸血鬼都有大門這個概念。」土方嘆了口氣,「反正能夠進來又沒打破東西就好了嘛。」神樂自顧自的在沙發上坐下,「不不不,我也希望妳可以多注意這點。」新八氣喘吁吁的出現在門口,「新八你要是計較太多的話很快就會在額頭長皺紋喔。」神樂擅自端起土方剛倒滿的茶杯啜了一口,土方只得將另一杯推到新八面前,再次用沸水沖滾茶葉為自己和銀時斟茶。

 

「你們怎麼突然跑來了,不是昨天才見過面嗎?」銀時即使吃東西也只是斜躺在沙發的扶手上沒有起身,「因為我們擔心你還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嘛。」神樂一口將剩下的麵包塞進嘴裡後,把身上的麵包屑都拍在地毯上,「不過看來阿銀你們都沒什麼事呢。」新八一手拿著麵包一手端著茶碟,這樣碎屑便不會落在別的地方了,「沒什麼事啊,只是有點全身痠痛而已。」銀時抓了抓頭,「我給你換個熱一點的吧。」土方拿起熱水袋就走了出去,來做客的兩人不知道為什麼交換了眼神,室內頓時安靜了幾秒。

 

「所以你們做了喔,小銀。」神樂首先打破了沉默,「神樂!」新八急忙舉起茶碟擋住她的嘴,但麵包屑就免不了落個滿地的命運了,「你說什麼!?」銀時反射性的大吼了起來,「這又沒什麼,反正誰都知道總會有這麼一天啊。」神樂無所謂的聳了聳肩,「什麼叫誰都知道啊,你們到底平常都在討論什麼啊!」銀時覺得有股熱氣衝上了臉頰,「不過看來沒說錯呢,阿八。」神樂早就習慣了銀時的反應,改向新八尋求認同,「這個嘛,我是覺得阿銀你不用這麼緊張啦,你們兩個又不是什麼偷偷摸摸的關係。」新八覺得還是不要太刺激對方比較好,「可、可是…。」銀時正想辯解什麼,又被神樂打斷,「而且昨天土方救了你一命,大概也猜的到,後來你們兩個人獨處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嘛。」神樂還想要繼續說,卻直接被新八捂住了嘴,「你、你們…。」銀時雙手微微顫抖,「你們跑來喝我的茶、吃我的麵包,還說這種話!給我回去!」他指著兩個小鬼大吼,氣得整張臉脹紅,「我們也是關心你嘛,小銀。」神樂沒想到銀時真的動怒了,便不自覺撒起嬌來,「這種關心我不需要啦!」銀時的態度有點軟化,「阿銀你也不必反應這麼大啊,不管是這個,還是土方先生那麼努力的尋找救你的方式,這都只不過是你被愛著的證明嘛。」新八看這樣有效,急忙跟著安撫,「這種好聽話也不需要啦!你們今天根本只是想要來看熱鬧吧!」銀時嘆了口氣,為什麼身邊的吸血鬼幾乎都是些討厭鬼啊!

 

「你們在聊什麼,聲音大到走廊的另一邊都聽的到呢。」土方開門走了進來,「我們在…。」「沒事啦,他們只是說要留下來吃午餐啦!」銀時在神樂說出不該說的話之前,就急忙打斷她,「才剛吃過早餐,現在就要吃午餐嗎?」土方將重新裝滿熱水的熱水袋放在銀時腰後,「那個…。」銀時一時詞窮不知該如何接話才好,「我們只是剛好聊到這個啦,等中午再吃就可以了。」新八出言打圓場,但說到最後卻憋不住笑,害得神樂也跟著大笑起來,兩人笑成一堆停也停不下來,土方轉頭疑惑的看向躺臥在沙發上的戀人,「不要問我,誰知道他們在笑什麼。」銀時別過臉去不想回答,所幸,沒過多久之後,名叫小黑的鴿子就斷了這場混亂。

 

「原來你喜歡貓啊,的確貓的優雅和難以捉摸是相當迷人的組合呢,不過要比優雅的話,我家的小黑也是不會輸的,說到了早餐,雖然我很喜歡小黑,但我還是會吃雞肉就是了,畢竟這個和那個是不同的嘛,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樣的料理呢?第一次回我信好開心喔,這次也要回我喔。」

 

「真的想不到一臉嚴肅表情的異三郎先生寫信風格是這樣的呢。」在大家傳閱信件後,新八忍不住這麼說,「他的內心原來很少女呢。」神樂顯得相當意外,「不過這個內容真的很難回信吧。」銀時攤了攤手,「不過就一天而已,努力一下吧,而且我還比較驚訝這居然是他第一次收到你的回信啊。」土方因為平常的位置被客人佔走了,就和銀時擠在同一張沙發上,「因為我看過他的信後,之後的信就都直接丟掉了嘛。」銀時將腿擱在坐姿端正的土方大腿上,「我覺得異三郎先生都快哭了呢。」新八吐嘈道,「不過你得寫回信不是嗎?」「我不會寫那種東西啦,上一封是土方代筆的。」銀時擺了擺手,「那讓我來!」神樂高高的將手舉起,「好,那就交給你了!」銀時迫不及待的把這個難題丟給她去解決,「交給我吧!」神樂抓起筆的氣勢就像抓起刀一樣,她下筆如飛一下就寫完一張信紙。

 

「如果說到吃的,我喜歡肉,諸君,我喜歡肉,我喜歡煎肉排!我喜歡炸肉餅!我喜歡烤肉塊!我喜歡燙薄片!在沾醬!在麵條!在餡餅!在米飯!一切出現在餐桌上的肉類我都很喜歡!我喜歡骰子牛肉排列整齊,一排叉起,伴隨著肉塊一同咬爛!我喜歡炸肉餅被馬鈴薯給包圍,大口咬下,肉汁轟炸嘴裡的模樣!我喜歡烤肉排,醬汁將肉塊裹得體無完膚,只能把肉汁緊緊鎖住的模樣,所以吃肉吧!各位!來吃肉吧!吃肉!吃肉!吃肉!」

 

「…神樂妳是餓了嗎?」銀時讀完後忍不住問,「肚子是有點空位沒錯。」神樂摸了摸肚子確認,「等一下先和廚房確認一下午餐有沒有大份的肉料理吧。」銀時失笑道,「我知道了。」土方也忍不住笑了出來,「那就把這個信讓小黑帶回去吧。」銀時等大家看完後將紙捲了起來,「這樣也可以嗎!」新八倒是忍不住了,「沒關係吧,反正就算有問題,也是用小銀的名義寫的嘛!」神樂倒是笑得燦爛,「無所謂啦,有回信就好了啦。」在銀時的催促之下,土方只得再把這封接近瘋狂的信放進小黑腳上的圓筒,對方一定會大吃一驚吧,土方看著鴿子飛翔在空中的模樣,忍不住擔心了起來,只不過其他三個人似乎完全不在意這件事,正在交換吸血鬼八卦,討論著那隻據說比馬車還大的巨犬定春,看來不要想太多才是對的吧,土方乾脆就坐回銀時身邊,參與了大家的談話,並盤算著等一下午餐的菜色是不是足以應付客人想要大口吃肉的慾望。

 

「哇啊,我就說小銀家的廚師真的很不錯,都是些我沒吃過的料理,但是超好吃!」神樂在沙發上坐下後滿意的拍了拍肚皮,「這只是些家常菜,妳喜歡的話我寫食譜給妳帶回去吧。」銀時再次窩回了那張舒服的皮沙發,只不過他這次換成側躺的模樣,似乎比較方便說話,「不用啦,我想吃的時候再來找你就好啦。」神樂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真希望妳可以不要把我家的廚師當成妳專用的呢。」銀時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大家喝點茶吧。」從用餐室回到這邊後,土方就忙個沒停,「我也來幫忙吧,擅自跑來用餐就不要太麻煩你了,」新八將檸檬片擺在各人面前的瓷杯裡,再沖入較濃的紅茶的話,就是飯後解膩最好的飲品了。

 

「吃飽了就想睡了呢。」銀時一邊打哈欠一邊說話,「小銀你這樣可是會變胖的喔,不過真的是…哈啊。」話才說到一半,神樂也被傳染了哈欠,「再這樣下去大家都要睡著了,不然我們來玩點遊戲吧。」新八拍了拍手,好讓大家清醒一點,「撲克牌如何,抽屜裡剛好有副新的。」土方舉起剛找到的牌盒,「就那個吧,不過我也不記得為什麼會有撲克牌在那裡就是了。」銀時把杯中的茶一口飲盡, 「好耶!」神樂歡呼著,新八笑了起來,她就是有得玩就什麼都好,也許她就是最閒不下來的吸血鬼了,而對面大概就是最懶散的吸血鬼了吧,銀時沒發現新八在想什麼,他今天首次在沙發上坐直了身體,土方則忙著在銀時身後塞滿枕頭,希望能讓他舒服點。

 

一開始大家都沒什麼意見,不知道是誰先提起的,他們便先從橋牌開始玩,土方很自然的就和銀時同一組,新八和神樂倒也懶得去拆散他們,兩對主僕就悠哉的邊聊天邊打起牌來,不過大概是沒有賭注的關係,大家對聊天還比較有興趣,出牌的節奏零零散散的,並沒什麼緊張感。

 

「贏啦!」神樂把牌丟在桌上,「我們改玩刺激一點的嘛,不然還是很想睡啊。」「可是妳太激動的話,我很怕妳把桌子給打壞啊。」在家裡就算了,新八可不想因為破壞別人家的家具而道歉,「那可不行,我很喜歡這張木桌的,目前還沒打算換呢。」銀時連忙阻止,「小銀是小氣鬼。」神樂扁著嘴說,就在少女不悅的皺起眉頭時,鴿子穿過窗戶直接降臨在散落著撲克牌的桌上,「小黑來啦!」神樂直接拿出綁在鴿子腳上的信件率先閱讀了起來。

 

「看來你真的很喜歡吃肉呢,不過我比較喜歡魚肉,因為我的腸胃不太好,魚料理的口味清淡,對我來說比較合適,年輕人吃肉很不錯,營養很好呢,但是還是要小心身材,不要吃太多了喔。

 

說到了食物,聽說你很喜歡甜點,最近廚房裡似乎做了不少莓果果醬,除了果醬派之外,你應該比我了解可以怎麼料理吧,當然果醬小黑是帶不過去的,那可是虐待動物呢,哈哈。下次讓信女送過去給你試看看吧,我會記得叮嚀她不要再打破窗戶,經費可不夠她再報帳了,期待你的回信。」信末還附上了手繪的茶杯和水果派插圖。

 

「為什麼前面都維持著少女風格的文筆,到這邊大叔感就變得超濃烈啊。」新八和神樂一起看完了信,「我看是壓抑不住大叔味了吧,後面倒是有試圖用插圖挽回就是了,大概只能給七十分。」銀時把信紙隨手放在桌上,「我覺得有七十五分啦,他後來還會送果醬給你欸。」神樂認真的給出評語,「所以妳那五分只是給果醬的吧!」新八吐嘈道,「這什麼時候變成文學評選會了,重點是要回信吧。」土方也忍不住開口,「可是很麻煩啊…,不然新八你幫我寫吧!」銀時馬上就把紙筆推到他面前,「為什麼是我!說到底,人家希望的是阿銀你的回信吧!」新八有些抗拒,「他只是想要有人跟他聊天而已吧,而且你不是正在和人交筆友嗎,剛好練習一下啊。」銀時繼續說服他,「等等,你怎麼知道!」新八嚇得站了起來,「剛剛你去上廁所的時候我跟小銀說的啊,反正你第一次收到回信後不是高興了好幾天嗎?」坐在他身邊的神樂一臉平靜的說,「這是不能提的事嗎?我知道了,關於這種酸酸又甜甜的事情,果然還是要給男孩子一點空間呢。」神樂的話每一句都讓新八的臉更紅。

 

「好了!我知道了!你們都不要再說了!我寫就可以了吧!」新八一把抓起紙筆,然後坐了下來努力思考該寫什麼才好,大家也不好再刺激他,便安靜的喝點茶或小聲閒聊,土方則是給了鴿子小黑一點炒過的無調味花生和水,讓牠也能稍微的享受一點下午茶,「土方。」銀時輕聲道,「怎麼了?」土方將耳朵貼了過去,「讓人準備兩份這個。」銀時用手比出個圈,「我馬上回來。」土方馬上就懂了,他就這樣退出房去消失了幾分鐘,剛好在新八開始寫字的時候回到了沙發上。

 

「莓果不僅好吃,對身體健康據說也很不錯,雖然比較少聽說和魚料理搭配,但做成醬汁的話,剛好可以平衡肉類的油脂感,不妨讓您的廚師試試,在餐點的搭配上可以增加更多選擇,甜點的話若不喜歡太甜,推薦加在貝果或磅蛋糕內,可以簡單的享用莓果的風味喔。」

 

「這個有點…。」銀時搖了搖頭,「對啊,你這樣就像是人家的老媽還是執事啊。」神樂也跟著擺頭,「因為我就是執事好嗎!還是妳的執事,可以不要忘記這點嗎!」新八沒好氣的說,「不要就算了,你們自己寫啊!」「那樣太麻煩了,湊合湊合吧。」銀時一把搶下信紙,示意土方把信給送出去,「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喔!」在新八的抱怨聲中,吃飽喝足的鴿子就飛向了空中,將信紙給送回主人身邊去了。

 

「我想回家了。」神樂揉了揉眼睛,「實在是睏的受不了了。」「那我們還是回去吧,反正這次是來看看阿銀你的狀況的,既然沒問題的話,我們改天再來玩吧。」新八其實也覺得有些累了,畢竟這個時間正是吸血鬼熟睡的時間呢,「那你們回去的路上能不能幫我送個東西,回到家後請馬車去送也可以,這籃是給你們的,另一籃順便幫我帶給那個傢伙。」銀時將土方從門外取來的兩籃東西交給了他們,「沒辦法,誰要鴿子帶不了這麼重的東西嘛。」

 

「妳覺得怎麼樣呢,信女。」「很好吃。」信女大口的咬著甜甜圈,口齒不清的回答,「我不是要問那個,不過看來這是要當作回禮好答謝昨天的事,順便當作今天信件往來的結尾呢。」異三郎站在窗邊再次端詳了手中的紙片,上面只寫了「可沾醬,晚安。」而這張紙和他今天所收到的信紙有個相同的地方,就是每封信上的字跡都不相同,「看來雖然和大家的評價一樣是個怪人,卻是個被眾人所愛的人呢。」異三郎笑了笑,「信女,妳覺得…。」

 

信女看他回頭,便把手上最後一個甜甜圈放回籃中,「至少讓我嘗看看別人的禮物吧。」異三郎坐下來用刀叉切下一塊甜甜圈,在沾了莓果果醬後謹慎的放進嘴裡,「好甜!」異三郎皺起了眉頭,味道是很不錯,但對不吃甜食的人來說還是太甜了,「我去拿茶。」信女趁機把剩下的甜甜圈放進嘴裡後便往門外跑,而當異三郎急忙喝下端來的茶水時,被燙的差點一口吐出來這件事,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呢。

 

「你覺得他們會這樣就滿意了嗎?」土方打開臥室的窗戶透透氣,「誰知道呢,不過我倒是受夠了,要是再寫信來我也懶得回了。」銀時坐在床上伸著懶腰,今天一整天都躺在沙發上休息後,身體已經沒有那麼痠痛了,「怎麼了?」土方突然彎起嘴角笑了起來,讓銀時忍不住問,「沒什麼事,只是想起以前也有類似的事情。」土方坐在窗台上,外頭雖已是黑夜,明亮的月光還是照亮了兩人的輪廓,「你還記得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你讓馬可先生送來的那籃可頌麵包嗎?」土方現在還記得,那金黃酥脆的口感卻混雜著眼淚的鹹味,「我記得啊,本來想寫點什麼一起附上的,但你也知道我不擅長這個,寫不好就乾脆算了。」銀時笑了出來,孩子真的是一下就大得讓人幾乎要忘記以前了,不過,現在也沒什麼不好就是了。

 

「那你知道如果有一張空白的紙,要怎麼看出來上面曾經寫過什麼嗎?」土方的話題跳得很快,銀時雖然有點困惑,但還是思考了一下後開口道,「如果聞起來有酸甜的氣味的話,可能是用柑橘類的汁液寫的,在火上稍微烘過後字跡就會碳化變黑,如果紙面凹凸不平的話,可能是用鉛筆寫過了又擦掉,或是那張紙是寫字的紙條下面的那張,可以用鉛筆輕輕刷過,就能看到內容了,不過這兩種之外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銀時一邊比劃著手勢一面說明,「這樣啊…,等我一下。」土方說完就往外走去,留下一臉疑惑的銀時在房內。

 

「我回來了。」土方一手高舉著紙片,一手高舉著鉛筆回到室內,「那是什麼?」銀時好奇的指著紙片問,「這個空白的紙片放在麵包籃裡一起送給我了,我一直很想知道寫了什麼…。」「啊啊啊!」銀時的大叫打斷了土方的話語,「我明明就擦乾淨撕掉了,怎麼會出現在裡面!一定是珍珠!你不準看!」銀時急忙伸出手要搶,「所以這個上面真的有寫東西囉,既然給我這就是我的了。」土方舉高雙手,讓坐著的銀時根本碰不到。

 

「給我!」銀時突然在床面上站起,卻因動作太大重心不穩往前摔去,「沒事吧。」土方及時抱住了戀人,才免得讓他摔了一跤,「你把東西給我不就沒事了嗎…。」銀時整個人都埋在了土方懷裡,「不然你告訴我上面寫了什麼,這樣我就不必特地去看了。」土方用雙手摟住了對方的腰,紙條和筆早就在剛才就顧不上了,「那不是一樣嗎,你還不是會知道…。」銀時掙扎了一會,誰知道那一張小紙片上的是一點也不重要的閒聊,還是不小心說出真心話的部份呢。

 

「就算是一樣的,我也想聽你親口說。」土方富有磁性的聲音在銀時耳邊迴響,「我說了之後,你就要放棄看那張紙,可以吧。」銀時最終還是無法拒絕對方,「我保證。」土方連忙說,「好吧,我…『也很想見你』,十四。」銀時一說完就感覺到土方激動的把自己抱得緊緊的,「不過就是一句話,不是嗎?」他伸手輕撫對方的背,「但我等這句話已經太久了。」土方將銀時放回床上,自己低伏在他身上不動,「我們說好了今天…。」銀時彎起了嘴角,「我知道,所以就讓我保持這樣一會。」土方將忍不住笑的臉貼在戀人的胸口,雖然隔了很久才知道,但以前的自己就已經這樣的被愛著了啊,「好孩子、好孩子。」銀時輕撫著土方的髮絲,他用空著的那隻手拉過棉被替兩人蓋上,看來今天也要在這過夜了吧,因為眷戀著彼此的體溫,即使這樣相依躺著都能讓人身心和緩,只不過啊,寫信真的是一件很費心的事,下次可不想給自己找麻煩了呢,這是銀時擁著土方睡去前,所思考的最後一件事。

 

 

 

 

 

 


 

 

日安,這裡是總算回收了之前的梗所以很滿意的大竹!

 

中間停擺了很久,

終於趕在新的一年前更新真是太好了,感冒真的是很恐怖呢。

標題是伍佰老師的無邊的情海,

我寫到後面腦中一直在唱這首歌,覺得很切題就用了ww

 

一直很想說明土方念書時收到紙條的梗,

這次整篇都在和信件狂異三郎交手,就是最好的機會了,

我想銀時是不會乖乖的回信的,

所以就讓大家都幫他寫了一封,

雖然寫起來比較麻煩,但是很有趣呢www

希望有表達出大家的特色ww

 

只有最後一封和甜甜圈一起送的是銀醬自己寫的就是了

簡短的很適合懶散的吸血鬼呢

然後,大家也喜歡小黑嗎(笑)

 

總之這就是今年最後一次更新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百年孤寂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