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向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稍微遲到了的情人節短篇,

祝天下的笨蛋情侶們每天都快樂。

 

 

 

 

 

 

 

「土方…,抱歉,下禮拜的情人節不能和你一起過了。」土方聽言愣了一下,手中剛擦乾的碗盤差點摔落在地上,「為、為什麼?」土方吞了吞口水,努力保持鎮靜,「因為下禮拜幼稚園要演話劇人手不夠,我們只好去幫忙了。」銀時拿走擦好的盤子,將剛洗好的碗塞進對方手裡,「所以雖然已經約好了,可能要改時間了,抱歉。」銀時將最後一個湯碗洗完後,看對方一點也沒有動作,乾脆自己把兩人手上的碗盤擦乾收好。

 

               「嚇死我了,我還以為…。」土方搞清楚發生什麼事後,大大的吐了一口氣,「你以為什麼?」銀時好奇的挑眉問,土方貼上去悄悄的說了幾個字後,換來的是戀人的怒罵,「笨蛋,如果真的是要分手的話,我會選在洗碗的時候說嗎!而且也太突然了吧!」「就是因為太突然,我才會嚇到啊。」土方一邊說一邊跟在對方身後走出廚房,今天難得有時間到萬事屋來,吃過晚餐後他就幫著銀時在廚房收拾,所以才會產生這場誤會。

 

               「你想太多了,至少現在不會啦。」銀時突然這麼說,讓土方忍不住笑了出來,「那代表現在你是離不開我的吧。」「那可是你說的,不要亂摸!」銀時拍掉腰上的手,直接在長椅坐下。「小銀,我們快點來討論劇本啦,不然就沒辦法做道具和排演了!」神樂舉起手上寫滿字的紙張搖動,看來她已經等了很久了,「你們演給小朋友看的話劇還要做道具啊。」土方習慣性的坐在銀時身邊,「就算是給小朋友看的,導演我可是不會放鬆標準的。」神樂不知道從哪裡找了個導演帽和墨鏡戴上,「妳當導演?妳有相關的經驗嗎?」土方相當訝異,「沒有,不過很多新秀導演也是第一部作品就一炮而紅的啊!」神樂信心滿滿的說,「其實這工作是由公主那邊介紹來的,她問神樂願不願意幫忙,所以神樂就自己決定她是導演了。」銀時在土方耳邊小聲補充道,「好吧,那你們要演什麼戲碼啊?」土方早就學會了不要在小地方上打轉。

 

               「下個星期不是情人節嗎,所以我們要應景一點。」神樂攤開了劇本說,「要介紹聖瓦倫丁的故事喔。」她指著封面上的「聖瓦倫丁的事蹟」大聲的說,「妳要演這個給幼稚園小朋友看也太冷門了吧!這時候不是應該演個浪漫喜劇,或是至少演個和愛天使邱比特有關的故事吧!」土方忍不住吐嘈道,「那可不行,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我們應該從小就要告訴他們情人節真正的由來,他們才不會長大後只記得情人節要送禮或是開房間啊。」神樂越說,她對面的兩個成年人就越不知道要把臉往哪裡擺才好,「神樂,不是還要對台詞嗎?」新八眼看狀況變得尷尬,急忙開口轉移話題。

       

              「對了,我們還要試演看看呢。」神樂早就準備好一人一份劇本了,「你們角色是怎麼決定的啊?」土方隨意的翻閱著銀時面前的劇本,「抽籤啊,不過道具是大家都要幫忙就是了。」銀時打了個哈欠,「我是演聖瓦倫丁。」新八舉起手,「我是國王,兼任逮捕主角的士兵。」神樂得意的說,「那你呢?」土方轉頭問,「我演請求聖人證婚的情侶,不過到時候應該會找幼稚園的老師跟我配合一下就是了,反正女方幾乎沒有台詞嘛。」銀時抓了抓頭,「等等,你這是公然出軌嗎?」土方把手放在對方大腿上說,「只不過是個話劇而已,而且我們人手不夠,就連狗也得要幫忙呢!」銀時白了他一眼,定春發出了叫聲,雖然脖子上掛著「怪獸」,牠卻一臉開心的搖著尾巴,「我可以演。」土方語出驚人道,「反正我那天本來就請好假了。」

 

              「土方你要演的話,我們只剩下少女的角色囉。」銀時不懷好意的笑道,「當然是你演,我就演你的另一半。」土方馬上說,「才不要呢,為什麼一定是我!」銀時很有意見,兩人一下就吵了起來,而且吵架的內容和小學生一樣幼稚,「好了、好了,你們這樣事情都做不完了。」新八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對嘛,那就猜拳吧,贏了的人可以先決定。」導演給出了意見,「好吧,看我的天生神運!」銀時高高的把拳頭舉起,「我可是不會輸的!」土方往掌裡哈氣,然後兩人齊聲大喊,「剪刀、石頭、布!」「布!」「布!」「布!」

 

「太好啦!」土方握拳大喊,在幾乎沒完沒了的平手後,他們總算在第五次猜拳分出了勝負,「可惡…,為什麼要出剪刀啊…。」銀時懊惱的看著自己的手,「太好啦,那就這麼決定啦!」神樂早就被這對幼稚的情侶搞得不耐煩了,她簡單又粗暴的下了結論,「那小銀就是公主,土方當王子。」「等等,這故事裡哪來的王子和公主,結婚的是一般人吧?」土方充滿疑惑的問,「你先看過劇本再說吧,要演給小朋友看的話,當然要改編一下啊。」神樂理所當然的說,土方只得照她說的,使出平常看公文的速度,飛快的看過一遍劇本,在等待的時候,銀時起身沏了一壺茶,給大家在飯後消點油膩。

 

情人節最為人知的由來是古羅馬皇帝克勞狄二世覺得單身男性最具戰力,故下令所有單身男性公民從軍,不許結婚。瓦倫丁修士違反了皇帝的禁令,秘密替相愛的情侶証婚,結果被士兵逮捕後絞死,為紀念瓦倫丁的精神,便將他被處刑的2月14日定為紀念日,後來就成為「情人節」了。

不過因為是要給孩子看的,當然就得弄的活潑一點,故事就變成了在怪獸大軍打進城裡來時,王子不顧國王要求馬上出戰的命令,在教堂請求修士替他與愛人證婚才領兵出戰,最後雖然王子勝利歸來,但修士為了保護少女躲避戰火而死,大家為了紀念他,便將這天定為紀念日,視他為守護戀人的聖人。

 

 

不愧是和小孩子玩在一起的人,很瞭解他們很喜歡看什麼,有怪物、有打架,連浪漫要素都有,土方在腦中整理了一下細節後將劇本闔上,「那我除了背好台詞之外,還需要幫什麼忙嗎?」「那倒是不必啦,道具和戲服我們會做,反正我的角色幾乎都沒有台詞,剛好多出很多時間呢。」銀時雖然這麼說,臉上卻滿是不服氣的模樣,「我可是很期待的,我的公主。」土方握起戀人的手輕輕一吻,「煩死了,誰是公主啊。」銀時轉過頭去推開土方的臉。

 

「你們要在情人節之前就開始這樣,我們也沒意見啦,不過台詞和道具的進度都不可以落後喔。」神樂已經懶得去吐嘈眼前這對老是在打情罵俏的笨蛋情侶了,「雖然是給孩子看的,但完成的水準太低的話,可是會拿不到酬勞的喔。」新八檢查了一下台詞,幸好他並沒有特別困難的部份,「那今天就先從做小東西開始吧,這個我用不到的劇本就給你了,要好好背起來喔,王子大人。」銀時將劇本塞進了土方的懷裡後,大家便一邊聊天一邊動手做起道具,很快的,一個和平的晚上就這樣度過了。

 

之後土方再來了幾次萬事屋,他們不是正忙著在大木板上漆油漆,就是在身上比著戲服排練,土方那套王子的服裝倒是做的很精巧,只修改了一次袖口就相當合身,「那是因為我跟你身材差不多,我先自己比過尺寸,當然會很合身啊,好了好了,你該去巡邏了,別待在這裡當稅金小偷。」土方才不過稱讚兩句,就被銀時給趕出了萬事屋,「對了,台詞要背熟喔。」最後銀時還不忘探頭出來提醒,「放心吧。」土方向他揮揮手後走下了樓梯,看來今天回屯所後得再多看幾遍劇本了,省得到時演出的時候想不起來。

 

「這是你的戲服嗎?」當土方下一次到萬事屋來時,他看見銀時正坐在一堆粉紅色又泛著珠光的俗豔布料前奮鬥,「是啊,既然我一個大男人要演公主給小朋友看,那還不如弄好笑一點才比較有效果。」銀時頭也不抬的持續在手上縫補著,「那你有什麼想法嗎?」土方坐在他身邊看著他忙,「你知道有個絕世美人叫做龍舌蘭姑娘嗎?」銀時突然抬頭瞪了土方一眼,土方愣了幾秒,想起那位濃妝豔抹的大美女,就忍不住誇張的笑了出來,「是、是,你就儘管笑吧,到時候我穿成這樣站在你旁邊時,你就別給我笑場。」銀時一臉不爽的把半成品放在桌上,「累了就休息一下吧。」土方很識相的在絕妙的時機遞上了他特意買來了慰勞品,在看到紙盒裡的草莓蛋糕後,銀時總算是有了笑容。

 

事情一切都很順利,道具全都準備完成,戲服也都修改好,就連排演也沒什麼大問題,只有小小的缺憾是因為由定春來演怪獸,所以佈景在排演時全都不能真的擺出來,不然會被牠一腳踩爛,就在這樣完美的狀態下,大家迎來了正式演出的那天,如果沒有那通電話,相信表演一定會沒有任何問題的吧。

 

「阿銀,怎麼辦,已經要是王子上場的時候了。」新八在後台對銀時悄聲道,「我看也沒辦法再拖時間了吧。」銀時看了看舞台上的狀況,神樂正騎著定春把畫著城堡的佈景踩得粉碎,把下頭的孩子們逗得哈哈大笑,雖然交代了神樂破壞久一點,但下個換幕的時候,就得擺上教堂內部的背板,讓王子出場開始說話。

 

「真選組怎麼就剛好選這個時候找土方先生回去啊。」新八無奈的嘆了一大口氣,「沒辦法,那就是他的工作嘛。」銀時只是聳了聳肩,不過實在無法再等了,「還好我們兩個的體型差不多呢。」銀時放下本來要穿上的粉紅大洋裝,改換裝成王子的模樣,「不過台詞該怎麼辦才好,阿銀你有背王子的部份嗎?」布幕已經拉下,新八只得先把佈景給搬出去再說,「當然沒有啦,所以只能臨場發揮了。」銀時拿起小道具的玫瑰花束,站在了舞台的中間,布幕,就此拉開。

「抱歉,來晚了,有趕上嗎?」土方好不容易解決完真選組的工作後,急急忙忙的跑進了後台,「是美乃滋警察啊,小銀已經替你上場囉。」神樂已經換上士兵的衣服,打算在王子退場後上去逮捕修士,「那傢伙沒問題嗎…。」雖說問題出在自己身上,土方還是不安的從隔著舞台與後場的布簾往外看,場上銀髮的王子正與戴著眼鏡的修士對談。

 

「你無論如何都希望我為你們證婚嗎?」新八被交代了說出本來的台詞就好,由銀時來應變回答,「畢竟,我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明天,所以即使只有此刻、即使現在他沒有辦法前來,但我還是想請你見證我們的感情。」王子一手捧著花束,一手懸在空中,彷彿正捧著誰的手似的,「那麼,在神的見證下宣示吧,你願意與這個人共享喜樂與憂傷,即使死亡也不會將你們拆散嗎?」修士高高的舉起手問,「我願意。」王子轉過身握住沒能趕來的戀人的雙手,然後就看見土方在幕後直盯著他看的模樣,「而且我知道他也願意。」銀時對戀人眨了眨眼,土方看得出神,在一片黑暗的禮堂裡,那頭銀色的捲髮就像夜裡的繁星一樣,閃亮了土方的整個腦海,即使要換上那套難看的粉紅亮片大禮服,他也想要衝上台去和銀時站在一起,然後緊緊抱住那個傢伙,但是台詞已經結束,布幕隨之落下,這場教堂裡的戲就告一段落了。

 

戲很順利的接著演了下去,孩子們在修士被士兵逮捕時,還氣憤的大喊了起來,看得十分入戲,這大概就是對萬事屋劇團第一次演出最大的讚美了,不過酬勞當然還是要領的,然後呢,然後公主與王子從此就過著幸福與快樂的日子,故事總是這麼演的,所以生活中應該也能夠這麼的美滿吧,畢竟,戀人頭上都有著聖人的守護,願滿天的繁星能與陷於愛情中的笨蛋們一同,將每個夜晚都變得閃閃發光。

 

 

 

 


 

日安,這裡是覺得愛的人對了,情人節每天都過的大竹!(不要抄歌詞

 

今年突然想要藉著情人節的機會,

向大家介紹一下情人節的由來,所以即使可能有人沒興趣,我還是要說(欸

 

這次就讓他們演演看話劇了,

雖然萬事屋他們看起來很隨便,但其實對這種小朋友的事很上心,

感覺會很用心準備,很有趣所以就這樣發展了。

 

然後,龍舌蘭姑娘真的是絕世大美人喔,

如果沒見過的人認真推薦可以去搜尋看看,

我是不會和好義大利人搶的,

我只想在隔壁桌看他們吃墨魚義大利麵、逗鴿子而已,

唉呀,好像有點偏題了。

 

那麼,不管是波紋小倆口還是歌舞伎町笨蛋情侶,

都希望能夠開開心心的共度每一夜,

我只要有他們隔壁的房間就滿意了(欸

 

那麼,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