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STONE 千空x幻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兩人的距離感大概是千空→←幻這樣

 

 

 

 

 

 

千空坐在天文台的地板上看著滿是星星的天空,這是在文明社會的光害下少見的景色,村裡的人們倒不覺得有什麼稀奇,孩子反而喜歡纏著千空問東問西的,他們對那些科學的發明充滿了興趣,比起天上星辰,不必生火就能在夜裡照亮眼前的燈泡更加引人嚮往。一開始千空還耐著性子回答問題,但被激發的好奇心無窮無盡到根本應付不完,最後是心靈感應師出面穩住了現場,他不知何時湊了上來看熱鬧,然後一下就瞭解了狀況。

 

「大家,你們聽我說,雖然小千空現在看起來很閒,但其實是很忙的喔。」大家轉頭看著揮舞著雙手的幻,他一說話就有著讓人不由得仔細聆聽的魔力,「人啊,如果一直在想同一個問題卻想不出來答案的時候,要是轉移注意力去做別的事的話,這時候腦袋並不會停下來,反而會默默努力的把需要的資訊都連在一起,然後就…噹啷。」隨著幻誇大的音效,一朵花就出現在他本來什麼都沒有的掌心中,「靈感就這麼跑出來了,這就是腦袋的科學喔,所以大家讓小千空一個人好好工作吧,一直被打擾的話,可就沒辦法想出新的東西來了呢。」幻笑瞇瞇的說著,「好吧…。」孩子們先是被魔術手法給吸去了注意力,接著就被善於說話的心靈感應師給說服了,孩子們有些遺憾的乖乖爬下天文台的梯子,畢竟要是沒辦法早點看到新的發明就太可惜了嘛。

 

「千空,幻說的是真的嗎?那個什麼腦的科學的。」阿鉻好奇的湊在千空耳邊問,剛剛孩子們太過吵鬧,連琥珀都過來看看狀況,而阿鉻是怕琥珀對小孩們的屁股下手太重,才急忙跟過來調解的,所幸他們兩人都沒有起到作用就是了。

 

「啊啊,這算是腦神經科學的領域了吧,不過我可不會為心靈感應師剛剛那段話背書就是了。」千空彎起了單邊的嘴角,沒想到那個傢伙還滿用功的嘛,「這樣啊,就連頭腦裡的東西都和科學有關係呢。」阿鉻點了點頭,他一邊思索著,一邊和眾人離開室內,「那麼,小千空,晚安。」幻向千空揮了揮手後,做為最後一位訪客緩緩下了階梯,「真是的…。」千空在只剩自己一人的天文台坐了下來,他用手撐住了自己的下巴,再次望向了星空,但他似乎被什麼事情分了心,那些光亮的星點一直沒法在視野裡聚成焦點,不住地暈作了許許多多的光圈。

 

「小千空,有空嗎?」一連獨自看了幾天的夜空後,今晚的天文台少見的來了客人,「不是你讓大家別打擾我『工作』的嗎?」千空沒有轉頭,「別這麼說嘛,我幫你爭取了點休息的時間,多少有點特權吧,來,接好囉。」千空聽言側過身體,雙手捧住被拋過來的物體,「竹筒?」千空打量著手中的東西,那是一邊有著竹結一邊開了口的圓筒狀物體,但他話才剛說完,天文台的門就被人在外面的幻給關了起來,一股微弱的力量在拉扯著手中的竹筒。

 

「啊、啊,小千空你聽得到嗎?」音質有些失真但字句清晰的聲音從竹筒中傳來,「這是…。」千空一下就反應過來,他伸手確認竹筒的底部,果然有條細線被直直的拉向門外,「紙杯電話啊。」「真不愧是小千空,這可是科學社會的同伴才有的共同回憶呢。」幻的輕笑聲也一併傳了過來,「啊,早上看見小孩在給什麼東西鑽孔,看來就是這個吧。」千空這才想到白天罕見的看到孩子們聚在一起做些手工活,正覺得有些奇怪,原來就是為了這個啊,「我看小孩子們對電話很有興趣,就試著用竹筒做了線電話給他們玩看看,沒想到居然就成功了呢,雖然還是比不上真正的電話就是了。」幻在門外坐了下來,他拍了拍腿上的灰塵繼續說,「反正八百個電池都做好了,我就突然空閒下來了呢。」

 

「你是笨蛋嗎。」千空忍不住笑了出來,「小千空真是過份,八百個真的是太多了啦。」幻也跟著笑了起來,「那現在呢,給我這個是想要重溫童年嗎?」千空晃了晃手中的話筒,「我啊,可以當小千空商量的對象喔,我畢竟是個心靈感應師,以前很多人找我訴說煩惱的,雖然我收費很高,但是小千空的話就破例免費服務好了。」幻邊說邊感覺到了千空的沉默,「開玩笑的,只是在想啊,果然還是會想要那種沒有線的手機呢,做的出來的吧,用科學的力量的話。」幻坐在門外的平台邊,一邊搖晃雙腳一邊說,「啊…,是啊,科學就是不斷的累積,所以一定能做出來的,那種能夠隨身又有很多功能的手機。」千空的聲音變得相當溫柔,「那到時候小千空要給我你的號碼喔,這樣就可以隨時打給你了。」幻抬頭看向夜晚的天空,那樣深遂又遼闊的景色,真的是相當迷人呢。

 

「有什麼要說的話,當面說不就好了。」千空的聲音清晰的出現在上方,「欸?」幻詫異的再將頭往上仰了一點,不知何時千空開門走到了他的身後,「望遠鏡我已經調整過焦距了,要來看看嗎?」千空用那一貫的冷靜表情說,「好啊,那我就打擾了。」幻握住千空伸出的手站了起來,順便打算接過對方手裡的話筒,但千空遲疑了幾秒沒有鬆手,「怎麼了,小千空?」幻微微的歪著頭問,「這個還是先放我這裡吧,也許會有派上用場的時候也說不定。」千空拿走了幻手中的竹筒,逕自轉身走入了室內。

 

心靈感應師在原地想了一想,雖然彼此心裡看來都有了想法,但應該還不到對答案的時候呢,要是能一起在星空下想一會的話,搞不好會得到更有意思的靈感也不一定呢,所以幻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帶著笑容將門好好的關上,然後兩個科學之子倂肩而坐,在這石之世界裡悠哉的看著滿天的星光。

 

 

 


 

 

日安,這裡是把電池之歌聽了幾十遍的大竹!

幻也太可愛了吧!

 

然後就像千空說的,我也不會為心理學家的理論背書的(欸

這段我記得以前在相關的書上看過,

但是一時到不到相關的資料來佐證,

所以如果和真相有所出入的話,

就請當作是幻為了趕走大家所編的一番說詞了吧w

 

很喜歡幻和千空的距離感,

從剛見面沒多久開始,就默契很好的能夠互相幫助,

送天文台當生日禮物那段實在是太感人了,

彼此之間從言語到眼神交流都充滿情感,

再借到下一集莉莉安的歌那邊,幻看穿了千空的愧疚感

 

讓我覺得,千空如果要在心理上有所依靠的話,

幻一定是很好的選擇吧,

但是好強如千空是不會先有所動作的,

所以就讓幻先有所動作了,

希望動畫二期能夠快點來,好想多看看他們的互動啊

 

那麼,再聽過一次電池之歌後,

我們有機會的話下次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STONE 千幻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