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好奇是人的天性,

但好奇過頭有時只會自找麻煩呢

 

 

 

上次到此是深夜,當時一心要將逃家的執事逮回來,著急得只能看見眼前的事,所以當土方說宅邸就在前方時,銀時便好奇的從馬車小窗遠遠的打量著近藤家的居所。

 

如果說自己家裡的是華麗的復古風,威爾遜家那棟線條簡潔、顏色明亮的大宅是現代風格的話,那這個家大概就是軍事風了吧。厚重的牆砌成方正的建築,撐起屋頂的是粗壯毫不遮掩的柱子,單一色系的外牆油漆,就連將整棟房子遮得嚴密的灌木圍籬上,也沒有半點花朵。

 

「根本就是男生宿舍吧。」對這沒有半點生活情趣的建築,銀時忍不住有感而發的說,「被你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他們家裡似乎連僕役也都是男的,好像只有廚房裡的阿姨是女性。」土方這才發覺這點,「這個比例也太懸殊了吧。」銀時好奇的問,「是擔心夫人會起疑,所以才都招募男性嗎?」「近藤先生現在連對象都還沒有呢,就更別說結婚了。」土方苦笑道,每次見面時都能聽到對方又被甩了的消息,那人明明就是個好人,就是吃虧在外表粗獷了點吧,「欸,那為什麼會這樣啊?」銀時的聲音將土方稍微拉回了現實,「因為他總是忍不住收容找不到工作的青年,結果年輕的男人越來越多,最後就變成現在這樣女孩子會有些怯步的狀況了。」土方解釋道。

 

「聽起來人不壞嘛,為什麼會沒有對象啊?」銀時點了點頭道,「近藤先生人很好,只不過…。」土方欲言又止,「不過?」「沒事,你見到他就知道了。」土方只覺得近藤先生的異性緣要是能再好一點就好了。

 

「對了!」銀時的音量突然變大,嚇了土方一跳,「這是第一次去不知道我身份的人類家裡拜訪吧…。」在他這麼說的同時,馬車已經漸漸的慢了下來,「的確是這樣…。」土方想了一下,之前不是去其他吸血鬼的地盤就是去商會,商會那裡威爾遜是老早就知情的狀態,「上次雖然有和他們家的執事碰面,但也只有說幾句話,應該沒有被發現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吧?」銀時稍微回想了上次交談的內容,「依總悟的個性,到現在都沒針對我們引起什麼混亂的話,應該是沒有吧。」土方就自己慘痛的經驗來推測應該是還不用擔心。

 

「哇啊,我突然有點緊張起來了。」銀時胡亂的抓了抓頭,「就和平常一樣就可以了吧。」土方把散落的頭髮塞回對方的耳後,「可是我怎麼知道平常的樣子是什麼樣子啊?」銀時已經開始鑽牛角尖了,「平常的樣子就是平常的樣子嘛。」土方腦中浮現的其實是銀時躺在沙發上的懶散模樣,「而且說到底,吸血鬼和人的標準是一樣的嗎?就像一頓飯的量每個人都不一樣嘛,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我怎麼知道你的平常和我的平常是不是一樣的呢?」銀時越說越快,快的讓土方根本無法插嘴。

 

「兩位原來喜歡在別人家門口討論哲學問題,真是風雅啊。」馬車門突然被打開,栗色髮少年笑容滿面的出言挖苦,土方和銀時一臉詫異,他們這才發現馬車已經停下來一段時間了,「不過看來有人不歡迎我進車裡一起討論呢。」少年看了看一臉不悅的土方,「所以還是請坂田先生下來吧,紅茶和點心已經讓人去準備了,土方的話不來也沒關係喔,反正我也已經看膩了呢。」總悟對著銀時擺出了個請的手勢。

 

「我不監視你的話,誰知道你會對我家主人做出什麼事啊。」土方先行下車,然後扶著銀時的手讓他安穩的下到地面,總悟卻沒理會土方的挑釁,直接轉向銀時說話,「坂田先生,上次只跟你說了幾句話,我可是一直都很想跟你好好聊一聊喔。」「上次多謝你的幫忙,你和土方是朋友,那我就也稱你總悟吧,你也就不用拘謹了。」銀時以相當符合社交禮儀的笑容道,「我跟他才不算是朋友呢…。」土方雖知這只是套說辭,但還忍不住在旁嘟嚷道。

 

「那怎麼好意思呢,你是土方侍奉的主人,這樣我的地位不就比土方高上一階了嗎…,哎呀,這樣好像也不錯呢。」總悟露齒而笑,「不過近藤老大聽見了肯定唸得我耳朵長繭,這樣吧…,我聽說坂田先生你和威爾遜商會往來的密切,想必生意也做得很大,那我就叫你一聲老闆吧。」「還真是消息靈通啊,你喜歡的話就這樣吧,總一郎。」銀時無所謂的聳了聳肩,「是總悟,老闆你的記憶不太好啊。」年輕的執事看了一下自家大門,一名僕役對他點了點頭後便退去,「年紀大了嘛,沒辦法。」銀時完全看得出是故意的輕笑著,「那我會準備軟一點的食物的,兩位請往這邊,我們還是坐下來再聊吧。」總悟率先往宅邸的大門走去。

 

「我走前面,免得他想搞什麼鬼。」土方悄聲說完後就站到了前方去,「還真是可靠呢,那就拜託十四你啦。」銀時笑著拍了拍戀人的肩膀,兩人就這樣跟在總悟的身後往大屋裡走去,房子裡的格局和外觀的印象相同,方正簡潔的格局有種制度與規範的整潔感,四方樓層將露天的中庭圍了起來,陽光讓這個家裡的氣氛緩和了不少,銀時興緻高昂的觀賞著別人家的房屋,土方則是一點也不敢放鬆的警戒著,很快的,土方和銀時就發現後方尾隨著其他打扮像是僕役的人,看他們打量著這邊的模樣會有種著防止他們逃走的錯覺,但既然已經進門了,他們也只能靜觀其變,於是由領頭的總悟為首,一群人就這樣拖成長長的隊伍行進著。

 

「平常不是都在二樓嗎?」土方發覺總悟帶領的方向不太一樣,「那個房間今天有人用了,我們就到後面去吧。」總悟一邊說,一邊帶著眾人要穿過中庭,「今天有客人來嗎?近藤先生沒空的話我們改天再來吧。」土方關心的問,「反正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等一下應該就會結束了。」總悟將雙手背在頸後悠哉的踱步向前,「所以我們先過去等吧。」

 

「小心。」銀時止住了腳步,耳邊能聽見物品破空之聲,土方警覺的抬頭一看,有東西從高處往這墜落下來,「後退一點!」土方急忙拉著銀時的手往後又退了幾步,腳跟都還沒站穩,掉落物就匡當一聲巨響摔碎在他們剛才站的地方,「木桶真的不太耐用呢,我看下次還是用鐵桶吧。」總悟向樓上的人揮了揮手,丟擲東西下來的人就縮回了窗內,「用鐵桶是會出人命的啊!」土方對毫無罪惡感的總悟大吼著,「不,我想就算是木桶,只要砸到頭的話也是會出事的喔。」銀時忍不住吐嘈道,「我覺得會遲鈍到被暗算的話,那個人自己也要負一點責任呢。」總悟看來還是沒有要反省的意思。

 

「先不管土方了,倒是老闆你好像不怎麼意外啊?」總悟繞過了土方,進了幾步到銀時的面前問,「什麼叫不管我啊,別突然靠近他!」土方反應很快的又護在了銀時面前,「這個嘛,還在意料之中吧。」銀時的臉從土方身後探出,表情相當平靜,「喔,真是有膽識呢。」總悟饒富趣味的打量著銀時,「像土方總是都只有一樣的反應,我都有點膩了呢。」「那就請你去找別人取樂去,我才沒有讓你開心的義務。」土方氣得額邊青筋直跳,「那就再說吧,茶點已經準備好了。」總悟說完就緩步走上了前方的樓梯,「看來我們也只能跟著走了吧。」銀時拍了拍土方的肩膀,舒緩了他的緊繃,「千萬要小心,他一定還有別的花招。」土方以過來人的慘痛經驗道,「那我們就見招拆招吧。」在銀時這麼說的同時,他們已經踩在二樓寬大走廊的地板上了。

 

土方才走沒幾步,就聽到急促的腳步聲往這邊而來,他回頭一看,一名僕役抱著什麼東西衝了過來,而銀時也發現了這點,「窗簾。」銀時才剛發聲,土方就抓起旁邊窗戶旁懸掛的深色布簾一角遞了過去,「謝了。」銀時接過後用力一拉,一瞬間布面形成一道牆壁,將來人潑灑的液體擋個嚴實,銀時再往後扯去,順勢將窗簾轉了大半圈,那些液體也就被離心力又彈了回去。

 

「嗚哇!」「啊啊啊!」不管是潑水的男人,還是一旁跟著移動的幫傭們全都被灑得一身濕透,「身手真是敏捷呢,我真是越來越欣賞老闆了,你和土方在一起實在是太可惜了。」總悟從濕淋淋的隨從身後走了出來,神奇的是他身上似乎連一滴水都沒有,「總悟…,你…到底…想做什麼…。」土方接過那條滿是水痕的窗簾布後直接扔在了地上。

 

「欸,我這次是真的為土方好才精心準備的。」總悟一臉無辜的說,「我可沒聽過潑別人水是為他好的!」土方惡狠狠反駁著,「這是真的喔,我想說土方你那麼無趣,現在搞不好已經迎來倦怠期了,所以想說要是能把你們意外弄濕的話,我就能招待你們使用我們家的浴室,你想嘛,在不熟悉的環境裡,因為意外而情緒激動,然後兩人又坦誠相見的話,不是個打得火熱的好機會嗎。」總悟一邊說還一邊得意的輪流伸出了三隻手指,「這種用心我們才不需要,我們自己有相處的方式不需要你出主意!」在土方咆哮的同時,銀時卻發現那些一身濕的僕人們手上真的拿著些毛巾和換洗衣物之類的東西,在忍不住想像了一下自己被迫在別人家沐浴更衣的尷尬模樣後,銀時也覺得頭有些痛了起來。

 

「好吧、好吧,既然沒成功那也就算了,真是的,我覺得土方你應該要坦率的接受別人的好意會比較好喔。」總悟打開了旁邊的門,「老闆你快點坐下吧,聽說你喜歡吃甜點,我可是已經讓人特地多準備幾種了呢。」「現在回去應該來不及了吧。」銀時悄聲道,「要是真的要做的話,我覺得還可以一試。」土方看了一下剛才上樓用的樓梯,那邊目前沒人看守,「來,要是不好好招待你們的話,近藤老大可是會說我這個執事失職的。」總悟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身後,他硬將銀時給推進了房裡,土方見狀也只好嘆了口氣,大步跟了上去。

 

房裡依舊是那個沒有過多裝飾的風格,幾張實木椅子圍著同色系的木桌,桌上沒有桌布也沒有花朵,倒是放了個奔馳馬匹的小雕像在上面,而茶杯已經擺設好了,「兩位請。」總悟比出了邀請的手勢,銀時和土方只得在放了兩人份茶具的那側坐下。

 

「近藤先生呢?」從他們踏進這裡到坐下來著實花了不少時間,家主卻一直沒出來露臉,讓土方忍不住想問,「已經讓人去通知了,應該過一會就來了吧。」總悟悠哉的端起剛注入熱茶的瓷杯,「不要那麼著急嘛,我可是很想和老闆好好聊一聊的。」「你跟他沒什麼好聊的吧。」土方固執的堅守著前線,「我又不是問你,我是在和老闆說話,我只是有些問題想問老闆而已。」總悟看向了銀時,「但是我沒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說啊。」銀時攤了攤手,話語裡滿是拒絕的意思。

 

「別這樣嘛,我也不會白白要你回答的,聽說老闆你喜歡吃甜食,恰巧這個家裡有著美味的焦糖蘋果派,是世世代代相傳好像有百年又好像沒有的家傳料理,如果你吃了喜歡的話,連食譜都可以讓你帶回去喔。」總悟前傾身體輕聲道,銀時卻沒有馬上回應,只是安靜了幾秒,「我的主人?」土方的語尾不悅的上揚,就連他的眉也高高抬起,「我、我只是稍微的想像了一下味道而已啦!」銀時辯解完後轉頭看向總悟,「雖然你的提議相當具吸引力,但我…。」「真是太可惜了。」總悟打斷了他的話,「我本來還想說,如果老闆你願意回答問題的話,我就告訴你土方在學校的故事當作回禮呢。」

 

「什麼樣的故事?」這下銀時的好奇心可是真的被引起了,「誰知道呢,也許是好笑的事,也許是不為人知的秘密,但肯定是土方不會主動跟你提起的事呢。」總悟的笑在土方看來滿滿的全都是惡意,眼見情勢不妙,土方抓住銀時的手,「銀時,你別聽他挑撥…。」「成交!但是太私人的問題我是不會回答的。」銀時很快就做出了決定,「沒問題。」總悟爽快的一口答應。土方沒有再多說話,只是怒目看著銀時,「我就真的很好奇嘛,你不要擺出那種表情啦。」銀時自知理虧在先,略帶歉意的安撫著戀人,「要打情罵俏請回去再說吧,我可沒想要看這個呢。」總悟故作嫌棄的轉過頭去,「不準問探聽隱私的事,知道嗎!」土方眼見阻止無效,轉而警告總悟,「每個人對隱私的定義都不一樣,不問看看怎麼知道行不行呢,對吧?」總悟對銀時露出微笑,「那就看你怎麼問了吧,開始吧。」銀時重新調整了坐姿,準備應付眼前這個混亂製造者丟出的難題。

 

「嗯…,這個嘛。」總悟思考了一下,「那就先從比較簡單的問題開始吧,關於老闆的優點,我可是已經聽土方說到都快要會背了,但是我就不明白這傢伙到底有哪裡好了,你居然會答應和他在一起。」「你少在那邊假惺惺的裝成要關心我們了。」土方皺著眉道,「我的確沒有要關心你啊,所以我要請老闆告訴我土方的缺點,不能少於三個喔。」總悟比出了三隻手指,「嗯…,雖然土方是囉嗦了點、固執了點,又很愛面子…。」銀時一邊思索著一邊說,坐在他旁邊的土方越聽臉上受打擊的表情就越藏不住,「但是這也沒什麼不好的呢。」當銀時把話說完,土方喜出望外的表情讓總悟覺得超級刺眼。

 

「還真是問錯了問題呢,不是說過了嗎,要打情罵俏就請你們回去再說好嗎?」總悟有點不耐煩的說,「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了,接下來是第二個問題,請問老闆你對捉弄別人有什麼看法呢?」「咦?」銀時有點意外,「我一看就知道老闆跟我很像,把土方耍得團團轉很有趣吧,當然,不只土方,除了近藤老大之外我都會下手就是了。」總悟理所當然的說,「那還要請你手下留情了。」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銀時的笑容已不言而喻,「放心,既然我們是同類人的話,一定能融洽相處的,至於土方就交給老闆好好處理吧。」總悟也笑了起來,土方覺得不太妙,為什麼這兩個人才第一次見面就培養出一種神秘的默契啊,他是不是該在情況更加惡化之前帶銀時離開這裡啊。

 

就在土方胡思亂想時,僕役將餐點擺了上來,「在第三個問題之前,還是先用茶點吧,焦糖蘋果派也準備好了,老闆你快嘗看看吧。」總悟自己則是拿了旁邊的現烤麵包,「剛剛那樣就算是第二個問題了?你現在就把甜點給端出來的話,不怕我不回答接下還的問題嗎?」銀時雖然這麼說,但手上已經拿起了銀叉,「這只是個和老闆聊天的方法嘛,我又不是什麼三流小報的記者,至於甜點,我想老闆你不是那種人吧。」總悟一邊咀嚼一邊說,「那我就不客氣啦。」聽銀時這麼說,土方知道錯過離開的時機了,只好伸手拿起桌上的茶杯。

 

「等一下。」銀時制止了土方的動作,土方馬上警覺的收回了手,「怎麼了?我可沒有在茶裡動手腳喔。」總悟一臉認真的說,「茶裡面的確是沒有啦,但是…,應該在這裡吧。」銀時伸手在桌下摸索,等他將手縮回來時,掌心裡有塊圓形的黑色物體,「這個是?」土方接了過來仔細察看,「是磁鐵,單單只有這個當然起不了作用,你看這個茶杯的底部特別厚,就是為了加裝磁鐵,這樣配合桌底的磁鐵的話,要是想拿起茶杯的話,就會拿不起來而出糗了呢。」銀時輕輕抬起瓷杯,下方果然也有著一塊磁鐵。「你也太無聊了!你就不能把心思花在工作上嗎!」土方重重的將磁鐵擱在桌上,「土方你被耍了那麼多次也該習慣了吧。」總悟攤了攤手,「不過真虧老闆看得出來啊,這套茶具我買來還是第一次用呢。」「我以前在老家時就用這種東西來整人過了。」銀時說著都有些懷念了,「看來我還得再花點心思呢。」總悟拍了拍手,「換套平常用的來。」他話剛說完馬上就有人將茶杯收下,重新擺上一組茶具,「這次完全沒問題,請放心的享用吧。」總悟親自提起茶壺給銀時倒滿,既然對方都如此表態了,銀時和土方便稍微放鬆了情緒,享受了短暫的下午茶時光。

 

「那麼,差不多該回到我們的問答時間了,這是我目前最想問的的事情了。」總悟把杯中茶一飲而盡,「你說吧。」銀時將最後一口派皮吞了下去,「土方說因為一些原因,他是被你從小扶養長大的,我本來以為是他用詞不精準,老闆你跟他差了幾歲然後一起長大,但你又說了以前在老家的事情,可見你是在成人獨立後才搬到這裡,接著才照顧了土方,那為什麼你們會看起來年紀差不多呢?」總悟笑著問。

 

銀時在心中舒了口氣,對於這種有關年齡的問題,他早就已經準備了一套標準答案,「大概是我看起來不顯老吧。」通常用這句話再配上一個客氣的微笑就足以應付大多數的人了,「喔…,是嗎?」但銀時光看總悟的眼神就知道這次起不了作用。

 

「也許臉是能看起來很年輕啦,但身體的肌肉是騙不了的,再怎麼寬鬆的推測,老闆你也差不多該是中年了,可是剛才在廊上那個動作不是這麼一回事呢。」總悟雖然還是保持著笑容,但卻擺出了不容閃躲的氣勢,銀時一邊聽一邊用指尖輕輕的在大腿上敲打,土方知道他這個樣子就在努力思考該怎麼回答,不能在此表現出慌張的模樣,土方決定掙取一點時間。

 

「這沒什麼吧,銀時他從小就學習劍術,所以身手才保持得很俐落吧。」土方保持鎮定的接過話題,「也許是這樣吧,土方拿劍的姿勢還是我在他小時候教他的。」銀時順著往下說,「喔…,這還是第一次聽說呢。」總悟挑眉道,「但是…。」

 

「不好意思,讓你們等這麼久。」近藤突然推門走了進來,「難得土方帶你來玩,真是抱歉啊。」他的出現正巧打斷了總悟的話,土方趁機開口道,「銀時,我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這個家的主人近藤先生,近藤先生,這位是…。」「我知道,已經聽你提過很多次了,這次是第一次見面呢,坂田先生。」近藤用力的和銀時握了握手,「謝謝你一直照顧土方。」銀時展現出社交用的笑容,「大家都是朋友就不必多禮了,你也放輕鬆和我們閒聊吧。」近藤爽朗的大笑著。

 

「叩、叩。」近藤才剛在主位坐下,門外就傳來敲門的聲音,「沒看見有客人在嗎?」總悟不悅的說,「沒關係,進來吧。」近藤接著說,得到允許後便有人進來在近藤的耳邊說話,然後便退回了門外,近藤隨及又將話傳給了總悟,「哼,還沒死心啊。」總悟態度輕蔑的說,「近藤先生,怎麼了嗎?」土方關心的問,「沒事,只是剛才的客人還沒走,想要和我再談談。」近藤笑著說。

 

「如果在忙的話,我們就改天再來吧,剛剛已經承蒙執事先生招待了,家傳甜點相當美味,謝謝。」銀時見此良機打算趁機告辭,「我們下次會先聯絡再來的,近藤先生你先處理要緊的事吧。」土方倒是真的怕耽擱了要事,「好吧,難得你們過來,我卻沒能好好的和十四的戀人好好聊一聊,至少讓我送你們到門口吧。」近藤堅持的說,「去通知客人的馬車,客人要回去了。」總悟轉頭對旁人道,馬上就有人走了出去,眾人就這樣一邊說話一邊往樓下走去。

 

到了大門口後因為馬車還沒來,大家便站著等待,「對了,坂田先生看起來比想像中的要年輕很多呢。」近藤隨意的開口問,沒想到會再回到這個話題,銀時著實嚇了一大跳,「是吧,我也很好奇呢,所以我剛才已經問過了,好像是老闆家裡的人大家都看起來不顯老呢。」總悟笑著說,「是嗎,真好啊。」近藤摸了摸下巴的鬍渣,「啊,對了近藤老大最近又被甩了呢。」總悟看穿了近藤在想什麼,「總悟…,唉,有些事是不能強求的啊。」即使被挖苦,近藤也沒有生氣,他只是苦笑著,然後就走到土方那邊去搭話了。

 

「怎麼突然替我掩護,是想讓我欠你個人情嗎?」銀時輕聲道,「身為喜歡捉弄人的同伴,我只是覺得我們應該要好好相處而已。」總悟這句話聽起來倒是真心的,「那我就先謝謝你啦。」銀時也衷心的道了謝,「回去後還是想個好一點的理由吧,這應付近藤老大這種老實的人還行,可騙不了你我這種人啊。」總悟伸了個懶腰,「說得也是呢。」銀時點了點頭,「對了。」總悟突然想起了什麼事情。

 

「現在一切都很好,那個家裡本來就沒什麼講究,所以不會太忙。」土方一面回應近藤的關切,一面分神看向另外一邊,總悟不知道為什麼正貼在銀時耳邊說話,銀時先是笑了出來,然後聽得津津有味的點了點頭,就在土方想過去拉開靠得越來越近的兩人時,銀時突然滿臉通紅的退了兩步,「喂,你到底在說…。」土方走了過去,「啊,你們的馬車來了。」近藤這麼說後,馬可先生便穩穩的將家裡的馬車停在了門口,眼見不是繼續這個話題的時機,土方只得與近藤他們道別,約定了下次再來拜訪後,和銀時一起坐進馬車往家裡的方向而去。

 

也是有些累了,從馬車開始移動後車廂內就保持著安靜,土方猶豫了一下,還是忍不住開口打破了沉默,「剛才…,你和總悟在說什麼啊?」「嗯…?」銀時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啊,你是說那個啊,因為我回答了三個問題,所以他就照約定告訴我三個和你有關的故事了。」「…他說了什麼。」土方往下追問,「果然會好奇啊?」銀時那像是在惡作劇的笑容顯得非常得意,「不可能不在意吧。」土方板著臉道,「好啦、好啦,我說就是了。」看在今天土方已經被折騰得夠累了,銀時就不打算再繼續吊他胃口了。

 

總悟所說的故事第一個是在學校餐廳裡發生的事,總悟在土方的午餐裡惡作劇的加了很多辣椒粉,土方不甘示弱就硬是加上很多美乃滋把餐點給吃了,結果吃完嘴唇也被辣得腫了起來,直到晚上才恢復正常。

 

銀時簡直是邊笑邊說完這件事的,「我只是不想讓那個傢伙得逞而已。」土方有些掛不住面子的解釋著,「我知道,不過還是很有趣嘛。」銀時擦去眼角的淚水,「笑夠了的話,可以告訴我下個故事了吧。」土方雖然沒預料到是這個,但至少不是些不想讓人知道的事,「好啦、好啦,我繼續說就是了。」銀時把頭靠在了土方的肩上。

 

「他說你們雖然是男校,在舉辦運動會時有開放一般民眾參觀,然後你就被可愛的女孩子給告白了對吧。」銀時輕聲道,「我可是以已經有喜歡的人這點好好的拒絕她了。」土方握住了銀時的手,「我又沒有懷疑你,只是聽說那個孩子都哭了呢,十四真是無情呢。」銀時笑著說,「光是回覆就讓我等了一天一夜的人還好意思這麼說啊,而且既然不可能的話,我就不會給她錯誤的期待。」雖然這麼說,土方卻深深覺得自己的戀情能夠有個好的結果實在是太好了,「那最後一個故事他說了什麼?」

 

「嗯…,也沒什麼啦。」銀時突然和土方拉開了點距離,「如果沒什麼的話,為什麼不告訴我?」土方可沒打算就這樣放過,那個總悟所說的故事目前都是些不痛不癢的小事,所以最後這個一定特別的有殺傷力,「就覺得說得有點渴了,晚點再說吧。」銀時極力的閃躲著話題,「我有準備水,要喝一點嗎?」土方從車上的行李裡拿出了水罐,「我…。」眼見這招行不通,銀時又開始找別的藉口,「有什麼不能跟我說的嗎,我可是不覺得有什麼需要隱瞞你的事呢。」土方抓住了對方的手腕,雙眼直視著戀人紅裡透光的眼眸。

 

「也、也不是說什麼隱瞞的。」銀時滿臉發紅有些慌張,「只是要說出口總覺得有點…。」「不說出來的話,我沒有辦法安心的。」土方有點強硬的說,銀時的那個模樣就和當時與總悟耳語時一樣,看來問題的確就出在這個最後的故事上,「總、總悟說…,深夜他想去廚房倒杯水喝時,經過了你的房間外面…。」眼見不得不說,銀時只得吞吞吐吐的轉述他所聽到的事,「因為那個時候四周很安靜,所以他就聽見你的房裡傳來了…喘氣…的聲音,還…還有我的…名、名字。」銀時覺得他的臉比正燒著木柴的暖爐還火熱,「…怎、怎麼可能聽的到!」土方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雖然我是住單人房,但宿舍的牆和門都很厚實,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能聽到房裡的聲音,總悟他是在說謊!」「我、我就覺得奇怪嘛,怎麼會…。」銀時鬆了口氣的笑了出來,「不過還是有部份是真的就是了。」土方突然這麼說,「什麼部份,他的寢室就在你房間附近嗎?」銀時沒有想太多就開口問了,「那個故事裡,除了他有聽見之外,全都是真的。」土方的手擱在了對方的腿上。

 

「欸…,這樣啊,欸!?」銀時這才發覺話語裡的意義,「我是健全的男性,有喜歡的人的話,這樣也是很正常的吧。」土方將想逃到對面座位去的銀時一把抓進了懷裡,「就算是這樣好了,你也不必在本人面前說這個吧!你的手在摸哪裡啊!」銀時惱羞成怒的把土方的手從自己屁股上拍下來,「我不想你懷疑我,所以才對你沒有保留啊。」這個反應也太可愛了吧,土方纏人的將戀人摟得更緊了,「那還真是謝謝你喔,現在還在外面,你不要太…。」銀時越說越小聲,深怕車廂裡的動靜被前方的馬可先生給聽見,「我會努力忍耐到家裡的。」土方低沉的聲音讓銀時的頭皮發麻,「所以就先讓我保持這樣吧。」「就只能到家之前喔。」銀時將手在對方背後收緊,兩人就這樣緊緊相擁著,「那之後呢?」土方明知故問道,「之後的事情,當然是之後才會知道囉,十四。」銀時閉上眼睛喃喃道,「那我會相當期待的。」土方輕笑著,兩人就這樣輕聲說著些戀人間的耳語,絲毫沒有察覺馬車微微的加速了起來。

 

快、還要再快一點才行,裹著斗篷的男人騎著馬匹急速的奔馳著,仔細一看會發現男人的姿勢相當奇特,他並不是坐在馬鞍上,而是將雙腳踩在兩側的馬鐙上以站姿趕路。「要不是事態緊急,我實在是不想騎馬啊。」服部往後射出兩只暗器,在後方追趕他的兩個黑衣男人身體一軟滾下馬去,沒人控制的馬隻很快就慢了下來見不到蹤影,雖然沒了追兵,但服部依舊沒有減慢速度,他的懷裡收著完善的資料,足以讓那個貴族做的許多事被揭露出來,但他還是被發現了在打探些什麼,雖然暫時將追兵收拾掉,但他必須在風聲傳到金髮男人耳中前,先一步把情報交給銀時他們才行。

 

馬不停蹄的經過了幾個市鎮後,氣候也開始轉暖,細細的小雨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淋濕斗篷,但服部還是沒有停下動作,他只是選擇了最快的道路繼續前進,過了一會他就發現了前方的天空雲朵越來越少,天色也更加明亮了。

 

「雨就要停了。」天已大亮,服部抹去臉上的水,策馬奔馳於平原上。從多年前的那個夜裡就下個不停的雨,總算要放晴了。

 

 


 

日安,這裡是突然很在意馬可先生有沒有光害補貼的大竹!

 

其實本來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寫去找總悟他們玩的這部份,

雖然之前總悟有叫土方帶銀時去玩,

但是老實說他們三個人的平衡有點難抓,

在我心中總悟一直和銀時意外的關係不錯,

大概因為他們都是抖S同盟的人吧

 

而且總悟絕對會對他們兩個惡作劇,

但是銀時在,所以應該也是不能讓他成功,

所以這次花了不少時間想該怎麼做才好,

但是最後的最後,

總悟還是成功的引起了混亂就是,

也順便叫他們兩個回家打情罵俏了ww

 

然後服部奇特的騎馬姿勢就是來自他的難言之癮,

所以他才會說他討厭騎馬,

想像一下就感覺非常震動呢ww

 

距離尾聲應該還有三、四回的時間吧,

那麼,讓我們下次見啦,

希望當偵探先生趕到家裡時,他們已經打情罵俏完了呢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百年孤寂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