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明明是野外露營生活,

但他們每餐都吃超好是怎麼回事

 

 

 

 

「小銀,我想去海邊玩!」神樂抓住魔女大人的衣袖,將對方整個人都拉得搖晃了起來,「天氣這麼好,我想去玩水嘛,而且我已經看夠樹和草了啦。」魔女雖然幾乎要站不穩了,但他似乎很習慣似的,一邊順著神樂的力道擺動腦袋一邊開口道,「這樣啊,那看來就得先去海邊一趟了呢。」「就是說啊!」神樂在大力點頭的同時,總算放開了已皺成一團的衣袖,而一直在魔女大人身旁的土方則是明顯的一臉困惑,剛才那段對話能夠成立的要素到底在哪裡?

 

「你們…。」「已經有點晚了,我們先把東西整理好,明天一早就出發吧,我想再去附近看看能補充點什麼食材,土方,你想來嗎?」銀時轉頭問,絲毫沒有察覺到自己打斷了土方的疑問,「好。」土方本能的回答著,他對這位任性的魔女大人所懷抱的感情裡,從來就不包含拒絕,「那營火四周就拜託新八你們啦,我們會順便把曬在外頭的東西都收進來。」銀時拉著土方的手就往外走去,「新八,餐具和這幾個箱子先別收喔,晚上吃飯還用得到。」神樂把手邊散落的生活用具都聚到了一起,「這邊讓我來,妳去把飲用水再補滿一點吧,要等水過濾也得花點時間呢。」新八把東西分類收進木箱,「收到!」神樂抓起有幾個人那麼大的水箱奔了出去,眾人就這樣在本該悠閒的午後小小的勞動著。

 

「是土方先生啊,你不是在幫銀時的忙嗎?」新八在馬車後方看見了難得落單的土方,「他在藥房裡收拾。」土方總是分不清那些草葉樹枝有什麼不同,所以就來將行李搬進馬車倉庫裡,「哈哈,他每次都拖到出發前才要整理呢。」新八苦笑道,每次銀時只要開始做點什麼,藥房裡就會變得像是爆炸過般一團混亂,只要說了讓他去整理整理,魔女就會百般耍賴,但只要他們要前往下個地點時,他還是會一邊抱怨一邊把堆滿植物的房間恢復整齊,原因很簡單,若不把東西捆放好,馬車一晃動就會變得更加難以收拾了。

 

「你這邊有毛巾嗎?不過是大的或是小的都可以,因為要去海邊了,得把能避寒的東西都先準備好才行呢。」新八手上的藤籃裡滿是各色的柔軟布巾,「海邊…,避寒…?」土方已經遺忘的疑問又回到了他的臉上,「啊,好像沒跟土方先生說過對吧,我們如果要去那種有著白砂的海灘玩的話,得先去有著岩石懸崖的海邊一趟呢。」新八的說明讓土方更加不明白了,他所想像的豔陽、貝殼、細砂與海浪一下就變成了吹著冷冽海風的斷崖。

 

「土方先生,你有注意神樂和一般人不一樣的地方嗎?」新八知道對方完全沒有聽懂,便換了個方式說明,土方想了想只是搖頭,「對吧,但神樂她其實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她的家鄉每天都下著雨,所以每天都得撐著傘,但即使偶爾有放晴的時候,她也不能直接走出家門,因為他們那裡每個人都是不能曬到太陽的體質。」新八平靜的說著,「可是她不是剛剛還在湖邊…。」土方訝異的說,從他和大家一起搭上馬車四處旅行開始,他幾乎沒有看過神樂撐傘,「那是因為她每隔一陣子就會喝下銀時調出來的藥,所以可以抵抗住日光,但要是想去海灘那種日照很強的地方,就得用比較特殊的強力藥劑,所以我們得先去崖邊找材料,做好準備才能去沙灘玩,大概就是這種感覺。」新八手勢豐富的解釋著,「是這樣啊。」土方消化了一下資訊才回答。

 

「那麼,土方先生也好好期待一下去海邊玩的事吧。」新八提起暫放地面的藤籃,「對我說這些好嗎?」土方開口問,「神樂她不會在意的,而且,你也是我們一起旅行的夥伴啊,況且你跟銀時的關係又…。」新八急忙查看四周,好險四下無人,不然被聽見了的話,那位愛生氣的魔女大人肯定又得大發雷霆了,「土方先生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們,不用客氣的,啊,當然,我想你會更喜歡去問銀時的。」新八難得壞心眼的開了對方玩笑後,便滿臉竊笑的離開了,

 

「借過、借過!」神樂的大喊打斷了土方的沉思,他退了兩步好讓神樂將裝滿的水箱放進倉庫裡,「好啦,這樣我的工作就都完成了!」她放下捲起的袖子顯得相當的滿意,但神樂發現土方不知為何一直盯著自己看,「怎麼了嗎?你覺得哪裡不舒服嗎?要不要叫小銀過來?」神樂關心的問,土方只得急忙否認,「那你想怎麼樣?如果不說清楚的話誰會懂啊。」神樂雙手扠腰語氣老成的說,「我只是聽說妳不能直接曬到太陽。」土方還是說出了口,「是小銀說的嗎?」神樂看起來倒是一點也不介意,「啊,是新八啊。」一看見土方搖頭她便明白了。

 

「沒錯喔,我們一族全都是不能曬陽光的體質,但是我相信一定有能夠解決的辦法,所以我就離開了家鄉,然後到了這個國家的時候,我遇見了小銀和新八,小銀問我為什麼大白天的還撐著傘,我就叫他請我吃飯才告訴他。」神樂說到這裡就咯咯笑了起來,「小銀聽完就說他是魔女,也許有辦法可以解決,所以我就跟著他們一起旅行了,反正這樣也很有趣嘛。」土方良久沒有說話,「這樣…不會很辛苦嗎?」他看著神樂,雖然對方力大無窮,又總是裝得像是個大人的模樣,偶爾會讓人忘記,她不過還是個十多歲的少女。

 

「怎麼會呢,我肚子餓了就有人煮飯給我吃,說藥太苦小銀就幫我加了蜂蜜,而且無聊的時候大家都會陪我玩啊。」神樂的笑大大的,彷彿可以戰勝所有煩惱似的,「不過等到小銀研究出只要吃一次就能一直有效的藥後,我就要回老家去一趟,讓想離開那裡的人都能成功。」「到時候…。」土方開始認真思考起一趟超越國度的旅程,得先做多少準備才足夠,「到時候你可不許說不來啊,小銀得要跟我去才能做藥給大家喝,所以新八和定春也答應了要跟我一起回去的。」神樂一臉認真的說,「這樣的話我一定也會去看看的。」土方忍不住也露出了笑容,「那就說定啦,反正到時候我把小銀帶著的話,也不怕你反悔呢。」神樂說完後就從馬車上重回地面,「好啦,我也餓了,有其他的問題等吃飽再說吧。」神樂拔腿跑了開來,過沒多久就能聽見魔女大人大喊著的聲音越來越近,「我才剛整理完草藥很累啊,妳就不能讓我休息一下嗎?」「發育中的孩子可是餓不得的喔,小銀。」神樂從背後將魔女不斷的往營火邊推近,「好啦好啦,妳再推的話我的背都要斷了。」土方不用人開口吩咐便直接跟上,以求能霸佔二廚的位置,順便補充點不足的魔女成份。

 

晚餐是用魔女特調香草醃過的炸肉排,配上蛋黃奶油捲心麵後,還得放上煎得邊緣香脆的荷包蛋,魔女大人什麼樣的蛋料理都喜歡,但是他堅持吃有醬汁的麵條時一定得有荷包蛋才行,這個堅持就和飯後一定要吃甜點一樣,是不能夠動搖的信念,於是在喝過南瓜濃湯之後,即使相當偷懶,但魔女還是拿起了用竹籤串好的棉花糖在營火邊烤著,土方接過後一口咬下,卻被流洩出來的液體給燙了舌,「忘了先提醒你呢,沒事吧。」銀時被土方的反應給笑得流了點眼淚,但還是馬上將水杯遞過去,土方急忙大口喝下,他不喜歡吃甜的東西,但因為那是銀時親手準備的,他還是將整串都吃得乾淨。

 

魔女大人的興緻倒是很好,吃完了三串棉花糖後才拍拍屁股起身,照慣例讓神樂和新八收拾碗盤去了,因為明天還要早起,銀時和土方一起將身上的油煙味洗掉後,便換上睡衣打算早早就寢了。「小銀,今天定春可以跟我睡在房間裡嗎?」晚上總是和定春窩在一起的神樂跑來對銀時說,「可以啊,也開始起風了,你們還是到車裡睡吧。」銀時笑著摸了摸神樂的頭,「耶,那我們先去睡啦,晚安。」說完神樂就和巨犬一起擠進了馬車裡,她的房間雖不如魔女的主臥房大,但要能塞進定春還是很足夠的。

 

「今晚有需要守夜嗎?有需要的話我也能負責一半的時間。」新八見銀時遲遲沒有回房,便關心的問,「這附近看來很平靜,應該沒有那個必要,只是營火開始變弱了,我剛加了些木頭,等火勢穩定後我們也會去睡的。」銀時坐在火邊的木箱上,用長樹枝挑動著灰燼說,「那就拜託你們啦,晚安。」新八本來還想說些什麼,但有土方陪著想來也沒什麼問題,於是少女與巨犬睡了,眼鏡少年睡了,在一覽無際的草原上僅駐著一輛巨型馬車與燃著一堆火,一切都很安靜,所以營火邊的兩人便依偎得彷彿只有彼此。

 

「對了,還沒跟你說過吧。」銀時靠在土方身上輕輕的說著,「說過什麼?」土方配合的回問道,「神樂的事啊,她天生就…。」「我知道。」土方的話讓銀時突然坐直了身體,「你知道?誰跟你說的?」魔女大人的眉頭不祥的皺在了一起,「新八和神樂他們跟我說的。」土方沒有察覺不對勁,只是老實的回答著,「這樣啊,那就算了。」銀時重新靠在了土方的肩上,「嗯。」土方回答後,夜又安靜了下來,只剩下木頭燃燒時偶爾迸裂出的聲響。

 

「果然沒辦法就這麼算了。」暗自掙扎了許久,魔女大人忍不住生氣的問,「你為什麼不來問我啊。」「是新八先主動提起的。」土方的話聽在魔女耳裡就像是藉口,但他明知道對方沒有那個意思,卻還是忍不住讓酸溜溜的話語衝破齒間,「那就都讓他們去告訴你好了。」「所以一件事情只能說一次嗎?」土方的疑問很純粹,但魔女大人還在氣頭上便沒有回答這個問題,「那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先來問過你,再跟別人說話。」土方很快就想出了最直接的答案。

 

「這樣別人看起來不就像是我在欺負你嗎!」銀時氣呼呼的用手一直戳著土方的臉頰,「那我該怎麼做?」土方握住對方的手,「還能怎麼辦,那就只好算了啊,還好我心胸廣大就不跟你計較了。」銀時氣也開始消了,他反手抓住土方,兩人就這樣十指交扣,「…但是下次一定要來問我喔。」「嗯。」土方認真的點了點頭。

 

「是說啊,一開始試著做出來的魔藥是要塗在皮膚上的,所以神樂就變成像掉進麵粉堆裡一樣全身慘白呢。」魔女倒在土方肩膀上發出了輕輕的笑聲,「但是很快我就找到改良的方法,現在她只要一陣子吃一次藥就可以了,雖然能完全改善的藥方還沒找到,但是一定沒問題的。」「我知道你很厲害。」土方說話時嘴角似乎微微含笑的樣子,突然讓魔女說不出話來。

 

「…那、那當然,我以前也做了很多很有名的事喔。」魔女大人急忙挺起胸膛道,「那你要跟我說嗎?」土方學著魔女剛才的模樣,用樹枝撥動著營火,「你想聽的話是可以啦,只是聽起來可能不會很有趣就是了。」魔女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突然緊張了起來,「我想聽。」銀時轉頭看向說話的那人,啊啊,又是那個帶著笑的嘴唇,「想聽就說給你吧,反正路上時間還很多呢。」在那之前有更想做的事情,銀時還沒接著往下說,土方就本能的吻住了那微開的唇,那樣的火光他再熟悉不過了,每每與銀時眼神交會的時候,總是出現在眼底與心底。

 

木柴早已燒紅,火邊的兩人卻還不急著回房去,他們讓對方保持安靜了好一會後,又說了些閒話才不得不離開了營火,要是太晚睡爬不起來的話,神樂也不會延後早餐時間的,她照樣會準時將魔女大人的臥室門給敲的砰砰作響,所以魔女還是帶著土方回到了自己房裡的床上,兩人躺妥後互道了晚安便閉上了眼,至於明明在旁邊併排著做了張新床,土方為什麼還老是和自己擠在同一邊這點,銀時每次睡前都想問,但很快的就因為睏意上來而懶得開口,於是就睡吧,在星空底下睡吧,在營火的旁邊睡吧,在能遮風避雨的馬車房間裡睡吧,然後在柔軟的大床上,和那個人一起睡吧。

 

一大早吃過魔女大人準備的早餐後,眾人便將剩下的東西都裝上馬車,拉起將車廂固定在地上的鐵樁後,定春拉著的馬車就緩緩的移動了起來,他們離第一個目的地並不太遠,他們悠哉的旅行了四、五天後就已經到了,一眼望過去海岸線棱角分明,有著岩岸地形特有的緊張感,但地勢並不是很高,海岸延伸過去後便緩緩沒入海中,相當簡單就能碰到海與地的分界。

 

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他們便在離崖邊稍遠的背風處紮營,但因為沒打算在這裡久留,所以他們將火生起來後,只拿了些必要的生活用品出來。「看來要等明天漲潮的時候才能採集材料了,我去前面探探路就回來。」雖然魔女大人這麼說,但土方很堅持要跟著去,兩人便這樣拉扯了起來,新八和神樂連圍觀都懶了,只是拿出了釣魚用具看能不能給晚餐加點菜,反正就算不看結果也是一樣的,每次最後還不是兩個人手挽著手一起行動,所以他們也就不陪著浪費時間了。

 

魔女和土方的探勘地形非常順利,他們很快的就在近處找到了生長材料的地方,還帶了些貝類和海菜回來熬湯,新八則在日落前一連釣上了幾隻魚,他便放在箱子中帶了回來,而最幸運的就是神樂了。

 

「小銀,你看!我很厲害吧!」神樂見銀時回來便迎上去邀功,「居然是螃蟹!」銀時著實相當意外,「對吧,我在岸邊試用魚叉的時候就抓到了,定春也有幫忙喔!」「汪!」定春在神樂說完後也得意的大聲附和,「那晚餐就吃螃蟹粥吧,妳真是幫大忙了。」銀時摸了摸神樂的頭,結果引得定春發出不滿的聲音,「知道了、知道了,定春也是。」銀時空出手也摸了定春的頭,很快的他就開心得直吐舌頭。

 

「怎麼,你也想摸摸頭嗎?」魔女見土方一直盯著看,便壞心眼的故意問道,但土方卻微微的低下頭,像是在邀請著他一樣,魔女大人反而突然不知該如何是好了,新八正看著、神樂也看著,就連定春也在看著他,魔女大人騎虎難下只得往前踏出了一步,然後將手放在土方的頭上。

 

「只能先這樣,後面的等吃過晚餐再說,我已經餓了,來幫忙。」魔女大人將手抽了回去後,便逃向了營火,「小銀你不能這樣欺負人啊。」神樂大聲替土方打抱不平,「我哪有!」銀時沒有停下腳步,「阿銀,你螃蟹還沒拿呢。」新八笑著指了指還在神樂手上的水桶,「我等一下再拿!」銀時一邊大吼一邊在鍋邊裝忙,土方接過神樂手上的東西就追了上去,「銀時…。」「你也要來跟我說些什麼嗎!」銀時轉頭對出現在他身後的土方說,但他看見土方手中那鍋螃蟹後就再也氣不出來了,「…謝謝,來幫忙。」銀時小聲嘟嚷著,土方見狀便站在他身邊,將已經放在砧板上的蒜頭剝皮。

 

將蒜頭和洋蔥用油炒過了後,在鍋中倒入八分滿的水,從海邊拾回來的海菜與貝類清洗後放入,再隨意加上胡蘿蔔等根莖類熬煮後就是湯底,然後再加入米和蟹殼部份煮熟成粥,蟹身有肉的部份拿捏著時間晚一點放,才不會讓蟹肉煮得失去了鮮味,上鍋前再加入一把提味又能讓身體溫暖的草葉後,晚餐主食的螃蟹雜炊粥就能端上桌了。

 

在熬湯的同時,銀時也順便處理了其他食材,新八釣上來的魚處理後火烤了再加上一點檸檬汁就很好吃,再烤熱一條長條麵包切片備著,讓吃完還不滿足的孩子沾著湯下肚,這頓飯就無懈可擊了,當然甜點是不可以少的,魔女大人有些偷懶的將水果切片盛盤,打算等會沾著融化的巧克力漿直接吃下。

 

在魔女大人與土方在爐邊忙成一團時,神樂和新八早已將木箱搭成一排,再鋪上桌布後就變成了餐桌,將刀叉依人數擺好後,兩人一犬就期待的等在了桌邊,魚上桌了、麵包上桌了、就連冒著濃厚香氣的螃蟹粥都上桌了,當所有人圍在一起坐了下,氣氛突然變得有些緊張,「大家開動吧。」在魔女開口說話後,餐桌上馬上響起杯盤碰撞的聲響,那粥又燙又鮮美,惹得人一邊吹氣一邊大口往嘴裡送,很快的,別說粥了,就連麵包與沾水果用的巧克力都被吃得一點不剩。

 

餐後實在是太飽了,大家便散開來悠閒的做些事打發時間,明天還得忙著採集材料呢,想到這魔女便覺得累了,早早的洗過澡與土方在大床上相擁而睡,土方躺了一會才想到他一直忘了問,到底他們特別跑到這吹著冷風的海邊是要找什麼,但他剛睜眼便看見銀時已沉沉睡去,那便省了吧,明天便會知道的,土方閉上眼與唇,小心的將戀人的睡意給攏在懷裡,待捂得熱了起來後,他也跟著沉浸在夢裡,海浪聲一波一波,將睡裡的人給緩緩拉近又拉遠,像是有人在推動搖籃似的,安心感讓人睡的又香又甜,以致於一張眼就是天亮。

 

「你吃吧,我不能吃太多,不然等一下會不舒服的。」銀時對土方搖了搖頭,「那我也…。」土方還沒把話說完,就被銀時給打斷,「我吃一個吧,你倒是要多吃一點,我等會要拜託你需要體力的工作呢。」銀時拿起一個小圓麵包,沒幾口就都塞進了嘴裡,土方聽言只得將盤中其他麵包都自己解決掉。

 

「小銀,我們現在就開始煮水,這邊就交給我們吧。」神樂將倉庫中最大的鍋子搬了兩個出來,一個加了水後架在火上加熱,另一個則是裝滿水放在旁邊備用,「位置我選好了,等會阿銀你就到這邊來。」新八一邊說一邊忙著將四面布幕架起來,做出了一個狹小的空間,「那我們就出發啦,不然錯過漲潮的話,又得等到明天了,海風太冷了我可不想再多吹一天。」銀時聳了聳肩後便往海邊走去,土方拎著準備好工具的桶子跟在他身邊,兩人便赤著腳往海邊走去,雖然要做什麼土方還不太清楚,但他還是帶著東西緊跟在身後,因為就算那讓人很困惑,只是要魔女大人交代的,那肯定不會有錯,那盲目如迷信的念頭,從重生時就滲入了土方的骨裡。

 

「到了。」沒花多少時間他們就到了昨天來過的地點,那是在海水邊的洞穴,只需兩三大步便可將洞走盡,陽光讓洞內的模樣隱約可見,但卻又止步於洞口之外,因漲潮而淺淺積著水的地面上有個大洞,寬約兩人並肩,裡頭黑得透不見光,總讓人有點不安心的感覺。

 

「我等一下該負責…。」土方話說到一半就把字給掉回喉嚨裡了,因為魔女大人開始動手將身上的衣服脫掉,「聽好囉,等會我下去後你就抓好繩子在上面等,要是我拉了繩子的話就把我拉上來,可以嗎?」魔女大人將脫下來的褲子放進木桶裡免得弄濕,「好…,你的意思是你要下去?」土方本能的說好後才發覺不對,「對啊,我們需要的東西就在洞裡,我很快就能上來,你守在上面我比較安心。」銀時說完又把內褲給放進桶裡,「那以前我不在的時候,你怎麼辦?」土方不知道該忙著看還是該開口問才好,「以前都是讓神樂幫我拉繩子的,她力氣最大嘛,新八又得顧火,不過那就至少得穿著內褲了,但下了水後還穿著東西實在不太方便啊。」銀時將身體一縮,黑長袍就被俐落的脫了下來,「所以有你在真是太好了呢。」銀時全身上下一點遮蔽也沒有,但是他似乎不以為意,只是對著土方笑,那句話和眼前的景象,土方沒有辦法分辨哪個讓他的心跳得更快些。

 

銀時拿起繩索在腰間圍了幾圈後熟練的打了結,「我有準備能在水裡呼吸的魔法道具,所以你不用擔心,但是水很冷,所以拉我上來後先給我毛巾,然後我們要快點回到馬車那邊去,剩下的新八他們都準備好了,知道嗎?」銀時將繩索的另一端放在土方手裡時,仔細地交代接下來要做的事,見土方慎重的點點頭後,銀時便抓起那口皮袋,他將裡面放著的鼻夾架在鼻樑上後,坐在了地上那個大洞的邊緣,「那就拜託你啦。」說完,伴著落水的聲音,魔女潛進了海水裡。

 

起初眼前是一片黑,魔女在心中默念了幾句話後,眼前便亮了起來,他要找的東西還在更幽暗的海底,所以在確認過鼻夾正順利供給氧氣後,魔女便靜靜地讓身體與那抹微光一起滑落,四周什麼都沒有,又不能弄得太亮嚇跑了目標,所以他只能等待。

 

這種時候總是漫長,會讓人想起很多瑣事,晚餐該準備什麼才好,大家的床單都有些舊了,到下個城鎮就順便換了吧,對了,土方剛才那個表情實在是太有趣,魔女大人想起剛才自己脫衣服時對方的模樣,便忍不住靜靜笑了起來,雙腳突然觸到了東西,魔女用腳尖試了試,看來已經到洞穴的底部了,「這次的時間倒是過得很快嘛。」魔女大人在心裡這麼想後,便集中注意力開始做正事。

 

土方雙手緊握著繩索,每一個細微的震動都有可能是信號,所以他連呼吸都很小心,深怕會錯過銀時需要幫忙的時候,突地,掌心的繩索用力的動了兩下,土方沒有多思考,只是用力將繩子往後拔,不用多久時間,銀時的身體就順利被他拉出了水面,土方急忙對他伸出了手,「謝了。」銀時冰冷的手抓住土方後,順利的站在了地面上,「來,毛巾。」土方急忙將對方的臉、身體與頭髮上可見的水珠都擦乾,然後拿出了另外一條很大的毛巾將他全身緊緊裹住。

 

「還有繩子。」土方想起了腰間的繩索便動手要去解,「這、這是特殊…的…繩子,我、我來…。」銀時冷得直發抖,他念了幾句話後指尖就開始發紅,兩指輕輕一按便融斷了綁住他的繩子,「我們…快、快回去…。」海水實在是太冰了,即使銀時事先吃了對應的魔藥,也只能保住內臟不受凍而已,別說手腳有些不聽使喚了,就連說話都會止不住的發抖。

 

「我來比較快。」土方攔腰抱起魔女大人便往馬車快步走去,「等等,東西還沒…。」魔女喃喃著,卻發現所有東西已經在土方手上掛著的木桶裡,就連從海底帶上來的皮袋都也放進去了,「神樂他們要是看到了…,而且你的衣服都溼了…。」魔女大人還有很多顧慮,但人的肌膚是這麼溫暖的嗎,魔女總覺得有些依戀,便難得老實的待在了土方的懷裡。

 

「小銀是受傷了嗎!」神樂遠遠的看見土方抱著銀時趕回來,便緊張的大聲問,「沒事,這樣比較快。」土方面不改色的說,銀時則是乾脆將臉埋在土方懷裡避免做出任何反應,「那土方先生你們快到那裡去,在裡面把阿銀放下後來這邊拿水,得讓他的身體暖起來才行。」現在不是吐嘈的時候,新八急忙指揮著土方行動。

 

「我沒事的。」在四面都隔住風的小空間裡被放下後,銀時就已經覺得好多了,「我馬上回來。」土方說完便掀幕而去,「這水太冷了吧?」過沒多久他便帶著困惑和新八已經調整過溫度的一桶水回來,「一下就用太熱的水的話身體會受不了的,而且還得先洗掉身上的鹽份呢。」銀時解開裹在身上的毛巾放在一旁的桶子裡,「我知道了。」土方細心的將水從頭到腳都澆了遍,然後又衝出去帶了下桶水回來,幾次下來他拿到的水越來越暖和,銀時的臉色越來越紅潤,這讓土方安心了不少。

 

「這太燙了吧。」土方依之前的樣子用手試了試水溫,便馬上將手抽了出來,「不會啦,就是要這樣稍微燙手的水溫,身體才不會一下就冷下來,來吧,這已經是最後一桶了。」銀時也試了試水,確認沒問題後便深吸一口氣做好了準備,然後一團熱呼呼的東西就貼在了他的臉上。

 

「這樣比較舒服吧。」土方拿毛巾浸在熱水後擰乾,仔細的擦過銀時的臉,然後反覆將身體各處毫不遺漏的擦洗過,最後他將所有乾毛巾都用來擦乾銀時的身體,就連頭髮也一絲都不放過,「明明直接倒在身上不是比較快嗎。」銀時握住對方被燙得發紅的指尖,「那你覺得這樣有暖和起來了嗎?」他在這個狹小的空間裡赤裸的抱住了土方,「我覺得有。」在那句話後,銀時感覺到土方的手在自己的背上交叉合抱著,也許該再抱久一點,不然有點難分辨到底現在是誰的身體更溫暖一些。

 

「阿銀,我把你的衣服放在裡面了,你有看到嗎?」新八隔得老遠的大喊,他也不想做這麼不解風情的事,但他們兩個要是在裡面打情罵俏得太久,等會感冒了就麻煩了,「有,馬上就來了。」過了幾秒後銀時的聲音才傳了過來,剛剛他們在忙什麼所以沒辦法馬上回答這點,新八一點也不想去猜測,一開始還覺得能不能顧及一下其他人啊,到最後他已經見怪不怪了,所以說啊,人的習慣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呢,就像現在土方先生抱著穿好睡衣的銀時往這邊靠近這點,他也不會再開口問為什麼了。

 

「忘了拿鞋子。」魔女被安置在營火邊的木箱上後主動開口道,「我們什麼都還沒說啊。」欲蓋彌彰的太過明顯,新八還是忍不住開口吐嘈,銀時才白了他一眼,神樂就急忙跑了過來,「小銀,我泡好熱可可了,你快點喝吧。」說完她就將杯子塞進了魔女的手裡,「謝啦。」銀時小口小口的啜飲著又濃又甜的飲品,覺得體力總算恢復了些,沒辦法,要是早餐貪嘴吃得太多了的話,之後冷到都吐出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呢。

 

「鍋子已經燒乾了。」新八確認過鍋底,剛才燒好的水都混著冷水被銀時拿去沐浴了,「把袋子裡的東西丟進去吧,一次一隻就好喔。」銀時只想握著熱熱的杯子就這樣烤著火不要動,於是土方便依言拿起脹得鼓鼓的皮袋,伸手進去後盡是滑膩冰涼的觸感,土方看著手中的東西,它有著半圓形的頂蓋和細長的觸手,而所有部位都是透明到幾乎看不見的顏色。

 

「那是一種特殊的水母,沒有毒的,你放心吧。」既然魔女大人都這麼說了,土方便直接將水母放進燒得冒煙的鍋裡,金屬發出從高溫突然冷卻下來的吱吱聲後,大鍋中就突然滿滿的都是透明如水的液體,「只有一隻就能煮出那麼多水,很厲害吧。」神樂熟練的用大杓攪拌了起來,「那種水母長在沒有光線的地方,既然它等同黑暗,就是阻絕日曬的好材料了呢,最大的缺點就是因為它幾乎都是液體組成的,所以要花時間把他熬乾,這樣才能做接下來的處理了吧。」魔女大人仔細的向土方解釋著,新八和神樂因為早就聽過好幾次說明了,便各自注意著火勢與水減少的程度。

 

「那小銀你要去休息還是要先吃點東西,你沒吃早餐對吧。」神樂貼心的問,「雖然有點餓了,但是現在我比較想…哈啊。」銀時大大的打了一個哈欠,充份的表達了他的睡意,像這樣全身暖和的坐著不動真是太舒服了,「那你就去睡一下吧,午餐前我們再叫你起來。」神樂說完銀時就忍不住笑了出來,「說得那麼好聽,是想叫我起床煮飯吧,我還得先等水母都煮好了再說呢。」「剩下就交給我們吧,我們之前也幫忙過啊。」新八拿走了土方手中鼓鼓的皮袋,打算接手接下來的工作,「你們知道該怎麼做嗎?要先將一隻煮乾,然後…。」魔女大人總覺得不太放心,「要先把一隻煮乾才能放第二隻,最後煮到只剩鍋底的時候就不要加熱,靜置幾個小時好讓雜質沉澱,對吧。」神樂複頌著魔女每次都不厭其煩叮嚀著的注意事項,「好吧,你們都這麼說了就交給你們吧,要是把藥給煮壞了我可不下第二次水,冷死了。」魔女大人失笑道,「包在新八身上,有問題的話他會負責的。」神樂用力的拍了拍胸口道,「自己的承諾請自己負責好嗎!」新八嚴正的提出了抗議,但卻被她閃躲了開來。

 

「那我們就回房去吧。」銀時對土方伸出雙手,但土方只是有些不解的看著他,「好不容易才洗乾淨的,不然腳又要弄髒了。」任性的魔女大人有些彆扭的說著,「而且你的衣服也都濕了,不換會感冒的。」「說的也是呢。」土方放低上半身讓對方摟住脖子,然後將銀時捧在了懷裡,這樣的事情不論做幾次都不會厭煩,鞋子那樣的東西,不要也就算了,當銀時的捲髮在銀時下巴處輕輕搔癢時,土方是真心這麼覺得的。

 

「明明鞋子就在旁邊啊。」新八好不容易忍到兩人都進到馬車後才小聲說,「太多話的人會被魔女丟進大釜裡喔。」神樂毫不掩飾笑意的哈哈大笑,「妳還是記得幫忙看火吧,不然要是真的煮到焦掉了的話,明天我們兩個都會被丟到海底的。」新八看鍋中已經快見底,又丟了一隻水母下去,馬上又有滿滿一鍋澄清的液體等著他們去熬煮,「知道了啦。」被這麼警告後,神樂便乖乖坐在營火的另一邊幫忙,因為魔女大人雖然平常很好說話,但要是真的生起氣來,那怒火可是連他們都難以平息呢。

 

馬車裡並不知道外頭的打算,銀時累得剛將腳尖縮進毯子裡就睡著了,土方並不像魔女大人需要那麼多的睡眠,但能夠充當抱枕也不錯,所以床上的兩人就這樣平靜的度過了上午,多虧了這樣,在午飯前魔女大人就精神百倍的復活了,在確認過大鍋裡的材料沒有問題,以及沒有人需要被沉進海底後,愉快又安心的午餐就端上了桌,吃飽後眾人圍在火邊閒聊,順便決定接下來的方向。

 

「好飽啊…。」銀時一個人就佔用了兩個木箱,還躺了下來把頭擱在旁邊的土方腿上,「那是因為小銀吃了超多的啊。」神樂喝著新八幫大家泡的茶說,「再怎麼樣也沒有妳多好嗎,而且我只不過是把早餐的份也吃回來而已。」銀時忍不住辯解道,「我看那可不只兩餐的份呢,好啦,你們有想好要去哪邊的海灘玩嗎?」新八將地圖攤開來準備規劃路線,「沒有!」銀時與神樂異口同聲道,「好,那討論結束,我們就這樣在這裡繼續吹海風吧。」新八合起地圖,頓時就沒了幹勁。

 

「阿八你不要這樣嘛,討論一下總會有結果的啦。」神樂相當不負責的說,「就是嘛,像我現在覺得只要是溫暖的地方就很好啊。」銀時幫腔道,「那就要往南方去了呢。」新八開始查看地圖的下方,「我想要去大一點的城市逛逛,少女偶爾也是要補充一下流行資訊的呢。」神樂也跟著發言,土方倒是沒有什麼意見,眾人閒聊了一陣後便打算往南方走,在經過那個歷史悠久的大城市後,再行幾日便有個海灘,至於為什麼決定是這裡,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反正如果有人臨時想要改變方向,大家也沒有意見。

 

晚餐後將東西大概都收拾好後,大家和定春都窩進了馬車裡,畢竟外頭的氣溫實在太低,就算待在營火邊也有些刺骨,至於派人留守這件事實在太過殘忍,想必沒有小偷會到這什麼都沒有的海邊來吧,就算真有不法之徒,想必他也難以抵擋巨犬、怪力少女和魔女的豪華陣容,所以大家便決議今夜各自回房休息去了。

 

「剛才你都沒說話,你有想去的地方也可以排進去啊。」銀時將臥室的窗戶開了個小縫好透透氣,「沒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土方搖了搖頭,自有了新生後他的一切都與魔女大人相關,所以他除了這之外的事,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

 

「嗯…。」雖然覺得那句話是出自真心,但銀時還是盯著土方的臉看了好一會,土方趁勢往前湊去,卻被銀時用手擋了下來,「那個先等等。」銀時見對方一臉不滿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

 

「能跟我約定好嗎?」銀時想了想後開口問,「嗯。」土方認真的點了點頭,「有什麼問題我一定會來問你的。」「我不是要說那個!」銀時又氣又好笑,「不過連那個也一起約定也不錯,就是如果啊,你有什麼想法都不能瞞著我喔,就算覺得我會生氣也不行喔。」「我知道了。」土方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很好!」銀時相當的滿意。

 

如果在這個時候使用魔法就能得到保障了吧,但銀時並不想這樣,即使能讓打破承諾的人得到懲罰,人心終究不能改變,魔女總是貪婪的,想知道所有魔藥的配方,想用魔法解決一切,彷彿這樣就會無所不能似的,所以對於土方十四郎這個人,魔女大人不僅賜與了他名字,讓他生長出全新的身體,就連心都要讓他親手緊緊的繫在自己身上。

 

「不過還是想帶你去大城市走走呢。」銀時自顧自的嘟嚷著,只和他們幾個人相處的話會不會刺激太少了呢,「啊!」銀時突然被土方推倒在床上,「話已經說完了。」土方低下頭吻在銀時的唇邊,「是啊,說完了呢。」銀時撫摸著對方的唇角,這傢伙以後該不會變得相當會說甜言蜜語吧,那樣似乎又一下子成長的太快了呢,在兩個人在床上緊緊擁吻的時候,銀時還在想著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如果是那樣的話,那還真的有些寂寞呢,因為我們還有很多很多的時間,還有很多很多的地方要去,所以啊…。

 

「在我能夠察覺的範圍內緩緩成長吧。」待土方睡著後,銀時忍不住用唇語小聲的在他耳邊道,然後一說完就連自己都覺得有些在為難人了,但是沒辦法啊,我可是魔女啊,所以就是要做到常人所不能的事情對吧,銀時雖然白天已經睡飽了,但還是躺在了土方身邊,因為只要這樣做的話,就能有種連魔法都無法製造出來的安心感,讓他只要張開眼,就會是陽光燦爛的明天。

 

 

 

 

 

 


 

日安,這裡是覺得不該在半夜寫煮飯片段導致有點餓的大竹!

 

與魔女大人不見已許久了,

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黑長袍(欸

 

總之其實魔女大人一行的旅程其實還在繼續,

只是一直都是看靈感發展這樣。

 

這次就稍微說說神樂的故事,

神樂在我心中是個表現很老成但是又很可愛的少女,

又強勢又溫柔的,就算會嘔吐還是超可愛的喔,

如果真的能做出完全有效的藥就好了呢,

感覺她會更加的自由不受拘束吧w

雖然本來就超級自由的就是了www

 

魔女大人相較其他銀時們大概是佔有慾最強的了吧,

也最不避諱在別人面前放閃,

這多少也和這邊的土方是由魔女大人親手打造回來的有關,

也因為這樣,這邊的土方是所有的裡面最老實的(目前來說啦),

但好青年土方會不會漸漸長成像副長大人那樣愛和另一半打情罵俏呢,

只能說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魔女大人要顧好土方啊w

 

那麼希望大家會喜歡愛吃醋、愛撒嬌還愛亂發脾氣的魔女大人,

有機會的話,我們下次見(被丟進海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愛生氣的魔女大人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