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ヽ(●´∀`●)ノ

 

 

「你說的都是真的嗎,說好的東西真的能給我?那可不好弄到手啊。」男人對面前的客人提出了質疑,「當然,我和你之間的交易一直都是算數的吧。」對方態度輕鬆的回答著,「我明白了,那你的條件我就答應了吧。」男人僅思考幾秒便做出了承諾,「我就知道你會答應。」那人親熱的伸出手,「那麼聖誕節的前一天就拜託你扮成聖誕老人啦,兄弟。」金時滿面笑容的和銀時握了握手,「只是給孩子們發發禮物我還是做得到啦。」銀時笑了起來,既然事情已有了定論,於此悠閒的午後亦無其他要事,兩人就在萬事屋裡一邊喝茶一邊閒聊了起來。

 

這個自己送上門的交易是起因於美乃滋,沒錯,就是那個油膩膩的淡黃色液體,前幾週土方最愛的那家美乃滋廠牌出了限量的吉祥物吊飾,但不接受預約也不能夠排隊,只有抽到了購買資格的人才能購買,不僅限量一百個,每個商品上還都有著自己的獨特序號。

 

「這種東西應該很好抽吧。」銀時本來是這麼想的,所以就和神樂他們路過店面時去要了三張號碼牌,打算抽到後當作土方今年的聖誕禮物,結果當晚他才知道,土方也參加了這個活動,他還出動了整個屯所的人去幫他拿號碼牌,就在銀時還天真的想著萬一多抽到該怎麼辦才好時,開獎當天不僅萬事屋三人都沒得到資格,土方即使動用了這麼多人頭,居然連一組吊飾都沒能搶到,「這世界上哪來那麼多的美乃滋狂熱者啊」銀時忍不住在心中吐嘈道。

 

當然,他只要把聖誕節禮物換成別的東西就能解決問題了,但看土方在得知沒中選後失魂落魄了好幾天的樣子,銀時實在有些於心不忍,便用了自己的門路私下打聽哪邊能夠收購,結果這東西的價格炒得正熱,不是一下就被別人買走了,就是要價高得讓人卻步,就在銀時打算要放棄時,聽聞了風聲的金時便出現在萬事屋裡了。

 

「是說啊,只要去幫忙就把東西送給我,這樣真的好嗎?」銀時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聽到對方開出一大筆金額了,結果居然只要付出一天的勞力就能拿到手,這交易划算到簡直不可思議,「園長說既然是美乃滋同好要收藏,不會被黃牛轉賣的話,多抽到的那套就拿出來分享也沒問題。」金時開朗的說著,雖然他也花了不少口舌說動園長,但既然結果好,那一切就好了,「然後剛好你們幼稚園聖誕節活動人手不夠,所以就叫我去幫忙了,對吧。」銀時喝了口茶道,「俗話說免錢的最貴,為了不欠太多人情,我當天一定會到的,你安心吧。」「我對兄弟你可是一直都很放心的。」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直到話題與茶水都乾得見底,這個小茶會才告了一段落。

 

雖然拿不到錢,但既然算是委託的話,也得好好做才行,銀時之後又打電話給了金時確認細節,結果幼稚園那邊不論是服裝還是禮物都準備好了,就連銀時提議了要扮成阿誠,也被金時以「那樣飄散著哀愁感的吉祥物會嚇壞孩子的。」給拒絕了,所以聖誕節前一天的一大早,銀時便真的兩手空空的到幼稚園去了。

 

因為會場佈置還差一點就要完成,金時把他帶到休息室,簡單告訴他整個流程還有衣服和道具在哪裡後,他就回去繼續忙碌了,銀時既然沒其他事可做,便先將聖誕老人的衣裝換上預備著,就在他對著鏡子檢查滿臉的鬍子有沒有戴好時,突然有人推門進來讓他嚇了一大跳。

 

「啊。」全年都穿著一身黑制服的副長大人走了進來,「土方為什麼會在這裡!?」銀時在心中驚呼著,就在他要喊出對方的名字時,副長大人打斷了他的話,「啊,裡面有人啊,我只是進來等個人而已,不用在意我。」說完土方便自顧自的在離門口最近的椅子坐了下來。

 

「欸…,他沒認出我嗎?」銀時思考了兩秒後才想起,自己現在看起來就是個白鬍子的老頭,沒能看出來是誰也是很正常的,但這也讓銀時錯過了表明身份的機會,「要是現在突然跟他說我是誰也很奇怪吧…。」就在銀時有些苦惱的時候,金時開門走了進來。

 

「…這不是副長大人嗎,你怎麼來了。」金時停頓了幾秒後,便正確的判斷出現在的狀況,「你才是為什麼在這裡吧。」土方馬上反問,「我就在這裡工作啊,照顧孩子們是很有趣的。」金時看了看一直保持沉默的銀時,然後便接著說,「像今天有聖誕節活動,我們還找了聖誕老人來呢。」「這樣啊,現在的小鬼還真是幸福呢,辛苦了。」土方對穿著聖誕老人衣服的工作人員點頭示意,銀時急忙也點了點頭回應。

 

「那副長您是來參觀幼稚園活動的嗎,該不會是有了私生子吧,我們從學齡前到準備上小學的孩子都有收喔。」金髮的帥哥開朗的說著內容驚人的話語,「怎麼可能啊!」土方不耐煩的擺了擺手,所謂的謠言就是像這樣因為惡意而產生的吧,「你這個裝熟機器人在我面前和銀時面前真是兩種模樣呢,這話說來挖苦我就算了,別在他面前說。」「您想太多了,我只是友善的給和兄弟相當要好的副長一點建議而已,副長您對兄弟和對我的態度不也差很多嗎?」金時一點也沒有要退縮的笑著。

 

「我知道了,我下次會在通訊錄上的『金髮裝熟機器人』前面加上陰險兩個字的。」土方也笑了起來,但是那個上揚的嘴角卻有些抽蓄,「閒話就不多說了,我是來找你們家老闆的,他手上聽說有多買了一組收藏品,我是來問問他能不能讓給我的。」這下銀時可急了,他拼命對金時使眼色,金時也不負期待的接受到了兄弟發送的求救訊號,「園長應該在教室裡面佈置聖誕樹,我去幫你問看看吧,麻煩副長你在這邊等一會。」金時對銀時偷偷點頭後就退出房間了。

 

只剩下兩人的休息室內一片安靜,銀時覺得超級尷尬卻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土方無事可做便習慣性往口袋一摸,「啊啊,這裡是幼稚園啊。」他發出了無奈的嘆息,聲音雖不大但還是嚇了銀時一跳,「啊,抱歉,這裡有可以抽菸的地方嗎?」土方轉過頭來問,銀時急忙搖了搖頭,「說的也是,一身菸味在小鬼們之間走來走去也不太妥啊。」土方雖然這麼說,但他還是煩躁的用腳尖在地面上敲擊著,銀時翻了翻準備好的禮物袋,將東西遞了過去。

 

「棒棒糖嗎,我可不是還相信聖誕老人存在的小孩子啊。」土方看見那根粉紅色的糖果後先是一愣,然後便忍不住笑了出來,但銀時只是對他比出了大姆指,「你的意思是很好吃嗎,好吧,我就收下吧。」土方靠了過來取走糖果,「對了,你啊…。」土方用有些懷疑的眼神看著聖誕老人,他的距離近得讓人有點發慌,就在銀時想著是不是該逃跑時,土方便接著往下說了,「你不說話是為了保持角色設定嗎?」銀時急忙點了點頭,但那句「你是笨蛋嗎!」差點就沒能憋在肚子裡。

 

「副長大人。」金時恰巧在相當完美的時機出現在他們面前,「園長說活動開始後他就有空能跟你說話了,你要不要先到會場來?」「好吧,我跟你去吧。」土方率先走出了房間,在踏出門檻的同時還能聽到他喃喃著「現在的聖誕老人還真是辛苦啊…。」之類的話語,「那等會聽到音樂就請你照排練的走到會場的舞台上囉。」金時向聖誕老人叮嚀著,「那個禮物…。」銀時小聲的急切詢問,「喂,你們那個活動是辦在哪裡啊?」土方的聲音從門外傳來,嚇得銀時急忙噤聲,「我帶你去吧,副長大人。」金時回頭答道,他對銀時比出了個OK的手勢後,便出了房間。

 

土方在會場的邊緣等著聖誕節的活動開始,等到熟悉的節慶音樂響起,剛才一起在休息室裡等著的那個聖誕老人就出現在台上,小鬼們興奮的尖叫起來,跟著音樂蹦蹦跳跳的,他們和一臉冷靜靠在牆上的土方完全就是兩個世界的模樣。

 

「啊,幼稚園裡禁止吸菸喔。」一身肌肉的光頭園長走近見土方嘴裡叼著東西,便出言警告,「這點常識我還是有的,這是你們家聖誕老人給我的。」土方把鮮紅色的草莓棒棒糖在園長面前晃了晃後,又塞進了嘴裡,「聽阿金說你是要來收購限定套組的?」光頭園長推了推臉上的墨鏡問,「是啊,你那不是有多一套嗎?我看你還在討論區炫耀呢,可別說你沒有啊。」土方和他是老交情的美乃滋同好,說起話來自然也就不需要客套了,「我現在還真的沒有,已經有人跟我預訂下來了,你看,現在已經是送禮物的環節了呢。」一臉兇惡的園長慈愛的看著小孩子們排隊從聖誕老人手上領取禮物。

 

「那個人出多少,我給兩倍價錢。」土方沒有放棄,「我沒收錢。」園長一臉平靜的說,「你沒收錢!?」土方不可置信,外面的價錢已經到要和一台電視差不多了,這個傢伙居然白白送給別人!「那個人說他的戀人已經找這個吊飾很久了,我問他願不願意用一天的勞動來換取,那個人一口就答應下來了,你說,我能不心軟嗎?」園長笑了出來,「畢竟聖誕節是屬於戀人們的啊。」「我聽你在胡說八道,別教壞小孩子了,就連我也知道今天才不是那種節日好嗎。」土方有點無奈,但也笑了出來,「看來我今天這趟是白來了啊。」「怎麼會呢,你這不也能從聖誕老人那邊拿到禮物嗎。」園長指向了前方,土方見金髮機器人跟聖誕老人說了些什麼後,他就往這邊走了過來,聖誕老人站在土方面前,然後將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塞進了土方的手裡。

 

「我就不用了。」土方才想回絕,又被聖誕老人用力的將禮物塞了回來,這個聖誕老人的力氣未免也太大了吧!「你就收下吧,和大家分享的喜悅也是聖誕節的其中一種樂趣不是嗎。」園長出言道,「我知道了,我收下就行了吧。」實在是不想引起太多騷動,土方只得將東西好好的拿在手中,站在面前的聖誕老人見狀對他比出了大姆指,然後就回到會場裡去和孩子們繼續接下來的活動了。

 

「聖誕老人只會給好孩子東西,所以一定是個很棒的禮物吧,你要好好收著。」園長用那恐怖的臉咧嘴笑道,「這種事騙騙小鬼還行,不過還是謝啦,我先走了,晚上還有約得把工作都處理完。」土方把禮物塞進口袋裡後,揮了揮手就自行走出了門外,「你要道謝的對象可不是我呢。」園長對一切都瞭然於心,他小聲的自言自語後,便重回場中加入了和大家一起唱聖歌的行列。

 

銀時好不容易才能換下那套聖誕老人的衣服,說真的除了有點熱之外,那把鬍鬚一直讓他想打噴嚏。他踏出了幼稚園的門口,一邊在腦中重覆確認著晚餐的菜色,一邊往萬事屋的方向走去,突然有人抓住了他的手,將他拉進了旁邊的小巷裡。

 

「哇啊!」銀時驚呼一聲便猛力揮出直拳,誰知道那人居然扎實的接住了右拳,「聖誕老人不是這樣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吧。」土方順勢將對方的手一拉,戀人就這樣被他摟進了懷裡,「…你都發現了?」銀時沒有抗拒那份溫暖,「會覺得鬼副長是好孩子,還準備了聖誕禮物的人,也只有你了吧。」土方親吻著銀時與他交握著手的手背,話雖如此,土方也是在走出了幼稚園後越想越不對勁,打開了那份禮物後才能確定的。

 

「只是剛好看到你在,就順便也給你一份了,不然只有你沒禮物多可憐啊。」銀時沒有正面回應,「園長都跟我說了,關於你會接下委託的原因。」「他…,你…,那個光頭真是多管閒事!」銀時轉身就要往外走,但卻被土方牢牢抓住,從後面抱住了身體,「說話的時候至少看著我吧。」「誰要看你啊!」銀時氣得比出了中指,但土方還是能清楚的看見戀人通紅的雙耳,「不看的話就維持這樣也行。」土方將鼻尖埋在了銀時的臉頰邊,兩人間靜默了一會,過沒多久,對方便忍不住開口。

 

「副長大人再不回去工作的話,晚上趕得及來吃飯嗎。」銀時說完還用鼻子清晰可聞的哼了一聲,「我也很想啊,但是我不能將生氣的戀人就這樣丟在這裡吧。」土方真想一口咬上他的頸,好好的嘗一嘗那久違的滋味,「你還好意思說,就是你這傢伙害我生氣的吧!」銀時掙脫了土方的雙臂,指著他的鼻尖道,「快去把工作處理完啦,稅金小偷!」

 

「要是有人能給我一點鼓勵的話,我一定能更快把工作做完的。」土方用極其浮誇的語調說著,「什麼樣的鼓勵呢…?」銀時走近了兩步,現在他們的距離僅有一指之遙,「你明…。」「明知故問,對吧。」銀時輕輕的笑了出來,兩人額頭相貼,十指交握,碰觸在一起的除了身體之外,還有彼此的唇,現已是冬日,有時連在室內都能凍得鼻頭發紅,但像這樣擁抱在一起時,就能忘記歌舞伎町的冬天會降下厚厚的白雪。

 

「再不走真的要來不及了。」土方依依不捨的放開了手,「我可是準備了很多東西,你要是太晚來的話,我可沒把握能讓餓肚子的神樂等太久。」都成了這樣銀時也無從氣起,「謝謝。」土方突然這麼說,讓銀時愣了一下,然後就隨及笑了出來,「為什麼要謝我,那是聖誕老人給今年一整年都很努力的十四的禮物啊。」「那麼你覺得,你會拿到聖誕禮物嗎?」土方跟著銀時走出了小巷,雖說這並不是往屯所的方向,但他還想像這樣再和對方走一走,「嗯…,阿銀我也算是好好的努力了一整年了吧。」銀時想了想後說,「那像你這樣的好孩子,一定會拿到聖誕禮物的。」土方篤定的說,銀時聽言忍不住哈哈大笑,「那我一定會好好的跟聖誕老人道謝的。」

 

「我往這走。」行至橋邊,土方指了指工作在等著他的方向,「那我回去了,有些東西不開始烤就要來不及了。」銀時指著橋的另一邊道,「晚點見。」「晚點見。」兩人輕聲道別後便各自加快了腳步,來吧,再更加的忙碌起來吧,因為再過一會便是聖誕夜了,勤奮的人就能得到禮物,然後在美食與有愛的人圍繞下,開心的打開包裝紙吧,當看見了裡面的心意後,那個打從心底展現出來的笑容,就是自己給自己今年最好的回報了吧,那份喜悅,便是獻給好孩子的讚美歌,歌聲定能與笑聲一同,久久在心裡不會消散。

 

 

 

 


日安,這裡是也好想吃銀醬準備的大餐的大竹!(¯﹃¯)

 

我個人覺得送禮的精華就是在挑選禮物設想對方喜好,

以及看著對方打開禮物那個驚喜的樣子了吧

當然,不過那份禮物是什麼,

只要充滿了心意我覺得就是好禮物!

 

因為想寫寫銀醬用心幫副長準備禮物的樣子,

然後也想讓銀醬對副長比中指,所以就有了這篇www(?)

那個幼稚園園長的造型靈感是來自於城市獵人的海怪,

我覺得能在這裡開幼稚園的一定不是普通人www

 

這就是今年的最後一篇文了吧,

就用這樣有些平淡,

但看著他們打情罵俏又產生了安心感的日常來結尾吧,

祝大家聖誕節愉快,

 

我們明年見啦!(ヾノ・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給好孩子的讚美歌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