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私心藏密意,卻不覺形於色,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

 

 

 

 

 

 

 

「你的酒錢剛剛那位先生已經付了喔。」銀時不過去上個廁所回來,帳單和旁邊的酒伴就已不見蹤影,這已經是第幾次了呢,銀時將杯中殘酒一飲而盡,揭簾而去,「謝謝惠顧。」銀時剛踏出門外,抬頭便見土方佇立在小酒館外頭。「你不是說喝夠了嗎,我也差不多了,走吧。」「嗯。」說什麼走吧,我們兩個人同樣路程的部份不過五分鐘不是嗎,銀時在心中忍不著吐嘈著,但他沒有說出口,兩人便這樣在月夜裡默默同行了一會,行至橋前,此去一東一西,銀時本該如往常直接與土方別首,將歸途走成了兩端,但今日他卻突然止步,將土方的動作叫停。

 

「欸,我問你。」銀時對土方的背影問道,「嗯。」土方停下腳步細聽,「你為什麼把我那份給付了?」如果僅僅一次,銀時大概只會覺得賺到了,但發生的次數多於常理,他實在沒辦法裝作不知道,「你覺得呢?」土方回頭道,他臉上掛著一點苦笑,那樣的無奈滿溢於言表,「我…。」銀時突然止住了聲音,啊,現在就是那個時候吧,銀時常能有這樣的直覺,當立於命運交叉的路口時,他便能知道,於此一步向左、一步向右,人生便會見到完全不同的風景。

 

「你該不會是喜歡我吧。」話語衝破了思考,話甫一出口,銀時自己也有些錯愕,剛才在酒館裡也不過喝了兩杯,他有這麼醉嗎?「如果我說是呢,你又要怎麼做?」出乎意料地,土方沒有否認,也沒有露出訝異的表情,他只是往對方的方向走近了幾步,「那麼明天起,你就不會再到這裡來喝酒了吧。」土方臉上的苦澀更甚於剛才,幾乎已經不能稱之為笑容。

 

「我…。」銀時腦內一陣混亂,明明是自己先挑起的話頭,他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思緒未能理清,但身體已經做出了反應,銀時也往前走了兩步,兩人面對面的站著,近得連對方身上的鈕扣與衣服花紋都能瞧得分明。

 

「你這是…。」對方的反應出乎意料,土方有些疑惑,他正想追問卻被銀時緊緊揪住了外套的衣擺,「在擅自覺得別人會逃跑之前,先好好的試著告白一次啊…。」銀時低垂著頭,他巧妙的隱藏了表情,卻沒能對自己藏住心情,啊啊,如果是這個人的話,銀時的腦中頓時出現了一百個應該同意的理由,還有一百個不該拒絕的原因。

 

「我可以直接叫你的名字嗎?」土方得到了邀請,便索性握住了銀時的手,銀時沒有回答那個答案,只是點了點頭,「那你可以對我接下來的問題都回答『好』嗎?」土方得寸進尺的要求著,「那算什麼啊,你等會要我給你的借款當保人怎麼辦。」銀時忍不住抬起頭來哈哈大笑,好一會才止住了笑聲,他擦去眼角擠出來的淚水,「我的『好』只保留這麼一次,你到底要不要說?」見他這樣,土方也忍不住彎起了嘴角。

 

「正如你察覺的,我喜歡你,你也是一樣的吧,所以…,能讓我握住這雙手嗎?」土方將那人的手握得更緊了,都已經發展成這樣了,沒有道理不點頭吧,「你這不是早就這麼做了嗎,不過我可是很有信用的…,好。」銀時忍不住笑了出來,「反正…我也喜歡你…吧。」銀時話一說完就被緊緊擁住,「把那個『吧』給拿掉啦!」土方沒好氣的說,「那就看你的表現了。」銀時的手在土方的背後交叉安放,要怎麼表現,土方並沒有問這麼不識情趣的問題,他輕輕的在對方的唇上碰了一下,像是在慎重的確認位置,然後便深深的吻下,讓呼吸深深潛落,層層片片與其交疊,即使略帶酒氣,對方的鼻息在耳邊輕輕起伏的真實感,依舊撼動了土方的心,久久不能平靜。

 

「我得回去屯所了…,明天一大早還有工作…。」兩唇稍離,土方便萬分不捨的訴說著現實,「畢竟是副長大人嘛。」銀時見他發愁的樣子就想笑,「下午你會在萬事屋嗎?」土方看著他問,「你不必特地來找我,我不會逃跑的。」銀時微皺著眉說,「只是想去見你而已。」土方這話倒是一點也沒說謊,早上雖然有事,但下午應該就能自由外出了,「…真拿你沒辦法,我也不是不能把時間空出來啦。」銀時說著像藉口般的話語,「那就這麼說定了,明天見。」「明天見。」雖然還想再維持這樣的狀態一會,但時間是無情的,土方只得與銀時分別,回到屯所的副長室後,孤身將被窩躺得溫暖。

 

「打擾了。」雖然不知為何大門沒鎖,土方在進入萬事屋時,還是先打了個招呼才走進玄關,剛進到客廳,他就看見銀髮的男人坐在長椅上,「你來啦。」銀時放下手中的茶杯抬頭道,「事情告一段落就過來了,另外那兩個呢?」土方好奇的探問,平時總見他們膩在一起,今天屋裡卻靜悄悄的,「他們去發傳單,差不多要回來了吧。」銀時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喝茶嗎?」他舉起了茶壺問,「嗯。」土方應聲後順勢在銀時身邊坐下,原來昨晚說的並不是藉口,而是真的特地把工作排開了啊,土方想到這裡心裡就有點喜滋滋的。

 

「對了,等會他們如果問起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你能說是來委託工作的嗎?」銀時將茶杯推到土方面前時開口問,「如果你不想公開,我也尊重你的決定,我大概也只會跟近藤老大報告吧,屯所那裡越少人知道我們的關係,就越不會有麻煩找上門來。」土方明白每個人總會有不欲明言之處,更何況銀時還是跟他們沒什麼好感的警察往來,要是銀時說不出口,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麻煩什麼我還不放在眼裡,他們自己留意點吧。」銀時笑著擺了擺手,那些煩人的蚊蚋他簡單就能擊滅,「其實我也不是想要瞞著神樂他們…,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而已,因為情人節不是快要到了嗎…。」「情人節?」對方不提的話,土方都快忘了有這個節日,「雖然我們都是成年人了,但是你還是會想要巧克力的吧…。」銀時說著說著見土方臉上滿是訝異,有些錯愕的問,「難道,你是不過節的那種人嗎?」「當、當然要過啊,那可是情人節喔,怎麼會有人不想過呢!」土方雖然自知語氣僵硬,但至少他馬上反應了過來,要是在這表現出了猶豫,他與情人節巧克力可就要失之交臂了。

 

「那就讓我再瞞一下吧,不然在準備巧克力的時候,肯定會被神樂他們問東問西的…。」銀時越說越小聲,顯得有些不好意思,但土方現在滿腦子卻都是「這傢伙居然也會露出這種表情啊」和「準備巧克力?難道他要親手作嗎?所以說他會下廚!?」這樣的感想,銀時沒發現身邊那人正胡亂思考著,只是往下說,「情人節那天我就會跟他們說的,這樣可以吧?」銀時突然抬起頭來看著自己,讓土方嚇了一大跳,「當、當然可以,我會很期待那一天,還有你的巧克力的。」土方裝作很大方的答應的同時,不露痕跡地將巧克力也偷渡了進去,其實就算銀時想繼續瞞著,也只是見面時會有些不方便而已,不管怎麼說土方都覺得不吃虧,當然就沒理由拒絕了。

 

銀時還想再說些什麼,但大門處傳來了聲音,他就住口沒再往下說,土方急忙拿起警察手冊隨意翻開一頁就遞了過去,「這就是我說的那個線索,所以你…。」土方裝著在和銀時討論些什麼的樣子,「啊,是稅金小偷!」神樂一走進客廳就發現了有別人在,「你來這裡要做什麼!」神樂的不友善一點也沒打算隱瞞,「神樂妳不要這樣,土方先生再怎麼樣都是客人…吧?」說著說著連新八都有點不肯定了,一個警察到底是為了什麼才會到萬事屋來呢?

 

「我是來委託工作的。」土方靈機一動,想到了個能夠配合現在情況的藉口,「我手上有個案件需要情報,因為不可以驚動政府高層,也就不能讓屯所裡的人去查,所以就來拜託這裡了。」「欸,是什麼、是什麼?貪汙?舞弊?還是外遇?最後被拆穿的時候,對方會在記者會上面一邊痛哭,一邊說他沒有錯嗎?」神樂很明顯的充滿了興趣,「在調查結束之前,一切都無可奉告,這件事我就拜託你了,銀時。」土方冷靜的拒絕了進一步的探問,然後轉頭向銀時使了使眼色,這樣他就能正大光明的約他見面了吧。

 

「那麼我還有工作,就先告辭了。」既然已經和銀時見到面了,土方也不急於一時,他打算今天就先回去了,正要站起身時,他想了想,從皮夾拿出一疊鈔票放在桌上,「這是訂金,之後我會再跟你聯絡。」要演的話,就得把戲演足才行,「你、你不必…。」銀時看他突然拿錢出來有點慌張,自己剛剛提的又不是這個意思,「雖然真選組是賴不了帳的,但這代表一點我的誠意,剩下的就等完成後再付吧。」土方說完就逕自走了出去。

 

「阿銀,土方先生留了不少錢下來欸,他該不會交代了很危險的工作吧?」新八光看就知道那疊鈔票厚度不單純,絕對比他們平常接的找貓找狗的工作酬勞還多,「也、也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情啦,他就是有點小題大作了吧。」銀時突然拿起看過的JUMP漫畫讀了起來,「那這樣的話,我們可以拿這個錢去吃烤肉嗎?反正是稅金小偷的錢嘛!」神樂開心的一把抓起鈔票道,「…要吃就吃吧,反正我都說不用了,是他硬要留下來的。」銀時不知為何像是有些在睹氣似的,直瞪著漫畫看,「耶,那我們就出發吧!」神樂開心的舉高了手,難得能奢侈一下,她一定要用肉裝滿整個胃袋才行!

 

「怪了,為什麼剛剛土方先生會和阿銀坐在同一側呢?」新八突然注意到這個奇特的狀況,一般來說都會選擇坐在對面的位置吧,就算是要給他看資料也太奇怪了,而且剛才土方先生離開前好像還叫了阿銀的名字,他們…關係有那麼好嗎?

 

「新八,你再不快點就要丟下你了喔。」神樂在門口大喊著,她已經迫不及待的將鞋穿好了,「你再不快點的話,神樂都要把門給拆了。」銀時的聲音笑著說,「我馬上來!」新八搖了搖頭把那些想法都甩到了腦後,在吃烤肉這種大事之前,其他的事情都得等會再說了,他走到玄關後,便和大家一起往烤肉店前進。

 

「我回來了。」銀時一邊哼著歌一邊走進了萬事屋的客廳,「小銀你回來啦。」神樂一邊給定春梳毛一邊抬頭說,「辛苦了,你去和土方先生討論工作進度還順利嗎?」見銀時進了廚房又出來,新八放下流行音樂雜誌隨口問道,「這個嘛…,還可以啦,他就說什麼要聽取調查的進度,所以只好去一趟了。」銀時裝作很不在意,卻忍不住解釋了起來,但他當然不會說出這只是他和土方見面的藉口罷了,「看起來是很重要的工作呢,真的不需要我們幫忙嗎?」對於和警察扯上關係這點,新八總覺得有些不放心,「不用擔心啦,我自己就處理的來了。」銀時急忙謝絕了這份好意,說到底需要人幫忙的約會到底是什麼樣子呢,想想銀時就覺得恐怖。

 

「凹嗚?」定春突然湊了過來在銀時身上嗅個不行,「怎麼啦,這樣很癢欸。」銀時被濕潤的狗鼻子弄得臉頰發癢,「嗯…,小銀的身上…。」神樂也好奇的站在旁邊試著聞看看,「有一個甜甜的味道!你該不會藏了甜點在身上吧,快站起來跳看看!」「妳是哪裡來的小混混嗎!我總不可能把草莓大福藏在袖子裡吧!」銀時忍不住吐嘈道,「應該是剛才在甜點店沾的氣味吧,我和土方在那邊…交換情報。」銀時適當的在不說謊的情況下描述了事實,「為什麼會在那種地方碰面啊?」新八相當的困惑,「嗯…,他就說…,要瞞著其他人免得情報外洩,所以才找了甜點店的包廂,說什麼沒人會想到他在那裡的。」嗯,很好,銀時相當滿意自己的反應迅速。

 

「我才不管那個警察怎麼了,那我們的點心呢!」神樂抓著銀時的袖子用力的甩來甩去,「好啦、好啦,那個警察有叫我帶一條羊羹回來,我先放冰箱了,可是要晚飯後才能吃喔。」被用力晃動成這樣,銀時頭都要暈了,「那小銀你快去煮晚餐!」神樂迫不及待的把銀時推往廚房的方向,「妳小力一點,我的背要斷了!」銀時和神樂消失在廚房門口,那個吵鬧的樣子讓新八忍不住笑了出來。

 

「定春,怎麼了嗎?」新八發現定春仍在原地嗅個不停,「汪汪汪汪!」定春皺著眉頭,用前腳不斷拍打著銀時坐過的地方,「有什麼新的味道嗎?」通常要是聞到陌生的氣味,定春都會有這樣的反應,「汪!」定春很快的就回答了,「今天也沒客人來啊,真是怪了。」雖然嘴上這麼說,新八倒不是很在意,他坐了下來把電視轉開,已經能聞到美味的飯菜味道了,所以只要再等一下就能開動,然後飯後就能嘗到那甜甜的羊羹了吧。

 

銀時在看得到屯所的遠處徘徊,雖然在電話裡聽他說了最近很忙但是想見面後,就勉強答應了來屯所看他,但是仔細想想為什麼要這麼順著他啊,而且屯所是他一個老百姓想進去就可以直接從大門進去的嗎?銀時一面胡思亂想,一面繞著屯所四周走了幾圈,確認了巡邏隊員的視線死角後,他一個翻身就從副長室的牆外進到了所內。

 

「什麼啊,叫別人來自己卻不在嗎?」副長室對著庭院的拉門大開,室內卻空無一人,銀時見狀便逕自脫了長靴,赤腳踩上木走廊後,直接走進了副長室裡,裡面除了張矮桌外,便沒什麼多餘的東西,桌上則是整齊堆疊著些文件,「嗯…,我還以為會更亂一點呢。」銀時好奇的打量四周,第一次到別人的房間的話,果然就是要找那個對吧,密道或是色情書刊。

 

「嗚哇!你怎麼會在這裡!」土方剛打開著連通著室內走廊的門就嚇了一跳,「不是你叫我來的嗎?」銀時有些可惜的把櫥櫃給關起來,他也回來太早了,都還來不及把榻榻米掀開來看呢,「我正打算去門口接你,你是怎麼自己進來的?」土方將手上的杯盤給放在已經整理過的桌上,「從圍牆翻進來的啊,你還特地準備了點心啊?」銀時指了指副長室外的牆,但明顯的都把注意力給放在桌上的巧克力蛋糕上,「叫所內的餐廳準備的,讓你跑一趟總不好什麼都沒有吧。」土方將蛋糕推到了銀時面前,「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就不客氣啦。」銀時拿起叉子就挖下一口往嘴裡送,「味道還過得去吧,餐廳裡的廚師可都是老經驗了,也常常負責招待重要的客人。」

 

「好吃。」銀時本來是要開口這麼說的,但那個巧克力蛋糕的層次和甜苦的絕妙比例讓他說不出話來,只能靜靜的品嚐其中的滋味,「看你很喜歡的樣子,那就好。」土方忍不住笑了出來,「你叫我來不是只為了給我蛋糕吧,有什麼事嗎?」銀時好不容易才將蛋糕都吃下肚去,他有些掛不住面子,只得在用紙巾擦了擦嘴角的同時,順便轉移了話題。

 

「還真的沒有,就只是想見你而已。」土方將兩人面前的茶杯都斟滿了熱茶,「怎麼可能啊…。」銀時喃喃道,為什麼這個傢伙可以一臉平靜的說出這種話啊,那些句子都是從哪裡學來的?晨間連續劇嗎?「啊,硬要說的話,也許有吧。」土方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銀時學著他的模樣舉杯,但茶有些太燙,所以他只抿了一口就先放回桌上,「依我個人的私心來說,希望可以有些進展呢。」「什麼意思?」銀時不太懂他在說什麼,「我們最近的每一次見面,都有一點進展,小酒館那次與你確立了關係,上次在點心店裡你開始叫我的名字,那麼這次會發生什麼事呢?」土方的笑裡藏了點什麼,讓銀時覺得有人在用羽毛輕搔他的腳板,坐立不安,「上次還不是你用羊羹逼我答應的,沒有這次了啦!」銀時感覺了到狩獵的氣氛,而他八成就是那個獵物,這著實有些不妙。

 

「你說什麼我聽不太清楚。」土方前腳踏上了矮桌,後腳隨之一蹬,他就到了桌子的另一邊,「你怎麼可能沒聽到,這裡就只有我們兩個人。」銀時想往旁邊躲去,卻被對方拉住了手,「是啊,只有我們兩個人呢。」土方將戀人摟在了懷裡,「真拿你沒辦法,就一下子而已喔,土方。」銀時沒好氣的說,「那條羊羹真的是不便宜呢。」土方提醒著,「…十四,我知道啦,囉嗦。」銀時有點不滿的把臉埋在土方的制服上,「那份甜點真是值得呢,但我是很貪心的,今天我們就來練習些別的吧。」土方突地將身體往前傾,原先跪坐著的銀時失去重心,不得不跟著倒在副長室的榻榻米上。

 

「練習…什麼?」土方整個人壓制在自己身上,不知道該不該反擊,不知道該不該做點什麼,銀時只得先開口問再說,「就這樣維持一會就行,讓我練習怎麼抓住你。」土方抱緊了身下的戀人,讓兩人毫無空隙的交纏在一起,「但是如果被人撞見了的話,就說我們在練習十字固定或袈裟固好了。」「最好是啦,誰會相信啊。」銀時忍俊不住,笑得全身輕顫,「如果是我說的話,他們只能有相信這個選項。」土方也跟著笑了出來,他喜歡這個人的笑,特別的閃爍、特別的觸動心弦,光是看著都會讓自己的心情也好起來。

 

「濫用職權,不過我可不會讓這種事發生,要是出現目擊者的話,你們真選組的隊員就會突然減少囉,可以吧,十四。」銀時在最後幾個字加重了音調,「這裡平常不會有人來的,不過為了不增加死傷,再一下我就會放手了。」土方將臉埋在銀時的肩頸之間,銀時猶豫了一下後,將手放在土方的頭上,輕輕的撫摸著那頭柔順的黑髮,今天的天氣真好啊,他眼角看見了屋外那湛藍的天空,忍不住這麼想著。

 

「你不是…?」土方和平常一樣在街上巡邏著,突然有一團白色的巨大東西往他衝來,他正要拔刀警戒,才發現那個巨物似曾相識,「你不是銀時那邊的大狗嗎?」「汪嗚。」定春站定在土方面前,開心的回答著,「你怎麼自己在這,沒和那兩個小的或銀時在一起嗎?」土方看了看四周,不論左右都沒看見一頭銀髮的男人,更別說紅髮的少女或是眼鏡少年了。

 

「汪汪汪,凹嗚。」定春似乎想要表達什麼,不斷的向土方叫著,但土方當然是一點也不瞭解牠的意思,「嗚…。」定春顯得有些不耐煩,咬住了土方的外套下擺用力拉扯,「等等、等等,外套要破掉了!你是要我跟你走是吧,我跟你走就是了!」土方急忙想推開巨犬,但是定春的力氣大到根本無法撼動,「汪嗚。」定春看起來很滿意的樣子,牠放開了土方就往前走去,土方見狀只得跟在定春後面,免得又被咬住衣服,或是被咬頭,他可是有看過那個慘狀的,土方一路跟隨,很快就來到了河畔附近的公園,但巨犬似乎不是想要叫土方跟他一起玩,只是把他帶到了偏僻的角落。

 

公園的角落有張長椅,長椅上的是剛才土方試圖尋找的男人,「唷,十四,你身上該不會剛好有三秒膠吧?」銀時拎著鞋跟斷掉的長靴,有點尷尬的笑著向戀人打了招呼,十分鐘後,銀時便和去了趟便利商店再重回現場的土方並肩坐在長椅上,一邊閒聊一邊等著三秒膠凝固,「其實我直接坐在定春身上回去就行了,但是牠就突然跑掉了,原來是去找你啊。」銀時摸了摸旁邊定春的頭,剛才牠已經被盛大的稱讚過了,所以顯得相當滿意,「真多虧牠能找到我,我離這裡也有五分鐘的距離吧。」土方倒是不敢伸手去摸,省得他的手臂等會被當潔牙骨使用,「定春一定是聞到了你的味道吧,只要聞過幾次後,牠就能記住是誰,牠的鼻子可是很靈的。」銀時剛把話說出口就覺得後悔,土方從第一次來之後就再也沒來過萬事屋,這種說法不就像是自己每次都帶著土方的味道回去嗎,「欸,是這樣啊,滿厲害的嘛。」所幸土方並沒注意到這個,只是普通的表達了感想。

 

「下次見面,就是情人節了呢。」土方轉過頭來看著戀人的臉,「是…啊,後天下午你能過來嗎?」銀時稍稍的轉移了目光,「我會很期待的,你給我的巧克力。」土方瞇著眼笑,然後感覺到對方的手指在掌心裡掙扎,「你很囉嗦欸,說了會給就是會給啦,你要是沒準備我的那份的話,我就叫神樂把你丟出門外!」銀時沒好氣的想要甩開對方,卻沒能掙脫,「是說我等了這麼久,應該要有點好處才對吧。」土方抓住機會就湊了過來,「這裡是公園欸,你想做什麼啦!」銀時總之先用空著的那隻手擋住了對方的臉,「這裡很偏僻,沒人會注意到的。」土方說這話倒是不假,這裡在公園的最角落,雖然能隱約聽見小孩子的嬉鬧聲,但根本沒人會經過這裡。

 

「定、定春也在…。」銀時慌張的想找自家的巨犬來救援,卻發現牠在不遠處吃著土方買的高級肉條,開心的連看都沒看飼主一眼,「你剛才去便利商店時就已經打算好了嗎!」銀時孤立無援,只得將氣都發在戀人身上,「怎麼可能,我只是想跟你們家的人打好關係而已。」土方努力不讓得意的笑容浮上嘴角,剛剛去買三秒膠的時候,順手拿了店裡最貴的寵物肉乾真是太好了,「你也太心急了,明明都還沒正式介紹過呢。」銀時笑了出來,他的手滑到土方的臉旁,將唇貼在對方的唇上,這個人啊,不管怎麼樣看都不會膩呢,就連愛說些連續劇裡才會出現的台詞,還有其實相當幼稚的那部份也是,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土方趁機將手放在自己屁股上這件事,銀時也就裝作沒有發現了。

 

萬事屋裡今天從早晨開始就很不尋常,從那個老是睡到近午才抓著肚子起床的懶鬼一早便起來忙著些什麼,到中午後廚房裡一直散發出甜甜的砂糖與巧克力香氣這點,一切都很奇怪。

 

「阿銀,你在做什麼啊?」新八見銀時稍微忙到一個段落,好奇的走到廚房門口往裡探問,銀時綁著頭巾、穿著圍裙,全身全副武裝正在清洗模具,「啊,今天是情人節不是嗎?我就想說應景一下,我也有做你們的份,安心啦。」銀時對他比出了大姆指後,又繼續忙著整理使用過的東西了,新八見狀便不打擾他,走回客廳去坐著繼續看電視,「咦,他說也有我們的,那阿銀本來是要送給誰巧克力?」新八覺得好像有些線索被連繫在了一起,他細細的思索起來。

 

「我回來了,你們快點來看!」神樂的大嗓門在門外就已經傳進了屋內,「怎麼了啊?」銀時從廚房探出頭來,「神樂,妳這麼大聲的話,登勢婆婆又要上來罵人了喔。」新八轉頭提醒正咚咚咚地跑進來的少女,「那個不重要啦,到時候叫小銀去道歉就好了嘛,你們快來看這個!」神樂興高采烈的將手上的東西放在木頭地板上,「我可是都聽見了喔,那個是什麼?」銀時將頭巾、圍裙脫掉後走了出來,萬事屋的地板上擺著一片很大的墊子,墊子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圓形大按鈕,不知道有著什麼樣的用途,第一眼看見的感想只能說相當的眼花撩亂。

 

「這個是源外老頭做的,只要踩下去按鈕就會發出指定的聲音,我們訓練了好幾天,現在定春已經可以很熟練的使用這個鍵盤囉!」神樂興奮的替新八和銀時說明著,一直跟在神樂旁邊的定春聽言便將前腳踩在其中一個鈕上,「是。」女人的聲音清晰的說著。

 

「喔喔喔,這不是很厲害嗎!」新八訝異的拍拍手,這下就連銀時也好奇了起來,「定春,現在你的心情怎麼樣呢?」「開心。」定春馬上做出了反應,「這聲音是雞蛋的聲音吧?」新八很快就注意到了那個單調的機械女聲似曾相識,「對啊,源外老頭請她幫忙錄的,不然定春就會發出大叔的聲音了。」神樂抱住了定春的脖子說,「很厲害吧!」雖然在這個狀況下被稱讚的應該是定春,但神樂還是表現的像是她的功勞似的。

 

「再試點什麼別的看看吧?」銀時提議道,「可以啊,不過因為鍵盤數量有限,有些字只能用類似的字表達喔。」神樂解釋著,「定春,你覺得神樂怎麼樣啊?」新八突然這麼問道,定春想了一下就踩上鍵盤,「玩、喜歡。」「太好了神樂,定春把妳當成一起玩的朋友呢。」新八笑著說,「那我也要問你的,定春、定春,新八你覺得怎麼樣?」神樂不甘示弱的對定春問道,定春低頭在鍵盤上找了一會,「8、喜歡。」「哈哈,連定春都知道新八的八是第八名的八!」神樂興災樂禍的大笑著,「定春才沒有這麼說好嗎!」新八不服輸的反駁著,「對了,那我們來問阿銀的好了!」新八一說完,他和神樂都轉頭看向了銀時。

 

「不、不、不,這跟我沒關係吧,而且我也沒有很想知道啊!」銀時急忙推卻,但神樂可不由得他拒絕,她馬上開口問了,「定春,你覺得小銀啊,他怎麼樣呢?」「汪嗚。」定春吐了吐舌頭後,接連踩了幾個按鈕,「吃飯、梳毛、喜歡。」

 

「你這傢伙,不枉我平常那麼疼你啊。」銀時有些開心的摸了摸定春的頭,「啊,不公平,只有小銀的有三個詞,我也要!」神樂舉起手來說,「那是因為定春最喜歡我了,對吧!」銀時得意的摟著巨犬道,「與其說是最喜歡,不如說是把你看成老媽了吧。」新八的吐嘈還沒說出口,就被預料外的客人給打斷了。

 

「你們在說什麼誰喜歡誰的啊,怎麼這麼熱鬧。」土方從外頭走了進來,他的臉上皮笑肉不笑的,像是壓抑著什麼情緒似的,「是在說定春啦,定春學會了用鍵盤表達意思,然後說他最喜歡我了,對吧?」銀時不自然的急忙解釋著,「原來是這樣啊,我看門沒關就自己進來了,打擾了。」土方揚了揚眉毛,然後便將那個不自然的笑容退下,變回了平常的模樣。

 

「土方先生你今天怎麼來了?又有什麼新工作了嗎?」新八好奇的問,平常不是都在外頭交換情報的嗎,「我今天來是為了…。」土方轉頭看向了銀時,這時候應該交給他來開口才對吧,「他今天來是因為…。」銀時吞了吞口水,也該是說實話的時候了吧。

 

「汪嗚。」定春突然在土方身邊嗅來嗅去,「我今天沒帶肉條來喔。」土方小心的將手移高,免得突然被咬下,「啊,機會難得,也來問看看定春好了。」神樂突然這麼說著,「定春,你覺得稅金小偷他怎麼樣啊?」「嗚…。」定春有點困惑的樣子,他在鍵盤邊繞了兩圈,然後才踩了上去,「吃飯、梳毛、喜歡、喜歡。」機械聲清楚的依序說出了詞句。

 

「土方先生沒有照顧過定春吧?」別說是新八了,屋裡的其他人也都非常困惑,「而且你跟定春的感情有那麼好嗎?牠用了兩次喜歡欸。」神樂有些吃醋,「我只給過他零食一次而已。」土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不會是按錯了啊,畢竟定春的腳很大嘛。」銀時想了想又對定春說,「定春,再來一次,你覺得這個人怎麼樣啊?」「吃飯、梳毛、喜歡、喜歡。」這次定春的速度很快,但給出了答案還是沒有變,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大家陷入了長考。

 

「啊,我知道了!」新八突然開口道,「定春前面的『吃飯、梳毛、喜歡』指的是阿銀,你看這不是跟牠給阿銀的感想一樣嗎?所以定春的意思是…土方先生他跟…阿銀…喜歡…。」新八越說越慢,最後幾個字是他和神樂一起盯著銀時的臉說完的,銀時的臉唰地一下馬上變得通紅,「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定春的腳踩在同個鈕上,讓音調平板的聲音充滿了整個室內。

 

「對啦!我跟這個傢伙在交往!今天我叫他過來就是要告訴你們這件事啦!」銀時累積到了極限,他直接對著新八和神樂大聲說了出來,只求這個尷尬的氣氛別再繼續。「咦!!!!!!」新八和神樂驚訝的聲音音量更甚於對方,「樓上的給我安靜一點!」登勢婆婆罵人的聲音從樓下傳來,這才讓萬事屋三人稍微冷靜了點,「一般來說,告訴別人自己有對象了是這麼火爆的場面嗎?」為了不讓場面更加惡化,土方明智的閉上了嘴保持安靜。

 

在場面降溫了之後,土方總算被招待坐在椅子上,還被指定坐在銀時旁邊,新八和神樂就坐在他們兩個對面,滿臉怪笑的看著這邊,「欸欸,你們是在哪裡認識的啊?」「土方先生和阿銀是怎麼熟悉起來的啊?」知道了他們兩人的關係後,神樂和新八就開始東問西問,想打聽點八卦,「這不關你們的事吧。」銀時扁著嘴不樂意的說,他就是知道會變成這樣才不想太早說的。

 

「第一次見面的話是在池田屋那次,你們也在不是嗎,至於我跟他開始變熟是因為我們剛好都在同一個酒館喝酒。」土方一臉冷靜的回答著,「你為什麼要回答他們啊!」銀時頭腦一片混亂,他氣急敗壞的揪著土方的領口道,「不這樣的話他們是不會停下來的吧,而且我不回答的話,你之後還是會被追問的。」土方將手覆在銀時緊握的拳頭上,「還是你想自己回答?」「啊啊啊,隨便你們啦!」銀時乾脆將臉埋在土方的背後,放棄參與他們的對話。

 

「那我想知道你們隱瞞多久了!」得到允許後,神樂馬上舉起手發問,「我們交往大概是一個月前吧,我們覺得今天是個很好的時機,所以等到現在才跟你們說。」土方果真有問必答,這讓新八他們更放心的開口了,「所以阿銀每次說去跟你交換情報,其實都是去約會嗎!」新八這才把那幾次銀時不自然的行為給聯繫在一起,「我們只是去交換一些生活情報而已,然後伴手禮好吃嗎?我每次都有要他多帶你們的份回來。」土方踩定了只要態度自然,對方應該也不會問太過份的問題這點,盡量輕描淡寫的回答著,「啊,那個羊羹還有布丁都很好吃,謝謝土方先生。」新八老實的道了謝,「真的很好吃呢!」神樂也給出了跟新八一樣的感想,「小東西而已,喜歡就好。」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土方當初堅持要銀時帶伴手禮回來這點,現在看來果真是做對了。

 

「沒什麼問題的話就這樣了吧?」土方打算再回答幾個問題就結束這個部份,因為他背後的銀時氣得一直用手指戳他的腰,雖然沒有特別用力,但其實滿痛的,「啊啊,那我再問一個就好。」神樂和新八交頭接耳了一下後,才繼續說,「你到底是喜歡小銀哪一點啊?」這其實是她和新八最在意的事情了,「嗯…。」「等等!等一下!」土方還沒來得及開口,銀時突然用雙手將土方的嘴捂住,眾人見他突然發難,突然就都安靜了下來,每個人包含土方都盯著銀時看,屋裡頓時一片寂靜。

 

「連、連我都還沒問過,不要這麼簡單就說出來啦…。」銀時低垂著臉喃喃道,但別說臉了,就連他的耳根也紅得無法忽視,土方微微睜大了眼,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土方忍不住輕吻了覆在自己唇上的手,然後緊緊地、緊緊地握在雙手裡,「雖然應該要講更漂亮的話才對…,但我想,我最喜歡的就是你這種地方了呢。」土方打從心底笑了出來,「你在說什麼啊!」銀時表現的像是在便利商店門口等著找碴的小混混似的,「喜歡、喜歡、喜歡…。」定春又踩上了按鈕,鍵盤便又發出了那個詞,那個最能代表現在氣氛的詞句。

 

「你們…每個人都…給我滾出去!」銀時氣得一邊發出怪叫一邊指著其他人大罵,「等等,我的巧克力呢?」土方離開長椅退了兩步,但很明顯沒打算要老實離開,「沒有巧克力了!你沒有,你們也沒有,然後狗不能吃巧克力啦!」銀時指著土方大吼,然後又指向了神樂和新八,最後則是垂著耳朵一臉無辜的定春,「小銀你冷靜一點,我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關心你一下嘛。」神樂見事態突然有變化,急忙出來打圓場,「對嘛、對嘛,所以阿銀你不要生氣嘛。」新八也跟著出言安撫,把別人好好的一個情人節變成了這樣,他對土方先生突然有了點罪惡感,畢竟他們可是吃了不少銀時帶回來的點心呢。

 

「你們根本就只是想看好戲而已,我才…。」「不是叫你們安靜一點了嗎!現在才幾點就吵成這樣,再吵我要報警了!」登勢婆婆用力甩門後大罵著衝了進來,「我…。」這下可麻煩了啊,銀時忍不住縮起了脖子,「啊,要報警是吧,這個就有警察喔,有問題的話就找他吧!」銀時絲毫不顧人情道義的把土方推了出去,「喂,你這傢伙,居然這樣就出賣我。」土方還來不及正式抗議,就被登勢銳利的眼光給逮住了,「你是真選組的…,警察不用工作嗎?大白天的跟這些閒人在這打混。」「誰是閒人啊,老太婆!」銀時不滿的抗議道,「我…就是因為這邊太吵才來看看的,這傢伙已經打擾到鄰居了,我會好好勸說他的。」既然對方先無情,土方也就沒打算有所保留了,「土方你…!」銀時氣得從身後踹了他的屁股一下。

 

「不是都叫你們安靜了嗎!都給我老實坐下!」登勢指了指地板怒吼著,「是…。」萬事屋三人和土方被那個氣勢所震,只得乖乖跪坐在登勢面前,「可怕。」定春踩過鍵盤後就自己逃出屋外了,「所以就說了,你們都已經幾歲了還不能控制一下嗎,上次也是,在晚上的時候發出那麼大的聲音…。」登勢只要開始說教,內容就會像瀑布一樣奔騰急流,一點也沒打算停歇。

 

土方挪了挪有點發麻的腳,他只是打算來拿情人節巧克力的,為什麼得受這種罪啊…,他抬頭往前看時不經意發現,跪坐在他前方的銀時雙手就放在身體兩側,反正也是得想辦法撐過這段說教時間,土方伸手碰了碰他的掌心,然後惡作劇般的在上頭畫了個愛心的圖案,不知道自己的那份巧克力是不是做成心型的呢?

 

銀時的手先是嚇了一跳,然後便握緊了手,僅伸出了一隻小指,土方有些困惑,但也伸出了小指與其相碰,銀時彎了彎指頭,讓兩人的小指勾在一起,啊,看來一定是個很棒的愛心巧克力呢,土方忍不住笑了出來。

 

「那邊的,你有在認真我說話嗎!」登勢婆婆的聲音很快的把土方拉回了現實,「是。」土方連忙坐正繼續忍受年長者特有的綿長碎念,不過只要熬過了這個之後,他就能拿到他期待已久的,由可愛的戀人親手製作的本命巧克力了吧,想到這裡,土方又露出了笑容,但這次他可記得要把笑意收好,免得讓這漫長的訓話更加的漫長。

 

 

 

 

 

 


 

日安,這裡是今天依舊默默守候笨蛋情侶的大竹!

 

銀醬27歲!

小惡魔銀醬27歲!

抓住青年的尾巴,又擁有成人的魅力的小惡魔銀醬27歲!

 

萬歲!

好,佈教結束,爽啦。:.゚ヽ(*´∀`)ノ゚.:。

 

回到本篇來wwww

這次的故事走向從一開始的設想就開始大轉彎,

一開始我是想寫高級官員和男公關的搞笑風霸道總裁現代故事(也太長),

然後一頭熱的狀態被碰碰給戳醒後,

決定回到歌舞伎町去寫寫笨蛋情侶的日常,

本來想說來個告白後,對彼此的一切開始慢慢熟悉的青澀故事,

最後寫出來的,

卻是銀醬想隱藏戀情卻手法拙劣到處露出破綻,

最後根本逼死傲嬌的故事www

 

怎麼會這樣呢w

但是我覺得惱羞成怒、怒氣大爆發的銀醬超可愛的,

所以就這樣了吧ww

希望大家也能喜歡生氣氣的銀醬,因為那樣真的很可愛嘛

你們也能懂的吧(ゝ∀・)

 

因為故事變成這樣了,

所以我就用上了我相當喜歡的夢老的陰陽師裡,

茂呂美耶老師譯版的平兼盛在宮廷和歌競賽的和歌,

「私心藏密意 卻不覺形於言色 吾身之愛戀 怎的人人皆探問 為誰若有所思」

 

前兩句的我將戀情暗藏在心中,卻不自覺流露在言談與表現之中,

我覺得就和這次的故事很合適,所以就用了第一句當作標題,

那麼,今天也成功的在暗處守候了笨蛋情侶,

我們就下次見吧d(`・∀・)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