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自身經驗仿照日本怪談風格創作,

如不喜歡或不擅長應對難以解釋之事,

請避免點擊繼續閱讀。

 

 

 

各位應該都有看過吧,都市裡常會在大樓外頭架設的長幅螢幕,螢幕上常常都會播放著色彩鮮豔的廣告,不論白天或晚上都發出了刺眼的光線,今天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件,我親身經歷過與其相關的事。
 
我是一名在T市工作的普通上班族,工作的地點就在市中心,四處都是高聳的建築與百貨公司,我在這裡工作已經有很多年了,市中心店家雖然換得很快,但整體來說外觀不太會有所改變,所以即使沒有刻意去尋找,也會不經意察覺大樓的外觀換了新顏色或是招牌換了設計這類的變化,而那天,在午休的時候,我就發現了那個大樓廣告。
 
那是個很平常的午休,通常中午時間一到,我就會離開公司到十字路口另一端有許多餐飲店的巷子去購買午餐,和其他上班族一起等著過馬路的時候,我就看見了那個大樓廣告,它剛好位於視野隱約可見的邊緣,細長巨大直到樓頂的螢幕正播放著知名人壽的廣告,「原來是在設置這個啊。」我在心裡這麼想著,之前就已經發現那個方向有什麼在施工著,但也沒特別放在心上,想著之後就會知道了,所以現在我也並不是很在意,很快就將臉轉回了前方,繼續等著紅燈旁的數字倒數完畢。
 
因為是條寬大的馬路,所以紅燈的時間相當長,雖然已經很習慣了,但偶爾還是有些不耐煩,我就保持著看向前方的姿態等著,眼角則是能隱隱約約的看見那個以紅色為主色的大樓廣告。
 
「那是什麼!?」我轉過頭去直盯著廣告看,剛才是不是有人從樓頂摔下來了?但是四周沒有騷動,也沒有電視劇中常聽見的重物落地聲,我認真的看著那棟大樓,才發現那是廣告裡出現的圖案,廣告畫面上有許多禮物從頂端降落下來,到了底部就消失不見,那個圖樣配合著紅色背景特別醒目,而其中一個禮物的陰影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像是有個黑色的人影背對著馬路落下的模樣。
 
「喂喂,這不是超不吉利嗎,這可是人壽廣告啊。」綠燈已經亮了,我暗自吐嘈後,便和人群一起過了馬路,然後每一天的中午,我都能看見遠方有人不斷的、不斷的跳樓的那個錯覺,到了最後,我甚至會刻意把頭轉向另外一邊,以求在等紅燈的時候別再看到那個場景,就這樣又過了幾個月,我在那個路口會將頭偏開這件事也已經變成了習慣。
 
某天中午我一邊站在路口等紅燈,一邊將手機拿在手上和朋友聊著工作上的事情,閒聊到一個段落後,我將頭抬起看看燈號是不是要改變了的時候,因為一時忘記了廣告的事,我便直接抬起起了頭,而在視野的邊緣,廣告裡那個人影正要往下跳。
 
「真是討厭啊。」我下意識要將頭轉開,但卻突然無法動彈,我只能在豔陽天的正中午,站在人群中一次又一次的看著那個人影從樓頂墜落,「這就是最後一次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在心底清楚的知道,下一次那個人影落下就是最後了,黑色的人影背對著馬路從大樓頂端螢幕邊緣落下,這次的掉落速度比平常都還要慢,像是有人刻意給了一個慢動作的鏡頭,明明就離得很遠,但我能清楚的感覺到,那個人影正不懷好意的笑著,然後打算抬頭看我,「快閉上眼啊!」我努力的控制自己的身體,但卻沒有用,那個人影真的將頭緩緩轉了過來,就在我要看見他的五官時,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
 
我突然取回了身體的控制權,趕緊回頭一看,「前輩,你也出來吃午餐啊。」那是公司晚我幾年進來的同事,雖然早就不是新人了,但姑且算是我的後輩,我們除了工作之外,最常談論的話題就是他老家的貓和現在養的貓,所以就叫他貓君吧,「啊,是啊。」我往旁邊站了一步,好讓自己完全不會看見那個大樓廣告,「每次到中午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呢,前輩你要吃什麼?」貓君一臉平常的閒聊著,我便隨口說了間巷弄裡的小店,「啊,那我就也去那家吧。」燈號終於轉綠了,我就這樣魂不守舍的跟著貓君過了馬路,買了和他一樣的餐點朝公司的方向回去。
 
「吶,我問你。」我死命的看著地板在同個馬路忍耐著紅燈的時間,但剛才的事情實在太過詭異,我忍不住開口對貓君說,「你相信鬼啊、幽靈啊,那些靈異現象嗎?」「嗯…,我也沒有特別相信吧,要是真能看見的話,我真想看看老家那隻貓呢。」貓君笑著說,「啊,綠燈了,走吧。」然後我們便順利的回到了公司。
 
接下來幾天,我都避免經過那個路口,午餐也都在旁邊巷子的便利商店解決,但畢竟就在公司附近,大約在一週後,我就不得不穿越馬路到另一邊去,而在難以避免的於視線邊緣掠過時,大樓廣告已經換成了藍色,那是附近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宣傳,是相當普通的一個廣告,從那之後,我就再也不曾特意將臉避開那個廣告螢幕的方向了。
 
事後回想起來,似乎只有我將廣告裡的不知道什麼東西看成了人影,不然那裡每天有那麼多人經過,一定會引起討論的吧,然後,要是我和那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黑色人影對上眼,會發生什麼事呢?要是貓君沒在那個剛剛好的時機跟我打招呼的話,我大概就會知道了吧。
 
真的是很謝謝你,貓君,雖然你半強迫的叫我看了很多你手機裡的貓咪照片,但是你老家的貓真的很胖也很可愛,你現在養的貓雖然還很小,應該也會變得這麼可愛吧。
 
 

 

 

 


 

其中部份是真實經驗,

參雜了創作成分,細節也變造到讓人難以辨認的狀況,

請大家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