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手作飯菜的溫度果然就是不同呢⸜(* ॑꒳ ॑* )⸝

 

 

 

 

 

 

 

察覺到身後有人,銀時回頭露出了苦笑,土方見對方仍忙著與電話那頭說話,便靠在玄關牆上觀察著狀況。正因為神明能看見的太多,土方更加明白,對於人類來說,接受長輩的好意需要勇氣,但要拒絕年長婦人的熱情,除了勇氣之外,還得要有比對方更不屈不撓的精神才行。

 

「真的沒有問題,…沒有、沒有,不是份量不夠,非常的好吃,真的很謝謝你…,是、是,我會小心用火的…,沒問題。」銀時一邊拼命向鈴子太太道謝,一邊忍不住向土方吐了吐舌頭。

 

銀時來到小鎮,以打工巫子的身份住下也不過是這一兩週的事,由於他對這裡一點也不瞭解,神社的前巫女本坪奶奶便主動為他準備了午餐,每天近午,新八便幫忙將裝得滿滿的便當盒送上山,而在和土方一起享用過後,銀時便會將餐盒給洗淨,在晾乾後仔細用包袱布恢復成原狀,等時間到了傍晚,他們便會走下長長的階梯,好將便當放在本坪家的信箱上。

 

至於晚餐,既然都已經到了鎮上,他們便順便買些方便外帶的餐點和麵包,除了滿足晚飯的需求外,也能為隔天早上填飽肚子做準備,山上與山下就像是在進行無止盡的接力賽似的,他們傳遞著便當盒,以如此麻煩的方式維持著位於長長樓梯上的神社生活。

 

因為不想老是麻煩別人,再加上擔心太久沒動手會生疏,銀時便和土方提起想要自己準備三餐的事,土方倒也爽快,聽完後沒多問「你煮的東西能吃嗎?」之類的不識相言論,便點頭表示加入這個計畫,動手一起將廚房整理乾淨。所以現在最大的困難反而是要說服鈴子奶奶。

 

「我住外面時也是自己開伙的,不用擔心啦。」銀時笑著解釋著,為了讓婆婆放心,他已經來來回回的保證好幾次,自己不會煮個開水就把神社燒掉,「好吧,既然你已決定,我也不多說了,但是有需要的話,我隨時都可以幫你準備午餐和晚餐的。」本坪奶奶最後仍不忘吩咐著,「這點小事我可以自己來的,你都特地找兩個人上山來幫忙,我已經相當感激了。」銀時覺得有些奇怪,雖然新八帶上山來的兩個便當盒總是裝得滿滿的,但那再怎麼看,都不足以讓他和土方當做兩餐來食用吧?

 

「兩個人?什麼兩個人?」鈴子奶奶突然這麼問著,「就是新八和…。」一聲毫無徵兆的響雷嚇得銀時忍不住看向了門外,聽這聲音似乎就在不遠處,「不跟你說了,外頭看來要下雨了,我得去把衣服收進來,如果有需要幫忙一定要跟我說啊。」在老太太再次叮嚀後,這場持續半個小時以上的通話才得以結束,「總算成功了…。」銀時將黑色話筒掛回座機後,忍不住呼出一大口氣,他跌坐在玄關的木地板上,明明沒做些需要出力氣的事,現在總覺得份外疲憊。

 

「抱歉,你也等很久了吧。」銀時對一直站在身後的土方說,「外頭好像要下雨了,本來還想找你一起去超市買材料的,看來只能改天了吧。」「天氣預報說本週都是大晴天,我想應該不會下雨。」土方蹲下來與坐在地上的銀時交談,「是嗎?」銀時有些半信半疑,畢竟剛才那雷聲響得無法忽視,「不然你去外面看看。」土方伸手要將對方拉起,銀時只得接受對方的好意,一鼓作氣的站了起來,正如土方說的,門外的天空一片湛藍,居然連朵雲都沒有。

 

「看來天氣預報是對的,那我們還是照計劃去山下一趟吧。」銀時用力的伸了個懶腰,好舒展有些僵硬的筋骨,「那我們走吧。」土方悄悄將藏在背後的手放了下來,在平地落雷並不是什麼難事,若能將他們的注意力從那些破綻移開的話,這份力氣用得也相當划算了。

 

他們說走便走,在銀時帶上最重要的錢包後,他與土方一起走出神社,初次上山時走得那麼痛苦的階梯,現在卻已經相當習慣了,銀時還能與土方一邊閒聊一邊下山,毫不費勁地就順利的便走盡了石階。

 

「好啦,那就給你帶路吧。」站定在地面後,銀時理所當然的說,「可以啊,除了超市你還想去哪裡?」畢竟是待了幾百年的小鎮,連城鎮發展史土方都能說得詳細,但想必對方更想知道哪裡有便利商店或速食店吧,土方也就識相不提了,「那…,這裡有書店嗎?我已經有兩個禮拜沒看JUMP了…。」很快的,他們便忘了遊覽小鎮的目標,兩人站在通往神社的石階下討論起喜歡的漫畫週刊類型。

 

「這不是銀時和土方先生嗎?」兩人同時往發聲處望去,戴著眼鏡的青年伸長了手左右揮動著,「午安啊,新八,又是一個當地人呢。」銀時隨意的打了招呼,新八聽言停頓數秒,隨及便恢復了笑臉,「我正打算要拿傳閱板過去,你們能跟我來一趟嗎,這樣我就不必特地上山了。」「可以啊,反正我們本來就是打算在鎮上逛逛後,最後去超市買東西的。」畢竟新八盡心盡力的把神社的屋頂修好了,這不過是舉手之勞,銀時馬上便點頭答應。

 

「那這樣正好,我帶你們到處看看吧,反正我家正好和超市在同條路上。」眼見能少爬一次長石階,新八馬上主動提議著,「雖然我是可以啦…。」銀時想起了土方似乎和新八並不是特別熟悉,對方來更換屋頂瓦片時,土方最多只是打個招呼,似乎沒有看過他們交談的模樣,銀時擔心土方不樂意,只得看向他尋求同意。

 

土方輕輕皺起了眉,他不想與小鎮居民相處太久,若與新八同行肯定少不了閒聊,大有露出破綻的可能,但若是強硬拒絕卻顯得更加可疑,「我無所謂。」土方判斷狀況後,很快就做出了決定,「那我們就走吧。」主意已決,新八便帶頭往小鎮內部走去。

 

此時正值白日,本就步調緩慢的鄉下城鎮更顯得悠閒平靜,在替兩人介紹過派出所和診所之類的公共設施後,新八便帶著他們經過了安靜的住宅區,說也奇妙,明明相隔不遠,但一踏進商店街的入口,氣氛便突然變得充滿了活力,路上行走著男女老少,看這個人口密集程度,居民們像是都集中到這裡似的,除此之外,光是站在這裡就聽見兩旁店鋪此起彼落的叫賣招呼聲,再加上鍋裡傳來的食物香味,若說此處便是小鎮上最活躍的地方,想必也不為過吧。

 

「前面都是賣吃的,有肉鋪、水果店,也有賣家常菜或是糖果點心的,超市則是在整條街的最後面…。」「阿八,你在做什麼啊?」少女的聲音打斷了新八詳盡的介紹,「我在替他們介紹環境,妳怎麼又在吃店裡的商品啊?」新八對站在日式甜點店櫃台後的紅髮少女說,「既然叫試吃品,代表就是要給人吃的啊。」少女在回答問題的同時,還不忘大口的咀嚼著手中的甜點,「試吃指的是給客人吃,不是給店員吃吧,妳這樣等會又要被念了。」新八忍不住吐嘈,他有些無奈的對銀時和土方說著,「給你們介紹一下,這是神樂,她們家是鎮上的甜點老店,味道相當不錯喔。」

 

「歡迎光臨甜點屋-夜兔,現在草莓大福正在特價中,如果有預約的話還可以外送喔。」神樂邊背出招呼台詞邊將最後一口甜饅頭給吞下肚,「既然是客人的話,要試吃看看嗎?」她大方的將手中裝著饅頭的盒子遞了過去,「好啊,那我就拿一個吧。」既然店員都這麼說,銀時也就不客氣的收下了,「你不要嗎?很好吃喔。」神樂看向站得較遠的男人,「不必了。」黑髮的陰沉傢伙搖了搖頭,連手都沒動一下。

 

「…好吃!」銀時咬了一口,接著便將整個饅頭塞進了嘴裡,麵粉的香氣與紅豆溫厚的甜味搭配得天衣無縫,扎實的每一口都能引發口水湧出,直到嚥下去後還能感覺到烘烤出來的穀物香味殘留在鼻中。

 

「對吧,這可是我們的招牌點心喔,訣竅就是要把麵糰打到快要死掉的感覺呢。」神樂打量了一下面前兩個陌生人,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啊,我知道了,你就是最近搬進神社的巫子對吧!」在這個小鎮裡生面孔相當罕見,有位被聘請來打掃山上神社的外地人這件事,早早的便傳遍了整個小鎮。

 

「我是銀時,然後土方他現在也在神社幫忙。」銀時比了比站在身後的土方,「因為我對這裡還不太熟,所以新八正在替我介紹。」也沒什麼好否認的,銀時便直接承認了,但明明自己沒下過幾次山,這消息流通的速度卻迅速的超乎想像,銀時不禁胡亂猜想著,該不會連這種事情也會被寫在鄉里間的消息傳閱板上吧。

 

「既然是來幫忙神社的話,雖然遠了點,我還是可以幫你送上山喔。」神樂拍了拍胸口道,「對了,上個禮拜剛印了促銷用的宣傳單,我順便拿一張給你吧。」神樂說完便蹲下翻找著木櫃,櫃台下方不斷發出了震耳的碰撞聲,力道之猛,著實讓人擔心下一秒櫃子是否就會就地解體。

 

「之前不是都交給你哥哥外送的嗎?」新八好奇的看向店內,那個破壞王大概又翹班了吧,「那個笨蛋哥哥上次外送時又在路上跟隔壁鎮的小混混打架,被罵後就說什麼要去當大胃王,然後拉著他那個朋友阿伏兔跑掉了,說是要讓他負責拍影片和剪接之類的,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想做什麼,但至少比之前那個暴走族頭頭好就是了。」神樂總算找到傳單,為了當作見面禮,神樂便大方的將盒子裡其他試吃品都打包,一起交給了對方。

 

銀時將裝著傳單和點心的紙袋拿在手上,告別了仍在吃著店內商品的點心屋看板娘,再前行一小段,他們就到了第一個目的地,古舊的開闊店門上方是木製招牌,書法字體大大的寫著「志村木業」,這裡就是新八與姐姐一起居住和工作的地方。

 

「你們稍等一下,我去拿傳閱板。」新八熟練的穿過堆滿材料與工具的店面,不需多久便拿著木夾板再次出現,「來,這就是消息傳閱板,其實只是寫了些像是注意垃圾分類,或是小心門窗之類的事,聽說很多地方都已經改用通訊軟體了,但是我們這裡年紀大的居民很多,所以還是用傳統方式。」新八將木板及上面的通知單都交給了兩人,「因為你們是最後一戶,等下山時再拿去派出所就可以了。」

 

「傳統也沒什麼不好啊,要是改用通訊軟體的話,山上手機收不到訊號呢。」銀時忍不住笑著說,「啊,那是因為神社所在的那座山是本坪婆婆他們家的,他們說神明大人喜歡清淨,有家用電話就很足夠了,所以拒絕設置基地台。」新八幫忙解釋著,「並不是什麼進步都是必要的,要分辨需要的是什麼才行。」土方一路上都保持著沉默,但現在卻突然發表了感想。

 

「本坪婆婆在請示神明大人後也是這麼說的呢。」新八有些訝異,沒想到土方先生會和婆婆有相同的想法,「因為他就是婆婆…。」「對了,我們不是還要去超市嗎?」土方察覺到這個話題走向不太妙,只得硬生生打斷銀時的話,「你們還要去買晚餐的材料對吧?我聽婆婆說了,那就不耽誤你們啦,超市就往這邊走到底就能看到了。」新八友善的為兩人指路,在互相告別後,他看著銀時和土方往正確的方向走遠後,才放心的回到店裡,既然也已經不早了,新八便走進廚房裡,搶先在姐姐回家之前,準備著兩人份的晚餐。

 

地方型的超市因為身兼眾多生活機能,因此通常都佔地廣闊,販賣的東西也是五花八門,是居民們閒暇時的好去處,在穿過了超市的自動門後,涼爽的冷氣撲面而來,隨手抓了台購物推車,銀時便與土方一同,悠哉的在貨架與貨架之間漫步。

 

「你喜歡什麼樣的料理啊,西式還是和式?」銀時將鹽、糖、胡椒等基本調味料放進購物籃內,廚房裡雖然已整理乾淨,但卻也什麼都沒有,「我沒有特別講究。」老實說,土方對銀時自稱的「手藝還算不錯」也不清楚真假,只希望至少要是能夠入口的程度就好。

 

「你就說看看嘛,我可以當作煮飯時的參考啊,一樣是要吃飯,那當然是吃喜歡的東西會比較開心吧。」銀時邊說邊確認手上那盒雞蛋的保存期限,「嗯…,鰻魚飯吧。」土方思索了一下才給出答案,「這個難度也太高了,那我得先去修行很多年吧,那個就等到有好事情的時候,去店裡買來吃吧。」銀時忍不住吐嘈著這個答案,「看來你應該喜歡傳統菜色吧,那平常就做些家常菜,偶爾用義大利麵之類的做變化,這樣你應該沒問題吧。」銀時邊說邊將一瓶淺黃色的液體拿在手上。

 

「只要是食物我就不會浪費的,…你手上那是什麼?」土方用手指著那個有著紅色瓶蓋的東西,「你沒看過嗎?這是美乃滋,會用來調味或做沙拉什麼的。」銀時好奇的問,這個又不是什麼稀奇的調味料,會有人連看都沒看過嗎?

 

「鈴子他們沒用過這個。」管理神社的本坪家供奉的膳食總是相當傳統的樣式,土方身為至少幾百歲的神明,也喜歡那些吃慣了的口味,但從看到那個叫美乃滋的東西的第一眼起,他卻莫名的覺得顏色和形狀都散發著強烈的吸引力。

 

「這樣啊,那麼…,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拿來當沾醬或是弄成沙拉。」銀時想了想說,「那晚餐就吃炸天婦羅沾塔塔醬,加上馬鈴薯沙拉吧。」這下正好可以不用再花腦筋決定晚餐了,銀時真是佩服自己的機智,「那就這麼說定了。」一反平常冷靜到有些平淡的模樣,土方露出了開心的微笑,銀時不禁有些訝異,原來就算再怎麼擺出酷帥的模樣,在碰到喜歡的東西時,土方也會變成這樣啊。為了顧及對方的面子,銀時只是在心中竊笑,繼續著採買行程。

 

將日常用品與重要的食材分著提在手上後,土方和銀時也差不多要回神社去了,「沒想到花了這麼多時間呢,天色都要暗了。」銀時抬頭望著天空,出門時明明還是一片澄清藍天的,但現在已能見到少許的橘色。「太晚了,得快點回去才行。」土方大步的往商店街的入口前進,「怎麼了,你肚子餓了嗎?」銀時邁開腳步跟上,「不用擔心,我煮飯動作很快的。」

 

「黃昏時容易有怪事發生,你聽說過嗎?」土方轉頭看向銀時,示意他跟在身後,他們離開大街繞進了旁邊的小巷,「黃昏…,怪事…,啊啊,你是要說逢…。」銀時正要說出那個字,就突然被土方伸手捂住了唇,「別說出來,會被察覺的。」土方的表情十分認真,銀時被氣氛影響,也謹慎的點點頭表示理解,土方見狀才放開手繼續帶路。

 

「土方你覺得那是真的嗎?」銀時這次記得要略去那些字句,免得又被對方唐突的以手遮嘴,唇邊留有他人氣味與體溫的感覺十分古怪,即使現在他仍不自主的反覆觸摸嘴角,再次確認那裡已經沒有東西了,「就像神明的存在,肯定與否定都有人支持,但我確切知道這是會發生的。」土方避開了前面堅固的水泥橋,特地帶著銀時繞到另一側的小路才過到了對岸。

 

銀時曾經聽松陽老師說過,黃昏是白天與黑夜的交接,在兩個世界互相重疊時,便是妖魔鬼怪橫行之時,於此短暫的、不穩的「逢魔時刻」裡,常有遇見鬼怪或是遭逢災禍的傳聞,以前的人甚至會避開在這個時段出門,以免遭受橫禍。

 

土方雖然平常便相當寡言,但他現在一言不發專心趕路,搞得銀時也有點緊張了,而且明明說要早點回去,土方卻老是選些奇怪的小路行走,就像剛才明明直走便是近路,他卻特意繞開高架橋下的短道,繞了一大圈才回到主要道路上。

 

若是松陽老師或那兩個笨蛋在此,大概就對能做什麼,和不能做什麼知道得很詳細了吧,但銀時並不是民俗學家,他只有從前聽老師說故事得到的零散記憶,為了怕又說錯些什麼,銀時只得安靜跟在土方旁邊。

 

直到他們已經能看見神社山腳,銀時才恍然大悟,土方採取的路徑皆避開交界之處,像橋樑、橋下空間、瀑布、拱門等地通常也是空間交接的象徵,所以一向被視為妖異常現之處,所以雖然行進的方式曲折又費時, 但他們卻是以最安全、確實的方式往神社前進。

 

「到這裡就沒問題了,快上來吧。」走盡長梯後就能回到神社了,土方率先踩上石階,然後回頭對銀時伸出了手,銀時握住那隻手,被土方拉著往上走了幾階,說也奇怪,大概是心理作用吧,那種隨著天色越是橘黃,氣氛變就越是詭異的感覺,銀時在踏上石階後就突然覺得輕減了不少。

 

「難道這個小鎮的人黃昏都不會出門嗎?」眼見土方的表情放鬆了少許,銀時總算忍不住問,「這裡有神社在,況且一般人即使在這個時間出門,也僅有極小機率遇上怪事,但你在這裡是生面孔,妖魔們對新的巫子都很有興趣,雖然有我在不會有什麼問題,但還是避開逢魔時刻會比較好。」土方詳盡的解說著,在交談的同時,他們也正緩緩的往山頂的神社前進,「這是什麼『有新來的轉學生,大家快來看看!』的感覺啊,他們是無事可做的國中生嗎!」銀時忍不住吐嘈道,他可不是什麼供人觀賞的動物啊。

 

「對了,你現在說了那個詞,沒問題嗎?」一邊爬梯一邊思考,還要分神吐嘈,銀時實在是開始有點吃不消了,「雖然還沒進到鳥居裡,但這裡已是神道,不會有問題的。」能聽見這樣的答案讓銀時安心不少,既然如此,他還有很多問題想接著發問。

 

「但是…。」明明一直走在自己前方,土方的聲音卻是從身後傳來的,銀時猛然回頭,土方正站在階梯最底端旁的地面笑著,「但是這裡真的是神明的道路嗎?」土方的嘴角裂到耳邊,他的聲音突地拔高,並用黏膩的方式笑著,橘黃的光線映得那張臉扭曲而詭異,銀時錯愕的來回看著兩個土方,無法決定該往上走去,還是該回到梯底。就在他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時,一道雷電閃過,轟隆的聲音劃破了怪異的時刻。

 

「你沒事吧,怎麼停下來了。」土方轉身走了幾階,站在銀時面前,「剛才…有另外一個…你…。」銀時看了看眼前的土方,又回頭看了石階,下方空無一人,銀時再次確認,土方的臉就和平時一樣眉頭深鎖,沒有詭異的笑容,也沒有令人不適的噁心嗓音。

 

「剛才…沒事,一定是我看錯了。」除了錯覺之外,銀時無法給出其他合理的解釋,「一定是太累了,東西都讓我拿吧。」土方對還愣在原地的銀時伸出了手,「…大概就像是你說的那樣吧。」縱然在大熱天裡走了一段路,但也不至於會失神得如此離譜,銀時再怎麼思索都無法說明剛才的狀況,於是他沒有多說,只是同意了土方的提議,將手上的東西全都交給了對方。

 

「到神社就能休息了,小心別跌倒。」土方接過購物袋時順道拉住銀時的手,他配合著銀時的速度一起拾階而上,免得妖異又有機可趁,剛才那隻貍妖真是大膽,明知此人有自己的庇護,卻還是忍不住出手捉弄,希望剛剛打在牠身上的雷能讓下面那堆傢伙安份點,不然就得給不識相的傢伙一些教訓了。

 

銀時不明白土方正在打算什麼,突然被這樣緊緊握著手實在有點不好意思,但他人的體溫卻有效的驅散了殘留的不安,銀時輪流抬起雙腿,一階一階的往上爬升,決定暫時不再去想,但越是不去思考,許許多多的小事反而自行浮出了水面,就像星點一樣,在天空中毫無關聯的隨意亮起後,便有好事的人將它們擅自連起,變成了擁有故事的星座。

 

「你…不是鈴子婆婆的孫子,對吧。」幾乎是下意識地,銀時在想通的同時便說出了口,「你終究是察覺了。」土方踏上最後一格石階,也因此鬆開了與銀時相握的手,「仔細想想,破綻實在太多了呢。」銀時這時才發現其實到處都是線索,婆婆準備的便當是供自己分兩餐食用的,但被兩個人分食後,晚餐自然就得自己想辦法,從剛才的狀況看來,新八和神樂這些小鎮居民明顯的與土方並不熟悉,土方在稱呼婆婆時是直呼其名等等,最重要的是,現在想來,土方一次也沒有承認過他是那位和藹的前巫女的孫子。

 

「那你是怎麼想的?」土方穿越鳥居,踏進了神社的區域裡,「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你對神社很熟悉,但至少不會是香油錢小偷吧。」銀時也走盡了長梯,他站在鳥居外與土方隔開了一點距離,眺望著那個他本以為已經開始熟悉的背影,因為看不見表情,銀時無法得知土方現在到底在想什麼。

 

「那些本來就是我的東西,若有需要直接取用即可,怎有偷盜的必要。」「你是什麼意思?」土方的回答讓銀時輕輕皺眉,這傢伙該不會真的是香油錢竊賊吧,神社上方烏雲逐漸密集,給天空帶來了不穩的氣息。

 

「這間神社本來就是為了祭祀我而存在的,所以得到的東西當然也是我的。」土方轉過身來,一臉認真的訴說著,「你的意思是…你是神?」銀時忍不住提高了音量,「我就是此處神社的神明。」土方配合對方的問題又覆述了一次。

 

「你是中二病嗎!」銀時忍不住大聲的吐嘈道,這傢伙不行了啊,在神明大人的地盤講這種只有國中生會說的話,這會遭天譴的吧!土方沒想到對方會是這個反應,他用力皺著眉,唰地一聲,一對漆黑的羽翼從他身後大大的展開。

 

「那麼,這也是一般人類做得到的嗎?」土方前進了幾步,面色不善的問著,「哇啊…。」銀時張大了眼睛,不可思議的盯著那雙黑翼看,「那個,我可以摸看看嗎?」銀時一點也沒被嚇著,反而雙眼發光的向那對鳥羽伸出了手,土方訝異的微張著口,在嘆了口氣後,無奈的點了點頭,「隨你高興吧。」得到允許之後,銀時小心的觸摸著翅膀的末端,然後又用指尖順著羽毛的流向劃動,那個動作讓土方有些發癢,忍不住抖動了羽翼。

 

「是真的羽毛欸…。」撫摸幾下後,銀時總算給出了感想,「如果還不相信的話,我就抓著你去天上飛個幾圈吧。」見對方仍一臉狀況外的模樣,土方沒好氣的用力摟住了銀時的腰,「那、那麼有趣的事就改天再說吧。」雖然不知為什麼土方好像正在氣頭上,但銀時可不想飛到一半被從空中丟下來。

 

「不必客氣,既然你是鈴子找來的新巫子,我就特別給你優待吧。」土方將另外一隻手也擱在對方腰上,威脅著要將他直接騰空抱起,「你再不放手的話就沒晚餐吃了喔!」銀時感覺到腳跟已經稍微離地,雖不知道拳頭對神明有沒有用,但他還是用力抓住土方的衣領,另一隻手握緊拳頭準備出力,「而且我又沒說不相信你!」就連腳尖都要碰不著地板了,銀時著急的大喊著。

 

「…我有些意氣用事了。」土方這才想起,自己原先只是想表明身份,為什麼會變成如此混亂的場面呢,肯定是因為這個傢伙的錯吧,誰要他的反應那麼異於常人,土方收起羽翼,將被銀時拉散的衣領給拉齊,「那現在你知道了,巫子的工作還要做嗎?」老實說,連土方自己都不太清楚期望聽見什麼樣的答案。

 

「嗯…,那我需要稱呼你神明大人,一言一行都得像在參拜那樣嗎?」銀時好奇的問,「那倒也不必。」土方無所謂的聳了聳肩,他本就不拘泥於形式,「那你還會幫我一起整理神社嗎?」銀時想了想後又問,「這畢竟也是我的居所,給予不熟練的巫子協助也是應當的。」土方對此回答的倒是相當爽快,「什麼嘛,那就和本來一樣不是嗎?」虧自己剛剛還煩惱了一會,銀時展顏笑道,「我打掃的工作才剛開始呢,就這樣繼續做下去不行嗎?」

 

土方本以為會聽見想要下山之類的話語,沒想到這人卻只是笑著,然後就接受了這一切,人類是這麼強韌的存在嗎?他看著銀時的笑容,心神有些恍惚,「土方?」見對方突然沒有回應,銀時忍不住開口呼喚。

 

「沒事,你是我的巫子,有我的庇護在,像剛才的事不會再有了。」土方拔下一根黑羽放在銀時手上,「把這個隨身帶著,我得先去給那群愛滋事的妖魔一點教訓,免得再有不長眼的傢伙。」土方自顧自地說完後,用力拍動翅膀將自己送上了天空,然後便快速的往遠方飛去,銀時望著土方離去的方向,歪著頭想了想後,便隨手將羽毛塞進了錢包裡。

 

銀時提起被遺忘在地的購物袋進屋,將該冷藏的東西全都放進了冰箱後,也將衛生紙等生活用品收納整齊。銀時回到了自己的小房間,在那個供神社管理人過夜的寢間裡,用矮桌上的茶壺替自己泡了杯熱茶。

 

耐心等待幾分鐘後,銀時提起壺將面前的茶杯注滿金黃色的茶水,他將那杯茶推到了桌子的另一邊,拿起第二個茶杯重覆同樣的動作,壺中已空空如也,銀時雙手捧起茶杯輕啜了一口,他抬頭看著窗外,橙橘色的天幕已有部份開始轉黑,除了有片樹林上方正密集的打著雷外,一切都和平常沒什麼兩樣。

 

銀時遠遠的欣賞著那個反常的天文現象,心裡想的卻是不知道何時才能準備晚餐,銀時又喝了一口茶,悠哉的打開電視看著電視節目,他想起了收到的甜點,便從袋中將甜饅頭拿出,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

 

雖然不知道土方去處理這些事情需要多久時間,但吃過甜點後肚子便開始餓了,銀時看了看留給土方的那杯茶,又看了看遠處仍雷聲轟隆的天空,沒有思考多久,他就打開仙貝的包裝,大口咬下,不知道在這杯茶涼了之前,那位神明大人能不能趕回來呢?銀時一邊看著電視,一邊拆開了下一枚仙貝的包裝。

 

 


 

 

日安,這裡是在想「你是我的巫子」算是宣告所有物嗎?的大竹!

 

終於,我們又回到了打工巫子和待掃的神社來,

這回總算讓土方和銀時將話說開了,

雖然鋪墊這種揭曉前的小地方很有趣,

但是對話都要特地注意有時很不過癮,

現在總算能讓他們好好的有什麼就說了呢。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回頭看看,

 

銀時和其他人的對話和行為都是基於「大家都認識土方」為前提,

但小鎮上的人都是以「土方是銀時來幫忙的朋友」為基礎去進行的,

故意讓雙方都在誤解的狀況下推動這個故事,

但彼此又不會覺得太奇怪這樣www

 

然後既然有廚房果然還是要吃銀醬的手作料理啊,

這點我決定不能退讓(雙手抱胸

威脅要把銀時抓著飛起來的土方很幼稚,但是我喜歡這種真性情,

然後「你是我的巫子」這句話莫名的能包含很多情緒,

我很喜歡w

 

 

現在神樂也出場了,感覺訪客們常來神社打擾的機會也更多了,

神社應該就會更熱鬧了,

這應該會給這一神一人帶來一些新的刺激吧,

那麼,在收拾好掃把和用完的美乃滋空罐後,

讓我們下回見!(•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巫子的勞動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