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吃飯就是要配美乃滋對吧 ( •̀∀•́ ) ✧

 

 

 

 

 

 

銀時用湯杓試了試鍋中的味道,濃淡正好,於是他放下調味料,靜靜的等著水面沸騰,銀時看向廚房外的天空,今天的小鎮依舊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悠哉的氣氛漸漸滲入了習慣都市忙碌的身體,不知不覺,銀時已經學會了用這樣的步調生活著。

 

「今天會有美乃滋料理嗎?」土方一面走進廚房,一面觀察著爐火上的東西,「就算我沒準備,你自己加美乃滋上去也一樣吧?」銀時忍不住反問,他將瓷鍋下的火燄轉小,免得燉煮的東西口感變得軟爛,「那不一樣,如果是在美乃滋料理加上美乃滋,吃起來會有不同層次,說到底,調理過的美乃滋和直接食用的差別…。」土方一改平時少言的模樣,滔滔不絕的談論著對這種淡黃色油膩醬料的熱愛。

 

銀時身為準備飯菜的人,看見土方每次都將盤中、碗裡吃得乾乾淨淨,說不高興那是騙人的,但自從土方接觸到美乃滋後,這位自稱不講究口味的神明大人簡直是中了毒,盛一小碟當作沾醬已無法滿足他了,現在不論端上何種料理,土方都會擠上一整瓶美乃滋,然後才會心滿意足的開動。

 

用美乃滋淹沒料理後,東西原先好不好吃會有差嗎?老實說,銀時看到親手作的飯菜被如此對待,心情總有些複雜,但偏偏土方每次卻又連聲稱讚美味,銀時也就無從生氣了。

 

「對了,既然你是神明的話,能不能直接將神社變乾淨啊?」實在是聽膩了美乃滋的萬物對應論,銀時隨意將對話轉移到其他話題,「不行,神又不是萬能的。」土方沒有言明做不做得到,只是語氣冷靜的回絕,「而且工作要自己做,如果我彈指便將事情辦妥,你就要失業了。」「小氣鬼,啊、不對,小氣神明。」銀時半真半假的笑著抱怨,反正他本就沒期望過有那種好事就是了。

 

「對了,說到這個,神社不是有分很多種嗎,那這裡…?」銀時這話說得迂迴,讓土方想了一下才恍然大悟,「你在神社住這麼久了,該不會還不知道…。」「我平常直接喊你土方,沒機會問嘛。」銀時有些心虛的辯解道,知道說出土方這兩個字後,對方就會有回應不就很足夠了嗎?

 

「所以你身為神明的尊名是什麼啊?」銀時好奇的問,「你覺得呢?」土方沒有正面回答,只是用問題搪塞過去,「就是不知道才會問你啊。」察覺到土方想吊胃口,但銀時偏偏不想如他的意,「那這樣吧,如果我能猜出來的話,你要給我一個願望,這對神明大人來說不難吧。」

 

「那沒猜對呢?」這下倒有意思了,土方雙手抱胸問,「我就讓你許一個願吧。」銀時查看鍋中的狀況後,滿意的關上瓦斯,將鍋蓋緊緊蓋好,「如果有神明都沒辦法達成的事,那人類能夠實現嗎?」土方失笑道,再怎麼說他也是有數百年歷練的神尊啊,「那也說不定啊,一定有什麼事情是只有我能做到的,不是嗎?」銀時舉起手中的湯杓道,「…也許你說得是對的,那就這樣吧。」土方不禁莞爾,不論此話對錯,用賭注來打發時間倒也合適。

 

銀時與土方的打賭便在吃飯時定下了,他們一邊吃著關東煮一邊確認規則,至於明明是不是冬日,卻要特地吃起熱騰騰的鍋物這點,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就純粹是銀時看了深夜美食節目介紹後,突然很想也吃看看而已,常看電視節目的人偶有這種舉動,土方並不感到意外,反正桌上還有道用芝麻醬和美乃滋涼拌的黃豆芽,他也就沒有什麼其他要求了。

 

這場賭注限期三日,在不可尋求他人幫助的情況下,銀時必須要回答出神社祭拜的神明名諱,這唯一的條件只是為了保持趣味性罷了,不然銀時只消給人在山下的鈴子婆婆打個電話,便能在前巫女的協助下取得勝局。

 

銀時的第一天全都花在神社裡到處奔走,他的目標是風土民俗志或是神社簡介之類的文書資料,但他打開櫃子、掀開榻榻米,甚至連那個堆滿陳年舊物的倉庫也進去尋了一圈,不知是土方將東西藏起,還是地方神社不會費心準備宣傳品,銀時花了大半天卻無功而返。

 

於是第二天,他在土方同意並在旁監督下,把搜查重心放在神社的大殿,銀時研究了那些顏色深沉又豔麗的裝飾布條,觀察著門楣上用草書舞得認不出原型的牌匾,最後還拿起殿中供奉的黑色鐵劍仔細查看。

 

做工講究的鐵劍有些沉重,在光滑的金屬表面上有著彎彎曲曲的線條,看得出來是工匠精心之作,但那些究竟是草書還是裝飾紋路,銀時根本沒能弄清楚,最後他唯一能肯定的是,依神社的擺設風格來看,土方至少不會是異國的神明吧。

 

「除了美乃滋之外,你喜歡些什麼…。」「鈴鈴鈴!」就在銀時想著從土方口中套點話時,玄關那台黑色的古舊電話突地響起,「我先接電話。」不待土方點頭,銀時便走到了電話邊,「我想大概是鈴子婆婆吧。」銀時邊說邊提起話筒,那位老太太總是熱心的撥響電話,時常問候銀時的狀況,但線路的那頭,並不是那位和靄的前巫女在說話。

 

「這不會太突然了嗎。」土方對穿好鞋正拿起背包的銀時說,「沒辦法,誰要假髮突然說有重要的事情要當面談,就順便去吃頓飯吧,雖然今天是週日,我晚點就回來了,不會耽誤工作的。」銀時交代著行程,好讓土方放心,「不,我並不是那個意思。」土方正要解釋,銀時又不放心的往下叮嚀著,「晚餐你一個人吃沒問題吧,如果不想出門,可以熱冰箱裡的…。」「我能夠自己解決的。」土方失笑道,自己活了數百年,偏偏這個人老是把他比做常人看待。

 

「那我出門啦,晚點見。」「晚點見。」直至確認銀時步出鳥居,從連接著院子的木製長廊輕輕一跳,土方便躍上了神社旁的參天大樹,他展翅在空中飛翔,很快便能遠遠的確認到銀時的身影後,那個小小的身影正沿梯而下,反正也沒其他事需要處理,土方繼續在空中停留,打算就這樣再守候著對方一陣子。

 

走下長長石梯後,銀時確認還有些時間,便漫步到了商店街,他剛站在夜兔屋的櫃檯前,活潑的店員馬上就跟他打了招呼,「是小銀啊,今天你最喜歡的草莓大福買兩個就有特價喔。」神樂指著下方櫃裡的產品推薦著,「嗯…,雖然也不錯,但是有適合送人的東西嗎?」銀時壓低上半身觀察展示的甜點,自從試吃過甜饅頭過後,銀時便常常跑來光顧,大概是因為年紀相近吧,負責看店的神樂一下便和他熱絡了起來,後來即使只是經過,銀時也會停下腳步跟她閒聊幾句。

 

「那我推薦銅鑼燒禮盒,裡面有三種口味,從傳統的紅豆到洋風的草莓卡士達都有,總共有六枚,因為小銀是老客人了,我特別再送你一個,讓你可以自己吃看看喔。」神樂說唱俱佳的推銷讓銀時相當心動,「聽起來很不錯呢…。」確認過價格後,銀時很快就做好決定,「那就這個吧。」

 

「好的,感謝你的惠顧!」神樂用和紙夾著銅鑼燒從櫃中取出,「那在我包裝的時候,小銀你先吃這個吧。」銀時伸手接過,才剛拿到嘴前,他就能聞到高級砂糖混合蜂蜜的香氣,銀時張嘴咬下銅鑼燒,咀嚼的第一口是扎實的餅皮,第二口是軟綿的內餡,相異的口感交替著引起驚喜,酸甜的水果香氣更是巧妙的中和可能的甜膩感,為整體的味道更加增色不少。

 

「好吃!」果然沒讓人失望,就是因為這家店的東西不管哪一樣都很美味,銀時才會忍不住一再的上門光顧,「對吧,草莓卡士達的新口味可是我爸比的最新力作喔!」神樂比起了大姆指,在夜兔屋裡的產品一向是由媽咪負責營運和研發,爸比負責實作的,「那就幫我轉告他吧。」「不行啊,我媽咪說太順著男人的意就會得意忘形的,所以還是等他下次又在煩惱掉髮問題時再跟他說吧。」神樂將裝著商品的紙袋交給銀時,又閒聊了幾句後,銀時便向紅髮的少女告別,搭車往三個小時之外的都市前進。

 

由於邀約來得突然,銀時在城市下車後已是晚餐時間,所以他沒有回到租屋處,而是循著假髮傳給他的訊息內容,來到了一家火鍋店與他們會合。在被店員帶到包廂位置後,銀時實在是有些餓了,他先要了一杯可爾必斯,下筷涮了幾片牛肉,沾裹醬料放進嘴裡好好的享用後,才悠哉的開口說話。

 

「你們說有重要的事要討論,該不會是松陽老師又怎麼了吧?」銀時喝了一口酸酸甜甜的可爾必思,讓口中的味道煥然一新,「這你不用擔心,我前幾天才收到老師從關島寄來的明信片,但的確有些關聯就是了。」高杉正要往下說,就被坐在身旁的桂搶先宣佈,「銀時你聽我說,研究室總算拿到學會的補助,所以要擴編了喔。」假髮開心的模樣藏也藏不住,「喔,那很好啊,你們不是為了爭取這個努力很久了嗎?」銀時真心的說,要維持學術類型的研究室本就不容易,得到的經費相當有限,但要維持一定水準的研究的話,成本便難以降低,銀時常常聽他們在煩惱收支無法平衡,現在能拿到新的經費來源,對研究室也是件好事。

 

畢竟雖然高杉的家裡很富有,但毫無忌憚的投入私人資金的話,對松陽老師的研究室成長不是件好事,所以他們從來也沒提過這個主意,但銀時似乎有聽過類似的傳言,當電腦壞掉又沒有經費時,研究室就會收到全新的機器,但不論大家怎麼找,也沒辦法找到匿名捐贈者的身份。

 

「這件事也和你有關喔。」桂看著銀時說,「這次的擴編要招募新的人員,銀時你也來的話,我們就都可以和松陽老師一起工作了。」假髮雙眼發亮,他可是很期待能和童年好友們一起工作的,「我嗎?我又不是相關的專業,做不來吧。」銀時事不關己,邊說邊又吃了幾塊肉,「那又沒關係,你跟我們認識那麼久,又學得很快,一定很快就能熟悉工作的。」

 

「可是…。」銀時正要婉拒,晉助便接著說道,「假髮你說得太不詳細了,這次我們要找一起去現場調查的人,所以比起專業,更重要的是能與我們好好配合,所以不是隨便叫你來的,是考慮到你與我們有一定程度的默契,又適合做現場調查才決定的。」「不是假髮,是桂!」在高杉仔細說明時,桂卻相當不服氣的在旁糾正著。

 

「雖然聽起來很不錯啦,可是我還有打掃神社的工作啊。」銀時夾起一隻燙得紅透了的蝦子道,「那個工作最多也不過維持一年吧,既然你之後還是要找新的工作,不如趁現在到研究室來,我覺得這個職位相當適合你,也是相對穩健的選擇。」晉助抽了兩張衛生紙,替桂將嘴邊沾著醬料擦去,「…我再考慮看看吧。」雖然知道晉助說的是事實,也沒有任何評判的意思,但銀時的心裡卻莫名的不是滋味。

 

「那你要好好考慮喔,我們要是能當同事的話一定會很開心的!」正經話題既已討論完畢,桂便拿起菜單研究著要加點的東西,在專心吃東西時一切事情都得稍待,三人很快便將重心轉為享用熱騰騰的火鍋。

 

「對了,所以你知道是什麼神社了嗎?」桂往鍋裡一次投下大量火鍋料,所以在湯再次沸騰之前,三人全都無事可做,只得繼續閒聊,「你上次也問過了,你們怎麼比我還在意這個啊。」這話題也太剛好了,銀時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說好了等老師回來後,要一起去做家庭訪問的啊?那在去之前得先做好功課才行呢。」桂一臉理所當然的說,「你以為是校外教學啊,校外教學沒有人在聽介紹的啦,重點當然是在玩,還有如何用最划算的方式買三種零食啊。」銀時忍不住吐嘈著。

 

「看你這樣就知道,你還是沒有頭緒吧。」晉助邊喝酒邊說破了真相,「那也沒辦法啊,大殿上不是供奉神像,地方神社又沒有留存文書資料的習慣嘛。」銀時急忙為自己辯護,他出門前還特地看了神社前的石碑,結果上面的文字因年代久遠,早已模糊得無法辨認,這個話題既已提起,他便順便聊了他與土方打賭的事,當然,土方的身份依舊得保密就是了。

 

「反正現在也得等著,你就把已知情報說來聽聽,這裡有兩個民俗學者,再怎麼樣都比你強吧。」大概是東西丟得太多了,湯底一點也沒有要沸騰的預兆,高杉閒得發慌便提議著,「可是我們約好要靠自己…。」「這樣好像在猜謎喔。」沒發覺銀時面有難色,桂放下正在鍋裡攪拌的湯杓,興高采烈地加入話題,「你別說出來,那個叫土方的不就不會知道了嗎。」高杉有些不耐的翻了翻白眼。

 

「嗯…,可是…,好吧…。」不,畢竟是神明大人嘛,我想他八成會知道喔,銀時在心中默默的吐嘈著,但眼見大家興致勃勃,銀時如果什麼都不說便顯得掃興,反正線索那麼少,應該也不會得到答案吧。

 

「嗯…,那裡的神明大人聽說很愛喝酒。」銀時回憶道,土方的確是滿喜歡喝酒的,自己也相當喜歡,所以現在每晚他們大多都會一起喝上幾罐啤酒,閒聊一陣後才分別回房去,「那根本不能算是情報,日本的神明幾乎沒有不愛喝酒的。」晉助吐嘈道,要在傳說裡找到一個不愛飲酒的神明可能還比較有難度。

 

「說點細節比較好判斷,像是大殿擺著什麼裝飾,祭祀用的道具有什麼樣的文字之類的。」「主殿上是一把黑色的鐵劍,上面的文字看不太出來是什麼東西。」邊被高杉催促著,銀時邊回憶道,「感覺是武神類型的呢,會是什麼將軍或是武士嗎?」桂轉頭向晉助確認,兩人熱烈地討論了起來,對話中還挾雜著好幾個在歷史課本上聽過的名字,「武將嗎,的確很有那種感覺呢。」銀時不禁在心中想像了一下土方穿鎧甲的模樣,然後被自己的想像逗得相當開心。

 

鍋中湯底已經滾得冒泡,眾人停下閒聊的力氣,專心的享用著上等的手工配料,直到只餘下些許菜葉漂浮水面,他們才又想起了這回事,「你還知道別的事情嗎?」晉助用紙巾擦了擦嘴角後問,「這個嘛…。」喜歡吃美乃滋和愛裝酷但人其實很好這些事情,都不能當做推測身份的情報吧,銀時這才發現相對於以人類身份生活的土方,對於神明大人的事情他幾乎一無所知。

 

「啊,有翅膀,他有很大的羽毛翅膀!」銀時突然想起了土方展示給他看過的羽翼,「這種重要的情報要早點說啊,這下就能縮小很多範圍了,還有嗎?」「還有什麼嗎?你有想到什麼嗎?」被高杉和桂聯手逼問,銀時不禁有些慌張,「羽毛是黑色的…。」在不小心把話說出口的同時,光是看見民俗學者們臉上的表情,銀時就知道一切都來不及了,「等一下,先不要把答案說…。」

 

「那一定是烏天狗吧。」桂高興的說出了推測,「應該就是烏天狗沒有錯,黑色的羽翼和劍啊…,烏天狗又叫鴉天狗,以前還有鞍馬山烏天狗教授了源義經劍術的傳說呢,這是很有特色的神明呢。」高杉隨口便為銀時來了段簡介,「是啊…,還真是感謝你們的解說啊。」銀時不禁苦笑,看來這場打賭已經完蛋了,但美食當前,高檔冰淇淋也還在等著,現在還不是沮喪的時候,一切就留待回去後再說吧。

 

除了不小心輸掉勝負外,這次的用餐體驗相當不錯,餐點相當的美味,就算不提味道鮮美的湯頭和豐富滿盤的配料,光是飯後的冰淇淋銀時就吃了五六球以上,在肚子和閒聊都已經心滿意足後,銀時便摸摸肚子,與高杉和桂一同走出了店外。

 

「對了,這是要給你們的,我在鎮上的甜點店買的,很好吃喔。」銀時這才想起他專程帶來的伴手禮,「你推薦的甜點每次都很好吃…,是銅鑼燒!」假髮接過紙袋裡面後,急忙向身旁的晉助報告著,「這倒是真的,你從以前就只有甜食的品味最好呢。」晉助半開玩笑的笑道,「那個『只有』是多餘的。」銀時轉頭白了他一眼,然後便將表情化成了訝異。

 

「土方…,你怎麼在這裡?」銀時雙唇微張,這時機實在太過湊巧,土方該不會是為了賭局特別來將自己逮個正著的吧,「我來看看,順便接你回去。」即使在人群擾攘的都市裡,站姿端正又穿得一身黑的土方也顯得相當醒目,「…啊,這是土方,就是那個一起住在神社幫忙的人。」銀時愣了幾秒,在察覺到友人們打量的目光後,急忙替雙方做了介紹。

 

在知道土方的真實身份後,兩人坐下來好好討論過,彼此都同意該維持一開始的誤會,對小鎮的人來說土方是來幫忙銀時工作的朋友,而面對銀時週遭的朋友們時,土方便是管理神社的家族一員,是前巫女的孫子,這樣的設定對彼此都好,免得想將謊圓得更滿時,就得扯出更多的謊,那只會給平靜的生活帶來麻煩罷了。

 

「晚安。」聽過銀時對高杉和桂的介紹後,土方率先打了招呼,在山上的日子常有閒聊之時,他經常聽銀時說起兩人的事,他們是如何在童年相識,如何打打鬧鬧一起長成了青年,就連那位破天荒的老師,土方也知道得不少。

 

「晚安。」桂忍不住一直盯著黑髮的青年看,畢竟這可是銀時一直掛在嘴邊的那個土方呢,對於這個只知其事不知其人的神秘人物,桂很想跟他多說上幾句話,但對方只是將目光從自己和晉助身上掃過,然後便一直看著銀時,沒再移開過了。

 

「我們該回去了。」土方看了看天空,似乎有著變化的預兆,「已經這麼晚了啊,那我們就先走了,有事再聯絡。」銀時向友人們揮手道別後,便和土方一起往另一個方向走開,都市裡的人群如潮,來來往往,很快的他們就被潮水給淹沒了。

 

「是說啊。」晉助一直看著那兩人的背影,也沒看漏他們說話時的神情,「怎麼啦,晉助。」假髮看著對方問,「研究室助理的人選,我們最好也準備其他備案。」晉助若有所思的說,「欸,為什麼?銀時說了他會好好考慮啊?」假髮相當訝異,他可是一直很期待能集合童年玩伴,三人一起工作的,「就是有這種感覺,先準備著也不會有壞處的。」晉助話才剛說完,豪華房車便從路的另一頭駛來,完美的將後車門停在他們兩人面前。

 

「少爺、桂先生。」司機降下車窗向兩位打了招呼,晉助點頭回應,桂卻還在繼續追問,「難道晉助你有感覺到什麼我沒感覺到的東西嗎?那你感覺到的是之前銀時有提到過的事嗎,可是我感覺啊…。」高杉一邊聽著桂有如RAP或繞口令之類的話語,一邊打開後座的車門,「詳細的等上車後再說吧。」高杉並不打算在大街上談論友人的感情及交友狀況。

 

「說得也是,這盒銅鑼燒如果沒打算馬上吃的話,也得趕緊放進冰箱裡呢。」桂說到此便不再堅持,帶著甜點紙袋鑽進了後座,待高杉也上了車後,戴著白手套的高杉家司機便引導著黑色的高級進口車,與後座滿滿的喧嘩與吵鬧一同,將兩位少爺運往主宅的方向去了。

 

土方與銀時一路無言,直到空無人煙的乘車處,銀時才沒有忌憚的開口發問,「你出現的也太突然了,為什麼會突然跑到市區來啊?而且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在那家店裡面啊?」銀時的困惑實在太多,一說出口便如連珠炮般難以停歇,土方卻不改平常的模樣,只是一臉平靜的回答,「已經不早了,我來接你回去,順便看看你原先生活的地方,你有我的庇護在,雖然不比在鎮上精準,但你身在何處還是大概能明白的。」「欸,是這樣啊。」被土方這麼一說,銀時都懷疑是不是該謝謝他的用心了,就在銀時拿不定主意該抱怨還是道謝時,雨,開始落下。

 

「你都是怎麼回去的?」土方抬頭確認了雨勢,若要改變小範圍的氣候,他並不是做不到,但不論神與妖怪皆對地域概念相當看重,此處不是他的地盤,若非要緊之事,貿然出手實屬不智。「十五分鐘後會有一班車,搭上了那班車後再三個小時就可以回去了。」雨越來越大了,銀時再次確認時刻表後,向土方搭話道,「不然我們先到候車亭裡面躲雨吧。」他轉身指著後方有著屋頂的小亭子。

 

「太慢了。」四周無人,土方便沒有了顧忌,他張開雙手將巫子摟在懷裡,「怎、怎麼了?你怎麼突然…?」實在有些出乎意料,銀時語裡、心裡都盡顯慌張,「抓好,很快就到了。」語音稍歇,銀時感覺身體一橫,下一秒他居然被土方托著橫抱在胸前,「你等一下啦!不必用飛的,我又不趕時間!」銀時察覺到對方想要做什麼,他雙手雙腳用力的掙扎,但抗議沒有作用,因為四周的景色很明顯的在改變,地平線,已經在視線之下了。

 

「再高一點就不會有雨了。」就像是在傳授生活小知識似的,土方用一貫的冷靜口吻道,「你知道人類有種東西叫雨傘嗎?」已經高得看不見地上的建築物了,銀時為了安全只得放棄抵抗,他不情願的用手摟著土方脖子,以求不會變成天上的流星,「但是撐了傘還是會有弄濕的地方吧。」土方一臉認真的說,一直以來他所看見的雨天,不管用上什麼樣的文明利器,人們一直都是一面倒的處於劣勢,「這倒…也是啦。」面對土方真心的發問,銀時反而不知該如何回應,只得安靜了下來,晚風往他臉頰兩邊向後退去,但飛行速度並沒有想像中的快,也相當平穩,至少銀時不會有種隨時要被甩出去的錯覺。

 

「我沒帶人上天空過,太快了就說一聲。」土方低頭對懷中的銀時吩咐著,他的聲音被風掩得有些模糊,但每個字銀時都聽得清楚,「…知道了。」銀時心底仍對突然被擄上空中有些怨言,但土方這些舉動又讓他無法將抱怨說出口,銀時將雙手又摟得緊了一點,使自己更貼近土方了一點。

 

「這只是為了安全而已。」銀時在心裡說服自己,雖說被打橫抱起的姿勢相當穩固,卻難以和對方拉開距離,銀時不得不將頭靠在土方的肩頸處,那使得土方相當靠近,近得連溫度、連氣味,連他時不時會垂下眼角察看自己模樣的舉動,都讓銀時感受得過度清楚,銀時無所適從,只能閉上眼睛,以免自己再胡亂感覺到些什麼。

 

「要下去了。」感覺不過十多分鐘,銀時聽見土方宣告後,身邊便有一股氣流下降,銀時張開眼睛,他們就在小鎮的正上方,只要微微低頭,就能將城鎮與神社的夜景收攏在眼中,在沒有光害的鄉下,現在只有幾個地方還亮著燈,天上的星星甚至還更加熱鬧,但就是那樣的靜謐,讓人感到格外平靜。

 

「會飛還是有點好處的嘛。」面對這樣的景緻,銀時打從心底露出笑容稱讚著,「這可是我的城鎮,就算看再多次都不會厭倦的。」土方有些自滿的炫耀著,他們兩人一起看著四周的夜景,直到土方降在神社的地面後,才鬆手將銀時放了下來。

 

「謝謝…。」的確是省了不少通勤的時間,也沒落得一身濕的下場,銀時便老實的道了謝,但稍微抱怨一下是可以被允許的吧,「可是你下次能先商量一下嗎,突然就被抱著飛上天真的很嚇人欸!」「那下次我會先告知你的。」土方點點頭,權當是同意了銀時的要求,「不是告知,是要先取得同意吧。」銀時忍不住吐嘈道,他實在有些懷疑土方是真的不瞭解其中的差距,還是在故意裝傻,銀時嘆了口氣,暫將這個問題擱在一旁,「所以你突然來帶我回神社,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有。」土方回答的相當果決,「那你為什麼…?」會特地飛到遙遠的市區來找人,銀時還以為是突然有要事,只是得避開他人耳目罷了,「答案跟剛才一樣,我就只是想去接你而已。」土方說得理所當然,銀時聽著卻覺得連耳殼都在發熱,剛才的空中旅程大概讓自己腦袋發暈了吧,不然怎麼會連話都能聽出別的意思。

 

「硬要說的話,算是有吧。」土方突然如此說道,「之前答應要請你喝的老酒,我已經找出來了,要喝嗎?」「好啊,只要是酒的話,我怎麼可能不喝呢。」神明珍藏的酒會是什麼味道呢,銀時光是想想都覺得很期待,「那一樣到池邊去吧,我先放在那裡了。」兩人走到了神社旁的小門漏,土方便照舊對銀時伸出了手。

 

「其實不牽手也沒關係吧。」銀時輕輕握拳,對與土方兩手交握有些遲疑,「那座池塘在兩個山頭之外,若不用法術帶著你的話,可能要天亮才會到,不然我抱著你飛過去好了,這是最快的方法。」土方邊說邊往銀時走近了幾步,「等、等一下,那還是跑過去好了,我剛吃飽還是動一下好了。」即使土方明顯露出困惑的表情,銀時還是隨意找個理由搪塞過去,畢竟現在仍還能感覺到對方殘留的體溫,他可不想再短時間內再來一次了。

 

結果雖然不比被緊緊擁著般感覺強烈,在山野中如飛般奔跑時,銀時還是能從覆蓋住自己的那隻手裡,深刻的感受到對方的存在,很快的,他們便到了上次曾造訪過的那個池塘。亮著光點的螢火蟲在池邊草叢飛舞,將黑暗點綴著活潑了些,池中有三兩魚隻嬉戲,偶爾還能見到水花濺出水面,惹得平靜的水面波瀾四起,讓夜晚顯得靜中有動,充滿了生命力。

 

土方率先走上岸邊那塊平坦大石,他蹲在石頭邊緣摸索了一會,連著繩子一起被提上來的是用甕裝著的酒瓶,還有兩個小酒碟。「冰過後風味較佳。」土方揭開酒罈封口的紅布,醇厚的香味便隨之散逸出來,就連蹲在他身旁的銀時都能清楚聞到,「打開後就不能再封回去了,你得一起喝完才行。」「這就包在我身上吧。」銀時接過盛著透明液體的酒碟,與神明一同喝著珍藏美酒的機會,只怕這世上沒有多少人能有吧,銀時隨著土方在平坦的大石坐下,有些興奮的將唇湊到小碟的邊緣。

 

「還過得去吧。」土方見身邊那人許久沒有反應,便出言詢問,「我從來沒有喝過這種味道…。」銀時忍不住讚嘆道,到底要將酒放多久,才能產生這樣複雜卻又一體的味道呢,在細細品嘗之餘,忍不住會再續上一口,好再次體會那樣的韻味,與此相比,平常的啤酒雖不能說是較差,但便有著生澀的一面,「還有很多呢。」土方抓起酒罈替他滿上後,也給自己斟了一些,在這段短暫的時間裡,暫時沒有人開口說話,他們在湖光間對飲,於靜默中沉醉。

 

「那個…。」許久,銀時才打破沉默,土方轉頭看他,算是代替了回應,「打賭的事,我不小心從別人那邊知道答案了。」「是剛才的事?」土方知道今天銀時去見的朋友是做這類研究的,若是與他們商量,當然簡單就能得到答案。

 

「是。」事已至此,銀時便坦誠的點了點頭,「你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承認輸了,你明白吧。」土方有些訝異,銀依時好強的個性,原以為他會找理由狡辯許久,要不然就是隱瞞著好敷衍過去,「雖然我不是刻意去問的,但願賭服輸,所以你可以許一個願望了。」銀時雖有些不服氣,但他可沒少聽松陽老師說故事,在那些與神明相遇的故事裡,凡是破壞約定的人類全都有著悲慘的下場,所以他可不想冒那個險。

 

「我沒有什麼希望你實現的願望。」土方不瞭解銀時的打算,但神明並不習慣許願,所以土方只是搖頭,「雖然我只是普通人,但還是有能做的事吧,像是一次煮很多美乃滋料理之類的。」銀時忍不住幫著提議,雖然他對煮美乃滋全餐還是有些抗拒就是了,「但是…。」那可是願望,願望的重量土方再清楚也不過了,是能如此草率使用的嗎?土方不禁陷入了長考。

 

「我也不是要逼你啦,你就等想到之後再跟我說吧。」銀時笑著擺了擺手,夜風帶來些微涼意,但身體卻因為上好的醇酒而發著熱,若是能更加體會夏夜的清涼就好了,反正此處只有他們二人,銀時除下鞋襪,將白皙的腳板浸入冰涼的湖水,頓時,暑氣便隨水消逝。

 

「對了,他們找你商量什麼?」土方忍不住直盯著銀時赤裸的腳,在被對方察覺到目光後,他便隨口找了個話題,並學著銀時的模樣用泉水泡腳,「嗯…,就是…。」雖不清楚與土方談論這個是否合適,但銀時對於該怎麼決定仍很猶豫,也許聽聽他人的意見也不錯,所以他還是將話說出口了,「他們問我要不要去研究室一起工作。」「那神社呢?」土方沒料到隨口一問會有如此發展,他馬上反問道,「那的確是個好機會,我也還在考慮,但先不論這個,在將神社整頓好之後,我也還是得去找新的工作啊。」銀時的笑裡,似乎有一點點的寂寞。

 

土方不太明白銀時在說什麼,每個字自己都明白意思,但組合在一起就是無法瞭解對方的意思,「其實除了本職的工作外,我也考慮過當甜點師傅呢,你別看我這樣,我做點心的功夫可是也很不錯的喔,下次再做給你吃看看吧。」銀時笑著說話,但土方卻無法跟著笑出來。

 

土方這才驚覺,銀時不屬於本坪家、也不是鈴子,不會以與神社共存為前提,規劃自己的人生。

 

池中魚擾亂了水面,揚起了不小的水花,就連銀時也被濺到不少,他低頭用衣服下擺擦了擦臉,當他抬起頭時,土方卻突然伸出了右手。土方捧著銀時的臉,用姆指指腹輕輕撫摸他的眼睛下方,「還有水嗎?」臉上被觸碰的地方熱辣辣的,銀時忍不住問,「是啊,還有許多呢。」土方喃喃道,又維持著那個姿勢一會,土方才放開了手,兩人便繼續喝著甕中的醇酒,直到再也倒不出任何東西了,他們才肯罷休。

 

萬物皆依據給予與收獲的規則而動,神明之於人類,總是給予的那一方,人類帶來祭品與虔誠的心意,神明則給予平安與希望,但即使身為神尊已數百載,土方卻不知道,若是真心想要索求時,自己應該要給人類什麼才好。

 

那個夜晚看似和平常一樣,但就如平穩的湖面,只要細看就能發現,在不易察覺之處總有細小的活水灌入,讓那份不起波瀾彷彿都是偽裝出來似的。

 

夜晚就這樣結束了,而煙火大會,卻差不多要開始了。

 

 

 


 

日安,這裡是主張抱抱就是要公主抱的大竹!

請喜歡公主抱的大家投我一票,謝謝!(欸

 

這回從神社的日常生活開始,迎來了一些變化,

老實說JOY3的再合體真的很吸引人,

再加上松陽老師,我都想去研究室應徵掃地人員了,

然後既然是小鎮和神社,我覺得就不能少了煙火大會,

所以大家都來參加慶典,

讓土方繼續煩惱一陣子吧www

 

然後雖然真的沒什麼在藏,

但這次還是揭曉了土方是烏天狗這件事,

畢竟一開始的靈感就是那張九尾狐銀醬和土方烏天狗那個週邊圖,

所以應該很多人一開始就能感覺到吧w

 

另外上次沒能好好描寫的土方美乃滋中毒,

還有沒飛成功這些,這次都一起滿足了,

我覺得身為神明的土方,相對於歌舞伎町的副長,

積極度上升了,M度也下降了一點點,

那麼,這樣有點不同的神明大人該怎麼挽救想離職的巫子呢?

 

我們就下回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巫子的勞動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