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相當隨意的一篇,祝大家新年快樂ヽ(✿゚▽゚)ノ

 

 

 

 

 

 

 

「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好?」近藤舉起兩手,讓土方幫忙出點意見,「嗯…,這個是…?」土方不知該如何回答,便用問題回答了問題,「最近不是要過年了嗎,護身符也該換新了,我想以個人名義送給大家,新的一年也能有點好兆頭。」近藤笑著解釋,同時也沒忘了再次詢問,「所以你覺得哪個合適?」

                         

「如果是這樣的話,左邊的比較好吧。」土方冷靜的回答著,近藤看了看手中的護身符,「『出入平安』,果然很適合我們真選組,謝啦。」近藤大步離開,打算去為了他的新年禮物做後續準備,很快的訪客已走遠,副長室裡又恢復了安靜。

 

土方拿起暫放在菸灰缸上的香菸,他放在唇上深深吸了一口,「這根本就沒得選吧!給隊員們戀愛祈願的護身符要做什麼啊,我們是武裝警察集團,不是婚姻介紹所啊!」土方忍不住大聲說出口,剛才他可是費了好大的勁才把話給憋在心裡的,但他吼完之後便忍不住嘆了口氣,「去新年參拜的時候,給他求一個戀愛運勢的護身符吧。」回想起近藤一直以來並不順遂的戀愛史,土方再怎麼也沒辦法當面說出那些話。

 

「滋滋!」放在待讀文件旁的手機振動了兩下,「是有訊息嗎?」今天大多數的人都由總悟帶隊去現場了,照理來說不會有什麼事,就算有急事求援也會打電話,應該不會是工作的事吧,土方好奇的抓起手機察看,只見一封訊息出現在他的幕上。

 

「你看見了嗎?」

 

土方往下繼續察看但未果,看來這段短短的文字就是所有的內容了,但是要看些什麼土方卻沒有半點頭緒,他甚至抬頭看了看左右,副長室裡空空如也,只有他一個人,就在此時,握在手中的手機又震動了,這次是一封內容空白的訊息,但這次夾帶著一個檔案,土方猶豫數秒,便不敵好奇心的打開了那張圖片。

 

照片的場景在屋內,四周十分明亮,大概是在下午拍的,但那些都不重要,因為在熟識的萬事屋裝潢裡,銀髮的男人面朝下倒在桌上,雙手垂放在身邊及桌面上,看起來已失去了意識。

 

「怎麼會…!」土方將手機握得很緊,為什麼這個身份不明的號碼會給自己傳來銀時倒在萬事屋那張辦公桌的照片啊!土方還沒來得及從照片中尋找更多線索,新的訊息又來了。 

 

「你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吧。」

「不要太晚。」

「你走著瞧,土方副長。」

 

連續傳來的幾個訊息讓土方的警戒程度提升到最高,這是要威脅自己吧,而且這個人明知對象是真選組副長,仍執意要找麻煩,而且那人居然知道銀時和自己的關係,還用以要脅,看來不會是個簡單的角色,土方雖然不能確定是銀時的,還是自己的敵人,也不知道對方是要錢還是要尋仇,但事情已發展至此,土方也不能只是坐著等待。

 

土方在榻榻米上站了起來,傳訊息來的人很可能還在萬事屋裡,所以不能往萬事屋打電話確認,最好也別帶上後援免得打草驚蛇,土方抓起隨身的東西,再次確認了腰上佩帶著妖刀村麻紗後,土方向近藤說了聲有事要外出後,便獨自走出屯所。

 

土方在能看得見萬事屋的遠處稍微觀察了一下,現在是下午,一樓的小酒館還門窗緊閉,如果其他人也被控制住的話,應該也會拍進照片增加籌碼,土方確認沒有其他盯梢的共犯後,輕手輕腳的踏著樓梯上了二樓,他一手按在腰間的刀上,一手拉開了萬事屋不曾上鎖的大門。

 

土方才剛踏入客廳,就和神樂和新八正面迎上,他們坐在長椅上看來行動自由,土方快速的看了室內一周,並沒有那個銀髮男人的身影,「你們…。」「是土方,你終於來了!」神樂大聲打斷了土方的話,「…什麼意思?」若是等著自己來商討銀時的失蹤,不可能會是這個輕鬆的表情,土方很快就察覺到了事情似乎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

 

「你沒有收到訊息嗎?我還特地跟公主借了手機耶。」神樂好奇的問,「我是有收到,但是那個…,等等,剛才那個像是威脅信的東西是妳發的喔!」土方驚訝的問,「什麼威脅信,我只是照小銀說的,提醒你工作完要記得來吃年夜飯而已啊,我還特地貼心發訊息,怕你沒空接電話欸。」神樂不以為意的說,「用那種文字組成的內容連百分之一的善意都沒有好嗎!」土方沒好氣的吐嘈道。

 

「神樂妳到底發了什麼內容啊?」新八是剛從外面回來的,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你看看,這能說是我的錯嗎?」土方拿出手機讓新八看了寫著「你看見了嗎?」、「你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吧。」、「不要太晚。」、「你走著瞧,土方副長。」的那幾封訊息,還有那張銀時倒臥在桌上的照片。

 

新八張大嘴幾秒後,才忍不住開口道,「所以神樂妳綁架了阿銀…。」自己回萬事屋來時只有神樂一人,要這麼推測也不無可…。「我怎麼可能綁架小銀啊!阿八你在說什麼啊!」神樂皺著眉說,這個眼鏡仔到底在說什麼傻話啊,「那妳發這些訊息是什麼意思?」新八直接開口問,「我的意思是,都幾點了,你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吧,然後不要太晚過來,晚餐有準備你的份。」神樂很認真的回答。

 

「那照片是怎麼回事?」要不是那張銀時倒在桌上的照片,土方應該也不會誤解至此,「因為要拿別人的東西就要付出點什麼啊,雖然我媽咪沒有說過,但是某個很矮的鍊金術師有說過,等價交換是很重要的喔。」神樂可是有好好考慮到這一點的,所以她就附上了正在午睡的小銀照片當作交換,「你弄錯也沒辦法,那孩子都這麼大了,睡相還是很差呢。」神樂以手扶腮用隔壁阿姨的語氣評論道,土方卻無法接受,「就算前面那些都只是誤解,那最後一句你走著瞧總不是我搞錯了吧!」

 

「那個是叫你邊走邊看訊息,快點過來的意思啦,最後寫你的名字是因為一開始我忘記了,最後就加上去了。」神樂相當隨意的解釋著,「不管誰來看,都會覺得你在威脅別人吧!」土方的聲音又比剛才再大聲一點,新八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神樂,這點他還真的沒辦法為她辯解,所以新八只能保持沉默。

 

「你們地球的語言真的很困難呢。」神樂攤著手用怪裡怪氣的假外國人腔調說著,「屁啦,你們夜兔族跟我們是說同個語言的好嗎!」土方沒好氣的說,「我覺得就算出現十個光年外來的種族,猩猩也不會找麻煩讓他說其他語言喔。」新八忍不住補充道,土方沒有理會他們兩個人的對話,他再次確認銀時不在屋內後,開口問了最重要的事,「那些都先不提,銀時人呢?」

 

「我怎麼會知道。」神樂將目光轉向了旁邊,明顯在裝傻,「好吧,要怎麼樣妳才會說。」土方實在懶得再與她玩猜謎的遊戲了,「既然要過年了的話…。」神樂的暗示結合剛才提到的等價交換,土方一下就聽懂了,「要壓歲錢是吧,我身上沒有信封,下次再補給你吧。」土方還以為會是什麼刁難的要求,要是早點說就能省下更多時間了。

 

「我這裡有喔!」神樂拿出準備好的信封,「我又不會賴帳…。」土方一邊接過信封一邊隨意的說,但在他發現手上的信封有三個時,土方就忍不住發難了,「過年發壓歲錢很合理,但就算退一百萬步來說,我也不必給一個跟我同年的成年男性吧。」土方不滿的問,先不論他到底有沒有必要給萬事屋的成員壓歲錢,但他肯定是不必連銀時那份的一起準備吧,「可是只有小銀沒有的話很可憐欸,不管幾歲都會想要拿到別人給的新年祝福的吧。」先不論她的用心是否正確,但神樂說時的語氣倒是相當懇切。

 

土方本來還想說些什麼,但最後還是心軟,他嘆了口氣接過後,轉身便往信封裡頭塞鈔票,「雖然早了點,新年快樂。」土方將信封遞給神樂,打算簡單粗暴的結束這場混亂,「耶,新年快樂!土方是年收百萬、條件三高、味覺異常的好人帥哥!唷,是歌舞伎町的金城武!」神樂開心的道謝著,「這是什麼奇怪的稱讚方式。」土方苦笑道,就在神樂碰到信封的同時,玄關處傳來了大門開關的聲音。

 

「我回來了,超市今天人好多啊。」銀時的聲音從玄關傳來,土方眼明手快,突然抽回信封,「!?」神樂沒料到對方會來這麼一招,來不及反應就讓壓歲錢從面前溜走,「既然那傢伙自己出現了,我就不能讓你這麼如意了。」土方一臉得意洋洋擺動著手中的信封,「不然你想怎麼樣。」神樂不滿的鼓著臉頰問,「這個嘛,我也不想多生事端,就等吃完年夜飯後再給妳吧。」土方將信封收進外套口袋後,便往門的方向去了。

 

「你怎麼來了,不是說要工作,所以晚上再來吃飯嗎?」雖然早在玄關就看見了對方的鞋子,銀時還是好奇的問,「有點事剛好經過,就順便來看看了。」土方輕描淡寫著帶過這個話題,他陪著對方到廚房去,將採買回來的東西分類放進冰箱,土方與銀時兩人一邊動作一邊閒聊,氣氛顯得相當溫馨與融洽,但外面就不是這樣了。

 

「那妳會老實的等到晚上吧?」見神樂仍有些不滿,新八忍不住確認,他可不想將等會的年夜飯給吃成了戰場,「沒辦法,那就只好等到吃完飯之後啦,小銀可是準備了很多好料的,我才不想搞到沒飯吃呢。」神樂聳了聳肩,雖然不想順著土方的意思,但是為了壓歲錢著想,還是讓那個稅金小偷開心一下好了。

 

「妳這麼想要壓歲錢,是要買什麼東西嗎?」新八好奇的問,往年都沒聽神樂提起過這件事,他還以為她不在意呢,「我從公主那邊聽說了,護身符要別人送才有效,那如果去新年參拜時要買大家的份的話,只靠小銀給的零用錢不夠嘛。」神樂曾試著扳手指算過人數,結果用完了兩隻手也不夠用,「當然新八的份也會有喔,不用擔心啦。」神樂對新八比出了大姆指後,便衝去廚房打聽今晚的菜色了。

 

新八看著少女奔去的方向,忍不住笑了出來,關於護身符的事,大概是公主和她說的吧,記得每逢重要節慶時,神社前的街道總會有攤販聚集,那麼,為了感謝她的新年禮物,到時候就請她吃些點心吧,但是,希望能以十盒為上限呢,不然在新的一年的起始,自己的錢包可就要不太美麗了。

 

 

 

 

 

 

 


 

 

 

 

日安,這裡是也想要副長的壓歲錢的大竹!

 

本來沒打算寫這篇的,畢竟國曆新年已經寫了過年題材了,

但是我突然好想看神樂跟土方要紅包喔!

副長人那麼好又很有錢應該會給的吧(*‘ v`*)

 

但是只是單純的要壓歲錢感覺太簡單了,

感覺土方會簡單粗暴的結束這個回合,

所以就搞了個誤解的部份,

土方又氣又無奈的樣子超有趣的啦,大家也這麼覺得吧w

所以相當隨意的產出的這個故事就出現了

 

然後稱讚土方那邊我想了一下,

叫他金城武會不會有點太超脫日本感,

但是說到帥宅宅就不能提我們阿武,太有趣了我就還是用了,

神樂對上土方,土方總有種爸爸對上野孩子般的女兒的感覺,

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我覺得很有趣,

雖然銀醬只出現一下下,但希望大家還是能感受到他們黏踢踢的部份w

 

那麼,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們下次見啦(ノ>ω<)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