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銀魂同人寫作,

這篇是燃燒小宇宙的椪柑,

每篇會由該篇作者下不同的副標,

對於角色個性還原度非常要求、不喜男男配對及不能接受文風不同所造成閱讀困擾的人,請避免閱讀以下文字。

 










「恐嚇信嗎?」桂喝了一口茶,「這麼直接的挑釁還真是個囂張的傢伙呢。」

「你知道誰會幹這種事嗎,假髮?」

阿銀隔天就到桂所藏身的長屋,形蹤飄忽不定的桂難得在家。

「該不會是高杉那混蛋吧?」

「他幹麻只針對真選組副長呢,那傢伙應該會把整個江戶給炸了吧。」

「說得也是。」

「說到底,還得親眼看到是什麼樣的恐嚇信和炸彈啊。」桂說

「這樣啊…。」雖然瞪著死魚眼,但阿銀還是面露緊張。


「銀時,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但是以我一個攘夷志士的立場可不能幫你太多喔。」桂正色說,此時伊麗莎白從地板下的暗門爬上來,「我們和真選組就如同勇士和大魔王的立場一樣。」

「這我當然知道啦,絕對不會要你幫忙的。」阿銀扶著肚子站起來

「需要我把肉球圖鑑借你嗎?」

「你還是自己留著吧,小傢伙跟我一樣是Jump派的。」阿銀走出門,「掰啦。」

 

阿銀沒有回到萬事屋,反而在半路上去了另外一個地方。

「大姐!」真選組隊士一字排開向阿銀鞠躬,「遠道而來辛苦了!」

「等小傢伙出來之後,我一定會揍死你們,」肚子太大行動不便的阿銀露出殺氣的笑臉,「全部把臉洗乾淨等著我的拳頭吧,臭男人。」


「大姐快請坐吧。」

「喂,還在那裡摸魚幹嘛,快給大姐倒茶!」

「啊,桌子好髒啊,幫你們擦一擦好了!」阿銀說著一手把隊士的頭壓在茶几上,茶几應聲破了個洞,「你們的副長和沖田隊長呢?」

「報告大姐,副長他們去警察廳開會了,到晚上才會回來。」隊士立正說。


「喔,那今天就我最大了是吧,」阿銀露出難得的S表情,「剛剛叫我大姐的混帳通通都給我繞著屯所倒立跑一百光年,開始吧。」

「是,大姐!」全體隊士向阿銀一鞠躬後全部開始倒立馬拉松,剩下阿銀一個人在會客室裡悠閒的喝茶,這時剛結束任務的山崎回到屯所。

「啊,這不是大──。」山崎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個裝熱茶的茶壺砸個正著,

「唉呀,手滑了一下,」阿銀沒事似的說,「今天那超S隊長不在,不叫我老闆的話要跟著那群一起倒立喔,山崎君。」

「但是不叫大姐的話是要切腹的啊,我這就加入他們,大姐!」

「那換我砍了你行不行,一刀乾乾淨淨喔,混帳。」

「啊…,老…,老闆你怎麼來這裡了,副長去開會了喔。」山崎一臉黑線,

「我知道啊,」阿銀隨手拿起桌上的餅乾吃,「今天來也不是要找那傢伙的。」

 

全體隊士們已經繞著屯所邁向倒立的第三個光年,還有九十七個光年,請再加把勁。

「這就是上次收到的恐嚇信和炸彈,」山崎把包裹的照片拿了出來,照片上的紙盒裡裝著一個綁著火藥和鬧鐘的褐色玻璃瓶。

「為什麼炸彈上會有玻璃瓶啊?」阿銀指著照片問,

「那是附有定時裝置的液態化學炸彈,火藥只是用來引爆瓶子,我剛剛就是去送驗的單位跑腿的。」山崎抓抓頭,「但是連檢驗機關的人都不知道是什麼液體。」

「那信呢?」

「這裡,」山崎拿出翻拍的照片,是電腦打字列印的信。

 

To真選組副長土方十四郎先生:

\安安^^/

唉呀,我到底該寫些什麼呢?(抓頭)

寫恐嚇信還真需要點文筆啊 (汗)

我連考大學的作文都是靠姐姐幫我寫的,

現在想想還真是…欸,怎麼歪題了?!(大驚)

總而言之,收到這個東西的土方先生(燦笑)

您死定囉⊙▽⊙

 

全體隊士們已經繞著屯所邁向手掌起泡的第五個光年,還有九十五光年,諸君請加油吧。

「呃…。」阿銀看著照片,「怎麼會有這麼幼稚的恐嚇信…。」

「老闆,請不要被嫌犯的障眼法給騙了。」山崎說,「這有可能只是他的演技而已,兇手可能是我們認為絕對不會用幼稚文筆的傢伙。」

「你是說有可能是個像阿諾史瓦辛格一樣的大叔嗎?」阿銀猜測,

「不不,也有可能是視覺系打扮的搖滾歌手!」山崎說,

「那全身刺青的黑道老大呢?」

「那就是犯罪組織囉?」山崎說著拿出筆記。

「會不會是白天在中學當家政老師,晚上提供特殊服務的S女王呢?」

「喔喔,這個好有戲劇性啊。」

 

兩人討論得很激烈,外頭全體隊士們已經繞著屯所邁向腦門充血的第十個光年,還有九十個光年,比起人生還不算什麼呢。


「啊!不行啦!」阿銀倒在榻榻米上,「推理什麼的阿銀我還是不行啊。」

「可能性太多了,柯南根本在騙人啊!」山崎也倒地,

「是說我們這些人裡沒有一個是頭腦派的啊!」阿銀說,「柯南還是金田一也好趕快穿越到銀魂的世界啦!」

「那樣真的會出人命的,老闆。」


此時電話響起,山崎匆匆跑去接:「喂?這裡是真選組。」

「阿崎啊。」話筒另一邊是近藤,「警察廳那裡的命令已經發下來了,這次陪同將軍大人去山裡打獵的只有我、十四和總悟三個人。」

「欸?!怎麼別的隊士不找偏要找局長你們?」

「那還用說,當然是老爹這邊安排的啊。」近藤說,「而且今天就要動身了。」

「怎麼──,將軍大人為什麼這麼急著去打獵啊?而且問題是副長處在很危險的狀態,松平老爹這樣的安排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為了因應這個狀況,十四不會住在將軍下榻的飯店,另外有安排。」


「這樣落單不是更危險嗎,你這個笨蛋大猩猩!」阿銀一把搶過話筒大吼,

「關我屁事啊,十四那傢伙才不會那麼簡單就被幹掉的,怎麼連自己的男人都不相信啊,再說萬事屋的你怎麼會跑到屯所去?」

「還不是那封詭異的恐嚇信害的!再說自己的男人聽起來很噁心耶!」

「你放心吧,十四住的溫泉旅館位置很偏僻,而且警備性很高,很安全的。」

 

晚上,阿銀一個人在萬事屋裡看著晚餐的秋刀魚發呆,另一邊真選組全體隊士們已經繞著屯所邁向等不到長官回來解救的第十五個光年,還有八十五個光年,大家肚子好餓啊。


「銀醬,你就不用擔心那混蛋了,趕快吃飯吧。」神樂吞下第十鍋白飯的說,

「嗯,」阿銀看著桌上一張寫著電話的便條紙,那是土方所住的旅館的號碼。

「要把飯跟菜全吃光才能打電話喔,大姊頭說的。」

「知道了,怎麼連神樂你也開始囉唆。」

 

神樂難得勤快的幫忙把飯後的碗筷收到廚房去,客廳的阿銀拿起話筒撥號。

「喂,您好?」一位大嬸的聲音,

「您好,我想找今晚來這裡投宿的真選組官員土方先生。」

「咦?這聲音…。」大嬸的聲音也很耳熟,「你是銀嗎?上次登勢介紹來的那個。」

「欸?!」阿銀也楞住了,「阿岩老闆娘?」

「啊啦,真是湊巧,沒想到銀你居然認識今晚唯一是活人的那位客人呢。」

阿岩老闆娘對著話筒外說,「土方先生,您的電話。」


在話筒另一端傳來一聲慘叫和碰撞聲後,總算聽見話筒被拿起的聲音

「我說…,你還好吧?」阿銀試探的問,

「會好才怪啦──!」土方的聲音比平常高了八度,「為什麼松平大叔要把我弄到這種地方來,這樣在我被化學武器炸死之前,魂魄就要被帶到另外一個世界去啦,混帳───!」

「喔,原來你住到那裡去啦…。」阿銀一陣惡寒的恍然大悟,「那裡就算是衛星導航也會被異常的訊號干擾,難怪大猩猩會保證絕對安全了…。」

「我不要被異常的磁場保護啦,快放我回家,我要活著看小孩出生啊!」

「哪有什麼異常的磁場,那個是替身,替身喔。」阿銀流露出異常關愛的語氣,「老闆娘和替身們都很強的,所以不用擔心化學炸彈客啦,還有泡溫泉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吸入太多水蒸氣喔,會吾輩化呦,孩子的爹。」

「我不要被替身使者保護啊,再說吾輩化又是什麼東西啊──!」

 

真選組全體隊士們已經繞著屯所邁向現在的土方很羨慕的第二十個光年,還有八十個光年,沒有一個人的腳著地,真選組果然是保護江戶的強大存在。但是此時有個黑影拿著一封信躲在一邊,好像是在等待接下來的八十光年結束。


「看來那個人沒有回來呢….」黑影說完默默的離開。






arrow
arrow

    橙黃橘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