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向日常校園短篇,

捲子女體化,完全是個少女。

 

愛打打鬧鬧的沖神這回又會怎麼樣呢

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捲子朝校園角落的方向疾走著,但當她看見劍道社特有的條欄式窗櫺時,卻不由自主的慢下了腳步,該怎麼開口,又要怎麼說呢,捲子站在劍道社旁的樹下,躊躇的難以前行。

 

「果然是捲子姐啊。」總悟趴在窗邊,語調就和平常一樣懶散,「什麼叫果然是我啊,我又不是一天到晚在劍道社外面亂晃。」捲子微抬起頭,因為鋪設了木製地板的關係,劍道社的窗戶要比一般社團的高上許多。

 

「差不多吧,幾乎每個人都知道因為捲子姐等在外面,所以練習一結束土方就會收拾的很快呢。」總悟狹促的笑著說,「為什麼所有人都會知道啊,我明明就都等在練習場的後面,一定是你說出去的吧。」捲子深知眼前這傢伙以製造混亂為樂。

 

「捲子姐說是就是囉,倒是土方和妳吵架了嗎?」總悟異常開心的問,「你怎麼會知道,土方跟你說了什麼嗎!」捲子有些擔心的說,「土方就算被捲子姐從天台踹下去也不會和我說的,不過只要看他失魂落魄的樣子也不難猜到就是了。」聽見總悟這麼說,捲子只能苦笑著。

 

「如果這麼煩惱的話,乾脆來比一場吧,以捲子姐的程度,應該能讓土方閉嘴吧。」總悟比出了揮劍的動作,「比一場就能解決的話就好了。」捲子嘆了口氣,「而且比這個的話,輸了我不樂意,贏了土方也不會開心,何必呢。」她聳了聳肩。

 

「那不如和我比劃一場吧。」總悟收起了笑容,「如果你能找到一件合身又沒有汗臭味的劍道服就再說囉。」捲子揮了揮手,「那等下個月社團經費撥下來,我再挪用一部份來買套新的吧,到時我再告訴妳,捲子姐有我的號碼嗎?」總悟拿出了手機。

 

「好像有,上次神樂似乎有幫我新增進去。」捲子翻找著手機的通訊錄,「虐待狂混帳,這個人是你吧?」她看著手機螢幕笑出聲來,「那就應該是了,比賽的事情我會向土方保密的,對了,要我替妳叫他來嗎?」總悟收起手機,「嗯…,好…,不、還是等一下吧,先讓我…。」捲子猶豫的說。

 

「來不及了,土方背後郎出現了。」總悟轉過頭,土方不知何時已經站在他身後不遠處,「近藤老大找你。」土方的語氣和平常一樣,「好吧,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總悟把手背在頸後,哼著歌的緩步走開。

 

土方站得離窗邊有些距離,陽光映不進室內,讓捲子看不清土方臉上的表情,練習場裡的喧嘩聲和吆喝沒有停歇,但就只有這個角落,似乎連空氣都停滯了。

 

而土方就只是站在那裡,沒有說話,也不帶任何情緒,但捲子能夠感覺到他的視線,彷彿是釘在自己身上似的,沒有移開過。

 

「那個…,剛才的事情…,我不是有意的,真的…很對不起。」捲子吞吞吐吐的說,「所以…,你還在生氣嗎?」她不安的緊握著雙手,沒有回應,站在眼前的人沒有半點回應。

 

「十四?」捲子試探著呼喊他的名字,土方看著從未如此慌張,眼神如無辜小狗似不知所措的捲子,他緩緩的呼出了一口氣。

 

「等我一會,練習已經結束了,換好衣服我們就回去吧。」「嗯!」捲子如釋重負的點著頭,空氣又開始流轉,不再停滯不前。

 

兩人併肩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妳去柔道社練習的如何?」土方關心的問,「沒什麼特別的,就和平常一樣,練習完我就走了。」捲子簡短的回答著,「總悟剛剛跟妳說了什麼?」「也沒說什麼,只是隨便聊聊而已…。」不自在的氣氛讓對話難以進行,土方想說的話全噎在喉嚨,連口水都沒辦法嚥下去。

 

「啊,我差點忘了今天有特賣會!還有婆婆要我買的東西!」捲子看著超市外的大海報驚呼,「那我們就快點進去吧。」土方提議著,「裡面人很多容易被擠散的,你還是在外面等我好了,我很快就出來了。」說完捲子就走進店裡,投身於奮力搶購特價品的主婦群中。

 

土方只得等在店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兩人之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如此讓人想要逃離的感覺呢?明明就已經言歸於好了不是嗎?土方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叮咚!」在自動門的電子音之後,是捲子愉快的聲音,「久等了,我們可以走啦。」她提著兩大袋的戰利品開心的說,看來是搶到了不少好東西吧,「那我們走吧。」土方想要接過她手上的袋子,捲子卻只是往前走去。

 

土方緊握了握空著的手,他跟上捲子的腳步,然後停在了她的面前,「妳還是很在意對吧,妳今天話特別少。」土方認真的看著眼前的人,「我只是…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吧…。」捲子低下頭思索著。

 

「畢竟…,我們認識那麼久,我是第一次看你生這麼大的氣。」捲子一面說,兩人一面緩步前行,「我很少生氣嗎?」土方好奇的問,「是啊,你想我們已經認識多久了呢。」捲子扳起手指數著。

 

「我還記得一清二楚呢,那天我正從幼稚園回家時,就看見登勢理事長帶妳回來,車子才剛停好,妳就從車上跳了下來,後來…。」那頭閃耀的銀髮和她開口對自己說的第一句話,土方從來沒有忘記過。

 

「是啊,除了你回老家那個月之外,我們從小學開始就是同個班級,一直到現在呢。」捲子終於笑了出來,「所以我們沒事吧?」土方看著她的笑顏,忍不住也笑了起來。

 

「我們一直都沒事啊?」捲子把手背在身後笑著說,土方伸手接過購物袋,「兩個袋子都給我吧。」「還是一人拿一個吧,我買了很多東西很重的。」捲子把右手的購物袋換到左手。

 

「看來晚餐會很豐盛呢。」土方看著袋子裡滿滿的食材,「那今天晚餐還是來我家吃嗎?」捲子從口袋裡掏出了鑰匙,那兩棟熟悉的相鄰建築已經在不遠處,「從我們認識以來,每頓飯都是在妳家吃的啊。」土方把袋子提到捲子家的門口。

 

「說的也是,今天我還會做另一種的美乃滋料理喔,你就等著吃到肚皮脹破吧。」捲子轉開了金屬大門上的鎖,「我會非常期待的。」土方笑著打開自己家的大門。

 

吃完晚餐後,即使因為吃的太飽讓土方有些昏昏欲睡,他還是坐在書桌前打開了課本,「啊,果然還是有冷氣好啊。」捲子開心的打開窗戶,擅自翻進了土方的房間。

 

「妳又直接從二樓翻過來了啊,明明只要按門鈴我就會下去幫妳開門的。」土方沒好氣的說,「這樣比較快嘛,上次我叫婆婆裝冷氣,她居然說,『反正妳都會去隔壁吹冷氣,就不用花那個錢了。』」捲子一邊抓著衣服搧風一面抱怨著,「不過理事長似乎也沒說錯啊。」土方笑著把冷氣的溫度又調低了幾度。

 

「算了,反正有地方可以吹就好了,十四,今天的作業你寫了嗎?」捲子揚起手中的作業本,「正要開始寫,不然我們一起寫吧。」土方坐在地上,把旁邊的小桌子給拉過來,「咦,十四你寫完借我抄就好了啦。」捲子耍賴的說。

 

「就算老師們看在理事長的份上,考試不會太為難妳,最起碼作業也要自己寫吧,我們一題一題來,不會的地方我會教妳的。」土方認真的說,「好吧,不然考試前再唸好像也來不及了。」捲子只得乖乖坐在土方旁邊。

 

雖然捲子認真的聽著土方講解怎麼解題,但是她一身小可愛加短褲的打扮和身上剛洗好澡的肥皂香味,都一再的讓土方分心。「十四,這邊不是加吧,是要減才對吧?」捲子用筆指著題目問,「啊…。」土方回過神來看著題目,的確是自己弄錯了。

 

「看來妳真的有在認真聽我說嘛。」土方笑著改掉了算式,「十四你教的比老師好懂多啦,下次考試我應該可以進步個…三分吧。」「三分也太少了。」土方吐嘈道,「誰叫我數理方面本來就很弱嘛…,難得動腦真的好累啊…。」捲子一面說一面爬上了土方的床,整個人累趴在上面。

 

「那就先休息一下吧,我去拿飲料來,妳要喝嗎?」土方站起身來,捲子沒有出聲,只是搖晃著小腿表示她也要,在土方走出房間後沒多久,捲子的手機發出了聲音,「是誰傳簡訊給我啊?」捲子自言自語的抓起了手機。

 

「喂,你在做什麼啊?」神樂一邊吃下第四個漢堡一邊問,「怎麼說呢,就是看到有可燃物就想要點火看看的情況吧。」總悟在成功傳送訊息後聳了聳肩說,「你這虐待狂笨蛋沒問題吧,你又在打什麼鬼主意嗎?」神樂伸手就要摸總悟的額頭。

 

「在這之前,先把妳滿手的油膩擦一擦吧。」總悟抓住神樂的手用紙巾擦拭著,「而且我可沒做什麼壞事,只是替土方在日常生活裡製造點變化罷了。」神樂抽回手,指著總悟的鼻子認真的說,「你可別破壞捲子姐他們,不然我一定不會放過你的。」

 

「是不是破壞就要看他們了,如果那麼簡單就能破壞的話,那也太令人失望了。」總悟拿起薯條吃著,「你到底在說什麼啊?」神樂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妳還是快點吃吧,這裡人越來越多了。」總悟有點不耐著看著速食店裡的人潮,「知道了,我快好了啦!」神樂把手移向還堆的像小山似的漢堡,繼續以飛快的速度解決著食物,而總悟像是對於他的所作所為樂在其中似的,一面輕輕的哼著歌一面用腳打著拍子。

 

 

 


 

日安,這裡是不甘讓土方安於日常的大竹。

 

不過這也滿矛盾的,

標題是日常,但是卻一直不肯讓人安於日常是怎麼回事呢w

 

一起寫作業的橋段滿可愛的不是嗎w

我覺得都同班八成是登勢婆婆安排的,

這樣有個可靠的人能看住捲子,何樂而不為呢www

 

標題是捏「來自硫磺島的信」(Letters from Iwo Jima)

總悟完全是個混亂製造者沒錯w

我相信「事情的背後八成是總悟。」這句話自有他的道理(不要抄逆轉的台詞)

 

所以土方一心以為已經回到了日常的安定生活,

卻沒想到,事情還沒那麼簡單就結束呢w

 

 

本來想一次寫到總悟到底做了什麼,

但是這樣字數有點多了,所以就把這部份交給下一回吧w

感覺上神樂和總悟約會就是要去有東西吃的地方呢www

 

沒意外的話,再幾回應該就要結束了,

關於日常裡的松陽老師、小晉助、小假髮和小捲子的故事其實滿想寫的,

當然啦,小土方大概也是會出現的w

但是實在難以插進故事主軸裡,大概會在主線結束後以單回番外的性質來說一說吧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