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向日常校園短篇

 捲子女體化,完全是個少女

 

 差不多也該放學了,

請小心別被高桂拉進Joy社裡喔。

 

 

 

 

 

 

「妳那邊打掃好了嗎?」土方把掃具放進儲藏櫃裡,「差不多了…,好啦!」捲子把畚箕裡的垃圾倒進垃圾桶後,隨手將掃把和畚箕投進了儲藏櫃裡,「我說妳啊,別每次都用丟的。」土方把櫃門關上,「有放進去就好了,反正我丟的一向都很準嘛。」捲子笑著說。

 

「今天妳是要去柔道社對吧?」土方拿起了書包,「收了人家的好處,總是得去練習一下吧。」捲子把東西收進包包裡,「反正我本來這時間也會活動活動身體,去哪邊都一樣啦。」他們邊說話,邊緩步離開教室。

 

「妳練習時要小心點,別受傷了啊。」土方站定在鞋櫃自己的格子前,「放心啦,我要是認真起來的話,會受傷的可是別人呢。」捲子打開了鞋格,「倒是土方你才要小心吧,聽說學長們對你最近的表現很眼紅呢。」

 

「我才不像妳那麼粗心大意…。」土方一面打開鞋櫃一面對捲子說,話還沒說完,一顆籃球就掉了下來,準確的砸在他腳上,痛得土方抱著腳直跳,完全說不出話來。

 

「痛死了,一定是總悟那傢伙做的!」土方好不容易才從齒縫中擠出話,「你沒事吧?」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是捲子卻憋不住滿臉的笑意,她好奇的靠近土方的鞋格,「妳小心點,不知道還有沒有第二個惡作劇。」土方一面活動疼痛的腳趾一面叮嚀著。

 

「咦?裡面還有別的東西呢。」捲子伸手進去,拿出來的卻不是什麼危險物品,而是一個粉紅色的信封,捲子翻到正面,上面用清秀的字跡寫著「土方同學 收」。

 

「這該不會就是人家說的情書吧?」捲子看向土方,「應該是吧。」土方的表情沒有改變,「土方你果然很受歡迎啊,不知道是誰寫給你的?」捲子把信封高舉對著光,一副想要偷看的樣子。

 

「妳想看就拿去看吧,看完就順便替我丟掉。」土方換好鞋後把室內鞋放進櫃子裡,「咦?你不看一下是誰寫給你的嗎?」捲子有點吃驚的說,「既然不會答應的話,就連開信封都沒有必要了吧。」土方把捲子忘在地上的室內鞋收好。

 

「這可是別人的心意呢,土方你這樣太絕情了吧,好歹也和人家說清楚不答應的原因吧。」捲子把信封舉在土方眼前搖晃,「我可沒有拜託她們寫信給我,見了面只會讓事情更麻煩,把心思放在重要的人身上就可以了。」土方有些不耐的皺眉。

 

「你這樣會讓女孩子哭泣的,要再多體貼一點啊,土方。」捲子不看氣氛的發言完全的激怒了土方,他一把搶過捲子手上的信撕得粉碎,「對,我就是對其他人都不體貼,就算是害別人哭泣還是要詛咒我,我都不在乎,因為那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捲子愣愣的看著面前鮮少動怒的土方,「說要我重視別人的心意,妳自己有有做到嗎?如果那麼在乎的話,就告訴寫這封信的人,叫她不要再管我這種不體貼的傢伙吧!」土方把破碎的紙張硬塞在捲子手裡後,逕自往劍道社的方向而去。

 

「真是的…,他為什麼要生這麼大的氣啊…。」捲子捧著滿掌的心碎不知該如何是好,最後只好把紙屑隨同單戀一起,投入了垃圾桶裡。

 

「我來了…。」捲子無精打采的打開女子柔道社的門,「捲子妳沒事吧?該不會是身體不舒服?」社長關心的問,「我沒事啦…,只是心情很差而已。」捲子擺了擺手表示沒事。

 

「人家都說運動會讓心情變好,那妳今天就好好活動身體吧。」和她同年級的社長提議著,「在沒有甜食的情況下,也只好這樣了…。」捲子接過為她準備的柔道服後,邊嘆氣邊走向更衣室,「捲子她沒問題吧…。」看著她的背影,社長有點擔心的說。

 

「基礎練習已經結束了,大家可以開始找人練習對打了。」在身為社長的近藤宣佈之後,身著劍道服的隊員便開始兩兩成對的練習著,吆喝聲和擊打的聲音此起彼落。

 

「十四,今天就和我練習一場吧。」近藤笑著對土方說,「不好意思,近藤老大,我想再加強一下基礎練習,不然你和總悟練習吧。」說完後,土方就退到角落去繼續做著揮劍練習。

 

「今天十四是怎麼了啊?」近藤把總悟拉到一旁去問,「只是被我放的籃球砸到的話應該不會變成這樣,看他那副失魂落魄的樣子,八成是發生了什麼事吧。」總悟一臉不在乎的樣子,「我還在想今天練習時你怎麼都沒鬧他呢,你是不是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啊。」近藤關心的問。

 

「我才不要去招惹他呢,現在他一點玩笑都開不起,這樣就不好玩了。至於發生什麼事情,土方那傢伙在乎的就那幾樣事情,猜也猜的到。」總悟把手背在頸後說,「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啊?」近藤還是一臉搞不清狀況的樣子。

 

「如果近藤老大你這次贏過我的話,我就告訴你吧。」總悟笑得很開心,「真是拿你沒辦法啊…。」近藤苦笑著,兩人擺好了架勢之後,就開始了精彩的攻防戰,不少社員都忍不住停下來自己的練習觀賞著,土方卻還只是揮動著竹劍,沒有發現身邊發生了什麼事。

 

「社長,我換好了。」捲子走出更衣室尋找著她的身影,「社長她到教師室去申請延長練習時間了。」一個女孩擋在她面前,「聽說妳要代替受傷的選手出賽,妳真的有那個能耐嗎?」女孩用令人討厭的眼神上下打量著捲子,她身後的幾個社員也擺出了不屑的表情。

 

「我想還可以吧。」捲子滿臉不在乎的把衣服和書包放在一起,「如果只是還可以的話,就別出來扯大家後腿了吧。」女孩惡聲惡氣的說,「也許吧。」捲子拿起手機看著新八傳來的訊息。

 

「別人在說話時妳有沒有在聽啊,居然還在看手機,妳懂不懂什麼叫尊重啊!」女孩的聲音越來越大,看完新八替登勢婆婆轉達的訊息後,捲子把手機給收回書包裡。

 

「雖然妳們的態度很差,但看在我今天心情不好又趕時間的份上,我就尊重妳們認真打一場吧。」捲子走到場地的一側,「只是妳們,敢上前來嗎?」捲子反手向她們招了招,她游刃有餘的笑容中帶著說不出的狂氣。

 

「捲子,妳們練習的怎麼樣?」社長一邊打開門一邊問,「妳來的正好,我們才剛結束呢。」捲子回頭笑著,她居然已經換回學校制服了,「剛結束?可是練習時間才開始沒多久啊?」綁著辮子的社長不解的說。

 

「不信妳可以問她們,我們已經練習過了。」捲子指著跪坐在旁邊灰頭土臉的社員們,「謝謝妳的提議,活動活動身體後果然心情好多啦。」捲子拍了拍一臉困惑的社長肩膀,「那我明天會再來的。」

 

「捲子姐慢走。」像是在恭送大姐頭似的,社員齊聲道,捲子卻只是揮了揮手,拿起書包連頭也沒回的就走出練習場,留下了滿腹疑惑的社長。

 

活動身體後本來心情是很好的,但捲子又想起了剛剛的事情,讓她又開始煩惱了起來,「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啊…。」她一邊走一邊自言自語著,「捲子,捲子!」她抬頭一看,只見桂一臉開心的跑了過來,黑色的百摺裙隨風搖擺著。

 

「假髮,又是你啊,我現在沒心情聽你說Joy社的事情啦…。」捲子嘆了口氣,「我不是為了那個啦,我看妳心情不是很好的樣子,怎麼了?」桂關心的問,「還不是土方,他剛剛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生氣了。」捲子攤著手說。

 

「原來那隻忠犬也有不聽指揮的時候啊。」高杉冷笑著,「我已經說了好幾次了,叫你別把他說成狗啦!難道戴眼罩不但會影響視力,也會影響聽力嗎!」捲子生氣的說,「妳想說說發生了什麼事嗎?」桂把手上的草苺牛奶交給她。

 

「這是晉助要為早上的事賠罪買的,既然在這邊碰到就剛好交給妳了。」桂笑著說,「還不是你堅持一定要買東西給她,我才買了最便宜的飲料。」高杉把頭別了過去,「真是的。」捲子失笑,「我自己也有錯,所以就當做扯平啦。」她揮了揮還包著繃帶的左手。

 

三個人坐在校園樹蔭下喝著飲料,「所以我做錯了什麼嗎?」捲子說完事情經過後不解的問著,「妳的錯就是太笨了,遲鈍的女人。」高杉把他手上的抹茶牛奶給喝完,「我哪裡笨了!而且你喜歡的人還不是腦袋沒多好!」捲子沒好氣的說,「原來晉助有喜歡的人啊,我怎麼都不知道,是誰啊?」桂好奇的問,在捲子的憋笑之下,高杉扶額嘆了口氣。

 

「妳還記得以前我們吵架時,老師是怎麼說的嗎?」桂把腿上的百摺裙撫平,「很難忘記吧,如果那麼簡單就能忘記的話,我們也不可能這麼吵吵鬧鬧這麼多年後,還能像這樣坐在一起聊天了。」捲子把手上的空飲料盒投進垃圾桶裡。

 

「所以啦,誠懇的道歉是很重要的喔,只要這樣對方就一定可以體諒的,不是嗎?」桂握著捲子包著繃帶的手,「要道歉就快去吧,別在那邊手牽手的。」高杉不耐的拉開桂的手,「這笨蛋還給你啦,送我我也不要。」捲子沒好氣的說。

 

「那我先走了,現在過去的話,劍道社的練習應該還沒結束。」捲子抓起書包就往劍道社方向而去,「那傢伙一定還不知道她做錯了什麼吧,八成只是想到要道歉就衝了出去,所以我說她是遲鈍的女人一點也沒錯。」高杉冷笑著。

 

「從第一次在老師家見面開始,捲子就是這樣的個性嘛…,不過她為什麼說要把我還給你?」桂突然想起捲子說的話,「我又沒有跟你借什麼,也沒有寫上你的名字啊?」「要是可以的話,我還真想把你寫上名字算了。」高杉小聲的嘟嚷著。

 

「晉助,你說什麼啊?」桂好奇的問,「你啊,也是個遲鈍的人呢。」「會嗎?我就連玩RPG時敏捷也都會點得很高呢。」桂還是那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高杉忍不住嘆了口氣。

 

心意這種東西,真的不說出口就沒有辦法表達嗎?明明不管是這樣的態度、言語或是笑容,都是僅你一人獨佔的,為什麼就是不瞭解呢?想必不只一人曾這樣嘆息著吧。

 

 

 

 

 


 

 

 

日安,這裡是覺得JOY4裡遲鈍比例也太高的大竹。

我才不會說和上一篇隔超過10天是因為最近在打FF6咧,

是因為我在認真思考接下來的鋪陳啦(最好是)

 

 

難得的讓土方和捲子吵架了,

誰會先讓步又該如何收場,都很關係著後來的發展呢,

到底,這兩人會怎麼樣呢~

 

 

發現常常讓捲子表示出帥氣的一面,

這大概和我喜歡帥氣型的大姐姐有關係吧,

不過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樣的捲子的,

有時溫柔有時帥氣,是不是有點太理想化了呢(笑)

 

 

標題是最近捲子給我的感覺,太過單純到極盡透明的心思,

不過就因為這樣,才顯得她特別的純淨閃耀吧,

如一抹銀光,不論是銀時或是捲子,我都盡力的想要表達出這種感覺呢w

 

 

接下來的銀時生日祭,我的東西真的趕的出來嗎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高桂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