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6,一款各方面都讓我驚奇的遊戲。

 

 

 

 

 

一開始會玩這遊戲有很大的原因是來自Top 100 RPGs of ALL Time

當然排名這東西本來就見人見志,

當初也只是好奇的看看到底有哪些遊戲是我玩過的,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日式RPG,所以其實只要是美式的我幾乎都沒碰過,

所以其實這榜上名單就得先去掉快一半了w

 

 

 

我玩過的有:

 

11.FF7(小學時和親戚一起玩的,接觸FF的第一作)

43.戰場女武神(不過我是先玩3代才補1代再補2代的就是了)

48.時空幻境 命運傳奇(這也是和親戚開電玩大會玩的w)

49.DQ5 天空的新娘(發展讓我滿意外的,故事也很不錯,但是我已經不記得我選誰當新娘了,好像是大小姐吧www) 

67.FFTA 最終幻想戰略版

93.時空幻境 幻想傳奇(又是親戚www)

97.FF8 (當時只覺得那動畫真是精美到可怕)

 

其實日系的大多我都有聽過名字,

但真的有玩過就這幾款了吧www

 

然後FF6是這個排行榜的第一名,這就真的很讓我好奇了,

想必這款遊戲必有過人之處,能遠遠拋開7和8,穩坐第一名,

網路上的風評也非常好,所以就讓我更加好奇了w

 

 

玩了之後果然是名不虛傳,

不論是劇情、夥伴、戰鬥或是小細節和自由度都非常精緻。

 

伙伴部份多達14位可以加入,

劇情必須的夥伴會強制加入,剩下的你一個都不想找也沒關係。

當然夥伴們都各自有個滿完整的故事可以看,

但如果你沒去引發劇情也無礙本線發展就是了。

 

有好幾個劇情之外的城鎮,

也許是有特殊設施,也有可能是普通的鎮子,這都要去了才知道。

 

飛空船的自由度也很高,愛開到哪就去哪,

然後不得不提那座沙漠城堡,它的移動方式真是讓我大吃一驚w

 

戰鬥部份每個人都有著不同屬性的招式,

有可以吸收魔法的魔封劍,

有要按對按鈕順序就可以發揮極大威力的武術(那些↑↑→→↓↓←之類的,最後幾乎都背起來了w)

有以拉角子老虎來決定結果的賭徒,

也有可以偷盜的盜賊。

 

不是單純的把角色定位成回復系、火力型、輔助系或魔法系,

14個夥伴搭配下來,相信四人隊伍的組合可以有非常多玩法呢w

 

劇情部份難以一言以蔽之,

我最喜歡的是原帝國將軍艾莉莎,看似堅強卻其實柔弱,

她好不容易有個喜歡的對象,也在陰錯陽差之下訴說了心意。

 

其中有一段艾莉莎代替歌劇女主角上台表演,

歌劇內容是亡國之女等不到愛人從戰場回來,卻被敵將看上,

她在酒宴前於天台唱出對亡者的思念,

那段滿令人動容的,我把他看做伊莉莎自己情感的暗示。

 

但卻在擊退壞人不成後,

世界崩壞,就連地圖都不是本來熟悉的模樣了。

 

當伊莉莎昏睡一年後醒來,

才發現她和一位爺爺在孤島上,外面的世界不知道變得怎麼樣了,

認識的人也各散四方,就連是不是活著也不清楚,

就在她清醒後沒多久,就連爺爺也死去,

孤島上只剩下她一個人,

那種淒寂的感覺實在是表達的深刻啊......

 

王族兄弟我也很喜歡,

都不想繼承王位的兩人居然用擲硬幣來決定誰能出走,

最後還是哥哥瞭解弟弟,用了點手段讓他自由了呢...

 

然後影忍我居然不小心選錯選項害他死掉了!!!

我喜歡影忍養的狗狗啊!!(喂

 

 

自言自語的打了一大串,

就當做玩完FF6的紀念吧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