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夏天讓人的幹勁都融化了啊....

 

 

 

 

 

 

[金時]

 

你好,你問我嗎?

我是坂田金時,

如果能叫我阿金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我有沒有空?

被可愛的小姐邀約我可是很榮幸的,

但是真不湊巧,我正在等人呢,

但只是現在的幾分鐘的話,妳願意陪我聊聊嗎?

 

不是,我不是在等女朋友,

要是我有那麼幸運的話,我就不會和其他女孩子搭話了。

不過我是在等重要的人沒錯,

他啊,可是很難約的,

要不是說要請客,只怕他連家門都不會出來呢。

 

啊,他來了,我得回到位置上去了,

和你聊天非常愉快,

有機會再見了,可愛的小姐。

 

「兄弟,我在這。」我向他揮了揮手,

銀捲髮的男人搔了搔頭,筆直往這邊走了過來。

「你不用喊這麼大聲我也知道你在這,

畢竟這裡…,你怎麼會約在這裡啊。」銀時聳了聳肩。

 

我們正身處在裝潢精緻的甜點店內,

這裡每個座位都擠滿了客人,

只是兄弟覺得彆扭的原因,

恐怕是因為除了我們和店員之外,

這裡幾乎沒有其他男性了。

 

「因為隔壁太太她女兒一直大力推薦這間店,

我就想說找你來看看,你不是很喜歡甜點嗎?」

我笑著搭上兄弟的肩。

 

「你不是才剛搬過去兩個禮拜,

馬上就和鄰居打好關係了喔。」銀時嘆了口氣,

「好吧,我們的位置在哪裡呢,總不能一直站著吧。」

看來兄弟還是有點在意旁邊女孩子們的目光呢。

 

「我們的座位在裡面呢。」我帶著他往店的後面走去,

「是預約了兩人包廂的坂田金時先生吧,裡面請。」

站在門口的服務生笑著拉開了包廂門。

 

「喂!你居然預約了個別包廂!這樣很貴吧!」

銀時等到服務生關上門後才悄聲說,

而且他一邊說還一邊用屁股試了試沙發的彈性。

 

「我不是說了今天我請客嗎,

你不用擔心啦,聽說這裡的戀心巧克月牙彎聖代很不錯喔。」

我將裝飾可愛的菜單遞了過去。

 

「戀心巧…,草莓巧克力香蕉聖代就直接寫就好,

弄這個名字誰搞得清楚是什麼啊。」

銀時瞇著眼研究著附在一旁的食物照片,

「而且我可不是為了讓你請客才來的。」

 

「那我之前找你這麼多次你都說懶得出門,

怎麼一說請客就點頭了。」

我隨意的瀏覽著手上的菜單,

其實吃什麼對我都差不多,乾脆和兄弟點一樣的吧。

 

「我是因為拒絕你太多次才覺得過不去好嗎,

你都有請客的決心了,我怎麼能不來。」

銀時的眼睛盯著超巨無霸草莓聖代那頁不放,

「而且我可是有帶錢來的。」

像是要證明似的,他把錢包放在了桌上

 

「我只是開玩笑的,兄弟你別這樣就生氣嘛。」我舉起雙手投降,

「我才沒有生氣,畢竟有人要請我吃東西,我高興都來不及了。」銀時白了我一眼,

「我要超巨無霸聖代、蛋糕拼盤,還要一杯熱茶。」

他一口氣說完後便把菜單放在一旁,

「剩下的等吃完了再叫。」

 

我向門外的服務生重複了一次點餐內容,

然後再加點了一杯熱咖啡給自己。

 

「如何,這包廂還舒服吧?

可以安心吃東西,甚至你要躺平也可以喔。」我對他眨了眨眼,

「那倒是不必啦,要躺平的話我待在家裡不就好了。」兄弟總算笑了出來。

 

「這幾次打電話給你都覺得沒什麼精神,最近還好嗎?」

我裝作不經意的問,

從雞蛋那裡聽說了最近兄弟幾乎都沒出門過,

同為生活在歌舞伎町的機器人,

我們常常會一起喝一杯機油,彼此聊聊天交換情報。

 

「還不是最近太熱了,也沒什麼工作,就乾脆都待在家裡了。」

銀時用手將臉撐在桌上,

「只是家裡沒有冷氣,還是覺得熱到提不起勁,做什麼都覺得好麻煩啊…。」

他一臉享受店內有些過強冷氣的模樣。

 

「那我下次去改裝個冷氣功能吧。」我笑著說,

「我可受不了睡覺的時候你在我旁邊張大嘴巴噴著氣。」

銀時笑了出來,他忍俊不住的擺擺手。

此時女服務生像是抓好了時機似的送上了甜點,

然後便像忍者似的退了下去。

 

「所以你最近真的都沒出過家門嗎?」我攪拌著自己那杯熱咖啡,

「是啊,前陣子至少還會和…。」

他停下了挖開冰淇淋的動作,閉上了嘴。

 

「至少…?」我好奇的問,

「…反正那個笨蛋也已經和你說過了。」銀時嘆了口氣,

「之前土方有空時,我們至少會在外面吃點東西,只是現在他太忙了…。」

 

「不過這也沒什麼不好啦,不用出門我也樂得輕鬆,

一走到外面就一身汗,我都快要蒸發了。」銀時急忙笑著說,

但是依照我體內的體溫偵測、紅外線、超音波等等儀器所給出的數字,

結果卻似乎不是如他表現的這樣。

 

「有那麼忙嗎?」我小心的探問,

「大概是吧,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忙什麼,

他現在只能偶爾在半夜打個電話來,講沒幾分鐘就聽他睏得直打哈欠

,倒是幾乎每隔幾天就會派人送甜點來,

我又沒叫他這麼做,害我都胖了一公斤了…。」

銀時一面說一面用湯匙將已經戳的稀巴爛的草莓和冰淇淋送進嘴裡。

 

「看來他還是很有心不是嗎?

忙到沒時間睡覺還是要打電話給你,還會記得讓人送點心給你。」

我想著該怎麼說才比較恰當,

是不是該偷偷連上網路下載個談話術之類的呢。

 

「只會送吃過來,又不是在餵豬,我又不是有甜點就好。」

兄弟拿著湯匙指著我,

「是說你今天怎麼一直替土方說話,你該不會拿了他什麼好處吧?」

銀時瞇著眼打量著我。

 

「你太多疑了,我的兄弟,

要是這樣的話,我應該就要大力稱讚他的好,

但是我還寧可拍張你的照片讓他嫉妒一下呢。」我笑著攤了攤手,

「要拍的話來啊。」銀時突然放下了湯匙,

「我又不是除了那個傢伙之外都沒有朋友。」

 

「那就留張紀念照吧。」

我將身體靠近了銀時,舉起了手指開啟鏡頭,

在兩人都擺出笑容後,照片就已經儲存下來了。

 

「是說源外老頭到底在想什麼啊,哪有人自拍鏡頭放在中指的,

在路邊舉中指感覺就很挑釁啊,還有那個網路端點的。」銀時忍不住吐槽道。

「你是說這樣?」我將小指插入鼻道裡,

「就是啊,為什麼要上個網會弄得像是在挖鼻孔一樣啊!」

銀時說到這,忍不住也挖了挖鼻孔。

 

「我又不在意那個,能正常使用功能就好了。」

我喝下微涼的咖啡,

「吃了冰有稍微消暑一點嗎?」

 

「我覺得我本來就像是沙灘上不得動彈的史萊姆,

現在嘛…,大概是草地上的史萊姆吧。」銀時將最後一口冰吃完。

「結果還是史萊姆啊。」我忍不住笑了看起來,

「你可別小看史萊姆,我可是打算當上史萊姆國王呢。」

銀時拿起叉子準備進攻蛋糕拼盤。

 

「欸,這個巧克力蛋糕味道不錯,阿金你也吃看看吧。」

銀時叉起一塊蛋糕遞了過來,

「好啊。」我伸手去接過叉子。

 

門突然打開了,

「先生,這裡是預約包廂。」門口的服務生小姐急忙道,

「我是和他們一起的,如果要低消的話,給我一杯黑咖啡。」

土方喘著氣的扶著門框,

「歡迎我加入你們愉快的聚會吧?兩位。」

 

「你怎麼會在這裡?」銀時一臉驚訝,

「當然歡迎了,副長大人。」

我接過兄弟手上的叉子,將蛋糕送入口中,

看來我剛剛趁機送出的照片他有確實收到呢。

 

「我在街上看到你們兩個,所以就進來了。」土方硬是挨著銀時身邊坐下,

「…這個包廂又不靠窗,你怎麼看得到,你要說謊也找個好一點的吧。」

銀時用死魚眼瞪著他,神情但卻明顯的開朗了起來。

 

「反正我是不介意,越多人來越熱鬧嘛。」

我笑著將菜單遞了過去,

「你要是會看氣氛的話,應該要留我們兩個獨處吧。」

土方話才剛說完,就被旁邊的人打了頭。

 

「明明是我和阿金在吃飯,

你硬闖進來還叫人家滾,你才該滾吧。」

銀時用力推擠土方的臉要他滾開點。

「他都說了沒關係,你在那邊出什麼主意。」

土方努力固守著位置不被推出去。

「那是人家客氣,你還當真啊?」

銀時用叉子將蛋糕塞進土方嘴裡,

「你還是閉嘴吃點東西補補血糖吧!」

 

現在是不是該悄悄的開溜呢?

我認真的思考著,不過留下來看著似乎更是有趣的樣子。

真不愧是副長,

雖然我除了那張合照之外,還附上了有著店名的照片,

但能那麼快找來,肯定是花了不少功夫吧。

 

夏天的暑氣蒸騰得讓人煩悶,

就連我的處理器的溫度也上升了好幾度。

 

原來是想用冷氣和冰淇淋來讓兄弟消消暑,

但看來我猜得沒錯,果然這樣才是最有效的方式吧。

 

不知道這兩人一搭一唱的能說上多久,

我在心裡打算著,

看來這次的帳單還是給副長大人結吧,

我出了力可沒有再出錢的道理。

 

 

對了,可愛的小姐,

剛才和妳聊得很開心,不知道介不介意讓我坐在你身邊呢?

 

你問我的兄弟?

他有點事和他的朋友先走了,

妳若是也沒有事的話,能不能陪我聊聊呢?

 

是啊,反正今天天氣這麼熱,出去了也是一身汗,

不如在這裡聊聊,反倒能夠消暑呢。

 

哈哈,妳說得沒錯,

沒熱到提不起勁的事,只有是不是有提得起興趣的事而已。

 

 

這下,我可是暑氣全消了呢。

 

 

 

 

 

[土方]

 

 空氣裡全是菸霧,久了連自己都有些受不了,

土方打開緊閉的門縫換換氣,

一下子,新鮮的空氣就湧入了室內,

連同熱氣一起。

 

要是有點風就好了,

但是外頭的氣流就像是被曬死了似的,連動都不動。

土方拿起一旁的文件粗暴的搧了搧風,然後便將門猛力拉上。

 

等待著冷氣再次填滿房間的時間總是漫長,

土方耐不住性子的按著空調遙控器,把溫度又調低了幾度,

真是有夠煩的,他一把將遙控器丟回桌上,在滿是公文的矮桌旁躺了下來。

 

 

他伸手想拿起菸盒,卻又放下了手,

算了,這股煩躁感再怎麼抽菸也消除不了。

 

冷氣吹久了總覺得身體僵硬腦袋打結,

但一走出門口沒幾步卻又悶的直流汗,

但這都是不是問題,

畢竟自己有著想去的地方,

但是…,

土方看著桌上的文件,

維持躺平的姿勢嘆了很長一口氣。

 

 

到底為什麼每到夏天大大小小的事件就冒了出來啊,

根本就和廚房角落的小強一樣嘛!

嚴重的有鬥毆、販毒、詐騙,

輕微的則是年輕人聚集在便利商店外吵鬧,

情侶因為互相看不順眼就打起來了,

搞什麼爭風吃醋啊,

有對象就快滾回賓館或家裡去發情啦!

小鬼頭就認份點,別給大人找麻煩啊!

要不是你們這些傢伙,

我也不會落得和那個人見不到面的狀況了!

 

土方越想越生氣,

雖然說真選組是武裝警察集團沒錯,

但是為什麼屯所裡有辦法處理文書作業的人那麼少啊!

大家是猴子嗎!

連坐下來好好把單子填寫完都有問題嗎!

 

啊啊…,我們本來就是鄉下來的野猴子不是嗎,

土方用手背擋住刺眼的光線。

 

下次除了要求基本體能之外,

也找幾個細心的人來寫報告書吧,只

靠自己和幾個隊長根本沒辦法應付所有的東西啊。

 

很久沒有感覺到這麼累了,

土方深深的吸氣,然後將二氧化碳緩緩排出體外。

 

去年冬天連續三天跟監沒睡時沒有

在港口和目標扭打落水所以發燒了的時候沒有

就連那時候出差三個月時也沒有

身處同個城鎮沒辦法見面和分隔兩地是不一樣的啊

 

土方又想起了那個人的笑臉,

很不可思議的,總是在這種時候總是想起了他。

那個只願意讓自己看見脆弱的男人

那個強悍的要命卻願意讓自己脫去衣服的男人

那個讓自己沒有辦法放手的戀人。

 

 

現在應該醒著吧,土方突然很想聽聽他的聲音,

都已經三點了,總不可能還在午睡吧,

土方拿起手機用快速鍵撥號。

 

一聲、兩聲、三聲…,

很明顯的萬事屋裡並沒有人在,

怪了,最近不是說都沒工作嗎?

土方有些喪氣的掛斷電話。

 

就在他要收起手機時,

一個提示跳了出來

 

土方好奇的點開了被自己登錄為「金髮裝熟機器人」的訊息,

那個機器人寄了什麼東西過來啊?

土方看著訊息,先是張大了眼睛,

然後便猛力的坐了起來。

 

他在照片中找到甜點店的名稱後,

急急忙忙的在瀏覽器上搜尋地址。

不就在這附近而已嗎!

 

 

土方抓起佩刀,穿上外套,

將錢包以及手機塞進口袋後,快步在走廊上移動,

一出了禁止奔跑的屯所後,他便沒有顧忌的跑了起來。

 

銀時這傢伙不是一直嚷嚷著外面很熱不想出門嗎,

結果居然和那個機器人一起在甜點店裡聊天,

一定是被請客之類的話術給騙出來了。

 

那個笨蛋雖然見識過了大風大浪,

但卻總是太容易相信身邊的人,

看來還是早點趕過去的好,

土方加快了腳步,往照片中的甜點店奔去。

 

 

 

「所以我說啊,為什麼又剩我們兩個人了。」

銀時回頭看著土方,

剛才和他們在一起的阿金已經不知道到哪去了。

 

「我看他和旁邊的女孩子聊得很開心,

所以就沒吵他了。」土方聳了聳肩

「是這樣嗎...。」銀時臉上的表情很明顯的寫著懷疑。

 

「別說這個了,你等會要去哪裡?」

土方追了上去,

好不容易才見到面,他不想就這麼簡單的放他走。

 

「還能去哪裡,當然是回家啊。」

走到了偏僻處後,銀時沒有抗拒土方,

土方握住對方的手,

那是雙和自己的手一樣,有著握劍者特有的繭的手。

 

「你不是一直嫌萬事屋裡沒有冷氣嗎?」

土方急速運轉著腦袋,想著該怎麼辦才好,

「要不要到我房間裡吹冷氣,

反正電費是公款付的,你愛吹多久就吹多久。」

 

「只是吹冷氣嗎?這可不像是我認識的副長大人啊。」

銀時彎起了嘴角,

「我就算再怎麼想動歪腦筋,也得等工作都結束後再說啊。」

土方又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還沒忙完啊?這次已經有大半個月了吧。」

銀時一反常態主動的摟住了土方,

「不過土方是個好孩子,你沒有問題的。」

他緩緩的撫摸著土方的髮,像是在哄騙孩子似的。

 

「同情我的話就來幫我整理整理吧。」

土方在吻住戀人的唇後才依依不捨的放開,

「看是要整理房間、整理報告,

還是要無所事事的躺在地板上都隨便你。」

 

「這位客人,現在我們的工作很滿,

您的委託可能得過幾天才能排進去呢。」

銀時推了推不存在的眼鏡,裝作看著筆記本道。

 

「這不是委託,是請求。」土方將銀時拉往自己懷中,

「你就不想再待一會嗎,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見面了...。」

就算只是聽到他的聲音,就足以感受到平靜,

但是那樣不夠。

 

那樣不夠

再對我多笑點

再和我多說點話

然後將你那甜膩的氣味沾染在我身上

不然,沒有辦法填補這股渴望

 

「你不要突然這麼肉麻啦,害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銀時對他做了個鬼臉,

「但是服務費用還是要照收的喔,等你工作完我再來考慮該怎麼收費好。」

 

「那就等工作完吃飯時再來討論報酬吧。」

土方和銀時併肩往屯所的方向走去,

「我可沒答應要和你吃飯啊。」

銀時推開了土方的手,

「那也是委託的一部份吧」

土方理所當然的說。

 

「歪理,先進去等你啦。」銀時指了指屯所的圍牆,

從那邊翻過去的話就是土方的房間外了,

說完,他便一溜煙的消失在牆的另一邊。

 

土方當然還是得走大門進去,

所以他繞了半圈來到房子的另一邊

「副長您回來了!」在門口站哨的隊員大聲的喊著

「辛苦了。」土方揮了揮手後,心情愉悅的走在屯所的木走道上。

最終,他停在了自己的房門前

 

土方抬頭看向外面的天空,

天空很藍,陽光晴朗的將萬物都照出反光來。

 

「今天天氣真好啊。」土方笑容滿面的打開了拉門,

一陣涼風吹來,裡面早有人已經開妥了冷氣等著

現在總覺得,暑氣全消了呢。

 

 

 

 

 

 

 

[銀時]

 

炎熱、煩悶、出汗、沒勁、討厭。

討厭外面像是蒸籠的街道、

討厭屋裡沒有流動的空氣、

討厭怎麼樣都提不起幹勁的自己,

所以,乾脆躺下吧。

 

躺在最遠離外頭的牆邊、

躺在最沒有日照的地板上,

讓木板略微帶走身體的熱。

 

我想就像塊奶油一樣,

不必思考就這樣緩緩融化在室溫裡。

但是很多時候事情都不如打算,

像是現在,那個腳步聲便擅自走進了玄關。

 

「你怎麼趴在這裡?」那人低沉的聲音在客廳內迴響著,

「散熱。」趴在地板上意外的不太好說話,

「那怎麼不開燈,我還以為屋裡沒人呢。」他繼續問,

「因為燈會發熱。」連多說幾個字我都覺得麻煩。

 

「要不要去吃點什麼,找家有冷氣的店面吧,我剛好餓了呢。」

他在我身邊蹲下,

「不要。」我只覺得煩躁而已,「你怎麼有空過來。」

 

「你在鬧脾氣嗎?」那人的聲音帶著笑意,

「剛剛才去把工作都上繳了,現在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了。」

「誰鬧脾氣了,我才不關心你的工作狀況。」我嘟囔著那些和想法相左的話語,

「那麼,至少看著我說話吧,銀時。」

身體突然被翻動,然後我就被拉起了上半身。

 

「你的腿好熱啊,土方。」我張開眼睛看著他,

一如往常的模樣,只是他的臉色比前幾日要好多了,

「但躺起來至少比地板舒服吧。」

土方將外套脫掉,

這天氣在外面還能穿得住制服,這點我倒是很佩服他。

 

「是說你為什麼要坐在我旁邊,餓了就快去找東西吃啊。」

我在他腿上尋找適合的位置,

「外面太熱了,讓我和你一起避一會暑不行嗎?」

土方的手緩慢的撫摸著我的髮,

「我又不是貓,不需要梳毛好嗎。」我抓住了他的手。

 

「我想試看看能不能幫你把頭髮梳直呢。」

土方的聲音很輕,像是在哄人入睡似的,

「雖然我還是覺得捲髮適合你就是了。」

 

「如果能變成光滑的直髮的話,那就讓你試看看吧。」

我放開他,土方繼續理順我的髮,

意外的,其實還滿舒服的。

 

我閉上了眼睛,

感受著我們兩人獨處在客廳角落的片刻,

意外的,似乎已經遺忘了外頭的豔陽

 

「心情好一點了?」土方親吻了我的額,

前陣子忙到沒時間處理的刺人鬍渣現在已經消失了。

 

「我本來就沒有心情不好,只是太熱了,提不起勁。」

我伸出手去確認他的唇邊,的確已經刮得一乾二淨。

 

「這樣也提不起勁嗎?」

土方抓住我的手,輕咬著指尖,

「手上都是口水了,你是狗嗎。」

我抽回了手,逃避那種溫熱酥麻的感覺。

 

「如果你還是不想動的話…。」

土方貼在我耳邊悄聲說,「你可以躺著讓我來就好。」

 

「笨蛋。」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總算心情變好了。」土方笑著說,

「我就說了只是因為天氣很熱好嗎!」我抗議著。

 

「是、是,那麼要不要去吃刨冰消暑呢,

只是不在店裡吃的話,我想很快就會融化了,

該怎麼辦呢?」

土方故作為難的模樣,他的演技真的還滿差的。

 

「那就只好陪你去啦,

反正你進來後室溫也變高了,這邊都不涼了。」

我讓他握著手,將我從地板上拉起。

 

「那我們走吧。」

土方穿上制服外套,將佩刀重新別好就就要往外走,

「十四。」我抓住了他的衣擺,

「怎麼了?」他回頭問,

我也不知道,身體在我思考前就擅自行動了起來。

 

「那個…謝謝。」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啊啊,不知道,為什麼臉覺得好熱啊,

然後下一秒我就被緊緊的抱住了。

 

「你這樣的話,我可是會忍不住在吃冰之前先吃點別的東西的。」

土方像是故意在我耳邊吹氣似的,酥酥麻麻的,

但還不到討厭的感覺。

 

「只是這樣就受不了的話,那你承受的住別的事嗎?」

我笑著將手滑至他的腰際,

「譬如說什麼事呢?」土方的手不安份的放在我屁股上,

「譬如說…。」我低聲在他耳邊道,

「我覺得還是先去吃冰再說好了。」

我掙開他的雙手,先一步跑到了玄關。

 

「真是的…。」土方無奈的抓了抓頭,

「所以吃完冰後還會有後續吧。」他將皮鞋穿上。

 

「這個嘛,就請待下回分曉啦。」

我踏出大門,外面的陽光將身體一下就曬得熱了起來,

「這麼久沒見面,我可是很期待看到你的。」

土方將手搭在我肩上,將體溫又上升了幾度。

 

「又不是只有你如此,十四。」

我沒等他反應過來就跑下了樓梯,

「快一點,外面好熱啊。」

 

雖然陽光將眼前的東西和我都曬出熱氣來,

但是在踏入開著強烈冷氣的冰店時,總覺得暑氣全消了呢。

 

 

 

 


 

 

試著用三個人的角度來寫這個晚篇,

和銀時相比,土方的煩躁是動態的,碎念、發脾氣、差點想揍人之類的,

銀時則是放空、懶散、無力的模樣,

兩人都很可愛,也很有趣。

 

然後咱們的帥哥阿金就像是守護著兄弟戀情的小天使一樣,

今天依舊一邊發射帥哥光線,一邊爽朗的走在歌舞伎町的街上,

人帥真好啊(大姆指

 

總之,夏天還得再繼續一會,

所以他們還是會這樣倦怠一陣子吧

只是,要是能多見見面,消消彼此的暑才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