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越的劇本就是棒

開開心心的把這片白金啦

 

 

 

 

 

說到打越鋼太郎,

其實除了這次這部AI:夢境檔案外,

我只玩過極限脫出 9小時9人9扇門,但是那部真的是很棒

 

越是重覆進行各結局的主線,越是完整了整個故事,

他的每個結局都能有意義的替真結局帶來有用的訊息,

而不是單純只是要加長玩家遊玩的時間,

這點真的很不錯,

像之前的角川的方根書簡,

各結局各自獨立互不相關,

有的結局又很硬凹,和打越的功力還是有差

 

 

而這次的AI:夢境檔案也是走這樣的方式,

在各結局前進行各種結局後,

一口氣走完真結局會讓人有種爽快的感覺,

就像把最後一片拼圖拼上去的感覺,體驗極佳

 

總之先來貼一下STEAM上的簡介

 

<序幕>

東京。
11月某個週五的夜晚。

在雨中發現了一名女性的遺體。
地點就在化為廢墟的遊樂園中…

女性的遺體沒有左眼。
似乎是被犯人挖出來後拿走了。

聽到此訊而造訪現場的刑警──伊達。
他認識那名遭到不幸的女性。
為何她會──

──這是某個為了找回失去的記憶、 追查有因緣關係的殺人犯,

穿梭在夢境與現實中進行搜查的刑警與同伴的故事。

 

 

雖說簡介這麼寫,

但這並不是一個走血腥恐怖風格的故事,

主角伊達和他的人工智慧義眼瞳絆會在整個故事裡一搭一唱的,

反倒將故事維持在一個很平易近人的風格

而且因為這樣搞笑的對話,

反而讓人很期待調查畫面裡的東西,看看會引發什麼梗www

 

不過也不會因為這樣就讓故事缺乏張力,

在進行主線時還是會讓人緊張起來,

這種有緊有弛的述事方法很棒,

整體來說就像看了一本懸疑偵探小說一樣,

推薦給喜歡看劇情的人

 

 

以下就是劇情相關了

 

 

 

 

 

 

我一開始沒看任何攻略走的是瑞希篇,

記得闖入議員世島家後,

這條線會給你一個暗示,伊達是議員的兒子,

再加上故事一開始告知你,伊達沒有以前的記憶,

就覺得「欸~~~,不會吧,是父子相殘喔!」

 

 

然後這條線就結束了,於是就急急忙忙開始打下條線,

這次是應太篇,

應太就...,還是覺得他不行惹,

追星追到把你媽逼成什麼樣子了啊

印象中這邊會開始告訴你,boss好像很可疑

 

然後我就誤打誤撞跑到解謎篇前被擋了下來,

只好開始跑伊麗絲篇,

89號的故事應該差不多從這裡開始會深入講解

 

7tqPVJglQUaJYKoSZwNOlf.png

不得不說,89號的樣子是我的菜(欸

59v7yoVbb4a4PTOALBTPNg.jpg

比起主角美男子型的長相,我比較喜歡89號ww

 

 

我喜歡鐵漢柔情,

所以看到89號他身為警察忍不住動用私刑,

被黑道發現威脅後不得已變成黑道專用殺手那邊,

真是覺得很惋惜

 

後面和伊麗絲的媽媽相處、和伊麗絲三人一起的快樂時光真的是很棒,

後面89號要金盆洗手時,

最後一個工作是去暗殺伊麗絲和媽媽這點

我一直以為是黑道老大故意要逼死他

結果那個射殺現場和命令的原因,

居然在解謎篇被翻轉過來了,真是太驚喜了www

 

記得後來是全滅篇,

boss開槍把議員射殺後我還在想說,

這麼爽朗的大姐姐是boss真是太可惜惹,

就開始了真結局

 

一切都連結在一起了

 

伊達的確是世島議員的兒子,但是只有身體,

原來主角每次進入對方潛意識都會被告誡不能超過時間,

因為超過的話,兩人的意識就會被對調

 

而世島的兒子就是一切的問題,

他因為天生缺陷用殺人得到快感,

他知道了可以轉移後,

綁來當時已經被轉移到黑道老大體內的89號,強迫交換了人格,

但是因為沒有完整結束程式,89號失去了記憶

 

所以當89號in世島兒子身體在路上毫無目的的奔走後,

他遇上了和他是同期警察的boss,

boss給了他工作,

也給了他伊達鍵的名字和義眼

 

世島兒子就這樣換過一個身體就解決掉上一個身體,

才引起了連續殺人事件,

最後最後他換回自己的身體,

綁走了伊麗絲和媽媽威脅伊達(此時伊達和世島兒子都回到自己的身體了),

我們主角伊達走投無路時,瞳絆提起了自爆

 

當伊達萬般不捨的下了指令後,

瞳絆笑著說收到的瞬間,

真的是很捨不得啊

 

不過也因為瞳絆在世良兒子眼窩裡自爆,

才能組止了大家的全滅...

 

最後瞳絆有回來真是太好了,

不過雖然伊達(他恢復記憶後希望大家還是叫他伊達)總算可以和伊麗絲一家人團聚,

但是一開始的樣子感覺只比伊麗絲大一點,

後面和伊麗絲媽媽修成正果總覺得哪裡怪怪的www

不過瞳也是大美女就是了www

 

 

但是我後來仔細想想,

喪失記憶後的伊達是個有點輕浮的色胚的話,

代表89號雖然外表老實,但內心其實也是色胚囉www

 

最後解謎真的很過癮,讓人一口氣看完,

白金也還算簡單,看著攻略都不太有問題

大概就是夢境結束要多於一秒,蒐集相簿那邊有點困難

 

我在boss和伊麗絲夢境那邊卡了一陣子,

要多試幾次,剩下就沒什麼難度

總之是片好遊戲,

真希望打越能多多做這類遊戲,

我滿喜歡看他的故事的,

如果極限脫出系列可以出中文的話,我也想補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境檔案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