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承的是那片可以撿到很多人和東西的海灘吧?

 

 

 

 

 

 

 

 

一開始看秋山駿的故事時,

我以為這代除了我們的桐生之外,

四個主角裡我會最喜歡他

因為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有點不按規矩、遊戲人間,還有點雅痞的男人

就連他在路上走的BGM都很和他的感覺很合,

是種類似JAZZ之類的音樂

 

但來到了冴島大河篇時,

那個像是力量的化身的男人,讓我難以移開目光

他的戰鬥風格比桐生更加的追求力量,

將敵人打倒在地後,

他甚至可以直接把敵人的雙腳抓起,展開追擊

 

他為了老大,隻身襲擊敵對組織,

為此苦牢一蹲就是25年,而且隨時可能執行死刑

 

後來有人問他,你後悔嗎

他說不後悔是假的,殺死18人的後悔每天都無法忘記

為了老大去坐牢,他從不後悔

因為雖然是黑道,但黑道也有自己的尊嚴和道義

 

正因為是黑道

才更應該要保有尊嚴和道義

 

他就是這樣一樣岩石般的化身

那樣的印象是很衝擊的,

因為一般人都會說這也太傻了的時候

他卻選擇了堅持自己信念的道路,

並不理會這合不合時宜這樣的細微末節

 

多傻啊,

但是又多麼的純粹到讓人嚮往的男子漢

 

讓我想起了淺田次郎的金光閃閃系列,

那是三名惡人的故事

但後來你才發現,

正是他們遵守著現已不存的尊嚴與道義,不顧他人觀感的行動

所以不被世間給接受,成為了惡人

 

他們惡嗎?

也許吧,但一般人也不比他們好一些

他們的態度是很古風不再的,

金光閃閃的讓人難以直視,所以無處可去被世界給放逐

 

然後回到遊戲

谷村正義就是一個看起來會各種向人收黑錢的爛警察,

但他會把那些錢拿給亞細亞街的人,

幫助那些父母被遣送回國的孤兒成長

 

人中之龍很喜歡做這樣不是正黑色也不是正白色的角色,

他們常有這樣的安排,

被視為治安維持者的警察多是最後BOSS,

或是也參與了某個陰謀

 

而看似混亂的黑道,則多出有情有義之人,

不知道這是他們想要表達沒有絕對對錯與絕對善良與邪惡之人呢

還是因為他們的故事都是以桐生這個黑道與他身邊的人展開,

所以必然會將黑道給美化得許多,這就不知道了w

 

但是我覺得滿扯的,

他的搭檔是黑道臥底,科長也黑道臥底,

警察裡的黑道臥底也太多了,而且還都集中在他身邊

這裡是柯南的黑衣組織嗎,大家都臥底欸

 

科長被組織要求殺掉谷村在亞細亞據點的友人時,

科長回覆組織說已解決後,開槍

這邊其實完全猜的到科長沒真的殺人

但是他卻自殺,

說是為了保全亞細亞街店裡那對父女,又不能抗命,

所以飲彈自殺

 

但是你也幫人家逃一下,

他們沒離開的話,一下消息就又傳回組織耳裡了吧

都不要這條命了,不如幫人幫到底吼

 

總之最後他和伊達先生搭檔,到了搜查一課繼續當刑警

伊達先生是個很固執的善人,但他也瞭解這個城市陰暗的一面

到底谷村會不會繼續收黑錢呢,

在這個很老的新搭檔影響下,感覺會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另外,增田俊樹配得很好,

我還真沒感覺出什麼不對勁的地方ww

 

 

然後是秋山駿,

這個角色和和谷村我覺得故事上比重都比較少,

主戲都在冴島和桐生那邊了,不過他很討喜

有錢但不是富二代,

他是銀行精英被汙賴做假帳開除後變街友,

在一代結局大爆炸一億圓從天而降時撿了一百萬,

操作一下就變得很有錢

 

這種受過挫折又是自己努力成功回來的角色很難討厭他,

然後他又有點雅痞、有點紳士,還有點玩世不恭

然後我個人覺得為了不要讓他好到沒有人味,

所以讓他這次一整個戀愛腦,還氣走了小花www

 

不過莉莉終究是死了,

雖然沒有實際去統計過,

但在人中之龍裡殺過人的幾乎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靖子雖然立意良善,但終究難逃這關,

然後我們堂島之龍是不殺人的,

你看到他極技用小刀捅人肚子那一定是看錯了

 

就算沒死,想必也會和薰一樣出國深造的,

編劇真的很不愛寫歷經千難在一起之後的劇情欸www

 

喔對了,

我以為秋山線會解他以前怎麼被陷害的,

結果沒有,挺可惜的

 

 

再來是冴島大河,

一個鐵一般的男子漢,我個人相當喜歡他,

而且我覺得這次他的戲份還比我們桐生多

 

上面聊過初期的感想了,

這次說說結尾,結果他一個人也沒殺太扯了吧!!

結果他為了這個賠上了那麼多年,連妹妹都沒有了...

真是太慘了....

 

光看四代結局其實對他成立直屬組織冴島組這點會沒那麼感動

但要是玩過zero,

知道了真島當初因為被抓起來所以沒辦法去幫他,

然後被弄殘了一隻眼睛,關在倉庫拷打,

好不容易活的被放出來後,

又被丟到大坂去後

 

知道了真島拼了命,

也想回到東城會是因為他要等他的兄弟來向他報仇,

然後把自己的位置給他

 

就會覺得,

真島在直升儀式那天,站在東城會門口對著冴島笑那幕,

真的是太好了,

把話說開的兄弟倆一起繼續待在這個地方,

就和他們年輕時一樣

 

他們兩個能繼續當兄弟真是太好了,

錦山和桐生就沒有那個福份了啊...

 

最後是我們桐生,

他開育幼院的那個點是不是風水寶地啊,

每次都可以在前面的沙灘撿到一堆東西和一堆人欸

三代也可以在沙灘撿寶,看來是個不錯的點

 

他的部分就是負責把逃獄出來的冴島指引到東京去,

然後傳遞各種消息讓大家都會到神室町去這樣

 

我對他在這一代最深的感觸是

小遙啊!!!!!

 

故事裡的小遙真的很可愛,帶她去唱卡拉ok的時候,

她一邊唱著乙女 mylife,

桐生一邊幫他打拍子的和睦畫面,真是和樂溫馨啊...

但是這裡的小遙越可愛,就會覺得開司應該死

 

當初我只玩了一和zero就覺得六的結局很爛了

要是是那些一直玩下來看著小遙長大的老玩家,真的是會氣到爆血管欸

反正結局也不可能改了,只好當作不知道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中之龍4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