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不然就要被做成烤鳥串了喔(¯﹃¯)

 

 

 

 

 

 

土方十四郎,真選組副長,這個歌舞伎町治安的維護者之一,因為職責重大,總是過著相當忙碌的生活,有時甚至到了深夜,他才稍微有些喘息的時候,而今天從一早開始,找上門的麻煩卻比平常多上數倍,讓土方有些心浮氣燥。

 

土方一邊在紙上疾筆振書一邊發出了嘖聲,將軍大人想要瞭解真選組的福利制度是好事情,所以松平老爹要求真選組交份報告出來也很合理,但是今天一大早被通知後,下班前要交出來就太過份了吧!饒是腦中有千萬個抱怨,還挾雜著幾句髒話,但土方的手依舊沒有停下來,他熟練的在寫到頁面的底端後,直接換了張紙繼續書寫。

 

被突然要求寫點什麼交差也不是罕見之事了,但有約在身時,又接到這種有時限壓力的差事總是讓土方有點靜不下心,雖不是多正式的約定,也不是做足了準備要過節之類的,只是上次分開前隨口的一句下周六見,但土方就是想去見他。

 

想和平常一樣拉開萬事屋沒鎖的大門,在餐桌邊吃著對方親手做的晚餐,幫著洗過碗後,無所事事的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閒聊幾句,接下來若能有些肌膚相觸之事當然是好的,但即使什麼都沒有發生,那樣的夜晚就足以撫慰工作帶來的疲憊,至少土方是這麼相信的。

 

銀時正站在屯所的圍牆旁,當然他並不知道牆內那人的煩惱,銀時只是恰巧經過這裡,臨時起意想看看對方在做什麼,於是他便熟練的翻過圍牆,在屯所那側輕輕落地。土方就如同平常那樣,不是在外面出勤,就是坐在房裡苦苦與工作纏鬥。銀時看得忍不住發笑,他正想開口,就發現有腳步聲接近,不經細想,他便下意識閃身躲入了副長室旁邊的空房間,銀時隱去了聲音,靜靜的等著來人離去。

 

「報告!」隊員的聲音大喊著,「進來!」土方不耐煩的吼道,「那個…,巡邏時間已經到了,但是交班的人說到處都找不到沖田隊長…。」隊員吞吞吐吐的說著,「一定是跑去偷懶了,總悟你這個傢伙啊啊啊!!!」土方大喊了起來,緊隨著就是腳步聲的遠去。

 

等到聲音都靜下來之後,銀時確認了土方已經奔出門外,就在他猶豫是不是該直接回去時,隔壁的門又被打開,土方又回到了房間裡,但似乎連坐下的時間都沒有,便又有人上門了,而且還不是一個,這裡就像是需要領號碼牌的診所一樣,有問題的人接二連三的接連出現。

 

「副長,關於新的育兒福利津貼…。」

「不是在晨會說了去問會計的塔先生嗎!再不認真開會的話就給我去切腹!」

「副長,這是更正後的巡邏報告。」

「放在桌上就可以了,再有錯字就給我罰寫三百遍!」

「副長,西邊的廁所不通了!」

「那你去跟總務說啊!我看起來像是有空去修嗎!」

「土方,你知道是誰來告狀我沒去巡邏的嗎?」

「那你應該先檢討自己不要在上班時間偷懶的事吧!」

 

「副長。」

「又有什麼事!」

「那個…近藤老大說你還沒吃午餐,讓我拿點東西過來。」

「…幫我跟近藤老大說謝謝,我等一下會吃。」

「那我就放這邊了,對了,我記得副長你今天本來不是打算休假嗎?」

「那這份報告就給你寫了,…別嚇成那樣,只是說說而已,山崎。」

「今天晚上有事就找總悟,他今晚值班,我要外出,不過有急事的話還是可以打給我。」

「我知道了,副長是和誰有約嗎?」

「是又怎麼樣,你該不會是被某個虐待星來的傢伙派來打聽什麼的吧?」

「啊!我突然想到有監視的任務要做,我先告退了!」

「哼。」

 

落荒而逃的腳步聲後,副長室裡又只剩書寫的聲音不絕於耳,銀時隔著一道牆將一切都聽得清楚,「副長大人真是努力工作呢。」銀時決定別打擾土方,於是他打開剛剛買的漫畫雜誌,就這樣在副長室旁邊的房間裡悠哉的看了起來。

 

下午的時光意外的平穩,雖然還是得撥時間解決上門來求救的隊員,但土方的報告撰寫進度相當順利,在傍晚時他就幾乎已經要全部完成了。土方忍不住用力的伸了個懶腰,「總算寫完了…。」土方放下筆將手伸向了桌邊的飯糰,他一邊吃著相當晚的午餐,一邊檢查著報告裡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時間也差不多了,這樣一來,就能去萬事屋那邊了吧。」土方說著便忍不住露出了微笑,然後急促的腳步聲往此處快走而來。

 

「副長!之前在追查的暴力集團,山崎剛才找到他們的藏身處了,就在二條大橋的小鋼珠店樓上!」隊員顧不得敲門,直接開門大喊,「叫隊員們到門口集合,我去跟近藤老大報告,十五分鐘後出發!」土方直接下達了命令,「是!」隊員急忙離去,土方連嘆氣的時間都沒有,他隨手將報告擱在桌上便帶刀出了房門,往近藤的房間去了。

 

銀時從庭院那側走入副長室,他看了看吃得還剩一半的飯糰,便將散落桌上的報告收齊整理好,用手上的東西壓好免得被風吹散後,他也用力的伸了個懶腰。「坐得太久了,也該好好活動一下身體了呢,而且看他這麼努力,我也稍微幫點忙吧。」銀時悠哉的翻牆出去,就如同他進來時一樣的熟練,副長室裡空無一人,安靜將自己收攏在屋裡,就像是在忙碌的工作日裡稍微打個盹似的,用那瑣碎的時間享受一點點的平穩。

 

「準備好,第一隊攻堅!第二隊在破門後跟著進去支援!」「是!」在確定了前後都已經包圍好後,負責指揮的土方在可以看見對方據點的一樓街道下達指令,這個暴力集團是有名的武鬥派,所以真選組這次出動了大量人力,以求避免人員傷亡,土方握著對講機等待,卻遲遲沒有聽見撞開門的沉重聲響。

 

「報告。」一隊小隊長用對講機回報,「收到,現場怎麼了。」土方猜想大概是有狀況,不然辦公室裡早該有打起來的吵鬧聲了,「報告,門…是微開的,請求指示。」小隊長回報著不尋常的情況,土方聽言皺了皺眉,「照樣攻堅,注意是否有埋伏。」「是!」隊員大吼的聲音即使土方站在這都能聽見,但隨及卻又安靜了下來。

 

「報告!」小隊長再次要求通訊,「收到。」土方馬上回答道,「現場嫌犯約二十人,到場時已全被打倒。」「我馬上上去。」這狀況實在太過詭異,土方將對講機丟給旁邊隊員,直接上了二樓。

 

他進入大開的辦公室大門,裡頭東倒西歪的倒滿著人,真選組隊員們正在一個一個的給他們上手銬,土方相當困惑,他走進旁邊辦公室時,正好遇上了小隊長,「副長,他們的老大被人綁在辦公椅上面了。」土方順著小隊長手指的方向望去,的確看見一個昏厥的光頭壯漢被粗繩捆在豪華的辦公桌後。

 

「知道是誰做的嗎?」土方猜想是不是剛好遇上了敵對的勢力前來尋仇,「還不能確定,不過那個老大的頭上被貼了這個。」小隊長將那個東西交給土方,土方愣了一下,因為那是一個隨處可見白色的信封,正面寫著「土方副長親啟」,後面還慎重的用膠帶貼住,土方看見桌上散落的文具用品,推對這應該是有人直接在現場寫好的吧。

 

土方思考了很多可能,但終究敵不過好奇心,他撕開膠帶將裡頭的信紙拿出來,他展開閱讀後,發現上頭只簡單的寫了一行字,「給多串君,JUMP我忘在你桌上了,記得順便幫我帶來。」「副長…,上面寫了什麼嗎?」小隊長看土方表情複雜,但畢竟職責所在他不能不問,「沒事。」土方將信紙放回信封,對折後收進了外套內袋裡面。

 

「任務結束,全員準備回屯所,留兩個人看守現場,剩下明天再來仔細搜查!動作快!」土方催促著,於是全部的隊員都動了起來,因為他們都知道,你可以讓副長等第一次、也可以讓他等第二次,但當第三次時,就有人要倒大楣了。

 

土方在樓下看著犯人們一一被押上車送走,雖然隊員們動作很快,但他還是有點不耐煩的用鞋尖敲打著地面,身為這次任務的指揮,他有責任和最後一批人一起離開現場,這是他必須要做到的事情,但他現在除了工作之外,卻忍不住分神去想些別的事情,像是要記得拿自己桌上的JUMP,不然肯定會被念一整晚,還有晚餐不知道會是什麼菜色、那傢伙現在應該已經在廚房裡面了吧,那些細細瑣瑣的小事漸漸的侵佔了土方的腦海。

 

土方獨自開巡邏車往屯所的方向回去,接下來只要和近藤老大簡單報告後,他就能結束今天的工作離開屯所了,土方忍不住笑了起來,他知道有些不合時宜,但這點事情應該是可以被允許的吧,畢竟剛才聽隊員說了,今天可是七夕呢,那麼,戀人之間稍微見個面也是可以吧。

 

土方突然想到,喜鵲如果一年裡只有在今天工作的話,那就得要用一天的工作量抵過其他的鳥類一年做的事吧,先不論今天的工作效率要有多高才行,那牠們其他的日子都在做什麼啊,土方一邊思索著這些無關緊要的事,一邊將警車停進了屯所內的停車格裡,他在明快的交接工作後,抓起JUMP就往外走,「管他的,至少在我和銀時見到面之前,喜鵲可要努力把橋給撐住啊。」這就是土方踏出屯所大門前的最後一個想法了。

 

 

 

 

 

 


 

 

日安,這裡是差點記錯日期的大竹!

我以為是明天,昨天深夜才發現我搞錯了,

不過結果好就一切都好啦(ゝ∀・)b

 

標題是捏戰國時代名言的杜鵑不鳴,

說到七夕就會想到喜鵲,所以就用上啦

 

這次很單純的就是想寫

在故事裡兩個人其實都沒實際碰上面,

但是給人一種這兩個傢伙在親親我我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到呢,如果有的話那就太好了

 

結尾試圖用工作狂副長的觀點來看了一下喜鵲,

如果是銀醬的話大概會說牠們「一年只要工作一天真好」了吧www

那麼,就這樣啦

祝大家七夕愉快!\\\\٩( 'ω' )و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