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你喜歡怎麼樣的禮物呢?

只要富含心意的我都喜歡喔(*´艸`*)

 

 

 

 

 

馬車上方微開細縫,黑色的髮與湛藍的眼朝外窺看後,一下便退了回去,土方關緊屋頂的小門,沿著直梯一步步向下,「外面狀況如何?」魔女大人站在車廂中央,忙著催促神樂和新八用布料包裹住所有皮膚,「就在前方了。」土方將舊床單在魔女大人頸後綁出巨大的蝴蝶結,好使肩頸皆能受到保護,「謝啦。」銀時滿意的道了謝,土方卻被笑容迷惑得沒能聽清對方說了什麼。

 

「去把門窗都關好吧。」見已經準備得差不多,魔女大人指揮助手進行下個動作,神樂和新八聽令各自散開,好將馬車對外窗孔都堵個嚴實,「你要去哪裡,快過來,只剩你還沒換好衣服了。」魔女大人將已要跑出房間的土方喊了回來,他們兩人在房裡獨處,氣氛卻一點也不浪漫,因為魔女大人正忙著用布將土方綁得密不透風,直到眼前的人看起來和木乃伊沒有兩樣,銀時這才滿意的點了點頭。

 

「你看。」還隔著些距離,銀時大膽將窗戶打開,土方順著伸出的手指往外探看,前方是漫天鋪地的黃,高起的丘陵、凹陷的窪地,眼前一切皆由淺色的細沙組成,沒有岩石、沒有植被,也沒有了見慣的鳥獸,那是視覺的暴力,所有一切全是一個顏色,光是自此處遠眺,便感覺會迷失其中。

 

「嘎啊!」土方循聲仰頭,一隻眼神銳利的老鷹低掠過馬車上方,牠飛向遠方,美麗的羽毛在蔚藍空中顯得鮮豔,既寂寥又壯觀,土方忍不住發出了感慨的聲音,這就是他所未曾體驗過的,被稱為沙漠的奇景吧。

 

「剛才神樂他們也看得很入神呢。」待土方看夠之後,銀時將窗緊緊關上,「你們沒來過這裡?」土方有些意外,「畢竟這裡離其他城市都很遠嘛,我以前來過一兩次就是了。」這裡的賭場相當興盛這點,還是當做自己的回憶就好了吧。

 

目標是沙漠城市塔塔遮普,與魔女大人一行人之前旅行的地區相比,塔塔遮普可以說簡直是另外一個世界,至於為何目的地不是涼快的海邊,而是颳著熱浪的沙漠,原因還是出於不能與陽光正面對抗的少女,若要到沙灘去,強力防曬劑還是不可少的。

 

反正都是要動手,魔女大人便想趁機嘗試新的配方,大致上的材料都和之前的相同,但卻不能少了被稱為陽琰石的珍貴礦物,雖說銀時只需要比指甲尖還少的份量,但與其花大錢在首都購買,乾脆旅行到產地去採購,反正他們本就說走便走,於是四人一犬便改變目標,悠悠哉哉的跟著馬車來到大陸的另一端。

 

「那裡應該會有特產或美食吧,雖然小銀做的長棍麵包很好吃啦,但我也想要吃點不同的東西嘛。」這附近村落不多,所以一直沒能補充存糧,在餐餐都是麵包配濃湯的情況下,神樂光是說話口水都要滴下來了,「要是能有人請客那就更好了,對吧。」新八笑著點破少女的心思,他們完成檢查工作,便回到駕駛座後方的大房間集合。

 

「好啦,反正難得到這裡來嘛,不過妳可別把我吃到沒錢買材料啊,不然就白跑一趟了。」魔女大人瞇著眼警告大食量的少女,神樂連忙拍胸保證,免得到口的大餐就這麼逃走,「等我回來就能出發了。」魔女大人和土方步出馬車,開門不過一瞬,風便颳得滿室紙張飛舞,新八忙著將門關好,土方則緊緊跟在魔女大人身後。

 

沙漠地帶的氣候相當特殊,不僅炎熱異常,熱風中更挾帶著大量黃砂,若是毫無準備便踏入此處,別說一下就被曬得中暑,就連呼吸也覺得困難,所以當地居民總是穿著遮蔽身體的白衣,再用頭巾遮住口鼻,但實在沒有準備,魔女大人只能用舊床單克難的製作出外袍和頭巾。

 

「凹嗚!?」兩個木乃伊出現在面前,讓正在喝水的巨犬定春嚇得差點打翻碗,「是我啦!」銀時將手湊到定春濕潤的鼻子前,讓牠仔細嗅探後,定春花了點時間,這才確定了這便是每天餵牠吃飯的那個人。

 

「來,你在外面拉車,更要準備好才行。」魔女大人將犬用毛帽戴在定春頭上,在將定春的雙耳及口鼻包覆後,銀時接過土方手上的巨大防風眼鏡,用鬆緊帶固定好,四人一犬這下總算才做足了闖進沙漠的準備。

 

「嗚…。」不習慣臉上有東西,定春拼命想用前腳將帽子扯下,「忍耐一下,不然你會連眼睛都睜不開的,到城裡就能拿下來了。」銀時輕拍定春的頭,耐心的輕聲安撫,「凹嗚…。」定春雖然不再掙扎,但牠卻低下了頭,顯得心情低落,「防風眼鏡很帥啊,定春,你看。」神樂突然出現在駕駛座上,她得意的展示著臉上的防風眼鏡,那是看了西部故事的連環畫後,硬是纏著魔女大人買給她的,沒想到現在居然派上了用場。

 

「汪汪!」神樂的話似乎真的起了效用,定春抬起頭,沒一會便高興的搖著尾巴,還用毛絨絨的腦袋去蹭神樂的手,「看來今天的駕駛已經決定好了呢。」新八從馬車小窗探出頭來,「好吧,反正也不會迷路嘛。」魔女大人攤了攤手,雖說神樂駕車時總是相當粗暴又隨性,但這次並不會造成影響,因為魔女大人特地選擇的道路,是最適合旅客的那條,就算還沒進入沙漠,他們現在也能看見遠方的小小白色圓頂,那便是塔塔遮普裡最壯觀,也是最顯眼的建築物,只要朝著那裡前進,便一定能順利到達目的地。

 

「駕!駕!」待乘客都回到車廂中後,神樂甩動鞍繩使馬車開始運轉,在進入沙漠的瞬間,輪子與地面摩擦的聲音變得極小,取而代之的是細碎的撞擊聲,黃砂挾在風中,不斷撞在車廂上,奇特的聲音簡直沒完沒了,在大家的談話聲中響個不停,一開始覺得相當鬧耳,但過了十多分鐘,他們便已經開始習慣那個聲音的存在。

 

形如洋蔥的寬大白色屋頂越來越近,在一片黃色的視野裡,是絕對顯眼的存在,新八從窗戶後好奇的又多看了幾眼,「那個白色的建築是什麼地方啊?」「那是皇城喔,塔塔遮普是統治沙漠的王族居住的首都,所以進城需要管制,但治安也相當不錯。」魔女大人查看天色後繼續說道,「這裡對遊客也相當友善,等會找間飯店把馬車停好之後,我們就能去市集上看看,也能找些小吃填填肚子。」

 

「耶,我等很久了呢」雖然身兼駕駛,但神樂可不會錯過這麼重要的消息,「城門就在前面了喔。」高大方正的城牆已不遠,在有士兵守衛的門前卻排起長長的人車,隊伍一路蔓延至幾百公尺之外,顯然是正在等待放行。

 

「我們也跟著排隊吧,要在登記後等審核通過才能入城。」魔女大人熟練的吩咐著,「收到!」神樂低頭和定春說了幾句,於是她便調整了一下方向,讓馬車加入了等待進城的隊伍,他們停下沒多久,便有個士兵要他們填寫資料表,魔女大人才剛交卷,他便又帶著紙張消失了。

 

「總算要到了呢。」新八的眼鏡鏡片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看起來像是近視的木乃伊,「還早的很呢,他們動作很慢的,至少要審核兩三個小時才能進城吧。」魔女大人聳了聳肩,雖說早已習慣了,但做事效率就不能快一點嗎?

 

「那我去跟神樂換班吧,這樣大家都能輪流休息一會。」新八拿起插著麥管的水杯喝了一大口,「你也喝一些吧,這裡熱到連汗都流出不來,等到口渴就太晚了。」銀時將自己手裡的杯子遞了過去,土方接過後便聽話的將餘下半杯水全都飲盡。

 

正想著送點水到駕駛座去,前方卻傳來了騷動的聲音,「怎麼了?」魔女大人抓著杯子探頭出去,只見一名手持長槍的士兵正在指揮隊伍,似乎是要前車挪出一個空位。

 

「他叫我們跟著白色的轎子直接進城,雖然不像是要逮捕我們啦,但是小銀,你該不會上次來的時候做了什麼壞事吧?」神樂將轎夫送來的紙卡交給銀時,外頭陽光耀眼,魔女大人得瞇著眼睛才能看清紙面,「打點好了,跟上。」簡潔的幾個字說明了用意,銀時狐疑的抬頭,但裝飾華麗的轎子四面皆用白色的紗簾妥善掩蓋,任憑他死命查看,也只能隱約看見兩個人影。

 

「我可是魔女欸,就算真的做了,也不會讓別人察覺啦。」魔女大人回過神後,直接吐槽神樂的質疑,「就跟著他們吧,應該不是壞事。」好奇心已被挑起,要是不弄清楚的話,只怕連覺都要睡不好了,「收到。」神樂讓定春緩步跟上已開始移動的轎子,銀時則趁機回到馬車去,向新八和土方說明現在的狀況。

 

「會不會是阿銀你認識的人啊?」突如其來的優待太過可疑,讓新八不得不好奇的猜想,「我上次來是好幾年前的事了,而且我可不認識什麼有特權的人。」魔女大人聳了聳肩,土方對事態的發展倒不是很在意,能夠減少無謂的等待是好事,只要別為難他們便好。

 

「反正肯定會和轎上的人打照面的,就等著看吧,反正我還有這個呢。」魔女大人笑著拍了拍隨身的魔杖,若是對方先動手的話,可就不能怪自己不留情啦,「你可以不要那麼躍躍欲試嗎,我還是比較想要好好的觀光啦。」新八嘴上雖然依舊吐嘈著,但卻安心了不少,土方沒有說話,只是下意識摸了摸腰間配帶的匕首,他與魔女大人的武術切磋仍斷斷續續的進行著,若有個萬一,至少也能爭取點時間。

 

眾人閒談之際,巨犬拉的馬車已順利通過城門,轎子沒有停下,所以他們也跟著繼續前進,行沒多久,他們便已穿過鬧區來到僻靜之處,前方是偌大的宅邸,白色的圍牆、洋蔥狀的圓屋頂,是此處特有的建築特色,但卻在裝飾上大量的使用金色雕花,展現出了房屋主人的品味。

 

「要跟上去嗎?」神樂大聲發問,白色的四人大轎已經進入佔地寬廣的屋中,但有著看守的大門卻遲遲沒有關上,「這會是陷阱嗎?」魔女大人知道,自己的決定將會決定事態的走向,他握緊手中的字卡輕輕思索,突地,魔女大人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他用雙指搓了搓紙片的一角,隨及自信的笑了出來。

 

馬車總算再次轉動,通過大門後,順著石板路便出現第二道門,這個門較小,但裝飾得更加華麗,金色的蔓草生滿了門面,兩個穿著相同服裝的男人替他們將門打開,這下,魔女大人一行才總算到達了大宅的內庭。

 

神樂將車停在平坦的地面後,便從駕駛座上跳下,此處以爬藤植物巧妙的建成了天然的屋頂,陽光從枝葉稀疏處將光線射入,既能遮蔭,亦能保持明亮,此處有一巨大的休憩之處,除有遮頂,也有著能夠擋風的牆壁,少女好奇的左右張望,剛才在領路的轎子已不知去向,但前方寬廣如宮庭的大廳中,卻站著兩名男子,兩人衣著一黑一白,正在耳語些什麼。

 

「小銀…。」神樂正想問清楚是什麼狀況,魔女大人便已步下馬車,土方緊跟在他的身後,想防止事態突然有變,「讓定春休息吧。」銀時笑著摸了摸少女的頭吩咐道,「我還以為你不敢跟過來了呢。」黑衣男人緩步朝魔女大人走來,他先是哼地一聲輕笑,然後才開口說話,「會在信紙上留下家徽浮雕的,也只有你這個笨蛋大少爺了吧。」銀時不甘示弱,雙手在胸前交抱,就在兩人劍拔弩張之際,白衣的男人熱情的跑了過來。

 

「好久不見,銀…,噗啊。」明明是向魔女大人打招呼,白衣男子卻直接衝向了剛脫下韁繩的定春,害牠嚇了一跳,便落得被巨犬用前腳將臉推開的下場,「…原來肉球是這種感覺啊,用臉摸過之後,我可以直接用手摸看看嗎?」披散著一頭黑色長髮的白袍男人居然表現得相當享受,「啊,好久不見,銀時,最近還好嗎?」這種狀況還不忘問候近況,真不知道該說他守規矩,還是搞不清楚重點。

 

「是要敘舊,還是要摸狗,你可以先決定好嗎,假髮!」銀時沒好氣的吐嘈道,雖然沒打算要跟那位大少爺吵架,但被這麼攪和後,氣氛也嚴肅不起來了,「不是假髮,是桂!」反駁被埋在定春的腳掌之下,聽起來有些模模糊糊的,「所以,這是你的狗狗對吧,我可以摸了嗎?」桂興奮的搓著雙手問,銀時真不知道該誇不該誇他得到許可後才打算動手,「凹嗚…。」定春忍不住退了兩步,好與對方保持一點安全距離。

 

「嗯…,桂先生是嗎?」新八站在馬車門邊觀望了好一會,最終忍不住出聲提醒,「那個,要是再靠近的話,你可能會被他咬喔。」定春已不耐煩的露出白牙,新八實在不想將魔女大人與熟人的重逢變成了意外現場。

 

「被咬也沒關係喔,我很擅長回復魔法和藥劑的,應該說,被超大狗狗咬的機會可是相當難得的呢!」桂說到最後反倒躍躍欲試,「小銀,這傢伙沒問題嗎?」這下神樂也不知道該不該拉住定春,結果,反倒是那個左眼戴著同色眼罩的黑衣男人先開口解圍的。

 

「回來。」鬧劇也看夠了,高杉坐回客廳主位上喊道,「可是…。」桂來回看著高杉和定春,猶豫之情明顯可見,「讓他們住下來不就有很多機會了,你想現在就把牠惹毛嗎?」高杉向他招手,再次喚他回來,「說的也是,第一印象可是很重要的呢,那麼就明天待續吧。」桂點了點頭,回到主位旁的位置坐下,「你們也都坐吧。」高杉將手擱在桂的腰上,隨意的招呼著,他可不想等會說話時,旁邊的人一直散發口水臭味。

 

「大家都快坐下吧,站著說話腳不會痠嗎?我們已經叫廚房準備很多好吃的東西了喔。」桂才剛說完,穿著潔白衣裳的僕役們便將大量菜餚端進廳中,帶有烤痕的麵包、串著燒烤蔬菜與肉塊的鐵枝、夾著滿滿餡料的玉米餅,馬鈴薯泥旁是酥炸過的不知道什麼東西,桌上擺滿了各式料理,中間則是豪邁的擺上一隻烤全羊。

 

「甜點餐後才上。」高杉端著葡萄酒杯,向正在確認菜色的銀時說道,「大家快吃吧,難得有人請客呢。」沒等主人再次招呼,銀時便一點也不客氣的拉著土方在客座坐下,「…這是我認識的人,所以…。」見新八他們仍未動作,銀時一面咀嚼著肉排,一面口齒不清的說明,「真是的,小銀你早點說嘛,要嚇死誰啊!」熱騰騰的美食在前,既無危險,神樂可沒辦法再忍耐了,她撕下烤羊腿的一塊,和定春開開心心的大口啃了起來。

 

華麗的地毯,柔軟的靠枕,新八舒服的坐在地毯上,喝著冰鎮過的柑橘果汁,他正想拿起肉串大吃,但長髮男人卻表現出很想聊天的模樣,新八看了看左右,別提已經開始吃另一隻羊腿的神樂和定春了,就連魔女大人都拿起麵包,親切的給土方介紹裡頭的餡料,「你們別只顧著吃飯,把主人給晾在一旁啊!」新八在心中用力吐嘈,隨及便暗自嘆了口氣。

 

「那個…,桂先生?」與其和面色不善的眼罩男人搭話,不如選擇那位臉帶笑容的怪人,新八撕下一小塊麵包放進嘴中,努力找了個話題,「你和阿銀是怎麼認識的啊?」桂得意的模樣開心得藏不住,顯然對於這個問題有備而來,「我和晉助,還有銀時是見習魔女時的同學喔,那個時候的銀時小小的很可愛,因為是自然捲,每天早上都要梳很久的頭,不然看起來會變爆炸頭呢。」

 

「我也想看。」保持沉默的土方唐突接話,讓新八忍不住轉頭瞪了他一眼,「要是有在聽的話,就早點開口啊!」他還沒來得及將心中的吐嘈吼出,魔女大人便已搶著說話,「你是什麼親戚阿姨嗎,那個時候我們都很小,連拿櫃子上的魔法書都得踩凳子好嗎。」銀時沒好氣的反駁著,「還有你也是,自然捲有什麼好看的啦,你每天起床不是就能看到了嗎。」魔女大人塞了個玉米餅在土方手裡,要他專心吃東西。

 

「你那個時候每天都在偷懶,還被老師教訓了好幾次呢。」高杉心情顯然不錯,居然加入了調侃的行列,「你還不是在用法術生火的時候失敗,把長袍燒出一個大洞,連屁股都露出來了。」銀時沒好氣的跟著爆料,「你才是在河邊…。」「我遇到老師了。」為了避免場面變成爆料大會,魔女大人連忙轉移話題,「真的嗎,在哪裡!?」桂急忙問道,畢竟松陽老師自三人獨立之後,便隨性的在整個大陸上尋找藥材,若要和他見上一面,還得先取得聯絡,但要將魔法信紙折成的紙鶴,送到不知身在何處的人手上,卻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在諾亞諾斯遇見的,雖然我沒見到,但老師跟他說了幾句話,看來過得還不錯。」銀時指了指坐在身邊的土方,「真是可惜呢,我也好久沒看到老師了。」桂完全可以理解,因為雖然家裡就有裁縫匠,但他和晉助還是常常會去諾亞諾斯的那間小店訂製魔女長袍。

 

「這傢伙是誰,老師怎麼會和他扯上關係?」高杉語氣不善的質問銀時,讓土方忍不住瞪了回去,「那又關你什麼事?」高杉當然不肯服軟,他們兩人互相怒目相對,幾乎就要打了起來,「好了、好了,才剛坐下來不到十分鐘,你們能不能別把氣氛搞成這樣?」魔女大人既然發話了,土方便安份的坐在位置上不動,但他的表情明顯有些不悅。

 

「就是嘛,吵架會讓飯變難吃喔。」桂用手戳著高杉的臉頰,高杉撥開手指,雖不再說話,但仍一副不服的模樣,「我也想和老師聊聊啊,但是在我和土方分開行動的時候,老師就突然把他擄走了。」見氣氛稍微和緩,銀時便簡單的訴說了在諾亞諾斯發生的事情。

 

「那的確很像老師會做的事呢。」高杉不知道是該嘆氣,還是該笑,在陌生人身上發現學生的魔法痕跡,一時興起便反過來破解後將人帶走,他們的老師就是會做出這種匪夷所思之事的人沒有錯,「下次希望我們也能遇到老師呢。」桂期待的說著,「這樣就能再找老師來家裡玩了。」「總會有機會的。」高杉的笑似乎帶著一點點的溫柔,新八揉了揉眼睛,好確認自己沒有看錯。

 

「對了,你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不是為了觀光吧。」高杉喝著杯中的葡萄酒問,「我是來買陽琰石的。」銀時一邊吃著挾肉的餡餅,一邊分神回答道,「小銀要幫我做的防曬劑裡,好像要放那個東西喔。」桌上那隻烤全羊已經只剩下了骨架,定春開心的啃著一隻特別長的骨頭,神樂則將手伸向旁邊的捲餅山。

 

「我只要放一點粉末而已。」銀時補充說明道,雖然相當昂貴,但極少量的陽琰石便能催化出截然不同的效果,「那依你的薪水還買得起吧。」高杉並不是要貶低對方,只是宮廷委託的任務近年來一直在縮減報酬,這是魔女們都知道的事。

 

「就是說啊,上次我幫他們找到三腳的木羊蔘,三腳的耶,他們居然只給我三十枚金幣。」銀時不滿的抱怨,新八卻在旁聽得瞠目結舌,一戶人家生活一年也不過需要五枚金幣,上次從懸崖邊撈起來的缺腿馬鈴薯塊居然那麼值錢嗎!「真的有點少,不然下次你自己賣吧?」桂提出了建議,魔女們總是和草藥店與巫術商打交道,若找到些好東西,反賣回去給店主也是常有的事,這樣互相交流貨源的行為對他們來說並不罕見。

 

「他哪有可能這麼勤勞,而且官方工作會有附帶的好處,對吧?」高杉將杯中的葡萄酒喝得只剩杯底,桂似乎也有些渴了,他將金杯過去直接飲盡,「沒辦法,免費的公用飯店太誘人了,四人一犬的住宿費可是很驚人的。」銀時倒是相當老實,先不論飯店費用,神樂和定春的食量更不是常人水準,他不得不精打細算些,「我有聽過那個,我們下次也去住看看吧?」桂有點期待的轉頭尋求同意,「我們不是有別墅嗎。」高杉家在各大都市都有置產,他怎麼可能放著不住,反而去設備較差的公用旅館啊,「可是感覺很有趣啊,好像回到以前大家一起修行的時候喔。」「唉,再說吧。」高杉難以更強硬拒絕,終究還是將難題留給以後的自己。

 

「陽琰石是那麼好的東西嗎?」土方光是吃下魔女大人塞給他的食物便已經半飽,他一直在細聽眾人的對話,思索許久,這才向銀時詢問,「那是很實用的東西喔,簡單來說,就是催化劑,不論是藥或魔法,只要善用都能讓效果翻倍呢,而塔塔遮普就是這種材料的盛產地。」銀時大人熱心的為土方解說著。

 

「對啊,而且這邊才有最高品質的陽琰石喔,我們這次也是為了來取今年合夥拿到的配額。」桂跟著回答,剛好也能和晉助來趟久違的長途旅行呢,「和人合作真不像你啊。」著實有些意外,銀時揚起了單邊眉毛,「最好的礦脈是王族獨佔的資源,靠自己是吃不下來的。」高杉拿起一個橙子大口咬下,「廢話少說,最高等級的陽琰石我們一年也只有兩個,我可以拿一個跟你換,但次級品的話,就可以賣你,如何?」高杉的算盤倒是精明,反正倉庫裡還有好幾個,銀時平常旅遊各地,應該有些能拿來交換的好東西。

 

「嗯…。」魔女大人思索不過幾秒,就給出了答案,「我要交換。」魔女總是貪心的,若不能什麼都得到,那至少要將最好的給握在掌心,況且倘若真如他們說,最純粹的結晶或許能在最兇險的那個時候派上用場。

 

「那你要拿什麼東西來換?」高杉倒也乾脆,他拿過桂替他斟滿的金杯又喝了一口,銀時沒有馬上回答,只是默默打算著,高杉家富得驚人,若不是珍稀之物他是看不上眼的,但自己手上目前卻缺乏這種東西,那麼,就只能以其他方式取勝了,銀時已經有了決定,他擺出一副自信的模樣,笑著亮出他的手牌,「我用滿月之夜拔出來的曼陀羅跟你換。」

 

高杉聽了之後卻只是皺眉,「那樣的東西有沒有價值,你是知道的。」雖不是隨處可見的材料,但要稱之稀奇實在太過勉強,「我當然知道,但這個不一樣,你聽完故事後,就會覺得值得了。」銀時故意停頓下來,等待觀眾的回應,「我想聽!」桂首先舉起手來,高杉被這麼一說,的確也有點興趣了,「好,你說吧。」

 

眼見計畫成功,魔女大人壓住幾乎彎起的嘴角,訴說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故事,那是一位魔女於滿月之夜到墓園去採曼陀羅,卻陰錯陽差的在鬼節喚醒了新葬的屍體的故事,因為一時興起,魔女便與活屍達成了協議,會將對方變回人類以尋求自由,便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銀時說話的技巧很好,該急該緩,或是該停頓下來製造效果,他全將節奏掌握的流暢,當他說到男人飲下藥劑變回人類後,追著馬車奔出墓園時,桂甚至緊張的抓住了高杉的手臂。

 

「還好是好結局呢!」知道男人成功跳上了馬車後,桂相當捧場的拍起手來,「還不錯,但和床前故事的等級差不多吧。」高杉用手撐著下巴道,憑這個像是路邊聽來的故事,就算自己放水,兩方的價值也遠遠不同吧。

 

「如果我說,這故事是真的呢。」這才是他最後的王牌,銀時再也壓抑不住滿臉的笑意,他將手放在土方腿上,做出再明顯也不過的暗示,「欸!?不會吧,那個人就是土方先生嗎!?」「完全看不出來是屍體呢,你是怎麼做的?」桂和高杉明顯被勾起了興趣,他們兩個湊到土方面前想察看。卻被銀時給擋了下來。

 

「還沒成交呢,而且我們之間的交易和土方沒有關係吧。」銀時保護慾滿載的張開雙臂,好將土方護在身後,「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我可以忍耐。」土方沒有多少猶豫便開口說道,「你沒有勉強自己吧…,真的沒關係嗎?」銀時還是有點擔心,見土方仍堅定的點頭後,魔女大人才接受了對方的捨身相助。

 

「那你們的回答呢?」銀時雙手抱胸,問出了那個他早已知道答案的問題,「要就拿去吧,所以具體上你是用了哪個配方?」高杉隨口便答應下來,他好奇的打量著土方的瞳孔,試圖想尋找一些魔法的痕跡,「那個藥喝起來是什麼味道啊,是說,你那個時候感覺得到味道嗎?」桂倒是對其他部份更加好奇,「我是用精力劑的配方去改良,再加上…。」既然把土方的事當做附加價值,魔女大人也只能努力滿足聽眾的好奇心,在好好拷問銀時,並大膽的翻看土方的眼瞼後,桂和高杉這才總算願意消停。

 

「有趣,要是加上他的話,另一個也給你。」已經看夠了,高杉滿意的躺回自己的位置,「這個主意很棒耶,土方先生可以來家裡玩啊,我們還有很多空房間喔。」喜歡的故事主角到家裡玩,一定會很有趣吧,桂也熱情的邀約著,「可是…。」沒預料到會有如此發展,銀時愣得無法回答,下意識轉頭看向了土方,土方將手擱在魔女大人的手背上,只要是魔女大人說的話,他都會去做,但唯獨只有無法時刻看見他的臉這點,說什麼自己也無法忍受。

 

「不行啊。」魔女大人明白對方在想什麼,他緊緊握住土方的手,示威般的展開得意的笑容,「這是非賣品,只能是我的。」像是要作出證明似的,他將交握的手好好的護在了胸前,土方緊握著手,眼神裡滿是說不完的溫柔,「原來你就是故事裡的那個魔女!」桂這才恍然大悟,但高杉倒不意外,故事裡的主角是這個名為土方的男人,那麼另外一人是誰,答案早已呼之欲出。

 

「可以放開了啦。」老友們的眼神刺得魔女大人臉皮發燙,他本想裝作沒事,但即使他再怎麼用力甩動,土方的手卻什麼也不願放開,「對了,你在這邊有門路對吧,既然都來了,我想多帶點陽琰石回去。」銀時硬將話題轉回正事,也避免他們再在這件事打轉,「可以啊,介紹常去的店給你吧,那裡能連容器一起買。」

 

陽琰石平時輕薄如水,但也容易變質,若要攜帶或移動,就得使用特殊金屬打造的容器盛裝,那種金屬看起來與銀極為相似,但因為同為塔塔遮普獨佔的產物,價格可是銀器的好幾倍以上。

 

「我們也去看看吧,這次還沒去逛逛呢。」桂很喜歡那間佈置得很舒服的店面,所以每次到塔塔遮普來,就會去那邊走走,「那就等等吧,沙漏快漏光了。」高杉指著主殿旁的巨大沙漏道,裡頭的顏色鮮豔的紫紅沙粒幾乎已要落盡,「等會就是無風帶了,這裡的風在固定時間會變得靜止,大家都會趁那個時候出門辦事。」看到除了高杉和桂之外的人都露出困惑的表情,魔女大人只得主動為大家說明。

 

「再等一下我是沒差啦,反正飯都還沒吃完呢。」這個家裡的廚師手藝真不是蓋的,神樂已將桌上掃空得只剩盛盤用的器具,「吃不夠的話可以再來一碗喔,還是要先上甜點呢,今天的點心是玫瑰蜜炸糖球,還有諾亞布丁喔…。」「我要甜點!」沒等桂將話說完,銀時便馬上給出了答案,在僕役為眾人擺上點心後,見銀時吃得笑容滿面,土方便大膽的咬了一口泡在糖水裡的炸麵糰,那股幾乎連牙齒都要掉下來的甜味,嚇得土方猛喝了幾杯水,所幸名為諾亞布丁的甜粥冰冰涼涼的,吃起來滿是水果和堅果的香味,但他本就不是嗜甜之人,土方吃了幾口後乾脆都推到了魔女大人面前,好讓他吃個過癮。

 

刷白的油漆牆,大藍色的門窗,能讓人想到海洋的建築配色在沙漠中顯得特別清爽,待風稍停後,眾人便上了高杉準備的兩頂大轎,悠悠哉哉的來到了他推薦的店面,但等到鑽出轎後,魔女大人這才發現這哪裡是他們口中的「小店」,根本就是小型的渡假中心吧!

 

不僅遠離鬧區,在外型亮麗的店舖旁還有著流動著泉水的綠洲,綠洲邊還有幾個攤販,若是要飲料或零嘴都能輕鬆滿足,就算不買東西,光是在這裡乘涼也能消耗掉許多時間。

 

「喂,這地方很貴吧…。」高杉正在吩咐店員要好好招待他的客人,銀時將桂拉到一旁小聲探問,「萬一沒有我買得起的東西,不就糗大了嗎!」「你不用擔心啦,這個店面我們也有份喔。」桂笑容滿面的比出了大姆指,「那我就去看看吧。」魔女大人這下可放心了,雖然不可能免費,但拿個遠低於市價的優惠肯定是沒問題的,所以他便走到店內的櫥櫃前,認真的看起了金屬容器,順便將需要的陽琰石等級和數量確定下來。

 

「你也要買嗎?」土方獨自在貨架前察看時,那個有著一頭長髮的男人突然跑來搭話,「那對魔女來說是很珍貴的東西嗎?」土方指了指玻璃窗內的星砂,那是過小的陽琰石磨成的粉,雖說等級最普通,但若要購買並不能說是便宜。

 

「那是很好的東西喔,因為不管魔法或是藥,效果好的都比較厲害啊,只要用正確的方法放進這個,就能讓效果翻倍喔。」為了要能讓普通人的土方也聽懂催化劑的作用,桂特地用相當淺白的話語說明著,「那麼,他收到了的話應該會開心吧。」土方語氣平緩,也不知道是說給桂聽的,還是說給自己聽的。

 

「如果能讓你拿一些送給銀時,你願意跟我們一起來嗎?」見土方皺著眉看他,桂這才發覺自己語意有些偏差,「我是指去取陽琰石的時候,我有一個可以偷拿一些小顆結晶的計畫,但只能你一個人來,銀時太顯眼了,計畫會失敗的。」桂是魔女大人的故友,應該是值得信任的,但土方卻沒有馬上回答,只是下意識轉頭尋找那個身影,然後在看到的那個瞬間,他才稍稍安心下來。

 

「你為什麼要幫我?」土方考慮了很多事情,唯獨想不清這點,「就當作我是為了自己吧,能夠讓喜歡的故事有好的結局,那不是很棒嗎?」桂開心的合掌笑道,如果銀時身上發生了童話故事般的事情,那麼,自己就得要做些什麼才行,因為故事的主角最後一定要有幸福快樂的結局才行呢。

 

「好,我跟你們去。」土方想了想後,終究做好了決定,「那就說好了,我們傍晚出發,你只要選個容器,到時帶在身上就行了。」桂發現土方正盯著某個商品察看,他也跟低頭,只見一只銀色戒指安放在深藍色絨布上,戒面有個精緻的小球可以納物,就算單純當做飾品,也相當別緻。

 

土方攤開了緊握的手掌數著,掌心裡是幾枚金幣,其餘一把全是銀色,每到一個村落,魔女大人總會給大家一些錢花用,能夠買些喜歡的東西,或是拿去吃吃喝喝之類的,但土方只要待在魔女大人身邊就夠了,於是,那些零用錢便存到了現在。

 

「我來吧。」桂目測大概少了幾個銀幣,便熱心的要抽起價格牌,招手請店員過來,但土方卻拿起了戒指旁邊的迷你沙漏,「不,這個就好。」金屬製的迷你沙漏目前仍是空的,但土方仍露出了難得的笑容,「這個也很棒呢,送禮的事我會保密的。」果然還是要自己送的禮物才有意義呢,桂悄悄的離開現場,打算去跟高杉說明他剛才想到的絕妙計畫。

 

神樂和新八對魔法物品沒什麼興趣,而且聽說裡頭的東西都很貴,所以他們和變小的定春甚至沒有進入店面,直接在旁邊的綠洲裡乘涼戲水,清涼的泉水、冷冽的果汁、高聳的棕櫚樹,還有巨大到足以遮蔭的岩壁,這裡和沙灘也差不了多少,神樂換上借來的泳裝在岩蔭處跟定春一起玩水,他們輪流自高處跳下,濺起了高高的水花,新八則是拿了本畫報在有陽傘的躺椅細細閱讀,怡然自得,衍然一副渡假的愉快光景。

 

店員給的折扣讓價錢低到難以想像,魔女大人趁機買了一點陽琰石,也順便採購了許多魔法用具,他的採購好不容易告一段落,剛走出店門,守候已久的土方便喊住了他,「銀時。」「怎麼了?」還來不及細問,銀時便被土方拉著手腕帶離了現場,「你要去哪裡?」銀時問話時和正要從水中上岸的神樂對上了眼神,但少女明顯刻意轉開腦袋,貼心的佯裝沒有看見。

 

「為什麼要到這裡來?」岩壁後方意外的陰涼,銀時忍不住好奇的張望四周,「我想跟你單獨待一會。」土方輕輕摟住對方,思考著該怎麼說才好,「真是的…。」今天的確沒有獨處的時候,銀時彎唇輕笑正要將頭貼近,土方卻繼續說話,「傍晚,我要跟著他們去取陽琰石。」

 

「那是你自己決定的事嗎?」銀時愣了幾秒,好不容易才發出了聲音,「是,但是我一下就會回來了,不會離開很久的。」土方連忙補充說明,但銀時只是拉著自己上衣的一角沒有說話,魔女大人有點錯愕,而且有些不樂意,雖然桂他們沒有邀請自己肯定有原因,基於交情也一定不會對土方下手,但他就是不想土方跑到自己看不見的地方去!

 

銀時想到這裡,將土方的衣服扯得更緊了,可是啊,口齒清晰、語意肯定,不是因為魔法,亦不是飲了魔藥,那句話是出自於土方自己的意思,那麼,我可是魔女大人啊,怎麼能在他面前表現出一點點不安呢。

 

「你本來就沒有必要跟我報備,早在離開墓園之後,你就已經自由了。」銀時放開抓著土方衣服的手,故意板著臉,用平板至極的語調冷淡的說著,「我只是…,如果你不喜歡,那我就不…。」魔女大人從未以這樣陌生的態度對待他,這使土方慌了手腳,他急忙要改口,銀時卻在此時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回來要跟我說看到了什麼喔,那是很機密的地方呢。」銀時好不容易才止住笑,他摸摸土方的頭髮表示了友善,「這就交給我吧。」見魔女大人態度如常,土方便放心不少,「我會努力全都記起來的。」「真是可靠呢。」銀時輕輕的笑著,土方終究也有只有他知道的事了,「…可以嗎?」掛念之事才剛落定,土方卻又起了其他念想,「說不行的話,你會好好忍耐嗎。」魔女大人明知故問,他不待土方回答,便捧住對方的臉,他們兩人黏膩的互相擁抱,好將剛才本該發生的吻給完成。

 

高杉因為聽了店員對營業情況的匯報,是眾人之中最晚離開店面的,他左右環顧正在綠洲邊戲水休憩的大家,這才發現人數好像有些不對,「銀時呢?還有那個叫…土方的,去哪裡了?」高杉沒找到那個傢伙和他的跟屁蟲,倒是看見了另外兩個小鬼,「不用找啦,他們一下就會回來了。」神樂抱著定春輕輕一躍,便滑進了冰涼的水中,「嗯…,到底去哪裡了呢?」新八笑得有點尷尬,雖然他沒看見那兩人的去向,但就算用眼鏡框的夾鼻去猜想,也知道大概發生了什麼事。

 

高杉可更加困惑了,他們兩個不是助手嗎,怎麼半點都不緊張,見得不到答案,高杉只得張望左右,他很快便發現不遠處的岩壁後,有塊衣角正微微擺動,「喂,差不多要走…。」高杉開口大喊,隨及狐疑的轉頭往後看。

 

「怎麼了嗎?」高杉將桂抱住自己的手拉開,順勢將他給旋到面前說話,「我、我、我突然口好渴喔。」桂隨便指向反方向的果汁攤販,試圖轉移高杉的注意力,「你不喜歡仙人掌果汁吧。」明明上次來的時候說不喜歡那股酸味的,「我現在又突然很想喝了嘛,凡事都要勇於挑戰喔。」桂纏人的摟住高杉的手臂不放,試圖將他帶到攤販前面。

 

「等等,你是不是在打什麼主意。」高杉敏銳的察覺異狀,畢竟他可從來沒管過桂怎麼花錢,區區一杯果汁,實在沒有特地開口討要,桂見大事不妙,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放聲大喊,「大家,晉助說要請大家喝果汁喔!」

 

「我才沒有說!」高杉還來不及反駁,魔女大人的兩個助手已經跑到了面前,「謝謝高杉先生。」「定春也要喔,給我們兩個超大杯的!」「啊啊,隨你們高興吧。」高杉懶得解釋,乾脆放任大家點單,「咦,有東西喝嗎?我們也要!」喧鬧聲傳到了岩壁之後,魔女大人探頭察看後,急忙拉著土方,手腳俐落的加入了被請客的行列。

 

既然人已到齊,在享用過酸甜的仙人掌果汁後,大家便照原樣分作兩轎回高杉家的別墅去休息,但高杉和桂的那頂大轎裡,氣氛和平常相比卻有些緊張,「你說的我都知道,但我為什麼要為了剛認識的人冒風險?」在聽桂說要幫助土方得到陽琰石後,高杉的眉頭皺得幾乎擰不開,「為朋友的戀情出點力有什麼關係嘛。」桂認真的央求,高杉不想回答便將臉別開,對方卻固執的湊到了眼前,「你都答應了才來問我,我還能說什麼?」高杉最不爽的就是,他就知道自己終究會服軟,「但那不是我們自己的產業,要是被發現了的話…。」「耶,晉助人最好了,我已經有計畫了,放心,一定會成功。」桂信心滿滿的拍著胸口保證著,「唉,由你吧。」高杉將戀人摟進了懷裡,打算將那些麻煩事留給數個小時後的自己。

 

在宅邸裡悠哉的休憩時間過得很快,被魔女大人叮嚀要注意安全後,土方便隨著高杉和桂坐進寬大的轎內,他對要去的地幾乎沒有概念,只是聽說那裡炎熱異常,所以才都選擇氣溫較低的傍晚前去。

 

土方從來沒有主動與銀時分離過,雖然和幾乎不說話的高杉相比,桂相當友善,一下關心會不會暈車,一下又塞糖果過來,但明明才剛分開,土方就已經有些想念魔女大人,但魔女大人交代了記述的任務給他,土方左顧右盼,想從去程便將所有事情記起,回去好一一述說。當他大膽從轎內探頭察看時,曾被他們當做路標的巨大屋頂已經很近,看來他們要去的地方,便在皇宮不遠之處。

 

過沒多久,轎夫便停了下動作,「前面開始只能用走的。」高杉說完便率先鑽出轎去,「走吧,土方先生,已經快要到了喔。」桂一邊說,一邊比劃著戴上帽子的動作,土方用事先穿戴好兜帽將臉遮起,依照計畫,只要出了轎子就得扮演高杉家的僕人,他必須越不起眼越好,這樣才能靜待時機來臨。

 

土方做妥準備後便踏上地面,他微低著頭,不發一語的跟在高杉與桂身後五步之遠,正如僕役該有的模樣,三人一路行走不過十多分鐘,卻已經過四、五道大門,門越來越窄,開門的聲響也越來越沉重,每道門前都有人不厭其煩的再次確認他們的身份,最後,在一長段由山壁挾成的小路後,盡頭是一扇厚重的金屬大門,森嚴的戒備和富有年歲的門面彷彿大大的寫著「內有重寶」。

 

兩名衛兵嚴肅的用手中的長槍擋住去路,待高杉出示證明身份用的家戒後,他們才將武器挪開,「這是誰?」站得較近的衛兵注意到了跟在他們身後的男人,「新來的隨從,怎麼,我不能帶人?」高杉相當不耐煩的挑眉道,「職責所在。」衛兵不受威脅影響,仍然板著臉放他們過關。

 

「小銀你不吃嗎?他們家的廚師真的很厲害欸!」神樂端起巨大的湯碗,用力的吸著泡滿湯頭的麵條,「要不是這個烤牛肉很好吃,我覺得我還可以再吃三頭羊喔!」「人家好心留我們過夜,妳會不會害我們被趕出去啊。」新八忍不住笑道,但這個家的料理的確美味,再加上特有的豐富辛香料,東西入口便香氣四溢,就連新八也吃的比平常還多。

 

「啊…,我還不餓啦。」魔女大人眼神閃爍的端起酒杯,裝作相當認真的品嘗著杯中的葡萄酒,「土方先生也還沒用餐呢。」新八怎麼不明白魔女大人的心思,便故意這麼說道,「我沒有要等他,我只是不太餓而已。」銀時拿起叉子佯裝要進食,卻只是將馬鈴薯戳成了泥,「擔心他也很正常啊,又沒有什麼關係。」對於魔女大人欲蓋彌彰的舉動,神樂難得沒有吐嘈,「但是小銀…,你要記得他已經是成年人了喔。」「我知道啦…。」被說得毫無還嘴之力,魔女大人不樂意的扁著嘴,但他終究還是拿起了一個甜麵包試試,試圖將注意力轉移至菜餚上。

 

土方隨著高杉他們通過窄門,進入山洞是一片昏暗,大量設置的金屬火盆每隔一段距離照亮了岩壁與道路,使得行走變得沒那麼困難,三人沿著設有扶手的石板路緩緩前進,雖然道路離黑色的岩壁有段距離,但土方卻能感覺到高溫燙臉,土方轉頭細看,山洞的岩石上偶爾會流淌著銀色的液體,模樣看起來像水,卻流動的非常緩慢。

 

「那個很燙,不可以摸喔。」桂發現土方停下腳步,急忙提醒,「就在前面了,你準備好。」高杉轉頭吩咐,小路已到盡頭,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個僅能勉強供兩人併肩通過的古舊金屬門,那扇門已被年歲給刻蝕得充滿痕跡,土方甚至說不出那本該是什麼顏色,滿是華麗的紋章門前無人看守,但卻有著大大的鎖孔擋住來人。

 

「等著吧,會有人來。」高杉對身後的土方吩咐道,「等我的信號再行動。」土方正要開口答應,但想起了不要說話的約定,便慎重的點點頭,他有些緊張,但在路程中已將計畫推演過,自己一定能做到的。

 

三人的等候相當短暫,土方很快就發現遠處有腳步聲往此處靠近,循聲看去,一名矮小的老者從另一條石板緩緩走近,他身後的兩名壯漢並沒有帶著武器,而是合力扛著一大塊比人還大的方正冰塊。

 

「久疏問候,兩位少爺最近可還好啊?」白髮蒼蒼的老人緩步踱到門前,優雅的彎腰行禮,「還是那樣吧,腰腿的藥有繼續吃嗎?」高杉相當隨意的反問道,「有、有,但還是到了該服老的時候囉,」老人笑著談話,並掏出了一串鑲著寶石的鑰匙,他挪到門前,轉動鑰匙時發出一連串清脆的金屬碰撞聲,那在土方聽來,彷彿便是計畫開始的警報聲。

 

土方小心挪動身體,將身影藏在桂的身後,根據他們給的情報,這個年邁的老人是王族近侍,而門內便是陽琰石最主要的礦脈,此處由塔塔遮普的皇家佔有,就算是身為合作夥伴的高杉也無法單獨進入,換而言之,計畫若要能成功,他們就得瞞過這位負責監督的皇家老臣。

 

咿呀一聲,在土方思索之時門已被開啟,老人輕輕招手,那兩名壯漢便先行入內,將巨大冰塊安放門內平坦之處,東西落地後,壯漢便直接退出門外,在稍遠處等候。

 

「兩位都很熟悉,我就不多交代了。」老人盯著第一次出現的土方看了一會,這才繼續說道,「我們快進快出吧,別熱壞身體了。」他堅持要押後進入,便先將三人請入門內,面前是一個巨大的水鐘與鋪成磚面的地板,全都由特殊金屬組成,在火光下散發著銀色的光芒,將源頭處的礦脈引入後,礦脈順著繁複的管道、漏斗層層滑落,並依質地純粹的程度自行分類至幾個不同的容器,而位於最前方,刻有皇家紋章的銀色小盤上則是最精華的部份,那便是高杉他們這次要取走的目標。

 

土方的注意力並不在那裡,他小心偏移目光,確認著其他地方,此處除了巨大的水鐘所承接的主礦脈外,也有許多零星細小的分支,那些漿液噴濺在同為特殊金屬製成的地面上,散落成無數小巧的陽琰石,時日一久,便在此處堆成了砂礫一般的小山,而那便是沒人在意的,土方的寶物。

 

「那就讓我來吧。」桂接過老人手上的金屬長夾,將小盤中的陽琰石夾起放進容器中,整個過程老人都謹慎的在旁監督著,「凡入此處者,必納於王族之眼」,雖說高杉家是皇家的貴客,但他仍不敢違反祖傳訓誡,每次都謹慎待之。

 

老人接過裝妥的金屬瓶,對著光線好確認內容物數量無誤後,便雙手交還給桂,高杉用手肘撞了土方一下,土方知道是說好的暗號,便順勢撲倒在地磚上,巨大的落地聲引得眾人回頭察看,「手腳俐落點,還不快起來!」高杉故意大聲斥責,「連站都站不穩,真是沒用。」畢竟是管教家僕,外人也不好說些什麼,老人有些尷尬的移開目光,桂則趁機將第二個瓶子塞到他手裡,要他趕緊檢查。

 

趁著場面混亂,土方用身體擋住他人的目光,他拿出空沙漏舀起那座陽琰石搭成的小山,將裡頭裝得滿足,土方將容器藏進口袋後,裝作相當慌張的從地面爬起,畏畏縮縮的躲在了高杉的身後。

 

老人檢查過兩個瓶子,甚至還檢查了小盤中剩餘的石頭,確定數量無誤後,巨大的冰塊也已經快要融光了,老人將貴客請出門外,再次用手中代代相傳的鑰匙將門鎖上後,寒喧幾句後才順著通道慢慢踱回皇宮去。

 

三人於歸途時一路無語,出山洞後外頭已是夜色,他們依來時路反向回去,直到進入自家的四人大轎,桂才總算忍不住開口,「拿到了嗎?」他壓低了聲音問,土方點點頭,拍了拍口袋表示沒問題,「別忘了,你欠我一次。」高杉看了興高采烈的桂一眼,這人比當事者還興奮是怎麼回事,「過份!晉助你之前要先說啊,萬一你叫我倒立用鼻子吃義大利麵怎麼辦,我又不會,那就得先練習欸!」桂忍不住抗議道,「…你為什麼會覺得我想看那個?」高杉沒好氣的反問,他們兩人拌嘴般的一來一往仍在繼續,但土方卻一點也沒聽進去,感覺到轎子行得飛快,但仍不及土方的歸心急切,他才剛要開口問還要多久才到時,轎子便已停了下來。

 

「累了,各自回房吧。」高杉往轎門挪動身體,「謝謝。」土方認真的道謝讓他愣了一下,「去謝別人吧,不是我的主意。」說完,高杉便已鑽出轎門,「我玩得很開心喔,我們明天再聊吧。」桂將銀時用故事換來的那份陽琰石放在土方掌心,「等等我啦,晉助。」馬上,他也像一道風似的消失了。

 

不過幾秒,轎中便只剩下自己,土方離開那頂大得離譜的轎子,發現自己已經站在白天那個葡萄藤搭成的棚架下,那兩人已經不見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個綁著長馬尾的侍女在旁等候,「少爺吩咐了,請讓我為您帶路。」土方依言跟在她的身後,在廣大的宅邸中走動,門廊、拱門、廣場與客廳,這裡大得彷彿像是迷宮似的,最後,侍女總算在一道房門前止步。「需要用餐或其他服務,麻煩您再拉鈴吩咐。」侍女輕輕作揖便退了下去,土方直接踏步入內,去尋那個不過幾個小時不見,便已份外想念的身影。

 

幽暗的房間零零落落的點著蠟燭,用過了餐點之後,桂坐在高杉腿上,輕輕的解開遮擋著左眼的黑色眼罩,「會痛嗎?」他輕聲問道,「沒感覺,和平常一樣,你每天都問一樣的問題呢。」雖然嘴上這麼說,高杉的語氣卻沒半點不耐,「銀時他說遇到老師…,真的不用找老師來看看嗎?」桂那張秀麗的臉難得有些憂慮,高杉的眼睛應該要接受更完善的治療,但他卻固執的只讓自己處置,那樣真的好嗎?

 

「喔,你的意思是,你做不到嗎。」不喜歡看他皺眉,高杉故意這麼說道,「別瞧不起我了,老師說過我是大家中最聰明的喔,既然說好了會找出原因,我就會想辦法的啦!」桂不服氣的反駁著,他可是在成績單上拿到了優等生的評語呢,「那就不用麻煩老師了吧。」「可是…。」就算高杉這麼說,桂還是有些猶豫。

 

那次的意外不能歸責於任何人,桂深深明白這點,在熬煮不熟悉的魔藥時本就不該隨意的更改配方,但他和高杉都太過自信,而那份輕率便帶來了與想像中截然不同的結果,整個工房被炸得只剩半堵牆壁,雖然連忙用咒語擋下了大部份的衝擊,但高杉仍為了保護自己而受傷,還好那道傷口並不嚴重,左眼的傷疤在細心養護下早已消失,但即使傷已癒合,但高杉的眼皮卻怎麼也不聽使喚,只是靜靜的沉睡。

 

自從發現眼皮無法隨意動作後,桂便自告奮勇擔起了責任,他誇口要找出能夠痊癒的方法,不論是出於內疚、責任感或是愛情,高杉都相當享受這種關心,於是夜晚的傷勢確認就變成了慣例,而緊密相貼後如果發生些什麼,那也是一種順其自然罷了。

 

「親一下的話,也許會好一點。」見桂還在苦惱,高杉乾脆開口轉移他的注意力,不然依那人的固執,等他想通實在太過浪費時間,「那又沒有療效。」桂半信半疑,依言在眼皮上落下了一吻,「我是說這裡。」高杉拉過遲鈍的戀人,讓唇落在正確的地方,「我還沒洗澡啦…。」感覺到手順著身體探入袍中,桂想推開對方,卻連伸出的手也一起被擄住,「等會一起洗吧。」「我不是這個意思…。」話語和摸索都還在繼續,幽暗的燭光時而照亮裸露的肌膚,時而照亮的是,戀人的眼眸。

 

土方在房門邊探望,只見一雙脫下的鞋隨意擺放在玄關處,他學著魔女大人的模樣褪去鞋襪後,土方赤著腳踏入地板光滑的室內,屋裡沒有人影,但脫下的頭巾、外袍等衣物在地上歪歪斜斜的連成一線,將土方引導到了通往庭院的拱門。

 

門外是個廣大的院落,就像將迷你沙漠容納進來似的,有著一望無際的原野和丘陵,夜晚的沙丘顏色變得與白天截然不同,在深藍色的夜幕下,沙礫的色澤相當深沉,而遠方有著幾朵身處沙漠卻仍能綻開的花朵,讓眼前闇加上少量的鮮豔色彩。

 

不遠處的沙地中立有一人,白日厚重的防備已然不再,薄薄的黑袍被風吹得緊貼身軀,在深藍與黑的沙漠中,只有星星與那頭銀髮是亮著的,土方看得出神,不知該不該出聲喚他,最後還是魔女大人先察覺的,「你回來了啊。」那人回首微笑,於是土方不再猶豫,大步往前邁進。

 

赤著腳踩進沙裡的感覺相當奇妙,無數細碎的粒塞滿腳趾之間,在抬腳時紛紛掉落,但又在下次落地時黏在腳上,那種似乎踩在實地上,地面卻又悄悄在腳下崩壞的感覺相當奇妙。

 

曾一同去尋找透明水母的海岸是岩石構成的,整個沿海地形險峻、怪石遍野,但走起路來和平常沒什麼不同,魔女大人他們一直說要去的海邊就是這種感覺嗎,土方不知道,但他似乎有點開始期待起來了。

 

「銀時…。」魔女大人近得似乎伸出手就能碰觸得到,土方著急的加大步伐,卻將對方站著的那塊地面踩得鬆動,「等、等一下!哇啊啊啊!」銀時一時重心不穩,身體便往旁倒下,「小心!」土方伸手去拉,反倒加劇了地面的變化,黃砂漫天飛舞,他們重重摔倒,跌得狼狽,魔女大人睜大雙眼倒在沙地上,不可置信的看著身旁的土方。

 

「抱、抱歉!」顧不得嘴裡跑進沙粒,土方急忙用手去擦銀時的臉,但因為他手上也滿是黃砂,那張白淨的臉反倒卻被他塗抹的更加狼狽,「你…。」魔女大人轉頭看他,但任憑他平時伶牙利齒,卻也不知道這種時候說些什麼才對,「你在搞什麼啊…。」銀時隨著笑聲抖動著肩膀,土方見狀也忍不住鬆了口氣,隨及也展開了笑容。

 

總算是笑倦了,銀時躺在沙地上,將雙手在腹上輕輕交握,「那裡好玩嗎?」他想裝作一點都不在意,卻還是忍不住想問,「那邊很熱。」土方學著那個模樣,卻牽起了他的手,使兩人雙手交握,「我想也是,那邊是什麼樣子的?」銀時閉上眼睛輕聲問道,「有很多門,看守放我們過去後,有條小路…。」土方才剛正要開始述說他的冒險,清晰的腹鳴聲便打斷了談話。

 

「你還沒吃東西吧。」銀時輕輕的笑聲聽起來相當溫柔,並不使人覺得困窘,「你吃了什麼,我跟你一樣的就可以了。」土方總是與魔女大人分食不同的菜色,但如果只有自己,他對進食本就不講究,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我不餓所以還沒吃,神樂他們倒是先用過晚餐了,讓她餓肚子的話,廚房可要被掀掉呢。」魔女大人的話半真半假,覺得土方一人吃飯太過冷清這點,他是絕對不會說出口的。

 

「那我們先吃飯吧。」不能讓魔女大人挨餓,土方翻身站起,並伸手將銀時也拉得起身,「你是真的餓了呢。」兩人站起來時身上抖落的無數黃砂讓魔女大人忍不住再次大笑,他拉著土方回到屋內,先是拉鈴喊人吩咐用餐後,他們便趁上菜之前到浴室去,好將一身塵土給打理乾淨。

 

白色的石頭堆砌出地面,大如噴泉的浴池冒著熱騰的蒸氣,土方蹲下身伸手撈起漂浮在水面上的玫瑰花,那些鮮紅的花瓣嬌嫩的有如新採,不愧是能與王族打交道的財力,土方忍不住感嘆道,居然連在水源珍貴的沙漠中亦能如此奢華的享受。

 

在旅程中常有一同沐浴以節省時間的時候,魔女大人相當習慣的替土方搓洗背部,也讓土方替自己服務,在將身體洗乾淨後,他們便將身體滑進了散發著微香的熱水之中,身體浸在水裡有些輕飄飄的,略高出體溫的水溫讓人放鬆下來,這些讓土方舒服的幾乎要閉上眼睛,「是不是該起…。」他打起精神開口詢問,但一轉頭卻發現銀時的鼻尖已經沉在水面之下,「快起來!」土方嚇得抓住他的手往上拉,好讓魔女大人脫離水面,也顧不得穿衣服了,土方裸體將魔女大人攔腰抱起,胡亂用毛巾擦乾他的身體後,將他送到床上。

 

「你還好嗎?」土方急得用手幫他搧風,「我還想再泡一會呢…。」銀時全身通紅的倒在柔軟的床面上,「你都快昏倒了。」土方皺起眉頭,難得向魔女大人提出了不同的意見,「是你快不行了,我才配合你起身的。」啊啊,涼快多了,銀時有些享受土方送出的涼風,但他仍嘴硬的不肯承認失態,他們兩人僅僅裹著一條毛巾,身上還冒著蒸氣,讓寢室裡看起來就像是個蒸氣室。

 

門板輕輕被敲響,發出了清脆的聲音,「晚餐沒那麼快吧?」銀時如此說著,卻連指頭都懶得動彈,「我去看看。」土方抓起乾淨的衣服隨意套上,開門、關門,在兩個短暫的聲音響起後,土方困惑的拿著一只金色小瓶走了回來。

 

「她拿了這個過來。」土方將瓶子拿到銀時面前,魔女大人接過瓶子在鼻前輕嗅,隨及便明白了用處,「這是植物提煉的香油,最好抹一些在皮膚上,不然明天會乾到發痛的。」銀時將瓶口湊到土方鼻前,他學著對方的模樣去聞,那是以檸檬草為基底,混合著淡雅的花香,是相當清爽又舒服的香氣。

 

「幫我擦。」金瓶被塞進手裡,土方卻還沒消化完那句話的含意,「我…嗎?」可能是聽錯了,所以土方又問了一次,「你不想的話,我請剛才送香油的人來…。」銀時作勢要起身,卻被土方急忙按回床上,「我、我來。」土方將帶著香味的精油倒在手上,他吞了吞口水,將雙手貼在銀時赤裸的胸腔上,植物油意外的滑潤,土方的手不需用力便能往下滑動,先是胸、然後是腰、最後是兩條直挺的大腿間的縫隙,土方甚至不敢大力呼氣,卻仔細的連腳尖都薄薄抹上了一層,在腳趾也塗抹完成後,土方忍不住鬆了口氣。

 

「後面也拜託你了。」魔女大人翻身趴臥在床面上,忍著笑意的說著,土方只得一面抵抗內心的蠢動,一面在背上塗抹,待手滑到了腰上,他的自律也用盡了,土方從後方摟住魔女大人,任由剛附著在對方身上的香油滋潤了自己的胸膛。

 

「已經好了嗎?」魔女大人明知故問,「銀時,我…。」土方渴望的親吻著銀時的耳,銀時笑著翻過身去,在唇上留下了獎勵,就像是被鼓勵似的,土方將讓手在滑膩的肌膚上探索,好將心裡那份悸動給握得更實些。

 

「咕嚕嚕嚕。」腹鳴聲大得令交纏的兩人都聽得清楚,但那並不是土方所發出的聲音,而是來自仍未用餐的魔女大人,「我去叫他們快點。」土方急忙翻身下床,「等等,你自己還沒抹啊!」銀時急忙將人喊了回來,他沒好氣的讓土方立正站好,其實這和當初塗抹長肉的魔藥也沒什麼兩樣,銀時邊想邊用香油滋潤土方全身,而當他們大功告成,料理也送到了門外。

 

土方將餐車推進房來,冰涼的飲料、烘烤的肉塊與清爽的海鮮湯,兩人對坐著享用著佳餚,豐富的香料與柔軟的口感,每一口都讓人滿足,吃得肚皮飽撐後,銀時和土方雙雙倒在了柔軟的大床上。

 

「你還沒說完呢,路的盡頭有什麼?」睏意已經上湧,但銀時仍沒忘了交代給土方的「任務」,「那邊有一扇門,等了一會後有個老人…。」這還是土方第一次能說些魔女大人不知道的事情,所以他掩不住興奮的描述著那裡的模樣,銀時相當捧場,不僅時常附和,還偶爾補充解說一些魔女知識。

 

土方突地翻身下床,在剛才脫下的髒衣服裡翻找,「你在找什麼啊?」銀時趴在床面上悠哉的看著他忙碌,「這個,是要給你的。」土方三步併做兩步回到床上,他那份交換來的陽琰石交了出去,銀時拿起容器滿意的查看其中,「假髮他們拿到的果然是好東西,你看,只有純正的陽琰石才能透光呢。」魔女大人將頭靠在土方的旁邊與他一起察看,雖然那個曼陀羅乾很有紀念價值,但這也是沒辦法的。

 

「你手上還有什麼嗎?」見土方有些心不在焉,銀時好奇的看著他緊握的拳頭,「雖然不是最好的等級,但是…。」土方將那個小小的沙漏慎重的放在魔女大人的掌心,銀時有些吃驚,他用雙手輕輕捧著,「你把我給你的零用錢…,不對,那也不夠啊?」這成色品質雖比不上換來那塊,但也是上等素材,不花上一定金額是無法到手的。

 

「你不喜歡嗎?」銀時沒有如預料中的展開笑容,這讓土方有點緊張,「啊、不、不是…。」土方臉上的失望明顯可見,銀時急忙解釋道,「我很喜歡,謝謝你,但是你怎麼得到這個的?」土方這下才總算開心了起來,他將桂的邀約到如何避開監督者偷取陽琰石的計畫從頭說了一遍,這下,銀時才總算明白事情的經過。

 

「沒想到你也會做這種事啊。」事情有趣到令銀時哈哈大笑,笑夠了之後,他擦去眼角的淚水,隨及將土方拉得睡倒在床上,「但是不要做太危險的事啊,你送的東西我都會喜歡的。」魔女大人滿意的摟住戀人,卻不忘輕聲叮嚀,「我知道了。」彷彿用靈魂起誓似的,土方真誠的保證著,「好孩子。」銀時輕輕撫摸著土方的髮,像是要哄他入睡,卻幾乎要將自己也哄得睡去。

 

燭火已經變得微弱,在一片昏暗中銀時卻張開了眼睛,大抵是今天的冒險太過累人了吧,土方難得的率先落入了夢鄉,但魔女大人卻還有些睡不著,他將懷中那罐換來的珍貴寶物緊緊握在手中,若是有一天…,銀時憂心的將耳貼在土方的胸膛上,確定生命的律動仍在繼續,他才稍微安心了下來。

 

陽琰石,又稱生命之石,傳說內含的能量能夠起死回生,而若是要代替心臟的話,雖無前例可尋,但他已有了幾個能用古法改良的好方案,銀時看著近在咫尺的戀人的臉,忍不住暗暗祈禱,雖然魔女就是喜歡研發出前人未有的魔法跟藥方,但是啊,只有這個挑戰,他說什麼也不想接下,魔女大人將最大的寶物摟在懷裡,閉上眼睛靜待著睡意將兩人與那些胡思亂想一起淹沒。

 

 

 


 

日安,這裡是其實沒有去過沙漠的大竹!

 

但那個玫瑰蜜炸糖球和諾亞布丁是真的存在的甜點,

聽說炸糖球甜到會讓人受不了,

有機會的話我就...還是不要嘗試了吧www

 

總之這次就讓魔女大人一行人跑到沙漠去玩了

一直想讓魔女大人的老同學出場,

仔細想想,這不就是適合石油王的場景嗎

所以小晉助和假髮就這麼閃亮登場了www

 

然後也讓土方自己去成長了一下

因為魔女大人要是跟在他旁邊的話

應該都會幫他打理好,我想孩子還是要成長的空間啦

所以即使魔女大人是所有銀醬裡面獨佔慾和保護慾最強的那個,

我還是讓他稍稍放手了www

土方有好男人的資質,我們要相信他www

 

然後高杉家的別墅我就是用石油王宮殿去想的,

有需要的人可以想像一下ww

所以這次的故事就是石油王+孩子第一次出門買牛奶了(?

 

至於小晉助和假髮之間,

我覺得能將用傷勢互相綑綁卻還表現的不沉重這點,

大概全歸功於假髮了吧

不過他們之間就算傷好了也還是會很好的

大家不用擔心

 

至於那顆生命之石,

我們就和魔女大人一起祈禱永遠不會用上吧w

 

那麼,魔女大人的旅程還會繼續下去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