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去海邊玩囉。:.゚ヽ(*´∀`)ノ゚.:。

 

 

 

 

 

 

 

「海邊?我要去!」銀時才剛端起冰麥茶,就聽見有趣的消息,「啊,但是土方你…。」「我跟你一起去。」土方直接給出回答,不論是工作還是玩樂,他可是一點也沒打算要與戀人分別行動。

 

「我們只是周末去玩個兩天一夜,神社本來就休假,應該沒有影響吧。」高杉對兩人的一搭一唱相當不以為然,「那就太好了,人多才好玩啊,叔叔也說了叫我們儘管去玩喔。」桂拿著茶壺一邊斟茶,一邊向土方和銀時說明情況。

 

最近研究室瑣事纏身,高杉便想找個地方放鬆幾日,高杉的父親察覺到這點,便要他帶著朋友去體驗即將開幕的小型度假村,高杉還來不及細問,在旁的桂便已大聲答應,於是除了人選外的一切都被安排妥當,兩人便乾脆將銀時和土方找來民俗學研究室,閒散的在這裡聊天。

 

「對了,松陽老師呢,去上課了嗎?」銀時輕啜一口冰茶,好驅趕夏日的暑氣,突然被電話叫出來,他只好帶上鈴子奶奶的招牌醬菜給大家嘗嘗,「老師最近都在家裡,那本烏天狗見聞錄似乎續寫到緊要關頭了。」高杉聳了聳肩,他們的老師只要進入研究狀態就顧不上其他瑣事,不僅將連上課的事丟給自己和桂處理,更是忙起來就三餐不顧。

 

「那你們送食物過去時,順便把醬菜帶去吧。」雖不是研究室的成員,對老師廢寢忘食的舉動,銀時倒是一點也不意外,土方將黑色包袱布包裹的醬菜罐在桌面推出,桂便慎重的將其收在後方的矮櫃上。

 

「那老師肯定不會跟我們去海邊玩了吧。」銀時打了個哈欠,順勢將話題拉回,「是啊,但是有三間空房,所以我們叫了候補選手過來。」高杉對這個問題早有準備,「候補…?」土方才剛出聲,便有人敲響了研究室的大門。

 

「我去開門。」桂自告奮勇的奔向門口,土方隨著他的動作轉頭,只見來人從門後現身,對方身形結實、長相帥氣,以自信的步伐朝桌邊眾人走來後,露出了一口招牌般的白牙微笑。

 

「兄弟,好久不見!」金髮的男人親暱的擁抱著銀時,並熱情的拍了拍他的背,「說什麼好久不見,你不是前陣子才來神社玩的嗎。」銀時表現得相當開心,但身旁的土方嘴角卻忍不住抽動,他這下只明白一件世,看來對自己來說,這次絕對不是個完美的假期了。

 

「是我找阿金來的喔。」桂提出邀約時並不抱希望,畢竟金時的公司相當繁忙,沒想到對方居然一口答應下來,「我正想找個地方度假,邀約來得正是時候呢。」彷彿排演過的得體話語,和時尚雜誌封面般的微笑,金時身上的一切都讓土方份外不快。

 

「夏威夷的海邊才是你該去的地方吧。」土方的聲音壓得極低,但坐在他身邊的銀時可是聽得一清二楚,他忍不住白了幼稚的神明大人一眼,卻只得到土方明顯不滿的神情,打工巫子幾乎憋不住笑,他將手偷偷在桌下伸出,與神明大人緊緊的十指交扣。

 

「阿金你坐嘛,我們正要討論行程喔。」桂拉開椅子招呼客人,順手給他倒了杯茶,「這次是高杉叔叔招待我們的,我已經跟他道謝過了。」「其實老爸都安排好了,白天在私人海灘打發時間,晚上就到小木屋過夜,來回都有司機接送,所以你們只要準時出現就可以了。」高杉隨意的擺了擺手,反正如果真的需要什麼,現場再讓人去準備就行了。

 

「那會提供游泳圈嗎?」銀時倒是更關心這個細節,「會擔心的話就自己帶。」沒直接吐嘈對方是旱鴨子這點,對高杉來說已相當體貼了,「對了,晉助,我們要在哪裡吃飯才好?」桂這才想起攸關肚皮的大事,「把渡假村的廚師叫來就行了吧。」銀時聽言卻忍不住吐嘈,「在沙灘上吃法式料理也太奇怪了吧。」「不用擔心,我會叫擅長BBQ的大廚來的。」「重點不在那裡吧。」就連保持安靜的土方也忍不住開口。

 

「到時候再決定吧,出門玩一切隨意,對吧。」眼見眾人七嘴八舌,火藥味漸濃,金時便在完美的時機出言緩和,既然誰都沒有更好的意見,大家也只好如此,氣氛緩和後,眾人乾脆轉而討論起晚上要玩撲克牌或是UNO才好。

 

研究室裡的談話不論從何開始,總是會成為愉快的閒談,但社長金時是率先起身告別的,為了安心度假,他不得不回去處理工作,土方和銀時見狀也不再久留,喝光杯中水後,他們兩人乾脆的離開研究室,留下高杉和桂繼續分擔松陽老師的課務工作。

 

外頭正是下午,陽光和煦將身體照得暖和,銀時和土方走出校園,悠哉的沿著大學外種滿灌木的圍牆散步,「雖然我已經答應了,但是神明大人離開神社這麼久,真的沒有問題嗎?」銀時見已離開學校相當距離,這才問出憋在心中的問題,「我和那些因土地信仰而生的神明不同,即使離開祭祀之處也無妨。」見銀時臉上的表情似懂非懂,土方乾脆伸手將他拉到人煙稀少的林中。

 

「來,站上來。」銀時有點猶豫,但見土方態度堅持,便依言踩在他的鞋面上,為了保持平衡,銀時將手扶在對方身上,土方則順勢攬住腰部,他們兩人面對面的將手放在彼此身上,簡直像是要同跳一支舞。雖然與平常被打橫抱住的方式不同,但銀時仍能感覺自己正緩緩升空,站在他人的腳尖上有種隨時摔跤的錯覺,銀時索性將重心放在土方身上,無需多久,銀時便與已土方升至高空。

 

「土方?」戀人在耳側輕輕磨蹭,銀時等著土方解釋至此的用意,但對方卻沒有動作,忍不住出聲詢問後,良久,銀時才總算等到了回答。「你看。」銀時用雙手抓住土方的肩膀,依言低頭張望,二人正身處晴空,腳下是望不盡的山林,樹木蔥綠茂密,一片生機,不僅能遠遠眺望到共同生活的鄉間小鎮,還有其他聚落分散各處。

 

「你是想展現有多少領地嗎?」銀時眺望了半晌,便將下巴抵在對方肩上,「此去百里,皆為所屬,若要說敬仰吾身之人,亦不在少數,唯有你,總將我比作尋常小兒。」神明大人與其說是抱怨,更多的像是在嘆氣,「我順口問問,你就抱怨了一堆。」銀時佯裝發怒的拍打對方屁股,神情一轉,便放心的開起玩笑,「既然有這麼多土地,有靠近海邊的嗎?」銀時閉上眼睛,悠哉的享受著微風,「是要新婚旅行嗎?雖然沒有,但只要一會就能飛到熱海。」土方撫摸著打工巫子捲翹的銀髮,語裡滿是寵溺。

 

「現在還有人去熱海新婚旅行嗎,至少也說輕井澤吧。」銀時忍不住笑出了聲音,「對上千歲的神明來說,去溫泉勝地可是很時髦的喔。」去哪裡倒不是重點,土方只是想和此人靜靜廝守,他忍不住低下頭,在無人注意的天上與巫子摟得只有彼此。

 

「…哈、哈啾!」大抵是風吹得太久了,懷裡突然有人打了個大大的噴嚏,「抱歉。」銀時有些心虛,連忙擦掉噴到土方身上的口水,「這裡太冷了,下次再來吧。」土方直接將銀時攔腰抱起,筆直往小鎮展翅飛去,他急著回到神社裡去,好給打工巫子倒上一杯熱茶,若仍覺得發冷,那麼再加上一個深深的擁抱,肯定能帶來足夠的溫暖了吧。

 

約定出遊的集合當天,銀時和土方早早便從小鎮出發,提前十分鐘在大學附近的約定地點等待,但他們等了一會,卻沒有其他人出現,「時間應該差不多了吧。」土方抬頭看向陽光,「我打個電話確認看看。」古人難道真的能依日照判斷時間嗎,銀時半信半疑,但仍從口袋中掏出手機,「來了。」土方指向遠方,只見一台豪華巴士朝他們急駛而來,銀時還來不及看清車身文字,巴士便已疾停在他腳前十五公分處。

 

「大家早安!」車門平滑敞開,穿著花襯衫的桂探出頭開心大喊,「不對,這時候應該要說『阿囉哈』吧!」他用力揮舞右手,顯得幹勁十足,卻直接被銀時吐嘈,「我們又不是要去夏威夷。」「你們別擋在門口,有人要上車。」坐在門邊的高杉忍不住開口提醒,他才剛說完,便有爽朗的聲音響起。

 

「阿囉哈,兄弟,阿囉哈,各位。」亞麻襯衫、同色系的白短褲,巴拿馬草帽與安插在胸前口袋的時尚墨鏡,明明集合時間是在清晨,金時卻笑得如同正午,「到齊了就上車吧。」土方這次可學聰明了,他搶在金時之前,直接拉著銀時登上巴士。

 

「這裡面也太豪華了吧!」銀時忍不住發出感慨,豪華巴士將大部份的空間讓給了座位,不僅每排有兩個寬大的單人沙發,車身前方居然還有個飲料吧臺,「今天沒叫人隨車,你們就隨意坐吧。」高杉身為主辦人卻相當隨意,銀時也不客氣,直接找了個空位,將背包丟進上方置物櫃後,開心的用屁股試了試沙發,果然是柔軟又扎實的好彈性。

 

土方理所當然的佔住銀時旁邊的空位,金時則將草帽拿在手中後才踏步登車,前方既已被桂和高杉坐去,金時便也往後排移動,他選擇坐在銀時的身後,自己享有了一整排座位。

 

「大家都坐好了嗎,那就出發囉!」桂揮舞著小旗子充當起領隊,「你跟他的情緒也差太多了吧。」銀時拍了拍前方座位那人的肩膀吐嘈道,「隨他去吧,到海邊要好幾個小時,我可不想還沒到就累壞了。」高杉翻著手中的小本古書,回答得相當的冷靜,在他們交談之際,車門已經關上,豪華巴士帶著眾人踏上了旅途。

 

「既然還要很久,我們唱卡拉OK來打發時間吧,車上的音響設備很不錯喔。」桂相當興奮地拿出麥克風,隨時準備好高歌一曲,「我不要,你是在針對我吧!」銀時的抗議卻被桂無視,「銀時你不要想太多啦,我就覺得你唱得很不錯嘛,像那首化作千風,還有…,嗯,化作千風。」

 

「那首我只會唱兩句好嗎!」銀時氣到站了起來,要誇讚至少也有誠意一點吧,「原來你不擅長唱歌嗎?」土方將上半身橫過走道向巫子搭話,他的語氣沒有半分嘲弄,但那並不妨礙銀時將氣發在他身上,「你最好現在給我閉嘴。」銀時的語氣惡劣,卻讓土方聽了覺得想笑。

 

「不如我們來玩撲克牌吧。」金時從短褲口袋拿出一盒撲克牌,「我玩心臟病可是很強的喔。」桂放下手中蓄勢待發的麥克風,率先走向後方小桌,「一開始就玩那麼刺激的嗎?」銀時也在桌旁坐下,不論玩什麼都比唱歌好多了。

 

「你們玩吧,我拿點東西給你們喝。」大家往桌邊聚集,晉助卻往反方向而去,他在吧臺後摸索,翻找出了幾罐礦泉水和茶。橋牌、抽鬼牌、心臟病,只要是能想到的紙牌遊戲,大家都玩了幾場,明明只是平常玩慣了的紙牌遊戲,但巴士上的喧鬧就是比較愉快,當豪華巴士開始將車速緩下時,忘了是誰先發出感慨,大家都跟著貼在窗邊看海,將車窗打開一個小縫後,海水特有的氣味便充滿了整個空間。

 

「是海啊。」「總算到了。」「要是我的話,一下就能到了。」土方的聲音混在眾人之間,僅有銀時能勉強聽見,「出門玩的時候,前往目的地的過程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喔。」銀時用手掐住神明大人多話的嘴,在吐嘈時也確保了沒有其他人能聽得見。

 

「哇,都沒人耶。」巴士停穩後,桂背起行李率先跳下地面,「這裡是私人沙灘,要是有人的話,就得叫保全來了。」高杉跟著落地,他的行囊相較眾人相當輕簡,僅有手上的小書,以及一個黑色的斜背腰包,「啊,我們自己來就可以了。」銀時見司機拿出陽傘和大包小包的用具,便和土方一起將東西接下,「謝謝司機先生,你先休息吧,我們要去小木屋時會聯絡你的。」司機看向發話的桂少爺,見高杉少爺也點了點頭,便直接將巴士駛離。

 

提滿行李和陽傘的五人站在道路邊,看著眼前蔚藍的大海,突然有個瞬間,沒有人想要說話,他們只是靜靜的享受著包圍著身體的廣空,以及深邃無底的另一種藍色。「我先走啦!」「啊,我先的!」「等等我!」當有人率先拔腿奔跑時,所有人便像是觸發了什麼機制,爭先恐後的朝著大海衝刺,直到海水拍打至腳邊,眾人才總算是停住了腳。

 

「你、你們是笨蛋嗎,在這種時候爭第一有什麼意義啊。」高杉氣喘吁吁的回頭走了幾步,好撿起掉落的書本,「那你就別跟著跑啊。」銀時雙手各提著一柄陽傘,尋找適合放下的位置,「這樣也很有趣啊,就像是暖身呢。」金時笑著接過傘,幫忙在沙灘上插穩,桂則忙著將兩張野餐布鋪平,一下便順利的製作出一個完美的遮蔭處。

 

高杉率先鑽進傘下,拿出那本未讀完的文獻,擺出了不打算離開的態度,「那我們就各自行動吧,我想去游個兩圈。」金時脫下亞麻襯衫隨意拋開,為求方便,眾人都已將泳褲穿在衣服裡,金時身上是件紅色泳褲,華麗的扶桑花紋看起來有些誇張,但卻意外的適合海邊歡騰的氣氛。

 

「要先拉筋和擦防曬才可以下水喔,曬傷可是很痛的。」桂從他大包小包的行李裡找出防曬乳,半強迫的要眾人塗抹,與桂爭論這點小事反而麻煩,銀時乾脆的接下罐子,在土方裸露的肌膚上仔細塗抹。

 

金時將一套暖身運動做完後,看了看遮陽傘下的高杉和桂,便轉向更靠近他的銀時,「兄弟,可以幫我塗…。」「我來吧,不用客氣,真的。」土方沒等金時將話說完,便主動將金時拉到一旁,他隨意將防曬乳擠在金時背上,塗抹兩下後,便將瓶子塞進對方手裡,讓他自己處理剩餘的部份。

 

金時對土方的態度不以為意,在自己塗抹其餘部位後,仍不忘叮嚀正在給游泳圈吹氣的銀時,「小心安全,兄弟,我一會就回來。」「我又不下水,你才要小心點。」「你還是顧好你自己吧。」土方拿過半飽的泳圈接著將氣吹滿,「我會的,等會見。」金時投身入海,以自由式速度極快的往不遠處的大石游去,優美的姿勢讓看的人想起了童話中的人魚。

 

「要下水嗎?」泳圈已經充滿空氣,但面對土方的直球問題,銀時卻面帶猶豫,「我很擅長游泳,一定會抓住你的。」土方連忙保證的模樣,卻讓銀時忍不住噗茲一聲笑了出來,「怎麼了?」「沒事。」銀時連忙擺手,腦中全是烏鴉戲水的動物影片。

 

「還有很多時間,我們先去走走吧,假髮你們呢?」緩兵之計為上策,銀時轉頭對著陽傘下的兩人大喊,「我要待在這裡,你們把東西放著吧。」沒等桂反應過來,高杉就已經做出回答,「那就拜託你啦。」銀時和土方將衣服脫下,僅著泳裝的沿著海岸慢慢走開。

 

海浪輕輕拍打在沙灘上,忽前忽後,像在是輕輕搖晃著陸地,穿著一件薄外套與天藍色泳褲的銀時踩在地面與海的交際線上,用腳輕輕的踢著水玩,身著同款黑色泳褲的土方則跟在他的身邊,有些保護慾過盛的將他護在了裡側,他自己也因此難以避免的踩在了水中。

 

桂幹勁十足的將長髮紮成馬尾,蹲在陽傘不遠處用鏟子挖砂,他將細砂裝在桶中加水,再反扣在沙地上,反覆如此,耐心的建起了大大的沙丘,桂抬起頭想休息片刻,卻遠遠的看見了銀時和土方併肩而行的親密背影。

 

「晉助,你要來玩水嗎?」桂突然轉頭大聲發問,「不要,這份剛拿到的史料我還沒看完呢。」高杉連頭都沒抬,將手中的書籍又翻過一頁,「可是…。」「你自己玩吧。」高杉伸手去拿冰桶裡的飲料,才剛碰到飲料鐵罐,他就被突然飛濺過來的海砂給噴了一身。

 

「小太郎!」高杉忍不住大吼,桂肯定是故意的吧,「那是晉助的錯吧。」桂站起身雙手扠腰道,「玩的時候要認真玩,研究的時候認真研究,老師可是這麼說過的喔。」桂說得理直氣壯,臉上還帶著少有的不滿,高杉深吸了口氣後,終究是用力嘆出,他闔上書本,起身走向站在沙堆邊的桂。

 

「好吧,你想蓋什麼?」高杉蹲在沙堆旁拿起挖砂工具,「你覺得聖家堂怎麼樣!」桂見對方願意幫忙,喜出望外的提議道,「那不是一個下午就能蓋好的東西吧。」「那就換個別的吧,晉助你喜歡什麼?」桂忙著將更多的砂挖進桶中,他與高杉在沙灘上邊動手邊閒聊,讓陽傘邊的氣氛相當融洽。

 

「這還真是大工程呢。」走了一大圈後,銀時和土方又回到了原處,而高杉和桂正圍著一個巨大的宮殿沙堡而坐,「這可是阿布辛貝神殿喔,就是那位拉美西斯二世法老的寺廟喔。」「你至少也弄個金字塔這樣比較好懂吧,我有點餓了,午餐要怎麼解決?」比起那個什麼法老的,銀時更在意自己的肚皮,「那就先把金時叫回來吧,他說要去附近看看,在幫忙蓋了雕像後就往那邊…。」順著桂的指尖望去,遠處的金時並不是獨自一人,他笑得爽朗,旁邊還站著兩個泳裝美女。

 

「他看起來挺忙的呢。」土方故意調侃著,「你們覺得他們在說什麼啊?」等得有些累了,銀時乾脆學著桂的模樣坐在沙灘上,「被女孩子搭話的話,內容不就是那樣嗎。」高杉隨意的說道,「嘿,帥哥,我們剛好有空,要不要一起來啊?」他們所在的位置正好聽不見聲音,桂便興緻勃勃的為泳裝美女和金時配起音來。

 

「啊,我是跟朋友們一起來的。」金時伸手指向陽傘的動作,配上銀時的對白居然相當剛好,「這樣啊,我們也是和朋友一起來的,就在那邊。」穿著小花泳裝的馬尾女孩指著另外一頭說道,「如果無聊的話,可以過來一起聊聊天什麼的,來,這是我的電話。」綁帶泳裝的長髮女孩將手中的紙張遞了過去,金時接過去看了一眼,就將紙還了回去。

 

「我已經記起來了。」女孩對著金時笑了笑,便將紙拿回手中,「那就等你聯絡囉。」三人相談甚歡,兩名女孩笑著揮手後,轉身就要離開,但綁帶泳裝的女孩卻突然仰天跌倒,所幸身後的金時將她接個正著,他低頭叮嚀了幾句,卻使得女孩滿臉更加通紅,這如同浪漫電影般的發展,引得遠遠圍觀的眾人更加騷動。

 

「『小心,我的小貓咪。』我想那個金髮應該是這麼說的吧。」土方故意這麼說著,「真不愧是阿金呢,我都想找找攝影機在哪裡了呢。」銀時忍不住感慨道,真不愧是被稱為「白馬王子」的男人,在大家將劇情討論的更加誇張時,金時卻已經小跑步的回到大家身邊。

 

「大家在聊什麼呢,這麼開心?」金時站定在眾人身邊,展開笑容問道,「沒什麼啦,對了,剛剛那兩個女生在跟你說什麼啊?」總不好坦誠是在拿他開玩笑吧,銀時急忙轉移話題,裝作相當關心的問,「她們是在附近玩的女生,說是散步到這裡後找不到路回去,所以拿了地圖來問路。」

 

「附近的確是有個對公眾開放的海灘。」高杉指了指泳裝美女離開的方向,順便補充道,「原來是這樣啊,我們還以為你是被搭訕…。」桂話沒說完就被高杉一把將嘴堵上,「對了,她們說附近有個賣餐點的海之家,我想你們應該也已經餓了吧,要不要在那邊買午餐吃?」就像是竊聽了一切,金時居然在完美的時間點接上了原先的話題。

 

對於吃飯這個話題,個性各異的眾人卻從來沒有太多意見,在迅速達成共識後,大家便在陽傘下享用從海之家外帶的炒麵和咖哩飯,重口味的料理和冰涼的啤酒最是搭配,當然刨冰也是不可少的,在陽傘下休息了一陣,在土方再三保證絕對會好好抓住他後,銀時才總算願意坐在游泳圈上,讓土方推著他在淺水處玩水。

 

「學會游泳的話就不會怕了,我可以教你。」即使土方已牢牢用雙手抓穩著泳圈,坐在上頭的打工巫子仍表現的有些緊張,「如果有興趣的話,我還有救生員執照呢,兄弟可以放心交給我。」金時拿著礦泉水靠近兩人,「不需要,社長應該很忙吧,我們自己會處理好的。」土方馬上就拒絕了這個過度熱心的討厭鬼。

 

「欸,不是,你們不要自己討論的這麼開心好嗎,我住在山上的神社,根本就不需要學游泳啊!」銀時的話倒是相當中肯,「如果你有需要的話,我永遠都會支持你的,來,記得補充水份,夏天的陽光可是很毒辣的。」金時將礦泉水交給他們後,便颯爽的轉身離開。

 

「先別管那個自以為在拍電影的傢伙了,只要三秒,我甚至能讓你在水底呼吸,如何?」土方掐起手指,待戀人一點頭便要彈下,「我要在水底呼吸做什麼啊,上演水底情深?」銀時沒好氣的吐嘈道,都是神明大人了,可不可以成熟一點啊,「不然回去後我教你吧,上次沐浴的那座湖就滿適合的。」「就說了我住在山上,根本就沒必要嘛,你到底為什麼一定要我學游泳啊!」銀時努力伸長手臂,想將土方相貼的手指拉開,但他用力過猛,重心不穩下,居然連泳圈一同翻覆過去。

 

「就說了會抓住你的。」土方眼明手快,先一步將銀時托出了水面,本以為會落得溺水的下場,但銀時卻發現自己連頭髮都是乾的,「因為不早點教會你的話,就會有人跑來獻殷勤了。」土方用雙手托著戀人,嘴上倒是難得老實了一回,「你別老是跟阿金吵這個啦,他就只是個朋友啊。」銀時有些無奈,到底要說幾次對方才能理解啊,「朋友可不會滿嘴喊著兄弟、兄弟的。」銀時沒有理會土方的埋怨,他只是將漂浮在旁邊的泳圈一把舉起,擋住了來自海灘方向的視線。

 

「怎麼…。」土方還沒將話給問出口,銀時便輕輕吻在他的唇上,土方先是一愣,但隨及反應過來,他將那個吻連同戀人的鼻息攪和的濃厚,但當想再進一步用舌撬開齒間時,銀時便向後逃了開來,「我可不是和誰都…。」銀時在土方耳邊喃喃輕語,「我知道、我知道…。」土方不捨的輕咬著耳殼,重新回味著剛才的滋味。

 

「對了。」「怎麼了?」銀時下意識反問道,「你知道這邊踩得到地嗎?」「笨蛋!你真的是個笨蛋!」銀時氣得掙脫土方的支撐,他將腳踩在海裡,水平面果真只到肚臍的高度,「你自己在那邊玩水吧!」銀時將充氣泳圈套在手臂上,轉身往岸上走去,「就算是淺水區,我也不可能讓你摔進水裡啊。」土方連忙跟在戀人的身後,「把我丟進湖水裡的人還敢這麼說!」銀時可沒這麼簡單就被甜言蜜語被糊弄過去。

 

「回來的正好,我們差不多要去小木屋囉。」見土方和銀時一前一後回到沙灘上,桂便大聲往他們這邊招呼,「已經不早了,等到天空暗下來才走的話會很冷的。」高杉拿出水桶,讓大家用毛巾就著先打好的清水,擦去身上的海砂。

 

「好想洗個澡啊。」銀時聞了聞自己的手背,不僅頭髮被海風吹得黏膩,就連肌膚都還帶著些微腥味,「忍耐一會吧,吃過晚餐後就是自由時間了。」高杉催促的同時,豪華巴士便在絕妙的時機出現在面前。

 

大家坐進巴士裡的沙發上後幾乎都不發一語,短短半個小時的車程裡,幾乎可以感覺到睡意均衡的將砂灑落在眾人的眼皮之上,以至於當銀時再次張開眼睛時,他們已經來到了高杉家的度假村大廳。

 

大廳的裝潢相當豪華,和銀時印象中有些克難的小木屋不太一樣,不僅所見之處全為木造,休憩用的沙發旁還有裝飾用的火爐,窗邊安裝的是特殊圖案的窗櫺,內部則是能直接看見屋架的挑高設計,不僅看起來精緻,感覺也相當舒適。

 

經理從寬大的深色櫃檯後走出,友善的接待重要的客人們,服務生早已將車上的行李送到小木屋去,於是一行五人便直接進入餐廳用餐,若是平常,在這個時間用飯其實有些太早,但今天大家都已盡情的活動身體,便無人反對開動這個提議。

 

「是說,我們要住的木屋在哪裡啊?」餐廳居然供應的是法式料理,這讓預計會是美式鄉村料理的銀時有些吃驚,但味道實在是很不錯,從喝了開胃的濃湯到吃著飯後甜點的現在,除了「好吃」,銀時實在是擠不出更多感想。

 

「小木屋在後面的山上喔,走路大概要十分鐘。」桂指向牆上的手繪風格地圖說道,這時在旁待命的經理突然上前說明,「不好意思,各位客人,通往木屋的森林小徑剛完工,但照明仍未正式通電,但只要帶著燈是不會有危險的,當然,如果需要我帶路的話,也完全沒有問題。」經理展現在眾人面前的是彷玻璃油燈的LED電燈,扭開開關就能穩定的提供照明,比起真的油燈少了點風情,卻有更多的安心感。

 

「這我出發前就知道了,我們自己回去就行。」高杉擺了擺手,讓經理去取其他提燈,「在夜裡提燈走路,感覺好像試膽大會啊。」氣氛本來相當溫馨,金時卻在說出了改變整個夜晚的話語,「聽起來很有趣耶,那我們就分兩組走回小木屋,當做試膽吧。」桂才正在煩惱該怎麼打發時間,好玩的事不就自己送上門了嗎。

 

「等一下,我們都住在隔壁而已吧,根本沒有必要分開行動啊。」銀時見事態不妙,連忙提出了抗議,「感覺很有趣嘛,就跟大學的迎新晚會一樣呢。」桂馬上回答道,「那是想看學妹被嚇個半死的男生才有興趣的東西好嗎,哪裡有趣了!」「好了,你別逼他,等等他嚇得屁滾尿流,還得有人安撫他呢。」高杉笑出了鼻音,試膽大會怎樣都行,但能嘲弄老朋友的機會他是一個都不會放過的,「誰屁滾尿流了,我現在就可以揍得你哭出來!」銀時氣得站起身來對高杉揮舞著拳頭。

 

「好了、好了,因為一點小事就吵架會被罵的喔。」趁土方將銀時拉回位置上之際,桂已將與人數相應的免洗筷取出,並用紅色馬克筆在底部做上記號,「這裡以前是未開發的山林,不會出現銀時你擔心的東西啦,而且你也不是一個人嘛。」桂將做好的籤握在手中,直接遞到了銀時面前,「我知道了啦。」銀時嘆了口氣,都被說到這個份上,也只能認命抽籤,並將籤底的紅色展示給大家看。

 

「那抽到另外一隻紅色的就跟銀時一組囉,誰要抽?」最反對的人已經解決了,桂便連忙招呼著其他人加入,「我來。」土方悄聲對銀時保證,「交給我吧,不用擔心。」土方大概是想用神力作弊吧,但銀時也顧不得公平了,能有神明大人保駕的話,怎麼想都是最安全的選項。

 

既得戀人許諾,土方不費多少力氣便確定紅籤的切確位置,「各位需要的提燈我就先放在這裡了。」土方正向竹籤伸手,便被桌邊的聲音吸引得回頭,就在這個瞬間,事態產生了變化,「那我先抽吧。」一隻手直接抽起竹筷,就像是在嘲弄土方的作弊行為似的,那隻筷子的底部塗滿了紅色的顏料。

 

「那個沒用的神明大人!」提燈走在漆黑的樹林之間,銀時忍不住氣得大吼,這不是和計畫完全不同嗎,「這樣不行喔,銀時,對神明說這種話可是會被詛咒的喔。」桂一臉平靜的走在前面,顯然並不覺得眼前的黑暗有任何可怕之處,「沒關係,應該不會被聽見的啦。」銀時縮著身體躲在身高相彷的桂身後,他盲目的踏出腳步,根本沒打算要看清眼前。

 

「你不要擔心啦,就當做是搭上堅固的大船,我一定會把你帶到小木屋那邊的。」桂見對方嚇得不輕,便拍了拍胸口保證,「假髮…。」銀時聽他這句話居然有些感動,果然這種時候還是要依靠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啊,「剛剛是不是有貓在叫?」桂突然撥開灌木叢,逕自衝了進去,「肉球,等等我啊!」「等一下,那邊根本就不是路啊!」銀時看了看眼前一片黑暗的泥土路,又看了看桂離去的方向,心一橫,他也跟著走入了樹葉茂密的林間。

 

「糟透了。」「我同意。」在高杉開口後,土方難得的贊同他的意見,「別這麼說嘛,這種組合很新鮮呢。」金時笑著走在最前面,他手中的提燈穩穩的照亮了前方的道路,完全無視身邊惡劣的氣氛,「我們很少有機會聊聊呢。」「我沒什麼好說的。」高杉皺著眉,他只顧嘲笑銀時,卻沒想到自己會有和桂分在不同組別的可能。

 

「你要去哪裡?」見高杉突然離開泥土路面,土方忍不住問,「抄近路,我想早點到小木屋去。」說完,高杉便繼續往他所謂的「近路」前進,土方看向金時尋求意見,對方卻笑著聳了聳肩,「我們也跟上去吧,要是走散的話,出事就麻煩了。」土方一點也不在乎高杉能不能成功到達木屋,只是若是少了一個人,銀時肯定是會擔心的,別無他法,土方只能嘆口氣,隨及跟著金時和高杉一起往樹林中前進。

 

「假髮那個傢伙,說什麼上了大船,根本一下就沉船了啊!」銀時一個人孤身走在樹林裡,身旁除了提燈照亮的小小範圍外,全是一片漆黑,只要一點風吹草動就能嚇得他叫出聲音來,而本該與他結伴同行的桂,早在十分鐘前就跑得不見去向,銀時孤立無援,只能尋著來時的記憶走動,試圖找出通往小木屋的泥土路。

 

「唰唰!唰唰唰!」銀時身後的灌木叢發出了物體移動的聲音,驚得他燃起了戰鬥的本能,「是熊嗎!?這裡會有熊嗎!」雖然更擔心是替身使者,但銀時仍不服輸的抓起地上的粗樹枝,黑色的身影突地衝了出來,「看我的!」銀時用力將樹枝往目標身上揮下,卻被對方空手接下,「你冷靜點,是我。」那隻手挪開了樹枝之後,這下,銀時終於藉著提燈看清了眼前的人,這不是那個說要保護自己卻一開始就出局了的神明大人嗎!

 

「居然不是熊啊。」銀時氣得將樹枝隨手丟在一邊,轉身看都不看土方一眼,「你沒事吧?」土方倒沒將對方的怒意放在心上,只是關心的詢問,「在這種荒山野嶺還能有什麼事,我一個人也…,咿!」「汪汪汪!」銀時逞強的話語被遠處的犬吠嚇得轉成叫聲,土方乾脆將人護進了懷裡,「你可是有我重重加護的巫子啊,就算是被下了詛咒,也會被反彈回去的。」「這種事我當然知道啊。」那是努力保持倔強的話語,在土方輕輕安撫之下,許久,銀時才慢慢放鬆了身體。

 

「還不是有人誇下海口,結果就失敗了。」在各自述說為何會偏離道路後,銀時還是忍不住抱怨,「我也不知道桂會突然搶走那隻籤啊,但是你不用擔心,現在有我在這裡,怪異是沒辦法在你面前現形的。」土方信心滿滿的打包票道,「感覺就像是電蚊燈呢。」看著神明大人手上的提燈,打工巫子忍不住如此吐嘈道,「希望你可以用別的東西來譬喻呢。」土方微微皺眉,顯得有些不滿,「那就是蚊香小豬囉。」對於土方的抗議,銀時故意如此回話。

 

「那麼,這次就真的拜託你囉,神明大人。」「交給我吧。」土方拉起銀時的手,特意將自身力量外顯,對於那些妖異來說,此處彷佛被探照燈打亮視野,凡是有點腦袋的都會避開此處,至於不長眼撞上來的,土方肯定會讓對方付出代價。

 

「來,走這邊。」土方認準小木屋的方向後大步前行,見對方信心滿滿,銀時也就稍微歇下了警戒的心,小木屋本就不太遠,在土方的帶路之下,他們居然很快就就找到試膽大會的終點。

 

小木屋外觀相當精緻可愛,並早已點起了燈,溫黃的暖色光源帶給人一種真確的安全感,但即使出現在面前的是破敗的小屋,銀時也難以掩住心中的激動,真是太好了,那個一點必要也沒有的試膽大會總算可以結束了!

 

銀時的喜出望外全都表現在臉上,土方卻貼心的沒有點破,「看來我們是第一個到達的呢。」他拉著銀時在木屋前的長椅坐下,「就是啊,沒想到我們會先到呢。」銀時與土方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了好一會,但等待許久卻一直都沒有人出現,「他們好慢啊。」銀時打了個哈欠,然後又是一個哈欠。

 

「不然我們先休息吧。」土方摸摸銀時頭髮,察覺了對方的倦意,「那群笨蛋該不會是走丟了吧…。」大概是一整天的活動身體累積了太多疲勞,銀時連說話都有些模糊,「我想,他們只是得花點時間而已。」土方將銀時的頭輕輕靠在自己肩上,富有深意的望向了遠方的樹林,「你…。」銀時似乎察覺到了土方的話中有話,他將重量放在戀人身上,「等他們平安到達後叫我起來。」銀時姑且如此叮嚀後,好使土方不會袖手旁觀,然後他便無法再支撐住眼皮,只是隨著規律的呼吸聲將身體放鬆。

 

土方確認銀時已經睡去,這才抬頭看向不遠處的樹林,那裡漆黑一片,偶有鳥獸鳴叫聲響起,對於親愛的巫子,土方並沒有說謊,雖然不知道招惹了什麼,但高杉、桂和金時被某種力量困於其中,若非外力介入,恐怕難以脫身。

 

但是那並不是會憂及性命之事,所以啊,只要再五分鐘、然後再一個五分鐘後,自己再前去營救就可以吧,神明大人將手放在戀人的腿上,不斷的推移著本該出手相助的時間,然後,靜靜地、舒適地享受著黑暗中兩人相依的短暫瞬間。

 

「你手上那個是怎麼來的?」藉著手中提燈的光亮,高杉帶頭在漆黑的樹林中行走,但他顧不得眼前的路況,只是皺著眉看向桂手中的東西,「這個嗎,我在一塊大石頭旁邊撿到的喔,你不覺得很可愛嗎?」桂高興的展示著手中的人形陶偶。

 

「一點也不,你的品味一直都很奇怪。」高杉相當認真,就像那個有著長睫毛雙眼無神的鴨子布偶,即使桂老是在收集那個怪生物的週邊,高杉還是無法感受任何魅力,「明明就很可愛,晉助你再看仔細一點啦。」桂不滿的將土偶硬塞進高杉手裡,樸拙的身體線條本該帶來童趣,但人偶臉上過度寫實的表情卻只給他不舒服的感覺,「嗯,果然很怪。」高杉再次確認了這東西看起來很詭異的事實。

 

「我們是不是一直在同一個地方打轉啊?」一起行動的金時忍不住開口,他跟著想抄近路的高杉鑽進樹叢,卻在混亂中與土方走散,便暫且以如今的三人小組共同行動。

 

「小木屋應該沒那麼遠才對。」高杉察看四周的樹木,他雖沒有植物專長,但也隱約覺得景物似曾相識,他找出口袋中的鑰匙,隨意在一棵較粗壯的樹幹上刻下圖案,「我們等一下就知道了。」見桂亦點頭同意,金時便跟著兩人繼續前行,但僅僅五分鐘後,他們就明白事情似乎真的不太對勁。

 

「雖然我不是民俗學者,這應該不是單純的迷路吧。」明明一直往同個方式行走,但金時很快就在大樹上發現高杉刻下的痕跡,「我們大概是被困住了吧。」高杉倒是相當的冷靜,「與其說是遇上塗壁,這狀況更像是鬼打牆呢。」「塗壁是一種妖怪,遇見了就會出現一個怎麼樣都繞不過去的牆壁喔。」面對一臉困惑的金時,桂好心的解說著,「鬼打牆的話則是會被困在同個地方,怎麼樣都走不出去。」

 

「那麼,那個叫『鬼打牆』的現象,有辦法破解嗎?」雖然很感謝民俗學者們的解說,但金時更在意的是如何從怪奇現象中脫身,「有很多種說法,但其中最可信的便是以充滿神力的東西破除吧。」高杉聳了聳肩道,「但是我們的行李都不在身邊,根本就沒有那種東西啊。」桂相當煩惱,畢竟他們身上都僅有薄薄的衣物,帶在身邊的手機卻又都收不到訊號。

 

「我有喔。」金時卻在此時突然開口,「之前去神社探班時,銀時給了我護身符,我和家裡鑰匙放在一起了。」金時舉起一串鑰匙,上面除了公司、家門和汽車鑰匙之外,還緊緊的繫著一個黑色的御守。

 

「很好,那就交給你帶頭了。」高杉開心的拍了拍金時的肩膀,這傢伙也太有用了吧,「只要往前走就行了嗎?」突然被托以重任,金時雖不怯場,但並不確定該怎麼做才好,「只要誠心祈禱就可以了。」「阿金一定沒問題的!」被高杉和桂如此催促,金時也只好將護身符用雙手緊握。

 

「請神明大人保佑我們能平安無事,成功走出樹林。」金時在心中禱念了兩遍後,便緊握著護身符往前走去,畢竟不明方向,他便隨意的挑了一條小路前進,說也奇怪,大概真是神明大人保佑,明明做的事情和之前並無差別,身邊的景色卻已大不相同,不僅不再是那些看起來差不多的樹林,就連光線也開始變得明亮。

 

「啊,我就是在這裡撿到土偶的!」桂在一塊大石旁停下了腳步,他所指的地方不僅有放過供品的痕跡,還有個淺淺的底座,「這裡本來擺放著什麼」的感覺簡直再明顯不過,「這個繩子…,我是不是在神社之類的地方看過啊…?」金時蹲下身後,有點遲疑的拿起掉落在後方的白繩,擰成螺旋狀的粗繩綁著白色的紙片,怎麼看都覺得和市售的童軍繩是兩種用途截然不同的東西。

 

「有注連繩的東西你都敢撿,你是真的不怕詛咒嗎!」高杉忍不住打了一下桂的頭,注連繩是用來分隔兩界的東西,他們遇見的異象肯定與這個脫不了關係,「不是我弄斷的,我看到的時候就沒有繩子了啦。」桂摸了摸被打的部份,有些委曲的反駁著。

 

「我們還是把它放回去吧,你想,既然有人在管理的話,要是不見了肯定會很著急的。」金時好言相勸,桂倒也不再堅持,「好吧,既然有屬於他的地方,那也只能說再見了。」桂把土偶放回原位,並細心的將注連繩重新接起,「再見了,你要找到更好的人喔。」他將自己綁馬尾用的長繩抽起,在人偶的頭上結成大大的蝴蝶結,那個認真的模樣,似乎是想當作一種賠罪,「你們還以為是流浪貓喔。」高杉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卻沒表現出半點不耐煩的樣子,等到桂將一切處理好,他們才又結伴打算繼續往前。

 

「我看到前面有燈光了,小木屋應該就在不遠處。」一想到能夠脫離此處,金時的聲音總有些雀躍,「我們走吧。」桂依依不捨的被高杉拉著離開,金時忍不住最後回頭看了一眼,也許是髮結的關係吧,他總覺得大石旁那個陰森的人形土偶現在看起來有一點點可愛。

 

感覺到自己被放在柔軟的床上,銀時努力的張開眼睛,正好和土方四目相對,「他們已經各自回屋去了。」土方知道他想問什麼,便提前給出了答案,「…為什麼不叫我?」銀時一面打哈欠,一面用手揉著眼睛,「他們都累了,說有事明天再說,我就直接帶你回來了。」土方輕輕抓住銀時的手,免得他將雙眼揉得紅腫。

 

「是嗎…,沒事就好。」銀時強忍著睡意在小木屋的床上坐起,卻只是換了個方向倒在土方身上,「你不繼續睡嗎?」見對方根本張不眼睛,土方乾脆將他哄得幾乎要無法保持清醒,「反正大家都沒事了。」土方本沒打算這麼快就出手相助,但既然有信徒誠心求助,就算再討厭那個裝熟的金髮,他也沒有袖手旁觀的道理。

 

「我想洗澡…。」銀時將頭靠在土方肩上喃喃道,海風帶來的黏膩感有些困擾,讓他沒有辦法安心休憩,「不然我幫你洗?」土方用大姆指指腹輕輕搓揉銀時的臉頰,笑著開起了玩笑,「那…就拜託你了。」銀時說完便蜷曲在土方懷裡,安心的呼呼大睡了起來。

 

「咦…,咦!?」土方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這時候不是應該要被罵「誰要跟你一起洗啊!」之類的話才對嗎,他有些慌張的看向四周,但裝潢漂亮的小木屋內理所當然的只有他們兩人,土方深呼吸了幾下,決定先將打工巫子放倒在床面再說。

 

土方看著眼前沉沉入睡的銀時,見他仍穿著白天那件薄外套與藍色泳褲,便打算至少為他換件衣服,脫去對方的衣服不是什麼稀奇之事,但他動手拉開戀人的外套拉鍊,讓銀時的胸膛掙脫出來時,土方卻忍不住愣了幾秒。

 

淺淺的褐色曬痕從胸口的正中間渲染開來,紫外線造成的傷害並不明顯,但由於銀時的膚色極淺,仍能一眼就看得分明,土方忍不住伸手輕碰,讓指腹在兩種膚色的分界線上來回遊走,關於慾望的念想總是容易膨脹,土方禁不起誘惑,低頭輕吻,他的唇四處遊移,在掠過胸前時,引得銀時發出了呻吟。

 

銀時微微睜開眼睛,正巧與就在眼前的土方四目交接,像是要掩埋證據似的,土方急忙將銀時身上用手拉攏,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我只是想…。」銀時沒發現對方神情有異,只是伸手圈住戀人的脖子,土方以為他有話想說,便低頭細聽,沒想到銀時只是溫溫軟軟的,在他唇上道了晚安,「…晚安。」「晚安。」土方嘆了口氣,摟著再次入睡的打工巫子順勢倒在床上。

 

「這樣才是對的吧…。」想要表現得無懈可擊,想要能夠保持帥氣,該怎麼做才能以雙手捧住對方的信賴,神明大人從來不曾思考過這些,如今卻為之苦惱,普天下相愛的人都在想著這麼困難的問題嗎,神明大人心裡紊亂無章,只是愣愣的看著銀時安穩的睡臉,許久,他伸出手指輕捏對方鼻尖,在發自內心的笑出來後,土方總算收妥了心中的騷亂。

 

「啪、啪、啪!」土方舉起手指連彈三下,以神力粗暴的解決掉眼前的混亂,一使兩人肌膚清潔如洗、二使衣物換穿如新、三則在木屋四周落下強勁的結界,今晚,他可再也沒有心力照看迷途的人類了。

 

土方翻身窩進與銀時共享的那件軟毯,並將打工巫子又拉得離自己近一點,睡吧、睡吧,只要睡著了一切就沒事了,土方感受著戀人的體溫忍不住想著,若能讓那安穩的鼻息在耳邊輕響,或許,自己就真能一覺睡到天亮了吧。

 

 

 

 

 

 


 

日安,這裡是讓他們去海邊玩,但是自己其實沒去過幾次的大竹!

 

想讓他們去神社和研究室之外的地方玩玩,

海邊我覺得是夏日一個很棒的選項,

但是我其實沒去過幾次,所以對於會發生什麼就完全靠空想www

 

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幫阿金配音那邊吧

很幼稚很像一群男生會做的事情www

 

然後這次也讓帥哥阿金來參加了

起因是之前跟碰碰閒聊時,

我們說這個系列根本是「到底能讓土方多困擾」的故事

雖然說我其他故事也是這樣啦www(欸

 

但是我就覺得,那麼「與阿金和高杉和桂一起參加試膽大會」不是超棒的嗎

土方一定會很困擾的呢!

所以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假髮感覺就很像會亂撿東西的人,品味又怪怪的www

所以就讓他撿了一個奇怪的東西ww

 

然後肯定要出現的跟阿金吃醋啊,

雖然阿金根本沒那個意思,但就是會這樣沒辦法www

稍微的說了一下想在喜歡的人面前表現帥氣的土方的心態

不用擔心啦

你在銀醬心中真的很帥的www

 

先不說那個了,

你們不覺得曬痕很色嗎(深夜tension

我覺得我快要被天罰了www

 

那麼,以後副標題應該會常態化,

前面的我會補上的,這樣比較好找東西

 

我們就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高桂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