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戀愛的人都是傻瓜ヾ(●゜▽゜●)♡

 

 

 

 

 

 

 

「喂,屋裡有花瓶嗎?」在反應過來之前,一大束佔滿視野的黃色向日葵便出現在銀時的面前,「啊…,有、有吧?」萬事屋裡平日根本沒有擺設鮮花,銀時面對突然其來的問題,在屋裡繞了一圈後,乾脆將竹筷全數倒出,然後將圓桶直接放在客廳桌上。

 

在安頓好兩手才能合抱的花束後,土方的臉才總算出現在視線之中,平日委託工作時常到此處,於是土方不待主人招待便在長椅坐下,「這個是怎麼回事?」銀時在對面坐下後,忍不住問了那個理所當然的問題。

 

「我在調查你的鄰居。」土方的回答讓銀時愣了一下,隨及便想起樓下花店裡那位面容恐怖但意外心善的天人,「那和這束向日葵有什麼關係?」「直接走進店裡問話是沒用的,總是得買些東西套套交情吧。」土方往口袋伸手,但想起萬事屋裡禁菸,便在中途便放棄了動作,「但我就不帶回去了,放你這裡吧。」「好吧,反正,鬼副長和花一點也不搭呢。」銀時光是想像土方捧著花走在歌舞伎町街道的模樣,就忍不住想笑。

 

「隨你怎麼說吧。」土方有些無奈的聳了聳肩,「那我就先…。」「要吃嗎?」銀時從桌下翻出了一包仙貝,像是要當做回禮似的,將兩片仙貝遞了過去,「謝了。」土方接過餅乾,銀時也打開了一包,兩個人對坐著咀嚼了起來,仙貝一下就吃完了,土方平日委託工作後總是直接離開,現在突然出現了安靜的空白,反讓他有些不知該如何是好。

 

「也幫我拿給總一郎吧,雖然不是他喜歡的口味。」銀時拿出最後兩包醬油仙貝後,便將點心的塑膠包裝袋丟進垃圾桶,「總悟他常來嗎?」土方想了一下才察覺對方說的是誰,「他很常來喝茶啊,通常是下午吧。」「我還在想那傢伙最近怎麼都跑得不見蹤影,原來又在偷懶!」土方才剛要咒罵,銀時卻突然哈哈大笑的往後一靠,用手將自己撐在長椅的椅背上。

 

「我看,他不只是為了打混才來的吧。」那句自言自語成功的挑起了土方的好奇心,「不然是為了什麼?」「嗯…,還不能告訴你。」銀時彎起了嘴角,「之後你應該就會知道了。」「是嗎。」銀時顯而易見的賣關子,卻只得到土方冷靜的回答,「仙貝我會拿給他的,先回去工作了。」土方站起身,並且沒忘了將餅乾塞進口袋裡,「喔,辛苦啦,副長大人。」銀時隨意的擺了擺手,便抓起遙控器打開電視,尋找著合眼的電視節目。

 

土方逕自走出萬事屋,從前方的階梯走進了街裡,歌舞伎町畢竟是自己的地盤,他不需多少時間便從近道回到屯所,隨著一聲聲「副長好!」的吆喝聲,土方走進副長室裡,打算續著完成剩餘的書面工作,他將黑色的真選組外套脫下,轉身正要掛在一旁,口袋中窸窣的響聲提醒了土方仍有需完成的事情,他掏出那兩塊仙貝正要走出房間,卻突然停下了腳步,土方想起了那人提起總悟時嘴角的微笑,一股說不出的情緒湧上心頭,土方拆開塑膠包裝,一口氣將褐黃色的餅乾吃得精光。

 

「這是要給定春的嗎?」銀時好奇的接過土方遞過來的一大把狗尾草,那些毛絨絨的草葉有些開著紫色的花朵,輕輕晃動便會整束搖擺,顯得有些可愛,「喜歡的話就拿去玩吧。」土方不可置否聳了聳肩,他交出花束後就想坐下,但今天萬事屋裡眾人都在,他便順理成章的坐在了銀時旁邊的空位。

 

「汪嗚?」定春對狗尾草倒是很有興趣,牠將毛絨絨的頭湊了過來,好奇的嗅聞著,銀時見狀便故意搖晃著狗尾草,讓頂端在巨犬的鼻子前端搔癢,「哈啾!」定春忍不住打了一個大噴嚏後,便用前腳攻擊起了狗尾草。

 

「我也要!我也要!」神樂見狀兩眼簡直要發出光來,她前傾上半身便要伸手去拿,卻被銀時挪開了花束,「要玩就出去玩吧,我可沒打算將這裡重新裝潢。」「知道啦,那我們去公園玩吧。」神樂轉頭向定春喊了一聲後,抱起狗尾草就要往外走。

 

「等等。」神樂停下腳步後,銀時將幾株開著紫色小花的狗尾草挑了出來,「好了,不留幾株下來就太可惜了。」照平常神樂和定春玩的那種激烈模樣,整束花肯定是有去無回的,雖然是土方強硬將花留在這裡,但只用半個小時就損毀別人送的禮物果然不太好吧。

 

「那我們出門啦!」少女和巨犬的腳步聲咚咚咚地,一前一後的跑出門去,那個開心的模樣連新八看了都忍不住微笑,「那個,土方先生,我聽阿銀說你在調查屁怒呂先生,我看他每天都在花店裡照顧盆栽,難道是在做什麼危險勾當嗎?」新八忍不住推了推眼鏡問道,畢竟知道鄰居有可能會做壞事後,出入時總覺得有些不安。

 

「搜查的內容不能公開,但不是什麼大事。」土方低頭喝了口為客人而斟的茶,用含糊的言語帶了過去,「那就好,啊,對了,我得去取預定的DVD才行,那我也出門啦。」反正今天下午也沒安排工作,新八對銀時交代了幾句後,又點頭和土方示意,在確認過預定存根仍安穩待在錢包內後,便哼著歌的關上了萬事屋大門。

 

銀時手中仍握著幾隻開著花的狗尾草,他左右看望了一下,便將花插進了桌上的圓筒裡,向日葵枯萎後已被丟棄,但充當花瓶的筷筒卻還放在原處,這下不就又派上用場了嗎,銀時對於自己懶得收拾這點相當滿意,甚至覺得自己簡直就是未卜先知。

 

「總悟現在出現的話,我就剛好能把他逮個正著了。」土方說得相當輕描淡寫,語裡卻多了幾分認真,「那種事不會發生喔,他現在不會來的。」銀時卻想都沒想,將回答說得理所當然,「你怎麼知道?」土方忍不住提出疑問,「因為總一郎總是先路過公園,然後才會來萬事屋的。」銀時端起茶杯輕啜,要是再往下說的話,那可就太不識趣了,土方皺著眉思考,在想通的時候忍不住發出了感嘆的聲音,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今天沒有仙貝了,要吃杯子蛋糕嗎,我自己做的。」銀時見對方似乎還想坐上一會,一時間想不到有什麼可以待客,便想起了剛做好的點心,「我對甜食…,好。」土方下意識正要拒絕,卻硬生生將語尾給截停,所幸銀時並未察覺到異樣,當他再次從廚房出來時,手裡已經拿了三個蛋糕,兩個放在土方面前,一個則自己也吃了起來。

 

「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但我對自己的手藝還是很有信心的。」銀時邊吃邊說道,「是嗎,我來試看看。」土方剝開杯子蛋糕底部的烘焙紙,正要送進嘴裡時,突然想起了很重要的事情,他拉開外套從內袋拿出一個裝著淺黃色液體的軟膠瓶,旋開紅色的瓶蓋,三秒之後,男人的怒吼聲連在外頭街道的行人都嚇得肩膀一縮。

 

「你給我出去!」銀時將黑衣的男人拉得站了起來,「等一下,你為什麼突然…。」「你還問為什麼,你對我辛辛苦苦烤好的蛋糕做了什麼啊!」銀時一把將土方推出萬事屋的大門之外,用美乃滋淹沒蛋糕倒底是想要怎麼樣啊,若是不喜歡就直接拒絕不就好了,「杯子蛋糕上不是也常常會擠上鮮奶油,我只是做了差不多的事而已啊。」土方說得理所當然,那卻讓銀時的怒火更盛,「就算是那樣,也不能擠美乃滋啊!這根本就是對甜點的褻瀆!」

 

「美乃滋是能夠對應世間萬物的萬能道具喔,栗子蒙布朗還不是跟泥巴一樣。」聽見美乃滋被批評,土方可沒辦法就這樣保持沉默,「啊,是喔,那你這麼嫌棄就不要吃啊!」銀時張著死魚眼從門縫往外丟下最後一句話後,便將大門緊緊關上。

 

銀時生著悶氣回客廳,正想在長椅上坐下,便發現桌上有兩個紙團,他下意識要將紙張掃進垃圾桶裡,卻發現那是杯子蛋糕底部的紙張,「那傢伙居然有好好吃完了啊。」在發現那個事實之後,銀時就突然覺得氣消了許多,下次再來的時候就勉強再請他吃別的甜點吧,當然,如果要加美乃滋的話,份量至少要減半就是了。

 

一大束山茶花佔滿了桌面,銀時一進門就被滿眼的紅色、粉色花朵給吸引了注意力,而他上次趕出門的男人卻坐在桌邊,一臉不自在的跟他打招呼,「剛剛中華女孩讓我進來後,她就出去了…。」「我剛剛有碰到她。」銀時這話讓土方放心不少,他將一個外帶容器放在桌上,打開塑膠碗蓋後居然是份小碗牛丼。

 

銀時正想發問,土方卻掏出了一瓶美乃滋在碗中擠滿,「你還沒吃午飯嗎?」銀時困惑的擠出了話,土方卻沒有回答,他只是分開了免洗筷,大口大口的將碗中的食物扒進嘴裡,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才好,便只是靜靜的看著對方那有些豪邁的吃相。

 

「我吃飽了。」土方一會就放下了筷子,「所以你來就是想讓我看你吃飯?」銀時姑且給對方倒了杯茶,免得等會被噎著了反而麻煩,「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平常就是這樣吃飯的。」土方點頭表達謝意後,便將整杯茶給喝得一乾二淨,銀時這才知道他是為了上次的事情來的,這樣到底算是一種很不直接的道歉,還是只是個辯解呢,但是一想到對方是經過思考後才做出這種怪事…,銀時看著土方一臉正經的模樣,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拿來。」銀時對土方伸出了手,「什麼東西?」土方甚至下意識的回頭看了看左右,但長椅上沒有其他物品,就連萬事屋裡也只有他們兩人,「我的那份啊,你都外帶了,該不會沒買我的吧。」「我…。」土方一心只想將上回的事情說個分明,的確沒想到,似乎也該給主人家帶上一份,「我們去外面吃吧,我請客。」所幸他反應的夠快,沒留下任何可以挑剔的部份。

 

「我是可以啦,但是你還吃得下嗎?」銀時有些狐疑,聽說真選組是提供食宿的,怎麼會讓副長餓成這樣啊,「我還想再吃點東西,走吧。」為了不讓對方改變主意,土方連忙催促銀時起身,「要點什麼都可以嗎?」銀時邊穿上長靴邊問道,「都可以。」土方替他將萬事屋的大門關上,「那我要喝可樂,啊,還有可樂餅也要喔。」別人請的飯總是特別好吃,銀時開心的走下樓梯,土方跟了上去,並暗自希望房間裡那瓶胃藥還有剩。

 

越是被說不要在意,反而會更加在意,銀時雖然知道土方正密切注意花店情況,但有個情況不明的暗雷在自家樓下總是不太安心,於是銀時忍不住想察看一下鄰居的狀況,但他才剛靠近店門,便被屁怒呂給發現了。

 

「坂田先生,早安啊。」屁怒呂巨大的身體出現在銀時面前,金屬製的澆花壺在他手裡簡直就像是隻小湯匙一樣,「早安啊,最近店裡狀況怎麼樣啊?」既然無法偷偷察看,銀時便大膽的走進花店裡參觀,「生意還過得去,熟客增加了不少,花也都很有精神呢。」屁怒呂邊說邊用水沖刷著盆栽的葉子,那個溫柔的模樣和他兇狠的表情成反比,反倒有種另類的說服力。

 

「這樣啊…,你現在還擺了解說牌呢。」店裡每種植物旁都設立著手寫的木牌,除了植物名稱外,還記載著代表的花語,「那是雞蛋小姐幫忙的,她說根據統計,適當的揭露訊息會讓銷售量上升三成,我也不懂那些,但要是能讓花兒去到更多喜歡它們的人手上就好了。」屁怒呂裂開大嘴笑了起來,為了這個,他甚至還做了帶有花語的小卡片,免費供購買的人取用。

 

「對了,我看真選組副長最近常來這裡光顧呢,真看不出來他喜歡花呢。」銀時見聊得熱絡了起來,便將話題引導到原先的方向來,「啊,他不是自己要的,是要送人的。」屁怒呂的話讓銀時有些困惑,這和他所聽說的完全不一樣啊,「我記得很清楚,因為他總是在店裡猶豫很久,所以每次都是我替他推薦的。」屁怒呂指向了向日葵和狗尾草,「他說他要送給暗戀的對象,所以就替他拿了這兩種,前兩天來的時候大概是吵架了吧,所以我就推薦他可以買山茶花去道歉。」

 

「不、但、可是,他說只是要把花放在我那邊…。」銀時的話語零落,但奇妙的是,屁怒呂似乎真的聽懂了他的意思,他放下澆水壺,用那巨大的手輕輕的扶在銀時肩上,「坂田先生,花是一種富有感情的表示,無論是喪禮上哀傷的白花,或是婚宴上喜慶的新娘捧花都是,不會有人不帶任何意思的送出花束的。」他的話語懇切,讓人不由得認同他的說法。

 

「我…。」銀時還想說些什麼,土方的聲音居然在店外響起,「老闆在嗎?」「糟了。」銀時下意識想躲,但花店裡格局通透,到處都是透明玻璃或是矮盆栽,根本無處可逃,屁怒呂見狀便貼心的往身後一指,隨及轉身走到店門口附近。

 

「副長先生,今天一樣要給你推薦適合的花朵嗎?」屁怒呂巨大的身體意外的是個躲藏的好地方,銀時將身體縮成一團,躲在花店老闆的身影之後,安靜的聽著他們的對話,「我想,也該把話說清楚了吧,所以給我一束紅玫瑰吧,怎麼包裝就交給你決定了。」「沒問題,那麼,請到櫃台來。」屁怒呂的聲音提醒了銀時,他早一步躲進收銀台下,這才免去了曝曬行蹤的危機,櫃台下方的空間有些陰暗,頭上塑膠包裝與緞帶拉扯的聲音則不斷響著,銀時卻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得腦袋一片空白的,雙手抱膝呆坐在原地。

 

「坂田先生,他已經走了喔。」不知過了多久,聽見屁怒呂的呼喚後銀時才回過神來,他有些狼狽的爬出櫃檯,拍了拍膝蓋上的灰後,這才站直了身體,「那個…。」屁怒呂看著眼前的男人,不知道他想說什麼,「我沒帶錢包,等一下會來付帳的,所以,能先推薦我…被有好感的對象給告白時,該回送什麼樣的花嗎?」銀時滿臉漲紅,但仍努力的將話給說完。

 

屁怒呂笑著拿起一把白色的小蒼蘭,他用那隻大手直接花塞進了銀時的掌中,「就當做剛才那束玫瑰的贈品吧。」「謝、謝啦!」銀時點了點頭便衝出店外,腳步聲急急忙忙的上了二樓,隨及便是將門甩開的聲音,屁怒呂仰望著天花板,忍不住咧開大嘴笑了起來,就如小蒼蘭的花語一般,「以後的日子」這附近可是會更加熱鬧了呢。

 

 

 


 

 

日安,這裡是其實滿喜歡花的大竹!

但萬事屋裡感覺就沒有會耐心買花換水的人,

所以就讓副長大人定期送花了www

 

那既然要送花,那就來個曖昧吧,

我最喜歡看副長戀心暗動又裝酷的樣子了呢,

所以中間還讓他疑似對總悟吃了醋這樣www

 

這次相對是一個比較簡單的故事這樣

就當生活調劑吧,

我也滿喜歡屁怒呂的www

 

最後,因為寫在故事裡太過拖踏,

就將花語留在這裡了,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向日葵:沉默的愛

狗尾草:艱難的愛,暗戀

山茶花:願君諒解

小蒼蘭則是幸福和「你以後的日子」

 

那麼,

半知半解的花語分享就到這裡了,

我們下次見(`・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