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向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土方今天早早的就將工作結束,將最後一疊處理好的公文交給近藤後,他便拎著甜點罕見的在下班時間準時走出了屯所,這款據說會讓吃的人不斷回頭光顧的甜點得之不易,山崎可是辛苦排隊了好幾個小時,還不斷被高中女生給推擠,最後才得以抓著點心盒身心俱疲的倒在屯所的玄關前,不過這並不太重要,所以土方也就沒有再進一步的去關心情況了。

 

天色微暗,路上儘是好不容易下了班,帶著一身勞累要趕回家去的人們,土方一面走在往萬事屋的路上,一面不住的叨念著,「為什麼我就非得要這麼煩惱啊…。」土方彎過了一個轉角,「但是…。」他不是不明白自己的確說了不適當的話,「可惡啊,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在土方還沒苦惱完之前,他已經走盡了階梯,然後停在了萬事屋前面。

 

「總之,先進去再說吧。」土方深吸了一口氣後,伸手拉開了大門,「嗯?」門居然紋風不動,土方看向萬事屋,裡面燈火通明,不像是沒有人在的樣子,「喂,有沒有人在啊?」土方叫喊著,「讓我進去啊,銀時。」土方又拍了拍門,但他等了幾分鐘都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就算是在生氣,但賭氣不讓我進去也太幼稚了吧!」土方忍不住大吼著,他氣得轉身下樓,但沒走幾步,他就停了下來,像是在掙扎些什麼似的,土方嘆了口氣後又回到了萬事屋的大門之前。

 

「如果這樣就能氣消的話,就陪你耗下去吧。」土方打定主意後便將甜點給放在腳邊,他就靠在欄杆上看著屋內的燈光等著,就這樣等著,只要這樣等著的話,你就會滿意了吧。

 

雖然才過了幾分鐘,但看不到盡頭的等待讓土方異常的煩悶,他從口袋摸出了菸盒,紅色的小小火光在已經暗下來的夜晚裡燃起,隨即又被踩熄,土方總算發現那種煩躁的感覺是從何而來的了。

 

土方望向點著燈卻沒有半點聲音的屋內,原來寂寞就是這麼一回事啊,他已經遺忘很久了,自從到了道場後,身邊總不乏一同練劍的夥伴,之後來到了屯所,隊員也是吵鬧著在所裡進進出出,所以偶爾會抱怨不得清靜,但生活裡的確變得熱鬧不少。

 

也許這就是銀時怕寂寞的原因吧,土方猜想著,那種即使開心、難過、憤怒或想要痛哭時都沒有人可以分享的落寞感,的確讓人難受,想到這裡,土方便忍不住走上前去。

 

他伸手敲了敲門後,輕呼了對方的名字,「銀時,我知道你正在聽。」雖然沒有得到回應,但土方還是決定要繼續說下去,「今天的事,我沒料後來居然會變成這樣,我也嚇了一跳…,但是…。」土方絞盡腦汁想把那些混亂的思緒給理清,「但是你今天能替我送午餐來,我是真的很高興的…,總之是我不好,你可以原諒我嗎?」無論答案如何,土方等待著對方的聲音從門的那頭傳來。

 

「可以啊,我原諒你喔。」熟悉的聲音從屋頂上傳來,土方驚訝的倒退了兩步後抬頭一看,銀時就蹲在屋簷上笑著看他,「你、你怎麼會在那邊?」土方因為吃驚而張大了嘴,「老太婆說她的電視突然收不到訊號,就叫我上來看看天線了,結果後來她又叫我順便把屋頂漏水給修好,所以我整個下午都在上面呢。」銀時捧著臉說,「先不說這個了,土方你的這番演說還真是令人感動呢。」他的笑容即使在夜裡也顯得燦爛。

 

「你是從哪裡開始聽的!」土方慌張的問,「嗯…,就是從『我知道你在聽。』那邊開始的吧。」銀時笑的很開心,「那不就是全部都聽到了嗎!算了,想取笑就笑吧,反正每次到最後還不是這樣。」土方有些鬧彆扭的別過臉去,「怎麼會呢。」銀時跳下房頂,輕輕落在土方面前,「這種話對我來說可是很受用的喔。」銀時用雙手捏了捏對方的臉頰,「這樣你就和我一樣啦。」他滿意的放開了手,土方下意識摸了摸臉,低頭一看,他的指腹上滿是黑灰。

 

「沒想到屋頂會那麼髒呢,鄉下來的野武士和遊手好閒的前浪人果然還是比較適合土里土氣又髒兮兮的樣子呢。」銀時張開同樣漆黑的雙手笑著說,他的臉上也到處都是髒污,但似乎並不影響他的好心情。

 

「所以你不生我的氣了嗎,關於我中午說你無所事事…。」看樣子對方的心情並不壞,土方急忙開口問,「嗯?雖然有些不服氣,不過那個也算是事情吧。」銀時隨意的回答著,「如果不是因為這個的話,那今天中午你為什麼一臉生氣的跑掉了?!」事情的發展完全超出了土方的預測,他已經摸不著頭緒了。

 

「我是在生氣沒錯啊,到底是誰說什麼一切都已經打點好了,結果就突然跑進來一隻大猩猩來當觀眾的啊!」銀時沒好氣的說,「我已經先和近藤老大說過了,誰知道他居然會忘記啊…。」土方急忙解釋著,當近藤出現在房間裡時,他自己也嚇了一大跳,「真是的,那個時候尷尬的要命,所以我當然是趕快溜啊,我可沒有給人觀賞的興趣好嗎!」想到事態最後居然發展成這樣,銀時就又忍不住激動了起來。

 

「所以你也不是為了不讓我進去才鎖門的囉?」土方指著關上的萬事屋大門問,「鎖門?我從來都不鎖門的啊,家裡又沒東西好偷,就算有小偷敢上門,他也再也走不出了吧。」銀時的語氣雖然像在開玩笑,但土方不禁為那位找錯目標下手的倒楣小偷感到擔心,「可是門的確是打不開的啊。」他又伸手拉了拉門,門果然還是沒有一點動靜。

 

「啊…,又卡住了吧。」銀時走近門邊,他將門用力向上一提後,大門就被打開了,「之前被定春踢到後就時好時壞的,看來真的該叫老太婆來換一扇門了呢。」銀時解釋著,「所以一切都只是我一個人在苦惱嗎!」土方抱頭大喊,「虧我從中午就開始煩惱了那麼久,真的是超丟臉的啊!」

 

「如果你真的那麼在意的話,那也沒什麼不好啊…。」銀時跨過了門檻,「你不進來把臉洗一洗嗎,臉上全都是灰塵呢…。」他停下進門的動作,背對著土方說,「而且甜點不放進冰箱的話,可是會壞掉的。」說完,他便逃進了浴室,土方愣了一下,他急忙拎起幾乎被遺忘的甜點盒,然後追上那個總是不坦率的人。

 

在回到家之前的移動皆稱為飄泊,而旅人在染盡了塵埃後也終將得以放鬆身心,得到了安寧。「喂!不要擅自闖進浴室裡面來!我可沒有答應要和你一起洗!」也許有時候,安寧指的並不是耳根的清靜,而是能夠毫無忌憚的為所欲為吧?

 

 

 

 

 

 


 

 

 

日安,這裡是非常想在文裡面加入顏文字的大竹!

後半段土方在說話的時候,我都好想幫他在句尾加上Σ(゚д゚)啊wwww

隔著門板很帥的道了歉後,發現人家根本就不在屋子里,

土方副長你的心情現在怎麼樣啊www

 

該道歉的也道歉了,誤會也解開了,

但夜晚才剛開始呢,

即使看似平淡無奇,但是兩人一起度過的每個晚上都有著不同的驚喜吧,

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

那就下回待續吧

 

神樂他們到底要跟阿妙去員工旅遊多久我也不知道,

等我把想到的所有東西寫完後,

他們應該就會回來了吧www(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