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土銀向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我愛貓貓 貓貓愛(?)我

有那麼簡單就好了呢www

 

 

 

 

 

 

(二十一)

 

今天的風兒真是喧囂,土方站在房間正中間忍不住這麼想著,

或許,改成今天的貓兒真是喧囂會更貼切吧。

 

畢竟,從剛才銀回來開始,

牠便不受控制的大鬧了一場。

 

突然在房間內瘋狂繞圈奔跑了起來,

一下跳上櫃子把相框撞了下來,

一下在坐墊上磨爪子,如果只有這樣倒是還好 ,

銀在房間裡開大運動會的時候,還不斷發出大叫的聲音,

這很明顯就是不開心的吧,

土方在腳指被踩過的時候,確認了這一點。

 

 

「銀,怎麼了,是肚子餓了嗎?」

土方為了平息不知何來的怒火,

即使離吃飯時間還很久,他還是找出了零食來賄賂貓 。

 

貓停下了動作,但只有幾秒,

牠還是不領情的繼續在櫃子上到處奔跑。

 

「是不是哪裡不舒服,讓我看看好嗎?」土方伸長手,想把貓從櫃頂抱下來 ,

「痛!」但他馬上被狠狠咬了一口,

然後銀便猛力跳到吊燈上,

把整個房間晃得光影搖曳,黑影亂竄 。

 

土方甩了甩被咬的右手,

他環顧一團混亂的四周,

看了看地上被翻倒的文件、相框、茶杯,還有被抓到棉花外露的坐墊

 

他忍不住,怒吼了起來 ,「你給我下來!」

土方爬上桌子用力抓住銀白色的毛團,「你是怎麼了!」

 

「不管是受傷還是生病了,不讓我看看怎麼行!」

土方即使被抓了兩下,還是沒有放開手,

他抓住貓一屁股在榻榻米坐下,

努力想要看看銀的身上是不是有傷口之類的東西 。

 

「喵哇哇哇!」銀死命的大叫,

但兩隻前腳已經被土方牢牢抓住,

任憑他力氣再大,也沒辦法掙脫半分 。

 

「你身上沒事啊,還是你覺得不舒服?」土方摸了摸銀的後頸,

這裡是平常牠最喜歡被撫摸的位置,希望可以讓他稍微冷靜一下 。

 

「喵嗚嗚嗚!」銀很生氣用力叫著,

然後下一秒便憤怒的、使勁的,

呼嚕了起來。

 

土方相當疑惑的停下了手,

但隨即就被貓用嚴肅的眼神盯著看 。

 

「知道了、知道了,你喜歡這樣對吧。」

土方的大手溫柔的撫摸著銀色亮眼的毛髮,

貓沒有再做出反應,只是全身放鬆的享受這個時候 。

 

土方用藍色的專用梳為銀整理毛髮,

牠的毛色本來就很亮眼,最近因為食物充裕,

土方又會定時幫他梳理,就顯得更加閃耀了 。

 

銀色的貓像麵糰一樣,

土方越是搓揉,貓的身體就越拉越長,

不知道有沒有極限呢,土方每次都很好奇,

但這個答案卻一直沒有得到解答

因為早在極限之前,

任性的貓就因為膩了而脫離土方的懷抱,這次也不例外。

 

「你該不會只是想要我摸摸你吧。」

土方看著正滿意的舔著肉球的室友,突然開口問道 。

 

「喵嗚。」

貓用高音回答他,然後一屁股就坐在土方手背上 。

 

「那我當作是了吧。」

土方笑著用另一隻手摸了摸銀的臉頰,

那柔軟又有彈性,令人難以放手的肥美臉頰肉 。

 

「痛!」土方被一臉不耐煩的貓給咬了一口,

不過他早就已經預料到有這樣的發展了,他毫不退縮的繼續戳揉另一邊的貓臉頰。

 

「喵…。」要是貓會說話的話,土方大概能聽到銀嘆了很長一口氣吧,

不過即使是這樣,副長大人應該還是不會罷手的吧,

畢竟,如此可愛的任性生物,叫人如何能夠不愛牠呢。

 

 

 

 

(二十二)

 

吾輩乃貓,一隻被人類賦予了名字的銀白色捲毛貓。

 

 

雖說有沒有名字對我不造成影響,

但看在「銀」這個字是那個人類絞盡腦汁才想出來的,

我就勉為其難的接受了 。

 

然後那個人類不知道去哪裡了,

我從外面回來好幾趟都沒看到他 。

 

反正還沒到吃飯的時間,我就乾脆去找假髮玩好了 。

假髮是隻黑貓,以前我常常和他在外面流浪,

不過後來他就被一個人類帶回家了,

其實這樣也好,不然像他那種奇怪的貓,總覺得很難在外頭保護好自己 。

 

每次去找假髮時,他的主人都會用手上的木頭發出很多聲音,

對聽力很好的貓來說,那實在是有點吵,

不過假髮說他很喜歡,常常聽一聽就睡著了 ,

他高興就好了,

反正是在吵他又不是在吵我 。

 

你問我?

我又沒有飼主,

我和土方是...那個...叫什麼的,

啊,對了,室友啦 。

 

人類的詞句真的是很困難呢 ,

明明心裡知道就好了,卻還是要說出來才算數。

 

「小太郎,該吃飯了,跟朋友說再見。」人類把假髮抱了起來,

「再見啦,我也餓了呢。」假髮一臉舒服的窩在人類懷中,

「那我也要回去吃飯了。」

道別後我就躍下了圍牆,往土方的房間方向前進。

 

對了,為什麼假髮家的人類每次都要用布蓋住一邊的臉啊,

下次如果記得的話,再問問他吧。

 

 

土方怎麼還沒回來?

我仔細檢查了室內一圈,就怕土方卡在哪個縫隙出不來了 。

 

但是還是沒有,

是不是迷路了呢?

是不是被野狗追得忘了方向呢?

還是餓的沒有力氣回家了呢?

 

人類就是這麼樣的讓人擔心,還是去外面找找看吧。

 

唰的一聲,有人進到房間裡來了

但是味道不對!

 

我馬上躲了起來,

只看到一個年紀有點大的女人走了進來,

她像是在找什麼東西一樣看了一圈,

然後把碗放在地上後就離開了 。

 

我等她離開一陣子後才去看,

碗裡是平常吃的東西,氣味也一樣,應該沒有問題 ,

但是土方呢?

 

不是應該要由他把吃的放下嗎?

他可能只是出去玩晚點回來吧,

那我就等他一起吃晚餐好了,不然他一定會覺得很寂寞的。
 
 
好久喔,
 
房間裡變得好冷。
 
 
 
土方...,是不是忘了怎麼回家呢 ?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得在這裡等他才行,
不然他會找不到路的 。
 
 
我湊到碗邊去,必須吃點東西好保存體力才行 ,
我吃了兩口 ,自己吃著冷掉的飯,還真是難吃呢。
 
 
 
 
 
 
 
(二十三)
 
吾輩乃貓,一隻被人類賦予了名字的銀白色捲毛貓。
 
 
而那個人類似乎是迷了路,
所以,我得待在這裡才行 。
 
不然萬一土方回來聞不到我的氣味的話,
一定會沒有辦法安心的吧 ,
睡覺和休息的地方就是要有熟悉味道嘛,
所以我就辛苦一下好了 。
但是等了很久,
已經看過了兩次太陽,土方還是沒有回來 。
 
 
「是你啊。」我繼續窩在箱子裡不動 ,
「我趁晉助出門的時候來找你玩了,陽光正舒服呢。」黑貓自己跳入了室內 ,
「沒興趣。」我用力的打了個哈欠 ,
「這就是你和那個土方睡覺的窩嗎?」假髮興趣的到處查看著,。
 
「怪了?人類的氣味...很淡呢。」假髮嗅了嗅後擠到了我面前問 ,
「土方這幾天不在嗎?」
 
「他迷路了,所以沒有回來。」
我抬起頭說,不然假髮整個頭都要塞進箱子裡來了 。
 
「偶爾晉助也會說要去『功作』什麼的,就不見了很久,原來這就是迷路了啊。」假髮恍然大悟,
「那為什麼他明明知道會迷路,還要出門呢?」假髮馬上又擺出了困惑的表情 。
 
「因為人類很笨嘛,所以我才只好在這裡等著土方回來。」
我踏出了木箱,用力的伸了懶腰,
睡了一整天也實在是累了 。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等嗎?好像很有趣呢!」假髮有些興奮的說,
「隨便你,那邊臺子上有包東西會跑出白色輕飄飄的紙,
可以抽很久才會沒有喔,咬起來很有趣。」
 
我跳上桌子向他介紹我最喜歡的玩具之一,
每次土方看到都會大喊起來,
他一定也很喜歡這個叫衛生紙的東西吧 。
 
 
「真的嗎,晉助每次都不讓我靠近這個東西,原來是因為他要自己玩啊。」假髮試著咬了一張起來,
「啊哈哈哈,真的很有趣欸!」
「我就說吧。」
 
 
一張、兩張、三張 ,
袋子裡的白色紙越來越少 ,
最後全都飛到空中,然後落到了地板上。
 
 
我招待假髮玩遍了平常喜歡的東西,
等到我們都累了之後,太陽已經變紅了。
 
 
「我該回去了,不然會被晉助發現的。」假髮喝了我的水後,還試吃了幾口我的食物 ,
「明天我再來找你,要是土方找到路回家的話,你再叫他讓我聞聞他的手指吧。」假髮舔了舔腳掌 ,
「明天再說吧。」
我看著假髮跳上了圍牆,然後一溜煙的就消失了 。
 
 
又只剩我了 ,
這房間裡又只有我了 ,
我抱著自己的後腳在木箱裡入睡,醒來後也許土方就回來了 。
 
那時,我一定要咬咬他的手,好好的向他抱怨一下 ,
所以,現在還是睡吧 。
 
 
 
有聲音。
 
 
我抬起頭往門的方向看 ,
有熟悉的聲音, 是人類移動時發出的咚咚聲。
 
我跳出木盒走到了門邊,
月亮照亮了眼前所有東西,我到底睡了多久?
 
 
唰的一聲,門被緩緩打開 。
 
 
「土方!土方!」我用力大喊著,「你終於找到路回來了!」
土方沒有像平常那樣直接把我抱起來,
他只是關上了門,然後坐在地上。
 
「土方!你害我等很久欸!」我爬上了他的腿,不滿的抱怨著 ,
「是銀啊。」土方摸了摸我的頭 ,
那隻手和平常一樣寬大,但是土方卻很沒有精神的樣子 。
 
「你是不是餓了,要不要吃點我的食物?」我關心的問 ,
「突然得出去幾天,你一定很寂寞吧。」
土方擠出了一個很像要笑的哭臉,醜得我有點害怕 。
 
「但是對不起,我現在沒有心情陪你玩,等明天...。」土方突然握緊了拳頭,
「明天...,可是那些隊員已經沒有機會了...,雖然不可能沒有傷亡,但是...。」
土方低下頭,一點一點的水滴落在了草做的地板上,
「如果我能再早點知道...,如果...。」
 
我看著土方喃喃自語著,那就是眼淚嗎?
人類和我們一樣都會悲傷,
但是貓並不會因此流淚,
所以我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
 
我只能走上前去,試著把流個不停的水滴給舔掉 ,
鹹鹹的,一點也不好吃。
 
 
「你是想要安慰我嗎,謝謝你。」
土方用溫暖的大手將我摟住,然後將臉埋在了我的毛裡
 
雖然我很不喜歡水,希望土方不要把我的毛給弄濕了才好 ,
但是我已經是成貓了,
所以這點小事我還可以忍耐的 ,
只要土方明天會變成和平常一樣老是對著我傻笑就好了。
 
水滴斷斷續續的滴落 ,
身為一隻貓,即使在流浪的時候我也不曾有個任何不滿,
但現在,我卻不禁想著如果我不是貓就好了。
 
因為我是貓,
我不懂人類的悲傷。
所以,我只能像這樣等著。
 
等著名為眼淚的水滴自己消失,
然後,
思考著自己的無力。
 
 
 
 
 
(二十三點五)
 
這裡沒有任性的貓與已漸漸被收服的室友,
只有個剛好路過的人罷了 。
 
 
 
 
男人將屯所的木造走廊踩得吱吱作響,
即使手上拿著東西,
他那大步邁出的腳步還是和平常一樣穩定,穩定得讓人安心 。
 
他走向了屯所後方人煙較少的地方,
毫不猶豫的就推開了那扇讓一般隊員嚇得要死的房間拉門 。
 
 
「十四。」
 
 
為了不讓老是相當緊繃的左右手更有壓力,
近藤特地放低了音量,不過他的聲音還是不改平日的宏亮。
 
「是出去了嗎?」近藤左右張望著,
怪了,要是出門去了的話,十四總是會留個話的 ,
就在他要轉身離開時,
他才發現地上躺著一團黑,還有點顯眼的白 。
 
土方睡倒在門口,
而那隻聽聞大名許久的白貓壓在他的胸口上睡得起勁 。
 
 
「看來這個就留到睡醒之後吧。」
近藤將手中的托盤輕輕的放在堆滿文件的桌上,
盤裡安放著一份午餐定食、一瓶美乃滋,還有一份貓的食物 。
 
 
因為昨天的行動,
他取消了沒有急迫性的工作,讓大家都能好好休息一下,
而他自己也因此到了中午才整理好心情,到食堂去用餐 。
結果吃完飯還沒走出門,
他被食堂的阿姨給攔了下來 。
 
副長他沒來吃飯,但是平常就算這樣,他也會來拿貓的食物的,
所以你當人家老闆的,也該去看看吧。
 
阿姨一邊說一邊把已經準備好的托盤直接塞到近藤懷裡 ,
所以近藤才會出現在副長室裡,
他本來是打算等十四情緒安定後再來的,
既然如此,也就順而為之了。
 
土方連外套也沒脫就倒臥在地板上熟睡,
而他總是抱在懷裡的室友則是不客氣的壓在他的身上,
把毛絨絨的臉埋在土方胸口裡,一動也不動。
 
近藤思考了一下是不是該替這一人一貓蓋個棉被什麼的比較妥當,
但今天天氣相當暖和,要是反而驚醒了他們就不好了 。
近藤又看了一眼土方放鬆的睡臉,然後他就退出了副長室,
將門恢復了原位,
就好像自己從來沒出現在這過一樣 。
 
自己也是怠惰了啊,
近藤一邊在走廊上走著,一邊伸展著雙臂,
有時候部下太過能幹的話,就會忘記很多該做的事情呢 。
 
那些訓斥隊員、整頓風紀、文書處理,
甚至是遺族聯絡與致歉,
其實也都應該是自己該做的才是 。
 
那麼就開始進行吧,
就算是鬼也得要有喘息的時候,
近藤開始盤算著如何處理日常工作,還有昨天行動的後續處理。
 
 
「啊。」說到怠惰,近藤突然想起來了,
「總悟,你跟我來一下。」得把會前去打鬼的傢伙給帶走才行 ,
在一番訓話後,
近藤才得以和還嘟嚷著不想工作的總悟一起進到自己的辦公室裡 。
 
被稱鬼的男人還在繼續熟睡,
看來要在很久很久之後,
他才會因為胸口重的受不了才會醒來吧 。
 
到時,他應該會像平常一樣,
對著有著一身銀捲毛的同居人笑著,
然後伸手撫摸著那團溫暖吧。
 
 
 
但願日日如此日,皆為好日。
 
 
 
 
(二十四)

一覺醒來後,土方意外的覺得平靜,

也許是因為自己被放了一天假,有時間能夠好好的沉澱心情,

而且意外的,當他睡到了近午,

醒來後那些該做的事情居然都已經開始運作,

自己名符其實成為了不管事的休假狀態,

到底有多久沒有這麼悠閒過了呢,

土方摸著室友那身柔順的毛想著,但他自己也記不起來了。

 

「今天到底該做些什麼好呢?」土方自言自語的同時手也沒有停下來,

「喵嗚。」銀懶散的回答著,

牠並不關心人類那些麻煩的事情,

但對於現在被仔細梳毛的狀態似乎覺得相當滿意。

 

撫摸任性的貓很容易被啃咬或抓傷,

但土方被攻擊久了也大致上有了點心得,

那大概就像是一趟旅程吧。

 

總是先從貓咪雙眼到鼻頭間短短的毛開始,

輕輕撫摸後,原本一臉高傲的表情就會變得有些享受,

順著毛摸到頭後方時,

還能趁機摸兩把那富有彈性的耳朵,

輕輕按摩頸後那塊特別柔軟的部份後,

銀就放棄抵抗的蹲坐在土方盤坐的大腿上,

如果到了這個階段,

只要注意手勁不要過大,順著毛的方向好好的撫摸身體,

就能聽到貓咪發出神秘的呼嚕聲音。

 

我可以就這樣摸上一整天,土方忍不住想著,

只要沒有人來打擾的話,

這溫暖柔軟的感覺實在是太…,

「副長!」山崎打開房間門大喊,

「…有什麼事!」土方沒有停下動作,以免破壞了貓的好心情,

但他特意壓抑音量反而讓怒氣更加明顯,

 

「沖田隊長請我傳話,說是近藤老大有事找你…,啊…。」

山崎看著土方席地而坐的背影突然想起來了,「副長你今天…好像休假對吧…。」

 

「似乎是這樣。」

在土方說話的同時,有條銀白蓬鬆的尾巴正愉快的擺動著。

 

「那我就不打擾了…。」山崎一邊說一邊往外逃,沖田隊長一定是知道了才故意來要我傳話的,

「把話說完。」土方停下了動作,輕輕的搓揉著貓的腳掌,

「近藤老大說…,有個問題想聽聽你的意見。」山崎回答的同時詛咒著自己的不幸,

「那我就過去一趟吧,是在近藤老大的辦公室吧。」

雖說名義上今天是休假,但土方不做點什麼事總是覺得靜不下來,

他輕輕推動腿上的室友,但貓卻一點也不想動,

 

「是,那我先告退了。」山崎往後退了兩步,

「等會,幫我把這疊文件帶過去。」

眼見銀一點也不打算動彈,土方乾脆一把將牠抱起。

 

 

「走吧。」土方抱著貓走在前面,

「是,副長。」山崎抱起大疊文件跟在身後,

那隻銀貓正攀在副長肩上看著自己,那種高高在上的眼神似乎在笑著自己,

怪了,貓是會笑的嗎?

要不是雙手都拿著東西,山崎真想好好的揉一揉眼睛,

一定是看錯了吧,一定的。

 

「近藤老大,我來了。」土方騰出隻手打開門,

「不好意思啊,十四,休假了還找你來。」近藤爽朗的笑著說,

「這不是你的同居人嗎,怎麼今天願意被你帶過來啊。」

那個懶散的聲音是沖田隊長不會有錯,

為了避免惹上更多麻煩,山崎將文件放進門內後就藉故逃跑了。

 

「不好意思,今天銀的心情很好,我就只好帶著他了。」

土方盤腿在地上坐好後,才將貓安置在腿上,

「沒事、沒事,況且你今天本來不是休假嗎,也不是什麼急事,明天再說也可以。」近藤不是很在意這些小事情,

「就是啊,與其看到你的臉,我還比較想跟貓玩呢。」

沖田打量著那個也在研究他的貓,

他自認並不是那種愛護小動物的人,但莫名的就是對這團銀毛球覺得親近,

 

「我已經休息一陣子了,所以我們還是先說正事吧。」

土方將有點想出去探索環境的銀給撈回了腿上,

「好吧,那我想跟你們討論一下…。」

近藤拿起一張上面交辦下來的事項清單說了起來,

三人便和平常一樣的商議起了工作的事。

 

只是今天土方似乎有些不專心,

不僅常常低頭觀察貓的狀況,

他的手只要沒拿著筆時,都放在了貓的身上,

總悟就更不用說了,

他不知從哪變出了一隻鼠尾草,偷偷在桌下向著貓咪擺動,

試圖要將牠從土方腿上引誘過來,

這一切近藤都看在眼裡,

但他只是笑著裝成不知道,然後繼續著小會議的進行。

 

而這一切的一切,銀都不在乎,

因為貓不需要知道那些自尋煩惱的瑣事,

只要有陽光可以睡午覺,

肚子餓了有飯吃,

還有個紙箱可以過夜就好了,

 

啊,當然,

要是有人自作主張要摸摸身上的毛的話,

牠也是可以忍耐的,

畢竟牠可是一隻成熟的公貓了呢,

這點小事牠還可以忍…,

 

 

呼嚕呼嚕呼嚕呼嚕呼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吾輩乃貓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