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選擇題的選項,你喜歡猜哪一個呢?

我的話是B喔d(`・∀・)b

 

 

 

 

「你覺得秋刀魚怎麼樣?」銀時拿起超市保鮮櫃裡的保麗龍盒問道,土方沒有馬上回答,只是盯著盒中有著光滑青色表皮的魚隻看了一會,「你聽說了?」土方微斜著頭問,「聽說了什麼?」問題被用來回答了問題,「天狗怕青魚的事。」土方倒也沒打算隱瞞,「欸,那你不吃?」銀時見狀便要將手上的魚放回櫃中,「我喜歡烤的。」土方點了點頭道,果然還是烤得表皮微酥後,灑上一點鹽最美味了,於是秋刀魚就進了土方推著的購物車裡,預計於今晚出現在神社的餐桌上。

 

銀時與土方買足了兩、三天的食材和一些生活用品,回程時還在夜兔屋門口的座位休息了一會,在享受他們最新開發的黃豆粉牛乳冰淇淋,身心都為之滿足後,居住於神社的兩人便悠哉的往家的方向回去,他們閒聊著爬梯,既不趕時間,將身體的勞動視為日常,也是一種風情。

 

「所以說剛才…。」「等一下,有人闖入。」土方突然打斷巫子的笑語,「你先上去看看?」銀時馬上就進入狀況,他伸手接過土方手上的購物袋,小聲的問道,「好,你也要小心。」土方待銀時點頭後,便展翅貼著長石階疾速而上,他從鳥居衝進神社裡,土方在半空中往下望,只見一名高壯男子站在庭中與他對視,土方收起雙翼將腳落在石板地上,很快便放鬆戒備迎了上去。

 

「近藤老大,你怎麼來了。」土方打過招呼後便開口問道,但被喚做近藤的男人卻只顧著轉頭,往四周不住的查看,「怎麼了嗎?」對方的狀態明顯不太對勁,土方只得問道,「啊…,沒事啦,只是總悟他明明比我早出發的,怎麼沒看到人呢?」近藤笑著回答道,「糟了,他的目標是那邊!」土方急忙轉頭望向山下,沒想到居然連那個傢伙都來了,土方扭頭便衝出鳥居,疾步沿著樓梯往下奔跑,近藤見狀雖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但也提步跟上。

 

土方往下跑了十多步,遠遠的便看見總悟站在銀時身邊,雖然沒有什麼可疑的行為,但兩人明顯正在交談,總悟注意到衝向此處的兩人,抬頭便大喊道,「近藤老大,和聽說的不一樣,是個男人呢。」他特意早一步出發,還讓近藤吸引土方的注意力,但循著土方的加護找來後,傳聞中的巫女竟是個銀髮赤眼的男子,這可和他預想的不太一樣啊。

 

「啊?你這個毛都不知道長齊了沒的小鬼在說什麼,老子從出生到現在都是男的啦!」這個不知道從哪出現的少年態度差勁,所以銀時也沒有打算要展現任何一點的友善,「總悟,你不要挑釁土方這邊的巫子啦。」近藤連忙勸阻對方,「可是他也沒有在客氣啊。」總悟一臉無所謂的回答著,「我覺得這樣對你才剛剛好。」土方冷靜的吐嘈著,所幸總悟還沒有做出什麼多餘的事。

 

「他們是你的同伴?」銀時對著土方問,「是。」土方有些無奈,但還是點了點頭,「所以也是神明?」雖然在看到叫總悟的傢伙張著翅膀從天而降時,銀時就已猜到了大半,但他姑且還是開口確認答案,「是,他們和我一樣,是烏天狗。」土方只得又點了點頭。

 

「如何,現在知道我是神明大人後,是不是該改一下你的態度啊,或許我可以改變心意賞你幾個願望喔。」總悟趁機擺出了囂張的嘴臉,「就說了別這樣…。」近藤見勸阻無效,只得苦笑道,「那你先改改態度吧,神明大人就可以突然對著別人指指點點嗎,如果有願望的話,土方會幫我實現啦!」銀時可不曾在氣勢上輸給別人過,就算對方是不知道哪裡來的神明大人,只要是會說話,就給我好好說人話!

 

樓梯上的氣氛頓時凝重,土方暗自注意總悟的舉動,隨時準備好要衝出去保護銀時,畢竟若是較真起來,人類應該很難佔到便宜,總悟很快的地舉起右手,土方早有預備,當他正要出手干預時,但總悟卻突然伸出另一隻手,用力的鼓起掌來。

 

「有趣、太有趣了,這麼有氣魄的巫子,土方你是哪裡找到的,你也太幸運了吧。」總悟笑得非常開心,看來並沒有因為銀時的言語有任何的不悅,「這是別人給我介紹的打工啦,你想怎麼樣?」對方的態度豹變讓銀時相當困惑,但他還是作出了回答,「居然連正職都不是,有趣、太有趣了,下次我也來試試吧。」總悟笑得開懷,他最喜歡有膽識的對象了,總悟以手在胸前行禮,然後重新看向了銀時,「讓我們重來一遍吧,我是沖田,興趣是觀察人類,你呢?」

 

銀時看了土方一眼,既然他沒有反應的話,回答這些問題是沒有危險的吧,「銀時,目前是打工的巫子,興趣嘛,姑且算是做甜點吧。」「欸,聽起來很不錯呢,既然是打工的,那以後你會想自己開甜點店嗎?當作是預先練習,我就叫你老闆吧,你也跟他們一樣,叫我總悟就可以了。」總悟自顧自的說了一大串後,伸出了右手,銀時下意識就要回握,卻被站在身邊的土方捉住雙手,並將他護在身後。

 

「你想對別人的巫子做什麼!」土方惡狠狠的質問道,「我就只是想要試看看而已。」總悟平舉著雙手道,「怎麼了?」銀時好奇的問,「那不是普通表示友好的握手,他想強行把加護覆蓋在我的上面,削弱我對你的保護。」土方有些氣憤的說,「那有什麼關係,你不足的部分我會補上去的,反正我很中意老闆嘛,多一個神明保佑的話,不是也比較安全嗎。」總悟笑嘻嘻的對銀時招了招手,想趁土方不備做點什麼,可是銀時不但已經起了戒備之心,也被護得嚴實,所以總悟沒能得逞。

 

雖然土方和總悟總是沒一刻平靜的時候,但近藤總是不希望熟識的夥伴們鬧得太僵,為此資歷較長的他只得老是跳出來調停,「總悟,這樣作是不好的,你這種等同宣戰的做法,我可不能當作沒看到啊。」土方見有人站在自己這邊,說起話來底氣又更足了,「你這只是穿著名為親切的泥巴靴子,踩進別人地盤裡而已!」不論是神明或是妖物,若是與土地有關聯者,都擁有強烈的地域觀念,所以土方會如此不快也是正常的。

 

「沒事的,真的發生這種事的話,你再給我加護就行了,反正我身上有你的羽毛在嘛。」銀時只是個普通的人類,當然不明白這些,但他見氣氛變得凝重,來客又似乎已經無敵意,便忍不住出言緩和,「你居然有給他羽毛啊,拔下來的時候很痛欸。」總悟有些不可思議的說,銀時聽言瞪大眼睛看著土方,土方卻只想趕緊轉移話題。

 

「你們特地來一趟有什麼事嗎?」再和總悟纏鬥下去也是沒有結果的,土方將話題拋給了近藤,「總悟說你這裡新來了一位巫女,想來看看熱鬧,雖然我覺得沒必要大驚小怪,但是想到很久沒來看看你,就一起過來了。」近藤爽朗的大笑著,近藤從以前就很照顧自己,所以土方總是對他相當敬重,「要是只有總悟的話,我是沒打算要把他當做客人的,但既然是近藤老大來拜訪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近藤注意到站立在旁的銀時似乎還沒能完全進入狀況,他轉頭正式向巫子打過招呼才好往下說,「總悟雖然有些失禮,但他沒有惡意的,可以原諒他嗎,啊,叫我近藤就可以了,我和土方他們都是鴉天狗的同伴,也認識很久了,如果你有什麼問題也都可以找我們。」「我是銀時,目前…雖然是打工的,姑且算是這個地方的巫子。」這個人雖然看起來很粗獷,但意外的給人很開朗的感覺,原來鴉天狗並不是都是那種神神秘秘的感覺啊,銀時老實伸出手,感受到對方扎實的在自己手上握了握。

 

「大家別站在這裡說話,到屋裡去吧。」土方拿過銀時手上的購物袋,眾人便轉移陣地,進到了神社,進到了客廳裡去,當大家都坐定後,接待客人總是得端壺茶出來,銀時見土方若有所思,便主動開口道,「不然我去泡茶吧。」反正自己也想喝點茶水,順道給別人準備倒也不是問題,「你也累了,我去吧。」土方說完便拿起所有食材和生活用品,直接走出房間。

 

銀時知道對方只是體貼,但把自己留在兩個陌生神明前,似乎也不是什麼能舒服的等著的事,銀時為了避免與其他人沉默對看的尷尬,動手給自己倒了杯水喝,「老闆,我問你啊。」總悟用手把自己的下巴撐在桌上問,「你叫我老闆,搞得我像是這個神社的實際擁有者似的。」銀時忍不住吐嘈道,「如果要變成事實的話,要不要和我聯手呢?」總悟雖然笑著說話,但語裡卻不像是在開玩笑,「總悟,別對別人的巫子說這種話,你就是這樣,我才不放心讓你自己來的。」近藤雖知道他本來就是這樣的個性,但也拿總悟沒有辦法。

 

銀時見近藤態度與常人較為接近,決定趁機問些事情,「是說我一直沒機會問,像你們這類的神明大人,能使用些什麼樣的法術啊?」「…土方沒在你面前用過法術嗎?」近藤一改剛才爽朗大笑的模樣,小心的探問道,銀時搖搖頭後想了一下,「我只知道他會飛、然後會召來雷電和烏雲,然後平常他都很普通的跟我一起打掃神社。」

 

「土方那傢伙還要親自掃地?看來你比我想得更厲害呢!」總悟就像是得到什麼有趣的情報似的,笑得超級開心,「總悟…。」近藤苦笑的看了坐在旁邊的總悟一點後,又轉向了隔著矮桌而坐的銀時,「土方他只是比較喜歡親自動手而已,一般來說我們的能力和土地是相乘的,所以在自己的地盤上,小至施展法術,大至改變天氣或達成願望什麼的,都大致能做到,但像我們這樣到別人的神社的話,能力就會稍微被削弱。」

 

在兩人談話之時,總悟一直在旁觀察,他發現銀時真的是完全不瞭解神道的一般人,那到底土方是為了什麼,把這個人留在身邊呢?看來就算直接開口問,也不會有答案的吧,既然事已至此,總悟便打算做些什麼,來為這個看起來就會變成喝茶、談閒話,怎麼想都很無聊的下午找點樂子。

 

「但是遠離自己的神社其實也沒什麼關係,因為我們總是有些有趣的小東西可以使用的。」總悟突然插嘴,並馬上從袖裡拿出一個古舊的卷軸,直接在銀時面前的桌上攤開,「你看,像是這副畫裡面的小人,都是活生生的會動喔。」總悟手指懸在紙上,遠遠的比劃著,近藤看了一眼,心想總悟果真是少年心性,喜歡展現收藏品給人看,那副畫只是看看應該沒什麼問題,就由著他們去了。

 

銀時仔細一看,古舊的紙面上用墨水畫著房屋三三兩兩聚落成群,四周有花有草,樹上的葉子甚至還會隨風擺動,景緻相當別緻,儼然是個鳥獸戲畫風格的村落,「欸,很有趣嘛。」雖然不知道這個東西有什麼作用,但銀時還是看出了點趣味,「你看,村口還有個石碑呢。」總悟指著畫紙的一角道,「啊,真的有欸,上面寫了什麼啊。」銀時下意識伸手要去碰,卻被一個聲音喝止了動作。

 

「不要碰到那副畫!」銀時及時煞住手指,他循聲望去,土方端著茶壺與滾水,正要走進房間,「這個卷軸怎麼了嗎?」銀時抬頭問道,「來不及囉。」總悟笑得燦爛,他伸手在銀時手背上一拍,在銀時的食指碰到紙面的同時,他的身影便直接消失於室內。

 

「你做了什麼!」土方大步入內,重重將茶壺置在桌上,「沒什麼,只不過是以前拿來考驗修道之人的小把戲而已,不會有什麼性命危險的。」總悟故意躲到近藤的身後,他並不是懼怕土方,只是覺得要直接應付他有點麻煩罷了,「要怎麼做才能從裡面離開?」土方深知,此類法寶內部自成一個世界,從外頭難以影響的,只能循著一定的規律滿足條件後,方得脫身。

 

「只要能找到正確的路,不就能出來了嗎。」總悟一臉理所當然的模樣,讓土方的怒火更盛,但他卻無暇於此刻發火,還有更重要的事在等著他去做,「我放心不下銀時,近藤老大,外面就拜託你了。」土方轉頭看向近藤,「抱歉,沒看住他,交給我吧。」土方點了點頭,伸手在畫紙上一拍,整個人也隨之消失不見。

 

土方睜開眼,發現自己身在鄉野之間,四周花草茂密,日照和煦,想必這就是畫卷中的世界吧,總悟既說過是用以考驗修道者之物,想必不會有性命危險,土方想至此便放膽順著泥土路往前走,去尋那個先一步落入此地之人。

 

話語聲若隱若現,遠處似乎有人正在談話,也許能打聽銀時是否經過此處,土方決定上前一探究竟,當他轉過彎,繞過一塊比人大上許多的巨石後,土方卻看見正在尋覓的銀髮男子與一人面對面說話,「銀時。」土方試著呼喊,但距離過遠,對方沒能聽見,所以土方往前趕去,但當他足夠近時,土方卻發現,在和銀時說話的那人,正是「自己」。

 

那個土方將手摟在銀時的腰上,低頭在他耳邊說些什麼,順勢就要吻在銀時唇上,「銀時,那個是假…。」土方邊跑邊喊著,但話還沒說完,就看到銀時一把抓住那個土方的手臂,結實的來了個過肩摔,「第34個。」銀時冷靜的說著,真正的土方此時已奔到戀人面前。

 

「啊,第35個。」銀時伸手就要抓住土方手臂,「等、等等,那是什麼意思?」土方連忙退了兩步,好避免在搞清楚狀況前,就被迫先來個親密的肢體接觸,「看來這個是真的呢。」銀時見狀放下伸在半空中的手,「在你來之前,我已經做掉了34個假的你,雖然是這樣說啦,但他們都一揍就不見了。」土方順著銀時的手指望去,剛才那個被摔倒在地的「土方」已經消失無蹤,泥土地上連個凹痕都沒留下。

 

「所以你知道他們是假的?」土方忍不住問道,「知道啊,因為你不會這樣說話吧?」銀時指了指前方,不知何時,又一個假的土方往這裡靠近,「我親愛的巫子,今天的你也是如此動人。」假土方伸手搭在銀時肩膀,低頭便要吻在他臉上,「滾!」此景氣得神明大人伸指一彈,假貨轉瞬便消失成一陣輕煙。

 

「既然知道了,為什麼還讓他們靠近啊。」土方有些不滿的抱怨著,「我一開始想說,聽聽看他們會說什麼,也許能有些情報,結果啊…。」銀時說著便突然笑了出來,「結果每解決掉幾個之後,就會有一個說出有關你的秘密呢,這應該是那個叫總悟的人安排吧。」「那些假貨說了什麼?」雖說自認沒什麼不可告人之事,但土方還是有點緊張的問道,「這個嘛,秘密。」銀時笑得相當開心,秘密就是要藏在心裡才能叫祕密嘛。

 

土方無奈的嘆了口氣,細微末節之事留待之後再說吧,現在首要之事應是先設法離開這個畫中世界,「這裡是卷軸裡的世界,只要找出這裡的規則,應該就能平安離開。」土方對還沒全面瞭解狀況的銀時解釋道,「啊,那就和村口那個人說的一模一樣呢。」銀時指向泥土路通往的方向,他剛才已經先去那邊探索過了一遍,「他說了什麼?」「你也去聽一遍比較快。」銀時帶著土方大步往前,無需多久,他們就沿著低矮的竹籬笆找到了開口處,此處有塊和畫上模樣相似的石碑,再走幾步,一個少年模樣的村人便站在村口第一間屋子前。

 

「啊,你又回來了,還帶上了土方混帳呢。」有著栗色髮的少年笑著說,「這是那個叫總悟的人,對吧?」銀時指著那人向土方問道,「…對,連感應起來都像是他,這基本上就是他的分身了。」土方能夠感覺到這不僅僅是一個假象,總悟應該是注入了力量才會如此,為了尋求樂趣花費這麼多心思,很像是他會做的事。

 

「你再次回來,是為了這個石頭腦袋吧,那我再說一次吧,只要找到正確的屋子,打開那道門,你們就能離開。」總悟指向他的身後,在距離十步之外的是整排的房屋聚落,「我剛剛先去看過了,這裡所有的房屋都長得一模一樣。」銀時補充道,「沒有線索的話,要怎麼知道哪個是對的啊?」土方實在不喜歡謎題,尤其是討厭的傢伙出的題目。

 

「我話還沒說完呢,心急可是會壞大事的,你們可以問我三個問題,我會如實回答,但當然不能直接問我出口在哪裡,這樣可就太沒意思了。」土方正要將那個問題說出口,就像是被預知似的,被總悟截斷了話頭,「村子裡沒有危險,待在這裡也不會覺得餓,你們可以慢慢來。」總悟相當親切的補充後,便只是閉上眼睛站著不動,看來,除非土方他們要問問題,或是做出解答,不然他就不會再有更多反應了吧。

 

銀時和土方商量了一下,他們決定再去村裡探探,這裡的確相當的和平,所以兩人很快就放鬆了戒備,他們粗略逛上一圈,只覺得村裡每個房屋不論方向或是外貌都是相同模樣,至於內部,為了怕被看做是做出選擇,他們並沒有打開房門察看。

 

村子中心有棵參天花樹,白色的小花開滿樹梢,只要微風輕輕吹過,便會有少許花朵緩緩飄落,雖然不覺得疲憊,但銀時與土方下意識的便走上前去,想在那看起來就相當舒服的樹蔭裡坐上一會,此處不知怎地沒有長椅,只有一對鞦韆,他們坐在鞦韆上說話,銀時倒也覺得有些童年趣味。

 

只靠眼前這些線索是找不到出路的,在跟土方確認過無法用法術脫身後,銀時讓土方說些有關總悟的事,他覺得自己雖然和總悟是第一次見面,但總有些能夠體會他在想什麼的感覺,或許,他們能從這點來下手也不一定。

 

「你和總悟某些部份很像…?」土方忍不住皺眉,不過這件事是不是真的,這玩笑可都一點也不有趣,「算了,反正在此也只是閒坐,你想聽些什麼事情。」若不是被困於他人掌心,能與銀時悠哉的共度片刻倒也不壞,「嗯…,說些他捉弄過你的事情吧。」銀時想了想後說,這應該是最能知道總悟思路的方式了,「我才沒有被他捉弄過!」土方嚴正的聲明著,「好、好,那說些他本來想欺騙你,但卻沒有成功的事也可以啦。」銀時的雙腳隨著鞦韆的晃動,一會前一會後的擺動著,神明大人真是好面子啊,但要是說破的話,這話題可就無法繼續了。

 

土方見狀知道銀時是不會放棄這個念頭了,只得揀著幾個往事輕描淡寫的說著,誰知銀時聽得哈哈大笑,土方面子有些掛不住,便止住不說了,「抱歉,但是真的很有趣嘛。」銀時擦去眼角的淚水,笑著拉住土方的手,「但是多虧有你,我覺得應該摸清了總悟的個性,只是你也知道,這種事情實在是沒能有全面的把握呢。」「…反正我也沒有頭緒,就聽從你的直覺吧。」土方彎起嘴角道,他們兩人又在鞦韆上坐了一會,銀時才拉著土方回到村口。

 

「你剛才沒有說清楚,如果我們選錯門的話會怎麼樣?」銀時問著那個總悟模樣的人,他的用字相當謹慎,免得這句話也被算做一個問題,總悟張開眼睛,還活動活動肩膀後才開口說話,「也不會怎麼樣,就只是出不去罷了。」他想了一下後說著,「不如這樣吧,只要你跟土方親一個,我就會再給你一次開門的機會,這樣你要試幾次也沒問題,還是,你不想選土方,要跟我…。」總悟話還沒說完,就被暴怒的土方用力從銀時面前推開,「可怕,好可怕啊~。」總悟笑得相當開心,臉上沒有半點恐懼,「開玩笑的,雖然和老闆說話很有意思,但我對男人沒興趣呢。」

 

銀時沒有理會兩位神明之間的爭吵,他稍微整理思緒後慎重的開口道,「那我要問問題了,正確的門是在村子裡房屋的門口嗎?」「是。」總悟很快就給出肯定的答案,「村子的範圍是從這塊石碑起,竹籬笆圍成的這個圈圈嗎?」銀時指著旁邊那塊石板問,「是。」沒有猶豫的,總悟回答了這個問題,「那第三個問題呢?」總悟主動問道。

 

「那個就先省著吧,我覺得出口就是你身後這個屋子的門。」銀時指向總悟後面的房屋說,「喔,你為什麼會這麼覺得呢?」對方饒富趣味的笑了起來,「這間房子雖然和其他間都有點距離,但是位於石碑之後,所以其實也算在村子裡面,就像是在做選擇題時,如果要隨便猜一個答案,大家都會下意識避開第一個選項一樣,再加上你一開始在講解規則時,故意指向其他間房子,這些都是為了誤導我們,最重要的是,既然你花了那麼大的心思,創造出這個村落和謎題,怎麼可能會讓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解開問題呢,至少我就不會這樣安排!」銀時大聲的說出自己的推論,「那你就試試吧。」總悟退開一步,大方的讓兩人通過。

 

土方和銀時互相對看,他們點了點頭,土方走在前頭,他直接將屋子的門打開,裡面一片漆黑,看不清有什麼東西,土方試著點起光或火燄,但都無法成功,於是他直接往前踏去,然後身影便消失無蹤。銀時呼喊了幾聲卻都沒能得到回應,他看了看仍站在原處的總悟,但那個人沒有多說什麼,就只是一直對著自己笑,「沒辦法,只能進去看看了。」銀時也提步跟上,明明光線所能照到的一點點室內,能看見鋪有木頭的地板,但銀時踏上去後卻不住地下墜,所幸不過幾秒,他便止住落勢,坐在了有點柔軟的卻又很結實的東西上。

 

「唷,歡迎回來啊,老闆。」總悟一面喝著茶,一面打了招呼,銀時看看左右,四周景物相當熟悉,他的確已經回到了神社的客廳內,「啊,對了,反正都是在等待,我就自己泡茶來喝了。」總悟舉起茶杯解釋道,但那樣的事情老實說怎麼樣都好,銀時再次確認左右,「…土方呢?他明明跟我一起進門的。」

 

「不就在那裡嗎。」總悟的食指筆直指向下方,銀時低頭一看,這才發現土方被他坐在屁股下,銀時急忙起身,然後將神明大人也拉了起來,「抱歉,你沒事吧?」銀時關心的問,「我沒事,你也是吧?」土方見銀時點了點頭才放心下來。「土方的優點就只有身體強壯,沒問題的。」總悟還在一旁說風涼話,就被一直在旁守候的近藤給勸戒,「你應該跟他們道歉,總悟。」

 

「我跟土方道歉?就算是近藤老大要求也不可能呢。」總悟的態度相當堅決,「我們同伴之間打鬧就算了,但是你這次可是將一般人也牽扯進來了。」近藤很認真的說著,此話的確不假,總悟轉念至此,這才笑嘻嘻的跟銀時說著,「抱歉啊,不過我就知道你能很快就出來呢,因為你跟我是同一類的人嘛。」「你那個態度能算是道歉嗎!」土方氣得真想直接招來雷電給他一點教訓。

 

銀時倒也不覺得生氣,只是突然想到一件小事,「對了,是說剛剛在畫裡,你說了讓我問三個問題,沒用到的那個還算數嗎?」「喔,真是好記性,那就添成一個願望吧,你只要說出來,我就幫你達成,免得你旁邊那個傢伙一直嘮叨我沒誠意。」「我沒有特別想要的東西,那就之後再說吧。」本來是想趁機挖點土方的秘密出來的,銀時現在卻沒了興趣,土方倒是很熟悉這個流程,因為他也被拒絕過,沒有什麼比不要願望的人類,更讓神明覺得棘手的,果真,總悟難以察覺的皺了眉,但隨及又展著笑容說話。

 

「不好,我可不喜歡有把柄在別人手上,你就隨便說一個吧,就算是讓我泡茶給你喝,也是可以的。」見對方這麼堅持,銀時只得認真的想了想,「…那你以後不准再對我打什麼壞主意啦。」要一直防範別人也是很麻煩的呢,「我還以為你會叫我以後都不要再來了呢,這麼簡單的事,行,我實現你的願望。」反正自己也覺得這個人類相當有意思,關係要是弄僵了就不有趣了,總悟一口便答應了下來。

 

「因為你是土方的朋友吧,那只要普通的來玩的話,我就會普通的接待你啊。」銀時理所當然的說,「我才沒有這種一天到晚想暗算我的朋友。」相對於銀時的態度,土方倒是顯得相當不樂意,總悟不禁啞然,然後他便出自內心的笑了出來,「有趣、有趣,土方你找了個你配不上的好巫子啊,若哪天你有如此福份,舉行神嫁儀式當天,我保證絕對不找你麻煩。」

 

「咦,土方和這位打工的巫子…?」近藤瞪大眼睛看著矮桌對面的兩人,是嗎?他們兩個是這樣的關係嗎?「近藤老大,你還是和平常一樣呢,你有看過土方如此和顏悅色的跟別人說話過嗎。」近藤看了看土方,又看了看銀時,他恍然大悟地合掌感嘆道,「啊啊,原來如此。」

 

「對你們客氣,你們還真的毫無忌憚的,愛說什麼就說什麼啊!」銀時受不了這種氣氛,惱羞成怒的拍桌道,「哈哈哈,在下逐客令之前,看來我們還是先回去吧。」總悟開心的站起身,今天實在是太有趣了,特地來這一趟真是值得呢,「這不都是都你害的嗎。」近藤無奈的抱怨著,結果他根本沒和土方他們說到多少話,只是坐在別人家,在主人不在的情況下喝了杯茶而已,「不過今天你們也折騰夠了,好好休息一下吧,我們改日再來。」土方還想挽留近藤,但他們去意已決,沒多做停留就展翅離開了神社。

 

屋裡沒有半個客人,平靜又回到了此處,銀時坐在榻榻米上沉默了幾秒,才想起更重要的事情,「剛剛那個願望裡,不能捉弄的對象,應該把你也加進去的。」「沒用的,他是不會答應對我來說這麼好的條件的。」土方有些疲憊的笑了,明明天都還沒暗,他就覺今天已經發生足夠多事情了。

 

銀時突然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土方沒能意會,只是盯著他看,「你要來躺著嗎?」銀時直接將話說明,「…為什麼?」雖然是件好事情,但實在太過突然,土方不禁開口問道,銀時想了想,畢竟他只是想起土方之前很執著這個,所以臨時起意罷了,「就當作是培養感情吧,不要嗎?」「要。」土方的回答沒有半點猶豫,於是兩人就以這樣的姿勢,在走廊邊照得到陽光的地方休息。

 

涼風徐徐吹來,此情此景,讓銀時想起畫裡那株花樹,「也許,我們也該種棵花樹在神社裡面。」「然後再加兩個鞦韆對吧。」土方笑著說,他也想起了那個時候,如此美麗又平靜的模樣,若是也能在神社裡見到,那會是多麼和煦的模樣啊。

 

「若是有看不見你的人瞧見鞦韆自行晃動,肯定會說是鬧鬼的。」銀時光是想像會有這種流言就覺得有趣,「鬧鬼的神社嗎,那就不會有人來了吧,對你來說也許不是壞事,工作會變很少呢。」土方笑了出來,他偷偷捉住了銀時的手,讓戀人的上半身再靠近一點,「我才不要在有那種東西的地方工作,神社裡只要有神明大人就夠了。」銀時低下頭,準確的在對方的唇上落下親吻。

 

土方伸手在自己髮上摸索,銀時正想問怎麼了,土方就將一片白色花瓣舉在銀時眼前,難道是從畫裡帶回來的嗎?兩人沒有說話,只是相視而笑,他們就坐在長廊上舒適的發著呆,讓這個本該普通的下午過回了平常的模樣。

 

雖說如此,但銀時卻突然好奇了起來,聽人說,好的肌肉堅硬如鋼,放鬆如水,不知道神明大人的大腿肌肉是什麼樣子的呢?等會叫土方也給自己躺看看好了,銀時轉念至此正想開口,卻發現那位神明大人不知何時已經在自己腿上沉沉睡去,「真是拿你沒辦法啊。」銀時笑著將土方睡亂了的瀏海撥到一旁去,在腿發麻之前,就讓他再睡一會吧,銀時抬頭看向四周,認真的考慮著要是有棵花樹的話,該種在神社的哪個地方,才會看起來最為壯觀。

 

 

 

 


 

日安,這裡是也想躺看看巫子大腿的大竹!

神明大人的也可以,請務必讓我感受一下好的肌肉是..(被驅邪

 

繼上回老師他們的家庭訪問後,

這次是突襲不成,就來二次突襲的總悟他們啦,

神明總是會有些稀奇的小東西對吧,

我滿喜歡桃花源和這種自成世界的設定,

若要說的話,哆啦A夢有個道具,是能進入故事書的鞋子,

所以這次的卷軸大概就是混合了這種感覺再加上謎題的設定,

畢竟總悟一定是會想趁機製造混亂的嘛www

 

花樹那邊是我的私心,如桃花源般美好的地方,

在溫暖的陽光下,兩人一邊輕輕搖晃著鞦韆,一邊說話,

這不是非常棒嗎,

至少我覺得很棒,神明大人您說是吧( • ̀ω•́ )

 

近藤這次根本就是連帶被害,

明明只是想來拜訪,卻自己喝了杯茶就要回家,

不過也只能這樣了,誰要他跟總悟一起來呢www

 

另外青魚那個是真的看到的小知識,

聽說天狗會怕青魚,

就是青背魚,鯖魚、秋刀魚、沙丁魚這種,

我喜歡秋刀魚,所以就讓他們吃這個當晚餐了,

等銀醬把土方從腿上趕下來後,

他就會去烤魚了,大家不必為他們的晚餐擔心(?

 

那麼,神社生活還會發生什麼事呢?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欸

就讓我們下次再見啦(・ω・)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巫子的勞動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