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只有一樣東西是不會背叛你的,

對,就是肌肉(*‘ v`*)

 

 

 

 

 

 

 

「你們又在打掃啊?」少年模樣的神明降落於庭院中,他看著埋首於堆滿雜物房間的兩人,難道打掃真的這麼有趣嗎,「因為這就是我的工作啊。」銀時停下手邊的動作,回頭對總悟說道,土方沒有理會愛找碴的同伴,只是走出凌亂的室內,對一起前來的熟人打招呼,「近藤老大,你怎麼來了?」

 

「儀式之後還沒來拜訪你,你看起來過得相當不錯啊。」近藤爽朗的拍了拍土方的肩膀,「之前沒能跟你們好好聊聊,聽總悟說要過來,我就擅自跟上了,應該沒打擾到你們吧?」土方聽對方這麼說,連忙笑著回應,「怎麼會呢,既然這樣,今天的工作就先到這裡,大家到客廳去吧。」「沒關係啦,坐在這裡也可以聊天,不必特地招呼我們。」近藤指著房間外的木走廊道,今天天氣舒適,豔陽下卻有著陣陣涼風,在戶外待著的確是個舒服的好主意。

 

總悟好奇的察看裡外,各式物品從房間裡面漫至廊外,堆放得滿地都是,簡直就像要搬家似的,「每次來都說在打掃,你們到底在忙些什麼啊?」總悟指著物品堆成的小山的問,「啊,我們是在確認要留下來的東西啦。」既然對方都誠心誠意的發問了,銀時就簡單的講解著現在的工作。

 

銀時會先將閒置房間裡的東西搬出,讓能夠分辨物品價值的土方判斷分類,等到屋裡清空,他們便能將房間裡面仔細打掃,等櫃子擦過、地板也清潔過後,便會將保留的物品放回,而像這樣沒在使用的房間在神社裡雖有許多,但土方和銀時並沒有設下期限,於是他們繼續維持慢節奏,所以就才會有一直在打掃的感覺。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應該也能幫忙。」近藤主動提議,畢竟他們也看過不少好東西,要辨別寶物應該沒什麼問題,「尤其總悟很喜歡蒐集珍奇的東西,所以眼光相當不錯喔。」近藤補充道,「怎麼能讓客人幫忙呢,我們自己慢慢處理就可以了。」土方連忙回絕,但總悟聽他這麼說,反倒不肯保持沉默,老實說他對幫忙沒有興趣,但若是要和土方唱反調,那就相當有意思了。

 

「既然近藤老大都這麼說了,再看在老闆的面子上,我就勉為其難的幫忙一下好了。」總悟故意搭著銀時的肩膀說話,還示威似的看了土方一眼,「是啊,反正我們也是坐在這裡,稍微活動一下身體也不壞。」近藤笑著搭話,見對方如此堅持,土方也不好再次推卻,他一把將總悟從銀時身邊推開後,這才接著開口,「那就麻煩你們了。」說完,他還惡狠狠地瞪了總悟一眼,警告他莫要生事,但總悟沒有理會,只是悠哉的將雙手背在身後,還吹起口哨挑釁,近藤為了避免兩人又起衝突,連忙帶頭著手於物品分類的工作。

 

三位神明在戶外的木走廊上一字排開,他們忙著將早已搬出的大量物品分作兩堆,有價值放進右邊紙箱,要直接廢棄的東西則在左邊,銀時在這部份幫不上忙,所以便持續進出屋裡,將更多東西運出。銀時放下手中的金屬燭台,他看著眼前如加工處理廠的模樣,忍不住佇足思考,「讓神明做這種彷彿辨別小雞性別的事真的好嗎?」但打工的巫子只煩惱三秒就得到了結論,「反正也是他們主動提議的,應該不要緊吧。」既已有定論,銀時便不再將此事放在心上,繼續忙於自己的工作。

 

總悟雖然只是想氣氣土方,但既然已答應,他還是認真幫忙,省得被土方挑剔工作成果,總悟拿起離他最近的一面手鏡,那是一個古銅色的金屬古鏡,刻滿華美花紋的背面朝上,不僅很有歷史感,看起來也相當賞心悅目,但總悟才剛碰觸古鏡的握把,便如同被燙傷似的直接甩開,手鏡就順著拋物線被丟進裝著不需要的物品的紙箱。

 

「啊…,這個不行啊。」總悟的自言自語被恰巧經過的銀時聽見,「那個東西怎麼了嗎?」銀時好奇的問,「那是相當稀有的寶物,但是…。」總悟停頓了一會,「但是?」銀時彎腰將那面小巧的鏡子拾起,總悟沒注意到他的行為,只是低頭思索著,「但是我記得只要映在鏡中,魂魄就會給吸走呢。」

 

「咦!?」銀時已拿起手鏡,而他的臉也難以避免地映在鏡中,「咦!?」總悟被驚呼聲引得抬起頭,這才發現事態不妙,銀時的身體四周浮起了一層淡淡的光暈,並直往鏡中而去,正當兩人愣在原地,土方衝了過來,直接搶走古鏡將其摔落在地,隨著一聲碎裂,那層白色如煙霧的東西才乖乖回到銀時身體裡去。

 

「你沒事吧,銀…。」土方鬆了口氣,他轉頭想確認對方狀況,但銀時下秒便直接攤倒在走廊上,「銀時!銀時!」土方著急的大喊,但不知道那面鏡子有何影響,土方不敢胡亂挪動銀時身體,只能急切的呼喊。

 

近藤和總悟也圍了上來,兩人七手八腳地察看一番後,近藤這才首先說道,「魂魄都還健在,應該只是昏了過去而已。」「沒事就好,但是話先說在前面,這次可不是我害的喔。」總悟鬆了口氣後,預先認真的澄清道,畢竟他可不想為了自己沒做過的事被遷怒。

 

土方忍不住瞪了他一眼,但事發過程他是全程目賭的,這次的確不能怪在總悟身上,所以只得不耐煩的回應道,「我知道。」「唔…。」銀時突然發出了呻吟,他眨了眨眼睛,隨及悠悠轉醒,土方見狀急忙出聲詢問,「你沒事吧,銀時。」銀時轉頭看了看左右,又看了看圍著自己的三個男人,臉上相當困惑,明顯還沒搞清楚剛才發生了什麼事,土方輕聲為他解釋現在的狀況,「這裡是神社,你剛才昏過去了,你現在有覺得哪裡不舒服嗎?」

 

「我沒事,但是…。」銀時半瞇著眼打量這個握著自己雙手的黑髮男人,「但是?」土方順著對方的話問,銀時看著對方思考了幾秒,然後才開口問道,「你…你們是誰啊?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咦!!!」 三人齊聲驚呼,嚇得神社裡那棵巨大的垂枝櫻上一陣騷動,停靠在上頭的小鳥們也紛紛飛去。雖然狀況相當混亂,土方還是先將銀時扶起,在讓他喝了杯熱茶,眾人稍微冷靜下來後,他們才一起釐清現有的情報。

 

坂田銀時,自稱為大學二年級的學生,他對於自己的租屋處在哪裡、房東是個叫做登勢的老太太,就連童年好友們的手機號碼,他都能夠應答如流,但偏偏就沒有了大二之後的所有記憶,銀時不記得自己早已自大學畢業,也不記得自己被介紹到偏遠小鎮的神社打工,當然也就不記得土方,以及和他之間發生所有事情了。

 

土方呆坐在原地,他一時難以接受戀人失憶還將自己忘得精光的事實,連嘴巴都無法闔起,近藤和總悟只得把失去回應能力的土方給拉到一旁,三個人圍在一起進行秘密討論。

 

「記憶會喪失應該是靈魂暫時離體的關係,只要一陣子應該就能恢復了。」近藤見土方打擊過大急忙安慰他,「是啊,你太心急的話會有反效果的,你們兩個就照平常那樣生活,老闆很快就能想起來了啦。」總悟大概是感受到了一點點責任感,對土方也比平常友善許多,土方被兩人如此安慰,只得用力的嘆了一口氣,暫時接受了這個事實。

 

他們討論後,為了不讓銀時一次受到太多刺激,反倒引起排斥感,決定只告訴銀時一些基本的訊息,讓對方慢慢自行想起其他事情,包括是怎麼成為這個神社的打工巫子、又是怎麼和神明大人共結良緣的,畢竟就連土方也不得不承認,若是被突然告知自己有個記不起來的伴侶,還是能在天上飛的烏天狗的話,應該沒有多少人能夠接受吧。

 

見奇妙的三人組的竊竊私語告一段落後,銀時放下被喝完的茶杯,對坐得離他最近的黑髮男人開口問道,「不好意思,剛剛都是我在說話,你是…土方先生吧,看這個樣子,你應該是我的朋友吧?」銀時臉上客套的微笑讓土方的心刺痛了一下,但他仍強打起精神回答,「叫我土方就可以了,我是這間神社巫女的孫子,和你一起在這裡幫忙打掃,至於是不是朋友嘛…,只能說我們很要好吧。」

 

對在乎的人說謊原來是這麼痛苦的事情嗎,土方勉強擠出難看的笑容,客套的向銀時說明,「原來是這樣啊。」銀時用溫柔的笑容回答道,雖然他們之間的氣氛表面上相當和諧,但近藤站在旁邊,卻忍不住一直用同情的眼光看著他,總悟也難得保持正色,沒有像平常那樣開口嘲弄,但銀時卻對這些都渾然未覺,只是不斷好奇地打量四周的環境,就好像是第一次到這間神社一樣。

 

「我們是土方認識的人,以前常常來玩所以我們也都很熟喔,老闆你叫我總悟就可以了,然後這位是近藤老大。」總悟故意突然裝熟,恰巧打破了有點奇怪的氣氛,「為什麼叫我老闆,難道我畢業後開了什麼店嗎?」銀時對於這點倒是相當好奇,「你說以後想開甜點店,所以我才叫你老闆喔。」總悟理所當然的態度讓意想不到的銀時一陣輕笑,「那還是相當不錯的夢想呢。」說完後,銀時便突然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讓他好好休息吧,我們該回去了。」近藤體貼的提出建議,然後在簡單與神社的兩人告別後,便拉著總悟往外走,土方見狀想要送他們一程,但跟了幾步後就被被近藤婉拒,「我們回去找找有沒有能幫得上忙的方法。」近藤的聲音壓得很低,土方和站在一旁的總悟只能勉強聽見,「所以你好好陪著他吧。」「我知道了,謝謝你,近藤老大…好啦,還有你也是。」土方見總悟在旁不斷比著自己,便只好將他也加入了感謝名單。

 

「真是令人擔心啊。」為了不曝露神明身份,近藤與總悟一起走下神社前的長石階,打算拉開距離後再展翅飛離小鎮,「是嗎,我倒不這麼覺得。」總悟沉思了一會後,卻給出了截然不同的回應,「你為什麼會這麼說?」近藤相當吃驚,「因為啊,本質是不會改變的,白狐狸也不會因為沒有記憶就變成小白兔啊。」總悟富有深意的彎嘴一笑,沒多做解釋便直接展翅騰空,「是什麼意思,總悟你等一下啊。」近藤急忙展開黑色的羽翼跟上,兩人便一前一後離開了神社所在的小鎮。

 

「這是你的房間,有什麼需要的東西都可以跟我說。」土方帶著銀時來到管理人的寢間,自從到神社來之後,銀時一直住在這個房間,就算是兩人舉辦儀式後,也仍是保持著彼此的生活空間,但當然跑到對方房間過夜的次數也增加許多就是了。

 

銀時察看了狹小的房間,裡面不僅散放著各類生活用品,榻榻米地板上還有著未收拾的棉被,「啊,你昨晚把枕頭放在我房間裡了,我去拿來。」土方小跑步的沿著木走廊離開,很快就帶著一個枕頭回來。安撫銀時在棉被上坐下後,土方這才繼續說道,「明天我們去見研究室那群人吧,有他們在,你應該能想起更多東西吧,總之我先去山下買晚餐,你就安心的睡一會吧。」土方有些苦澀的交代了一番,伸手摸了摸銀時的頭後,便轉頭直接往山下去了。

 

銀時忍不住伸手碰觸自己被撫摸的頭頂,他仍保持著坐在地上的姿勢,確認名叫土方的男人已經走遠後,他才從棉被站起身來,銀時用力的伸了個懶腰,順便活動筋骨,剛才裝乖果然成功讓那三個男人放鬆了戒心,銀時動手調查房間裡的所有東西,希望能找出更多線索,因為啊,張開眼睛就被單方面說自己失憶,這種事情當然是沒辦法乖乖接受的吧。

 

銀時花了不少時間仔細翻找,但似乎真的沒有可疑的地方,衣櫃裡全是自己的衣服,就算是沒看過的新衣,也像是自己會喜歡的款式,地上未收的棉被、放在電視機上遙控器也是平常的習慣,雖然有個沒看過的黑色雙肩背包,沒有訊號的手機款式也和印象不同,但開機密碼是慣用的那組,而洗手間裡那面鏡子所映出的自己的確和記憶中有些不同。

 

自己應該的確是自願來到這裡的,因為號稱一起住在此處的土方相當放心自己,沒有留下任何人看守就直接離開,所以不太可能是被挾持至此,難道,自己現在真的已經畢業許久,然後住在這間神社裡嗎?

 

銀時覺得有些倦了,所以他在棉被上躺下繼續思考,但是那個叫土方的人到底是什麼人呢?說是朋友,但他表現得也太過殷勤,而且還有很多疑點沒辦法釐清,為什麼枕頭會在別人的房間呢?為什麼矮桌上會有兩個茶杯呢?為什麼,自己會對這個人有著說不出來的感覺呢?

 

想著想著,銀時就真的睏了,既然看起來沒有危險,他乾脆照著土方所說不再多想,銀時沉沉地在棉被上睡去,直到土方將他喚醒,兩個人才在客廳一起享用了烏龍麵當作晚餐。

 

第二天一早,在帶上隨身物品後,土方和銀時結伴往都市前進,土方考慮到仍未表明身份,他便領著銀時到山腳下的候車亭,他們搭上定期出發的公車,在三個小時的車程後,兩人這才搖搖晃晃地抵達了都市,松陽老師的研究室銀時自幼便常去玩耍,所以到達大學後,反倒是他走在前面主動給土方引路。

 

當土方的拳頭正要落在研究室的門板上時,大門卻突然打開,長髮披肩的男人從室內走出,那人見到正要敲門的土方明顯愣了一下,「原來是土方啊,你怎麼突然來了,有什麼事嗎?」松陽客氣的打著招呼,然後他便發現土方身後的學生。

 

「銀時你也來啦,快點進來坐,大家都在裡面呢。」松陽臉色一轉,熱情地招呼兩人進來室內,土方這下倒是省事多了,如果高杉和桂都在,他正好一次將事情給說清楚,於是他與銀時在長桌邊坐下,在謝過桂倒的熱茶後,土方便將銀時突然失憶的事情告訴大家,當然細節已經被他稍微改動,不然實在是沒有辦法解釋為什麼有面能夠取人性命的鏡子。

 

「為了撿掉在地上的硬幣,所以不小心跌倒撞到頭,然後就失憶了!?」研究室裡的三人齊聲驚呼,聲音大到讓銀時忍不住用雙手掩耳,「你也太扯了!」高杉忍不住吐嘈,這麼大的人還會在平地跌倒也太好笑了,「晉助你不能這麼說,每一塊錢都是很重要的喔,大家都說積少成多嘛,但是這樣真的太…。」桂說到一半還忍不住笑了出來,松陽則是為了顧及學生的顏面,所以努力的沒作出反應。

 

被熟人如此大聲嘲笑,銀時的面子實在有點掛不住,他用死魚眼瞪著老朋友們,努力辯解道,「如果你想幫我說話,就至少堅持到最後啊,假髮,而且我現在沒有大二之後的記憶,所以是怎麼撞到頭的我也忘記了啊。」土方見自己編的理由引起了太大的風波,便連忙出來為銀時打圓場,「還好沒什麼大礙,應該只要花點時間熟悉現在的環境,銀時的回憶就能恢復了,所以我才想帶他來跟大家聊天。」

 

「原來是這樣啊…。」松陽聽完後認真點點頭,「如果和認識的人相處有助於記憶的話,那我有個好主意。」眾人見狀全都轉頭看向松陽,等著他繼續往下說,「我們週末去爬山吧!」松陽雙手一拍,開心的說道,「啊啊…,又來了。」高杉像是早就猜到如此,相當平靜的端起茶杯喝了口水,「老師就是會說這種話呢。」桂認真的點點頭,相對於大家都覺得稀鬆平常的模樣,土方卻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發展至此。

 

「老師他意外的是相當運動派的人呢。」銀時見土方相當困惑,便好心為他說明,「沒錯,肌肉是不會背叛你的呢。」松陽雙手抱胸相當爽朗地笑道,「只要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就要活動身體,只要這樣思緒就能清晰了。」松陽一臉平靜地說著似乎好像很有道理的話,「那麼老師這次想去哪裡呢?」高杉完全沒打算要阻止對方,直接詢問起計畫細節,「嗯,考慮到銀時的狀況不是很好,再加上有沒經驗的人加入,我們就走輕鬆路線,去常去的山洞附近露營一天吧,土方你會來吧?」松陽思考後如此提議道。

 

「當然。」土方雖然不清楚要去哪裡,但既然銀時要去,他當然就也會跟上,「那邊有個百年的山洞喔,裡面還有古人留下來的壁畫,所以我們滿常去那邊考察的,不過土方先生你不用擔心,那邊相當平緩,就連初學者也能輕鬆健行的。」桂貼心的為第一次參與登山行程的土方解釋,「百年啊…,滿少的吧。」土方的自言自語被站在身邊的銀時給聽見,「不會吧,百年古蹟應該還滿罕見的吧?」銀時忍不住吐嘈,土方這才意識到這話不太恰當,所幸這時松陽便繼續開口,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時間上大家都沒問題的話,準備工作就交給你們分配吧,我想和土方再聊一下,看看能不能幫上忙。」若是為了此事,土方倒是相當配合,他聽言點點頭後,便和松陽一同走進研究室主持人堆滿物品的辦公室裡,而其餘三人便被留在外頭。

 

「那麼,因為帳篷那些都堆在我家倉庫,我和桂就負責準備過夜物品,但是吃飯用的餐具都很舊了,你和土方就負責買些新的碗筷,再帶上大家的食物,因為是一天兩夜,大約準備五個人吃四餐的份量就行了吧。」桂在旁邊勤奮的記錄著,寫到一半後他突然停筆說道,「那帳篷也就這樣分配吧,老師自己睡一個帳篷,我和晉助、銀時和土方先生,這樣帶三座帳篷就夠了。」他們兩人說得起勁,銀時卻對此分配有些意見。

 

「等一下,為什麼你們就直接把我跟那個叫土方的人分在一組啊?」既然面對的是多年好友,銀時說起話也就相當直接,「不然要怎麼分?」晉助抬了抬眉毛,有些不耐煩地反問,「就是啊,如果讓土方先生落單也太可憐了吧。」桂一臉認真的責難著,面對兩人理所當然的模樣,銀時這下可就陷入了長考,為什麼連同老師在內,大家都把自己和土方默認為一組啊。

 

銀時認真的重新檢視了已知的資訊,他突然離開位於市中心的租屋處,特地跑到了偏遠小鎮的神社進行打掃工作,而土方是神社的前巫女孫子,和他一起同住在神社一起進行打掃工作,但這間神社怎麼看也不需要由兩人維持,再加上土方總是對自己呵護有加,從來不離開身邊,似乎擔心一個不注意,自己就會逃跑,該不會土方他…。

 

銀時在想通的同時,土方正從辦公室裡走了出來,銀時顧不得松陽也在一旁,急忙上去將對方攔住,「土方,我問你。」銀時將土方堵得直接在門口站定,「是。」面對銀時突然的舉動,土方雖然有些訝異,但仍配合的回答著,「我是不是有承諾過你什麼?」銀時想了一下該怎麼開口才比較突兀,但這句話可把土方樂得展開了笑容。

 

「你總算想起來了嗎!?」土方開心的問,銀時總算想起他們之間的事了啊,「果然是這樣啊,那麼,那個約定還有效嗎?」自己的推測果然沒有錯,銀時只得繼續確認,「那是當然的啊,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土方直接握住銀時的雙手,銀時沒有推卻,只是吞了吞口水,然後問出那個最重要的問題。

 

「那我到底欠了你多少錢,是打小鋼珠輸的嗎?」「啊?」土方的腦袋有點轉不過來,於是只好對眼前的人提出了一個簡單的要求,「不好意思,你可以再說一次嗎?」「我說,你借了我多少…。」銀時的話還沒說完,就被看不過去的松陽用手上的期刊給擋住嘴巴,畢竟雖然他再不喜歡土方,讓他聽兩次這樣的話實在是太過傷人,「不是你猜的那樣,你難道覺得我們會讓債主跟著你進研究室,還邀他一起去旅行嗎。」

 

「咦!?」銀時不知道為什麼表現得比土方更加吃驚,他本來以為自己肯定是跟土方借了錢,但還不出來就被帶到偏遠小鎮去打工還債,而土方一直寸步不離,也是怕自己逃跑就沒人還錢了,但是,如果並非如此,那到底為什麼土方要對自己那麼好啊?

 

「那我跟你到底是什麼關係啊?」面對銀時如此天真的殘酷發問,土方臉上的表情相當難看,但他深吸口氣後,努力的擠出笑容,「沒關係,你慢慢想起來就可以了。」「我會…加油的。」銀時覺得自己似乎做了什麼壞事,所幸土方很快就恢復成平常的模樣,體貼的端起茶壺為兩人都續茶,在和眾人一邊閒聊,一邊確定週末登山之旅的細節,銀時才和土方一起離開大學研究室。

 

離開研究室之後,銀時便主動帶著土方到登山用品店去,除了被採買負責準備的用品,他也得幫自己和土方挑選合適的衣服,「穿平常的衣服不行嗎?」土方剛走進店裡沒多久,銀時就往他手裡塞滿連衣架一起拿下的運動服裝,在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之前,土方便被推進試衣間裡,要他將這身衣服穿起來試試。

 

「不要小看山上了,這些都是防風又能排汗的材質,雖然只是兩天一夜的行程,但準備充份永遠是不會錯的。」銀時將土方拉到試衣鏡前,忍不住感慨自己的眼光真是不錯,「帥哥穿起衣服來就是不一樣呢,你覺得怎麼樣?」銀時滿意的雙手插腰,土方被這麼一問,便看向鏡中自己的身影,雖然衣服邊上有些鮮豔的螢光綠裝飾條,但整體來說仍是深黑色,與自己平日的穿衣風格相去不遠,在等他回答的時候,銀時也選了套相同的款式,但將顏色換作了螢光粉。

 

「你覺得不錯的話,那就這套吧。」土方從口袋裡掏出錢包,「啊,這個讓我買單吧。」銀時見他動作連聲阻止,「畢竟我好像受了你很多照顧,這點小東西就讓我送你吧。」銀時仔細想想,自己剛才那番推論似乎真的有點傷人,所以想稍微做點補償,而且他為了保險起見,已經先用提款機確認帳戶餘額,那個數字讓他嚇了一大跳,神社的打工也给得太優渥了,看來自己的確是很受到土方的「照顧」啊。

 

銀時想送禮給自己當然是好事,土方見狀就不再堅持,但他換回原先的衣服後,便將購物籃直接提去櫃檯結帳,裡面都是些乾糧、食材和鍋碗瓢盆之類的物品,雖然並不是高價品,但五人份累積起來也不是小金額,看到結帳金額後,銀時實在不好意思讓土方負擔師徒四人的費用,在櫃檯前一番拉扯後,土方這才總算成功付清金額,他們雙手提滿戰利品,一前一後的離開了登山用品店。

 

「好像買得太多了呢。」銀時看了看滿手的戰利品,忍不住有感而發道,「太重了嗎,那都給我拿吧。」土方主動伸出手,想接過銀時那邊的袋子,「不用啦,只是想到要爬那個長長的樓梯上山,就覺得應該要買少一點呢。」銀時笑著說話的同時邊將購物袋換手,土方沒有漏看對方的小動作,他抬頭確認前方的候車亭,這裡總是相當偏僻,今天也不例外,在能搭上回程公車的站牌附近空蕩蕩地,等候乘車的只有他與銀時二人而已。

 

「公車還有一會才來,我們先坐下來休息一下吧。」土方確認過時刻表之後,率先走向候車亭,「好啊。」銀時跟著走進小小的屋簷下,他將幾袋物品暫放在腳邊,這才鬆了口氣似的甩了甩手,讓有些僵硬的手指休息一下。

 

「你會想睡嗎?」土方相當突兀的問話讓銀時有些困惑,雖然剛才在研究室吃了些餅乾,但還不至於到會讓眼皮鬆弛的地步,「不會。」銀時斷然定論,但土方卻看著他的眼睛認真的又問了一次,「但是我覺得你看起來很睏。」對方如此肯定的態度讓銀時有些遲疑,「是嗎…?」他有些遲疑地反問道。

 

「是的,你很想睡吧,那麼就闔上眼睡一會吧,我會叫醒你的。」土方低沉的聲音清楚的傳進耳裡,富有磁性的聲音就像是能直接影響思考,銀時忍不住依著對方的指示點了點頭,「好像是…。」他揉了揉已經半閉上的眼睛,睏意佔據整個腦海,讓他手腳如同鉛塊沉重。

 

「那我就睡一下下…,等會車來了…。」銀時睏得連張嘴的力氣都沒有了,「我會把你叫起來的。」土方伸手闔上對方的眼皮,下一秒銀時便睡得將頭歪向一邊,土方輕輕將對方的頭扶著靠在自己肩上後,伸手打了響指,他們腳邊裝滿東西的購物袋便突然憑空消失。

 

「雖然一起搭車也不錯,但老方式還是比較好呢。」要保持普通朋友的距離意外地困難,土方忍不住在銀時額上留下一吻,他享受了一會戀人睡在肩上的親近感,這才抱著熟睡的銀時飛上天空,筆直往家的方向回去。

 

「該起來了。」先是那個熟悉的聲音,然後感覺到身體被輕輕搖晃,銀時勉力張開雙眼,想要準備登上公車,但他卻發現四周景色有些不同,「我們已經回到神社了,我剛才看你睡得很熟,就直接把你帶上車了。」土方見他有些困惑,便說出事先編好的理由,「咦,所以你一個人扛著我,和所有買的東西爬上那個超長的石階!?」銀時不可置信,但他的確已身處神社,還坐在有著木製走廊的簷下。

 

「我平常有在鍛鍊。」土方說得相當平靜,卻馬上被打工巫子吐嘈道,「不、不、不,這不是那個問題吧!」退一百萬步好了,就算土方做得到,一般人也會選擇叫醒睡著的人,和他一起坐車,而不是獨自把人扛回老遠的家裡吧!

 

「現在時間還早,我有個地方想讓你看看,你願意跟我來嗎?」土方卻沒把銀時的吐嘈放在心上,他指向神社後方的山區對銀時問道,「…好。」被土方這麼一說,銀時才發現有更不對勁的地方,明明光是車程就要三個小時,他們從登山用品店離開時已是下午,但回到了神社的現在,天色卻仍大亮,但即使如此,銀時仍莫名的有種對方不會加害於自己的確信。

 

土方見他答應,便帶頭走出神社,他們剛開始沿著石板路往高處前進,但沒過多久,路便盡了,「我們要去哪裡?」銀時在最後一塊石板停下腳步,此處正值茂密的樹林之中,不論前後左右,看起來都沒有多大差異,一般人根本難辨方向,「很快就到了。」土方抓住銀時的手便要走進更幽暗處,卻被對方扯得停住了腳步,「這是為了怕你迷路。」見銀時有些錯愕,土方只得這麼辯解著,似乎不是不能理解,銀時暫且被說服後,只得被土方他拉往山中更深處走去。

 

「你先請。」土方撥開一處樹叢,禮讓銀時先行通過,銀時依言擠了出去,眼前突地視野大開,前方是一處懸崖,不僅空曠沒有遮蔭,還能完整的看見整個天空,還有間木造小屋孤零零地佇立在背風處,土方帶他走到屋旁,率先跳上屋頂後,回頭對站在地上的銀時伸出手,銀時抓住那隻手後,順利地站在屋頂的瓦片上。

屋頂並不寬敞,但兩個成年男子並肩站立倒是剛好,銀時站穩身體後打量起四周的風景,土方對一臉好奇的他說道,「不久前鎮上舉辦了夏日祭典,而你和我一起,在這個地方欣賞壓軸的煙火。」銀時望向蔚藍的晴朗天空,這時當然不會有煙火,但土方說得信誓旦旦,銀時也跟著覺得似乎有殘留些許印象,但除了花火之外,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須得想起來才行。

 

「那天晚上…,還有別的事情發生嗎…?」銀時順從直覺遲疑的開了口,面對如此突兀的發問,土方一定覺得十分困惑吧,但沒想到對方卻笑了起來,「帶你來這裡還真是做對了。」「那到底…。」銀時還想追問,土方便搖頭表示,「這得由你自己想起來才行,我會一直等著的。」

 

這個傢伙為什麼老是喜歡玩猜謎啊,先是提供一大堆線索讓自己回想,卻在關鍵之處不肯透露半點口風,但既然土方都這麼說了,銀時索性就不再去想,他和土方在屋頂坐了一會,兩人沒有交談只是看著天空,直到天邊稍微泛起橘色,土方才帶著銀時回到神社。

 

此後幾日,土方就如他所說的,沒有再試圖喚醒任何過去的點滴,銀時待在神社裡也只是普通的做些打掃的雜事,「這個工作也太悠哉了吧,真的沒問題嗎?」說是工作,就算他想偷懶也不會有人說些什麼,就連銀時掃地到一半時,見時間不早,便提議該準備煮飯了,但土方卻說怕他太累,堅持要下山去買晚餐。

 

土方平日總是主動包辦這些跑腿的雜事,銀時也沒浪費時間,他在神社內外好好看過一遍,不論是正殿、廚房、儲藏室,還是土方的房間,他都悄悄潛入過,但除了自己衣櫃裡不知道為什麼有套巫女服外,這裡怎麼看都像是普通的神社。

 

但比起神社的環境,銀時更在意的是夢,從山上的小屋回來後,他便一直持續在做夢,不論是偶爾閃現的記憶碎片,還是夜晚獨眠的夢裡,出現的全都是他與土方相處的片段,有時他與土方乘坐小船,緩緩駛過滿是花瓣的河道,有時是他們推著一台購物車,在超市裡採買生活用品,最奇怪的是,銀時還曾有過自己被土方抱著飛上天空的夢境,這真的是太荒謬了,先不論為什麼自己會被摟著,難道土方是超人嗎?

 

「我買了豬排飯,要吃嗎?」銀時將下巴撐在掃把的頂端正在胡思亂想,土方便提著手中的飯盒從遠方走來,銀時正想得出神,就被那個聲音給嚇了一大跳,都是那些怪夢害的,要不是夢裡他們兩人近得幾乎沒有距離,現在他也不會看到土方就會有種心跳得很快的感覺,「要!」雖然自己肯定沒有工作滿八個小時,但香味實在是太誘人,銀時馬上大聲應好,他們手腳迅速將打掃工具收拾乾淨後,銀時和土方便一起在客廳享用了晚餐。

 

約好的週末來得相當快,銀時和土方一大早就換好之前新買的野外服裝,在帶齊食材和用品後,兩人坐著公車來到都市,但這次他們沒有到學校去,因為要健行的地點雖然也在這個城市,但離市中心有些距離,所以大家便約好在登山處的山腳集合。

 

考慮到有沒登山經驗的土方,高杉他們將行程排得相當寬鬆,輕鬆走上兩、三個小時後,他們就來到一處平坦的高地,這裡風景開闊,且少有人煙相當幽靜,一行人停下腳步,打算將此當做根據地,根據分配的工作,松陽幫著高杉和桂將三個帳篷搭起,他們對這些事並不陌生,所以很快便將東西安排妥當,「帳篷搭好了。」桂對遠處的兩人喊道,銀時正興奮地向土方介紹著山景,那邊有小河、下方就是剛才集合的登山口,因為常常到這裡來,所以銀時對附近都相當熟悉。

 

「好啊,那就自由活動嗎?」現在時間仍早,離吃午餐還有些時間,而且現在登山都會使用小型瓦斯爐,所以也不必特別花時間提前生火,「那我留在這裡看守吧,剛好能把手上的書看完呢。」松陽主動提議道,看他已經挾著一本小書坐進野營椅裡,還一臉舒服的樣子,大家也就不再推辭,「那我陪假髮去附近那個老山洞拍照,等會就回來跟老師換班。」高杉率先開口說道,「不是假髮,是桂!」將相機拿在手上的桂出言抗議,但他也很快轉頭跟松陽說道,「老師,我們很快就會回來了。」

 

「不急,你們慢慢來,我還有一半沒有看呢。」松陽笑著揚了揚手中的書本,「那銀時你們呢?」他友善的笑著問道,「我帶土方在附近走走吧,他是第一次來,總得讓他熟悉一下環境。」銀時有些打算,所以故意這樣提議,土方不明白銀時的用心,但仍一口答應下來,「我都可以。」「那你們都小心點,雖然今天天氣晴朗,但前幾日似乎下過雨,地面有點鬆動。」「知道了。」松陽交代完後,學生們齊聲答應,然後才各自四散開來。

 

土方有點困惑,因為銀時原先說是要介紹景色,但離開營地後,銀時卻拉著自己的手疾步往前,根本就沒有留給他停下細看的時間,但土方沒有多問,只是任由巫子將他拉得離營地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直至一處偏遠的山崖,他們才停下腳步。

 

「那個,我有點話想問你。」銀時在崖邊站定腳步後,下定決心轉身對土方說,「為什麼要特地到這裡來?」土方忍不住問道,雖然此處地勢不高,但與下方仍有約一人高度的落差,怎麼看也不是個安心談話的好地方,「因為我不想讓其他人聽到。」聽見銀時的回答後,土方倒是相當能夠接受,這裡離營地約有十分鐘左右距離,而且和高杉他們去拍照的洞穴是反方向,四周又全是樹木,的確是個隱密的好地方。

 

「怎麼了嗎,是有什麼困擾的事情嗎?」土方放緩了語氣詢問,他的巫子就算沒有記憶臉皮仍相當地薄,所以他便體貼的先開口,好讓銀時能夠順著往下說,「那個…,如果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你也不要放在心上,好嗎?」銀時先將話說在前面,畢竟要將那麼荒謬的夢境和別人確認,是要鼓足勇氣的。

 

確認土方已經點頭同意,銀時這才繼續往下說,「這幾天…,我好像想起很多奇怪的事,我總覺得好像看過你…在天上飛?」銀時努力將話說出口後,本來以為會被大聲嘲笑,但土方卻露出喜出望外的表情,鼓勵他繼續往下說,「還有呢?你還有想起什麼事情嗎?」

 

既然如此,銀時只好將另外一個令他很在意的推測給托出,「然後你和我…是不是…。」雖然現在正是緊要關頭,但土方卻注意到對方因太過緊張,沒注意到站得越來越靠近山崖的邊緣,「等一下!」土方急忙喊停,想讓銀時站進來點再說,「你不要打斷我,我在認真思考該什麼說才好。」銀時卻只是揮了揮手,努力的思考該怎麼說明自己對土方的感覺。

 

「你這份心意我很高興,但是你先…。」「你再等一下。」見銀時根本沒打算要聽自己要說些什麼,土方直接伸出手抓住對方,打算將他扯得站進來一點,沒想銀時嚇了一跳,他雙頰發紅往後大退一步,正巧就踩在天空與地面的邊緣。「啊啊啊啊啊!!!」身體墜落,銀時連忙抓住離他最近的東西,那就是土方的手,結果就連土方也被扯得往前傾倒,於是在慘叫的同時,銀時和土方一起摔落山崖。

 

「痛、痛、痛!」銀時張開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手摸了摸全身上下,在確定除了屁股很痛之外,自己幾乎毫髮無傷後,銀時便發現那是因為土方替他承受了大部份的衝擊,銀時見狀急忙從成為肉墊的土方身上起來,他著急地詢問躺臥在地上的男人,「你沒事吧,土方?」

 

土方聽見呼喊後便緩緩張開眼,他先用雙手將自己從地上撐起,在坐起身後才確認了疼痛的來源,長褲的褲腳下一片紅腫,明顯是腳踝扭傷,「除了腳踝之外應該沒事,但這個只要…。」「看起來也太嚴重了,得馬上休息和冰敷才行!」銀時著急打斷土方的話,他打量兩人摔落的崖底,此處除了土堆和雜草外,什麼都沒有,銀時走近崖邊去試,看是否能夠直接爬回上方求救,但土裡缺乏石塊,只要伸手一抓便有無數泥土滑落,根本沒有地方可以支撐一個成年男性的重量。

 

銀時回頭看著仍坐在地上的土方,雖然對方表現得相當平靜,但自己實在無法在此枯等幾個小時,被動地等待其他人發現異狀,銀時心意已決,他在土方面前蹲下,簡單說明現在的狀況後便隨及保證,「你不要擔心,我現在就去找回到營地的路,雖然要把你一個人留在這裡一會,但是我一定會回來的!」「可是我…。」見銀時一臉悲壯,土方不得不表明自己鴉天狗的身份,這點小傷彈指便可治癒,但銀時卻沒讓他將話說完,反倒有些內疚的道起歉來。

 

「要是沒連累你就好了。」銀時小聲的說了聲抱歉,土方不捨對方如此模樣,他將沾著土的右手在身上擦過後,摸了摸銀時的髮梢,「我可是很好的發揮了肉墊的作用呢。」「不要在這種時候耍帥啦!」銀時沒好氣的笑罵道,但被土方這麼一說,氣氛的確輕鬆不少,銀時笑著站起身,「我很快就會回來的,所以本來想說的話,就等那個時候再跟你說吧。」說完,銀時便往附近看起來地勢較高的地方邁步跑開。

 

土方目送著打工巫子的背影離開,他忍不住露出了一個若有似無的笑容,「你到底是想起我們的關係呢,還是,再一次的喜歡上我了呢…。」銀時的態度太過明顯,土方不可能沒有發現,「別讓我如此的期待啊…。」土方停下自言自語,轉頭看向一旁,他的眼神突轉銳利,「跟上去。」一聲令下,一抹黑影便咻地往巫子離開的方向疾速飛去。

 

雖然打包票說一定會找到回營地的路,但剛才為了能私下說話,銀時帶著土方慌不擇路地盡選些偏僻的地方前進,這下可好了,就算常常到這座山來露營,這附近也全是沒看過的風景,要是弄不好的話,搞不好自己也會成為需要被搜救的對象也不一定。

 

「嘎!」一隻黑色的烏鴉突然停在前方分岔路的泥土地上,這種鳥類在都市裡很常見,但銀時還是第一次在山裡看到,他往前幾步,打算讓烏鴉自行飛開,但那隻烏鴉卻只是站在原地不動,還不斷朝著這裡歪頭,讓銀時產生了被一直盯著看的錯覺。

 

「你到底想怎麼樣?」明明現在正是緊急的時候,烏鴉卻硬要擋在面前,明知鳥類聽不懂人話,銀時還是忍不住煩躁地將埋怨給說出口,沒想到那隻烏鴉聽到這話後,突然高聲叫喊了兩聲,然後恭恭敬敬地對著自己低頭,直到重複鞠躬三次之後,他便往岔路左側前進了兩跳。

 

「你該不會是…要給我帶路吧?」銀時說完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又不是故事裡的情節,但那隻烏鴉似乎真的能夠聽懂,在低頭三次後,便直接沿著左邊小路低空飛開,「好吧,既然這樣就信你一次吧。」反正自己也沒有頭緒的,銀時索性跟著這位奇特的嚮導,小跑步著前進。

 

松陽看完小說的最後一頁後,滿意的將書闔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故事的民俗學者不是在解謎,就是在拆遺蹟,但是讀起來的確滿有意思的,可以理解為什麼那麼多讀者喜歡這種設定。

 

松陽將小說放在一旁沒有人坐的野營椅上,他站起來打算活動活動身體,順便用小型瓦斯爐給自己泡杯咖啡,但他才走沒幾步,就看見他親愛的學生從後方樹叢裡衝了出來,「銀時,怎麼只有你回來了?」松陽訝異地問,土方是不可能放著失去部份記憶的銀時自己亂跑的吧,「老師,我總算找到這裡了!」見到熟悉的面容,銀時總算鬆了一口氣,他剛剛跟著烏鴉在林中跑了一陣子,本來還有些擔心,但被帶著穿過小樹叢後,便是熟悉的營地,還有坐在折疊椅裡看書的老師。

 

「老師,那個、土方他!」銀時著急的不知道從哪裡說明才好,但松陽老師卻只是緩緩走到銀時跟前,「不要著急,慢慢說。」松陽溫和的笑容有效地安撫了銀時的情緒,他深吸幾口氣後,將現在的情況全都說了一遍。

 

松陽將狀態全盤瞭解後認真思考著,土方的腳踝扭傷,恐怕無法自己走路脫困,而銀時找到的小路不僅得繞上一大圈,途中還有不少狹窄、需要低身穿過的路段,要背一個成年男性從那邊回來可能不太實際,松陽提出想法和銀時討論,他們正在努力思考時,便有人也加入他們。

 

「我們回來了。」「老師,我們來換班了。」高杉和桂看完壁畫山洞後,的確如他們所言,早早地回到營地,他們原來是要回來休息的,卻看見了一臉擔憂的銀時,在瞭解情況後,他們也加入討論,大家七嘴八舌提熱烈說出彼此的意見後,決定由滑落處的山崖垂下繩子,只要克服這個高度將土方給拉上來,將他帶回營地察看傷勢便是相當簡單的事情了。

 

「如果把繩子綁在野營椅上會不會更安全啊?」桂突發奇想道,畢竟土方的腳已經受傷了,萬一在升降途中撞擊崖面,可能會更加疼痛,「嗯…,雖然是個好主意,但是可能要試看看椅子的承重,不然要是在半空中解體,只怕會摔得更重。」松陽看著自己剛才仍坐著的折疊椅,認真思考起這個方法,「那我們先在上面用力坐下看看吧。」高杉提出看法,所幸並不需要拉升得很高,椅子只要承受短時間的重量就好,這讓桂提出的方法可行度大大提升。

 

「那就交給你們了,已經留土方在那裡很久了,我先沿小路回去看看。」銀時努力描述,確定大家都明白要在哪裡會合後,便急忙沿著剛才的路線離開,「那個,我剛才來不及問,土方先生受了很嚴重的傷嗎?」桂找出他們手邊所有繩索放在一起,「只是腳踝扭傷而已。」松陽老師試了試營地裡五把野營椅後,找出看起來最新最堅固的那隻,「那為什麼銀時這麼緊張?」桂確認過數量後,高杉便幫著用固定的繩結將繩子與繩子相連,「關心則亂啊。」他說完還忍不住彎起了嘴角,「受傷是事實,你們別拿這點取笑他,好啦,我也來幫忙吧。」「是。」松陽說完便與兩名學生埋首繩結之間,為等會的救援行動做足準備。

 

營地裡發生的所有事,土方已通過烏鴉的通風報信得知,所以當他看見銀時自遠方小跑步著回來時,他並沒有太過吃驚,「老師他們等一下會從崖上垂繩子或椅子下來,把你固定後好,就可以把你拉上去了。」銀時才剛站定腳步,來不及多喘幾口氣,他便急著向土方宣佈這個好消息,沒想到土方的反應十分平淡,只是關心的問道,「好,我知道了,你沒事吧?」

 

「明明受傷的是你,不需要關心我啦!」銀時聽言只覺得又好氣又好笑,這個傢伙可不可以把自己的順位放前面一點啊,跑得也有些累了,銀時直接坐在土方跟前,好方便與他說話,「而且你怎麼會這麼不小心,明明就有翅…。」銀時將話說出口的同時,似乎有道清澈的河水灌入腦中,「明明就有翅膀,神明大人怎麼還會摔下來啊。」像是有人在操縱口型,銀時不由自主的將後半句話給說了出來,那些回憶在最後一個字脫口後,全都回到了原位,就像他們從未失散過。

 

「你總算想起來了。」土方激動的直接伸手將銀時摟進懷裡,重溫等待已久的體溫,「…所以你是故意受傷的嗎。」銀時的聲音從胸前傳來,聽起來有些悶悶的,「我是真的反應不及,而且我剛才好幾次想跟你說清楚,但你沒讓我說完就跑出去了。」土方急忙解釋,免得才剛解決問題,卻又產生新的問題。

 

「…是這樣沒錯。」銀時回想起剛才的經過,不得不承認便是如此,「那麼,你本來要跟我說的話,現在要說了嗎?」土方鬆開箍住戀人的雙手,用有些得意的笑容問道,若是平常的話,銀時肯定是要說些反話氣氣他才甘心的,但今天的話…。

 

「與其用說的,這樣不是更好懂嗎。」銀時用右手抬起土方的下巴,低頭給了他一個深深地、深深地,熱情到幾乎要忘記呼吸的吻,「如何?」良久,銀時才放開對方,用同樣得意的笑容問話,「如果再一次的話,我就會懂了。」說罷,土方將銀時的手一拉,再次吻住了那張近在咫尺的唇,熟悉的氣味、在肌膚上搔癢的髮梢,還有那笑起來便能有光芒閃爍的眼睛,總算都再次為自己所有了,土方貪婪地感受著戀人的一切,直到烏鴉啼叫示警,土方才不得不放開對方。

 

「銀時,我們現在就要把椅子放下去囉!」桂在崖上探出頭來大喊,在確定下方兩人都看見他的揮手之後,他便退了回去,過沒多久,一隻被綁得相當結實的折疊椅就慢慢自半空中被垂降下來。

 

「是說,這傷該怎麼?」土方忍不住問道,若是直接使用法術治療,那些人肯定會起疑的,「你先忍耐一下,等到用冰塊冰敷時,你再趁機把傷變得狀況好一些吧。」銀時也有些無奈,土方要是早點說清楚的話,不就不會有這些事了嗎。

 

「那就麻煩你扶我過去吧,我的巫子,演戲就要演到底嘛。」見椅子無事落地,土方便笑著提出了要求,「是、是,你最好被吊到半空中的時候又摔下來,神明大人。」雖然嘴上這麼說,但銀時仍將土方從地上攙起,他們搭著肩膀一跛一跛的走到崖邊,在將土方順利拉上去後,銀時也用同樣的方法自下方脫困。

 

眾人回到營地後又是一陣混亂,有的忙著找紗布,還有的在找冰塊,所幸他們本來就帶了個冰桶,打算晚上喝點啤酒,銀時找個塑膠袋裝些冰塊,便直接敷在土方腳踝上,土方趁機治好傷勢,但仍留下些許紅腫的幻象,免得恢復太過神速使人懷疑。

 

雖然土方在應急處理後再三保證已能自行行走,但既然有傷員出現,松陽在評估後還是決定中止這次的健行,他想趁天色仍亮拔營下山,這樣土方能回去好好休息,大家也比較安心,反正仍有許多能一起出來玩的機會,下次再來便是。

 

「真的不用讓司機送你們嗎?」高杉再次確認,他本想讓自家司機載兩人回去,免得土方還得上下公車,多受長途轉乘之苦,「不用啦,土方他現在走路很正常,所以你們送老師回去吧。」銀時連忙婉拒,在他們於山腳交談時,高杉家的豪華加長房車已經開到了面前,「好吧,那我們就走了。」高杉見對方如此堅持,只得招呼老師上車。

 

「啊,司機先生謝謝。」桂先向幫忙搬登山用具進後車廂的司機道謝後,這才抬頭對土方他們說,「那你們路上要小心喔,回去要靜養不要亂跑,我聽說拿冷凍牛肉冰敷也很有效…。」「那是瘀青的應對方式吧,給我上車。」高杉直接將桂塞進車裡,高級車原地繞了一圈掉轉方向後又回到了兩人面前,松陽降下車窗向仍在站在原地的土方和銀時告別,「如果還有什麼事的話可以再打給我,那麼,你們路上小心。」

 

在銀時和土方揮手道別後,黑色高級房車就直接駛離,直到確定車尾已經離開視野後,銀時和土方才找了個無人之處準備打道回府,雖然公車不錯,但果然還是這個有專屬位置的交通方式最舒服呢,當銀時從空中看著熟悉的小鎮風景時,他忍不住在神明大人的懷裡這麼想著。

 

「所以說,這次功勞最大的是『南南東』吧。」回到神社時,烏鴉居然已經在廊上等候,銀時招呼他進客廳,還找了些葡萄給他吃,「要不是他帶路的話,我應該沒辦法那麼快回到營地吧。」見烏鴉吃得相當開心,銀時便忍不住笑了起來,「那應該是我的功勞吧,是我讓他去引導你的。」土方有些不滿戀人將注意力全都放在黑色的小鳥上,不僅直接坐到他的身邊,還用手環在對方腰上,「你要賜給他這個名字嗎,他會很開心的。」

 

「如果有名字,會有什麼差別嗎?」銀時好奇的問,「神明的伴侶若賜名予他,能產生特殊的助益,對他會有不少好處,而且以後你只要呼喚,他便會回應前來。」土方詳細的為他解釋,烏鴉本就經常擔任烏天狗一族的傳話鳥,關係相當親近,若在雙方同意下賜名,他便不再只是烏鴉群中的一隻,而成為了特別的存在,而這就是「名字」的特別之處,不僅賦予意義,還能產生力量。

 

「欸,聽起來相當有趣嘛,那以後就叫你『南南東』吧!」銀時興緻勃勃的對著眼前的烏鴉道,南南東停下吃東西的動作,恭敬地向巫子行了個禮,「看久了還滿可愛的,對了,聽說烏鴉喜歡吃美乃滋耶,要不要給他試試?」銀時見葡萄已被吃得精光,便忍不住提議道,「你差不多該走了吧。」土方惡狠狠的看了南南東一眼,這傢伙佔去他與巫子獨處的時間就算了,現在還想得寸進尺嗎!

 

烏鴉見狀急忙叫喊幾聲,低頭敬禮後便匆忙飛去,「你啊…,別欺負南南東好嗎?」銀時忍不住白了他一眼,「以後他不幫你忙了怎麼辦?」「他還沒那個膽子。」土方將頭靠在戀人肩上輕聲道,「與其關心他,你更該關心我的傷勢,還有這幾天我是怎麼過的吧?」「你不是用法術治好了嗎?」銀時故意這麼回答,但隨及便被土方用埋怨的眼神看著。

 

「好啦、好啦,真是辛苦你了呢。」銀時伸手摸了摸土方的頭,像是在哄騙孩子那樣,「那晚餐做點你喜歡吃的吧?」「雖然那也不錯,但應該有更好的慰勞方式吧。」土方的唇在巫子的頸邊輕輕摩擦,癢得銀時縮起脖子直發笑,「是什麼樣的方式呢?」銀時一邊裝傻一邊將手環在戀人的背上,但就當他將頭靠在土方肩上時,卻看見黑色的烏鴉站在走廊上等候。

 

「南南東?」銀時推開土方好奇的走向廊邊,名為南南東的烏鴉向打工巫子行禮,將口中叼著的東西放下後,便直接飛離此處,「你看,他給了我這個呢。」銀時拾起那樣東西回到土方面前,土方仔細一看,在銀時雙指間的是一個透明的玻璃彈珠,「烏鴉喜歡蒐集會發光的東西,那代表他很喜歡你,所以特別送給你的吧。」土方忍不住嘆了口氣,明明剛才氣氛那麼好的,現在卻又被破壞了。

 

「今天也發生太多事了,連我都累了。」銀時聽見那個再明顯也不過的嘆聲,便突然將土方拉倒,和他一起躺在客廳的榻榻米地板上,雖然這個姿勢還算舒適,但陽光自戶外照入,亮得銀時忍不住緊閉上眼,土方見狀憑空一抓,唰地一聲展開紙摺扇,體貼的為躺在身邊的巫子遮去陽光。

 

「礙事。」銀時嘟嚷一聲後,滾進土方的懷裡,採取了更好的方法,「說得也是。」土方笑著將手中扇拋開,但卻沒有東西落地的聲響,摺扇憑空消失,免得攪擾了難得的午睡時光,神明大人摟著戀人舒服地睡了一個有些晚的午覺,那是一種相當幸福的感覺,但當天晚上兩人睡得太飽,只好躺在一起玩文字接龍到半夜三點,那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日安,這裡是覺得松陽老師和學生們八成都是體力派的大竹!

 

剛成親完讓他們兩個悠哉了兩回也夠了吧,

這次我不就來搞事了嗎www

歌舞伎町的銀醬既然失憶過,

那打工巫子失憶過應該也很合理吧www

所以我就這麼做了

 

覺得大學生銀醬滿青春洋溢的很有趣,

所以就讓他還以為自己是大二生,

這樣也能完美的忘記和神明大人有關係的事情,

又能去研究室串門子,真的是太棒了呢www

 

不過這個事情真的滿欺負土方的,

不僅被另一半忘了,還被誤認成債主也太好笑(毫無悔意

 

然後既然松陽老師和學生們都是體力派的,

那就讓他們去露營吧,

但是我不是戶外派的,對露營很不熟悉,

所以就別弄完整套了,

讓那兩個人摔下懸崖然後就撤退吧!(被雷劈

 

總之忙了一圈,

打工巫子和神明大人又回神社去睡午覺了,

我還滿喜歡南南東的,

聽說烏鴉喜歡美乃滋是真的喔,

難怪他跟土方很合得來呢www

 

那麼,

我們就下次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巫子的勞動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