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說他帥,太沉重(*‘ v`*)

 

 

 

 

 

打工巫子盡職的在陽光下揮動竹帚,神社主殿前積累不少落葉,為使門面整齊,他便將今日的工作目標暫定為此,但那位身為主神的神明大人本該幫忙打掃,反倒將人拉進屋簷,於是掃把被遺忘在陽光下,正值新婚的戀人們便躲在陰影灑落之處,在衣帶與衣領間細語。

 

「…有電話打來。」銀時推開土方襲來的唇,轉頭望向遠方鈴聲作響之處,「我知道。」土方伸手將戀人的臉輕輕轉回,好使對方專心於此,「若是知道,就讓我去接啊。」土方正跨坐在身上,銀時仰躺在木地板上難以施力,只得在對方姆指咬下一口以示抗議,「有事就會再打來的。」土方在戀人的頸邊小小地回禮,「等會鈴子奶奶以為神社出事了,等會她硬要上山來察看怎麼辦,別危難腰不好的老人家了。」見不慣對方得意的模樣,銀時推開身上的人掙扎著起身,土方只得順勢讓開,他不情願的放手,讓巫子逃脫出他的懷抱。

 

銀時順著走廊奔向玄關,同時將散亂的衣服穿好,當他衝進屋內,老舊的黑色電話仍在發出刺耳的鈴聲,銀時急忙撈起話筒,聲音卻在他手中戛然而止,「是鈴子嗎?」土方跟上銀時隨後進門察看,那位盡職的前巫女總是每隔幾天便會打電話過來,關心自外地召來的打工巫子,也順道關心神社的近況。

 

「正要接通就切斷了,不是叫你早點放開我嗎!」銀時將黑色話筒放回座上,並對不聽人說話的神明大人埋怨著,「反正八成是鈴子,你直接打給她不就得了。」土方從身後一把將銀時摟住,在回答時手還不規矩的在戀人的大腿上滑動,「你可以稍微看一下氣氛嗎,而且我才剛把衣服穿好欸。」銀時沒好氣的笑罵道,但他沒推開土方,只是順勢坐在安放電話的矮櫃上,伸手將神明大人拉進懷裡,「那我會負責幫你穿回去的。」土方笑著吻上對方的唇,在唇瓣交疊之時,他們也摸索起彼此的鈕釦或衣帶,好讓阻隔再少一些。

 

「那是什麼聲音?」銀時停下挑逗對方耳垂的動作問,「不知道,似乎正往此處靠近。」土方不得不自巫子細長的鎖骨上分神,因為從天上傳來的聲音太過巨大,而且太過刺耳,就算距離仍遠,神明大人卻也不能只是安坐待其踏入小鎮範圍。

 

「我們去看看吧。」不是坦誠相見的時候了,銀時一邊拉好衣領一邊提議,況且他有點在意,總覺得似乎在哪裡聽過這種奇特的轉動聲音,卻又一時想不起來,「好。」土方點了點頭,在他們說話的同時,聲響越來越靠近,也越來越震耳,看來得加快動作了,土方走出大門對巫子張開雙手,「來。」銀時沒有多問頭入對方懷中,神明大人展開黑色的羽翼,抱起打工巫子貼著長長的石階飛行,迅速地將兩人送至山下。

 

神社下方的廣場地勢偏高,且為大片空曠平坦的水泥空地,除祭典或是鎮上舉辦活動時會擠滿人潮,平常幾乎渺無人煙,此處便是方便觀察小鎮模樣好地方,土方與銀時於此降落,他們剛站定腳步抬頭觀望,便可見蔚藍的空中有個白點正逐漸變大,並向此處疾速靠近。

 

「要把它擊落嗎?」土方將閃電挾在指尖,只要鬆手便可落下雷擊,銀時卻想讓他再等一下,「…等一下,我好像知道這是…。」銀時苦苦思索,好將這強烈的印象與記憶匹配起來,「太靠近了。」神明大人被耗盡了耐心,他不能容許有人威脅他的領地,他將手高高舉起,巫子卻驚呼著急忙抓住那隻手,以免神明大人落下責罰。

 

「那是直昇機,你看!」銀時指向天空,此時白點已經近得肉眼能夠輕易辨認,流線型的白色金屬機身、巨大且快速旋轉的螺旋翼,再加上震耳的噪音,怎麼看都不會是別的東西。

 

「直昇機!?」土方疑惑的皺起眉,他當然知道這個東西,也遠遠地看過幾次,但那應該只存在於都市的天空,怎麼想都和這個平靜的小鎮扯不上關係,「對方好像想降落在這附近。」為了安全起見,銀時將土方拉得往後站了些,帥氣的白色直升機飛至廣場上空便開始緩緩下降,起落架在水泥地上撞擊,不斷轉圈的旋翼也逐漸緩下,待螺旋槳完全靜止後,駕駛座那側的門被打開,一名穿著白色亞麻襯衫的金髮男人優雅的自機上躍下,他手上不知為何提著一個白色紙盒,男人用戴著墨鏡的俊俏臉龐左右確認環境,在發現站在遠處的土方和銀時後,他便大步兩人站立處走近。

 

「欸,你會說英文嗎?」沒想到從直升機下來的會是個外國人啊,銀時完全沒有指望自己的外語能力,選擇直接求助於神明大人,「如果可以直接對他的內心感應的話就沒問題,那是不分語言的。」土方說得認真,銀時卻相當乾脆就放棄了,「那就不必了,不管是哪個國家的人,走在路上就突然聽到神諭都會嚇死的。」看來神通力太過有用也是一種問題呢。

 

銀時與土方仍像是在抬槓似交換意見,但金髮的男人已經走到跟前,對方將臉上的太陽眼鏡拿下,用白亮的牙齒燦爛地笑了起來,「好久不見!」帥氣的男人笑著往這裡揮手,「阿金!原來是你啊!」銀時鬆了口氣,隨及亦抬手向他打招呼。

 

「你認識的人?」見巫子如此表現,土方也不再維持備戰狀態,「他是我的大學同學了,叫做金時,他是在這裡土生土長的混血兒喔。」看來只是來探望自己的吧,銀時鬆了口氣後,笑著向神明大人說明,「大學同學,那就是你的朋友…。」「沒想到你會特地來接我啊,兄弟。」土方的話才說到一半,名為金時的帥哥居然張手將銀時緊緊抱入懷中,土方反應極快,正要伸手將對方拉開,沒想到銀時居然一臉自然,只是拍拍對方的背問話,「你怎麼突然過來了?」「聽說你在這裡幫忙,我就來看你了。」他親暱地拍了拍銀時的肩膀,然後才放開彼此。

 

「不對,這傢伙是敵人。」土方馬上就認知了這點,他皺著眉頭用力的清了清喉嚨,好提醒銀時他還在現場,但金時反倒首先開口問道,「對了,你還沒跟我介紹這位呢,兄弟。」「啊,這是土方,是這座神社巫女的孫子,現在跟我一起住在這裡幫忙整理。」銀時簡單說明,好讓毫無交集的兩人互相有些認識。

 

「你好。」土方率先對金時伸出手,然後隨及以另一隻手攬住身邊巫子的腰,銀時沒料到對方會有如此舉動,急忙將腰上的手拍落,但金時不為所動,只是回握土方伸出的手,彷彿眼前此景再平常也不過,並不值得訝異,「請多指教,土方先生。」

 

「你今天來要做什麼?」土方可沒被對方的笑容給軟化,他不友善的態度與金時成為強烈的對比,就連銀時也察覺到有些不對勁,「阿金是我的朋友,你不必這樣說話吧。」銀時有些不悅,但金時卻只是語氣平和的回答道,「除了來探班之外,我也想和神明大人打個招呼,感謝他對兄弟的多加照顧。」「不需要!你是我媽嗎!?」銀時忍不住吐嘈,但金時這番回答就連神明大人也挑不出什麼毛病。

 

「要參拜就上山吧,神社是不會拒絕來訪之人的。」土方深吸了口氣,伸指比向通往神社的長石階,「這樓梯不好走喔,阿金你穿這樣沒問題嗎?」銀時打量著對方的衣著,白色亞麻襯衫和深色西裝褲,金時穿得如同往常般時尚帥氣,但卻似乎不是適合健行的裝扮,「你不用擔心,我有料想到這種狀況,現在的服裝很多都能兼顧活動性和版型呢。」金時說完還俏皮的高抬起大腿,表示自己沒有問題。

 

既無須擔心,銀時便帶隊踏上台階,雖然正值炎暑,但石階四周全是茂密的樹林,日光僅能從葉隙中淡淡灑落,身處其中倒是相當清爽,三人便在蔭中爬梯,安靜地往山頂的神社前進。

 

「是說,你來之前也先通知一聲吧,我們剛剛可是被嚇了一大跳呢。」銀時笑罵著打破沉默,「抱歉、抱歉,我是有想過要聯絡的,也先從桂那邊得到這裡的電話號碼,但是一直沒人接電話,我就乾脆直接過來看看了。」金時笑著賠罪,銀時卻轉頭瞪了土方一眼,要是剛剛神明大人肯早點鬆手的話,那就不必有這場虛驚了。

 

「你也和研究室的那群人認識嗎?」土方故意對跟在身後的金時說話,順帶將話題從自己身上帶開,「啊,你是說桂和高杉他們吧,我們都是同一所大學的學生喔,是兄弟介紹他們給我認識的。」金時倒是一下就知道土方所指為何,「我和阿金剛好選修同一堂通識課,一開始還想說怎麼有個外國帥哥坐我隔壁,還好我不必跟他說英文,不知不覺混熟後就變成朋友了呢。」銀時回想起當時自己想努力擠出僅會的幾個英文單字就想笑,「這就是緣份啊,兄弟。」金時回以燦爛如時尚雜誌封面模特兒般的笑容,那真是相當美好的回憶呢。

 

「啊,是嗎。」土方語氣相當平淡,但心中卻對這位幾乎挑不出毛病的訪客感到煩悶,不論是得體的談吐、像是精心練習過的完美微笑、放在白色亞麻襯衫口袋裡的墨鏡,還有口口聲聲喊得親切的「兄弟」,都讓神明大人覺得如刺在足,但他不願在銀時面前失了體面,只得努力擺出成熟的態度應對,與訪客進行著客套的對話。

 

「真不愧是神社,連氣氛都不太一樣呢。」踏上最後一階樓梯後,金時恭敬地自道路兩側穿過鳥居進入神社,他停下腳步好奇的察看四周,「這不是維持得很好嗎,和高杉他們說得不太一樣啊。」「我們已經整理了不少地方,先不論裡面的房間,至少外表看起來還過得去啦。」銀時這才想起被他們遺忘在陽光下的竹帚,「這裡能變成這樣,幾乎都是銀時工作的成果。」土方雖然說得不假,銀時卻忍不住敲了一下他的胸口,「你在這時候拍我馬屁,不就像是我和你套好的嗎!」兩人之間的互動看得金時忍不住發笑,他走上前去,將蛋糕店的白色紙盒放在銀時手裡,「先幫我拿著,等會大家一起吃蛋糕吧。」

 

金時走到正殿前,恭敬地依規矩向神明大人打招呼,而土方則趁此機會向身旁的巫子探問一個在他心中已久的疑問,「對現在的人類來說,直升機是那麼普遍的交通工具嗎?」土方在都市的天空遠遠地見過幾次,但有人開著飛機來訪這還是第一次,「一般人才不會自駕直升機出門好嗎!」銀時忍不住吐嘈道,「怎麼說呢,阿金他是個帥哥,還是個自己開了間科技公司的多金帥哥,但是…。」

 

「你說太多次帥哥了。」土方瞇著眼皺眉打量著他的巫子,「那是事實嘛。」銀時沒好氣的擺了擺手,要土方讓自己往下說,「他能很自然的將一切都做得完美,一點也不刻意,但怎麼說呢,他就像是電影裡的白馬王子,發生一般人根本不會體驗過的事情。」銀時試圖努力描述,但土方卻還是聽得有點困惑,「舉個例子吧。」「譬如跳進河中救下紙箱裡的小貓,或是提供手帕給哭泣的女孩子。」銀時也在現場,但他第一個反應卻是確認四周是不是有攝影機在拍攝。

 

土方這下可有些明白了,就像怪人會吸引怪人一樣,銀時的身邊從自小認識的老朋友、如師如父的民俗學者,甚至就連大學同學,總之全都是些破天荒的傢伙,就和他本人一樣。

 

「兄弟,我已經參拜完了。」金時走向正說著閒話的兩人,他笑起來就像是牙膏品牌的代言人,那口漂亮的牙齒讓土方覺得相當刺眼,「那我們到有桌子的地方去吧。」銀時招呼對方往神社後方的居住區走去,他們並非自大門循玄關到達客廳,而是自庭院直接抵達門戶大開的拉門旁,既無處脫鞋,銀時便隨意將腳上拖鞋踢落在地,直接登步踏上環繞房屋外緣的木製長廊,金時見狀便依著對方的模樣,將小牛皮的短筒靴擺在泥土地上後,緩步走進客廳之中。

 

「你隨便坐,我去拿盤子和冰茶。」既和金時相識已久,銀時也就不多客氣了,他想快點準備好,才能開始享用盒中的東西,「茶的話我去拿吧。」「那就拜託你啦。」工作分配妥當後,土方便往廚房前進,銀時才要跟著離開客廳,卻被幫忙拆開蛋糕紙盒的金時給叫住,「裡頭好像有付紙盤。」「那用這個吧,這樣就能少洗幾個盤子了呢。」這簡直就是賺到了,銀時倒退幾步回到室內後,在平常的座位坐下,打算為大家分配蛋糕。

 

「冰麥茶來了。」土方拿著茶壺踏入客廳時,金時正在銀時身邊的座位坐下,「那是我的位…。」「土方,你看,是起司蛋糕欸,這家超級有名的喔!」銀時開心的指著盒中正方形的淡黃色蛋糕,他說得雙眼放光,明顯相當興奮,「店就在辦公室附近,所以我和店長很熟,想著要來這裡,就請他幫我準備一份了。」金時將附贈的蛋糕刀遞上,土方見氣氛正好,不願攪了銀時的興緻,只得隔著長長的矮桌,不情願地在戀人的對面坐下。

 

為求方便均分,銀時直接下刀將起司蛋糕分作四塊,每個立方塊上都有著裝飾精緻的巧克力花紋,看起來相當可口,銀時拿起紙盤正要分裝,一陣叫喊聲自外頭傳來,客廳中三人不約而同一起往外望去,只見一頭紅髮的少女奔向此處,「小銀,不好了!山腳下有一台直昇機…,啊,你有客人來啊。」神樂已到廊前才發現屋裡有不認識的人,她連忙停住腳步,用打量的眼神看著不熟識的男人。

 

「這是我朋友金時,直升機是他停在山下的。」在銀時說話的同時,金時也笑瞇瞇地向突然出現的少女揮手,「神樂…,妳別跑得那麼快啊…。」新八似乎也是跑著上山的,他上氣不接下氣的出現在眾人面前,隨及也對未曾謀面的客人表示出了訝異。

 

「你們好,叫我阿金就可以了,以後也請多多指教。」銀時簡短的介紹兩邊認識後,金時以時尚雜誌封面模特兒般的笑容向兩位小鎮居民打了招呼,「哇,是帥哥!」神樂老實的說出了感想,畢竟雖然這裡也有很多長得好看的男性,但如同眼前這樣打扮時尚、氣度爽朗,像是現代版白馬王子的男人,她還真是第一次看過,「阿金是很帥沒錯啦,但妳第一次看到我時,可沒有這樣表現啊,妳這樣差別待遇,我可是會很受傷的喔。」對於神樂的反應,雖然可以瞭解,但銀時還是忍不住想吐嘈。

 

「小銀你是不同類型的啦,人與人之間互相比較是不好的喔。」神樂相當敷衍的安撫著打工巫子,隨及便自由地展開下個話題,「所以你們在喝茶?我也要一杯,跑著從樓梯上來好累啊。」「神樂,雖然大家都很熟了,妳這樣真、真的不太…好…。」新八氣喘噓噓的模樣倒是意外有說服力,銀時忍不住笑了出來,反正也不缺茶杯,他便將兩人都招呼了上來。

 

「那要怎麼分,都再切一半嗎?」土方輕聲問道,剛才已將起司蛋糕分做四份,但現場卻已有五個人,若要湊齊足夠的份數,最直覺的方式便是如此,「阿金是客人,完整的那塊就給你吧,其他的人就都各拿一半…。」「這家的起司蛋糕我吃過,兄弟你一定會喜歡的,所以我跟你換吧。」金時體貼的提議讓銀時有些遲疑,土方察覺到巫子的猶豫,果斷決定插話打斷他們,「反正我不愛吃甜食,我那份直接給你。」

 

就連新八都覺得氣氛似乎有些不穩,現場似乎以阿銀為中心,默默的進行某種神秘的較勁,但新八卻睿智的選擇不表達任何意見,他端起自己面前的杯子,裝作相當專心的抿了一口茶,而銀時似乎渾然未覺,只是哈哈大笑道,「都説了大家一起吃蛋糕,那當然是每個人都要有一塊啊,既然你們都不想吃那麼多,就把最大塊的給神樂吧!」銀時邊說邊下刀,待他將話說完,唯一沒再被切割過的起司蛋糕已被推到了神樂面前。

 

「雖然我是很高興啦,但是這樣好嗎?」就算神樂再不客氣,她也不是不會看氣氛的孩子,「就當成女性保障名額吧。」銀時將其他紙盤分派出去,使其餘眾人便都得到了相同的半塊蛋糕,「好吧,那我就開動啦。」神樂見此也不再推辭,拿起小叉子便大口開吃,大家也開始對付自己那份點心,一時之間客廳裡充促著和平與安靜。

 

「啊…,真的很好吃。」銀時將一小塊起司蛋糕放進嘴裡,充份地感受融化口中的豐富滋味,當他想再嘗一口時,盤中卻多出第二塊蛋糕,那塊蛋糕缺了一個小角,就像是被誰試過味道似的。

 

銀時抬起頭,坐在他正對面的土方語氣平淡的說道,「我嘗過了,味道很好。」土方的臉上就連個淺淺的微笑都沒有,因為這是他們幾乎每天都會發生的事,並不需要大驚小怪,「謝啦。」銀時將額外得到的點心放進嘴中,和平常一樣吃下了幾乎兩人份量的糕點。

 

金時將一切都看在眼裡,他輕輕拍了拍銀時的肩膀,「怎麼啦?」銀時將最後一口點心放進嘴中,轉頭望向坐在旁邊的金時,金時將臉湊到銀時的耳邊,悄聲開口問道,「你和他在一起多久了,兄弟。」銀時驚訝的張大嘴巴,差點讓起司蛋糕又滾了出來。

 

土方忍不住不悅地嘖舌,那個一頭金髮的傢伙突然和銀時說起了悄悄話,除去銀時臉上的表情變化得厲害,他們兩人小聲交談,看起來就是不想讓人知道談話內容的模樣,不能坐視不管,土方隨便想妥個理由,打算拉回銀時的注意力,「我說…。」「就說了沒什麼好問的嘛!你不是幾乎都知道了嗎!」銀時滿臉通紅的站起身來,那聲大吼讓客廳中所有人都抬起頭看他。

 

「抱歉,是我不好,兄弟你別生氣,我不會再問了。」金時笑著緩頰,安撫著銀時要先坐回原位再說,土方雖然不知道詳情如何,但見對方惹銀時動怒,便有種說不出來的愉悅,「…我不是都已經說了嗎。」銀時嘴上仍有著埋怨,但他仍暫且先行坐下,免得引來更大的注意,但這都是金時不好吧,先是開口問了自己與土方的關係後,就連怎麼告白、在哪裡告白,對方家庭成員和個性如何都要問得分明,他到底是八卦小報派來的,還是要蒐集資料寫小論文啊!

 

金時垂下眼皮捧起茶杯,靜靜地將冰涼的麥茶小口飲盡,兄弟的工作環境及傳說中的戀人,這些相關情報都已經確認完畢,那麼,他此行的任務便圓滿達成了,「我也差不多要回去啦。」金時將空茶杯置於桌上,笑著向廳中眾人宣佈,「也太快了吧,你不是才剛來嗎?」銀時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雖然過程一團混亂,但其實也只經過了半個多小時。

 

「今天本就是抽空來的,雖然很想再聊一會,但等會還有會議,不回去不行了。」金時站起身走到外頭,邊說邊坐在廊邊將鞋穿上。「好吧,本來想留你吃晚餐的,但社長大人果然是很忙啊。」銀時隨意將腳套進拖鞋,他跟著站進庭中,打算送金時出去,對方察覺到這份用心,便體貼的說道,「不必送我了,你也有自己的事要忙吧。」

 

金時忍不住看向一旁,土方早已跟著立於廊上,彰顯存在感似的站在離銀時最近的地方,「那麼,下次來的時候我會帶更好吃的甜點的,保重啊,兄弟。」金時不畏壓力,親暱地張臂與銀時擁抱道別,「你也是。」銀時拍拍對方的肩膀給予祝福,金時正要離開,卻有個聲音叫住了他。

 

「阿金!」神樂的呼喊讓金時轉頭察看,「你說那台直升機是你的對吧!那可以讓我看看裡面嗎?」「啊,如果可以的話,我也跟著近距離看一下嗎?」新八連忙問道,經過剛剛一陣閒聊,他們都明白金時是個溫柔的好人,便大膽地提出請求,金時聽言展顏一笑,「駕駛座有很多機械不太方便,不過後座的話可以進去看看喔。」

 

「耶!」別說是鄉下的小鎮了,就連身處都市也沒有多少機會能進直升機看看,神樂見有新奇事物可以玩耍,歡呼一聲後便跟著穿鞋下地,「打擾了,謝謝你們的招待,那我們就順便跟阿金一起離開了。」新八將布鞋的鞋帶綁緊,想跟上他們,一陣混亂之後,少見的三人組合便向神社的居民告別,氣氛熱絡的下山去了。

 

「總算安靜了不少呢。」銀時的笑有些寂寞,他回到客廳拿起已剩不多的茶壺,打算將其放回冰箱,但走沒幾步,他就被跟在身後的土方扯得失去重心,銀時沒能站穩便直接倒在土方身上,土方被撞得再往後傾,兩人便在地上跌成了一團。

 

「你在做什麼,很痛耶。」所幸整個人都坐到了土方身上,銀時沒受到什麼傷害,但他仍突然之舉給嚇了一跳,「我才想問那個傢伙是怎麼回事呢,肢體接觸也太多了吧。」土方的聲音悶悶地從身後傳來,銀時想了一下,明白土方在說什麼後,他忍不住笑著解釋,「聽說在國外都是這樣的,我一開始也嚇了一跳,但現在就習慣了。」

 

環在腰上的手仍緊緊不放,銀時轉過頭向土方說道,「神明大人不會是在吃醋吧,他就只是個朋友啊。」土方的聲音細碎難以辨認,銀時屏住呼吸細聽,然後便大聲笑了出來,「阿金又不知道那是你的位置,你真的那麼在意,剛才就叫他讓開嘛。」「坐在哪裡我其實沒差,但你得在旁邊啊。」銀時將笑聲抑住,不再嘲弄身後的戀人,這句話簡直就像是試著撒嬌似的,那份努力令銀時忍不住微笑,而那份心意,令銀時抑不住心中的愛戀。

 

「那連我的位置都決定下來吧。」銀時挪動身體,側身坐進土方懷中,這樣才能看清著對方的臉,「像這裡,我就覺得挺好的。」銀時伸出手拍了拍臀下坐著的結實大腿,「如果是你,想坐多久都行。」土方抬起頭笑著對自己的巫子說道,銀時也低下頭對著他笑,兩個人之間幾乎沒有空隙,連瀏海都交纏在一起,所以土方吻住唇瓣,直接將僅存的距離沒收。

 

巨大的噪音隨著白點在空中離去,看來如風暴般來訪的客人已經離開,銀時用眼角確認過天空後,在土方耳邊細語,「稍早的那個…,要繼續嗎?」他的指尖順著對方下巴的線條,從耳垂滑落至鎖骨處打轉,「當然。」難得對方主動邀請,土方不會錯過良機,他扯開銀時的衣領往下襲去,打算續著享受先前未完的溫存。

 

「小銀!小銀!」少女的聲音突然在近處響起,嚇得銀時急忙將胸前的土方推開,土方被猛力一撞仰頭翻倒在廊上,但銀時卻無暇顧及親愛的戀人,他剛手忙腳亂的將衣服拉好,神樂便跑到了他們兩人的跟前。

 

「怎、怎麼啦,神樂,怎麼突然跑回來了,是有東西忘了拿嗎?」銀時的話語雖然親切,但怪異的音調已將他的驚魂未定給暴露無遺,神樂沒有多問,只是高舉著手上的紙袋說道,「我不是忘了拿東西,是忘記把這個留下來,來,這是要給你和土方的。」神樂將紙袋遞出,銀時便好奇地伸手接過。

 

「謝謝,這是什麼啊?」銀時好奇的往袋中探望,裡面是個餐盒模樣的東西,「這是新婚禮物喔!」「咦!?」銀時反射性地叫喊出聲,神樂卻一點也不在意,她雙手插腰說著,「你前天不是和美乃滋成親了嗎,那個虐待狂有交待我不能說,但禮物還是要送的吧,我可是很懂規矩的,所以我就問了我媽咪,如果好事情發生應該送什麼禮物才好,答案就是這個喔!」

 

「所以裡面是什麼?」銀時的沉默相當不祥,土方只得出言緩和氣氛,但他有些後悔,那晚發現時就該下封口令的,「是紅豆飯喔,我還特地做成甜的,再捏成飯糰,這樣比較合小銀的口味嘛。」神樂說的相當得意,但土方身邊那人卻散發著不妙的氣息,紅豆飯的確是相當喜慶的料理,不論是慶祝或是供奉給神明都經常使用,但就算立意再好,只怕自己那臉皮特別薄的巫子…。

 

「謝、謝謝妳,還特地為我們準備禮物。」銀時伸出手摸了摸神樂的頭,雖然臉上表情相當鎮定,但發顫的指尖卻出賣了他的心情,「嘿嘿,不用客氣啦,我有依照約定保守祕密喔,所以等你準備好了之後再跟新八說吧。」得到了感謝讓神樂相當開心,「既然東西送到了,直升機也看過了,那我就先回家啦,我媽咪有說不可以打擾新婚生活喔。」說完,紅髮的少女便如同一陣風的跑下山了。

 

「銀時…?」從這個位置看不清楚對方的表情,土方只得小心地發聲探問,「…你閉嘴。」銀時滿臉通紅,一把將紙袋上半部捏得稀爛,他似乎還在試著接受事實,「她說會保守秘密,應該不用擔心。」土方試著挽回局面,但這句話似乎觸動了某個開關,讓打工巫子哇哇大叫了起來。

 

「總悟知道了、神樂知道了,新八那裡八成也瞞不住了,這個小鎮才多大,這下我認識的人不是幾乎都知道了嗎!」銀時氣得揮舞著拳頭,但他仍沒失了理智,記得要把收到的賀禮先放在地上,「然後連鈴子奶奶都會知道,對吧!」「就算這樣也沒關係吧,這又不是什麼壞事。」土方大膽往前進了幾步,試圖想握住戀人的手使他冷靜下來,但銀時卻只是一把將他甩開。

 

「我當然知道成親是件好事啊!但是…!」銀時用力抓著自己發熱的臉,想要用言語來表達自己的感受,「但是不必搞到所有人都知道吧…,總之,你先離我遠一點。」銀時往後退了兩步,想要讓自己冷靜一點,「你想太多了啦。」哪有被新婚的伴侶要求保持距離的道理,見銀時扭頭要走,土方只能大步追上。

 

「我警告你,若是老師他們也知道這件事,我真的會…。」銀時突然停下腳步,指著土方的鼻尖警告,他的右手一轉,像是要掐住多話之人的脖子,「我知道了,那邊就交給你處理。」由銀時的表情判斷,現在並不是坦白松陽已知戀情之時,土方連忙作出保證,以求傷害不再擴大,銀時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他狐疑地沿著走廊大步離開,神明大人不願原地等待便緊跟上去,以求早點哄得對方氣消。

 

在空無一人的客廳裡,紙袋裡的紅豆飯飯糰們正躺在地上的餐盒中靜待,紅色是喜慶的顏色,也是供奉給神明的顏色,所以,要是那兩人能早些合好就好了,如果能將它們放在神明大人與打工巫子的餐桌上當作晚餐的話,那就再好也不過了。

 

 

 

 

 

 


 

日安,這裡是覺得正宗帥哥根本就是幻想生物的大竹!

 

我很喜歡阿金,也很喜歡讓他出場,

但是正統派帥哥真的是好難寫啊,

因為真的要很帥才行www

我覺得可能比獨角獸還難寫,

因為幻想生物還可以有自己的設定,

但是真正的帥哥必需讓大部份的人都覺得很帥才行啊w

所以每次阿金出場我都會卡很久www

 

但是沒有人會不喜歡帥氣的帥哥的,

所以我還是會讓他出場的www

雖然是搭直昇機就是了

 

然後稍微思考了一下現代的阿金適合怎麼樣的工作,

果然還是在時尚的街道開公司當科技新貴感覺很不錯,

所以就讓他以帥氣多金的模樣出現了

 

然後新婚燕爾,

神明大人成親後就整天老是想要東摸西摸的可是不行的哪,

可不要忘了我們家的優良傳統,

有請不可以色色柴犬www

前面過太爽了,所以我中斷了他兩次www

 

因為剛新婚不太想給他們什麼變故,

所以這兩回就溫溫吞吞、可可愛愛的過了兩天,

之後也許就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也說不定

 

然後我很喜歡神樂送新婚禮物那段,

銀醬的臉應該都要爆炸了www

 

那麼,

我們下次見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巫子的勞動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