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銀架空同人文,

掺入大量各種妄想當佐料,

請依照說明酌量服用。

 

銀醬今年也生日快樂(´▽`ʃ♡ƪ)"

 

 

 

 

 

 

 

「新八,你知道那個人是誰嗎?」銀時看著門外發愣數秒後,這才急忙抓住同事的肩膀,新八抬頭望去,一名穿著深色西裝的男人站在走廊,身邊有個身高不到腰際的孩子正要和他一起離開,「啊,那是土方先生啦。」新八馬上就給出解答,雖然總悟是隔壁玫瑰班的學生,但下課時總是由土方先生來接送,所以新八特別有印象。

 

「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見銀時一直看著外面,新八好奇的問「啊,不是,我只是有點在意…。」那個叫土方的人已經走遠了,銀時卻仍頻頻回頭確認,不過是看了那人一眼,心裡卻留下了難以言喻的情感,銀時一時無法用言語將這種心情說個分明,只得任由異物般的感覺梗塞在胸口,他無暇多想,只得繼續忙著招呼其他來接小朋友下課的人。

 

人漸漸地少了,銀時趁空將孩子們亂丟的繪本放回書櫃,就在拿起書本時,他突然理解了那份猛烈的情感是什麼,那是…錯愕、驚訝、難以置信和不可理喻,因為、畢竟、到底為什麼會有人雙手提著超市購物袋,帶著二、三十條美乃滋來接幼稚園小孩下課啊!銀時在心中吶喊的同時,也將疑惑的細苗種進腦海,但即使再驚訝,工作還是得進行的,所以銀時將書櫃整理好後,便和新八一邊打掃教室內部,一邊等著其他家長來將孩子接回家。

 

「喂,我問你喔。」小小的孩子用稚嫩的聲音問道,此時天色正要轉暗,橘紅的夕陽將道路映出一層薄薄的橙,他先走在前頭,而身後則是一名黑髮的男人拎著兩袋重物。「你不好好稱呼別人的話,我是不會回答的。」即使是面對幼稚園學童,男人的語氣仍相當強硬,一點也沒打算通融,「好啦,那我問你喔,土方,你為什麼拿著那麼多美乃滋啊?」小男孩雖然改變了稱呼,但那種無所謂的態度可沒半分改變。

 

「總悟你應該…算了。」土方本想糾正態度,但總悟不知是從哪學來的,總愛用不像小孩的字彙量與自己詭辨,雖不該如此,但土方已經越來越容易妥協,反正教育問題與自己無關,乾脆就省點力氣吧,「因為超市在特價,生活中必備的消耗品如果適當囤積的話可以省下不少費用。」「別人家才不會用這麼多美乃滋。」土方的認真說明卻被總悟吐嘈,他可是特地問了班上的同學,就連隔壁班那個包包頭暴力女也是這麼說的。

 

「別人家是別人家啊,好啦,總算到了,你回家後要記得洗手後再吃東西,知道嗎?」美乃滋的成熟風味對小孩似乎還太早了,所以土方沒再和總悟爭論,他們兩人停在高級公寓大樓的玻璃大門前,因為兩手提滿美乃滋,土方便讓總悟從公事包前方的口袋拿出鑰匙,總悟伸長手熟練的在大樓的安全裝置成功感應後,嗶地一聲,公寓大門就應聲打開。

 

「我來按電梯。」總悟率先跑進大樓玄關,主動壓下開關將電梯呼叫下來,「等我一下。」土方將塑膠袋暫放在光滑的瓷磚地面,好趁機打開掛著自己房號的信箱,「快點,電梯要來了!」總悟迫不及待的連聲催促,土方只好將信都兜進懷裡,等上樓後再慢慢查看,他走進電梯,在按下高樓層的按鈕後,電梯門便安靜關上,「晚餐要吃什麼才好呢。」土方看著樓層數字變化思考,待電梯再次開啟,他也經做好決定,果然還是要選和美乃滋最能搭配的菜色吧。

 

當初選擇成為幼稚園老師的原因,銀時已經不復記憶,現在想來,多半是因為這間幼稚園的園長忙不過來便找他幫忙,原本想等一切上了軌道就另尋他職,但園長是自己的恩師,同事們也都很好相處,再加上小鬼們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討厭,銀時便開始習慣這個成天與孩子們為伍的生活。

 

銀時在踏進室內的同時,俐落地將制服圍裙套在身上,他沒有遲疑便筆直往打卡鐘大步走去,抓起寫有姓名的細長卡片放進機器中,喀洽地發出清脆的響聲,銀時滿意的確認紙卡上的戳記,今天又成功在上班時間前一分鐘完成打卡了,雖然途中有些急促,但總算免去了遲到的命運。

 

銀時熟門熟路地走向自己的辦公桌,將手上的早餐放在桌面後,他拉開椅子坐下,正當拿起三明治要大口咬下時,同樣穿著圍裙的金髮帥哥端著兩個馬克杯走進教師辦公室裡,「早啊,今天也是安全上壘呢,兄弟。」金時用雜誌模特兒般的燦爛笑容向他道早,並走到了銀時的身邊。

 

「早安,反正我住的地方那麼近,太早到不是很浪費嗎。」銀時聳了聳肩,他這倒也不是在辯解,只是他的租屋處離這裡約莫十分鐘路程,如果全力奔跑起來的話,也許只要五分鐘,所以只要能將時間掌控精準,銀時就能在規定時間前幾分鐘打卡,雖然這變相讓自己在遲到的邊緣掙扎,但成功滑壘時那種賺到了的感覺真是難以言喻的愉悅。

 

「你也為和你負責同個班級的新八著想一下嘛,他已經在教室裡照顧早到校的學生囉,來,你的奶茶。」金時那杯是濾掛式的黑咖啡,而銀時喜歡的是甜甜的伯爵奶茶,畢竟是感情要好的朋友,金時將這些小事都記得很清楚,「謝啦,阿金。」兩人不是需要客套的交情,銀時便直接伸手接過金髮帥哥幫他泡的熱飲,在仍冒著熱氣的淺褐色液體表面啜飲,「好啦,我吃完就去幫忙。」

 

「也不是要催你,別吃得太快,會對胃不好。」金時笑著移動到另一側去,他們兩人不論是任教的班級或是辦公桌都在隔壁,是名符其實的鄰居,「對了,我問你喔,你們班的總悟啊…。」銀時突然想起那件事,便急忙將奶茶放下,「他又跑去找小神樂吵架了嗎?如果鬧得太過份了的話,我去提醒他一下。」金時馬上反問著,小孩子喜歡玩在一起是好事,但這兩人也不知道是感情好還是不好,明明是不同班級卻總是聚在一起,但說沒幾句話卻又開始吵架。

 

「不是啦,雖然他們昨天罕見的沒有起衝突,不過我會留意的。」銀時偏著頭回想一下後才將對話導回正題,「我是想問,總悟他的爸爸是做什麼工作的啊?」「我記得是公務員吧,職階之類詳細的我不清楚,不過聽說是警察那類的工作,早上他帶總悟來上課的時候,我和他稍微聊過。」金時用頂端有著小機器人圖樣的攪拌棒輕輕旋轉著杯中的咖啡。

 

「果然不是賣章魚燒的嗎…。」銀時的自言自語金時聽得很清楚,但這推論實在太過出人意料,金時費了好大的勁將口中的咖啡吞下後,才接著問道,「章魚燒?為什麼你會這麼覺得?」他臉上訝異的表情沒能隱藏,「就是這麼覺得嘛。」銀時被問得覺得有些沒面子,便含糊打混過去,如果不是工作需要的話,到底為什麼會需要那麼多美乃滋啊。

 

「如果你真的那麼在意的話,下次可以跟他聊聊啊,他人滿豪爽的呢。」金時察覺到自己的反應有些過頭,便連忙打圓場道,「…有機會的話。」對方如此示好,銀時只好老實地回答,雖然只遠遠看過一眼,但那個表情嚴肅的土方,居然是個健談的人嗎,真是意想不到呢。銀時拿起被遺忘的水果三明治,鮮甜的草莓、水蜜桃與偏酸的奇異果在鮮奶油裡擺放成別緻的圖案,他一口咬下,讓那多層次的口感風暴般的滿足貪甜的味蕾,銀時全心享受著這份美味,很快就將剛才的話題拋在腦後。

 

「今天他又帶著美乃滋來了呢。」銀時悄聲對對新八說著,「啊,真的呢。」新八探頭望去,的確看到土方先生站在隔壁班門口,他與銀時同是櫻花班的老師,理所當然的,也在工作閒暇之餘交換過「美乃滋怪人」的話題,「是說如果你這麼在意,乾脆去跟他搭話嘛。」距離放學時間已有半個小時,孩子們大多已被接走,老師們也就沒那麼忙碌,新八邊確認著教室裡的學生人數,邊隨意的提議著。

 

「突然被隔壁班老師搭話也太奇怪了吧,而且就算我去打招呼了,在問完他為什麼老是買那麼多美乃滋後,我還能跟他說什麼啊。」銀時攤了攤手,他又不是金時,擁有與誰都能順暢對話的能力,「但是你這麼在意的話…,啊,你好。」新八正想說點什麼,一名頭頂稀疏的中年男人便走近教室門口,「神樂,我們回家了。」男人用低沉的聲音喊著,「爸拔你好慢喔,我等好久了。」一頭鮮紅綁著包包頭的女孩抓起自己的小包包後,便如狂風般的衝了出來。

 

「抱歉、抱歉,我剛剛先去藥局買生髮劑了。」神樂的爸爸抓了抓頭解釋道,原本他預估的時間相當足夠,但不僅排隊的時間比預計的長,光是等前方結帳的太太掏零錢就花了好幾分鐘,「好吧,誰要爸拔的頭髮都枯掉了呢,我肚子餓了,我們回家吧。」神樂直率的評論明顯讓他有些招架不住,露出了有點受傷的表情,「好了,跟老師們說再見。」銀時一邊向父女倆揮手道別,一邊暗自失笑,真看不出來這是個國際知名的綜合格鬥家呢,即使是被叫作「星海坊主」的厲害角色,在女兒心中的地位也不會因此加分,現實真是殘酷啊。

 

教室裡幾乎沒有人了,銀時走出門外想察看天色,但卻不小心踢到水槽邊的掃把,雖然銀時手腳俐落,趕忙在東西落地前就一把撈起,但他仍難以避免的發出些許碰撞聲響,銀時將掃把放回原位,待他再次抬頭時,不知是湊巧亦或不巧,銀時便與那位美乃滋怪人雙眼相對。

 

這是銀時第一次仔細端詳對方的模樣,端正的臉孔上有著銳利的眼,筆直的眉因思索而微皺,這大概是個習慣發號施令的人吧,銀時猜想著,畢竟這人總感覺有些難以親近。「該上前去打招呼嗎…?」銀時察覺到對方也在打量自己,正當猶豫不決之際,總悟從教室裡走了出來,趁著土方轉身,銀時急忙走回自己班上,不必做出抉擇莫名讓銀時鬆了口氣,他選擇繼續遠遠的看著,就像是在觀察一種奇特的現象。

 

「真是的,怎麼誰都沒空啊。」銀時忍不住抱怨道,今天是週五,本來他和阿金要在下班後去新發現的店面喝一杯的,結果他突然有急事得親自處理,這並不是什麼大事,只是銀時想得到的其他人選不是距離太遠,就是已經先有安排。

 

「畢竟是周五的晚上嘛,果然大家都很忙呢。」實在是太想好好喝一杯了,所以即使只有自己,銀時還是前往了那家裝潢低調的小酒館,推開木頭門後,投幣式點唱機擺在店裡最顯眼的角落,兩張經典電影海報貼在吧臺的後方,還有一只有年歲的吉他擱在牆上的架子裡,沙發、盆栽、不多亦不少的桌椅,一切都安排得舒適又妥當,店主人就像是將他年輕時所擁有最美好的一切,全都濃縮到了這並不遼闊的店面裡。

 

銀時進到店裡時,夜已經有點晚了,店裡吃吃喝喝,享受氣氛的人也多了起來,反正自己也沒有伴,銀時便將小桌讓給了那些成群尋樂的人們,直接在吧臺前找了個位置獨飲。

 

「這裡有人坐嗎?」一個男人的聲音問,「請坐。」就連吧臺都要滿座了啊,銀時端起生啤酒杯回答,並順勢轉頭看向發話的人,「你是…。」土方似乎也認出了他是誰,土方見銀時反應有些錯愕,停頓了幾秒後突然開口說著,「我看,我還是換個位置吧。」銀時有點困惑,自己應該還沒喝得連話都說不清楚吧,「這個位置沒有人,你可以坐下來。」大概是對方聽錯了吧,銀時好心的又說了一次,「我有聽見,但是會在下班後來喝酒的人,不會想碰到工作相關的人吧,我再找其他位置好了。」銀時有些意外,沒想到對方還會有這種顧慮的心情啊,「你是在說你自己吧,反正我是一個人,如果你不在意就坐下吧。」銀時看著仍將西裝外套和公事包拿在手上的土方,隨意的向身邊的空位做了個請的手勢。

 

「那就打擾了。」土方接受這份好意在高腳椅坐下,他抬頭對留著小鬍子的店員說道,「給我一杯老樣子。」「你常常來這裡嗎?」銀時有些好奇的問,「一開始是同事介紹的,後來偶爾自己也會過來喝兩杯,啊,我是土方。」土方這才想到要自我介紹,他伸出手向對方問好,「叫我銀時就可以了。」總不能回答我早就打聽過了吧,銀時客套的握住對方的手後才繼續說話,「是熟客的話,有推薦的菜色嗎,我晚餐還沒吃,不墊墊肚子的話,只怕喝不了幾杯就要醉了。」銀時端起裝著生啤酒的玻璃杯問著。

 

「我也剛下班還來不及吃東西,好吧,我幫你看看,你有什麼不吃的嗎?」若是平常,土方肯定不會如此熱心,多半會用三言兩語打發對方後,便默默獨飲,但今天是不一樣的,因為土方是特意選擇坐在這個位置的。

 

本來以為今天又是和平常無異的日子,但土方在推開小酒館的門後,在重重人海中,他第一眼就看見那頭銀亮的捲髮,他甚至不能肯定是否如此湊巧,那是否就是那天在學校見過便難以忘記的面容,但土方不願錯失機會,只得賭博式的走上前去搭話,而事實證明,他至少在剛開局就贏得讓他闔不攏嘴。

 

「我什麼都吃,但是一定要有甜點。」銀時的要求相當明確,卻逗得土方覺得有趣,「一夜干或是骰子牛串燒都很不錯,海鮮類也相當值得推薦,甜點的話我沒吃過,但聽說烤布蕾是熱門商品。」土方一邊翻閱紙張,一邊熱心地向身旁的人詳細說明,「炸雞塊好像也不錯,但是想點的東西太多了,我吃得完嗎…。」銀時看著色彩鮮艷的照片,總覺得每一道菜都相當美味,讓人難以取捨。

 

「那我跟你分著吃吧,這樣就能多點幾項了。」土方見他認真的煩惱起來,便體貼的提議著,「這個…。」雖然覺得這樣太麻煩初見面的人,但這個意見的確是相當誘人,銀時幾乎沒有辦法拒絕,「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好啊。」既然主意已定,兩人又對著菜單展開數分鐘熱烈的討論,最終是銀時的肚子發出清晰的腹鳴聲後,他們才暫時將晚餐的菜色說定。

 

「是說你直接到店裡來的話,總悟呢?」在等待上菜時,銀時看著土方放在一旁的公事包忍不住問,「不用擔心,今天有人會去接,你比看起來的還關心學生呢。」土方有些意外,「我們今天是第一次見面吧,你這句話是真正的以貌取人喔。」銀時不以為意的將杯中液體飲盡,然後又跟酒保要了一杯生啤酒,「那又不是什麼挖苦人的話。」土方搖晃著手中的日本酒加冰塊後,跟著飲了一口,「那你是什麼意…。」

                                                                                

「上菜囉,這是醬燒骰子牛串燒,請慢用。」服務生不識趣的打斷談話,並將餐盤從土方和銀時之間的空隙放上桌面,「吃看看吧,這是招牌菜呢。」土方說完便要伸手去拿竹籤,銀時卻早他一步抓起串燒,用乾淨的筷子將肉塊從籤上褪下,土方還來不及反應,對方卻將第二串也做了一樣的處置。

 

銀時拿回自己的筷子正要下箸,卻發現旁邊的人一直盯著他看,他轉頭正要發問,在和土方明顯困惑的雙眼對視的瞬間,他便察覺到自己做了什麼,銀時忍不住大笑出聲,然後為自己的行為致歉,「抱歉、抱歉…。」銀時笑了足足有十多秒後,才擦著眼淚繼續說道,「這是職業病,一不注意就照習慣把食物都處理好了。」土方這才恍然大悟,幼稚園老師的確需要特意照料小孩子吃飯的狀況,「那這盤我就自己吃吧,你再重新點一次好了。」銀時伸手就要把盤子往自己的方向靠,「沒事,我只是很少看到有人這麼做而已。」土方夾起一塊骰子牛肉直接放進嘴裡。

 

「可是…。」銀時正想說些什麼,服務生就像是算好時機似的又打斷他的話,炸雞塊被放在兩人之間,熱騰騰地還在冒著蒸氣,「好吧,那炸雞你喜歡沾檸檬汁嗎?」銀時乾脆指著盤邊附上的剖半檸檬想問個清楚,「我比較喜歡美乃滋,你能夠接受嗎?」銀時想像了一下,炸得金黃的雞肉沾上少許美乃滋,再加上一點七味粉簡直就是絕配,「聽起來不錯欸,那就請服務生拿一點過來吧。」銀時左右張望,想舉手喊人過來。

 

「不必了,我自己有準備。」「咦?」銀時正想問自己是不是聽錯了,但土方已經從公事包裡掏出一瓶全新的美乃滋,他旋開瓶蓋,奮力將乳黃色的膏狀物擠進盤中,「等等,夠了!」銀時眼看美乃滋已經佔據盤中三分之一的空間,便急忙喊停,但土方卻充耳未聞,只是繼續用美乃滋掩蓋眼前的一切,銀時無力拯救,只得用雙手摀住嘴巴,以免自己哀嚎出聲。

 

「好了,快點吃吧,不然都要冷了。」土方將整罐美乃滋都擠得一乾二淨之後,總算滿意的罷手,「你倒是告訴我這是要怎麼吃,我根本就連雞塊在哪裡都看不出來啊!」銀時用死魚眼看著眼前成片的美乃滋海,他連盤中的東西還能不能稱得上是食物都有點存疑,「這就和吃蓋飯一樣,只要適量地搭配著美乃滋和主菜,就能最後一起吃光喔。」土方說得理所當然,銀時卻表現得很冷淡,「你到底懂不懂什麼叫適量啊,總之你給我先跟做料理的人道歉。」

 

兩人難以避免的為了美乃滋的適當份量是多少展開熱烈的辯論,但這樣依喜好而定的問題,有土方這個美乃滋狂熱者在場,根本不可能產生共識,兩人在勉強達成美乃滋不能直接擠進盤中的停戰協議後,這才端起酒杯將其他菜餚吃個精光,時間過得很快,他們兩人都沒預料到,這居然會是個比想像中還愉快許多的夜晚。

 

「吃飽了?」土方覺得腹中已相當足夠,便要了杯熱茶潤潤喉,「飽了、飽了,你的品味不錯嘛,除了美乃滋那個部份之外。」銀時用銀色小匙戳破烤布蕾表面那層焦糖時,仍不忘補充最後一句話,「吃得盡興就好,但美乃滋的事我可是不會退讓的。」土方啜飲著茶水,美乃滋就是能夠搭配世間萬物的存在,這點是不會有錯的。

 

「那種事情怎麼樣都好啦,只是下次…。」銀時還來不及多想,話就已經說出口,「下次?」土方沒有放過這個機會,他裝做不經意地順著對方的話頭問,「下次換我給你介紹我喜歡的店吧,總得也讓你看看我的品味吧。」銀時笑了起來,好的酒友可是相當難找的,相信對方也不會拒絕這個找藉口喝酒的機會吧。

 

「可以啊,那麼下次的時間地點給你決定。」那個笑容彷彿能夠映亮黑夜,土方被感染得忍不住彎起嘴角,「…那我想好再跟你說吧。」一臉嚴肅的人笑起來會是這種模樣啊,銀時有些始料未及,但仍繼續與他閒聊,直到倦意與酒意一同湧上,他們才在店門口互相道別,帶著相當愉快的心情回家。

 

「阿銀,你看,是『美乃滋怪人』來了。」新八知道銀時正在偷偷觀察,便好心提醒,「土方來了嗎?」銀時正在整理孩子們亂丟的玩具,他聽見這話便停下動作,將上半身從教室窗戶探出,好確定來人真的是他,「你為什麼好像突然跟他很熟的樣子?」新八有點困惑,他覺得自己好像少看了一集連續劇,突然跟不上最新進度,「上週五我去喝一杯時剛好碰到他,就聊了一會,原來他買的美乃滋都是自己要吃的呢。」銀時現在想起美乃滋將炸雞塊淹沒的模樣都還會覺得可怕。

 

「原來如此,你…。」新八實在有太多細節想問,但銀時見土方正要帶著總悟離開,便急忙喊停,「我等一下再跟你說。」銀時大步走出教室,喊住那個傢伙,「喂,上次說的喝酒,還要去嗎?」土方本來還在四處張望,沒想到要找的那個人便直接出現在眼前,「去啊,一樣星期五晚上嗎?」土方笑得開懷,馬上追問道,「好啊,那我們就約在上次那家店的門口吧。」銀時和土方熱絡的交談起來,絲毫沒注意到腳邊的總悟,他睜著圓潤的大眼睛,不發一語的觀察著兩個大人,似乎在思考什麼,直到銀時實在是不得不回到工作崗位上,土方這才與他告別,帶著總悟往歸途而去。

 

「你剛剛是在搭訕嗎?」他們兩人正停在斑馬線前等待紅綠燈,總悟突然的質問讓土方差點將公事包摔在地上,「咳、咳,你這個詞是從哪裡聽來的?」土方被口水嗆得猛咳了好幾聲,「電視和學校,你不要轉移話題。」總悟說得理所當然,衍然一副小大人的樣子,「你到底都在看什麼節目啊…。」土方擦了擦唇邊嗆到的口水,他就不能好好的欣賞兒童頻道嗎。

 

「所以你喜歡阿銀老師那個類型的?」綠燈亮了,總悟遵守規則,在左右察看後與土方一起穿越馬路,但他可沒打算讓這個話題簡單溜過,土方知道這小鬼不得到答案前不會死心,只得嘆了口氣,「我們只是酒友而已,你不要在家裡亂說。」公寓已近在眼前,土方一面告誡一面拿出門禁卡道,「既然你這麼說,那我就這麼覺得吧。」總悟的聳肩看起來格外特意,土方忍不住瞇起眼睛告誡道,「我晚點真的要叫家裡別給你看太多電視。」「那我就要告狀你在追學校的老師喔。」等土方用門卡將大門打開後,總悟便搶先衝進了大廳,「那又沒什麼好說的,唉,隨便你吧。」電梯已經降到了一樓,土方趁空檔拿起自己的信後,大步走了進去,比起幼童的教育問題,他還是關心晚餐要吃什麼吧。

 

這間幼稚園並沒有安排太多的教育課程,取而代之的是豐富的音樂、美術、體育等等能夠讓孩子開心起來的安排,若能讓他們探索自己的興趣是最好的,但在進入現代有些僵硬的教育體系前,若能稍微用溫暖的方式再守護他們一會的話,那就太好了,松陽園長是這麼想的,所以老師們也都盡量的往這個方向努力著。

 

「新八,下節音樂課的東西你拿了嗎?」銀時邊抓起放音樂用的喇叭邊轉頭問,「歌詞單我已經拿了。」新八確認了一下手中的東西後回答道,「那我們就走吧,是說,下課時間只有十五分鐘根本不夠嘛,應該至少要有三十分鐘吧,不然萬一我突然肚子痛怎麼辦?」銀時碎念著走在幼稚園的走廊上,「要是給你安排的話,就會只有早上一堂課,下午一堂課,然後全都是自由活動時間吧。」新八忍不住吐嘈道,「那也不錯啊,點心時間也可以一天兩次嘛。」銀時相當很認真,一點也不像是在開玩笑。

 

他們走進教室裡,現在正值下課時間,所以孩子們都散落在校園各自玩耍,銀時將喇叭電源開啟,順道測試音樂播放是否正常,此時隔壁班教室傳來了撥動琴弦的聲音,吉他輕爽的響了幾個和弦後,便又安靜了下來。

 

「是阿金老師吧。」新八被樂聲吸引著停下發放歌詞紙的動作,「我們是不是也該像玫瑰班一樣,用樂器來上音樂課啊。」「新八你會吉他嗎,真是看不出來啊。」銀時馬上說道,「我不會啊,阿銀你不會嗎?鋼琴或烏克麗麗之類的。」新八有些訝異的反問著,「你都不懂樂器了,為什麼就覺得我一定會啊。」銀時沒好氣的將喇叭的電源暫且關上,免得要用時突然沒電,「因為你不是松陽園長以前的學生嗎,我記得他在音樂上的造詣…。」見到銀時的表情,新八急忙將說到一半的話給吞了回去。

 

「你對五、六歲的小孩是不是太過期待了啊,老師以前也不過是教教大家唱兒歌,就像YAMAHA音樂教室那樣,發出DoMiSo的音而已啦。」銀時認真的為自己辯解著,「是這樣啊…,等等,那你為什麼每次都把帶動唱的環節扔給我負責?」新八這才發覺不太對勁,「那當然是因為我不會唱啊,以前松陽老師上歌唱課時我都會逃跑,然後就被抓回來,老師揍人的時候可是很痛的喔。」銀時一邊點頭,一邊回憶老師的鐵拳,不過自己還是會逃跑就是了。

 

「你應該要想辦法克服吧,不然怎麼給小孩子做榜樣啊。」新八忍不住用白眼看他,「老師就只是個領薪水的工作好嗎,不要給他們多加不必要的責任,而且我正好可以告訴大家,就算不會唱歌也能長得這麼大好嗎。」銀時將話說得理直氣壯,新八一時也找不出其他方式反駁他,也許拜託阿金讓兩個班級一起上音樂課還比較快吧,新八想到這便忍不住失笑,他搖搖頭將這個念頭趕出腦中,然後和銀時一起把上課的準備給完成。

 

幼稚園裡的孩子們開心的奔跑著,現在正值下課時間,他們便理所當然地抓準時機玩樂,有獨自玩著跳繩或呼拉圈的,也有聚在一起玩著如鬼抓人的團體遊戲的,更多的是在大受歡迎的遊樂器材前排起長長隊伍,希望可以在短短的下課時間裡溜個幾次溜滑梯,或是在鞦韆上盪個幾秒的孩子們。

 

而在砂坑邊有兩個小孩蹲在一起小聲談話,他們的表情相當凝重,像是在說著什麼嚴肅的話題,「你覺得他怎麼樣?」總悟用手指在砂上隨意的畫起圈圈,「我很喜歡小銀喔,他人很好,而且他身上有糖果時都會分我吃。」神樂認真的在砂裡戳洞,「妳的重點根本是有東西吃吧。」總悟的吐嘈惹得神樂瞪了他一眼,然後故意將對方畫的圈給抹平。

 

若是平常,總悟肯定把這個當作是開戰的訊號,但他今天來是談正事的,可不能和這個小屁孩吵起來,「常常來接我的那個人叫土方,妳看過吧。」總悟耐著性子繼續說道,見神樂點點頭後,他又接著往下說,「他是個很囉唆的人,要是有人能管管他的話,我就自由多了,而且土方他好像想追阿銀老師喔,所以妳要一起幫忙嗎?」這個消息神樂還是第一次聽到,她有些驚訝,但在認真思考後很快就做出回答,「小銀不管去哪裡都是一個人,要是他跟我們一樣,有人可以陪他回家,每天帶他來幼稚園就好了。」

 

「那就說好了?」總悟見對方沒有拒絕,便伸出了小小的手說道,「我知道這個,媽咪有說過,叫做『約定』,對吧?」神樂和總悟勾住小指頭,拉過手指後他們便達成協議,「那我們分頭行動!」「好!」眼見上課鐘聲已經開始作響,他們兩人特意從不同方向跑開,開始了只屬於兩個孩子的秘密計畫。

 

「小銀、小銀,我問你喔。」現在正是下午的點心時間,在這個幼稚園裡不論老師或是學生都會在這個時間點分配到點心,好讓大家都能打起精神,繼續進行下午的活動,而教室裡今天由新八負責,所以銀時就留在辦公室裡休息一會。銀時才剛拿起小叉,就看見神樂由門口一路衝到了跟前,「我的蛋糕不能給妳喔,每個人只有一份。」銀時說得相當認真,並馬上將盤中的蜂蜜蛋糕放進嘴裡,以免被她搶走。

 

「…我已經吃過了啦。」神樂吞了吞口水後才接著說話,「那妳找我有什麼事啊?」銀時見她仍一臉嘴饞就想笑,「我想問小銀啊,你喜歡什麼樣的人啊?」「這個問題也太突然吧。」銀時忍不住吐嘈道,這是一個幼稚園學童該關心的事嗎,「最近孩子們好像很流行這種話題喔。」金時老師從旁邊座位探出頭道,「這好像也可以理解啦,畢竟八卦話題大家都喜歡嘛。」銀時頗有同感的點點頭。

 

「那你的回答呢?這個很重要欸。」見銀時似乎要和金時閒聊起來,神樂忍不住催促道,「我喜歡啊,嗯…,有錢的人吧。」銀時一邊挖著鼻孔一邊敷衍地回答,「請不要破壞孩子們的夢想好嗎,阿銀老師。」金時忍不住輕聲斥責道,但神樂卻似乎對這個回答相當滿意,煞有其事的用蠟筆在小本子上寫著什麼,「有錢人…,然後呢,還有什麼嗎?」,銀時見她仍未滿意,只好轉而向金時求救,「別只問我啊,那阿金老師你喜歡什麼樣子的人呢?」

 

轉移話題的意圖太過明顯,讓金時忍不住微笑,但他仍體貼的接過話題回答,「我喜歡對自己人很溫柔的人。」「啊,這個也很不錯,要是能聊得來的對象就更好了。」銀時忍不住附合道,神樂滿意的點點頭,將蠟筆和小本子慎重的收進隨身的小背包裡,「那麼今天的採訪就到這裡為止,我們把鏡頭還給主播!」說完她便直接跑出辦公室了。

 

銀時被逗得忍不住大笑了起來,「哪、哪裡來的主播啊…?」他邊笑邊問,還差點被自己的口水給嗆道,「大概是看新聞學來的吧。」面對此景,金時臉上也掛起滿滿的微笑,「對了,我看她在紙上寫得很認真,到底寫了些什麼啊?」銀時端起自己的馬克杯深吸了幾口氣,「誰知道呢,我記得她根本就還不太會寫字啊?」銀時聳了聳肩後才好不容易止住笑,他喝了點水滋潤有些乾涸的喉嚨,預備鈴聲響起,他很快的就將這件小事給忘了。

 

沙坑旁的秘密作戰仍在繼續著,總悟將畫著亂七八糟線條的「情報」交給神樂,他們兩個交換紙張後,又交頭接耳的密謀了一會,「土方很有錢喔,而且也會對認識的人很好。」總悟點點頭道,「那就好,那我們就找機會讓他們在一起吧。」神樂開心的說道,「好,收到!」確認目標的喜好互相貼合後,神樂與總悟決定將作戰推行到下一步驟,他們煞有其事的用手行禮後,特意分做兩個方向離開砂坑。他們的行動至此仍無人察覺,畢竟在一群嬉鬧奔跑的幼稚園孩童之間,兩個在沙坑旁玩耍的孩子看起來再普通也不過了。

 

「我去倒個垃圾,這邊就交給你囉。」一天總算要過完了,銀時趁著將教室內孩子們收拾畫圖冊時提前整理環境,「沒問題。」得到新八的回答後,銀時便雙手各提著一個塑膠垃圾桶走了出去,他穿越中庭,打算抄近路到垃圾放置場去,經過學校大門後,銀時正要轉彎,他卻看見松陽園長正與一個全身黑的西裝男人說話,而銀時越看越覺得那個背影有些眼熟。

 

「松陽老師。」幼稚園少有訪客,銀時太過好奇便放下手中的垃圾桶上前搭話,「啊,是銀時啊。」松陽轉過頭,笑著招了招手讓他過來,「你來得正好,我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最近會和我們一起工作一陣子的…。」「土方!?」銀時顧不得老師正將話說到一半,忍不住驚呼出聲,「你們認識嗎?」松陽園長雙手抱胸微笑問道,「我們見過幾次面,但是一起工作是怎麼回事?」銀時在回答問題後拋出新的問題。

 

「好像還沒有向你正式介紹過我的工作,這是我的名片。」土方先前拜會松陽園長時已經遞過名片了,但他仍再掏出一張交給銀時,銀時接過白色的硬紙片,上面大大的寫著警視廳幾個大字,還有土方的全名,旁邊則用較小的文字寫著看起來相當了不起的頭銜。

 

「這次我們收到情報,可能有人會對幼稚園做出不利舉動,本部希望能主動將園內的保護措施暫時升級,所以我這次是來請求園長的許可的。」事態變化實在太大,銀時根本沒辦法完全聽進去,「原來他的名字是十四郎啊。」在那串話後,這居然是銀時腦中冒出的第一個感想。

 

「就像我剛才說的,小孩子們是很纖細的,若是突然派一大堆警察站崗,只會讓他們不安,但土方先生你對他們來說不是陌生人,所以如果只有你的話,我可以接受進駐到教育現場來。」松陽用詞雖然相當客氣,但態度卻堅決得不容許對方討價還價,「好,那我讓其他人在附近待命,除非有緊急狀況,不然不會進來的。」土方的回答倒是相當爽快,畢竟這次本部並沒有法院命令等公權力的支持,所以幼稚園是能直接拒絕他們的請求的,「好的,那麼既然你和銀時熟識,讓他負責帶你熟悉這裡吧。」「等等!土方你在這裡等一下!」銀時聽老師這麼說,急忙將老師拉到離得有些遠的距離外去說話。

 

「有人要對幼稚園不利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沒聽說啊?」銀時著急的問,這可是件大事啊,「那只是警察的藉口吧,我看多半是為了晉助來的。」被這麼一說,銀時倒是完全能夠理解了,原來是為了幼稚園的金主來的啊。

 

銀時、高杉以及桂,他們三人是松陽老師仍親自執教時的同學,那時正值有得玩就好的年紀,所以即使出身背景和個性都大不相同,他們仍很快就打成一片,等到年紀漸長,不知是幸或不幸,這份孽緣依舊存在,所以當家境優渥的高杉出資將當時簡陋的小教室修整成現在寬敞的幼稚園後,銀時就被學生數量太多忙不過來的松陽老師找來,當起了一名和小鬼頭們成日為伍的教師。

 

「警察大概是聽說了什麼,所以才想監視這裡吧。」松陽不甚在意的笑道,「那要把他們趕出去嗎?」銀時捲起袖子,隨時都準備好要動手,「硬把他們趕出去的話,警察也會在附近監視,不如放在身邊,我們也好觀察他們的動向,如果那位土方先生有什麼可疑的舉動的話,你再跟我說。」松陽老師最後說的話讓銀時有些錯愕,「咦,可是。」

 

「那就拜託你啦,不過要注意安全喔,有問題的話老師都會飛奔過來一拳解決的。」松陽笑著拍了拍自己的二頭肌,但話裡卻一點都不像是在開玩笑,「雖然明天開始我得去出差一陣子,但是我會交代小太郎他們這陣子先不要過來的。」「好吧,我知道了。」見事態發展至此,銀時只好接受了老師派發下來的任務,不過要監督來監督他們的警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土方先生。」松陽見這裡討論已告段落,便回頭走向仍站立在原地的土方,「不會,我剛好能回點工作的訊息,再次謝謝您答應我們的請求。」土方客套的回答著,「不必客氣,畢竟,我們『普通人』配合警察也是一種義務嘛。」松陽皮笑肉不笑的模樣,讓土方不由得心生警惕,「從明天開始,請你跟銀時老師和他負責的玫瑰班一起行動,希望土方先生能夠一起保護學生們的學習環境呢。」「…我知道了。」土方覺得對方話中有話,但也只能答應下來,松陽見狀便滿意的離開此處,留下銀時善後。

 

銀時與土方有些尷尬的面對面站著,在酒館的見面雖然有許多次,但這次的碰頭實在太過始料未及,所以他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最後還是土方先破冰的,「你是要去倒垃圾嗎,我幫你。」沒等銀時回答,土方就拿起被對方遺忘的塑膠垃圾桶,「走這邊。」若是拒絕也很奇怪,銀時抓起剩餘的垃圾桶,有些不情願的帶著土方來到垃圾集中場,然後順便給他做了一次校園導覽。

 

「這裡是教師辦公室,那邊就是教室,差不多就是這樣了,有問題的話再問我吧。」銀時盡責的介紹了學校裡的設施,這樣就能對松陽老師有交代了吧,「那等會要一起吃個飯嗎,或是再晚一起喝點酒也行。」土方的問題卻和工作一點也沒有關係,「那個…,今天還有工作,不太方便。」銀時下意識的開口拒絕,他還沒想該拿土方怎麼辦才好,到底該將他視為敵人監視,還是做為酒友普通的相處,還是…,銀時心裡有許多異樣的情緒互相衝突,需要一些時間好好思考。

 

「這樣啊,我說得太突然了,那下次再約吧。」土方雖有些失望,但仍笑笑的回答,「兄弟,你去哪裡了,學生都回家了,新八也把教室鎖好囉。」已過下課時間許久,銀時卻仍不知去向,金時受新八委託在學校裡找人,沒想到繞了一圈後,卻見到銀時站在辦公室門口,「今天是雞蛋老師負責收尾,所以我們可以走囉。」金時拍拍銀時的肩膀體貼的提醒著,然後他抬頭便看見一張似曾相識的臉。

 

土方明知自己沒有資格,也無從過問,但他仍忍不住開口,「你不是說還有工作嗎?」「我…。」事情接二連三來得太過突然,任憑平日巧舌如簧的銀時一時也不知該如何說明才好,當然他心中也很明白,其實他根本沒有義務要對他解釋些什麼。

 

「是土方先生啊,晚安。」阿金注意到莫名僵持的狀況,於是主動問好,「啊,晚安,金時老師。」土方這才發現自己有些失態,便連忙回答,「不好意思,阿銀老師跟我要去吃飯,因為時間差不多了,所以我們要離開了。」總之先將兄弟帶離現場就可以了吧,在客套道別後,金時直接拉住銀時的手臂將他帶走,打算等會再仔細問他,金時和銀時看起來舉止相當親密,土方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良久,即使已經看不見背影了,土方仍將手背在身後站在原地不動。

 

「你被甩了?」總悟背著他的小書包跑了出來,教師休息室就在玫瑰班旁邊,所以他將一切都看得很清楚,「別胡說。」土方輕聲斥責道,「真是可惜,不過本來我就覺得你配不上阿銀老師。」總悟的言論刺得土方相當難受,「你是不是真的以為你是小孩,所以我就不會揍你?」他壓低聲音威脅著,「大人和小朋友計較很難看喔,我餓了。」總悟倒是一點都沒把這個威脅放在心上,土方當然也不可能真的動手,所以他只能大大的嘆了口氣,「我們回去吧。」

 

土方這次的工作確是奉令潛入,因為目標高杉晉助並不是能夠簡單追查的對象,高杉家不僅財富過人,在上任當家的經商手腕之下,更是在政治影響力上得到進一步的成長,而他的獨子,也就是現在的掌權者高杉晉助性格乖張,行事態度狂妄,他雖將高杉集團推行至前所未有的盛景,但跟著有了許多遊走於法律邊緣的傳言,例如擁有私人的武裝集團,或是與黑白兩道皆有買賣之類的。

 

搜查總部追蹤高杉的消息已久,但別說小辮子了,就連髮絲都未能逮到半縷,就在搜查進度停滯不前時,不知道誰聽聞了高杉會經常回校去探望恩師,他們才孤注一擲,將希望放在此處,畢竟沒有實證,他們也只能用其他理由請園方配合,雖說目前為止一切都很順利,但是…。

 

「怎麼會剛好是那個人呢…。」現在正是上課時間,土方坐在空蕩蕩的教師辦公室裡待命,他能確定銀時對自己是有好感的,但他們的關係仍相當曖昧,土方本想再多幾次見面就能主動拉近彼此的距離,但在成功取得進入學校的允許後,整個搜查本部,就連直屬上司的近藤老大都要他好好的監視「這位幼稚園老師」,最好能從對方嘴裡套出些消息。

 

以工作來看這樣的舉動肯定沒錯,土方是明白這點的,「但是…,要是真的這麼做了,我與他還有可能嗎…。」土方嘆了口氣後,園方在辦公室裡找了個空位給他,所以在上課時間的現在,他只能於此待命,並看著白色的天花板陷入了長考。

 

「那個,你如果沒有在忙的話,能過來幫點忙嗎?」銀時從門外探頭進來,有點遲疑的問,土方被突然的聲音嚇到,急忙從思考中醒來,「可以啊,反正我也沒事。」不論如何,幫幫這個人是不會有錯的吧,土方答應後便跟在銀時身後,出了教室之後,意外的目的地就在不遠的櫻花班教室。

 

「你可以幫我把這些都裝飾起來嗎,新八就快要把小鬼頭們給帶回來了。」銀時有些無奈的站在室內,屋裡堆滿黑橘兩色的節慶飾品,有些已經被貼在牆上,但更多的仍留在箱中,「一不小心就買太多了,我一個人根本處理不完。」土方前進兩步,好奇的抓起一條顏色鮮豔的彩帶研究,上頭的圖案相當華麗熱鬧,鬼臉南瓜還對他狂妄的露出笑容。

 

「你們是要慶祝萬聖節嗎?」土方直覺地的問,「對啊,畢竟已經是十月了嘛,那個,雖然是我找你來幫忙的,但是你能不能先動起來再說,新八他們再過二十分鐘就要回來了。」銀時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後,邊說邊將黑色的不織布蝙蝠用雙面膠固定在牆面上,看來時限的確相當急迫,土方環顧四週,決定先將紙箱裡的塑膠南瓜取出,大大小小的擺滿整個教室。

 

銀時見他不需指示便動作起來,這才放心的說明起狀況,他和新八的原先計畫是要舉辦突發派對,在新八帶著整個班級去操場玩時,銀時趁機將教室給佈置起來,半個小時後孩子們回來,這裡就已經成為萬聖節派對的會場,雖然只是打算讓他們吃些親手做的蛋糕和餅乾,但是杯盤全都換成熱鬧的應景圖樣,教室裡不僅有大笑的白色幽靈、詭異的南瓜、一點也不恐怖的蝙蝠,還有特別應景的黑貓,歡鬧的氣氛充滿了整個教室,土方將假的蜘蛛絲到處懸掛時想著,若自己還是小孩子的話,看見熟悉的教室變成這個模樣,肯定會相當開心吧。

 

「我幫你扶著。」見銀時搬來木梯,想將各色彩帶固定在天花板上,土方連忙上前去用手扶住老舊的工作梯,銀時爬至梯頂,他手腳俐落,很快就將幾條毛茸茸的彩帶高掛起來,「謝啦,我要下來了。」土方讓開兩步,方便對方從梯上倒退下來,但他仍緊緊抓著梯側,免得重心不穩有翻倒的可能。這不過是順手幫忙的程度,就像是紳士該有的禮貌行為那般,但在發現銀時挪動身體時,難以避免地讓低腰牛仔褲滑落時,土方還是沒有辦法像真正的紳士一樣,轉頭不去看那露出的腰際。

 

「這下總算趕上了,謝謝。」銀時對此渾然不覺,落到地面後,他大事告成地拍了拍雙手,然後插腰對土方笑著說,「小事情而已,如果還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再跟我說。」土方急忙將目光轉開,但他說這話倒是不假,不論於公於私,多和銀時相處對自己來說都是件好事。

 

「那你要一起參加等會的萬聖節派對嗎?」看看時間,新八也該帶著孩子們回來了,銀時抓緊機會,鼓起勇氣裝作若無其事的問,「我這樣不合適吧。」土方用雙手比劃身上的西裝與襯衫,「你可以跟我穿一樣的,我把床單挖了兩個洞,套上去就是幽靈了,新八準備的是斗篷,披上去就是吸血鬼了喔。」銀時比劃著將東西蓋在頭上的動作說明著。

 

「明明在裝飾上花這麼大的功夫,結果自己的衣服也太隨便了吧。」土方忍不住吐嘈道,「你很囉唆欸,我都把時間拿來烤杯子蛋糕和餅乾了啦,而且現在要找到純白色的床單意外的困難好嗎。」銀時白了他一眼,將不滿的表情全都寫在臉上,「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我就打擾了。」土方雖仍忍不住哈哈大笑,但既然有機會與對方親近,他很快就一口答應下來。

 

土方接過銀時備用的被單披在身上,真的和幼稚園孩童一起參加了活動,這大概是他開始工作後的第一場萬聖節派對了吧,至於感想嘛,土方在將分到的蝙蝠形狀餅乾放進公事包裡時忍不住笑了出來,偶爾參加這種聚會也沒想像中的那麼糟糕,而且那個傢伙的手藝意外的相當不錯呢。

 

土方的潛入任務可以說是相當順利,孩子們是相當依賴感覺的生物,一開始對突然出現在教室裡又一身黑漆漆的大人,他們全都理所當然的保持了距離,但很快他們便發現這個大人沒有敵意,不怕生的孩子開始主動跑去和他搭話,調皮的學童還會試膽般的偷偷拍打他後迅速跑掉,土方雖然有些困擾,但又不能對著小朋友發脾氣,銀時雖注意到這點,卻也沒打算要出手解決,只是看熱鬧似的在旁邊訕笑。

 

土方雖然成功的融入幼稚園學童之中,但在調查上卻一點進展也沒有,學校裡沒有高杉的任何消息,雖然沒有特別深入探問,但老師們都是普通老百姓,而最有可能和高杉接觸的松陽園長也去外地出差了。土方雖不知道自己的任務需要持續多久,但現在四周全是沒有心機的孩童,還能和喜歡的對象朝夕相處,他不由得這麼想著,要是能夠再這樣過上一陣子生活,似乎也不是件壞事。

 

「你們在玩什麼?」銀時好奇的從身後探問,神樂和總悟今天又在砂坑附近玩耍,他們以前一見面就要大吵,接著就是打架,但最近一到下課時間就聚在一起竊竊私語,這實在有些可疑,所以銀時今天特地跟來察看,好確保兩個小鬼沒有在做些什麼危險的事情。

 

「沒、沒有!什麼都沒有喔!」神樂嚇了一跳,急忙丟開挖砂的鏟子,但她如此反應讓事態更顯可疑,銀時用懷疑的眼神看向旁邊的總悟,「我要行使緘默權!」那個人小鬼大的孩子居然大聲喊著相當現實的話語,「這麼難的詞你是從哪裡學到的啊。」銀時不禁失笑,他蹲下來幫著孩子們用顏色鮮豔的塑膠耙在砂地上挖坑,「因為總悟的爸拔是警察喔。」神樂搶先解釋著,這個她有聽總悟說過,「這樣啊。」銀時點點頭,小孩子對事物的吸收力真的很快呢,「他早上會送我來上課,你可以來看看喔。」總悟也跟著說,銀時突然覺得有點奇怪,土方現在每天都在自己班上閒晃,總悟不知道嗎,還是為了什麼考量才瞞著孩子嗎,銀時想到這便急忙轉開話題。

 

「那你的媽媽呢?」土方和總悟長得不太像呢,銀時隨口問道,然後他很快就為了這輕率的問題而後悔,「我沒有媽媽,是爸爸領養我的,但是沒有問題,他對我很好。」雖然自己不是特意打聽隱私,但總悟熟練回答的樣子總讓銀時有些罪惡感,看這模樣,他肯定已經和別人解釋過這件事上百次了吧。

 

「先、先不說那個了,你們在蓋什麼?我也來幫忙吧。」銀時急忙提議道,果然小孩子還是應該先專心於玩樂上吧,「那你們把砂堆起來,我想挖山洞!」神樂一聲令下,兩位男士只得將沙集成小山,她開心的用手橫挖,砂堆小山一下就變成了隧道。

 

「我們差不多該回去了,要上課啦。」遠處傳來提醒的鐘聲,銀時看向教室的方向,並出聲催促孩子們,「好,我們回去吧!」神樂雙手扠腰,再次確認成果令人滿意,「所有東西都要記得拿喔。」銀時站起身後不忘提醒,「好。」總悟和神樂應聲後便開始動手收拾玩具,並偷偷的向對方比出了大姆指,銀時一點也沒察覺他們的小動作,在確定沒有遺漏東西後,他就和兩個孩子一起回教室去了。

 

「土方先生,這是今天的點心和牛奶。」新八在分發餅乾給小朋友後,理所當然的也給了土方一份,雖然教師辦公室裡有個留給他的位置,但現在只要到上課時間,土方先生都會跟著進到教室來。新八一開始有點困擾,雖然他已經聽說是為了保護學校安全,但他還是不知道該拿突然出現的警察怎麼辦才好,但在發現土方先生其實人不壞,還會順手幫忙些小事情的現在,新八乾脆直接把他當作櫻花班的第三個老師,或是新入學的學生來看待了。

 

「謝謝。」土方接過顏色鮮豔的小包裝,反正坐在教室裏無事可做,他索性撕開包裝,跟著大家一起在下午吃點心,「怎麼樣,味道不錯吧,我們班的點心都是我親自挑選的喔,鬼警察。」銀時突然坐到他旁邊,理所當然的吃起第二包餅乾,「還不錯,但那個稱呼是怎麼回事?」土方皺了皺眉道,「孩子們現在都這麼叫你喔,大概是因為你第一次見面就扮成幽靈又一臉凶樣吧。」銀時笑得相當開心,「還是我應該要叫他們叫你『鬼副長』才對,我記得你的名片的職稱是那個對吧。」「那個怎麼樣都好,只是再這樣下去我都要胖了。」土方將最後一點餅乾屑倒進嘴裡,以前常常跑現場,三餐不定時都是很正常的事,哪有可能像這樣安穩的坐著一整天,還會被定時餵點心啊。

 

「那晚點大家去操場玩的時候,土方先生要不要也一起來啊,動一動的話會比較有精神喔。」新八聽見他們的對話便插嘴道,「你們是真的把我也當成幼稚園小朋友了,對吧?」面對土方沒好氣的質問,新八只是竊笑著逃跑了,「我保持緘默的權利。」銀時說完也笑著站起身,打算去督促孩子們將餅乾包裝和牛奶紙盒丟進垃圾桶。

 

就在覺得和平會一直持續下去時,一輛加長型的黑色高級轎車突然駛進幼稚園內,在黑色轎車停下的同時,後面跟著的貨車裡下來一組工作人員,他們不需指揮就開始在操場的正中間工作,以極快的速度搭建出舞台的雛形,而這騷動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孩子們紛紛都從教室窗戶裡探出頭來,好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好了、好了,大家排好隊伍,都記得自己的鄰居是誰嗎?」新八已經站在走廊上指揮,而孩子們全都爭先恐後的衝到走廊上排隊,「現在是怎麼回事?」土方急忙問,為什麼所有人都突然行動起來,就連隔壁班的兩位老師也正在招呼孩子們出教室,「等一下要做什麼?」土方抓住正要出教室的銀時,想從他那裡問個仔細。

 

「這個…。」銀時心中暗自大喊不妙,不是已經都交代好了嗎,那傢伙怎麼還會出現在這裡,「是說故事的人來了喔,美乃滋你也趕快一起來吧。」神樂見教室裡只剩下銀時和土方兩人,便好心進來催促,「說故事的人?」土方不知道自己的綽號怎麼又產生了變化,但他現在更在意的是其他事情,「總之你也來就是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吧,銀時見整個班級都在等他們,只得拉上神樂與土方,和新八一起將孩子們帶到了操場。

 

操場正中間的廣場有著一個小小的戲台,後方還講究的擺設著繪有山水的背景板,似乎是準備要進行什麼表演似的,「各位小朋友,今天要演的是布偶劇喔!」穿著黑色制服的工作人員精神滿滿的向孩子們宣布道,「當然,這次在表演後也會送給好孩子們小禮物喔,所以大家要乖乖看表演喔。」在引起歡呼騷動的同時,一只雕刻華麗,鋪設紅絨布面的華麗椅子則搬了出來。

 

「不好意思,可以借過一下嗎?」兩名身穿同樣制服的男人笑容滿面的問,土方急忙讓開,他們將華麗的寶座安放在地上,此處是舞台正對面的最佳觀賞位置,也是那個人的指定席次。「搞得這麼大陣仗的,到底是誰要來啊?」土方相當困惑,若是在國家劇院見到如此排場或許還能瞭解,但這裡只是間普通的幼稚園,怎麼會有人花這麼大的功夫就只是為了要來看布偶劇啊!

 

土方這個疑問很快就被解答,黑色房車的司機自駕駛座下車,他繞到車子的右後方開啟車門後,恭敬的請主人下車,只見一名黑短髮的男人將雙腳安放在地上後,他調整臉上黑色的眼罩後,便往等候在旁的松陽園長處走去,與其他親密的談話著。

 

「那不就是高杉嗎!」土方不可置信的又多看了幾眼,而且松陽園長是什麼時候回來的,土方看過很多次目標人物的照片,雖然有些距離但不會有錯的,停滯已久的工作突然有飛速進展讓土方措手不及,但到幼稚園來參觀這個行為並沒有觸犯任何法律,所以土方只能先和總部報告,再伺機而動。

 

「小銀,你怎麼了?」神樂注意到站在旁邊的銀時臉色不太對勁,便體貼的發問,「肚子痛嗎,要不要找藥給你吃?」「真的是肚子痛就好了。」銀時蹲下身苦笑著摸了摸神樂的頭,依土方正用手機聯絡的模樣來看,他與晉助的碰面應該已無法避免,但若能早一步談談的話,會不會有轉機呢…。

 

「真的不要緊嗎,我媽咪說看到不舒服的人就一定要溫柔的對待他喔,不然對方會哭出來的。」神樂此時說出這種話看起來特別有大人的模樣,「…那妳可以幫我一個忙嗎?」銀時當然知道不該求助於孩童,但眼前這個綁著包包頭的小女孩一直都相當聰明,也許真的能幫上忙也說不定,「不管有沒有成功,我明天都會再給妳兩個小蛋糕,我親手做的。」「好,要做什麼?」一聽到有蛋糕可以吃,神樂馬上發問,於是一大一小的兩個人便湊在一起竊竊私語了起來。

 

「欸、欸。」密切觀察目標,若有機會便與其接觸,土方從近藤那裡得到最新的指令後,便感覺到有人正在拉扯他的褲管,土方收起手機低頭查看,只見那個常和總悟玩在一起的小女孩緊緊抓著自己不放,「怎麼了嗎?」土方好奇的問,平時神樂總是黏著銀時,今天怎麼找到這裡來了。

 

「我跟你說,我要吐了。」神樂仰起小臉說得相當認真,「現在!?在這種時候!?」對方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在開玩笑,土方連忙左右察看,想找人來處理這個緊急狀態,但剛才還在身邊的銀時卻突然不見蹤影,任憑土方拼命尋找,也沒能尋到他的身影。

 

「再不快點帶我去廁所,我就要吐在你的褲子上了喔。」神樂邊說邊將手指放進嘴裡,明顯已經蓄勢待發,「好、好,我知道了,妳忍住,我們馬上過去。」就算有任務在身,土方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對她坐視不管,他別無選擇,只得撈起神樂便往最近的洗手間奔去。

 

銀時見土方已成功被引開,便急忙尋找高杉,他正巧剛與松陽老師說完話,正一邊將老師揉亂的頭髮恢復原狀,一邊往自己的專屬位置前進,「早啊。」高杉隨意的向老友揮了揮手,「現在不是打招呼的時候,老師不是已經叫你最近不要過來了嗎!」銀時跟在他身後小聲質問,「笑話,這可是學校,還是我出資的學校,我只是回來看看老師,能有什麼問題。」高杉明顯不將警察放在心上,「況且那傢伙已經準備很久了,我可沒辦法說要延期啊。」高杉安坐在紅絨布的寶座後指向前方,長髮披肩的男人已將模樣奇怪的布偶穿戴好,正在做上台前最後的準備。

 

將神樂送去廁所後,土方雖然想趕緊返回現場接觸目標,但仍耐心地陪在孩子旁邊,只見她站在馬桶面前乾嘔半天,卻沒有任何東西出現,「妳還好嗎,要不要我叫醫生過來?」這狀況是正常的嗎,土方有些擔心,「我沒事了,那我們回去吧。」神樂發現事情可能會鬧大,只好停下裝吐的動作,她用手背擦了擦嘴邊的口水後,便走出廁所讓土方帶著她慢慢地走回操場。

 

「你就是那個該死的警察對吧。」土方好不容易才能自由活動,他悄悄靠近目標人物,思考該用什麼理由搭話,但那個坐在金紅色寶座上的獨眼男人卻早一步開口,只不過這一句話,土方就明顯感覺到自己不受歡迎,但他並不會因此退縮。

 

「你好,我是土方十四郎,這次是因為…。」「表面上的理由就算了吧,你我都明白是為了什麼,你才會出現在這裡的。」高杉接過司機遞過來的冰茶,隨意地一口飲盡,土方察看四周,此處孤立無援,而且銀時還在不遠處看著這裡,雖然一切都很不利,但錯過這次機會也許就沒有下次了,「你這麼說,是想要談談嗎?」

 

「我和警察沒有話能說,若是你有問題想問,看在某人的面子上,只是聽聽倒還能接受。」高杉將拿著空杯的手往旁邊一擺,司機便馬上將杯子接了過去,「那麼,關於傳聞中你的私人武裝集團…。」土方的話還沒說完,會場前方便傳來小喇叭的宏亮樂聲,「有話等結束後再說吧,戲要開始了,這裡可是特等席呢。」見高杉看向前方不再理睬自己,土方站也不是,走也不是,只得和其他人一樣席地而坐,在三聲樂音之後,今天的小故事劇場也就開始了。

 

給小朋友看的內容不能太長,不然會因注意力轉移而失去興趣,所以這個定期來幼稚園表演的劇團儘管表演形式多變,多半選擇以十分鐘安排一段演出,而今天則是由團長一人分飾兩角,以手偶戲的方式來敘述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

 

紅色的簾幕在小小的舞台降下,表演結束後,孩子們及老師們都相當捧場的拍起手來,但土方卻很困惑,「雖然我不懂演戲,但這是一場精彩的演出嗎?」先不論述事轉折過多、故事邏輯奇妙,為什麼男主角會是隻白色有著詭異大眼的有蹼生物,而女主角是在頭上有蝴蝶結的同樣長相的鴨子啊,那兩隻模樣奇特的生物讓土方頻頻出戲,根本沒辦法將故事情節看進腦中。

 

「你可以問看看孩子們啊。」高杉停下緩緩拍掌的雙手,一臉平靜的說道,土方才剛看向圍坐在身邊的小朋友,他們馬上就此起彼落的發表著感想,「我不喜歡這個故事。」「那個動物好奇怪喔。」「我比較喜歡看英雄故事!」土方這下就更不懂了,他對著認真回答的幼稚園學童們問,「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你們看起來還是很期待啊?」

 

「因為那個長頭髮的大哥哥表演完後都會陪我們玩喔!」綁著雙馬尾的小女孩率先回答,「他上次說要一起打躲避球。」旁邊的男孩也跟著說,「對啊,他丟球很準的喔。」小孩子們鬧成一團,開始討論起等會要玩什麼才好,「如何,小孩子是不會說謊的。」高杉單手撐臉斜倚在椅子的扶手上,說起話來不知為何相當得意,「對了,你有問題就直接來問我,別去松陽老師或是銀時那裡打聽。」

 

「銀時?你為什麼提到他,你和他是什麼關係?」土方沒有想到會突然扯上那個人,他顧不得控制音量,急忙大聲追問,「那和你又有什麼關係?」高杉冷笑一聲,才剛走了個叮嚀不要起衝突的幼稚園老師,現在又來了個不問案件盡關心其他事情的警察,一個、兩個全都是些看不清自己想法的蠢蛋啊。

 

「你…。」「我可沒空陪著警察聊天。」高杉從坐得相當久了的椅面起身,土方正要攔住他,隨侍在旁的司機卻先一步擋在土方面前,他用戴著白手套的雙手遞出一張名片,「這是少爺的名片,請您收下。」土方下意識接過那張以紫紅色為基調的紙卡,上頭只簡單的寫著高杉的名字,還有一組手機號碼。

 

「你的問題想好了再打來。」高杉不再理會土方,他大步走向剛下台的演員,那人正和他們親愛的老師與老朋友聊得開懷,那麼,那裡就不能少了自己,高杉直接走了過去,露出罕見的真心微笑。

 

土方握住那張名片,心裡卻相當複雜,明明得到如此重要的線索,他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銀時正與高杉他們開心的說著話,嫉妒般的醜惡感情在心中蔓生,土方仍保有知道不該過去打擾的理智,但卻也無法將目光從那人身上挪開,身邊孩童歡鬧奔跑嬉戲,土方卻只能站在原地看著,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手上仍拿著布偶的長髮男人拍拍銀時的肩,並指向這裡後,銀時才總算轉過頭來。

 

「假髮說你好像有事要找我,怎麼啦?」銀時笑著走到土方面前問,「你和高杉…是什麼關係?」沉默許久,土方脫口而出的卻是不中聽的話語,他自己也明白,卻怎麼也抑制不了那份衝動,銀時的笑在臉上凝結一秒,然後便融化於水面,「你是因為吃醋所以問我,還是為了工作需要而問我。」銀時的表情沒有任何的漣漪,他就只是站在原地,安靜的等著回答。

 

「我的確是為了工作才進到這裡的,但是我沒有試圖利用過你,因為在酒館裡那些心動都是真的,我是真的覺得很開心,才一次又一次的試圖約你出來的。」在明白銀時已經知情的瞬間,土方的心開始下墜,那份失速的跌落感似乎永遠不會有盡頭,只會繼續落下。

 

「我知道你沒有,松陽老師一開始就猜中你的來意了,但他要我瞞著你別說,在這點上,我們也是一樣的吧。」銀時露出了苦笑,「要是能在其他狀況下介紹你們認識就好了。」高杉家與警察的糾葛銀時並沒有興趣,但如果能夠普通的認識的話,也許土方對他們的成見就不會那麼深了吧。

 

「如果你真的那麼為難,我會和本部請調換人。」土方也只能嘆氣,如果銀時心中早已沒有空位,那麼自己再怎麼執著也只是徒然,「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間酒館,我還是會去,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和你再一起喝酒。」土方努力想用成熟的話語將場面維持住,但當他轉頭離開時,銀時甚至沒有出聲留他。

 

物體砸落地面發出清脆聲音,那大概是心總算摔到了谷底的聲響吧,土方顧不得其他事情,他打開手機傳訊將接下來的事情都拜託給近藤後,土方狼狽地逃出了幼稚園,逃出了那個曾經妄想要執其之手的男人身邊。

 

土方的夜晚過得特別難熬,但世界不會因為他不想面對,就不將太陽升起,平時晨間的定點鬧鐘響起,土方按掉鬧鐘,在機械式的梳洗後,穿上工作用的西裝,他像往常一樣走進幼稚園裡,教師辦公室裡空蕩蕩的沒有人,土方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這才想起現在大家應該都在教室裡才對。

 

「早安。」土方本想從後門悄悄進入櫻花班教室的,但銀時正巧就在附近,所以土方只好若無其事的跟他打招呼,「…早安。」銀時的回答就像超商大夜班店員似的,制式又沒有活力,即使如此,土方在看見銀時的瞬間就知道,自己是無法放棄這個人的,就算對方可能不會再對自己展露笑容,但他還是喜歡這個銀髮的男人。

 

銀時感覺到土方一直在打量自己,那讓他覺得相當不自在,昨天土方突然說要換人進行任務後就突然離去,這個行為銀時至今還是不明白到底是代表什麼,是在得知他與晉助是舊識後的劃清界線,還是在測試自己的真心,銀時不太清楚到底是哪一種會比較好,但是土方就不能考慮一下他的心情嗎,為什麼連說喜歡的機會都不留給他就跑掉了啊!

 

兩個成人各懷心思,尷尬的面對面站著,誰也沒有再多說一句話,所幸現在是小朋友在教室裡自由遊玩的時間,土方和銀時雖然看起來很不自然,但也不會對課程造成影響。

 

新八當然知道教室後面的氣氛相當險惡,但他只知道他們似乎是為了高杉先生的事情吵架,像這種近似於感情糾葛的問題外人實在是難以插手,而且自己又要照顧其他孩子…,「對了!」新八突發奇想,他向神樂招手,悄悄在她耳邊說話。

 

「小銀、小銀。」神樂突然跑過來拉扯自己的圍裙,這總算讓銀時回過神來,「怎麼了?小神樂。」銀時蹲下身體輕聲問道,「你可以陪我玩嗎,新八說他沒有空。」神樂抬起頭嘟著嘴說,「可以啊,妳要玩什麼?」銀時還以為是什麼大事呢,「我要玩家家酒,美乃滋也一起。」神樂直接用命令句說道,「等等,他是幼稚園老師當然很合理,為什麼我也要?」土方正想避免和銀時過多的接觸,所以急忙出言拒絕。

 

「因為如果你不陪我玩的話,我就要哭了。」神樂說得篤定,大有你死我活的決心,「這是什麼恐怖攻擊的宣言,這是小孩會說的話嗎!」土方猛力吐嘈道,「我媽咪說眼淚是少女的武器,你不答應的話,大家都會以為你這個大人欺負我喔。」神樂說著孩童特有的任性話語,但卻逼得土方不得不妥協,他只能席地而坐,與銀時面面相覷,開始了這場鬧劇。

 

這的確是一場劇,因為神樂不僅給他們安排了爸爸和媽媽的角色,還詳細的給出這一幕是傍晚男主人工作回家,妻子和女兒在家迎接的場景,「現在的小朋友都是這樣玩家家酒的嗎?」土方相當存疑,但卻又不得不繼續下去。

 

「我回來了。」土方拿起拇指大小的狗狗造型布偶,從積木搭建的門口進來,「你回來了…。」銀時手上的則是一隻白貓娃娃,「今天工作辛苦…。」銀時話還沒說完,就被抓著兔子娃娃的神樂喊停,「等一下啦,你們都不認真演!」神樂相當不滿的抱怨道,「妳又怎麼了,這有什麼不對嗎?」土方雖然有些不耐煩,但仍耐著性子問,「我爸比和媽咪都會叫對方親愛的,你們也要有啊。」神樂說得相當認真,卻惹得銀時有些慌張。

 

「不是,那個有點不一樣…。」銀時的反駁困窘又無力,絲毫無法說動認真的小女孩,「哪裡不一樣?」神樂的疑問相當純粹,所以更讓銀時難以回答,「好,我知道了,我們照做就可以了吧。」土方見情況僵持不下,只得開口答應下來,銀時有些訝異的抬頭看他,「只不過是家家酒而已。」土方替他說出了那句話,「是啊,不過如此…。」銀時低下頭喃喃自語,接受了對方替他想好的藉口。

 

「我回來了,親愛的。」土方依照最新的指示,重新讓狗狗玩偶通過積木玄關門,「你回來了…,親愛的,今天工作辛苦了。」銀時掙扎了兩秒,終究還是配合著說出口,神樂對於這個狀況相當滿意,她開心的拿出幾個積木,「今天的晚餐是雞蛋拌飯喔,還有這是味噌湯,長方形的是醋昆布…。」神樂將想像中的晚餐菜色說得豐富,但土方卻只是將手覆在銀時的手上,「如果是真的就好了。」他輕聲說道,銀時下意識動了動那隻手,但卻沒有抽開,是啊,若是真的就好了,他不敢抬頭,那雙炙熱的眼要是看得多了,只怕很多防備都會跟著融化吧。

 

「那通電話你打了嗎?」銀時盯著被稱為咖哩飯的半圓形紅色積木問,土方想了幾秒,才知道對方在說什麼,「名片我扔了,我不需要情敵的施捨。」「我和晉助不是那種關係,我們只是認識很久而已。」銀時沒想到對方會聯想到那邊去,急忙出言否認道,「那你倒是叫得很順口嘛。」難聽的、不成熟的,不該說出口的,土方看見銀時的臉色就知道是他太過衝動了。

 

銀時一臉怒容起身就要離開,土方急忙捉住他的手,好讓對方不要逃走,新八見狀在遠處向神樂招手,神樂點點頭便衝了過去,留下兩個大人在滿是嘻笑打鬧的幼稚園孩童中,於教室的一角獨處。

 

「我…。」對於銀時和高杉不是那種關係,土方相當開心,但銀時仍不肯回頭看他,所以土方只能自顧自的繼續往下說,「我這樣真的太難看了…,對不起。」銀時沒有反應,只是將被土方捉住的手給緊緊握成拳頭,「可是我是真的喜歡你,和工作還有任務都沒有關係,我就是喜歡你,從你討厭的捲髮、把食物均分的習慣、太過喜歡吃點心,還有明明很幼稚,但笑起來卻又讓人覺得很溫暖這些,我全都喜歡。」土方的話語不斷傾洩出來,若是不將滿腹心思給傾訴乾淨的話,對方肯定是不能理解自己的想法的吧,「所以,你也是喜歡我吧,不然,那就太不公平了。」明明對方一定也是同樣的心情才對啊。

 

「你是小孩子嗎,居然和他們一樣說這種任性的話。」銀時啞然失笑,他總算回過頭,矮下身子與土方面對面地席地而坐,他整理了一下心情後才開口說話,「你菸抽太多的時候聞起來很臭,但是平常的話就還可以接受,喝酒時每次都說這一點不算什麼,但是很快就會喝得滿臉通紅,還有你的肢體接觸的真的太多了,我都可以告你性騷擾了。」銀時越說土方的頭就垂得越低,如果評價低成這樣的話,大概是真的沒有機會了吧。

 

「但是啊,明明我也有這麼多的缺點,你卻把我說的那麼好,那我不就也只能喜歡你了嗎。」銀時的笑將整片的陰霾映出了陽光,「那麼你願意跟我…。」土方張手就想將銀時摟在懷裡,但對方卻躲開了那個懷抱,「現在還是上班時間啊。」土方轉頭左右察看,雖然教室內孩童們到處奔跑,還發出有些刺耳的笑聲,但他們玩得相當開心,根本沒有關心這個角落的空閒。

 

「好吧,那你總不能說今天下班後沒空了吧,剩下的我們午休再談…。」土方邊說邊發現眼前的人臉上紅暈漸起,「還有…。」銀時不知為何說起話來有些吞吞吐吐的,「總悟那邊…。」「這和總悟有什麼關係!?」土方根本沒想過會聽見這個名字,「小孩子的感受很纖細的,我們…。」銀時說到一半便停了下來,「你在看什麼?」銀時忍不住問,因為土方不發一語,只是皺著眉盯著自己看,「我聽不太懂你在說什麼。」土方的困惑相當切實,為什麼他的感情狀況會和一個幼稚園兒童有關係啊。

 

「就、就是雖然總悟還只是小孩,但是我們的事…。」銀時有些彆扭的解釋著,這種事情是需要說明的嗎,「…我知道你在說什麼了!」土方苦思許久,總算察覺了兩人對話間微妙的不契合感,「你懂就好。」銀時如釋重負,要解釋這種狀況意外地相當令人難為情,「不對,是你沒弄懂。」土方說得篤定,卻讓銀時下意識皺起了眉,「這下換我聽不懂你的意思了。」「你跟我來,這樣解釋起來比較快。」比起言語的說明,不如直接動作起來吧,土方抓住銀時的手,直接闖進隔壁玫瑰班的教室。

 

「總悟、總悟,你在哪裡?」玫瑰班裡也是孩子的自由遊玩時間,所以大家散落各處,難以馬上找到特定的人,但土方已沒了耐心,他不等老師上前關心便直接在室內大喊,他的聲音吸引了孩子們的目光,當然,也包括了那個人小鬼大的幼稚園兒童。

 

「怎麼了?」小男孩正坐在窗邊,他放下手中的繪本毫無幹勁的回答著,「你來一下,我有重要的事情問你。」反正自己正閒著呢,總悟放下書本悠哉地走到土方和不知道為何在這裡的阿銀老師面前,「如果是要問晚餐的話,我要豬排飯。」總悟仰起了小臉認真的說。

 

「我問你,爸爸的名字是什麼?」土方沒有理會總悟的閒聊,直接問出那個最重要的問題,「啊?你連這個都會忘記嗎?」總悟疑惑的微斜著頭問,土方難道已經七十幾歲了嗎?「那個不重要,你快說。」見土方催促,總悟這才繼續往下說,「爸爸的名字是近藤勳啊。」他一臉理所當然,難道這個問題還會有別的答案嗎?

 

「咦!?」銀時卻發出了訝異的呼聲,土方早知他會如此反應,只是冷靜的說著,「小孩子是不會在這種事情上說謊的,你知道吧。」「那你為什麼會每天都來接總悟回家?」銀時慌張的問,然後那個叫近藤的人又是誰啊?

 

「我就住在近藤老大家對面,他晚上常常加班,所以我會先來帶總悟回去,但是早上近藤老大都會親自送總悟來學校,我一直以為你是知道的。」土方話才剛說完,銀時就猛烈的搖著頭,這些他全都是第一次聽到。

 

「這我知道,土方先生除了是下屬還是朋友,所以才主動幫忙接送,這些我都聽近藤先生說過。」金時在旁邊觀望許久,在確定了事態發展後便主動說明著,「隔壁班的事情我怎麼會知道啊!」銀時忍不住吐嘈道,「那真是太不湊巧了。」金時露出了有些抱歉的笑容,但兩個班級就在隔壁,若銀時早上有準時來上班,沒將迎接孩子的工作都丟給新八,這個誤解恐怕就不會膨脹至此了吧,但金時可是聰明的沒將心裡想的話說出,免得兄弟衝著自己發脾氣。

 

「所以阿銀老師你和土方在一起了嗎?」銀時還在忙著努力咀嚼最新情況,總悟的發言便將他驚得有幾秒無法思考,「他一直都想搭訕你,所以我和神樂說好了,要一起幫忙,現在任務成功了,對吧?」銀時不可置信的張大眼睛,然後直接轉頭看向土方,「不、不、不,這個我真的不知道。」土方急忙擺手否認,免得引火上身。

 

原來那兩個小傢伙最近鬼鬼祟祟的就是在搞這個嗎!銀時下意識回頭看自己的班級,卻發現新八就站在走廊上偷看,「阿銀,我只是…。」新八乾笑著解釋,但他總不能老實說自己只是來看熱鬧的吧,「小銀,我也有幫到忙喔!」神樂從門柱後方探出小小的上半身,相當得意的揮著手邀功。

 

「噗滋。」銀時怒目回首,那個忍不住笑出來的人居然是金時,「抱歉,兄弟。」金時以手遮口老實的道了歉,這場面實在是溫馨得令人想笑,但只怕對銀時本人來說就不是這樣了吧,「我有事先走了。」銀時無法忍受如此局面,他丟下話直接奪門而出,「你不要跑。」土方馬上反應過來,也跟著追了上去,可不能讓對方有反悔的機會啊。

 

「班上就交給我吧,你們好好聊一聊。」新八對著兩人的背影用力大喊,「掰掰。」神樂也用力的揮著手,「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回來,如果忙不過來的話,我們也能幫點忙。」金時已經恢復成平常的模樣,他爽朗的拍了拍新八的肩膀說著,「任務接受。」雞蛋老師身上還掛著兩個小朋友,但她仍比出了OK的手勢,「那就幫大忙了,有事情的話我會來求救的。」新八笑著道了謝,「那我也該回班上去了,神樂,我們走吧。」雖然教室就在隔壁,但他也不好離開的太久。

 

「我知道了。」神樂乖巧的點點頭,但在轉頭回到自己的教室前,她還是趁隙在背後比出了大姆指,總悟看著神樂的背影,先是也擺出同樣的手勢,後來乾脆將手擺在額邊,做出了敬禮的姿勢,「任務達成。」這個暴力女真是太有意思了,總悟露出了笑容,表現出他今天最像孩子的那一面。

 

銀時臉上火辣辣的燒成一片,剛剛那群人到底是怎麼回事,是為了挖苦他才聚集起來的軍團嗎,那個空間的氣氛實在使人難耐,銀時隨便找了藉口便奔逃出來,但要去哪裡才好,他卻沒有多想,「你到底要讓我追多久啊!」土方趁銀時放慢腳步時直接捉住他的手臂,「跟我來,這裡沒人。」土方四周張望,他們已經到了學校的角落,之前調查環境時,記得此處有個半廢棄的儲藏室,在確認門牌後,土方直接一把將銀時給拉進室內。

 

這個儲藏室與其說是房間,更像是大一點的儲物櫃,據說原是打算當作堆放活動道具的地方,但地處偏遠太過不便,大家也不會特地跑來放置東西,所以當土方打開房門時,裡頭只象徵性的擺了幾隻掃把和一個水桶,但室內空間太過狹小,土方在將銀時推入屋內後,仍將自己擠得與他身體緊緊相貼,才有辦法把門關上。

 

這裡遠離教室,所以顯得特別安靜,光線從窗外照了進來,就連他們動作揚起的塵埃都能看清,這樣的氣氛使得銀時慢慢冷靜下來,「現在你都知道了吧,還是你要來我家確認看看?」土方伸手擦去對方額邊流下的汗珠,這句話他自己說起來也很想笑,到底是要陰錯陽差到什麼地步,才會有這樣的誤解啊,「你閉嘴啦,還不是因為你沒說清楚。」銀時沒好氣的反駁,並直接將所有問題都怪在土方身上。

 

「那你還有什麼沒弄清楚的,不如趁這個機會一次問完吧,免得你又有奇怪的誤會。」土方在戀人的耳邊輕聲說話,手則輕輕箍在對方腰上,未雨綢繆地防止對方脫逃,「那個不能怪我,誰會想到鄰居會每天來幫忙接送小孩啊!」銀時沒好氣想推開土方的手,卻沒能成功擺脫這個剛得到的戀人,「我對自己人是很熱心的,所以你還想問什麼,生日、血型、身高,還是喜歡的類型?」土方與銀時兩額相抵,他說話的聲音柔得如同一件絨毯,以磁性的嗓音溫柔地振動著空氣,「如果是最後一個問題的話,答案是有著一頭捲髮又喜歡吃甜食的幼稚園老師喔。」

 

「不需要這種情報啦!」銀時急忙捂住耳朵,「也不要在這種地方調情啦!」「所以換個地方就可以?」土方故意抓住對方的語病說著,銀時白了他一眼,又氣又好笑的直接將就在鼻尖前的戀人推開。「總之這裡太擠了,我們先出去吧。」銀時踮起腳尖,伸長雙手攀著門板,想從上方的小窗確認外頭有沒有人,但他的動作讓上衣跟著移動,再搭配那件低腰牛仔褲,簡直有大塊的腰部肌膚暴露在空氣中毫無防備。

 

「好,現在外面沒人,我們可以出…,咿!」突然有雙手圍抱住自己的裸露的腰,這讓銀時嚇得幾乎要往後摔倒,「你在做什麼?」銀時問得理所當然,他轉頭質問那個將自己抱在懷裡的男人,卻發現土方的臉近得連瞳孔中漂亮的藍色都能看得仔細。

 

「我一直覺得,幼稚園老師穿低腰牛仔褲是不是有點太過色情了。」土方認真的模樣就像是在發表什麼重大言論,「這件褲子是很普通的在店裡買的好嗎!是你看待牛仔褲的方式有問題吧!」銀時氣得轉過身來和他理論,第一眼看見他時,還以為他是個很正經的人,結果沒想到也是個會胡說八道的傢伙,「但是你穿起來就很…。」土方的唇在銀時唇邊輕輕試探,「…很怎麼樣?」銀時知道他的意圖,便只是輕聲發問,土方見他沒有異議便大膽咬下,兩唇相貼,舌尖交纏,這是兩人第一次的親吻,他們的手交握,緊緊得沒有將對方放開,土方的白色襯衫被銀時空著的那隻手抓得起皺,直至心滿意足,他們才願意稍微放開對方。

 

土方輕吻著銀時瀏海下光滑的額頭,並將手探進低腰牛仔褲的空隙,「等一下。」土方用責難的眼神看向戀人,剛剛不是對方先解開自己的襯衫鈕扣的嗎,「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但是,我突然想到,這樣很不妙吧。」銀時看了看四周,有些為難的往下比了比這個地方,「…那要怎麼辦,下次再說嗎。」土方忍不住嘆了口氣,即使動用僅剩不多的理智,他也相當清楚,如果被發現幼稚園老師和警察在學校的儲藏室親熱的話,怎麼想都會是個大問題。

 

「那個我…。」銀時鼓足勇氣後往下說道,「我住的地方離這裡很近,你要…。」「我去,馬上就去!」這句話和色誘簡直沒有兩樣,土方馬上點頭說好,「只要給我五分鐘就好!」「再多等一下也可以啦。」銀時有些覺得好笑,他本來以為土方是要趕著與上司聯絡,結果他只是緊緊的抱住自己不放,直到五分鐘都快過完了,他才依依不捨的放手。

 

土方從西裝褲口袋將手機掏出,他熟練地點開通訊軟體,飛速在螢幕上敲打出一連串告假的文字,「近藤老大,今天接下來的工作和總悟都交給你了。」銀時窩在土方懷裡看著手機上最後那句話就忍不住想笑,「你不用請假嗎?」大事告成,土方將手機收回口袋時忍不住問道,「這個嘛。」銀時只思考了三秒,就給出了解答,「新八說過交給他就好,那我就相信他吧。」銀時笑得有些壞心眼,但在土方看來只覺得帶著淘氣。

 

現在正值上課時間,在空蕩蕩的校園裡,兩個成年已久的大人躡手躡腳的往學校大門而去,低矮的鐵柵門緊閉,阻擋在兩人面前,沒有多想,銀時翻身便越過鐵門,他在門的另一側站定後對土方伸出了手,然後他們手牽著從學校裡逃了出來,而在意識到這點的同時,土方和銀時都忍不住笑了出來,那大概是一種非日常的愉快感吧,那大概是一種稍微掙脫社會規範的自在感吧,若是能再握住對方的手一會,就會有什麼都能做得到的感覺。

 

即使初見面時只有些許好感,但每次見面時總又能增添一些,但沙礫最終總能積累成塔,自己能鼓起一點點的勇氣和這個人把話說清楚真的是太好了,銀時是這麼想的,而且他知道,土方也是。

 

 

 

 

 

 

 

 


 

 

日安,這裡是安定的不管多早開始準備,永遠會弄到最後一小時的大竹!

今年也祝銀醬生日快樂喔喔喔喔喔!。:.゚ヽ(*´∀`)ノ゚.:。(猩猩式吶喊

銀醬今年依舊要吃甜食吃得飽飽的,

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喔!(*´∀`)~♥

 

大家喜歡充滿愛心的幼稚園老師嗎,

我喜歡有點懶散又現實但是對大家還是很溫柔的老師喔www

先來解釋一下標題好了,

因為這篇裡面有很小小的孩子,然後規模也很小,只發生在幼稚園裡,

又有很多小小的誤會,最後大家都鼓起一點點的勇氣把話說開,

什麼東西都是小小的,但這些細微的部份卻又帶來了很大的改變,

約莫一點點,就是這篇故事希望給大家的感覺了ww

 

有看過之前的東西的大概就能猜到,

這是從曾經想畫成系列的四格漫畫〈歡迎來到大江戶幼稚園〉改編的,

那個系列我有很多點子我很喜歡,

但是我畫圖動作真的太慢,所以一直擱著沒動,

乾脆就趁這個機會寫成一個來接孩子的上班族和幼稚園老師的故事了

 

而這個故事相當神奇的是,我一開始寫的版本大修過五次才變成這樣,

最終定稿版和起初相去甚遠,

少掉了第三個班級和阿妙、小九老師,

也少掉了銀醬去給土方煮宵夜的小小溫馨片段,

還有阿銀老師帶著神樂去總悟家玩的部份,

但也多了小神樂和總悟的秘密行動助攻,

也加了土方的潛入校園作戰,還有很多東西都不太一樣

 

但高杉家的假髮團長和美乃滋怪人倒是一直都有的設定,

這種和孩子玩在一起的片段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適合他www

 

 

我是個很no plan的人,

我基本不設計大綱,就算長篇也一樣,

當年百年孤寂因為有重大事件的存在我怕前後矛盾,

只好做了一張百字的年表貼在牆上,

然後就這樣寫了25萬字(好孩子不要學

 

但像這樣寫了好幾千字又全部刪掉重寫好幾次的情況從來沒有,

我覺得很有趣,如果照一開始的版本下去,

可能調性會變得比較都會愛情劇,而不是戀愛喜劇了吧www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太不會寫小孩子了,

這個我真的沒有辦法,

我實在不懂這個年紀的孩子會說什麼樣的話,

所以請把神樂和總悟當成早熟的小大人吧www

 

回到故事本身,

這個故事就是個誤解x誤解x誤解的故事,

我自己很喜歡這種橋段,因為我覺得要和別人溝通就是件很困難的事,

但就是這樣把話說開時才會格外爽快嘛w

 

然後有注意到的話,

其實這次是少見的雙向暗戀+彼此都一見鐘情,

原本是要讓銀時前半段無感,

後半萌生好感卻以為土方是有婦之夫特別保持距離,

土方得苦苦追妻到最後才有好結果的,太慘啦,土方先生wwww

後來變成輕戀愛喜劇就改掉了www

 

然後我特別喜歡孩子們的助攻,我覺得給神樂十個杯子蛋糕都不為過,

還想說很多東西,但又不知道怎麼說起,

所以大家還是看看銀醬的低腰牛仔褲吧(被大腿踢

 

總之祝銀醬生日快樂,

與你的相遇改變了很多我的事情,

為你寫詩,為你靜止,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謝謝你給了我很多一點點的勇氣和幹勁去挑戰很多原本不會嘗試的事情,

因為你帶給了我很多的快樂,

所以希望你也能一直開心的生活在歌舞伎町的街上,

雖然最後突然感性了一下,

但也希望喜歡銀醬的大家天天都很快樂,

開心是最好的,對吧?

 

 

那麼,我們下次見,(●´ω`●)ゞ

當然,明年的銀醬生日也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約莫一點點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