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向日常校園向中篇,

捲子女體化,完全是個少女。

 

這回開始就是番外篇了,

準備好了的話就開始吧!

 

 

 

 

 

捲子沒有哭,也沒有說話,只是跪坐在雙親的靈堂前愣愣的注視著牌位,任由著見過的、沒看過的親戚們在身後爭吵成一團。

 

親戚們成群坐在靈堂前,但沒有人沉浸在哀傷中,他們一直在爭吵該由誰來撫養年幼的捲子,她已經沒有任何直系親屬在這世上,所以勢必得交由親戚來接手照顧她。

 

雖然很可憐,但在沒有遺留多少財產的情況下,這孩子只會增加自己的負擔,平日與這家人越親近的親戚就越清楚這點,也就更不願意擔上這個責任了。

 

「為什麼大家平常都很親切,現在卻是這個樣子呢…。」捲子緊抓住放著一家人合照的相框,「大概…,我是不被需要的吧…。」她穿著黑色洋裝的幼小身體孤零零的坐在最前方。

 

「你們這群傢伙!要吵也不看看這是什麼場合!這種丟臉的樣子也不怕讓孩子看笑話!」一個中氣十足的聲音從外面傳了進來,捲子轉動低垂的頭,看著一個從沒見過的婦人走了進來。

 

有些年紀的婦人在靈位前捻過香後,轉頭對吵鬧不休的親戚們大吼,「你們都幾歲的人了,還不懂在這種地方要保持安靜嗎!要吵也不看看時間和地點,你們在孩子面前吵,在守靈夜時吵,是個大人該有的樣子嗎!」

 

「可是登勢啊,妳說得倒輕鬆,但到底該由誰來照顧這麼小的孩子呢。」捲子看著平時總來家裡聊天的嬸嬸這樣說,「就是啊。」「這可是很重要的呢。」親戚們附合著。

 

「有人強迫妳了嗎!那副不情願的樣子,誰放心把孩子交給妳!雖然她只是個孩子,但是你們的每一句話她都聽在耳裡,你們把她當作麻煩推來推去,不覺得丟臉嗎!」登勢大聲斥責著。

 

被她的氣勢所震,頓時所有人都閉上了嘴,不敢再開口說話,「是不是我也跟著消失就好了呢…。」捲子的身體縮的更小了。

 

「妳是捲子對吧。」叫做登勢的婦人跪坐在她面前,「我上次見到妳時,妳才剛出生呢,現在都長這麼大了啊。」她用親切的語氣說,「老太婆我家裡沒有兒女,只有我一個人住,妳願不願意來陪陪我?」

 

「雖然我沒有辦法讓妳過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生活,但是飯後的布丁還是會有的,我記得妳喜歡吃這個對吧。」登勢快速的說了一大堆話,讓捲子反應不過來。

 

捲子只是看著登勢,過了一會才遲疑的說,「為什麼婆婆妳願意照顧我呢…,妳根本就不認識我不是嗎…。」「傻孩子,我曾經受過妳父母的恩惠,所以現在我來照顧妳也是應該的,而且等我老了之後,妳還得照顧我,這不是很划算嗎。」登勢叨叨絮絮的說著。

 

這是這麼多天以來,第一個用這種親切的態度和她說話的人,不當她不存在,也,也不認為她是個麻煩。

 

「可是…。」捲子忍不住抱著相片哭了起來,登勢把她摟在懷裡,「想哭就哭吧,雖然沒有辦法因為這樣就忘記,但哭完至少心情會好一點的。」她輕拍著捲子的背。

 

大概是哭得太累,再加上放鬆了緊繃的心情,不久捲子就伏在登勢的膝上睡著了,等到她睜開眼時,外面天色已黑,但室內到處點起了燈火,是一片通明,而登勢正坐在靈堂前嘆氣。

 

「婆婆…,大家都到哪裡去了?」捲子拖著不知何時蓋在她身上的毯子,緩步離開了躺臥著的坐墊,「妳醒了啊,我叫他們都回去了,有那些傢伙在的話,就連守靈夜也不得安寧的。」登勢回頭看著她。

 

「那婆婆…,妳什麼時候會回去呢…。」捲子裹著毛毯坐在登勢身邊,「這房子是用租的吧,那等事情都處理好之後,妳就和我回家住吧,那邊上學很方便,附近也住了不少小孩子,對了,妳今年幾歲?」登勢低頭問,捲子比出了六的手勢。

 

「六歲啊…,那隔壁的小傢伙和妳年紀差不多呢。」登勢想起了隔壁土方家的孩子也是這個歲數,「我想你們應該會合得來吧。」捲子靠在登勢身上點了點頭。

 

「只是越耿直善良的人…怎麼就越命短呢,辰五郎也是這樣啊…。」登勢像是想起了什麼,又嘆了口長氣,捲子擦掉流下的眼淚,雖然和婆婆是第一次見面,但總有一種可以相信這個人的感覺,這個決定應該沒有錯吧…,捲子望著靈堂上雙親的照片想。

 

「有沒有什麼東西忘了拿的?」登勢對站在門口的捲子問,葬禮結束後沒多久,她就已經把東西都處理好了,都丟的丟了,該留的也都收妥,至於那些不知道該留還是不該留的東西,反正房子空的很,也就全都打包起來,交給搬家公司先運過去了。

 

「沒有了。」捲子盯著以前被稱為家的房子看了很久,然後搖了搖頭,黑色的轎車早已停在一旁等著,「那我們就走吧。」登勢打開了車門,捲子用小小的手扶住一旁,自己爬進了車子,然後登勢也坐進了後座。

 

等到從後車窗再也看不見熟識的景色後,捲子才不再趴在椅背上,她轉身在座椅上坐好,「婆婆,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她抬起小小的臉蛋問,「妳想知道什麼?」登勢受不了菸癮,正從口袋裡掏出菸盒。

 

「到底爸爸和媽媽他們,當初幫了婆婆什麼忙呢?」捲子好奇的問,「那個啊…,那麼久以前的事情,老太婆我早就已經記不起來了。」登勢轉頭降下了車窗,讓風把她吐出的白煙給吹走。

 

捲子似懂非懂,只是盯著登勢婆婆若有所思的側臉,「怎麼,想試試看嗎?」登勢發覺了她的目光,把口中的菸遞給了捲子,她學著婆婆的樣子把它放進嘴裡吸了一口,「咳!嗚咳咳咳!」捲子被那辛辣的味道嗆得直咳嗽。

 

「理事長,讓這麼小的孩子抽菸不太好吧。」年輕的司機看著後照鏡說,「這時候讓她嘗過菸的滋味的話,長大以後就不會有興趣想試看看了。」登勢婆婆用一種看透人性的表情說。

 

「如何,味道怎麼樣?」登勢轉頭問捲子,「好苦啊,我還是比較喜歡甜的。」捲子皺著一張小臉,吐著舌頭說,「甜食主義者嗎…。」登勢把菸給接了回去,「看來以後點心的費用得增加了呢。」她又吐出了一口煙。

 

「理事長,我們已經到了。」司機緩慢的停下車子,「謝了,今天不會再去哪裡,所以你可以早點回去休息了。」登勢打開車門走了下來,等捲子也跟著跳下了車後,黑色轎車便啟動引擎消失在街上了。

 

捲子望著眼前的兩層樓建築,這裡就是她以後要住的地方了,「妳就睡在二樓的房間吧,小孩子爬爬樓梯應該沒什麼問題。」登勢指著二樓,捲子順著她的手指望向那個面對著隔壁人家的窗戶。

 

「啊,你回來的正好。」登勢發現了正往這裡走來的土方,她向他招了招手,土方跑了過來,因為才剛放學,所以頭上還戴著幼稚園的黃色帽子。「登勢理事長。」土方規矩的問了好後,一臉好奇的看著登勢身邊從未見過的銀髮小女孩。

 

雖然登勢說過叫她婆婆就可以,但這裡的幼稚園、小學,一直到高中都是由登勢一手管理的,所以土方也就跟著雙親叫她理事長了。

 

「這孩子從今天開始就要住在我家了,你們年紀差不多,要好好相處啊。」登勢對土方說,「妳好,我叫土方十四郎。」土方對面前身高相仿的女孩做了自我介紹。

 

「你為什麼看起來很不開心的樣子呢?」捲子看著對方微側著頭說,土方張大了嘴沒有回答,就像是一直深藏在心底的秘密被人一語道破似的,登勢輕咳了一聲,捲子這才想起,「你好,我是坂田捲子。」她禮貌的彎下了腰。

 

「天色還早,你可以幫我帶捲子去附近認識一下環境嗎?累了半天,老太婆我得休息一下了。」登勢開口問,捲子只是看著土方,似乎沒有反對的意思。

 

「等我一下。」土方用鑰匙打開了家門,然後急忙把書包和頭上的黃帽子丟在玄關,「好了,我們走吧!」土方抓住捲子的手快步走開,「要在晚餐前回家啊。」登勢對已經跑了起來的兩個小小身影喊著。

 

「看來他們兩個很合得來呢,這樣也好,有個玩伴的話,也會比較快振作起來吧。」登勢看著他們消失在街道的轉角,然後才走進房子,她平常看的那部連續劇也差不多要開始了吧。

 

捲子拉著土方跑離了公園,好不容易找到地方坐下後,她才拉開外套的拉鍊,小心的抱出那隻從樹上救下的虎斑紋小貓,沒想到小貓沒有打算逃走,反而親暱的用身體摩擦著捲子。

 

「好癢啊。」被貓咪有倒勾的舌頭舔著,讓捲子忍不住笑了起來,這是這麼多天以來她首次露出的笑容,也是土方所看見的,捲子的第一個笑容,土方感覺臉開始發熱,而一直到好幾年後,他還是無法忘記這個瞬間。

 

「今天很謝謝你,明明才是第一次見面,土方你就對我很好呢。」捲子用小手撫摸著貓咪的背,「這只是小事情而已,以後還會常常見面,所以妳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土方連忙說,「那你也叫我捲子就好。」捲子笑著說,陽光照在她的銀髮和小貓身上,映在土方眼裡是一片光亮。

 

「不知道婆婆準備了什麼呢…。」天色已經漸漸暗下,土方帶著捲子往家裡的方向走去,「十四你家今天的晚餐是什麼呢?」捲子隨口問,「我爸爸在國外,媽媽也工作不在,所以晚餐是把先準備好的菜給加熱。」土方顯得有些落寞,「你們家只有你一個人嗎?」捲子好奇的看著他,「我還有個哥哥,但是他今天學校有事,所以…。」

 

「那你要不要來和我們一起吃飯?」捲子已經能看到房子的屋頂了,「可是…。」土方猶豫的說,「反正只有婆婆和我兩個人嘛,如果沒有多煮的話,我的那份可以分一半給你嘛。」捲子跑向家裡的大門,她跳了幾次後才成功的按下門鈴。

 

「回來啦,晚餐已經…。」登勢聽見門鈴出來開門,「婆婆,十四可以和我們一起吃晚餐嗎?」捲子懇求著,登勢看著滿臉期待的兩個孩子,又看向隔壁漆黑一片的房子,很快的就瞭解是怎麼一回事了。

 

「飯菜我準備了很多,但是飯後的布丁我只買了一個喔。」登勢答應了捲子的請求,「那、那我布丁分一半給你好了。」捲子下定決心的說,但是口水已經快從她的嘴邊流下來了。

 

「沒關係啦,反正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甜的東西。」土方連忙說,「真的嗎!那就太好了!」捲子像是鬆了口氣似的,笑了出來。

 

「好了,你們別站在門口說話,去洗手,然後就可以來吃飯了。」登勢把孩子們趕進屋內,「洗手間在妳的左邊。」登勢對不知道該往哪裡走的捲子喊,然後兩個孩子就一前一後的跑進洗手間。

 

「婆婆,我碰不到水龍頭。」捲子的聲音從洗手間傳來,「妳不會用浴缸那邊的嗎。」登勢大喊,看來明天得去買幾個小凳子在家裡到處放了呢,她走入了廚房,準備把菜餚端上桌。

 

吃完了晚飯和飯後的布丁,捲子和土方在房子裡玩起了探險遊戲,他們不斷的打開各個房門和櫥櫃,就算只是發現一點小東西也可以笑得很開心,最後實在是累了,兩人才在捲子的淡藍色系房間裡安靜下來。

 

「那我的房間就在妳的對面呢。」土方比平時話多了很多,「十四,你家的燈亮了耶。」捲子透過窗戶看見隔壁一樓的燈被打開,「這時候應該是我哥哥回來了,那我也該回去了。」土方望著牆上的時鐘確認了時間。

 

捲子跟著土方走下樓梯,登勢正坐在沙發上看著八點的連續劇,「今天的晚餐非常謝謝您。」土方規矩的向她道了謝,「那只是小事情而已。」登勢頭也沒回的揮了揮手,「以後你就常來玩吧。」她的眼睛盯著電視說。

 

捲子送他到大門口,看著土方用鑰匙開門後,她似乎想起了什麼,急忙關門奔上了樓梯。土方打開電燈走進了自己的房間,他發現捲子正向自己招手,她把自己的窗戶打開後,示意要土方也把房間窗戶打開。

 

土方打開窗後,好奇的把頭探出窗口,「十四,明天還要一起玩喔。」捲子從她的房間大喊著,「好!」土方也大聲的回答,這種有趣的說話方式讓捲子忍不住笑了起來。

 

土方的世界開始加速,為什麼只要看見她的笑容,自己也會想要跟著笑出來呢。

 

「捲子,該去洗澡了!」登勢的聲音大得就連土方也聽的一清二楚,「知道了!」捲子應聲後向土方揮了揮手,然後她就消失在窗戶後面,土方等了一會才有些不捨的把窗戶關上。

 

對於心中的那個疑問,土方怎麼想也想不清楚,但要是再去找捲子玩的話,總有一天就可以知道是為什麼了吧。

 

 

 

 


 


 

 

日安,這裡是覺得登勢婆婆真是霸氣的大竹。

至於婆婆到底有沒有受過捲子雙親的恩惠,這就任憑想像了w

 

老實說大家小時候的故事不管怎麼寫,

之後只要空知放出設定就一定會被打臉啊,

幸好日常本來就算是半架空,所以打起來也不會太痛吧www

 

這篇主要是在說捲子來到登勢家,遇見了土方的過程,

在告白那邊提過的爬上樹救貓就省略不提了,

在這裡終於可以對他們初次見面的場景多加描述了,

之前只能讓土方三言兩語的帶過啊www

 

然後如果覺得小孩子這麼說話太早熟的話,

就請當做他們很早熟吧,我已經盡力了啊www(被打

 

其實幾歲不是很重要啦,

重點是小小隻的捲子和小小隻的土方感覺好可愛啊www

不過我想讓他們從小學開始一直到高中都同班,

所以只好讓他們在幼稚園的年紀見面了w

 

下回大概就能讓老師、小假髮和小晉助出現了吧w

 

 

 

以下是硬要附贈的圖w

 

日常-在學校的日常  

(點圖放大)
  

這次畫的是<學校的日常>,我也好喜歡沖神啊w

不過土方只有一隻手出現真是對不起啦www

這照片幾乎把另外兩個人的臉都切掉了,可見土方私心有多重w

 

 

然後我相信土方和捲子的手機一定是一起去買的,

而且還在土方的慫恿下買了同款不同顏色,捲子就這樣不自覺的和土方拿了情侶機!

總之就這樣不小心妄想完了www

 

本來想照我自己穿過的那種制服畫,但是太樸素了點,

所以就還是換成水手服了,還是這樣比較有女學生的感覺啊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銀
    全站熱搜

    中空外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